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北海道自由行 大阪 函馆 大沼 登别 札幌 小樽 TOMAMU 带广

黄圈圈 (上海) LV.15
2016-04-11 12:01 1356/26

关于签证、机票、住宿

签证是找办签证的同学办的,加急350元一人
机票订的很便宜,吉祥航空新开的航线 上海大阪带广回,只要999元
再加一程大阪函馆 594元,合计一个人只要一千多
还买了北海道五日游的JR PASS 22000日元(1300元)
相对而言 房间都订的比较贵 大阪500元  函馆1275元 登别900元 札幌770元 TOMAMU 1000元

行程碎碎念

第二次游日本,上次走了关西和北九州,这次想带妈妈出来逛逛,就来了北海道
这次的行程是在出行前两周不到的时间订的,其实挑战还挺大的,我打开携程搜机票的时候来回都要至少6000+了,时间还不太好,我们不是很想在机票上花这么多钱,所以只能查转机航班。正好看到吉祥999的团票,所以果断定下了。优点是便宜,顺路,缺点是时间短,只有六天。酒店订的也很纠结,因为怕没有房间住,先在Booking上面把有的房间先抢了,虽然Booking不便宜,但是基本上都能免费退。即使最后我都取消了。比价了很多网站之后,E路东瀛订日本酒店真的便宜好多。除了登别的酒店是在Agoda上预定的,大阪的民宿是在淘宝上找的代订,其余三个酒店都是在这个上面订的,比如函馆的La Vista就要便宜将近600。

DAY 1 上海-大阪

航班的时间很好,早上出发,上午就到了。终于来到大阪了,想在大阪呆一天,所以没有直接转机。
穷游上买的关西机场至难波站的单程南海电车票+大阪地铁1日乘车券 85元一套
订的时候没有仔细看,我们定的南海电车是有主题的,像黑色铁车侠,结果我和妈妈做错了车,做了普通的,坐了一站发现做错了准备下车的时候,门正好关在了我和妈妈中间,结果我们俩就走上了不同的路,还好都开了国际漫游。不然第一天就把妈妈丢了真是丢脸丢到日本国了。

民宿是在淘宝订的私人榻榻米民宿(忘记拍照了),当初要求的是难波附近,结果离难波步行30分钟,地铁两站的距离(比想象中远)。其实订民宿的话推荐在Airbnb上面订,我懒,直接淘宝了。因为我只住一晚,其实订民宿不是很合算,房费300,清洁费200。日本的民宿住几天基本上都是收一次的清洁费的 。所以和我行程差不多的小伙伴还是建议订酒店好了。
安顿好,放好行李之后,我们就出来吃饭啦,第一顿饭很重要,所以提前在蟹道乐大阪道顿崛店官网订了餐。一开始选了最贵的怀石料理和火锅,后来发现量太多了,就改成了螃蟹怀食料理(镜山)6912日元和螃蟹火锅套餐(大黑)4320日元。(总计大概666元)

从餐厅看出去的道顿崛,可能是周末,人好多,大家都是擦肩而过

门口的大螃蟹 蠢萌蠢萌的 我们预约的时间是两点 13:45就到了,结果日本人的时间观念实在太强。硬是让我们等了15分钟再上楼 遇到的国人不多。去之前还比较担心它变成了中国人的团餐店,结果并没有。接待的都是穿着和服的漂亮日本妹子。

各种吃 烤螃蟹和醋螃蟹最好吃,粥我觉得一般般

吃完,我们就开始了第一天的买买买 大丸百货这条路的路灯很美。

两个女人一买起东西就忘了时间,从大丸出来就已经天黑了,想去居酒屋吃东西,结果已经坐满了日本人。

因为想吃的居酒屋都没有位子,所以我们就来到了黑门市场吃河豚

这家餐厅的服务一般,招待的人一见我们就朝里面说了什么,然后一个中国人就出来接待我们了。因为我们来的时候已经八点半了,他们九点半收当,九点之后就不能下单。因为我们也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坐下吃了。看点评说玉子很好吃,但是不是很和我们的口味。问服务员玉子是什么。答:河豚的卵巢。。。。

蠢萌蠢萌滴河豚

黑门市场的超市,都好便宜好便宜。记得上次来有在这儿买海鲜盖饭,好吃爆了

DAY 2 大阪-函馆

第二天一早,早餐找了某一篇攻略里推荐的日式早点。纳豆还是接受不了它的味道。。。
买了ANA的机票,从伊丹机场出发的,难波到伊丹机场有直通巴士,提前一天买好了票,不过找了半天才找到车站。
不要问我哪里买票,就是逛街的时候随便找到的,你看到卖各种汽车票 写着哪儿到哪儿的路边售票厅可能都有卖

函馆啦 一出门就有小雪人来迎接我
机场出来就能找到到JR函馆的机场大巴

大巴到站下来就能看到函馆朝市,于是 两个吃货又开始吃吃吃了

海胆饭真的超级赞!第一次吃到这么新鲜的海胆 后悔买了小碗的

海鲜饭也是必点。这家店很热门,很多攻略都有推荐

烤鱼一般般

各种海鲜都很便宜。没有去钓章鱼,可能太晚,都关门了。去JR站买了之后几天的JR Pass就去酒店办理入住了。后来发现很明智,因为函馆的JR服务站开门晚,如果你想第二天早点走的话建议还是前一天办好比较安全。

今天的酒店订了La Vista,由于还没有到时间入住,所以寄了行李就出门了。LA Vista的大堂里有免费的咖啡喝抹茶喝,味道很好。
酒店边上就有羊羊亭烤肉,提前去预定了晚餐座位。一切以吃为先,我妈妈是个吃货,安排好吃的比较重要

南方的娃难得能看到这么多雪

好喜欢爬满树藤的红墙

让我在雪地里蹦一下

第一次见到尖冰,怕怕的。。。

海边小镇的风貌

走一会儿就来到仓库群啦

伪文艺一下

妈妈也玩Hitg了 南方的娃 踩到雪就觉得好开心

我们是一路爬上山顶看夜景,正走到半山腰,云都是低低的

快天黑的时候我们就到了百万夜景的观景台,来的算是比较早的,去了天台,实在太冷,虽然我们有准备,但是也应该待不了超过5分钟。然后就来楼下的咖啡厅抢位置了。点了两杯热牛奶。还好我们来的早,后面来的就没有这么好的位置了,和楼上观景台差不多的View但是远离了寒冷。建议去的小伙伴们也抢在旅行团来之前来抢位子就好,实在没必要上观景台。

想背景拍夜景的,可是好像不成功。。。

天黑的很快,一杯牛奶的时间。确实很美,但是可能从小住在大上海,夜景没什么太大的魅力

La Vista的正门,不知道为什么拍虚了。藏得比较隐蔽 每次都需要找找。

前台给了我们最高层 看函馆山实在不能再棒,就是烟味有点重,我订房间的时候忘记要无烟房了。
然后我们就去泡温泉。温泉外的冰激凌点100个赞。

温泉完了来吃烤肉正好。锅子可能我们不是很会用,老糊,看边上的日本人也是这样就不就结了。味道还行,不能说多好

DAY 3 函馆-大沼国定公园-登别

一醒来,从房间看出去的函馆山。酒店的早餐自助海鲜饭也100个赞。就是没有海胆了。

酒店的高处拍的,可以看到大半个函馆。虽然La Vista只有十几层,但是在函馆真的算是很高很高的楼了。

坐八点多的JR从函馆出发,一会儿就到了大沼国定公园。 玩两个小时再坐下一班的JR正好。

相机好像雪盲了,拍出来很暗。但是苹果又不抗冻,已经被冻关机了,懒得调色了,大家随便看看。其实雪景很美很白

第一次走在这么厚的雪堆里。

全世界都穿上了雪棉袄

大沼公园的一部分正好在修建,所以我们逛了一个多小时就出来了。如果想钓冰鱼的小伙伴可以安排一上午或者一下午在这儿。我们出来的时候大概九点多快十点,正好看到台湾的旅行团来集体掉冰鱼,最好能安排错过这个时间。

到了登别站之后错过了一辆大巴,到酒店已经下午两点多了。所以有点赶不及去熊牧场了,所以直接去酒店Check in.这次订的酒店是御やど 清水屋。一家很有特色的和室酒店,里面有很多穿和服的老奶奶。可惜晚餐和早餐要提前三天订,那天我想订的时候网络坏了,之后就忘记了这回事儿,本来都是能在房间内用餐的,老奶奶们来服务。今晚注定要吃便利店了。来这里的小伙伴一定要记得订餐订餐订餐,重要的话说三遍。。。
进门的时候门口的叔叔会帮你把行李箱的轮子都刷干净擦干净 换好鞋子才能进入

到酒店之后,由于住房的时候忘记填两个人了,所以又多付了一个人的钱。我可能用不来Agoda。。。下次还是都用e路东瀛就好。后来春节的时候用Agoda的订房又出了问题,我的另一篇游记里有写。

其实天还亮,但是相机就是拍出来暗的要死,不知道什么情况

雾蒙蒙的真的有地狱的感觉吧

登别必来的地狱谷

硫磺的味道臭臭的,但是还能接受,没有想象中味道这么大,只有凑近山脉的时候才能闻到浓烈的味道。也有可能我的嗅觉已经被冻住了。。。

天色渐渐暗了,没有我想象中的这么多人,我们又很运气的错过了一堆台湾旅游团。灯开了,地狱谷又是另外一种感觉。寂静。路上很滑,一定要穿防滑的鞋子,但是我们一路都没有买雪鞋,妈妈穿了她很贵的我不认识的徒步牌子鞋,一点也不滑。我穿了防滑雪地靴也还可以,反正抓着栏杆走。

雪真的超级大,走了一圈我的帽子就变成这样了,我就变成雪人了。。。

回来的路上大部分的餐厅都还没有开,所以只能去便利店买了很多晚餐,还吃了烤鸡蛋和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然后回房间取暖,傍晚就有叔叔们来帮我们铺床了,不是我心心念念的和服老奶奶

房间提供浴衣,可惜我们不太会穿。。。我怕热,所以没有泡多久。

晚上睡觉前得到消息,JR东北边很多地方都停运了,包括我们明天要去的TOMAMU,于是联系酒店想成后面一天入住,如果我们要去札幌坐大巴去的话浪费时间浪费钱。可是酒店说还不确定能给我们换房,因为太多旅客滞留在哪里,可能房间会不够。要明天才能给我回复。于是,我选择障碍症又犯了。所以明天再说吧

DAY 4 登别-小樽-札幌

早上起来,由于雪太大了,大堂还安排了司机送我们去车站。有位像是老板一样的先生英语很好,前台还会送你登别的地图,和餐厅推荐。

拉着行李箱在路上走真累!还好我们有车送,同情你们没有车 哈哈哈

可爱的铲雪车,在上海从来没见过

昨天买的来回汽车票,往返地狱谷和JR站

我还是没想好去哪儿,但是问站台人员拿了停运证明,我们行程安排得比较紧凑,如果不能去TOMAMU的话,我就打算在札幌札幌周边玩两天,有了停运证明我们就可以退还房费。如果能换到后面一天的话也好,和我的行程也顺路。可能明天JR列车也恢复运营了。

在等酒店回复,所以无所事事的去逛了南千岁的奥特莱斯。麻麻开始了买买买,我也蹭了很多凑单品。。。

在逛完奥特莱斯后,接到了TOMAMU最后给我确认,我们能换到后面一天,真是太好了。于是我又打电话给札幌的酒店换到今天入住,但是便宜的房型没有了,所以我只能升级了房型。后来发现这个升级还挺值得的,住了顶层,房间舒适。酒店是一个欧式古典的设计,细节做得都很好,服务生的英文也不错。房间还有两个厕所间。离JR站也比较近,总的来说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因为还有一整个下午的时间,我们还是很悠闲的去了小樽札幌过去半个小时左右路程。这相机拍出来的原始照片都是黄昏状,但其实还是大白天啦。

看到了好多老外在河边热吻。真是一个浪漫的地方。。。。。。

本来想找到政寿司吃的,可是走到半路就饿得不行,已经下午一点多了,所以来运河食堂吃面了。

大多数店铺已经收档了,所以选择不太多,妈妈点了海鲜面,我阻止过!但是她不听,结果失败了,加了太多淀粉勾芡。。。还是味增和寿喜这两种味道比较安全。

我和我妈在里面买了好多小时候玩的弹珠。。。。

雪渐渐大了

我们一路逛完还带了很多Le Tao小吃给家人朋友。天色渐渐暗了,我们从小樽站一直都到南小樽站,再回的札幌。不知道大家都逛了多久,我们下午一点到,7点走的。

回来之后就去札幌电视塔了,看铲雪车都像推土机一样

札幌电视塔顶上看出去,冰雕展什么的还没开始。

下来已经这个点了,又错高峰,关门前来到了电视塔
我妈还把手机丢在了塔顶,又上去找,塔顶很小,小苹果的铃声响彻塔顶。。。

晚餐没有提前想好,跑到路边市场的一家烤肉店。

店员英语一般般,忘记给我们开排气了,。。。。但是都很搞笑 两个大叔,一个小鲜肉。

DAY 5 札幌-TOMAMU

早晨起来还想去北海道神宫看看,但是有点起晚了。一路上会经过一些公园等。

其实我们走错门了,主门在主路上,但是这一路比走主路美太多了,人也少。没有后悔走错路。

这是正门。逛完发现有点赶不上下一班JR去Tomamu的了,所以第一次尝试打车,结果司机还走错路了,我那个急啊。。。最后到了之后还给我们退了钱。

总算在最后一刻赶上了火车,铁路边的景色很美,空旷寂静

Tomamu在JR这站的门口有接送的往返车,一辆接人的,一辆专门送行李的。到站之后将行李直接给他们就可以了。我们住的是Tower。听说昨天JR停运,坐车来的小伙伴都是真爱,等了好久的班车才到的,但是都拿到了顶楼升级的房间。羡慕ing。我们的房间就一般,是底层的。看出去就是滑雪场,我和麻麻很无聊的在床边看几个初学者摔跤。

雾冰好美

美食村的海鲜饭,超满足!店名叫伸太 推荐哦!

分量十足,蟹肉就吃了好久好久,我平常盖浇饭是吃完剩下很多饭的这种,吃这个最后剩下了蟹肉

人造浪是半小时一次,去过热带风暴的小伙伴应该都体验过,只是这里的水更干净。温泉池也在这里。有露天温泉,我去的时候外面很冷 烟雾缭绕简直仙境!一定要去!

这里还有很多雪上项目,下午还去做了船,脸都吹歪了,准备去的小伙伴一定要带着手套和面罩才行啊!

森另餐厅里有冰激凌机,可以自己做

教堂没有多大惊喜,拍出来照片还挺不错的

晚上在关门前一个小时来的爱丝小镇躲避高峰

妈妈穿了牛仔裤 挪都挪不动,建议坐右边的道,比左边的滑的快一点。

冰的世界,手机都冻不开机了。。。

DAY 6 TOMAMU-带广-上海

由于我们时间不多就放弃了滑雪,感觉滑一次肯定不能玩够,所以留给下次了。
一大早起来去看云海,在缆车上看到了很多滑雪高手,单板双板的都有,羡慕ing~~~
我唯一一次滑雪经历只是在上海的七星滑雪场(已经关门了)

远远的两座Tower

这边的雪是粉雪,很细腻,很难捏在一起,但是很适合滑雪

缆车道很长,终于快到顶了

只有在这个季节才能看到的铁树银花

云海很难见,天气不好看不见,天气太好也看不见,今天的天气太好了,云不太多。

山顶的紫外线太强,我们两个人都忘记戴太阳镜了,来的小伙伴一定要记得带!!!

从高处看世界,突然觉得世界好小 哈哈哈

来餐厅吃最后一顿餐,然后就回房间整理行李了。

我们回去的机场在带广,离Tomamu比较近,JR一个小时不到。但是由于吉祥航空新开的航线,所以机场大巴没有春秋航空做得好,时间有些衔接不上,要不是太早到,要不就是太晚。酒店去带广的巴士也停运了,打的费实在太贵,而且这个航班是包机的,错过了还不能改。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早走,不然还能再去玩些雪上项目(其实是我们起太晚。。。)

到机场的时候,吉祥连个柜台也没有,一开始找不到柜台我还以为跑错机场了,然后就碰到一个上海人问我们,你们是不是吉祥的航班啊,然后搬了张桌子就在这里发登机牌。到了四点钟才用ANA的系统办的托运。。。。第一次做这种航班,真是奇妙(Bu Kao Pu)的感觉。。。

这个机场连免税店也没有,只有小店,吉祥航空好像把这个航班包给了很多旅行团,看到有些老阿姨在对着一个领队发火,怎么连免税店也没有之类的,看来她们是还没有买够,跟团竟然还能不满足这种需求的?看着夕阳慢慢落下,麻麻去用完剩下的日元了。

最后妈妈把钱花的只剩下4个50日元了才回来,和小店的售货阿姨换成了两个100日元,然后扭了个蛋带回去给家里的那只。

总结:本次的行程有点紧凑,每天都要换酒店,但是总的来说都是顺路的,大阪转机函馆进,带广出,正好从北海道的南边一直走到东部,没有太多时间浪费在路上,谢谢吉祥的这个航班,为我们省下了不少路费,虽然时间短了一点,但是为下次来留了很多愿景。
关于服装,我在出行前纠结了很久,去了之后发现体感温度和上海差不多,室内又很热,所以多层的穿法比较适合,里面都是薄的,外面一件厚外套这样。千万不要穿高领厚毛衣!我外面是一件不厚不薄的羽绒服,我妈最近迷恋上了徒步,一个月要徒步两三次,这次来北海道也全程穿着一件传说两千多块的徒步贵牌(我不认识)的冲锋衣。
机票酒店是在出行前两周不到的时间订的,其实挑战还挺大的,我打开携程搜机票的时候来回都要至少6000+了,时间还不太好,我们不是很想在机票上花这么多钱,所以只能查转机航班。正好看到吉祥999的团票,所以果断定下了。优点是便宜,顺路,缺点是时间短,只有六天。酒店订的也很纠结,因为怕没有房间住,先在Booking上面把有的房间先抢了,虽然Booking不便宜,但是基本上都能免费退。即使最后我都取消了。比价了很多网站之后,E路东瀛订日本酒店真的便宜好多。除了登别的酒店是在Agoda上预定的,大阪的民宿是在淘宝上找的代订,其余三个酒店都是在这个上面订的,比如函馆的La Vista就要便宜将近600。
想到什么再补!这篇游记啰嗦了这么长快受不了了。。。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2 12:26

引用 cicihateshopping 发表于 2016-04-12 12:26:21 的回复:

回复cicihateshopping:断断续续的写了两个月 哈哈哈

2016-04-12 16:01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18 11:00

2016-04-29 00:59

2016-05-05 10:57

2016-05-05 11:28

LZ,看你去了两趟日本,如果我去日本自由行,英语烂,可行不。另,有假的话,时间多长合适,首选那个城市及景点

2016-05-06 14:38

顶22

引用 大猫 发表于 2016-05-06 14:38:09 的回复:

回复大猫:语言基本不是问题 大不了攻略做的详细一点 下个google地图到那里还蛮好用的 不用怎么问路了
选择哪个城市看你喜欢和季节 花季去看花 冬天去滑雪 本人还比较喜欢京都这种有底蕴的城市 不过不要凑热闹选樱花季去了 都是人  我觉得时间的话5天到10天吧 日本可以去很多次 随意安排

2016-05-06 14:44

引用 黄圈圈 发表于 2016-05-06 14:44:27 的回复:

回复黄圈圈:非常感谢!

2016-05-06 14:59

美景,美拍。

2016-05-31 12:22

引用 黄圈圈 的图片:

美味啊,赞一个。

2016-05-31 12:23

引用 城市土著 发表于 2016-05-31 12:22: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