新加坡~~回归童年

紫焰 LV.6
2016-04-11 11:02 325/8
  • 出发时间/2015-12-08

2015年底,由于单位年假改革,一下子多出5天年假来,感觉要是不出去走走就对不起这几天假期。让对于没体会过自由休年假滋味的我们决定去新加坡转一圈,以前出游都是跟团,其中有些许大家都懂的不宜之处,所以这次我们选择了自由行,一来觉得新加坡这个地方华语还是比较庞大,二来赶上双十一,旅游资源打折力度也是空前,连航空公司都放了特价票。当然,自由行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完美,给你自由的同时也很费心费力,事先要查好各种信息,体力消耗也是比较大。所以想要自由的同志们还是要做好一定的思想准备的!

基本费用

机票:3014元  酷航双人往返含行李票  (这里说一下,对于购买廉航机票可以先不要买行李票,买好座位以后再根据自己的需要添加行李票,我就是没有经验,看见特价的一激动都买下来了,结果根本用不上这么多,白白浪费了400块)
酒店:2400元  4晚加2早  就在vivo city 对面的bay hotel  虽然屋子很小地理位置还算不错,而且有免费酒水提供。某宝买的,还是比booking上划算不少。
签证:175元/每人   也是某宝办的
旅游保险:20元/每人  7天
门票:环球+sea+日间动物园+滨海湾花园+摩天轮=619元/每人
通讯费:15新加坡元  机场换钱的地方有售,含18新元的话费 还赠送5天100G流量 和一些国际通话。
交通费:25新加坡元/每人  地铁卡 ezlink 地铁售票处就有卖的,营业时间同地铁,15新元含5元卡费,后来我们有充了一次,最低10元起充。
餐费:商场大时代这种地方人均10新元一餐,我们主要在这种地方解决的,唯一一顿新加坡国菜辣椒螃蟹比价贵,三个人花了110新元。

再买点零零碎碎的小东西,本次花费人均5000元,真的是很穷游啊!

我的行程

首先说一下签证问题。前期在蜂窝和穷游上看了一些游记,对新加坡有了一点点的了解,都说新加坡的签证除了单身的女性都很好办,所以在双十一那天我就把机票和酒店都预定好了,而且是不能退款的那种,因为之前也去过欧洲日本以为对签证还有益处,应该肯定出签的。当天在淘宝上找了个当地的代办,都写的拒签全退。开始准备材料,都是护照、在职证明、照片、结婚证、身份证这些常规的,第二天准备好了就寄给他们,可是等了4天的结果是告诉我被拒了,而且我们是夫妻同时被拒。当时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询问原因,问我是不是被拒过,是不是经常去新加坡,问我是不是没有出过经历,这些我都不是啊。最后说是新换了个签证官,可能赶上点子背。然后代办有点不想负责的意思,我说要退款还不同意,我想着现在主要目的是让他们给我再想想办法签下来,就没太强硬。之后给领馆打电话让找旅行社复议,又询问了一下别的代办也说找原来那家复议,还问了在新加坡的朋友看看能不能走反签,最后综合了一下还是找原来的代办给复议一下是最靠谱的。又联系了几次代办,开始说他家不能复议,后来又说可以给我再签一次,几次周折之后终于答应给我向领馆申请多提交一些材料再签一次,但是这次不能退款,只好答应。交了机票和酒店订单,又等了几天,接到代办电话,当时真是超紧张,好在告诉我通过了,让我自行打印签证就可以了。好开心~
复议期间我把机票和酒店都贴出去转让了,但是时间太紧,要是再签不下来最后也是只能浪费。
这里建议大家如果不是有非常特价的机票和酒店 就先把签证办下来再订吧,万一有什么差头真的很麻烦。还有如果不是明确理由拒签了一定要让代办复议,如果是官方指定的代办都有这个能力的。

12月8号  12点多的飞机我们9点半就到了机场,酷航提前2个半小时办理托运,由于我们的航班是沈阳经停青岛的,所以在沈阳只办理一个小时的时间,沈阳大概能有一百人吧,所以大家掌握好时间。办理好后,在国际出口不过海关,右侧有个通道,安检后就是登机口。沈阳当天有重度污染,还担心飞机能不能按时起飞,结果沈阳很准时,青岛却出了问题。原因是机长身体不适,临时由刚飞过来的上个航班的机长代替,但是民航局规定飞行员两趟航班之间至少休息8个小时,造成我们只有在青岛机场干等,最后延误了6个多小时。期间没有航空公司的人出来给我们解释,只说给安排一次餐食,好些人等的不耐烦了给他们理论,让公司派个代表来至少给个解释。但是到最后登机我也没看见这么个人来。发餐时也没有广播,你在场才能领到,而且餐盒小的可怜,我这么一个平时吃猫食的量都没吃饱。由于我们买了保险,跟他们要了延误证明,现在理赔还没办下来,等有结果再讲。不过酷航的飞机还是蛮大的,虽然什么额外的设施都要收费,但自己带就行了,除了不让吃自带的食物。
由于这么个差头儿,我们最后第二天凌晨4点多才到新加坡,直接导致我们没有休息时间,第一晚房费也浪费了。
到了机场先填了入境表格,等着入关,几个马来面孔的官员,时不时的有人被带进小房间,大部分都是看着像是来打工,为此耽误了不少时间,好不容易过关了,取了行李,到还钱处买了电话卡。由于电话卡现在有赠送,插上就能使用。折腾完这些已经5点半了,地铁也开了,我们就乘地铁去了宾馆,由于不认路大清早也没人可问,转了好大一圈才找到宾馆,先吃了早饭之后小睡了一会儿。

十点多出发去环球影城。
我们宾馆就在圣淘沙岛外,vivo city 对面,我们选择了走栈道入岛,今年是新加坡建国50周年免入岛费,栈道上都是快速扶梯,大概十多分钟就能上岛,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乘坐小火车上岛,就在怡丰城三楼,要4新币,还可以坐缆车入岛。由于是周三,去环球影城的路上都没什么人,但是到了门口就一下子都冒出来了。门口必须和大环球合个影啦!这里说一下环球影城不允许带吃的入内,水可以,如果你背的双肩包更要检查,我们开始不知道,还把酒店给的零食带去,结果让我们寄存,一个小时4新币,一天12新币,好坑啊,果断把吃的扔了。淘宝买的门票,打印出来直接扫码入园。

进门拿了地图开玩吧,对于我们两个胆小鬼来说,环球影城就是儿童乐园,因为刺激的项目一个都没玩,看看表演坐坐船就是我们的全部啦,当然变形金刚和侏罗纪还是体验了,不过没有感觉像传说中那么好,而且排队都要将近1个小时。

午饭在园区里解决,可以用5元抵用劵,纪念品需要满35才能用,本来想买套小黄人的,结果都是国货,看着做工也不咋地,就只买了必买的冰箱贴。
逛完出来才5点多,我们决定去海边看看,坐小火车两站到达,入岛后岛内的交通工具都是免费的,真的是非常好。我们今天去的西乐索沙滩,新加坡的沙滩真是好小啊,都被用作港口了,望过去都是船,不过沙很白,水很清,后悔没把泳衣带着,只能趟趟水。在岸上坐着看着夕阳,周围有孩子们在玩耍,好惬意啊!

本来想等到日落,看看时间还有好久,决定去看石狮子,上山的斜坡处有圣诞灯装饰,晚上很好看,上去是个斜坡,一直走上去就是狮子的后身,斜坡上用马赛克装饰着一条流水渠,造型各异,有八爪鱼什么的,还挺形象,白天来应该很美,颜色艳丽多姿。整体感觉很像高迪的风格,有一种回到巴塞罗那的感觉。等我们转到狮子的前身天色已晚了,各处都亮起了彩灯,狮子也在不停变换着颜色,不过绿色的时候好恐怖。还是白天看着舒服点。

晚饭我们回到怡丰城三楼的大食代吃的,里面各色小吃,第一顿当然要选新加坡特色的了,点了一份叻撒就是虾面,还点了一份印尼烤肉饭,一杯金桔柠檬。叻撒味道很奇特,印尼烤肉味道偏甜,不过都很好吃。这里面卖水的都是推个小车满场转,有点像小时候坐火车的感觉,但是卖水的都是老爷爷老奶奶,当时我还觉得新加坡人真勤劳,这么大岁数还愿意出来赚钱,后来才听说原来新加坡没有养老保险,当你老了只能儿女养着或者花你以前的积蓄,要么就得工作。

吃饱喝足我们来到商场三楼的大平台,中间是一个大大的水池,由于天黑没太看清,外面是一圈木板道,有些学生在排练着什么,有些围坐成一圈在聊天,有情侣在角落里吃着便当,还有三三两两躺在那看星星,平台上隔海就能看见对面的圣淘沙岛,海上有游船在穿行,空中有缆车在移动,我也好想躺在那发呆。不过因为昨天都没怎么睡,我们决定还是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

今天安排的主要是日间动物园,早上9点钟出门,坐地铁到宏茅桥站,转138路公交车。开始看攻略说新加坡的公交车都不报站的,所有选择公交出行还是挺担心的,后来我们发现了一个软件很好用,专门是为新加坡公交设计的,只要开着网络定位非常准,可以清楚的看见到哪一站了。公交车上每个座位旁都有按铃,下车前按一下告诉司机,到站就会停车,否则没人下也没人上的话车子就不停了。在人比较少的车站上车要挥手,不然司机不停车的。还有上下车都要刷卡,否则按此辆车最远的价钱结算,另外,地铁和公交都是按路程收费的,所有价钱都差不多,选择一个对自己方便的就行。宏茅桥是个公交中转站,有很多车都在这。公交上没什么人,都有座位,开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就能到动物园了。

今日天气非常晴朗,还是刷票直接入园,正赶上门口的小动物喂食时间,可以近距离的看到他们蹦蹦跳跳的进食,好可爱。整个园子应该算白开放式的,小型的没有攻击性的动物可以自由穿行,大一点的就会有专门的区域,园子里的植物也很茂密,最吸引我的香蕉花

中午老虎在午睡,只好摸摸老虎屁股啦

一些看完忘了是什么的动物

猴子大找茬儿

到了大象表演的时间。开始还好奇大象的鼻子怎么和身子不一个颜色,表演完知道了,原来是一直要用鼻子顶树干,都磨掉了,感觉好可怜。
表演完有喂食环节,5新币一筐水果,后来为长颈鹿才感觉大象的5新币花的真值,因为长颈鹿只有一盒胡萝卜!

看完表演继续转,好热好热,动物们也都休息了,

狒狒们还挺活跃,屁股红的跟桃心儿似的,有的像长了肿瘤,看介绍说这样的是发情的母狒狒,公狒狒是大桃心状的,挺好玩

还有北极熊,一直在水里游啊游。我问为什么它要一直转圈圈,结果一抬头在墙上挂着解释呢,说是在运动。新加坡这点非常好,每次我有疑问都能在附近找到答案,看来也是大家的疑问啦!

爬行类

马达加斯加里的环尾狐猴

最爱的长颈鹿
长颈鹿的舌头好粘,喂食的时候还是有点怕的,它舌头一卷就把吃的卷走了,力气还挺大。

差不多逛完了的时候天就阴下来了,没一会儿就下起雨来,这个时候发现新加坡的设计都很人性化。步行小路上方都有遮棚,既可以遮阳又可以避雨,新加坡这个地方几乎天天下雨,但是一般下几个小时就会停。出口有纪念品商店,里面的毛绒玩具都好可爱,就是挺贵的,没舍得买。逛完出来差不多两点半了,门口有巴士和公交可以回去,事实证明还是应该坐巴士,既节约时间又能好好看看街景。

下一个景点我们想先去摩天轮换票,然后去滨海湾花园,然后晚上再去坐摩天轮。
到了摩天轮天已经晴了,网上买的票是在一楼的一个类似私人购票的地方换,换票后当天可用。换了票之后我们在楼下有名的路边摊吃了点东西,随意点了两样,口味还可以,不过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美味。地方也不大,不过品种还是挺全的,新加坡的小吃几乎都有。如果路过还是可以来尝试一下的。

可是吃完我们就赶上下雨了,而且这次是瓢泼大雨,应该算是我见过的最大的一场雨,感觉天真的漏啦!因此我们只能滞留在这了,转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雨才有转小的趋势,看看路上有行人出现我们就赶紧冲入雨中去滨海花园,中途经过传说的螺旋桥,这一带相当于上海的外滩,CBD大厦林立,但说实话看着比外滩要大气。过了桥进入一个商场,超级大,顿时就被吸引,想着要不先在商场逛逛,不去花园了,可是某人坚持只好放弃了,后来发现是严重的失误!因为等我们到了花园买好票,天已经黑了,室内花园没有什么灯的,完全没有感觉嘛,尤其是云海,要是白天看应该很震撼的!我们是按照指示牌走的商场楼上的观光台过到滨海湾花园的,观光台晚上看夜景应该超级棒。滨海湾花园室外分成好几个园,由于下雨也没怎么看,直奔室内馆!建议一定要去云海,而且有固定时间喷雾,最好看好时间再进去,不然像我为了等到喷雾转了好几圈!哦,还有里面真的很冷,真的很冷,真的很冷,重要的事说三遍!

手机没电,没怎么拍照,晚上也不怎么好拍。出来就赶着回摩天轮,这时天已经晴了,我们出来是一个小道,没有走公园里面,也是失误,因为第二天发现那个时间正好是天空树灯光表演时间,我们就这么错过了。所以说出去玩不要赶!还是走的螺旋桥回去,这回碰上传说中买手切冰激凌的,来了一个芒果的,的确挺好吃。
摩天轮排队的人不多,一个仓能容纳8个人而且还有好大的空间,我们不巧和一伙带小孩的同仓,哇塞,这些疯孩子一直在上面又跑又跳又吵的!
没去上金沙只能在摩天轮上感受新加坡的夜啦。下次一定要去金沙游泳池。。。

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吃!
早上我们直接去了中国城,找到一家大时代,感觉就是一些小档口的小市场,10点才开始营业,这里有卖推荐的天天海南鸡饭的,早上太多人排队,顺利吃上,不过味道没什么特色啊,现在都忘了什么味了,就是感觉淡淡的,米饭也不好吃。还点了一个鱼丸汤,鱼丸很Q,不知道是不是加什么东西了,还有一个炒裸粉,味道还可以,就是长得一般。

吃完出来附近有个寺庙,里面正在进行法式,好多人。我以为只有参观印度的寺庙不能露腿呢,结果穿着裙子进去被说啦。外面一圈都是买小纪念品的,和国内旅游景点差不多,入了两个冰箱贴走人。路口又碰见买传统冰激凌的,这次来了一个面包的,感觉吃完都饱了,是不是新加坡人那它当饭吃的!走走就到了China town 商场,本想在里面穿过去的,结果进去看见肉骨茶,又开吃了!我实在是胃里没什么地方了,两人要了一晚肉骨茶,一份油条还有点小菜,没点饭。服务员超级诧异的看着我们问:就这些?不要饭?  超尴尬!难道吃肉骨茶一定要配饭吗?事实证明肉骨茶和油条真是绝配啊!油条吸收了汤汁一口吃进去非常有满足感,而且一点也不腻!但是肉骨茶的味道我怎么感觉有点像俺们东北的酸菜炖排骨的味儿呢!

吃撑了继续逛,往克拉码头方向走,路过一个小公园,对面这个楼很有特点,创意十足!在这还为一个老外留了张影。继续向前,这个路口的房子很喜欢,色彩斑斓的,叫什么给忘了  这时候天色就有点暗了,感觉快下雨了。新加坡的雨啊真多,真大~ 本来看着路牌前面就是明信片博物馆,想去寄个明信片的,只好掉头先去克拉码头了。其实克拉码头没什么可看的,很小一个,对面都是商场,周围有点小酒吧,喜欢泡吧的晚上来应该不错。之后去商场上了个卫生间再出来就下雨了,只好先在商场里逛逛了,看见了一家亚坤,很多人呢,要了两杯喝的,又在旁边买了两个大泡芙,接着吃~呵呵呵

看着雨没有停的意思,我们决定转战乌节路。乌节路地铁出来就是商场,转来转去感觉都是ION,对于我们穷人看看就好。转了一圈也没什么买的,雨还是没有停的意思,我也累了,就想先回酒店休息,如果雨还不停我们就打算去海洋馆了。结果我们一番周折之后到了酒店没一会儿,雨就停啦,再过一会儿外面就艳阳高照啦!怎么办?起来接着走吧~
趁着天好,我们决定先把标志性的地方鱼尾狮公园转了,不爱坐地铁了来回换程很麻烦,查了下地图,附近就有公交车直接到。上车一会儿就到了。

到了发现,哇~这人~多了去了,都是团队。韩国中国的,乌泱泱的。估计是这场大雨把大伙儿都憋在室内了,这放晴了都放出来了。不知道为啥鱼尾狮也不喷水了,只有门口那个小的喷。这里还想说一下,不光国人旅游素质不高,我看韩国人也不咋高,他们一行人拍集体照,把路都快封上啦,而且你拍就快点拍,半天也拍不完。趁着这大批人马还没照够,我们赶紧转移,沿着桥一直走,前面就是大榴莲,对面就是金沙酒店,没去上楼顶的游泳池,只能在下面拍拍照。走过这一带又到了昨天的摩天轮那,我们就地铁去市政府那一带,地下广场明亮干净,还有些小店。惊奇的发现国产山寨日本品牌竟然开到这了!

回到地上,上来不远处就是圣安德烈教堂, 有人在里面做着祷告.雨后洁白的教堂显得越发神圣!

下一站是去大排档品尝新加坡的国菜,”辣椒螃蟹”.为什么在大排档,因为新加坡的物价很贵啊,餐厅吃一顿大餐很伤啊!何况还是在新加坡的朋友请客.
这一大桌一共花了107新币,换成RMB也是很贵啊,不过真的是很美味啊.回来还想自己做做呢,可是这边没有那么大个儿的螃蟹.

吃完又去看了金沙酒店下面的水幕表演,就是传说中的激光秀,投在在金沙商场下面的水幕上,第一次看还是不错的,看完之后再走到天空树看灯光秀,时间刚刚好.但是我们失误了,没有走到天空树的下面,只是在观景台欣赏的,没有震撼的效果.

第四天

这是我们旅程的最后一天啦,早上睡到自然醒,收拾好东西寄存在酒店,今天我们要把圣陶沙岛好好转一转,再去个海洋世界就回机场.
先在vivo city里的土司工坊解决了早餐,某人以为鸡蛋是煮熟的,直接磕在了桌子上

还是步行入岛,走了另一条道,直接通往鱼尾狮塔,白天的圣陶沙相比傍晚少了些神秘多了许多色彩.

乘车前往海滩,到终点后还要换程环岛电车才能到达亚洲大陆最南端,就是一个小吊桥的地方,沙子很白水很清,有人在拍cosplay, 过了桥有两个小脚楼,可以上去看看远景,好多人在树下休息,很悠闲,好想在这躺上半天
由于新加坡的港湾几乎都被轮船占领,较少有人下海戏水,只有周围的一块浅滩适合小孩子玩耍,我们就只在水里趟了两下.有时间的话沿着海边走有挺多景色的.

天色忽晴忽暗的,我们就返回直奔海洋世界,相比东北的一些水族馆,这个还是很大的,而且有触摸池,可以亲自感受海星等一些小的海洋生物。但是宣传单上的表演我们没有看到,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最后一餐还是在VIVO city 里的大食代解决,南边的米饭真是不好吃,怪不得面食做的都那么好吃.

回机场,又遇见来时碰到的团队,看来我们时间掌握的不错,机场会中文的比较少,问了好一阵才明白,可以提前办理登机,之后就可以进去shopping 去啦,机场里有新罗免税店, 本来 以为会有很多韩妆,结果只有兰芝及很少量的东西,不如直接在网上先订完想买的东西,一些平价品牌店里都没有.机场有好多都是买一些保健品,可以买点回去孝敬老人.新加坡机场真的很大,而且装饰的很好,可以轻松的度过候机时间.

到这我的新加坡之旅就结束啦,真的如大家所说,很累很累,完全大暴走~不过很开心~
以后要接着到处走走我的下一站是哪儿呢?

2016-04-11 11:39

你们是几点到SEA海洋馆的?人多吗?

2016-04-11 12:11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11 12:26

2016-04-11 13:27

引用 Flying(八月十六日) 发表于 2016-04-11 12:11:37 的回复:

你们是几点到SEA海洋馆的?人多吗?

回复Flying(八月十六日):下午1点左右吧,还好吧人不算多,毕竟12月份算是淡季

2016-04-11 14:01

很不错的一篇游记呢,楼主照片拍的很赞的呢,看很多人最近都新加坡玩儿呢,有点小心动呢,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些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11 14:4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