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海外之旅第二站——新加坡(内附比赛周末Maroon 5 演唱会部分片段)

Resurgam (上海) LV.21
2016-04-11 11:23 1109/12
  • 出发时间/2015-09-17

拖了半年时间才想到写这篇文章,由于去年女票临时需要在新加坡比赛期间出差,只能找我妈同行去坡国。女票的机票改签到今年的3月又去坡国旅游了一次,这篇只谈新加坡有关F1部分的看法,关于旅游之后我会另外写一篇。之所以那么执迷不悟的写关于F1 的游记,因为在去坡国之前看过前人去的经历,受了很多参考,主要是蹲车手和冲赛道方面的,我觉得有必要让各位车迷知道去坡国看F1 的那些事。可能语文不是很好,请大家谅解。

背景音乐选了Maroon 5的Lost Stars,喜欢这首歌是因为电影Begin Again,可惜演唱会上骚当没唱,只能自嗨了我。

关于签证

下面说一下出行前的准备吧。首先出国前护照和签证当然是必备品,签证的话找了Ctrip代办,速度还是很快的,相关材料准备完后寄过去,2,3天就签出来了,由于坡国签证只给提前1个月办理,所以也不需非常着急。坡国给了我2年的多次入境游,以后就拿坡国当后花园去旅游咯~今年在微博上看到蛮多人坡国被拒签,好像单身女性居多,这个我就不吐槽了,大家做好心理准备,该准备的材料都准备好,不过坡国办理签证不需要机票和酒店预订的信息,所以可以不急着订机票和酒店,当然你不怕机票涨价的话。

关于机票

机票的话,身为上海长大的孩子实在不喜欢东航,个人喜欢星空联盟的飞机(其实我喜欢国航),所以我预定了新航,当然新航服务传闻相当赞,上海新加坡差不多时间段新航RMB3400左右,东航RMB2800左右。最近同事出去旅游,听说东航超售,他差点回不来,这个小小吐槽一下,新航官网订机票的时候可以直接订位,这点还是很不错的,而且A380的上层在靠窗位置边上还有侧面的小柜子可以放东西还不错哟~
下面是新航的官网,不过速度在国内上有点慢,他家最大的不足就是服务电话超级难打,客服好像只有一个人,永远是“现在线路忙,您的来电对我们很重要,请耐心等待。”
传送门在此:

关于酒店

酒店的话在F1比赛期间坡国的房价真的很吓人!平时7,800的准4星酒店都涨价到1200+,如果你钱多可以放心大胆的随便定金沙或者来福士,本着节约的原则,还是订了一点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还是Booking上订的,传送门见下:
他家走到Lavender地铁站10分钟不到,由于离居民区比较近,当地人吃早饭的地方比较多,当然想网上比较红的亚坤什么的周围没有,不过更喜欢Broadway那里有家店的招牌面,3.5新元一碗面加一碗鱼丸汤超级赞!招牌面里面有鱼丸,叉烧,肉糜,云吞伴着吃超级棒!然后Lavender最近的一个F1赛场的门是2号门,只要买的能进1区的票强烈推荐从2号门进,为什么后面细说。

说了那么多好处,他家当然也有一些不足,比如放假虽然便宜,但是房间真心面积小的可怜,只有16平左右,所谓的双床也就是两个单人床之间加一块隔的东西。

关于F1比赛门票

再然后,既然是去坡国看F1的,那就说说买门票的事。
先说购买途径,久票上面有买票,然后还能快递送达,当然会收取一点服务费。个人推荐在新加坡GP的官网上直接买,只要有VISA或者MASTER CARD就可以直接在官网上买,个人也比较推荐这种购买方法。原因有几点
1,官方渠道不会收取额外的服务费,不过会收取每笔订单5新元的取票费,取票地点有多个地方可以选择,我是在Ticket Center取票的,在地铁City Hall边上某酒店楼上拿票,还是比较方便的。
2,对比过价格,比国内其他渠道购买的价格要便宜。
3,有各种票价优惠,比如提前一年预定有超级早鸟票的优惠,差不多在100新元左右的优惠。提前半年预定有早鸟票的优惠,差不多50新元左右的优惠。个别看台的票还有团购价,4-6张票每张会有一定的优惠,7-8张会有更多的优惠。
4,官方定期会推出一些活动,需要在官网的订票的票号才能参加。比如车手签名会,演唱会歌手见面会之类的都可以凭你的购票号参与,也算是官方途径购买的小福利。不过需要人品够好才能被抽中。
官方买票传送门见下:

接下来再说说选位。相信没有去现场过新加坡看F1的车迷会对复杂的各种票务的种类比较困惑,其实一开始我也很困惑,也是网上看了一些攻略之后才买的票,下面我来介绍一下几个比较推荐的票。
想坐摩天轮看发车的同学,必须持有能进入Zone 1的票才可以!!!因为摩天轮在Zone 1,其次从14年开始,持有F1门票的车迷,在比赛周末不再免费乘坐摩天轮,而是可以享受打折优惠(仅限当场购买摩天轮门票)。

1。 全区走动票Premier Walkabout这个我最推荐,我买的就是这个票,顾名思义可以到所有的赛场的区域,性价比超级高,498新元,在摩天轮下有专门持有这种票的车迷提供的临时看台,看台直对Pit的入口以及最后2个弯,当然你也可以不坐在这两个看台上,全区走动嘛,只要找个赛道边的位置站着就能看。可以去所有赛场区域意味着可以从任意一个赛场的门入场,这个会方便很多,大部分车迷会从4区的门进,所以能从1区入场相对人会少点。最重要的一点,摩天轮本来就是新加坡的一个景点,下面有成型的饭店,所以有固定洗手间,这点非常重要!坡国比赛期间基本都是移动厕所,在1,2平方的移动厕所很闷热也很不方便,加上高温,能有个固定厕所是最棒的了!另外,摩天轮下有新加坡的路边摊小吃街,烧烤,冰沙什么都不错的,当然比赛期间个别店吃的品种都可能会有限定,不过比赛场其他地方能买到的吃的要便宜很多,10新元能吃撑,在4区餐饮区卖的各种西方或印度小吃10新元基本吃不饱。

周五自由练习间隙在摩天轮下拍的照片,下面面对面两个临时看台就是给全区走动票的车迷提供的看台,还是不错的!

摩天轮另一边拍的围场里的场景,可惜我只有一部IPhone,拍不清楚,如果喜欢八卦的车迷可以试试那个望远镜或者长焦什么的蹲在那个位置。

2,如果预算有限的话推荐4区走动票Zone 4 Walkabout,只能呆在4区。当然4区也有为车迷搭出来的许多临时看台,主要的车迷纪念品商店也在4区,每天赛后演唱会最大的看台也在4区。每年演唱会入场条件都不一样,之前几年有过下午谁先进赛场领取演唱会入场券的形式,不过这两年演唱会都是谁先到谁就能在前排。演唱会舞台两侧的大屏在比赛期间会转播比赛的内容,比赛结束变成演唱会直播的大屏,所以很多车迷为了看演唱会都是比赛都不在现场看,直接考舞台边上大屏解决,直接就坐在演唱会舞台前。都好拼啊!

3,3区的Bay看台也推荐预算相对有限的车迷,而且Bay看台风景绝对是无敌的棒!正对滨海湾,对面就是金沙酒店。对面还有赛场第二大的舞台,只有Bay看台的车迷才能看这个舞台的赛后演唱会,不过建议现在官网上看好每天演唱会嘉宾是在哪个舞台演出,一般最重量级的演唱会嘉宾会在4区的Padang Stage。去年我记得费总唱了2场,周五在Padang,周日在Bay看台正对的舞台。Bay看台也是赛场唯一一个永久看台,平时新加坡国庆都会利用到这个看台。当然这个看台看到的内容相对有限,除了看台下面的门洞是往年事故多发地以外基本没其他看点。

4,如果你不缺钱,主看台或者1,2号弯的看台比较推荐。作为一名看了10多年F1的车迷,最喜欢还是在主看台大直路尾端的看台,无论在澳大利亚还是在上海我都喜欢买那个位置的票。原因么车迷们都知道,发车抢的一般就是1,2号弯,比赛期间DRS区域一般都在主看台的前面,超车相对会比较多(当然新加坡街道赛超车相对比较少)。不过1000新元的票价我是比较难接受的,汇率折算下来4800进5000人民币一张票!上海站已经被取消的B看台只卖1080人民币,澳大利亚的Jones看台和Brabham看台在F1.com这种不打折的途径卖也就3000人民币,比赛组织官方的价格差不多2000左右。所以你不缺钱又热爱F1就推荐这两个看台。

出发前准备

说完门票,在说说出行前你需要准备的其他东西。
1,防晒霜,坡国很热,阳光耀眼,记得及时更新防晒霜
2,雨伞,以备下雨,当然女生还能用它来遮阳。
3,电源转接头, 新加坡是英联邦国家,用的英标的插座,有些酒店会配备转接头,有些更夸张的酒店不用英标的插座在酒店内直接提供国标的插座,当然以备万一还是建议自备电源转接头,公牛的一个转接头也不到30块。
4,备足换洗衣物,因为真心很热,9月基本在30℃左右,白天没风的话闷热到不行。
5,薄的外套,因为赛道在海湾边,又是夜赛,晚上气温下来以后有点风的话可能会有点凉,备着总没错。
6,既然出门在外,钱,信用卡什么出门都检查一下。护照最后自己备一份复印件以备不时只需(原谅做IT 基础架构工作的我,什么东西都是需要有冗余灾备的准备)

说了那么多先期准备工作,然后我们就能出发前往坡国了!

图片作为分割线,新加坡的樟宜机场就像一个花园,下飞机之后就看到机场内的一个室内花园。
到达新加坡之后需要在出关前填写入境卡,此卡需保留至出境,需要英文填写,不懂英文的人可以向周围热心旅客求教。新航在飞行过程中不会分发入境卡,当然东航这样的外来航空公司有可能在飞行途中向旅客分发入境卡。飞机上没拿到入境卡不要紧,入境前发入境卡的地方很明显!

既让这篇只写关于F1的内容,关于坡国的旅游下一篇游记我会单独写,这里只写F1部分的内容。

在Ticket Center排队取票,取票时要提供你订票时候所用的信用卡,以及购票人姓名对应的护照或新加坡公民的ID Card。信用卡和护照两者缺一不可,这个非常重要!!!!!所以请当地换票的同学记得带好购票用的信用卡。当然最重要的还有就是需要把你购票的证明打印下来或者直接给工作人员看你的购票后官方寄给你的邮件,需要核对购票的订单号

每天都有一块独有的挂牌门票,不同门票的颜色是不同的,这样也方便每个区入口的工作人员检查,防止比如只买了最便宜的4区走动票的车迷混入1,2,3区。或者Bay看台只能到3,4区的车迷去1,2区。

提票的地方还有拿比赛周末的活动安排,演唱会基本都是在比赛结束之后1个多小时候开始,因为赛后大批车迷,确切说是歌迷会往最大的Padang舞台挤,所以从1区走过去差不多需要20到30分钟,想看演唱会还想在前排的同学们请提前行动!当然周日如果想冲领奖台的话,演唱会还是算了吧。
另外友情提示一下,由于看比赛和演唱会是体力活,所以不建议看比赛的那几天在坡国玩的过high,尤其是在环球影城,完一天本来就是很累的事,晚上再去看比赛或者演唱会真心吃不消,演唱会看完散场基本已经12点左右的事情了,到酒店洗洗睡也要1点了,真心不推荐比赛周末白天玩太High,以后可以单独再去坡国旅游一次!反正签证出来是多次来回的。

上海站一样,垫赛是保时捷卡雷拉杯,看看这比赛也挺刺激的!

专门为Premier Walkabout(全区走动票)持有者提供的临时看台,里赛道不足3米,对面还有赛道大屏和平时电视里看到的是一个信号,当然少了李兵和叶飞的解说了- -

摩天轮下看比赛还是比较特别的。

头哥一个名也不签T^T,还好去年上海站中了车手签名会签到了~

2016赛季的大红人,希望KIMI退役之后格罗斯让能来我法家!人超级Nice,基本有签名需求都满足,在F1混了那么多年,30左右的年龄也适合做一个车队的2号车手,而且长得还蛮帅的!

F1圈子中我认识最美的女性,好像我只认识他和卡腾博恩,什么车手家属什么的几乎不认识。

方砖叔,作为苏格兰的花花公子,那么大一把年纪了还是很有腔调!我开始看F1的时候他已经是在麦克拉伦的末期了,印象当中03年之后DC再也没拿过分站冠军了。

最后附上一张屌丝男和克莱尔的合影~克莱尔人超级Nice,上去合影也欣然接受~还满足了签名的要求~

看F1几年来,车手巡游离车手最近的一次,上赛和阿尔伯特公园离车手都太远了!!!

曾今我法家的幻想小五郎,回麦队的第一场新加坡GP

歪头获得杆位后的回场圈。原谅我看F1没有习惯拍照,每次比赛脑子里都是在算战术,拍照这种事意思意思吧- -

蹲车手的那些事

下面来说说关于蹲车手的一些事
新加坡蹲车手还是蛮简单的一件事,前提持有的门票能到1区,这个很重要!到不了Zone1你只能礼拜四车手踩场的时候蹲车手了。车手住在The Ritz-Calton Millenia(利兹卡尔顿美年酒店),酒店有直接一个门可以进入赛场(10号门),这个门出来走不到50米就是Pit了,蹲车手就在10号门进来这段路上蹲。车手人都很不错,基本车迷的签名需求都会满足,当然还有一些车队的管理人员都会从那条通道进入pit。住在这个酒店的有钱车迷先不谈(4晚要10000+人民币,好像还不含17%的服务费和税费),住在别的地方的车迷到这里最近的一个进赛场的门就是2号门,这也是我前面为什么推荐2号门入场的原因。2号门的话可以坐DT Line(蓝线)或者CC Line(黄线)到Promenade,下来走5分钟就是2号门。进入2号门正对有一座桥,过桥下来就是酒店到围场的路(边上会有一个大棚,里面停了很多房车),一般4点多过去就能开始慢慢等了,只要看到聚集人多的地方肯定就是都在蹲车手的地方。一般建议早点进赛场。剩下就看你自己造化了,去年我周日才找到蹲点的地方,可惜进赛场已经是5点的事了,没蹲到多少车手。周末这里蹲点需要可以进入Zone 1的票,周四就不需要了,周四车手一般都会到赛道踩场,在同样的地方就可以蹲,去年我朋友周四遇到了Massa。
蹲车手如果需要签名的话,建议自己带好签字笔和需要被签的本子或者书,有钱的可以准备头盔。一般车手会比较反感签名签在衣服上,去年上海站的签名会KIMI就是活生生的拒绝了我旁边那位大叔送上去的衣服,罗斯伯格也不太愿意签人家的衣服。拍照合影的话最好得到车手同意之后再伸出手机,这样会比较礼貌。

附上照片,方便大家了解具体位置。车手们和车队工作人员一般都住在The Ritz-Carlton Millenia,从Gate 10进入赛场,往Support Paddock方向走,只需守在医务标志的那个点附近就可以了。

踩赛道那些事

说完了蹲车手再说说上赛道的问题。
周四晚上,车手会到赛道上踩赛道熟悉赛道。这个时候赛场的马路时封闭的,车迷可以上赛道踩踩(前提不被抓)
剩下能上赛道的只有周日的赛后了,持有Zone 1票的车迷建议正赛当天最后几圈尽量靠近领奖台附近,问好周围的工作人员那里可以上Track赛后,赛道开放后第一时间冲向领奖台下面。最后一弯两边都可以冲进赛道,而且这两个点离领奖台比较近。由于去年是第一次去新加坡现场,经验不足,今年买了Super Early Bird的票,去年9月比赛刚结束就订好今年的票了,所以今年会有经验的往Podium冲了。

离的比较远,将就看一下,我法家车手双双上领奖台,而且歪头Pole to Win,这个周末非常High!!!!

赛后的烟火,冠军一冲线就开始放了,为了拍烟火我浪费了一点冲领奖台的时间。

人山人海,好多车迷都上赛道了。

颁奖结束,清场之前拍的,记得一定要快!因为颁奖结束没多久工作人员就会赶人的。反正赛后记得无论冲领奖台还是拍Pit里面的赛车都要第一时间,一定要快!

哪里都有来自中国的KR的车迷,他们也是买的Premier Walkabout

最后一弯出来的大直道起点,边上那根线应该是DRS的开启点吧

最后一晚,很多车迷都在捡地上的橡胶颗粒。

所有赛车回场之后Pit入口就会被封掉,如果有长焦可以尝试拍一下里面。

陆续退场的车迷。今年3月去坡国旅游的时候发现这段赛道原来是永久赛道,平时不开车的,所以我又上去踩了一下~

去年买Premier Walkabout的看台所在地,今年3月故地重游,原来是永久赛道平时不开车的,今年买了Zone 1 Walkabout Combination。票是去年新加坡看完比赛回来,直接官方订的Super Early Bird,周五周六坐在Pit看台,直对着维修站,周日是Premier Walkabout。周日正赛继续在Pit进口的临时看台守着。

上月去坡国旅游踩的赛道~Pit入口~

赛后演唱会~

最后说说演唱会,去年是费总,魔力红和Bon Jovi分享了周五,周六和周日的主舞台的表演。由于我主要是看比赛去的,演唱会只看了周六的Maroon 5,我是看外排位赛才从Zone 1走过去的,到Padang Stage已经是10点半的事情了(路上人山人海,走不快,走了半个小时),演唱会11点15准时开始的。据说当天有8W+的歌迷看了Maroon 5的演唱会,我站的位置已经算是当中的位置了。还是离舞台200多米远。演出的时候舞台两侧有大屏,当中还有一块大屏会直播舞台上的表演。老外很嗨,从头唱到味,演唱会结束之后就开始练习第二天Bon Jovi的It‘s my life了。下面上几段视频,录得不是很好,请大家见谅!

不知道上传是否成功,开场Animals

开场第二首 One More Night

Stereo Hearts,不是Maroon 5自己的歌,但是骚当独唱的还不错~我喜欢这个版本!

Lucky Strike~

Moves like Jagger~

骚当的SOLO,已经脱衣服了,全场已high~

今年3月单独去了坡国旅游,关于旅游的攻略之后会重新写一篇,上面这些就是我对于F1新加坡站的一些感受。比家门口上海站High多了!上海站这两年我最爱的B看台取消,场外的乐队演出也没有了,只有嘉定的各种广告,感觉真心越办越差。希望本周末的比赛能有点新的亮点吧!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1 11:34

2016-04-11 11:39

2016-04-11 12:40

引用 Resurgam 的图片:

6顶必赞

2016-04-11 13:22

2016-04-11 13:2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18 21:50

问问LZ呀  今年买了全区走动票   蹲点到底是2号门那里方便  还是泛太平洋楼下方便呀  看的不是很明白  还有就是 看比赛的话还是1区那块比较好吗  看完直接去4区看演唱会是吧

2016-05-12 15:08

引用 ciara0817 发表于 2016-05-12 15:08:55 的回复:

回复ciara0817:文章当中的信息有点问题我更正一下,不好意思。车手住在The Ritz-Carlton Millenia,从Gate 10进入赛场,从10号门走到Paddock大概50米不到。地图上可以看到2号门进来过一座桥,下来就是10号门。蹲在那里就可以了。

地图给你参考一下~

2016-05-12 15:27

回复ciara0817:周日在一区可以冲领奖台。冲了领奖台可能演唱会会排在很后面,因为赛后大家都去看演唱会,人流很多,所以走到四区时间比较久。

四区的话有最大的Padang舞台,舞台上2块大屏平时都直播比赛的,所以周五周六如果不冲领奖台,又想排在前面看演唱会的话可以在4区附近活动或者干脆坐在演唱会场地。但是每年演唱会入场方式不一样,之前有过进场发卡,拿到卡的才能进。去年我去的时候就是纯粹看谁去的早排在前面,只要去的都能看。

我一般呆在1区摩天轮下,在新加坡的路边摊小吃街那里,吃的比4区的餐饮相对便宜,有固定洗手间(别的地方都是闷热的移动厕所),是pit的入口。 今年我还会去,打算还是呆在摩天轮下的看台- -

2016-05-12 15:43

请教楼主,bay区完场也可以进去zone4去padang主舞台吗?打算今年去,又想看夜景又想看演唱会不知道该选bay还是zone4走动票?

2017-05-17 17:17

引用 长亮先森 发表于 2017-05-17 17:17:48 的回复:

回复长亮先森:所有票都能去4区的Padang看台,今年有A妹和One Republic也不错~去年又去了,看了凯莉米洛和Queens很嗨!

看夜景绝对推荐Bay看台,不过那里看比赛基本没超车,主要是看Marina bay的全景,正对金沙酒店。

2017-05-17 21:31

引用 Resurgam 发表于 2017-05-17 21:31:54 的回复:

回复Resurgam: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