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 在路上丨我与你的欧洲行

JIANG-D (北京) LV.4
2016-04-11 11:49 1182/5
  • 出发时间/2015-06-14

我说,慕尼黑是青色的;
你说,布拉格是红色的;
我说,那奥地利是橘色的;
你说,意大利是什么色?意大利是热浪!~

一路的走走停停,身边的风景转瞬消失,
只有留住的……
这是我和你的旅行,是我们要的旅行……

时隔半年才写这篇游记,之前在旅途中记了一些可是回来却也找不到了。现在只能凭着依稀的记忆把头脑中的片段串联起来。
这次旅行来的突然,前期准备耗费了不少的周折。从三月份决定到六月中出发,共用了二十多天。这期间有不断折磨我们的签证(正好赶上水逆),还有眼花缭乱的攻略,几个月下来把能做的都做了,其实做攻略很有意思,但是也很冒险,因为你已经把这个景点浏览了遍,早就没了新鲜感。但是谁让你同行的伙伴是负责交流,也是一个路痴,所以我只能尽这点责任了。

签证:意大利签,因为在意大利的时间最长,并且意大利比较好过,但是我们还是找的旅行社包办,半年商务签,比普通的贵,还好顺利。
航空:俄罗斯航空往返,两人共一万左右
住宿:以AIRBNB和BOOKING为主,具体价钱在游记里标明。
交通:我们的火车票和大巴票,全程都是在火车站和打巴站现买的,之前看攻略推荐很多要买联票,后来发现其实那样不合适,而且不存在坐不上车的情况,欧洲没有那么多人,不买连乘的比较安全,以防赶不上等情况,只要会说几句英语,买票完全没有障碍。
相机:佳能600D,手机。
手机卡:在网上买的欧洲上网卡,可以不断的冲流量,还有可以打电话了,比较方便可以随时随地上网,如果流量不够了继续找淘宝可以充值。
插头:带了欧标的两个插头
门票:天鹅堡门票,佛罗伦萨乌菲兹美术馆是网上预定的,但是到了还是要排队。
衣物:没想到德国奥地利布拉格的六月份那么冷,长袖都是当地买的,到了意大利只能穿半袖,建议少带一些衣物,去了之后肯定会买很多。
攻略:看了很多马蜂窝的游记,攻略单个下载,主要以这两种为主。但是具体行程会有很多去不完,只能先挑感兴趣的走走停停,不为了赶路而观光。

准备就绪,提前出发4个小时

学生党为了穷游省钱,只能选择相对便宜的航班,俄航,我们是意大利签证,从德国慕尼黑进,罗马回。
第一次去这么远的地方,超紧张,还有家里人让早些走,我们是午夜2点的飞机,不到22点我们就出发。俄罗斯航空之前说有很多弊病,亲身体验觉得还是可以的,除了我们后座的一对中年情侣大声叫嚷,吃泡面。。。其他记忆还是可以的。

我们中转地是俄罗斯一个小型的机场,叫谢列蔑契娃,相信我不论你多能逛机场免税店,这个机场一个小时你也能都逛完,因为小啊~我们来回都是在这里转机,六个小时的空闲时间愣是没什么逛的,据说在这里停靠的都是俄罗斯航空。

机场里普遍是糖果、酒。so……我们肯定是这两种买的最多。

非常巧的是,我们往返在这个机场吃的都是这一家餐馆。沙拉还不错哦!

初识慕尼黑丨阴雨连绵,藏在心里的热情

顺利到达慕尼黑后,意外的发现了超级好用的导航软件:GOOGLE MAPS,真是超级超级好用,有公交、有步行路线,就跟国内的百度地图用法相同。
我们挑了看起来较和蔼的德国小哥过境,比较顺利,问了一些接下来去哪的问题等等,小技巧:选哪个队伍进行的快的队伍过境。

有了地图,我们找到了城际地铁到达酒店,顺便在火车站买了通往下一站布拉格的火车(可能是我们没有表达清楚,竟然买的是大巴票,临出发的早上才发现

出了车站,慕尼黑正在下着小雨,六月的慕尼黑有些冷,我们拖着箱子看着导航,顺利的找到了酒店。
酒店距离玛丽安广场非常近,楼下有免费的苹果和2欧的胶囊咖啡,只是有人把盐错当糖放了

酒店:Hotel sendlinger Tor,共住三晚,207欧。
推荐指数:五颗星

放下行李,我们坐着公交,到达了宁芬堡宫。下着雨的天气,皇宫很清凉,人也很少,以至于很多岔道我们都没敢靠近。不过还是非常美的,下着雨还有很多人牵着小狗跑步,不过德国人下雨都是不打伞的。

皇宫里面还有几个博物馆,主要展示一些马车之类的,也很震撼。

离开皇宫已经傍晚,欧洲的夜晚全黑要等到午夜,所以你根本无法从天色辨别几点。可恶的是,德国的商场八点就关门,还有六七点就关门,眼看着灯光通明的商场却无法进入。

根据攻略,我们晚上去吃了皇家啤酒屋,服务员根本照顾不了你,你只能自己找地方和别人拼桌。我们要了大肘子和黑啤,黑啤的劲真的很大,因为肘子太咸只能一直喝,最后真的会醉。

玛丽安广场-小镇萨尔兹堡,别有风味

一大早顺着酒店一路走到了玛丽安广场附近,各色的小房子和教堂都别有一番风味。中午在广场上吃了午饭,欺负我看菜谱有困难给我点了一份香肠拼盘。。。直到现在还在怀念土豆,大多一直在怀念心形小饼干。
逛了当地的一些商场,买了鞋、衣服、药妆店的化妆品,心心念念的洗脸器(好像是这么叫)。

AF的血拼以至于差点没有赶上去往萨尔茨堡的火车。赶到站台时候,就差一分钟火车就开了,列车大叔不断挥手让我们跑起来,还好赶上了。
萨尔茨堡是音乐之声的故乡,小镇位于奥地利,也是莫扎特的故乡,镇子很小,却很舒服,文化氛围非常浓厚,时间充裕希望在这里再呆上几天。

此行的目的地,一家木偶剧院,是当地非常有名的一家,正巧在上演木偶剧《音乐之声》,看过之后很震撼,不论是手法还是表现力,周围坐了很多人,只有我们是中国人,可见木偶剧在当地的受欢迎程度,并且是大人多过孩子。
看完戏已经是夜晚,搭乘火车返回慕尼黑已是半夜。

路德维希二世的宝殿

今天是要去新天鹅堡,预计是一天。早上坐上了开往福森的火车,还有个小插曲,昨天在买火车票的时候由于机器没弄明白,有一位车站服务大叔帮助我们,大叔人非常好,但是后来实在被我们整烦了,我只能掏出书包里的苹果以示感谢,哈哈,苹果在当地也是很贵呢。

坐了而三个小时的火车,到达了新天鹅堡的目的地,福森
这个图片实在太有趣了,不得不放。

天鹅堡记录着路德维希二世的种种生活,因为堡内不让拍照,但是还是尤为震撼。门票是在网上预定的,但是不会按照你预定的时间,主要还是看人流量,但是等待都是值得的。
从下车到城堡你可以选择电瓶车、马车、步行,我们都是步行来回,如果时间来得及可以选择步行,当吸氧了,风景很美也没有很远。

火车没有人,全长俩人一个搭车箱。

慕尼黑,还会再来。

一早,我们打了一个出租车,是奔驰哦,准备前往火车站。没想到大叔给我们拉到了大巴站,后来才发现我们就是买的大巴票。
至此,在德国的三天也很快的过完了,德国是这一行程中最爱的国家。从国家建设角度,非常规整,整洁;人民的生活和精神面貌,很向上;人文环境很多元化。主要是人们并没有表面上的高冷,内心还是很热情的,天气也是非常好,虽然有些冷但是却非常适合旅游,德国,我们还会再来的。

纯朴的布拉格丨有大家的陪伴

坐了两个多小时的大巴车到达了布拉格,我们在airbnb定的民俗,较比市内有些远,打了车,结果是黑车骗了我们的钱!!!初到布拉格捷克币有些转换不过来,就这样下了车,正好房东家的前面正在装修,当时的心情不能用更糟来形容了。

住宿:Airbnb,5晚,1014元人民币,房间非常整洁,房东是一个女生也非常好,给我们提供了公交卡。主要是卫生间有一个大大的浴缸,可以泡澡喽。
推荐指数:四颗星

到了布拉格,我们吃了第一餐,就在住的楼下,我们的住宿地方是纯朴的居民区,这家餐馆的口味实在不能苟同,汤也没有德国的好吃,匆匆吃完就赶去老城区和朋友们汇合,要去办此次之行最大的事,PQ展门票。

我们住的真的非常远,要过铁道,做城际快轨、才能转地铁。

匆匆办完了看展的门票,在广场上喝着小酒 吃着蛋糕,这家的蛋糕真的现在都回味。我们每天都会到布拉格老城区,每晚都会做地铁然后坐公交车回到住的地方,虽然远,但是很安全。我们住的那站叫:布若诺娃~~

惬意的小镇,利贝雷茨

今天终于和朋友们汇合了,布拉格非常小,我们朋友来得多,此次之行都去看PQ展,因此今天便相约到布拉格周边的一个小镇利贝雷茨,因为这里正在上演着木偶季,我们也是一起来交流。

和一群小娃娃看了戏,很好看,主要是脑洞大开,之后会把木偶放在舞台上让小朋友随意玩弄。木偶剧从低龄的幼儿抓起,从小就理解这种文化。有个小女孩非常可爱,还有一个小男孩有暴力倾向。

陆续的看了几个展,在一个小店里买了一些邮票,还有一些面膜,非常合算也很便宜。

布拉格的电梯属于一绝了,非常长,而且速度非常快,每次坐它都很小心翼翼。

跳蚤市场 丨 好好看展

周六一大早,我们赶到了布拉格的跳蚤市场,入场费是2欧,里面有各种小东西,我买到了一本二战时期的邮票和明信片,还有一些别针,周末两天是不同的摊位,很有意思,有真有假,需要看好再下手,而且要仔细看,会有不小的收获!

布拉格城堡,窗户的秘密

第四天的行程就是看展,看完之后我们去逛街啦,买了两双鞋,还有衣服,面膜,吃了汉堡王,很满足!
第五天的行程是游览布拉格城堡,站在最高处俯瞰整个布拉格,就知道为什么叫童话布拉格,据说布拉格是没有被摧毁过的城市,因为最高领导者投降了,才保住完好无损的布拉格

等车呢,看这一身,牛仔外套、鞋 都是新买的

有人和我买了情侣裤,我的跑鞋也是新买的,他们都不喜欢,只有我喜欢

我们爬上了最高处,俯瞰了整个布拉格

《唐璜》木偶剧

这是很晚的时候,下了地铁转乘公交时拍的,这是布拉格的最后一个晚上。

布拉格是一个纯朴的城市,没有高度发达,物价低廉,但是是一个很舒服的城市
如此美丽童话,人们非常的单纯
有朋友在的布拉格,下次来,依旧亲切
带着装满香皂的行李箱,开始接下来的旅程。

漫步维也纳 丨 慢下来的城市

维也纳像极了小的德国维也纳也说德语,无论城市建设还是人们传递出来的氛围都似成相识。我们在维也纳一共呆两个晚上,属于中间的缓和吧,因为之前的一半旅行累的不行,接下来还有意大利
让我们惊喜的是,维也纳太适合移民居住了,城市建设非常牛逼,有专属的自行车路,消费不是特别贵,空气好,很多公园,主要有许多剧院,不愧是艺术音乐之都。
如果让我选择,我想在维也纳安定下来。

维也纳住宿:BOOKING —Hotel Geblergasse 两晚共98欧
还算靠近市中心,房间比较小,算是便宜,推荐指数:三颗星

布拉格的汽车站买了大巴票直达维也纳,下车是下午了,放下行李直奔中餐馆,顺着导航找到了一家,虽然不是很好吃,但是真的非常满足!

晚饭后,周边店铺已经关门,只好做地铁返回酒店,准备明天的行程。
不得不说,全称我们都是地铁出行,非常有魄力也能找到路,非常为自己骄傲。

凭借对古斯塔夫·克里姆特的热衷,陪着大多来到美泉宫看他的真迹。美泉宫很美,画作的数量暂且不说,整个花园非常适合人们休憩,我在想如果能在美泉宫搞一个室外音乐会或演一出话剧,肯定非常震撼。
美泉宫的大黑鸟太凶悍了,只要喂一个,一群就会扑向你,吓得我们都不敢动弹了。

坐在公园里很惬意,有树皮铺的地面,一股鲜木头的清香至今难以忘怀,三五成群的学生在草地上嬉戏、弹吉他,充满满满的正能量与青春的气息。

维也纳不骑车怎么可以,我们租了车在市内转了转。中途买东西把手机放在前车筐,出来之后竟然还在!吓死宝宝了

一路走走停停,在商业街吃了饭。维也纳的人特别喜欢喝这种酒,有一些果味,酒精量不是很多。
商业街很多乞讨者,一分钟之前还在那吃东西,抽烟,一分钟后已经跪在地上乞讨了,惊呆了。

吃过饭,在商业街随意溜达,毫无预兆的找到了当地有名的蛋糕。
偶遇歌剧院散场,很遗憾我们没有去看一场歌剧,下一次吧,相信还有机会的。

维也纳一天半的行程,让我对这个国家,这个城市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大街上熙熙攘攘的人,音乐戏剧绘画的高度发达奠定了国民素质的根本。遗憾的没有赶上周末跳蚤市场,肯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但是更喜欢维也纳蓝蓝的天,绿色的草地,向上的人们和忘不掉的树皮的鲜香。

水上威尼斯丨熟悉也不过如此

维也纳南下到意大利,只能选择飞机,我们买了柏林航空在德国转机。下了飞机由于粗心,没有看到箱子的轮坏了,就这么出站了,等看到时候已经晚了,我们找到航站楼客服,正巧赶上要休息,不得不说意大利人的随性,十二点休息到下午三点,我们就冷生生的在机场呆了三个小时,终于等到开门,却说已经出来了来不及了,只能联系航空公司。想着还要游玩,就算了,真是生气啊。
从机场到梅斯特乘坐公交,下了车走了好远,由于箱子一个轮坏了根本走不快。

酒店:梅斯特 Hotel Piave 2晚 148欧
梅斯特是威尼斯的一个外岛,距离威尼斯主岛半个小时火车车程,非常恬静的岛,很多人选择住在外岛因为主岛太贵了。但是由于朋友的劝说,我们后两晚选择在主岛住,其实很后悔。

威尼斯:Ca Loredan 2晚 250欧
条件都差不多,真心推荐可以住外岛,火车到晚上十一点多都有

梅斯特岛坐火车前往威尼斯主岛,火车基本十几分钟一趟,车上没人查票,幸运的话可以逃票哦~
到达火车站,需要坐船才能到圣马可广场,我们因为是学生,就买的学生船票,三天不限次数的往返。

和朋友一起找到一家餐馆,意大利吃了这么多意大利面,只有这家真的很不错!
但是实在没记住名字,但是餐纸非常好看也很特别,有兴趣的可以找找。靠近海边,在圣马可广场教堂的身后方向。

吃过晚饭,顺着餐馆走到了圣马可广场,人还是那么多,只是很多店铺都关门了。夜色下的威尼斯,永远是这种暗蓝色。

玻璃岛、彩色岛一日

今天一早先坐船到主岛,之后根据事先查好的方案去这两个周边岛一日游~说实话,只去彩色岛就好了~

我们在岛上买了一些小东西,比如彩色的小房子、戒指、项链,毕竟是做玻璃的么,所以还是买了一些,其他的说实话也没什么心意,只是彩色的房子真的挺好看。
回到主岛,吃了饭,买了两个箱子。别人以为我俩疯了,在威尼斯买箱子,但是实在走不了,箱子也很便宜,平均一个八百,质量超级好。

终于开始了来威尼斯的目的,我们看了两年一届的威尼斯双年展,相比布拉格PQ展来说,双年展更加成熟,艺术性也更高。

看完展览,一群朋友涌向了我们,终于在威尼斯又团聚,我们还是去了超好吃意大利面家,这次意大利面给的份量超足哦

吃完不太尽兴哦,我们又找了一家酒吧,在外面喝起了小酒,非常惬意~

一大早,我们到了凤凰歌剧院,这是威尼斯著名的剧院,全是真金打造,对于学戏剧的人必须要看看。
下午,我们继续看了剩下的双年展,吃了好吃的冰淇淋。

朋友介绍要去吃墨鱼面,可是那家要很晚才开门,我们只能在隔壁吃了,味道就。。。一般般。

买了羽毛笔手信送给朋友

最后一天,和朋友们一起坐了贡多拉,撑船小哥非常帅,也算是进入了威尼斯的“内部”,其实很萧条,很多房子都进水老化不能用了,晚上的威尼斯更像一座鬼城。
最后一天,顺着威尼斯的小桥我们又游览了一番,不知道为什么,在威尼斯的相片大多都是暗蓝色,晚上一群人找了一间饭馆喝了一瓶红酒,每个人都很嗨。这几天的相处,我觉得闭着眼睛都是威尼斯的各个部分。

这是威尼斯最后的记忆。
虽然这是一个很商业的城市,有很多黑人到处卖包,也有很多旅游化的工艺品,甚至还有专给异装癖准备的店铺……但是并不影响它的惬意,这更像是北京,人们来来往往,也没有很多当地人,当地人全都搬到外岛居住。
可能再也不会来威尼斯了,因为我们已经很熟悉了。

短暂的佛罗伦萨丨文艺的城市

收拾完行李,奔向威尼斯车站,威尼斯佛罗伦萨的火车很多,现买就有。非常幸运的和小伙伴们买到同一班火车,他们到罗马,是我们的下一站,伴着对面的味道,一路坐到了佛罗伦萨

这是整个欧洲我看到的第一个有中文语言的售票机,我们提前买了到罗马的车票。
佛罗伦萨我们选择了AIRBNB,屋子非常惬意,迎接我们的是房主的母亲,虽然我们迟到了,但是非常热情,给我们介绍了好多游玩的地点,我赠给她了从中国带来的茉莉花茶,她也很喜欢。
2晚,568人民币,好像还打了折,具体多少记不清了,大概这个价钱。

放下行李,我们就这样随便走走,溜达了一番,买了很多东西。

圆了公主梦。

这是仿造的大卫,真的大卫在学院艺术馆里面

眼镜在威尼斯双年展的中国馆里遗失,这是新买的,我的礼物。
晚上我们还是找了一家中国餐馆,吃的非常爽

一大早我们到了乌菲兹美术馆,虽然在网上预订了,但是还是一样要排队,人非常多,建议先到书店买一本介绍每一幅画的简介和背景,会更容易了解。

午饭,和罗马赶来的朋友一起吃了zaza,在当地非常有名的牛排店,也很好吃。

我们爬到了乔托钟楼的顶部,俯瞰整个佛罗伦萨,虽然很高,但是很值得,就是真的非常累啊,而且我还恐高。

回到住的地方,我们坐了一顿饭,屋里的灯光很暗,关键很热没有空调,有一个大大的阳台。
佛罗伦萨短暂的两天,我们只在河岸的这边游玩,了解它实在太少,但是这个城市很文艺,有很多遗留下来的作品。虽然最后离开也很赶,还把菜汤撒在了大门口,但是这座城市可能发展的不是特别好,但是人们的生活优越,很舒服,也没有罗马那么商业化。希望有机会还会再来,住上一阵,仔细看看这座艺术的城市。

罗马丨乱中的迷幻城市

佛罗伦萨出发,出发罗马,火车很短,一个多小时就到达了。非常囧的是酒店入住和check in 的地方不是一个,没有仔细看booking上面说的,恰巧有清洁工打扫房间告知我们这个事,才恍然大悟

Booking:Buone vacanze 2晚,120欧,一般

放下行李,到西班牙台阶与疯狂购物的朋友们汇合,朋友们把希望寄托在了罗马,发誓要买很多,但是。。。。千万不要这样,罗马奢侈品都很旧,也并没有很便宜,所以大家都是精中选优。

找到一家非常牛b的二手店,我们买了包包、眼镜等等,以至于后面好几天我们连着去了三次

住的地方的达克门灰常帅气,电梯也是很古老的要自己手动开门。
回到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会,我们去了真理之口,非常生气的是我们被一个司机骗了钱,千万要打车,不能坐黑车。

第二天,我们到了梵蒂冈,在圣彼得大教堂外排队了一会,并没有很久,因为在网上订票了,后来发现去了还是要排队~并没有什么卵用!这次没有登顶,很遗憾。后来去了梵蒂冈博物馆,虽然没有走全,但还是看了西斯廷教堂

第三天,本来打算飞去巴勒莫去看木偶博物馆,成想,我俩竟然没有赶上飞机,多么悲催的一件事。只能到第二个罗马酒店去check in,之后去找朋友。
2晚 Roman forum holiday termini 104欧,推荐
酒店非常舒服,很大,但就是距离火车站有些远,罗马晚上很不安全,所以女性在没有男生陪同 九点之后不要出来。

这一天和朋友走走停停,他们明天就走了,今晚最后一顿大家喝了三瓶起泡酒,大家都非常嗨~

引用 JIANG-D 的图片:

2016-04-11 14:2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1 21:2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8 11:00

引用 mystory_tt 发表于 2016-04-11 21:26:38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mystory_tt:哈哈,我们也是通过照片记录的~

2016-04-23 15:41

引用 colleen_panda 发表于 2016-04-18 11:00:24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colleen_panda:慢慢你就会发现有很多乐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