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一起去韩国:清明暴走首尔逛吃逛吃买买买(ง •̀_•́)ง超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4-01

(•̀ᴗ•́)و 重新启程

这次首尔行经历了波折,但最终能启程
这次首尔行计划了很多,但不及变化快
这次首尔行走了很多路,但累并快乐着

话说其实去年打算端午假期(6月份)的时候4个妹子一起去韩国自由行,我主要负责plan行程订住宿搞签证,提前跟家里人说的时候 当时我妈还说要跟我去 我反对 还怂恿她和朋友去跟团(5月中的时候) 谁知道5月底的时候MERS病毒(中东呼吸综合征)在韩国爆发,同行妹子和我的家里人都反对去韩国,各种压力之下唯有搁置那次韩国行 退了住宿和机票,还好全部下来只是亏了几百(所以结果是反而我妈去了一趟回来)...说好了一起去韩国,因为工作、各自去旅游等原因拖到现在如今虽然人数减半,但不碍我们重新出发!!老虎蟹都要去!!

ATTENTION PLEASE:
其实这次去的地方都是大部分人会去的 没什么特别 而且这类游记有很多比我更好更详细的..但对于我来说比较值得纪念..
加上本游记中提及的所有路线图、地铁图、地图等都是楼主找了很久并且花了钱买的攻略里面的截图(如有雷同实属同一个卖家还有我后来才发现跟韩游网的纸质版地图很像!!),放上来是为了让景点的位置更清晰明了,方便大家作为日后出行的参考,答应我别盗走

行程总花费

必要花费:
住宿:¥1050/人(4晚 )
机票:¥2231/人(含税)
签证:¥430/人 (自己去办,其中¥50是邮寄费,有点坑!!)
Total:¥3711

其他花费:
门票:N首尔塔¥41(买的是邮寄到手的实体票,因此加上邮费)
换钱:¥1500+/人(含交通费、买吃的还有其他,够用)
交通:地铁买T-money卡₩3000 5天共充值了₩20000
WiFi:某宝 ¥55/5天 (平均一人¥27.5)
韩服:大概¥150左右
Total:¥1718.5

出发前准备

机票:
同行妹子负责订机票,去年计划的是想省钱从香港飞,这次两个人就打算不奔波了选择南航从广州飞  看准可以接受的价格就买了(提前2个月)

住宿:
我负责订住宿,选择在明洞商圈周边的民宿【走啊游首尔明洞酒店式家庭公寓】是上次准备的时候 无意中在微博找到的 后来才知道蚂蜂窝也有这家民宿 不算大 两个人刚好 干净
其实蚂蜂窝也有很多不错的明洞的酒店 但同行妹子说得好:反正我们一天都在外面 在酒店的时间不是很多 便宜点 干净就行
如果对住宿要求高的朋友 可以选择好一点的酒店 毕竟可以好好舒服地享受一下

p.s.由于是清明假期 民宿要求总房费加收¥100房间有提供免费WiFi

签证:
楼主坐标广州是自己去办签证的
韩国广州总领事馆:http://chn-guangzhou.mofa.go.kr/worldlanguage/asia/chn-guangzhou/main/
自己去办签证记得带现金!自己去办签证记得带现金!自己去办签证记得带现金!(非常重要!说三遍!!)
不能刷卡!!事前不知道 是中午午休的时候两个女孩去办的 大安旨意 都没带足够的现金(说到底都是穷)本来我还打算搞个多次签证不够钱!!!下午又赶着回去上班
还好在现场有人肯借现金..马上zfb给人家 (还是前后问了两次
广州市户口的签证资料只需要提供:
1.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2.户口本原件&复印件
3.护照原件
4.白底彩照一张(3..5cm×4cm)
5.签证申请表(我本来是打印填好带去的!但原来规定不能双面打印!!不能双面打印!!不能双面打印!!)

p.s.有广州市户口是可以不用提供银行流水证明、在职证明这些的
自己去办所需的资料比委托旅行社办所需要提供的资料要简单多了 但就是要自己跑一趟
总结:¥260(印花税费用)+ ¥120(签证费用)+ ¥50(顺丰邮寄费用)= ¥430
因为不想再特意来一趟取证 所以给了快递费用(好贵!!)另外如果你复印的资料内容不符合规定 她是要收 ¥1 的复印费的!!

行李:
1、因为4月韩国还是有点凉 特别早晚温差 所以还是要穿外套 基本两件长袖(或者里面穿短袖)是ok的 看个人吧 反正冷了就买买买啊
2、充电宝、WiFi机(某宝租)、手机相机充电器
3、洗漱用品、护肤品、化妆品、药物
4、其他各种需要的东西
5、一个装机场乐天提货的大包(另一个妹子带了手提上机的行李箱)

摄影:
iPhone6、美图V4、Nikon50mm 1.8G、Gopro Hero4 Silver
最后...其实带了单反只拍了樱花!!!每次都这样!!没怎么用..主要是带太多了背着真的很累

门票:
我们去的地方只有N首尔塔需要门票,所以提前在【韩游网】买了实体票(有电子票,要凭邮件现场取,实体票就邮寄到手,省了取票的时间)

TIPS:
穿韩服进景福宫不用买门票!!
但是要在售票窗口拿Free Ticket后再进去

实用功课推荐:

这些是我微博关注的 特别是【韩游网】 真的可以做很多功课 也可以买票等等!网站有各种优惠券和地图下载哦!同名某宝可以交易 下载APP也可以交易 【韩美食】当然就是帮我找很多吸引我们的美食啦!敲实用
去年还关注了几家民宿,最终还是选了在明洞商圈的

APP推荐:

【我在哪儿】相比【韩巢地图】就是简单的线路图 没有显示那么多的店铺名称 都有离线地图、地铁图和导航设计路线功能
(韩巢地图的地铁线路图需网页另外打开PDF,我在哪儿 直接有)看个人吧 我都会用..
【乐天免税店】(后面有专门说这个)在APP上提前购物,离境时在机场指定地点提货(务必提早,预留时间排队)
【大众点评】简直是神器!!出发时我手机没有下载,朋友有!真的可以搜到好吃的店!还能找路线!
【百度地图】可以下个,迷路时用得上
p.s.乐天免税店右边那个APP是学韩语的APP来的 有简单的日常用语句子和单词 去年下了免费版觉得不错 后来花了¥68在APP STORE买的哈哈哈

详细行程介绍&交通路线

如图 其实我plan的行程是分片走的 黑色圈圈是DAY2  红色框框的是DAY3   柠檬黄图形的是DAY4
每天由交集的地方【明洞】出发,然后晚上都安排回【明洞】附近 利于回酒店结束一天的行程

DAY1 广州-仁川

这天的交通:飞机&汽车

接机(来回)是某宝上面买的,是需要去免税店登记 然后消费满一定额才可以的
check in之后放下行李就过去【景福宫】附近的土俗村参鸡汤吃饭哈哈哈吃完晚上还可以回去逛明洞!!

DAY2
 因为第一天体力会满满 所以行程安排密一点 然后逐日减少
【梨花壁画村】-【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景福宫】-【世宗像】-【李舜臣将军像】-【清溪广场】-【广藏市场】-【N首尔塔】

p.s.因为我们要租、还韩服,其实时间耗了不少,又不想太赶太累 所以计划中的【北村韩屋村】和【清溪广场】是没有去的
下次有机会再去

p.s.这是计划中的路线图 如果不租韩服或者时间充裕可以这样去...反正我们实际上是为了往返租韩服的地方而没去【北村韩屋村】和【清溪广场】
然后路线是逆时针走的 红圆圈的位置是【广藏市场】,【光化门广场】的下一个框是【李舜臣将军像】
(图中)【北村韩屋村】下面的区域其实是【仁寺洞】;还有【三清洞】位于【北村韩屋村】的左上方,离【景福宫】也不远 (后面DAY2会有详细位置图介绍)

这天的交通:地铁 (首尔地铁的出口地别很大,一定要看清楚,本人不保证100%正确并且每个地点不是一出站就到达,要步行;有些站点需要通过转线到达)由于这天的地铁站点都比较近,换乘少,就不写那么详细了

【梨花壁画村】4号线 <惠化站> 出站后要走一段路(上坡路 较远...)
【北村韩屋村】3号线<安国站> 2、3出口(计划了但实际没时间去)
【三清洞】可从【北村韩屋村】步行过去
【景福宫】3号线<景福宫站> 5号出口
世宗像】-【李舜臣将军像】步行 (【清溪广场】也可步行到达)
【广藏市场】1号线<钟阁5街>站8号出口直走(推荐);2号线<乙支路4街>站4号出口
                     我们本来打算从清溪川一直走去的,后来还是选择步行到<钟阁>站坐至<钟阁5街>
【N首尔塔】4号线<明洞>站3、4出口(我们是坐循环巴士上去的)

1、今日特点是:不走回头路
2、选择【梨花壁画村】作为第一站是因为早上人比较少,方便拍照梨花壁画村去北村韩屋村觉得远可以奢侈一点打的(韩国橙色银色的士是一样的₩3000起价,黑色的士司机能用英文沟通,坐过一次,没留意价格 不会贵很多)
3、三清洞走去景福宫也就10多分钟
4、另外如果想去【仁寺洞】的朋友:1号线<钟阁>站3号出口步行;3号线<安国>站6号出口步行
5、我们从【广藏市场】去【N首尔塔】是选择坐02或05循环巴士至南山塔(乘坐巴士约750-1050韩币左右)具体方式:从【广藏市场】步行至<东大门>站,搭乘4号线直达<忠武路>站2号出口,02、05循环巴士站位于【大韩剧场】前面(下附来自韩游网的循环巴士路线,有些地方可以试试不坐地铁坐巴士哦

DAY3
比较悠闲的一天 也是地铁沿线
【建国大学】-【新沙洞】-【梨泰院】-【新罗免税店】-【明洞】
晚上明洞的节目就是逛免税店!!由于免费接送机的服务,被说服了去新罗免税店..

【建国大学】2号线和7号线的换乘站<建大>站 (明洞坐2个站后于4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换乘2号线坐7个站)
【林荫路】3号线<新沙>站 (建大坐7个站后于7号线<高速巴士客运>站换乘3号线坐2个站)
【梨泰院】6号线<梨泰院>站 (新沙坐4站后于<药水>站换乘6号线坐3个站)
【新罗】3号线<东国大学>站(我们是跟那个导游在梨泰院一起打车过去新罗的 车费她能报销 我们不用付)
【明洞】4号线<明洞>站 (逛完免税店离开回明洞时,车费也是她报销 直接给我们₩5000)

TIPS:
1、我们要去的【Common Ground】位于<建大>站附近,是由200个蓝色货柜拼合而成的商场,据说是全世界最大的美式货柜市集
2、新沙洞林荫路有各种好看装逼的Coffee Shop 有Cafe de Paris(芒果杯)、REMICONE(乌云雪糕,这个东大门Doota也有)、DoreDore等等
3、我们去梨泰院只为Line Friends Store&Cafe 的新店 还有 LADY M可惜LADY M我们没时间去!!下次去香港的吧...

DAY4
明天就要回家了,抓紧时间把没买的东西赶紧买齐!!
【弘大】-【东大门】-【明洞】(乐天免税店)

p.s. 东大门除了那几个商场还有DDP之外,什么【平和市场】【东大门综合市场】都是批发布料、衣服logo的地方 我们还以为有东西可以淘.. 可以不要去了

【弘大】2号线、机场线<弘益大学>站8、9号出口(乘坐4号线于<首尔>站换乘机场线,坐2个站)有点复杂 但跟着指示还是ok的
【东大门】4号线 <东大门>站8号出口  (乘坐2号线于<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换乘4号线坐1个站)
【明洞】4号线<明洞>站

p.s.出发前本来计划打算这天去弘大后去梨大游览并吃午饭,但还是想留多一点时间逛街,所以就不去啦!晚上就可以逛明洞丧心病狂
【梨大】2号线<梨花女子大学>站2、3号出口一直走(于2号线<弘大>站坐2个站)

TIPS:
1、去弘大当然是去Stylenanda啦!!据说地铁口有Stylenanda的接驳电瓶车哦(但我们太早到没到营业时间没搭上)!跟着地图走路的话大概10分钟
2、去Doota (从<东大门>站8号出口过去这两个地点会比较近)
3、去【东大门设计广场】的话,从<东大门利历史文化公园>站出会比较近,但Dotta走过去也不远
4、发现首尔的店都很迟才开门营业!!!起码11:00a.m.

DAY5
仁川-广州
我们是下午的飞机 退了房之后还可以美美的吃个早餐 买些中午吃的 再去机场提货
白云机场回家的路程我们预约了神州专车哈哈哈

TIPS:
如果有在乐天网上购物商城买了东西的话一定要提早去机场取货哦!预留充分的时间排队和整理行李!!

DAY 1

广州-仁川
事前预定车辆接机 然后入住民宿
这个在某宝订的接送机,有点坑!!说是只要你去免税店消费满300美金(2个人)就可以免费接送(韩国当地的出租车司机来的),好了到了要去免税店逛的那一天,本来我们自己计划的是乐天,见到那个导游接我们去的时候就说服了我们去新罗免税店,我们也是没什么所谓的,不想被她缠着就去新罗了,到了之后要给我们登记护照信息,而且!!还要我们必须在里面逛至少2小时!!有点不爽

找民宿的时候遇上一个会讲英文的阿加西 很热心的帮我们找..但莫名其妙的 说我帮你们找 你们要付我钱 要不就一起吃饭..妈的吓到(天朝的新型骗局有点多 提防心有点重),妹子没留意还以为是其他事,刚开始我没搭理他 到后来找到之后,他又问了一次what about dinner tonight..机智的我说我们有plan了 要去找一个在这里留学的朋友她带我们去玩 后来就拜拜了哈哈哈哈哈救命

放下行李直奔景福宫旁边【土俗村参鸡汤】我们是直接打车去的
他家营业至晚上22:00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体府洞85-1
交通: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2号出口步行3分钟
吃完还可以逛逛附近的夜景

p.s.本来这个参鸡汤是第二天中午的午饭地点,但由于后来决定早上去租韩服,所以就打算不奔波赶去这里午饭了,那就可以在三清洞悠闲的吃,更留了时间进去景福宫逛一下

跟着【韩巢地图】很容易找到虽然我们是打车直接去的哈哈哈

只有各种汤..没有其他吃的了,我们点的是最普通的参鸡汤,大概¥90一个人

一人份吃不完...

吃完参鸡汤走去景福宫地铁站坐地铁去明洞

发现韩国人搭地铁都好安静.........地铁不多人一点都不挤

先熟悉一下地形,还抢到了一些经常断货的东西哈哈哈哈

一定要吃这个啊喂!!₩2500一个!

草莓超级好吃!!最外面是麻薯,然后是红豆馅,最里面就是一颗大草莓!天天吃都不过分!甜而不腻

首尔很多星巴克~~限时特饮Cherry Blossom White Chocolate Mocha 超级好喝!!!

About地铁卡(T-money卡)

只有这台机器才能卖T-money卡哦 它右手边的那台是售卖单程票的

它们地跌单程票在出站时不是在闸口回收的,是出了闸口后,有专门的机器收回的这个就是还单程票的机器 而且还会退押金₩500

DAY 2

这家早餐店在明洞的,店面比较小,但东西好吃不贵,每天都来这里报道哈哈哈
唯一不满意的是男老板对中国客人比较不耐烦...对日本人却很热情..略屌...女老板就还好

早餐店就是在新世界百货商场对着的那个往明洞方向的路口进去,就是图中右手边的路口,进去就是明洞。路口有家星巴克的。之后在第一个路口转右 走几步就到了(左手边)

吃完早餐就按照计划坐地铁去【梨花壁画村】啦
【梨花壁画村】在<惠化>站附近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梨花壁画村不是在梨花女子大学啊!
另外,梨花壁画村的路比较难走,去的话建议穿比较舒适的鞋还有建议早点来哦人比较没有那么多

地铁2号出口出来之后往前走一下,就往左手边的这里进去一直往前走 其实挺好找的,百度地图也可以帮忙一下~
经过骆山公园然后一直往上坡的路走就好 那个坡不是一般的陡好累

小区a zum ma坚持早晨锻炼身体

假装很多樱花的样子 首尔樱花始终没有日本的多..釜山应该会更好!!

About 租韩服

因为预约了租韩服,加上店家10才开门,所以我们拍完照又要回头租韩服

出发前就和妹子讨论过要不要穿着韩服装逼,结果是一拍即合第一时间看万能的某宝,好看的就贵,便宜的就像韩国史剧中的奴婢买的话觉得没有什么用,最后决定到当地租,找了几家,最后选择了【OneDayHanBok】
详情请戳:http://www.onedayhanbok.com/
店铺地址:首尔中区忠武路4街125-3 3楼303(在忠武路地铁店8号出口的左手边 和KB, KIA Motors同一座大楼)
去之前就提前预约了11点到,还好有预约..现场等的话要好久..很多韩国人也来这里的!!
每人可以试2套韩服上身,试了一套是束腰的..不好看 后来我找到这款!!太好看!!

拿到韩服之后打车前往【三清洞】

不像自己....

在出租车上...

两个女孩穿着韩服就这样走在三清洞的大街上..刚开始感觉真的好尴尬的..但一路上不少韩国人都说yebo(漂亮),慢慢的感觉就放开了很多,没事的,我们毫无包袱!!!我们是尚宫!!还不给我们请安!!!一群刁民

事前做了功课,要去三清洞的Innisfree Jeju House!!韩国只有两家,一家在这,另一家在济州岛~~所以必须来啊!!三清洞有穿着红衣服的旅游服务志愿者,会中文,专门指路的

穿着韩服进去真的有点...好吧 反正我们开心就好

紫薯拿铁和紫薯蛋糕超好吃好吗!!

其实这个是lemonade 有点酸但挺好喝的
这里的店员oppa有点好看 eonni一般 走的时候跟他们说再见了

继而徒步去游览【景福宫】(光化门)一路上看到不少人穿着韩服,说真的 不是自夸 只有我们俩是最好看的!别人的要不颜色太丑要不款式像奴婢!!两个人一直庆幸

穿着韩服 到入口右手边拿个Free Ticket就可以进去啦~~

我们俩真的被人偷拍和叫一起拍照..请向我们请安好吗

没拍几张就有两个韩国龙友阿加西过来说可不可以给他拍一下..好吧 虽然我们的尴尬癌都犯了..
我们用蹩脚的韩文和英文沟通
他们一直说yebo 还教我们怎么摆pose哈哈哈
后来我们说要进去里面了 就和他们分别 但是到了里面又遇见他们了哈哈哈哈 然后又开始新一轮的拍照..挺好玩的
留下了邮箱给他们 说是会把照片发过来

被很多人以为是韩国人.....
一定是韩服选得好的关系

大家都好热情啊 我跟妹子一起轮流拍照的时候 突然就被其他游客问可不可以一起拍照..没穿韩服的是中国同胞,以为我们是韩国人,后来跟我拍完照我说要收钱啦!她惊呆了,还以为是真的哈哈哈哈
然后穿韩服的是韩国人,也说能不能一起拍合照后面那个男的会一点中文哦!!
跟她们相比我哪里像韩国人了...............................

“今儿个天气不错,本尚宫出来巡视巡视”

最后!!!在回国后的两天 阿加西真的把照片发来了!!

他应该修过图了吧

忘记有多少人找我们一起拍照 大家就好像朋友那样 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即使我只会说蹩脚的韩文 但也阻挡不到大家热情的交流 知道我们是中国人 也会用蹩脚的中文跟我们问好

在景福宫待了应该有接近2小时 大概3点多我们就去把韩服给还了  因为外套在店里  不穿的话会有点冷..

p.s. 天气好不下雨又有风的话(例如我们去的时候)景福宫真的好!大!尘! 风一吹,看着真的好可怕...因为里面的地都是沙地,据说是因为以前的皇帝怕有刺客,所以地面都不用草地用沙地,这样走路会有声音,有刺客也能尽快发现。
即使我穿了这么长的韩服,里面的裤脚还是避免不了被弄脏..一层灰..

还韩服的途中顺便经过一下~~

他在唱请回答1988的OST!!!!

那边是清溪川广场 没时间去了~~反正我去过哈哈哈哈

还了韩服之后 就去广藏市场 地铁8号出口一直走,就在右手边

超级多人!不只是游客!本地人很多!

oppa还带亲自拌饭墨西哒

绿豆饼 好好吃!!

在这一家吃海鲜的时候,旁边的食客都是韩国人,我们俩其实只想吃个活章鱼,然后店主就叫我们坐下,说₩20000 我们不懂 也就坐下了 然后一脸懵逼 等到拿上来的时候 发现是一盘海鲜..更懵逼..还好旁边的一位女士用英语跟我们解释,说老板给你们点的这个是因为这个是最适合你们两个人吃的(分量),其实我们只想吃活章鱼..就用body language跟那位女士表达哈哈哈哈 也是醉了竟然懂,就帮我们向老板说...然后另一个旁边的女士,看我们好像什么都不太懂,还直接给我们倒水喝..菜上来了 又教我们应该怎么吃 礼貌地回应她说maxisoyo 坐对面的几个阿加西又跟我们搭话 说我们长得好看  像韩国人什么的 我能大概听得懂 用蹩脚的韩文说我是中国人   然后坐我旁边的一对情侣也跟我们一起聊天问我们是中国哪里的...
这种气氛真的好好..大家都不认识的,却能像朋友一样一起聊天搭讪技能又升到另一个境界了

吃饱就继续我们的行程 去南山N首尔塔~

循环巴士车站对面就是这个 <忠武路>站2号出口一直走 就在右手边

下了循环巴士之后要走一段上坡路..别说 晚上还挺冷的...我头痛

因为我们买了登塔的门票 所以要!排!队!坐!电!梯!已经累了 还要等 真是够了!

明信片好看 但性价比不高

上面真的没什么好看的!!!夜景也就那样!!下来依旧要排队坐电梯!!
强烈建议不要登塔!!留时间在平台拍照!
排队2小时 参观5分钟     其实也没有排2小时 只是不爽 但真的只参观5分钟....

好冷 好不容易有个位置拍照

又冷又累又头痛 没拍到唯美的照片

庆幸的是 跑下坡之后没有很多人 能赶上一辆准备开出的巴士

p.s. 坐公交记得上车嘟一下卡下车也嘟一下卡 要下站记得按车上的按钮 不然司机不停站

回去之后 赶紧吃了感冒药.....

DAY 3

每天都吃韩式早餐

经过前一天暴走之后,今天走的点没有那么多,但路程相比昨天会远一点
吃完就坐地铁去建大的【Common Ground】开始装逼的一天了哈哈哈哈可是下雨了...
去得太早..10点不到..人家11:00才开门 本来打算去dore dore吃个彩虹蛋糕和逛一下的 看样子是有个活动要举办呢

去了5天 就这天阴天下雨天气不好

在这里跳了大概20分钟 下着雨  镜头有雨水了 但这是几十张中拍得最好看的一张

女司机停车位...

所有店都没开门 只能乱拍照

拍完照之后就坐地铁去【林荫道】继续装哈哈哈哈 到了那边也才11点多
跟着【韩巢地图】找到了林荫路  刚进入林荫路就看到SCHOOL FOOD就证明没找错路

这个要排队拍照哦

因为下雨..都没留意Gopro湿了..就兴奋得一个劲猛拍照..

这家有Cafe哦 不过这家不是很大 货物也不齐全 我们只是来粗略看一下价格

然后跟着地图来到DoreDore吃彩虹蛋糕!!在common ground吃不到,一定要吃这个!!Cheese口味的!跟奶油的那个纠结了一下,最终要了Cheese口味的!!很好吃!!超好吃!!搭配Americano不能更棒!!!!真想天天吃

就是介么美

最右就是奶油彩虹蛋糕 跟Cheese相比起来 拍照没那么好看哈呵呵呵重点是还很好吃!!

吃完这个就马上出发去吃乌云雪糕和草莓杯 林荫路真的太多好看好吃的东西了!!

牛奶雪糕超级好吃!!奶香超重!!!

这两家离得很近

吃完然后就去附近的3CE CINEMA

₩1000一次 夹不到!!

继续前进!杀去【梨泰院】 寻找Line Friends!!虽然明洞、林荫路也有 但这个是最新最大的!!

地铁3号出口出来一直走就见到了 就在右手边
LADY M 在4号出口附近 没时间去

气球不卖!!

因为今天一天都在各种吃 也不会特别饿 因此我们没有正式的晚餐 然后就被某宝的导游接去新罗了

DAY 4

好啦本来今天是有计划去弘大那边一间Coffee Shop吃早餐的 后来还是败给那家早餐店了
吃完早餐 就坐地铁去弘大啦~~天气好好!!今天行程不多

在弘大地铁出来后 看见一堆太阳的后裔 不知廉耻的上去用英文问能不能合照 有点嗨过头 不应该只是自拍的
话说在跟oppa们说话的时候他们竟然站军姿...

还没开门...

帅你们一脸

逛Stylenanda!!不买也逛逛!拍照!!玩耍
【Stylenanda】地铁2号线<弘大站>8、9号出口步行10min

店铺都很迟才开..

广州吃过..这个简直不能再好吃!!但有点油腻!!妹子不能吃 我吃完一条之后就要找咖啡了

正愁中午吃什么 妹子打开大众点评找到了这家 答应我 要去吃好吗!!

找到午饭地点坐下后一直嚷嚷着要买咖啡 扔下妹子就去附近找到了zoo coffee 话说广州也有去过~~ 店里没什么人 跟店员oppa闲聊了一下

一份不贵!!两人吃有点多 点一份猪蹄 配有沙拉和乌冬吃不完好吗 沙拉很解腻!!

吃饱之后坐地铁去东大门逛

这个门 就叫东大门

别去【平和市场】【东大门综合市场】好吗 就是批发布料那些的市场..据说那些成衣包包鞋子那些是半夜才开门的..

什么 apm、lotte fitin、dotta那些商场都在DDP的对面马路 一间连着一间

又来吃这个 加了那个蜂巢 太甜!!又难嚼

逛完然后太累了 打车回明洞吃完饭....
妹子又是一轮看大众点评找吃的

不错..可以来试试 服务态度不要太好了..还帮我提东西..

最后到了今天的高潮:乐天免税店!!天了噜!誓必逛到它关门!!(原谅我们没做到)
还逛了young plaza

只是觉得云彩很美..

我是脑残粉谢谢

苹果胡萝卜那个好喝!

不能更好吃好吗!!!!!妈的忒好吃!!!!!要不是我饱我真的把它吃光光!!!虽然我也吃了不少
外卖价格₩17000

今晚的重点是收拾好行李...

DAY 5

仁川-广州 CZ3062  16:25-19:10
早上睡晚一点 出去吃个最后的早餐,再买些干粮 就出发去机场了  提前去提货
跟那个接送机的导游沟通 约了出租车司机11:30来接我们去机场
我们16:25p.m.的飞机 是11:30a.m.出发去机场的,办登机牌、托运行李、安检、过关、逛了一下免税店、提货、收拾、吃东西、最后一直以为在121登机口登机(因为乐天提货点在118,写的是121登机口附近,脑海就一直认为是121...),还好我突然想确认一下,原来是03登机口!!是另一边的最里面的一个口!!(15:55登机 16:10关闭登机口) 麻痹吓得我们一路推着小车狂奔,刚刚够时间而已!!所以一定要提前足够时间!!!还好体能跟得上

因为离境后要搭类似地铁的车去登机口,事前不知道过去那边有没有免税店逛(事实是有的),因为在航站楼那边有,又怕到那边之后没得逛..所以问了人 ..工作人员英语水平好捉急

这边才是去我们的登机口 另一边是118之后的登机口 乐天提货的在118 要上一层楼不过有人指示

其实不让拍照的...早去人很少 因为有的货没到(我的一个卡包和妹子早上下单的东西),所以后来要再去一次 但不用再排队

我的头好痛 是真的痛..................啊多么痛的领悟 wu ~
他会有个地方给你整理 中间还有oppa帮你拿过去那个地方 还给了大的垃圾袋让装拆了的泡沫纸和外包装盒(要分类哦)
其实要拿的时间不多 就是登机口到飞机上那段路 下飞机后到过关的那段路...此时充分体现了平时去健身房锻炼的成果..我也不是柔弱的女子..但也够我受了.

安全回家后 我妈对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我也是够坚强的...托运的行李差点就到24kg........
黑色那个大包也很坚强的没烂,但后来我是直接抱着去过关的...
感谢天 感谢地

后来粗略计算了一下 我带了至少300张面膜回来 还没算支装的....

About乐天免税店

PART ONE:乐天免税店APP
首先去官网注册账号(用户名要是护照上的名字!!)
然后填写护照信息、航班信息
下载手机APP或者在官网选购商品(我是网页上选购的)
留意官网 不时有些活动可以兑换积分(积分有使用限期,通常我是提前一个月选购并使用积分结账)不过3月能够拿的积分不多,记得去年5月因为有母亲节,网上又有活动送积分,最后结账大概抵消了我¥400
结账可以使用支付宝
下单成功后会有邮件发给你 上面有你的购物清单 可以打印出来到时看看有没有漏(存在手机也可以)
最后就等着出境后凭本人护照去指定登机口附近提货啦!!

TIPS:
1、直到离开韩国 出境前你还可以在网上下单购买商品(有些是出境前3小时还能买,有些不行)
2、乐天账号的护照信息一定是提货人(本人)的护照哦!!去年我妈去韩国的时候,我是专门申请一个账号,护照信息填我妈的,然后在网上买了东西让她走的时候拿(本来打算让她先拿一部分,到时候自己去就不用拿那么多,哪知道最后我去不成,还好有上网买了
3、当你已经下好单之后,出发前可以把订购清单打印出来,方便自己点货,但正常是不会给少的
4、提货后可以把装着货物的塑料袋和包着货物的泡沫拆开收拾好 放进自己的行李箱带上飞机 对于在网上买得多东西的小伙伴来说这个很重要

PART TWO: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
地址:首尔市中区乙支路30 乐天百货店总店(明洞店)
营业时间:09:30 ~ 21:00
9~11楼是免税店

乐天免税店的外国化妆品护肤品牌子(从左至右按字母排名)

乐天免税店韩国本土化妆品护肤品牌子(从左至右按字母排名)

服装、包包、奢侈品牌子(从左至右按字母排名)
没有MK 没有MK 没有MK
网上有卖MK的包但实体店是没有的!!!!

最后最后....

这次很累 真的累 时间有点短 但很开心..
韩国人真的很热情 曾被误以为是韩国人 还被真的韩国人问路..坐地铁是一位老伯伯跟我们说话 说我们漂亮 还说韩国中国是friend
陌生人之间能相互友好地搭讪闲聊 感觉真的很好..
但我们俩提防心真的有点重(有点羞愧)..可以说是因为中国人被自己人骗太多了吗??
但我一直都相信世界上还是好人居多的.. 而我自己也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
总之 世界还是很美好的!!

期待下次再次出发!!

(,,• ₃ •,,)彩蛋:本游记所提及景点详细大图

如果你已经下载了【韩巢地图】可以不用看这个了哈哈哈哈

赞!很欢乐的妹子~~明天就和女票去首尔玩儿啦

2016-04-12 08:37

引用 唐天竹william 发表于 2016-04-12 08:37:04 的回复:

回复唐天竹william:玩得开心!

2016-04-12 09:5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12 12:26

维维终于长大了

2016-04-12 12:41

引用 青年文宅 发表于 2016-04-12 12:41:49 的回复:

回复青年文宅:

2016-04-12 14:02

亲。都是自己带回来的吗?海关查的严不严呀?

2016-04-12 15:00

引用 玘萌 发表于 2016-04-12 15:00:49 的回复:

回复玘萌:对啊 自己带 不严啊!!最近那个新闻是假的啊没有那么夸张...

2016-04-12 15:36

过了安检海关,然后要坐小列车才能去到登机口取货啊?我下星期去,跟你的航班时间一样😃

2016-04-12 18:54

gopro真的是旅行好伴侣

2016-04-12 19:19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4-12 19:19:16 的回复:

回复小堇:是的!!!小巧方便 但某些方面始终不及单反啊…

2016-04-12 21:31

引用 李泡菜 发表于 2016-04-12 18:54:33 的回复:

回复李泡菜:对啊 而且去了登机口那边不能回来航站楼 退税的话要在航站楼这边搞 托运行李后就可以去排队退税 然后过海关 所以真的真的要预留足够时间 还要收拾呢 记得看清登机口!!

2016-04-12 21:35

请问租韩服大概要多少钱?流程是怎样的?

2016-04-13 09:41

引用 xxxxxxa_ 发表于 2016-04-13 09:41:24 的回复:

回复xxxxxxa_:我提供的网址都有中文介绍的,大概就是用邮件跟她们联系(直接中文就可以..我第一封是用英文的然后我有提到我是中国人 他直接用中文回复我哈哈哈)告诉他们 几个人,性别,到店时间之类的,一定要在预约的时间前到达(最多迟10min)然后就去店里选衣服 交押金 还韩服的时候再付钱 租一天的话也就150左右

2016-04-13 10:42

姑娘想问一下,免税店加国内限额8000 什么的 会有海关查么....

2016-04-13 16:36

超详细啊赞赞哒!

2016-04-13 18:45

引用 moli鱼球球 发表于 2016-04-13 18:45:52 的回复:

回复moli鱼球球:有帮助就好

2016-04-14 10:15

引用 边小兔🐰 发表于 2016-04-13 16:36:18 的回复:

回复边小兔🐰:去的时候还没有这个新闻..但我觉得不可信...应该是假的吧?

2016-04-14 10:17

攻略好详细…感觉好多地方要逛…

2016-04-17 16:15

那里的商场大概是几点关门…有营业到凌晨到商场吗

2016-04-17 16:1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18 11:00

亲,用的什么拍照软件还是相机还是单反?好喜欢那个照片成色!

2016-04-18 20:37

引用 yunsong3 发表于 2016-04-18 20:37:36 的回复:

亲,用的什么拍照软件还是相机还是单反?好喜欢那个照片成色!

回复yunsong3:谢谢  主要是手机和Gopro 调色没用什么专业的弄 就是Instagram而已

2016-04-19 16:40

引用 KATIE张凯蒂 发表于 2016-04-19 16:40:31 的回复:

回复KATIE张凯蒂:直接用ins拍对吧?

2016-04-19 16:41

引用 yunsong3 发表于 2016-04-19 16:41:52 的回复:

直接用ins拍对吧?

回复yunsong3:没有哦 都是选好看的再调色的

2016-04-19 16:46

你们穿韩服好漂亮

2016-04-19 22:45

您好~你件韩服几钱啊?要加收吗?

2016-04-19 23:56

游记很赞( ̄∇ ̄)
亲,想问一下,你的签证有效期是1年还是3个月的

2016-04-20 00:44

引用 如何_放下 发表于 2016-04-20 00:44:12 的回复:

游记很赞( ̄∇ ̄)
亲,想问一下,你的签证有效期是1年还是3个月的

回复如何_放下:单次是3个月

2016-04-20 17:28

请问亲怎么预约韩服啊~

2016-04-28 11:11

我给他们发邮件怎么不回我啊

2016-04-28 11:12

楼主穿韩服简直超美!

2016-04-28 13:48

引用 媛小兔是大忙人 发表于 2016-04-28 11:12:53 的回复:

我给他们发邮件怎么不回我啊

回复媛小兔是大忙人:不会吧!!很快就回复的!!可能比较忙?我是提前了很多预约的哈哈哈哈

2016-04-28 16: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689354 发表于 2016-04-28 13:48:43 的回复:

楼主穿韩服简直超美!

回复蚂蜂窝用户92689354:⁄(⁄ ⁄•⁄ω⁄•⁄ ⁄)⁄   害羞脸

2016-04-28 16:52

引用 . 晴 . 发表于 2016-04-19 23:56:59 的回复:

您好~你件韩服几钱啊?要加收吗?

回复. 晴 .:都是人民币150左右 不限款式  我提供的店铺网址那里有详细介绍哦

2016-04-28 17:06

引用 VQ是超时代 发表于 2016-04-19 22:45:50 的回复:

你们穿韩服好漂亮

回复VQ是超时代:谢谢哈哈哈

2016-04-28 17:06

引用 KATIE张凯蒂 发表于 2016-04-28 17:06:11 的回复:

回复KATIE张凯蒂:谢谢

2016-04-29 02:38

引用 . 晴 . 发表于 2016-04-29 02:38:15 的回复:

谢谢

回复. 晴 .:

2016-04-29 16:44

请问你们租韩服的时候头发是自己弄的吗?官网上说不提供妆发设计呢

2016-05-22 13:23

引用 氤氲icon 发表于 2016-05-22 13:23:29 的回复:

回复氤氲icon:自己随便绑个辫子而已 头饰是头箍 直接带上 发尾的那个头饰是店员帮忙扎上去的

2016-05-22 13:26

夏天去穿着韩服会不会热死😂

2016-05-22 13:27

引用 KATIE张凯蒂 发表于 2016-05-22 13:26:17 的回复:

回复KATIE张凯蒂:好的谢谢

2016-05-22 13:27

请问,你游记里的地图是哪里下载的

2016-06-09 15:21

引用 边张张 发表于 2016-06-09 15:21:45 的回复:

回复边张张:我买的 截图🌚

2016-06-09 19:26

两位都好nice。请问那副豹纹的太阳镜在哪里买的,很好看、

2016-07-08 14:00

2016-07-14 09:28

人美!

2016-07-14 15:10

引用 倩倩倩 发表于 2016-07-08 14:00:38 的回复:

两位都好nice。请问那副豹纹的太阳镜在哪里买的,很好看、

回复倩倩倩:h&m哈哈哈

2016-08-09 16:53

引用 DDing 发表于 2016-07-14 15:10:24 的回复:

人美!

回复DDing:谢谢~~

2016-08-09 16:54

游记很详细照片也很漂亮哈!想问下你们150元是租了4小时韩服吗?这家店不同的衣服都是一个价格吗?我做功课的时候看有的店分等级,是质量好的比一般的样子贵

2016-08-25 23:08

引用 明恩的白玫瑰 发表于 2016-08-25 23:08:48 的回复:

回复明恩的白玫瑰:这个是24小时的价格 我去的那家店没有分款式的 都是按时间

2016-08-29 14:34

楼主的叙述风格太喜欢了,好吗!!!!而且照片拍的pose不要太好!!!超喜欢女汉子风的!!!哈哈哈~!顺便问一下,如果坐地铁不买T-money卡,直接买票,是个什么流程???因为觉得没必要买T-money所以想问详细点,谢谢啦~!😜

2016-09-28 16:47

亲,你首页播放的歌曲叫什么名字呀?

2016-09-28 17:14

引用 Ian 千と千寻 发表于 2016-09-28 16:47:18 的回复:

回复Ian 千と千寻:哈哈哈谢谢 就是有点不羁
买卡用会比较省时间 充值也挺方便的 便利店也能消费
记得买卡的机器是没有中文的 是英文 不难操作 不懂的话随便抓个人问就行了 韩国人都很热情的 就是英文差了点………

2016-10-10 04:29

引用 ଘ瓶̌盖̌ଓ 发表于 2016-09-28 17:14:20 的回复:

亲,你首页播放的歌曲叫什么名字呀?

回复ଘ瓶̌盖̌ଓ:good to be alive

2016-10-10 04:30

引用 KATIE张凯蒂 的文字:

首尔很多星巴克~~限时特饮Cherry Blossom White Chocolate Mocha 超级好喝!!!

济州岛的限定也超级好喝!!!

2016-10-11 17:2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1 17:22:32 的回复:

回复丸子:就是国内的比不上哈哈哈哈哈

2016-10-12 09:44

引用 KATIE张凯蒂 发表于 2016-10-12 09:44:50 的回复:

就是国内的比不上哈哈哈哈哈

回复KATIE张凯蒂:是呢,没有创意

2016-10-12 09:46

哇 楼主你的攻略写的好详细啊!攻略感觉都能赶上宝藏游记了

2016-11-23 19:37

游记写的棒呆,韩服闺蜜照好美腻~

2017-01-25 15:56

我想知道,住宿贵吗?切莫价位?

2017-02-13 18:08

引用 juns。 发表于 2017-02-13 18:08:02 的回复:

我想知道,住宿贵吗?切莫价位?

回复juns。:什么价位?

2017-02-13 18:08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1-23 19:37:46 的回复:

哇 楼主你的攻略写的好详细啊!攻略感觉都能赶上宝藏游记了

回复还没想好:没评上

2017-02-14 07:22

引用 juns。 发表于 2017-02-13 18:08: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