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常规游 - 东京,大阪和京都。。。惊喜总是在最后,努力盖楼中

颖小禾 (成都) LV.15
2016-04-11 12:04 192/6
  • 出发时间/2016-03-19
  • 人均费用/12000RMB

先上几张看的过去的照片吧,虽然大部分都是用手机拍的,放几张用相机拍的吧。。。

攻略:

说来惭愧,除了知道买jr pass外,我基本上没怎么做攻略,一来是因为在东京有朋友在,有一些问题直接问了她的,还有就是太忙了,根本就没有时间做。。。只是大概安排了一下去哪里,具体要去看什么,什么景点,真的都是神来之笔啦。

日本能够玩的地方实在很多,光是东京周边都能安排一周出来,不过因为是第一次去,所以就尽量利用jr pass,去多几个地方,多坐下新干线,这个是最初的想法。箱根泡温泉是考虑在其中的,后来放弃了,觉得还是留到冬天吧。所以就加了大阪京都大阪就纯粹是因为住宿便宜,吃的多而选择,还有因为去奈良近,仅此而已。此次唯一的遗憾就是京都没有安排多两天,真的适合慢慢逛,慢慢走。

机票:

我是去年12月的时候买的票,全日空成都直飞东京往返的,没有去查过从大阪回程的,听说比较贵。之前关注的时候往返一直三千以上,后来偶然发现在放票,往返2500,立马就定了。为什么没有选择四月初樱花全开的时候,因为价格就高上去了呀,酒店啥的也贵了,呵呵。

交通:

日本国内当然是靠万能的jr pass了。我去的是8天,所以第一天没有用,第二天去的上野车站激活的,其实在机场就可以的,只要告诉他们从哪一天激活就行了。服务员都会告诉你,哪些可以坐,哪些线不可以坐,比如京都东京的最快的子弹头就不能坐。JR主要是地面上的,其实在大阪我都是靠地铁,京都靠的是公交车。东京因为住在朋友家里,所以用到的机会也不太多,但去大阪京都奈良成田机场都用到了,还是能省很多的,很划算。

大阪买的地铁一日票,因为住的酒店比较偏,所以有了这个就非常方便。京都很多景点都有公交车,所以就买一日票800日元,但这个票有点难保存,所以第一天去岚山的时候弄掉了,还好岚山有JR,坐回了京都车站。

食:

因为平时吃的比较清淡,所以对日本菜很感冒的,所以在日本的八天都吃的很开心。最贵的一餐当然就是蟹了,还有最后一天从京都东京,吃到了火车便当。基本上在日本吃算是比较贵,平均一顿大概在人民币五十到六十左右。之前有看到攻略写说一般的餐厅中午比较便宜,但中午啥的都奔波在景点,也没机会试到了。

酒店:

这次在东京省了三晚的住宿,还是很开心的,虽然打扰到了朋友不太好意思。大阪定的温泉超级酒店,很多网站都在推荐的,400多的价格还有天然温泉泡,每天晚上去泡泡还是很解乏的,唯一不好的就是离地铁站走路10多分钟吧。京都的酒店是靠近京都车站的APA,位置很方便,不过拖着一个大箱子,走路10分钟还是有点辛苦,价格也涨了, 朋友帮忙定的时候已经一晚一千左右了,贵就贵在位置上吧。

安全:

总体来说,日本还是很安全的,很适合一个人旅行。唯一让我觉得有点后怕的是在大阪,晚上回酒店的地铁里,很多喝了酒的大叔们,脸红的吓人,整个车厢都一股酒味,吓人的。女孩子的话,车厢尽量选择女性专用车厢吧。

行程正文:

流水账正式开启。。。

Day 1

周六早上9:30的飞机,还是很准时的。全日空的飞机餐还算不错,还有红酒和白葡萄酒喝,nice !!!

回来了两周了,很懒,虽然知道需要报答各位大虾们的攻略,所以就慢慢堆楼吧。。。

去早了一周,所以很多樱花都还木有开,不过运气还算不错的,看到了几株星星落落的,已经很幸福啦。。。

行程从东京开始,到京都结束,樱花开的程度也是有所不同。东京去的地方少,所以看的也少,京都的天气冷多了,所以看到的也不多了。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12 14:12

引用 鱼儿venustar 发表于 2016-04-12 14:12:10 的回复:

回复鱼儿venustar:码字好辛苦,努力中,嘻嘻

2016-04-13 08:37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18 01:00

引用 snowplum 发表于 2016-04-18 01:00:11 的回复:

回复snowplum:多谢捧场,我还在穷游上努力的码字,然后搬家过来,哈哈

2016-04-18 10:49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18 21:50

引用 guanjiapo 发表于 2016-04-18 21:50:30 的回复:

回复guanjiapo:谢谢捧场啊,新版的游记不好用啊,我准备重新用老版的,这样可以从穷游直接拷贝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