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重庆

• 出发时间/2016-03-24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游玩前

这次旅行起源于看到这种春暖花开的日子就按捺不住的心+合适的机票+ the poor overlapped avaliable time of my friend's and mine:)

确定路线---订机票---定住宿,TAKE OFF!
珍惜还是学生的时代,因为时间还是大部分由自己掌控的,工作了以后就没这么自由了。

乘坐四川航空11:55到江北机场,这里安利一下四川航空,飞机餐+茉莉茶,服务真的蛮好。
重庆的地铁交通很方便,从机场做3号线,到牛角沱转2号线在较场口下就到酒店了;这次选择把酒店订在解放碑商圈附近,交通便利。刚到酒店的楼下,正在迷茫的找入口中,就接到了老板娘打来的电话,约定一个meetpoint去接我,因为楼下有刷卡门禁。老板娘人很热情,还帮我拿行李,选房间时,我发现和我在网上订的图片有些不符合,看起来小一些(不能完全相信网上的美图),后来老板娘又带我看了3个房间,因为非高峰期,房源不是很紧俏,最终选择以同样的价格换到了30层的一个大套房,宽敞多了,I LOVE IT!(多次出行经验也告诉我选房间时可以附带追问下能不能调换到更好的房型,而且早到的有挑选同价格房型的优先权哦!不是全都等老板安排啦,自己也得主动些)

行李都安顿好了,给家人和还在等待起飞的朋友报个平安,洗个澡唤醒疲倦的身体,出去觅食。

出酒店走5分钟就是八一广场小吃街,刚从银行取了现金出来,就有两个年轻的学生模样的女孩,和我讲钱包丢了,能不能借他们钱。看穿的那么好,不像是骗子,想着也没有很多,20块,竟然还愚蠢的告诉他们手机号码,期待他们回到家能把钱给我。此事有蹊跷,直到晚些时候我在另一条街道又碰到一个女人让我借零钱给她,我才make confirmation that I was a fool!提醒大家,别再像我这么stupid了...

吃饱喝足,一个人去了朝天门那边看江景,翻过个长长的台阶,重庆还真的是坡道,难怪少见骑自行车的。到了朝天门的底下,看着满江燃起的灯火,豪华游轮的五彩绚丽。这是我第一次看见长江。被它宽广磅礴的气势震撼到了,其实下午坐轻轨从机场到市内的时候,沿路看到江水和桥时,就已经对这座城产生了好感。接下来我就被一个街头ktv吸引了,frankly,那个人唱的蛮好的,我听完了他的一整首歌,掉头爬台阶,准备去机场迎接我的同行小伙伴啦!一只羊。

接下来三天的安排:D1 魅力之都(市内)---D2 武隆(自然风光)---D3 老重庆

D1 魅力之都(室内游)

D1第一站,古镇磁器口:古镇+小吃街+文艺小巷子

早晨去这里还是好的,下午明显感觉游客变多了。对于初来乍到的我来说,里面还是蛮大的。自认为有逻辑的走遍了这里的每个小巷,其中有一条铺满自然植物与文艺咖啡馆的小巷,适合一个人的时候来抖擞抖擞文艺青年范,泛滥一下一颗少男少女心。逛了2个半小时,11点半找了个:一根面“馆,就在排老长队的”陈昌银麻花“对面,吃了碗面条,不太辣。

下午去了四川美术学院和涂鸦一条街。
川美就在涂鸦一条街上,在中国看到这样一条满是涂鸦的楼房,也是挺稀罕的。整条街的显得挺古老,可能是受到周边美术氛围的熏陶,给人感觉这条街道很安静,很有艺术气息,graffiti~

川美不大,校园能见到扎着小辫子的男生,走几步便能看见一个作品。这里可以被选为校园片的拍摄地,演绎一场浪漫的艺术爱情小清新。

川美的楼,出自文艺羊 :D

Graffiti!

D1 晚餐,重庆齐齐火锅! 唯怡(喝起来花生核桃露一样的当地饮料)+酸奶也没能完全平衡我那poor舌头上的味蕾们;红汤很有味道,越煮越辣,时间长了,就只剩下辣爽了,小料里得多倒醋,解解这渝味。听说这里人不吃羊肉啊,嫌膻。不能够啊,对于一个同样吃火锅的北方人,火锅怎能少了羊肉与麻汁,还有,花生碎~

用膳完毕,打车去坐长江索道。我那位身高1.9+的伙伴,躯长体胖,坐电梯时拉了不少风 ,在这里也祝他减肥成功 :P

重庆小夜景~穿梭在这浩瀚的江水之上,眺望对岸的江景;

从索道下来,时间还不晚。决定再登洪崖洞。洪崖洞以巴渝传统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崖而建,可以乘坐电梯通往各个楼层。每一层有不同的主题,自然之美与人间之乐相互交融,光与影层层渲染。在这里,可以纸醉金迷,也可以站立在瀑布前,不闻两耳之外事,一心只念独来经。Next time,可以找个bar嗨一嗨。

朋友说:重庆这座城,白天是清汤,夜晚才有红汤的味道。

来洪崖洞的朋友们,可以来这里取个景。昏黄的灯光,记忆的重庆。晚安 Sweet dream~

D2 武隆三生桥

第二天,去重庆市周边——武隆,去一赏鬼斧神工。从重庆四公里汽车站出发,买到去武隆的汽车票,买票还是很方便的,有自助售票机。转了3次车,来到这片原生态大地!I have to say,I was shocked by the great view.

最好的,就是走着走着,有水滴落在肩上,一抬头,发现那是从很高的岩壁下滴落,看到它下降的全过程,像一颗颗透明的石榴籽儿。

光和影的杰作——鲤鱼跃龙门

三只的合影,清泉是不是变得更美了,哈哈。

D3 老重庆

最后一天的安排本来是这样:上午三峡博物馆,下午民国影视城,体验一下老重庆的历史文化。

无奈车开到民国城(冯小刚拍摄《1942》搭建的影视基地)发现它在装修,只好原路返回市内,中午有美食填补了一下内心的小遗憾。
下午Y因为有事情要提前走,我一个人就在酒店review了下这两天的行程。那天阳光刚好,天气晴朗,没有雾。住在30层,窗外每隔几分钟,就轰隆隆的飞过一架飞机。

这座城,重庆,感谢这几天的温柔相待,1个人、2个人、3个人的好天气。

在瓷器口买的明信片,盖上了重庆的印章。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11 16:30

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04-11 17:3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