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旅(之一)--大洋路、悉尼

橙橙 LV.6
2016-04-11 11:11 1321/11
  • 出发时间/2016-01-03

我带着行李箱,你带着我,我们向美好出发

准备 工作

一生一次的蜜月总会纠结去哪里,因为想去的地方实在太多太多,梦想中的欧洲各国第一个排除了,谁叫我赶上冬天结婚呢(哭)。考虑到主要以休闲度假为主,第一个锁定的当然是蜜月圣地马尔代夫了,顺便去下斯里兰卡。在做足了功课以后,老爸突然说了干嘛不去澳洲,我说老爸哇,这不是经费不够么,最终在老爸的支持下把目的的改为澳洲了。
        因为第一次出国,所以做了很多功课,可是游玩回来后其实觉得也没有那么难。墨尔本悉尼的景点都很集中,我跟老公全程都是用Google,所以小伙伴们完全不用担心啦。其实只用把景点基本了解一下,然后到了地方根据自己的时间调整一下路线就可以了。因为我们酒店跟机票全部在国内搞定的,所以很轻松。

人物:我 人大(我老公哈哈)

签证:某宝(如果时间很多又想自己体验一把的可以去官网下载所需资料,不过我属于不想操心的一类,就选择了强大的某宝了)澳洲签证是十几个工作日貌似,所以大家要把握好签证时间,我当时反正是担心了一把。

机票:国际航空:我选择的是去哪儿,大家可以对比各大订票网站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因为飞行时间比较长所以首先考虑的是舒适度,就没有太多考虑价格的问题,不过我定的比较早,所以也还挺划算的。当时定的是往返机票,相对于便宜点。
               国内航空:因为澳洲有三大航空公司,官网的界面也比较简单,所以我们就没有找代理的,直接在官网订了,订的时候要考虑下托运,因为网上订托运比在机场应该便宜很多。能带上飞机基本上都是规定7kg,箱子大小也会有规格,我们在墨尔本就遇到测量我们行李箱的,不过重量还是买少了,导致后面我们在机场一直在均箱子,好尴尬。

酒店:全部在booking订的,因为booking大部分是可以取消的,先预定,然后到酒店直接刷信用卡。一定记着把酒店信息打印出来,因为方便寻找也方便酒店人员给你check in,基本上把资料递给他就不用说话了。不过你也可以比较其他网站酒店的价格,找到合适自己的。

电话卡:也是某宝解决的,最终选择了 optus,2澳元每天500M,一次买的是15天的,国际电话收费也很便宜,因为可以共享热点所以只买了一个电话卡。后来才后悔买了一个,因为热点太麻烦了。

租车:在租租车网站订的,Europcar公司,这个是人大选择的,我对这个比较无所谓,事实证明真的无所谓,全程都是人大一个人在开。租车提车都很方便,出了机场基本上就可以看到澳洲几大租车公司,而且还车也好棒,后面会提到还车经历啦。

所带物品:    护照(这个估计没有人会忘记吧)
                      签证纸质(因为澳洲是电子签,没出过国会担心所以选择打印出来了)
                      驾照(如果不需要自驾的话可以不带)
                      信用卡、换了2000澳元
                      相机、水下相机、手机、自拍神器、摄像机、各种充电器、
                      一大一小行李箱、一个背包、一大堆衣服(哈哈)
                      防晒霜、墨镜(这两个必须带,最后最大体会是照相永远离不开它)

行程:      上海---墨尔本 1月4日19:15-9:00 国航

墨尔本大洋路自驾

墨尔本----悉尼 1月7日15:25-16:50 Jetstar航空

悉尼----汉密尔顿 1月10日12:05-13:35  Jetstar航空

汉密尔顿---墨尔本悉尼转)1月13日12:05-18:05 Qantas航空

墨尔本---上海 1月16日11:35-19:25  国航

酒店:
                洛恩:GrandPacific Hotel&Apartments

坎贝尔:Port O’CallMotel

悉尼:FourSeasons Hotel Sydeny

墨尔本:DoubleTreeby Hilton Melbourne

汉密尔顿:ReefView Hotel

蜜月之旅-汉密尔顿岛、墨尔本   http://www.mafengwo.cn/i/5464014.html

夏天,从与你旅行开始,泰甜蜜    http://www.mafengwo.cn/i/5533629.html
---------------------------------华丽分割线--------------------------------------------------

甜蜜之旅

1月3日
      跟人大开车去合肥,第二天的动车去上海,仰止不住的激动哈哈。晚上在老爸老妈那里住了一晚上,然后第一件不靠谱的事情就发生了,把人大的脚给烫伤了,你们担心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跟我出门不仅东西要看好,人生安全也要注意。担心了一个晚上,还好第二天能正常走路,不然这蜜月估计也被我搞砸了。

1月4日
      经过一天的车程,到达了上海机场,晚上的飞机飞往墨尔本。顺利拿到机票托运好行李,问题又来了,托运的时候忘记把洗面奶跟卸妆油放进去,安检的时候被没收了,这导致在飞机上一晚上没洗脸连第二天出机场都没有,好难过。(偷偷透露一下,后面在另一个机场把人大需要的剪刀哇消炎水哇全部没收了,因为我完全忘记托运了,哎)机餐果然还是吃不习惯的,随便吃了点就开始看电影了。我是看看电影睡睡觉,人大那孩子基本上全程都在看电影,好精力哇。

第一站:大洋路--被誉为世界最美的公路

1月5日
     终于达到机场啦,有些问题要提醒下,一定要在飞机上找空姐拿入境卡,我们不知道所以到机场再填的,导致拿行李跟出机场都花了很长时间。拿行李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行李的位置,不知道为什么墨尔本悉尼对于大件的定义不一样,这导致我们第三站去悉尼拿行李的时候耽误了好久,一个大行李箱被归纳到大件那边去了,一度让我们以为箱子丢了。
     不过墨尔本的安检也没有很多攻略上说的那么严啦,我们很顺利的就出去了也没有开箱检查之类的。很多攻略上说药品之类的要申报,由于人大的脚背被我用开水烫了所以带了点消炎药,也没有要检查,但是其他的最好还是要注意一点啦。

车子车型都是在租租车选好的,所以出了机场找到租车公司就提到车子了,很顺利,店员也好热情,可能他要交代一点用车事项所以说了半天,但是不怎么能听懂,我们大概听到large,就okokok,急着去看车子,哈哈。因为澳洲与国内相反的,刚开始有点担心人大开不习惯,后来除了开始会把刮雨器跟转向灯搞反以外一切顺利啦,人大棒棒嗒。

出发去第一个目的的:大洋路洛恩

大洋路真是很受欢迎,基本上都上自驾两至三天,我们时间有限所以选择2天自驾大洋路酒店订的比较晚,所以没有太多选择性,选择了一家价格比较高看着照片很一般的旅馆。不过看到旅馆时,还是很满意的,窗外就能看见海了。
       一天的旅程结束了,虽然很疲惫但是还是很兴奋很快乐。澳洲跟国内相差两个小时,白天相对于长了很多,所以我们到八九点的时候还在外面玩,这对于只有2天的我们有很大好处,所以旅行的时候可以多一点计划。

1月6日
       正式开始大洋路自驾之旅啦啦啦啦。大洋路是为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被誉为最美的公路。听着海风吹起浪花的声音,看着海天一线的蓝,就这样一直开想去直到天荒地老我都愿意。

看看导航继续前行啦,一路上我只顾自拍跟欣赏美景,哈哈

老公真是太棒了,最喜欢的一张,哈哈

十二使徒岩

伦敦

考拉
       晚上选择在中心位置坎贝尔住宿,太爱这个汽车旅馆了,单独的一栋别墅,一楼是客厅一个儿童床,还有厨房跟卫生间,二楼是卧室还有一个漂亮宽敞的阳台,完全是家庭套房哦。

好喜欢澳洲的小镇,干净,所有的房子都被打扮的特别精致。休闲的生活让你不管走到哪都想停下来享受享受。我们选择一家评价比较高的餐馆,在外面看着夕阳喝着啤酒吃着甜点,融入他们的生活,点了Steak and fish and chips哈哈。

澳洲很多旅馆跟酒店都会有齐全的厨房用具,可以在超市买了食材回去自己做,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这样的条件旅馆,对于很会做饭的人真的可以啦,我这种就只能看看了,哈哈。

其实好想好想租个房车啦,看到很多攻略上关于房车的介绍真是太羡慕了。之所以没有选择房车是因为毕竟第一次出国,没有经验,而且房车有点大,怕人大一个人开太累,再一个就是时间有限不是太充裕,如果以后有机会一定选择房车啦。

1月7日
   今天基本上都是在路上度过,一路都是广阔的大草原,与前几天的风景截然不同。老公一直在开车真是幸苦啦。对公路一直有情节,哈哈。

因为大洋路离avalon 机场比较近,所以我们当初租车的时候就选择了异地还车,你们以后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选择还车地点。 由于提车的时候忘记问车子加几号油,导致我们在加油站浪费了好长时间,而且澳洲国内的人也不知道这个车型加几号,真是醉了。租车必须要求还车的时候油是满的,一定要注意哦,不然会罚很多钱的。人大突然问我是不是车子也必须洗干净,其实我也不知道,不过以防万一还是准备把车子洗干净,问题来了,洗车完全是自助,在一旁看着别人操作,真是好好笑,然后人大就开始投掷硬币,硬币用完了车子还没洗好,哈哈哈,经过一番折腾终于都搞定了(期间我跟人大还吵了一架)。到达机场的时候让我一度以为走错地方了,因为根本没什么人,连工作人员都很少,找到了还车的地方也没有人,只看到桌子写着Key return drop box,我们还是不太放心就决定等等顺便问问登记情况。休息了一会,还车的地方终于有人了,走过去把钥匙递给她,她就问了一句油加满了么,我们点点头,她说ok就结束了,连车子都没有检查,让我们太意外了。事实证明澳洲人基本上都是很自觉的这是在我们接下来几天办理住宿时感受到的,回到国内车子的押金什么的也按时退到信用卡了,完全白担心了,好棒。

经过几个小时的飞行,到达悉尼。我们定的酒店位置太棒了,窗外就能看到悉尼歌剧院,上面已经列出了我们所住的酒店,大家可以参考参考。

第二站:悉尼

好喜欢这种建筑,好有味道。

赶了一天的路,准备休息休息就出去觅食啦。在攻略上看到一家热门的饭店Pancakes on the rocks 就决定去看看啦。甜品真的不错,又好看又好吃,好满足。

老公 在做攻略,哈哈,认真的男人最帅了。

1月8号
海港大桥--岩石区--环形码头--达令港--鱼市场--悉尼大学
市政厅--QVB --海德公园--圣玛利亚大教堂--皇家植物园

海港大桥

悉尼歌剧院

环形码头

达令港

鱼市场

一路闲逛,好喜欢路边的房子,五颜六色,精致。

悉尼大学

市政厅

QVB

海德公园

玛利亚大教堂

皇家植物园

皇家植物园对面

其实才下午3点多,可是大部分人都开始出来喝酒聊天了,好喜欢这种氛围哇。

今天一天都是暴走模式啦,对于路痴的我完全是跟着老公在走,看着他在那里研究路线,买各种票就觉得好幸福好有依赖感。悉尼景点还是比较集中的,而且乘坐mytrain非常方便,买票可以自助,选择要去的站点然后投币就行了,很简单。
    晚上在唐人街吃饭的,果然还是最坑的一餐。真心不推荐各位去,人超级多,而且不干净很杂乱的感觉。

1月9日
      第一天基本上把景点都玩了,所以第二天就也休闲为主啦,去了邦迪海滩,悉尼塔,然后边走边看,感受这座城市的美好。
我们选择坐mybus,就是我们家的公交车啦,哈哈。

邦迪海滩给我的第一印象时热情,阳光充足,海水湛蓝,人们都在享受阳光的沐浴,要知道这是早上9点多呢,好羡慕哇。
中午就在海滩旁边吃饭的

后悔没有坐双层巴士感受感受

悉尼

最后一天晚上我们找了一家很有情调的餐厅The Meat and Wine Co,牛肉配红酒。

------------------未完待续----------------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11 11:25

引用 skylinexbb 发表于 2016-04-11 11:25:48 的回复:

回复skylinexbb:哈哈哈,希望能帮你做个美梦啦。

2016-04-11 11:36

2016-04-12 09:51

引用 橙橙 的图片:

2016-04-12 14:22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8 13:50

引用 rabbit_st 发表于 2016-04-18 13:50: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