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湾海水抱远山 青岛自驾

骆水窝窝 (北京) LV.14
2016-04-11 11:21 1570/10

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之际,不给大首都添堵,我俩又跑了出来,这次直奔青岛

一大早阳光正好,路上罕见的无人无车,一下子心情也赞赞滴~

刚开到胜利油田,就听到广播里轰鸣的礼炮,伴着这礼炮声我们开过了黄河,很是振奋人心。

难得的大晴天,大概开了七个小时,中午时分到达青岛

真是全国各地都在盖房子,一栋栋楼房犹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只是这绿植全被水泥代替,好天气还能有几天?

我们住在新老城交界的疗养院,去哪里都比较方便。休整后先去了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即著名的“圣弥爱尔大教堂”,建于本世纪30 年代初,也是青岛最大的哥特式建筑。这是基督教建筑艺术的杰作,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人们习惯称之为天主教堂。

由总督府向西沿德县路漫游就能看到,蔚蓝天空下,教堂平面呈拉丁“十”字形,两侧有两座对称而又高耸的钟塔,塔内上部悬有4个巨大铜钟,钟声悠扬和谐。大门上方有一巨大的玫瑰窗,两侧各耸立起十字架。教堂耸立于千楼万宇之间,郁郁葱葱的绿叶繁华掩映,也无法掩盖那份庄严与肃穆。

这里,总少不了牵手漾开幸福笑脸的新人。累了,可落座天主教堂脚下的“教堂边咖啡屋”,在浓郁香气的升腾袅袅中,度过午后时光。

乘2、5、301、305、320、6、25、316等路车都可抵达天主教堂;或乘1、367路在湖北路总站下车,距离也较近。成人票10元。

沿着沂水路一直走,就能到另外一个基督教堂。

江苏路基督教堂原名福音堂,也是青岛著名的宗教建筑,1910 年10 月落成,距今已有100 多年历史。与浙江路天主教堂的建筑风格截然不同。基督教堂由石头堆砌而成,分为礼堂和钟楼两部分,是一个典型的德国古堡式建筑,更有一种童话的感觉。

钟楼高39.10m,是俯览观海的好去处。钟楼三面装有巨型钟表,钟表时间至今仍然分秒不差,周日教堂钟声四起,每半个小时报时一次,给原本肃穆的教堂又增添了几分神秘和庄重。

礼堂宽敞明亮,可容千人之众。18m 高的大厅两侧分为楼上楼下两层,装饰十分精美典雅,置身其中给人以神圣之感,不愧是完美的基督教建筑艺术佳作。

乘1、214、217、220空调、221、225环线、228、231环线、367、隧道1路、隧道5路公交车在青医附院站下车即到江苏路基督教堂。成人票10元。旁边就是信号山公园,早在德国占领时期,山顶上曾建立了当时青岛的第一个无线军用电台,而公园即由此得名。

反其道行之,我们从下山路爬了上去。

山顶上的三个深红色蘑菇状的建筑物居于青山翠柏之中,虽看着有些唐突,但这已经成为青岛市的标志性景观,且经常会出现在代表青岛的明信片或是宣传手册上。其中一座建筑中有一个30分钟可转360°的双层观景台,你站在这里可一览青岛全貌。

这个以欧式风格规划建设的公园因山得名,即信号山公园。若是个晴朗的日子,等到半傍时分,站在信号山公园的山顶上,当晚霞把迎宾馆的建筑映得通红时,便成就了青岛新十景之一的“红楼暮霞”。

乘228、231、225等路车青医附院站下车。公园成人票5元,旋转观景楼成人票10元。

晚饭打算去劈柴院解决,走了不少路终于到了,其实就是一条小吃街,海鲜烧烤店比较多。环境嘛,我只能用“呵呵”来代替了。味道与价格背道而驰,不推荐去。

这一天就在暴走中结束,人已累劈。。。

从我们住的地方走到“八大关”大概也就十分钟,本想着早晨早点去人会少点,结果貌似大家都是这么想的。

大关是指以长城八个关口命名的八条马路(现已增为十条)。因关内集中了俄、英、法、德、美、日、丹麦等20多个国家建筑风格的别墅,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

直奔主题花石楼了,这是一栋融合西方多种艺术风格的欧洲古堡建筑,既有希腊罗马式风格,又有哥特式建筑特色。

建于临海岸岬角部位,地势突兀,三面临海,气势恢宏。

门口的庭院广植花木,朝向大海,夏花烂漫。

每条马路两侧均盛栽树木鲜花,因此岁月流转,四季皆景,也因此有“花街”之美誉。如韶关路全植碧桃,春季开花,粉红如带;正阳关路遍种紫薇,夏天盛开;嘉峪关路是五角枫,秋季霜染枫红,平添美色;紫荆关路两侧是成排的雪松,四季常青;宁武关路则是海棠……

除了花石楼另外著名的就是公主楼了。是一座丹麦式建筑,其外部由一组不规则斜顶屋面组成,绿墙红瓦,松柏掩映。

PS:大家一定要小心下面这对米老鼠,上来就拉你照相,拍完就要钱。

要说八大关还真的很大,全走下来一天恐怕不够,还是事先想好要去哪。鉴于人越来越多,速速逃离这里,吃大餐去了。在万能的大众点评上,找到附近一家酒店自助。

光顾着吃了,也没怎么拍照,不过名字倒记下来了。里面样式较多,口味也不错,想想着实的大肉串,直流口水呀,哈哈。

天气有点热,到海上去吹风吧。抛弃了海洋公园来了海军博物馆。

室内展厅在装修,只能跟海上展舰区转转,停泊了几艘退役的中型作战舰艇。

大拿骆对这些感兴趣,偶也就是跟来打打酱油,嘿嘿。

晚上去了中山路,在一家饺子馆吃饭,店员误多上了两个布丁,原封不动的还给老板,还白送我们两瓶饮料。

中山路南接著名风景名胜——栈桥。虽然天已黑,还是要去看看。谁知才到那里,就下起雨来。夜钓的人不少,匆匆一瞥后,打道回府。

要离开青岛了,临走前去趟大润发,要说这个超市的停车场比较给力,在房顶上,开下来还需要些胆量。

雨又下了起来,五四广场上,行人匆匆。

本着不走回头路的原则,咱们也去看看“全球最棒桥梁”。

胶州湾跨海大桥,是我国自行设计、施工、建造的特大跨海大桥。

大桥起自青岛主城区海尔路,经红岛到黄岛,大桥全长36.48公里,投资额近100亿,历时4年完工。

这是当今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也是世界第二长桥,跑在上面还是挺震撼的。

回来后,才发现,原来此次旅程我们还有一位小小乘客陪伴,期待五月~

【完】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去过多少地方,不在于吃过多少美食,不在于见过多少美景,而在于心在那里停留了多久。欢迎大家关注微信公众号”骆水窝窝“,让我们一起来:漫世界。我们的精彩,期待你的到来~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下面二维码,即可轻松关注我们。

2016-04-11 12:25

恭喜 🌹

2016-04-11 12:49

引用 骆水窝窝 的图片:

3顶必赞

2016-04-11 13:22

2016-04-11 13:27

引用 一杯清茶 发表于 2016-04-11 12:49:24 的回复:

恭喜 🌹

回复一杯清茶:谢谢啦~

2016-04-11 19:4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12 09:26

引用 liyunhong 发表于 2016-04-12 09:26:09 的回复:

回复liyunhong:3Q~

2016-04-12 14:0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18 12:50

引用 溺水的鱼 发表于 2016-04-18 12:50:12 的回复:

回复溺水的鱼:一般看照片写,但是去之前也都做了功课^_^

2016-04-18 13:05

回复溺水的鱼:也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骆水窝窝,里面有更多游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