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四岛32天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6-01-25

卷首

2016年2月27日零点回到北京家中,至今已过一个月。一直处在后夏威夷游综合症:倒时差,倒季节,倒环境。倒思维。。。因为一个月天堂般的美景,生活及快乐把我们定格在那里了,不容易调回来。哈哈。好吧!现在可以静下来写游记了。

第一章:准备。
.美国签证办理。                                                                                                                                                                                                                 .行程安排。
.购买往返机票。
日本过境签。
预定酒店,岛间机票,出租车
第二章:出行。
Jan25-26飞往夏威夷,途径东京
Jan26-Feb2.瓦胡岛7天。
Feb2-9:毛伊岛7天
 Feb9-16:夏威夷大岛7天
Feb16-21   考爱岛5天
.Feb21-25:瓦胡岛4天
.Feb25-26:飞回北京
结束语。

第一章:准备。
        美国签证办理:
关于美国自由行旅游签证,网上有很详尽的讲解,在此不再赘述。我们当初网站注册时,我们的申请基本顺利,遇到了点小问题。需要注意的是:1.)注册时会提个问题及你的答案,一定要记好,下次登录是要用。还有,.注册时出来的一组号码。2.)如果没记下,也不要紧,重新注册一个即可。

关于预定

机票预定:提前3个月就开始关注,等签证一下来,遇有便宜的价格,马上下手买!RMB:5600一人/往返机票,全日空航空经东京倒机。还是有些疏忽,Tips:没有注意到羽田机场和成田机场的区别,打电话去全日空客服确认发现了问题:北京首都机场---羽田机场,还要停留24小时,再从成田机场---檀香山。特价机票不能改签,不能退票!
        按日本规定,从羽田机场岛到成田机场属于出境且超过24小时,为了稳妥起见,还是决定在京办好过境签。网上搜到了个list,老公打电话询问一圈,最后选定:21世纪旅行社(离日本使馆很近)。RMB250一人,结果还真是很好很顺利,那儿的帅哥靓女很nice。另外一个麻烦:行李不能直接托运到檀香山,好在我们行李不多,就carry on plane。
        酒店和岛内机票预订:
        1.)酒店:通过booking网站很方便。需要注意的是,它上面的报价不含税及酒店附加税,实际支付时加上大约14%左右的税费。
日本羽田---Mystay酒店:1夜.
夏威夷瓦胡岛---Reach Beyond Rainforest Retreat民宿酒店:7夜
夏威夷茂宜岛----Maui Seaside Hotel:7夜
夏威夷大岛---Hilo Reeds Bay Hotel:7夜
                  ---Royal Kona Resort:1夜:
夏威夷考爱岛---Kauai Palms Hotel:5夜:
返回瓦胡岛---Waikiki Mystay Hotel:4夜:
共计:RMB23,261
        2.)岛间机票,通过Hawaii Airline 官网
瓦胡岛 to 毛伊岛 to 夏威夷大岛 to 考爱岛 to 瓦胡岛,2人 共计:RMB4594.
        3.)租车:通过rentalcar。,10天 共计:RMB2547.96.四岛。含盗窃险,车体破损险,

关于行程

计划是一个月的时间,做功课:买了本走遍全球:《夏威夷》,还读了些游记什么的。整体有了个概念。最后敲定4个岛,一岛一周,依次为:瓦胡岛,毛伊岛,夏威夷大岛,考爱岛,再回到瓦胡岛;喜欢陆海空三种方式都充分体验。每个岛租车2天先环岛及路远的景点,剩下的5天,坐公交,步行,选重点深度游,像当地人那样生活几天。这样既有广度又有深度,有张有弛,有快有慢。即不单调,也不赶路,有计划又有随机空间,悠哉悠哉,事实证明这样的安排还是很惬意滴!

关于花费

总开销:往返机票+酒店+岛间机票+租车+其他所有开销:11,200+23,261+4594.+2547.96.+11,700=RMB48708.96元。
关于购买美元:当时说是上升趋势,就提前买好些美元现钞1:6.41。因为用信用卡预定,实际支付之后许久,有一部分是在我们回来以后才到扣款日。

四岛租车

瓦胡岛租车

毛伊岛租车

夏威夷大岛租车

考爱岛租车.

Tips:   我们当初租的都是最便宜的紧凑型,但取车时因无紧凑车就免费升级了档。四岛租车公司我们都是预订的是alamo公司。租车公司在飞机场都有专车一直把你送到取车地,行李都是专车司机给搬装,取车地也离机场很近,几分钟的路程,一路很顺利;车况都很新,里程数都在1000---5000公里以内。值得一提的是在毛伊岛,倒车时不小心撞上个大石头把尾部保险杠撞了个深坑,还车时特忐忑!但工作人员安慰我们没事没事,保险公司付,我们不需要付一分钱,只需要配合他们把情况说清楚,做好记录就可以了!
经核算:每公里耗油:RMB0.3元。三毛钱人民币!

启程

第二章:出行。
Day0:(Jan25):下午首都机场3:45起飞,乘坐全日空航空,8点(东京时间),在羽田机场,找到酒店的接机车,顺利入住。

飞机上的饭不太好吃,也许是我们不习惯。

日本空姐服务蛮好,英语不太标准,还好可以沟通。

Day1(Jan26)羽田清晨.

早餐,在一家小馆,老板人很好,但不懂英语,比划着算是明白了,先点一份面条,1000日元!

第一站:瓦胡岛7天

Day2(Jan26):到达檀香山国际机场,Alamo取车,开车去中国城,买电话卡。开始按图所示的路线

出机场,坐上Alamo shuttle 去办理取车事宜。手续超简单。

很满意的一款车,开启夏威夷之旅。老公上车巡视一番,1000多英里的新车,油满车新,试驾了一下,酷!

一坐上车,第一个问题来了:怎么到达中国城呢?没有导航,没有WiFi手机也没法看谷歌地图。此时有辆车路过我们旁边,上前询问。司机很nice,说:我带你们去,跟上我的车。十几分钟我们到了。在中国城的文化广场(下图),有家卖手机卡小铺,小伙子很热心地帮我们推荐和安装了新卡。有WiFi我们如虎添翼,打开谷歌地图,输入所要去的地址,可以在夏威夷畅通无阻啦!当然提前做些功课很有必要呦!还有,我们买的是个10G的卡67刀。Tips:没必要买那么多,5个G就可以。可省一半的钱。

去唐人街的路线。

中国城文化广场

中国城,休整午餐后,开始向北:狮子岩-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海龟湾度假村-日落海岸-哈莱瓦镇-Wahiawa-我们定好的民宿酒店。由于时差和兴奋,夏威夷的第一天过得有点晕。

第一个停车地。

我们在夏威夷的第一个家::
Reach Beyond Rainforest Retreat (日池超越雨林休闲酒店),一家民宿酒店。为了它,过关时遇到了麻烦耽误了半个小时。Offer 说按地址搜这个地区没有酒店,让我出示酒店英文名字,可那时手机上不了网,没法给他看,解释了半天。Tips:出发前打印好英文酒店订单。
民宿酒店,有自己的卧室,其它都属于公共的,这样我们有机会,跟到来旅游的朋友一起,做饭,吃饭,交谈.....像一个大家庭!我们先后遇到的朋友有来自:瑞士英国法国美国日本。大家很友善地交流。

老公在跟英国小伙子,用谷歌翻译软件可同声交谈,很开心。

穿粉红色衣服的是Spakie ,来自蒙大拿 ,那个是她的闺蜜。她这次来夏威夷是为了给闺蜜过生日的。她们都是奶奶级的。美国本土订酒本、租车比我们便宜很多,那个房车是她们租的。没办法,他们的网站,我们在国内上不去。当时他们正忙着收看总统候选人的演讲,认真地参与大选。英国小伙子,34岁,攒了好几年钱,准备用一年的时间周游世界。他对亚洲文化很感兴趣。每当问到:你来自哪里?我回答:北京中国。他们都投来了很赞许的目光。看来我们的祖国,在国际上也是个大国啊!

Day3(Jan27):一早起来,做饭,吃饭。前一天唐人街,Safeway买好的米,油,调料,水果,蔬菜......。还有,Tips:在市中心开车停车是个很麻烦的事,且收费很高。大型的美国超市都有免费停车,可以留意Safeway,Times。。。

今天的路线:如图A、B、C、D。

一上路觉得今天时间挺早,可以找一个好地点看日出。在地图上找到了A点,(它的左下角有个军事基地)。一路开车前往。

在路过这个路口时,没有太在意,有哨兵说了声Stop,老公以为是通行,就一加油门开了过去。没想到后面发出了很大的声音,Stop Stop Stop。我警觉起来,赶忙让老公停下,原来是个军事基地。半个小时以后,我们离开了此地。接着沿着海岸接着游玩。

B:一个波西尼亚单体船双体船俱乐部在活动。

坐下来休息一会儿,一聊,他也是这个俱乐部的,因为受伤不能参加活动。只能每天这样看看。所以,运动时一定要注意别受伤。

凯卢阿镇上的小店,买了一些面包果酱留在路上吃。凯卢阿镇是奥巴玛的家乡,这里有名的凯卢阿海湾,白色沙滩,经常有彩虹出现;听说以奥巴玛命名的刨冰特别好吃,老公也品尝一份,正值中午,爽!

热情奔放的阿根廷一家人。他说他喜欢大岛不喜欢毛伊岛。

一个Bible小组在做宣传。

游艇俱乐部。

D:西海岸度假区。

这帮人在游泳池里看着大海。

Day4(Jan28):今天一早开车去机场还车。然后开始使用4天35刀公交卡,恐龙湾一日游。

公交车旅行很放松。瓦胡岛公交车站几乎是150-500米一个,你要下车拉一下窗边的绳子,司机就会给你停车。否则,没有人上的话,就不停车了。我们使用的是谷歌地图。Tips:记着问司机要车票,上边有时间,2个小时内可以凭票免费乘坐下一趟公交车。

恐龙湾很美,可一下水,对于我这个6岁就开始游泳并参加过冬泳队的游泳“健将”来说,有种恐惧感,因为礁石很浅,怕一到夏威夷就划伤,所以,没有尽兴游,安全第一啊!后来,我们又来了一次,那次玩的很嗨。

国外的小孩,度假都在海边游玩,学习各种玩法。而国内的孩子出来都忙着坐游轮,吃大餐,高消费,好像这就是生活的全部,

小孩和水有天然的联系,经常看到国外的小孩早早的就在海边玩。这个小孩两个月。小孩12岁前是人格形成的重要阶段,大自然是他们天然的课堂,会给与他们一生都用不完的力量。经常看到农村长大的孩子心智健康,有个平常心,能够从容的面对困难和挑战。

这个手势:Aloha,当地语,即:你好!

Day5(Jan29):珍珠港一日游

战争与和平,可爱的小姑娘,希望你及所有的人们快乐不再受战争的困扰!

Tora! 这是一组日语代码,意思:惊讶完成。那些看到低飞飞机的人以为是演习。第一波攻击开始于早上7点55分前。美国方面警报发出:空袭珍珠港,不是演习!第二波攻击开始于1个小时以后。到9点55分,偷袭结束。

在沉船上建的纪念碑。

亚利桑那军舰及所有的牺牲的官兵永远的葬在这里。

我们很幸运得到了2张免费参观卷,(Tips:每天发1000人)。由军人驾驶着游轮送我们上了纪念碑。

在讲解二战日本偷袭珍珠港的经过。

热心的当地人为我们指公交车站的路

Day6:(Jan30)坐trolley 游钻石山。
绿色trolley一日游,20刀一人,一天有效,可以在沿途随便上下。线路如图所示。

司机兼导游,一路情绪高涨,不停地在说,她不断的笑声感染着每个游客。

下来走走。

KCC农民市场,每周六开,我们正好赶上,只是快收市了。转了一圈,东西好像并不便宜,没看到什么想买的东西。

路过的一个教学机构,我们 溜进去看了看。

信马由缰,沿着小路走着,看看前面都有什么。

教堂!牧师很热心的接待了我们,还为我们做了祷告,愿主保佑我们夏威夷之行愉快顺利。

我们的trolley又来了,再次上车。

司机特好,给了我们5分钟时间下车照相。

赶快上车。

美丽的城市运河。

在这里吃了一顿subway,点的是意大利tuna。很香。

结束了trolley游,我们来到了著名的怀基基海滩

坐公交回到我们住的小镇。

Day7(Jan31):坐公交车waikele premium outlet(怀克莱品牌折扣店),由于没有及时下车,我们又坐车返回,反正我们有一卡通。在这里又发现了个shopping center。ROSS商城给我们的印象很好,以后的几个岛都光顾过类似的商城。买了一些喜欢的东西。

可以坐这种trolley从怀基基到折扣店,15刀一天,多次往返。

DAY8(Jan31):行程安排:在住地附近游玩,走路一个小时到最近的小店买些食物,回到酒店做了一顿炸酱面吃。慢节奏,好好休息一下,明天又要飞往毛伊岛了。

这是我们的民宿酒店一角。

走在这样的乡间小路,能听到右面传来的哗哗的水流声,那是上边的泉水在流淌啊!

离我们最近的韩国小店。

午休后,往大山深处去探索。

这应该是个华人办的禅寺。真会选地方,好宁静!

第二站:毛伊岛7天

Day9(Feb2):乘坐夏威夷航空,飞往毛伊岛。

中午12点到达。

在机场取车,又是一款满意的车。

开车路线:A:卡胡卢伊机场。B:拉海纳城。

开车沿途风景。

把车停好,下来找家餐馆。

当地著名的Kimo's,饱餐一顿。

把车停在一个度假村内,大海畅游。

阿纳帕利度假区。

入住的Maui Seaside Hotel 一角。

Day10(Feb3)今天的行车路线:A。B,C,D。

出发有些早,天还没亮,这是第一站。

著名的哈纳之路.

走走停停。

在B处,有家私人花园挂了个open的牌子,我们就开了进去。能够在毛伊岛最美的地方住下来会是什么样的人啊?很好奇!
女主人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我太兴奋了,专心地跟她聊着,没空照相。请原谅这几张都不太清楚。她说:她是个 fabric artist。墙上是她的作品。这个区域,是国家保护区,政府只卖给那些能为环境做出贡献的艺术家。当时我跟她说我会写游记,介意把她写进去吗?她说:Please Do it!B至 C段,租车公司不让走,但她说没关系,前面风景很美。她还给我们设计了下一段的行程,在哪吃饭什么的,临走时还给我们带了些水果和水,后来的行程证明真是太有必要了!

离开了艺术家,我们开心满满的上路,美景,车少,整个天地好像只属于我们俩。

一个可以停车的海滩,我们下来。

又来了一辆车,我们好开心,觉得不孤单,可以跟人聊聊,合个影什么的。

他们的行车路线和我们正好相反。互相祝愿再见。

前面有辆车,上面装满了牛,一直在我们前面。

现在它停下来了,我们可以超车加速啦。

回头一看,那些牛怎么都下车了?哦,原来这是个牧场,司机把牛拉来,吃完草再拉回。

一家小水果店。

到达那个艺术家指点的餐馆。

Day11(Feb4):今天的行车线路:A-B(哈拉阿卡拉国家公园)。B-A。A-C(维雷亚度假区)

开在上山的路,早上出发的早,一路也看不清,只好往前方看,不敢往两边看,因为没有栏杆,跑偏了后果不堪设想。Tips:到大岛的火山山顶需要开四驱车,而毛伊岛的山顶路还不错,普通车就可开到山顶。

注意看这个高度!

人们在利用日光照相,瞧这个旅游达人,多会摆pose。

云海啊!看见了吗?

天文工作站,游客的车禁止入内。

山上很冷,我这天几乎都冻僵了。Tips:记着多穿些衣服。

顽强生长着的植物。

这位先生为我们照了合影,我说帮他找一张,他说:不用,他的两个儿子在前面。

中午回到酒店休整了一下。下午接着走。

基黑度假区。

询问一下观鲸游的细节,不能到我们住的酒店接我们,价格有些贵。

幸福的老人们在看日落。

海边瑜伽。

摄影大师在卖力的拍佳作!

Day12(Feb5):今天的行程:上午游伊奥山谷州立公园。12点赶往机场还车。然后走回酒店,沿途观光。

这位先生从美国本土来的,7年了,做装修生意的。

离开公园,我们开车来到了一个海边。这位女士,是后面那个读书老人的老伴。她搜集这些石头是为了装点她家的院子。

读书老人走过来跟我攀谈。他说:他来自美国本土,70多岁了。这是他第二任妻子。谈到这里的生活,他认为住房很贵。房子起码要100万美金。他很自豪。但也是说每年要回本土看望母亲朋友什么的。显然,这里景色很美,但缺少人气,遇到我们很高兴,侃侃而谈,可惜我们要赶着还车,只好再见。

机场还车后,我们走着回酒店。

来到了COSCO,一家仓储式超市。人们可以开电动购物车。

Day13(Feb6):这两天连续早起赶路真感到有些累了,所以今天的安排很轻松,就是在酒店周边转转,这儿有个很热闹的shopping center,我们的午饭可以在那解决。Try something new!

酒店出来的海边。

有个划船俱乐部,人们乐此不疲啊!

Shopping Center。

这位先生在等他在这里搞活动的妻子。我们有幸跟他交谈了一个多小时。他说他年轻的时候是个船员,去过夏威夷群岛中的15个。好羡慕和钦佩这样有阅历的人啊!他还为我们设计了以后的行程。他喜欢日本文化有很重的日本情结,难怪!因为他有100%的日本血统,他每年会到日本度假。他有两个女儿,18岁上大学就自己贷款读书,工作以后自己还贷。他和老伴一个月用在吃上的开销也就是200刀。他每月还要还房贷,当然,他不缺钱,有自己的business。只是觉得这样很划算。算是一种理财吧。

跟那位先生学习,我们午饭也选了几样尝尝,花了40多刀,挺贵!

Day14(Feb7):今天依然没有特别的安排,悠哉悠哉,在附近explore。

今天的海边有些特别,看:来了一首大油轮!赶快照相,怕她很快就离开。

这张像照的不好,但很珍贵,因为是从我们住的房间了拍到的。

Shopping Center,有一群孩子们在搞活动,老师让她们摆好pose,面带微笑。我们傍边看着很受鼓舞,想起了小时候的幼儿园。这时老师注意到了我们,让孩子们把手伸给我们一起照,受宠若惊啊!

午休后,去酒店的游泳池游泳,看书,发微信。现在好后悔啊,旁边就是大海,干嘛不去游呢。怕礁石划伤。

Day15(Feb8):早上醒来,发现大油轮还在,好开心!

海边照相,这时这两个朋友经过,主动提出帮我们照相,太好了!Great!随后一聊,他们是那艘游轮上下来玩的,晚上游轮就离开去大岛了。

晚饭后出来溜达溜达,他在促销一种类似花生酱的butter,我们品尝了一下,好吃。但我们不能买,因为明天要坐飞机去大岛了,Tips:这么大的瓶子过不了安检的。比这小一半可以。

Day16(Feb9):离开酒店,坐公交车去机场,手机谷歌可以搜到车次,时间,站点离酒店的距离。

好几次看见能载自行车的的公交车,今天赶快照下来。

同车的她对我们有些不放心,下车后指点着我们怎么走,她说她是某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当地人都爱佩戴这种花在头上。

第三站:夏威夷大岛7天

到达大岛,取到了这辆车,一路上总喜欢拍红车,觉得红色很配景色。没想到我们的车是红色的,开心!

先开车去我们的酒店,6分钟的路程,谷歌地图导航。

Hilo Reeds Bay Hotel!我们入住的酒店,有全套的做饭设备。

有阳台。

从我们阳台上拍到的景色,看到了什么?亲们!那首大油轮啊。辛亏当时拍到了她,晚上回来就没有了。有点小遗憾。

稍微休整了一下,我们按照毛伊先生的指点从酒店(A)出发,开往B。

导航不起作用了,只好询问当地人,这个小伙子说:他是来度假的。选择这样的村庄住下来,会玩!

这里有些人,他们说能看到鲸。

有吗?我没看到啊。

Day17(Feb10):头天晚上做了一下功课,环大岛一圈340公里。总结了一下毛伊岛的教训:时间太赶,很多景点都开车略过了,人也搞得很疲惫。这次,大岛租车多租一天31刀(比预定的价格便宜)。这次340公里分两天完成,这样就需要在kona住一夜。订好了:Kona Royal Resort,当然要多花一夜的钱,Hilo的房费已付。这样玩果然效果很好。
今天的线路如图所示:A:希落酒店。B:热带植物园。C:Honokaa镇。D:迷路的地方。E:Kona Royal Resort。

头天买好的补给都用上了。早上要吃好!迎接一天的奔波。

B:热带植物园。毛伊岛的美给人以静谧,安详。而大岛的美给人以冲击,激情。树木,大海,海浪,礁石 对比度很大,很冲突。你们看是这样吗?

远远地看到这个人,很有画面感,把车停下来,走过去看看。

悠闲地人们。

他说他原来住在美国内地,因为生病迁到这里生活,当然享受着很好的医保社保等福利。

带上吃的玩的,他们几个每天都来这儿,过着世外桃源的生活。我们曾经路过一家医院,门庭冷落,没有病人!

走走停停,停停走走。

honokaa小镇。

我爱吃的巧克力冰激凌,老公喜欢草莓的。

再见小镇,我们又在路上了!

开了一会儿,发现GPS没信号,我们是乎偏离了路线许多,拦住一辆车问下路线。她明白了我们的意思,又担心我们找不到干脆调头给我们带路。多么好的人啊,有时候我们嫉妒人家有上帝的偏爱:这么美丽的家园。实际上是他们良好的德行赢得了这样的生活。有什么样的内心就会与什么样的事物共振啊。

我们的GPS有信号了,她也顺利的把我们领到了路口,又折回到她自己的路了。Good Luck, dear friend!

到达Kona Royal Resort。我们科纳的家。办理入住。

欢迎到我们的家看看。

看见了吗?楼下有个小bay,可以游泳啊,快换上泳装。

还是海里游泳感觉好,这个小Bay里有许多鱼啊。

游泳洗去了一天奔波的疲惫。我们又refresh了!饿啦,胃口大开,下楼找吃的去。

我们坐在这里的一个酒吧,看着夜景吃着披萨。好香好香!

晚安,kona!明天接着玩。

Day8(Feb11)::美美的睡了一夜,拉开窗帘,再看看这个小Bay,水已经漫到台子上了。

走出酒店,溜达一会,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又是一个值得期待的一天啊。有活力的人们开始运动。或者说运动给了人们以活力。

我点了杯拿铁,老公点了杯卡布奇诺。其他的都是按照waiter推荐的。我们就坐在路边的酒吧面朝着大海,吃着早餐。我觉得拿铁比卡布奇诺好。

吃完饭再溜达2个小时。

他们是做Bible宣传的。当时应该多听听他们的讲解就好了。希望以后有机会补上。

酒店一角。

昨天我的信用卡通知我说:这个酒店又扣了30刀,当时打电话问过去说是押金,今天退房不放心,去前台要张发票看看。要是不要发票的话,把钥匙放在房间里,离开就可以了。果然,没有那笔30刀。还是要养成习惯看下发票。

这对印度小夫妻,让我们给他们和他们的跑车照个合影。我们也就借个光跟他们的爱车嘚瑟一下。

B:Keauhou Bay,称做大岛的恐龙湾。当时还是有点赶时间,能下水看看鱼就好了,以后有机会来大岛一定补上。

那里有只海龟!

C:基拉韦厄火山。

火山在冒烟。

火山女神!

今天的行车路线:A:Royal Kona Hotel。B:keauhou bay(称作:大岛的恐龙湾)C:基拉韦厄火山。D:冒那凯亚山。E:Hilo Reeds Bay hotel。

D:冒那凯亚山。

火山岩上生长的植物。

日落!

我们一直待到天黑透,星星出来,看到了漫天的繁星。很震撼难忘,浩淼的宇宙无限的神秘,如果我有个听话的学生或儿孙,我会让他就读夏威夷大学学天文或海洋生物。呵呵,当然:只是个如果。可惜相机没拍,估计拍了效果也不好。需要自我批评的是,功课做的不够好,应该多多读些有关火山和星系的书,是英文的。这里有一群志愿者,他们做了大量的工作。虽然很寒冷,可这里准备的有开水,可以冲杯热气腾腾的咖啡。室内有视频可看和学习。室外有专业望远镜。还播放着讲解,大家可以随着他们的讲解一起嗨。要是开普通车,在半山腰就可以了。要去山顶的话,要四驱的车。九点多钟我们离开了。Tips:要是想看日落,5点钟到,9点离开就挺好。要是想看日出的话,恐怕要3点多到,晚了就看不到繁星了。

天文望远镜上看到的月亮。

Day19(Feb12):今天的行程:阿卡卡瀑布,彩虹瀑布,机场还车,走回酒店。

清晨希洛的海边,不亚于哈那。喜欢这条路。

由于光的作用,照出的相片不觉得很美,其实身临其境好清新,好优美,好陶醉。

Tips:这里有一种奇特的动物,把卵产在瀑布的上方,水流把卵冲到下游的水里,卵长大变成了鱼。这些鱼,肚子上有吸盘,每年又逆着瀑布爬上了顶部产卵。开始另一个循环。

驱车赶往彩虹瀑布。

机场还车时,发现路上都没树荫,回来要走顶着太阳走40分钟。还是有点发憷。还好,Tips:发现了个机场bus,就到我们酒店。每120分钟一趟,因为刚走过一班。我们就在机场玩玩手机,微信什么的。

Day20(Feb13):今天在酒店周边游玩,椰子岛,日式花园 等等

民间艺术家们在这里放着音乐享受,老公过去凑热闹。

钓鱼也要摆这大个架势!

这个人在划舢板,我问他在那干嘛?他说在等他的妻子女儿过来。他说这很有乐趣。想想我只会游泳,还是远远不够啊,海边有许多可学可玩的啊。

日式花园。

Tips:发现中心。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我们。里面可以看2个小时的视频,因为我们去时还有40分钟就要下班了,只看了几分钟。

一个州立公园。

背上中午熬好的粥,在这里喝很惬意呦。

希洛的傍晚。

发现了一家鱼市。

Day21(Feb14):走路去Nani Mau Garden纳尼冒花园,单程6公里。走遍全球上这样说道:花园占地约80000平方米,种植花卉达2000多种,是希洛最大的植物园。看到说的这么好,不去岂不可惜。

拐弯处没拐对,路线有点偏。

路过一个Shopping Center,稍事休息了一下,想想不用带吃的了,到那饱餐一顿。

终于我们到达了Nani Mau Gadens!可一看景色是这样的。荒芜了,没人打理。

因为是已经荒芜的,我们没敢再往里走,只好在这里铺张纸躺一会儿吧,实在太累了,我们没带吃的,已经12点了。

好吧,开始往回走。

我们只好又往回走。顶着太阳!

顶着太阳,又热又渴,这时看到了地上有颗椰子,好开心。老公把他摔向石头,还好有裂缝,水流出来了,我们用杯子接满了一杯,真美!在这里椰子是可以随便摘随便捡的。

很快就喝完了,接着上路。要是再有一个该多好啊。一留心,又发现了一个!

这是酒店公共区一角,老公在学习。晚上可以在这里上网或跟酒店的朋友聊天。Tips:这家酒店是我们一路性价比最高的一家。

这位先生,每年来这家酒店住3个月,连续12年了。我们遇到的美国人,很多都像他一样。大概就像我们很多人每年都去海南一样。

Feb14:今天的任务是:上午去逛农民市场,中午好好美餐一顿生鱼。午休后游泳。

看到了这家鱼市,一会儿回来买。

农民市场东西比超市里便宜很多,可以讲价,没有税。

各种口味腌制的生鱼。味道很鲜美,来夏威夷时一定要记着吃哟!Tips:找不到鱼市的话,可以到safeway那样的大超市买和就餐区吃。

第四站:考爱岛5天

Day23(Feb16):飞往可爱岛,瓦胡岛转机。9点钟离开酒店,差不多一天都在路上,到可爱岛快天黑了。

Day25:今天的行程:A:酒店   B:怀梅阿峡谷州立公园。C:怀梅阿城。D:号角喷嘴  E:坡伊普海滨。

开车直奔怀梅阿峡谷,刚到有点失落,今天天气不好,恐怕拍不到什么景色。可是一会儿天又放晴了,就这样一会晴一会儿阴。这里的天气尽情的施展着她的任性和妩媚,像一首交响乐带着你怅惘,寂静,激情,飞翔。这就是考爱岛,一个大自然自己做主的地方。她自由奔放的怀抱热情地向着热爱生活的人们敞开着,给你以力量去拓展她的美丽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各个角落。

C:怀梅阿城。

渐行渐远。

C:怀梅阿城。逛过很多小镇,国内国外的,此行也没有什么采购任务。我们只是下来溜达了一会儿,休整一下。当然,这个小镇气氛很好,如果不是赶路,在这里住上几天肯定很惬意,很放松。

D:号角喷嘴。

poipu海滨。我们把车停下来,换上泳装,像鱼一样和鱼群一起畅游,很美很陶醉,这时已不再惧怕礁石了。Tips:这个海滨是我们4个岛感觉最好的一个。我们刚到酒店,前台告诉我们:这里没有公交车。(真不明她当时为什么要这样说)可后来我们发现这里有很完善的公交系统,也不贵0.5刀一次。可惜我们发现的晚了,周末有一半的公交班次停运。我们再访poipu的愿望没能实现。有点小遗憾。但值得宽慰的是我的泳帽泳镜永远的留在了那里,算是代表我?

Day25(Feb18):今天行程:1.A:酒店B:kapaa 海滨C: 基拉韦亚灯塔 D:普利斯维尔E:哈那莱城
           2:机场还车
                                        3:走回酒店(当时还不知道有公交车)

起来的挺早,干脆带上早餐去海边迎接日出。OK,LET“S GO!

灯塔在维修,不开放,有点小遗憾。可以看到一群一群的海燕,照片上看不出来。

D:普林斯维尔,是一个高尚度假区,我们开车进去一直找不到公共停车场,只好开车遛一圈就出来了。

E:哈拉雷

走遍全球上提到的水果店。没觉得有什么特别,买了点香蕉什么的就离开了。

机场还车

刚一出来就下毛毛雨,不用打伞。一会就过去了,然后彩虹就出来了。40多分钟的路下了4场雨,出来了4次彩虹。

路边的鲜花。

蓝天白云。

到处可以看到这样的鸡,可能是家养的,在路边上还遇到了这些鸡蛋。后来问到当地人,他们说不会是家养的,是野生的。可是并没有看到鸡屎,鸡也有这么高的素质啊!

Day27(Feb20):今天的行程,酒店周边转转,走路去shopping center

公用厨房,咖啡机。酒店每天早上提供飘香四溢的咖啡,这个时候沉寂的酒店,立刻唤醒,人们出来,互致Morining,房客们喝完咖啡,快乐的开始一天的行程。

我们在考爱岛的家!

对面的景致。

我的好朋友Chris,来自芝加哥,我们同住一个酒店,经常聊到很晚,有很多的话题,直到现在通过邮件聊。

shopping center

学习使用他们的调料。

一种烧鱼盒饭。挺好吃。

走回酒店。

Day28:今天的行程,酒店周边转转。

发现公交车!

在研究一下路线,很想再去一次poipu。可惜因为周末一半的车都暂停了。
右边的老太太在下公交车,车上有电动装置供司机操作,很方便残疾人上下。

Tips:架子上的小白册子,看见了吗?那是公交车时刻表,乘客可以随便取。谷歌地图上没有考爱岛的公交。其它岛上的公交车上都有这样的小册子。

去附近的海滨度假村游泳。

海边度假的人们,不管都大年纪,都是捧本书在看,没有看见捧手机,笔记本的。

Day28(Feb21):飞回瓦胡岛。

考爱机场。

穿越云海。

第五站:回瓦胡岛4天

Day29(Feb22):参观水族馆,Waikiki。。。。

Tips:进门可以领到带中文的讲解机,输入你参观台面的号码,就有很学术易懂的讲解。

Waikiki海滨路

游泳时,第一次遇到海龟。第二次。。

今天在这里游泳遇到了两次海龟,洗脸盆那么大。海龟的颜色与海底一样,第一次遇到时有点害怕,赶快游开了,一想有什么好害怕的,又游回去找它,结果没找到。第二次遇到,这次我很从容,跟着它游,可一会儿就不见了。因为它跟海底一个颜色,不动或到洞里,就看不出来了。总之,看到海龟很兴奋,下次一定要带个防水照相机。

这次住Stay Hotel Waikiki,就在海边,3分钟就到了。游完泳,回去洗洗吃个晚饭。又来到海边看日落。沿着海岸线一直走啊走啊。

海滨带歌舞的自助餐,大约100刀一个人。似乎是来夏威夷必须项目。一来我们晚餐很简单,没有那么大的胃口,二来那些歌舞路过看看,没必要坐在那装模作样的吃着看着,不觉得是一种享受。歌舞大致一样,缺少艺术性。

沿着海边一直走啊走啊。

街头艺人。

那天正好是正月十五,同学群里,大家都发了各地月亮照片,班长提议让我给拍个夏威夷的月亮。这是好大的一个任务啊,早早就开始准备,到处都不理想,回到家里阳台一看,perfect!

Day30(Feb23):今天的任务是去safeway 给家人买些礼物。一直挺喜欢熟悉safeway的风格,那里货物全可以充分的挑选。上次去塞班买了一些盒装巧克力,觉得是背了一堆盒子回去,且特甜。这次想有些创意。挑来挑去,买了一些高品质的巧克力酱,巧克力等等。还有在大岛买的火山岩染制的T-shirt。连衣裙,当地的工艺品。在北京,我们需要什么就可以去燕莎OUTLETS买,东西很好,所以没有大包小裹的往回买。

前面钻石山一日游提到过的运河。现在走在这里,遇到过一个喂鸽子的长着。人很善良,还分给我一些面包。一起喂。遗憾的是这些相片都找不到了,大概是手机传输时丢失。还遇到过一个捡瓶子的小伙子,我问他在干什么,他说捡瓶子。我说你是为政府工作吗?他说不是。只是个捡废品的,有地方收,每天可以挣15刀。小伙子很健康,很自豪,这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啊。值得尊敬!

第三次与海龟同游

下午依然去游泳,没有几天啦!这次第三次遇到海龟,比上次的大一倍,跟着海浪飘动,显得很轻盈,离我好近。当时怕它会撞到我身上。还是很开心。老公看我这么喜欢提议再游恐龙湾。好啊太棒了!

Day31(Feb24)再游恐龙湾。现在不但不怕礁石,没有礁石的地方都不愿去游,你知道为什么?没礁石的地方一般没有或很少有鱼!找到窍门了;浅的地方,漂在水上别游,用手扶着礁石前行。这次去了那些背着氧气瓶的人潜水的地方!看见好多的鱼,一群一群的。还有很深的海沟。

在这里等公交车。

回到酒店附近已经是饿到了极点,看见个墨西哥餐厅,赶紧点菜。不会点,干脆就让他们推荐吧,反正是他们的特色菜,海鲜什么的。总之是饱餐了一顿,什么味都忘了。呵呵。

Day32:(Feb25)飞回祖国。我们一早赶公交车到达机场,提前了3个小时,工作人员指点我们坐电梯到上面的平台上,视野很好。

再见夏威夷

结束语:
谢谢朋友们的光顾和分享,刚到瓦胡岛时,觉得30天很长。到了茂宜岛觉得很美,海岛不过如此。到了大岛精神一振,啊!好震撼啊。给你以激情和活力。当时在想还能怎么美呢?到了考爱岛觉得像回到了家里,舒服,安逸,欢快。30天很快就过去了。相信这次夏岛之行,会给我今后的生活一个很大的提升,我还要接着我的十年计划:周游世界,一年1-2月一个地儿深度游。
因为是第一次写游记,会有一些欠缺,谢谢亲们宽厚包容。
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读书和行路结合起来就更好。自由行实际上当你开始做功课时就已经开始了,直到回来后总结,整理,写游记。差不多半年的时间。跟团游比要丰富得多,体验的多啊!经常有朋友推荐特价境外游,想想要倒时差,还没搞明白就回来了,好可惜。
Tips:谷歌翻译是一款目前我们发现最好用的app,可以同声传译,这边说汉语,那边出设定的语言(英语),那边说英语,这边就可听到汉语。只是国内没法使用。亲们可以出发前在国内下载好,出去有WiFi马上可以使用。

2016-04-11 13:25

2016-04-11 13:27

2016-04-11 14:4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12 09:26

谢谢啊!你在哪看见我的游记,我没找到。

2016-04-12 11:1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8 12:50

楼主棒棒哒👍 另外,请问一下你买电话卡的信息。是什么公司的、以后再去可以充值吗、中国城买便宜还是那都一样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