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嗨游“韩”&梦圆“韩”】美景美食美天相伴的济州&首尔六天五夜欢乐之旅

miki (上海) LV.7
2016-04-11 12:48 1309/21
  • 出发时间/2016-03-19

不知从何时开始,沉迷于韩剧的我,就被韩剧里诱人的美食、帅气的欧巴所深深吸引,就一直想去韩国当地尝尝地道的泡菜、烤肉、炸酱面,走走韩剧里的浪漫经典路线,顺便也感受一下现实版的韩国人民的日常生活,听听满大街“思密达、奈奈奈、康撒米达”正宗韩语交流。由于种种原因,此梦想一直被搁浅,至少拖延了二年。俗话说事不过三,终于在今年,与闺蜜达成共识,速度的订好机票、酒店和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开始六天五夜的韩之旅。行程包括济州和首尔,美景美食购物一个也不落下,光是攻略都改了N遍,每天安排满满当当的,出发前还担心可能由于体力和一些其它因素只能完成不到一半的计划。但没想到的是凭着我们对所有美食美景的向往与期待和打了鸡血一样的冲劲与执着,最终居然完美的完成了大部分的行程,真心的为自己点个赞。

出发前准备

机票:订的是春秋的来回飞机,济州飞首尔订的是济州航空,共1530元,算是比较划算的了。如果再提前一周的话可以再便宜些。

酒店:看了大家的攻略,订了济州的十二月酒店,明洞的j hill酒店,地理位置都不错,性价比也蛮高,五个晚上共1010元。

签证:携程上办的,305一人。提前准备好资料亲自送过去,大概也就一两周的时间顺利办下来了。我们去济州和首尔两个地方,不确定要办几次签证,看网上说法不一,咨询了携程客服,说是两次,但总感觉被忽悠。最后还是相信广大网友们的意见,只办了一次。事实证明只需要一次。

领免费资料:拿到签证就去大使馆领免费的地图优惠券,最主要的是拿交通卡。大使馆周末不办公,只能托老公平时去领,领回来一大堆资料,最后派上用场的也只有交通卡。

租EGG:在国外,一切都得靠网络,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没敢在TB租便宜的EGG,怕在当地罢工就麻烦了。最终在韩游网上租了一个,一天10元。实际用下来蛮不错的,基本上电量充足的情况下可以用一天,两个人用视频,APP查资料完全没有问题。

换钱:大多人都推荐工商银行,提前好几周就观望着汇率。当时汇率一度飙升到1:189  由于贪婪心作祟,导致没把握住机会,最终在出发前不得已以不到180的汇率换了1000元,着实后悔哟,只能安慰下自己,这个汇率也算是比以前涨了点,也没低的太离谱。

做攻略:主要还是参考了蜂蜂们的攻略,蚂蜂窝真的强大,信息太全了。此次韩国行那么顺利还真的要感谢蜂蜂们完美的攻略和提供的宝贵信息。除了蚂蜂窝,韩游、韩巢网也不错,特别是韩巢地图很好用,全中文。在韩国当地找交通也是用的韩巢地图,感觉比其它APP好用多了。

免税店官网购物:提前赚积分,每天玩游戏。在原本就已经算不错的价格上又可以便宜蛮多。碰上某些品牌搞活动更是可以以相当划算的价格买到心仪的东西。总结下来的经验就是一笔笔结账比打包一起结账可以省点小钱。官网买东西大多都是成套买的,比如润膏就八支打包,所以号召朋友一起买还是相当划算的。

行程消费

和闺蜜出行,每人先拿点钱作为公费,吃饭和车费都是公费,其余消费都自付。
人均消费:
上海——济州岛济州岛——首尔首尔——上海,飞机票共1530元
济州岛十二月酒店   首尔——j hill酒店  5晚共1010元
签证:305元
EGG:30元
免税店官网消费:1500元
当地购物:1900元
当地车费和吃饭:900元
景点门票:155元(TB购)
总计:7330元

D1【天气:晴】酒店—东门市场—豚黑毛猪—保健路/神话街—回酒店

出发去济州的春秋航班是早上七点左右的,时间太早地铁也没有,提前订了出租车。四点多从家里坐车去接朋友,一起到人民广场再坐春秋的班车,路上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到机场了,一切顺利。到机场办登机,拿EGG,时间还算宽裕。春秋航空国际出发在三楼也就是最上面一楼办理登机牌。安检也挺快,我穿着裙子都没检查,就把东西放在传送带上检查了一遍。所有事情办妥后就等着上飞机了。日上也没怎么逛就随便看了下,东西也没有我们在网上买的便宜,考虑到回来超重的问题就啥也没买。没等多久就坐小车子去登机了。春秋就是这点不好,不是直接进飞机的,要坐小车子坐一会从外面上飞机。廉价航空也不能过多要求了。上了飞机就看到座位上放着几张要填的纸。按照之前网上打印出来的模版填好。都有中文很方便填。提醒大家自己要带个笔。填好的三张纸到济州出去时按照提示交掉就行了。飞机延误了一会,经过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到济州了,出关的时候按照网上小伙伴说的和检查的人说不要盖章之后还要去首尔,检查的人居然几里瓜拉说了一堆完全听不懂,还叫来了旁边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问了下情况,说是盖了章没关系。将信将疑的就出去了。随后几天也一直担心不会后面去首尔不给去,章都盖掉了。事后证明担心是多余的,其实只要办了一次签证就可以了。

拿了行李以后,去咨询台附近拿了些资料,然后去7-11给交通卡充钱。看了下香蕉牛奶的价格比外面贵好多,就没有买。充好钱就去找公交去酒店了。在机场gate2坐公交500路到grace hotel/그레이스호텔下车(或者37路),下车后往回走左拐进路口就能看到酒店。看到有500路过来,就用英语问:grace hotel? 司机都会友好的示意:no 或告诉等下一辆。等了几辆车后终于来了一辆司机是点头的,我们就上车了。济州的风景感觉和海南相似,都是棕榈树,加上天气又格外的好,心情也特别的好。一路坐着公交看着风景,心情是激动的,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地方。即将开启欢乐之旅。

闺蜜(后面简称为虹)一路上看站名,听报站,非常的专业。对我来说,就是几里瓜拉的韩语,公交报站,无非就是“一本、他本”。经过十几分钟的路程,终于到了我们的酒店附近,根据地图所示,找到了十二月酒店。由于酒店是下午2点办理入住。继续到酒店附近的G25充值t-money卡,因为在国内换的都是大票,想换成零钱用起来方便。所以就分了几次充交通卡。虹给我了我之前在机场充值给的小票,让我指着小票给店员看,店员就会知道我要充值。我按她说的做了,店员居然拿着小票看了半天,完全不懂我要干嘛。情急之下,我居然冒出了蹩脚的英语:指着交通卡和钱说:input this card 店员居然瞬间秒懂。哈哈。被我的机智征服了。充好值店员还非常友好的弯腰说了一句:再见。不得不说韩国的店员都非常的友好。进店一句:额色奥塞哟,出店又一句:额色奥塞哟。

随手拍了几张超市的图,济州超市最多的就是G25和711,价格看了下都差不多。反而是一些不知名的小超市东西会便宜点。我们买了香蕉牛奶7元多,蜂蜜薯片9元多,还有柚子饮料9元多。后来在不知名的小超市买居然可以便宜一半。

到了酒店差不多已经快中午了,由于入住时间没到,就寄放了行李。前台大叔用英语和我们说了些注意事项,基本能听个大概。办好入住我们就出发去第一站东门市场。到酒店对面继续坐500到中央路下车,司机居然在快到站的时候在反光镜里提醒我们到站了,还好虹发现了。否则还以为司机在报站呢。这位司机太有意思了,也非常热心。到了东门市场的海鲜市场,一条条的银鱼闪闪发光,价格辣巨,看到一韩国人买了6条大概20万韩币左右。这里的海鲜不得不说看上去都好新鲜,白白亮亮的,品种也是有好多国内都没见到过的。感觉像是乡下人进城一样的把市场逛了一大圈。

在东门市场逛了一圈都没发现吃饭的地方,就随便在一家小店吃了综合炸物拼盘,里面有炸土豆、虾、紫菜卷、青椒,味道还不错,很香。韩国很喜欢在里面包粉丝。在这家店的旁边有一个卖小商品的摊头,我们在里面看丝巾,看中了一条和老板还价,老板居然指着我的酒窝和她的酒窝说:“same same,伊布达”,我们顿时笑成一团,但最终还价还是失败。

市场里逛了好几圈都没发现有吃东西的地方,就在准备出去的时候,意外看到了小吃一条街,看到了running man去过的辣年糕店,生意超级的好,点了鱼饼、辣年糕、紫菜包饭。味道非常赞,而且价格实惠,之后在任何地方都没有吃到比这里更便宜更好吃的东西。吃完以后和老板说打包两串鱼饼,居然就是把鱼饼在串上撸了一下,直接给我们带走,算打包完毕,打包方式太有趣。本来还以为会把鱼饼弄下来放在盒子里呢。

出了东门市场,随便走走边走边逛,看到些小超市东西比便利店还便宜,入了一些。还看到一家店都是买小东西的,看到一排都是kitty,喜欢kitty的我看到这些真的是灰常鸡冻,每一个都爱不释手呢。想想30多的人了,戴太夸张的也有点装嫩,最终纠结了下入了个不至于那么出挑的头绳。

出了商店后,看到一个类似于地铁入口的通道,往下走居然到了中央地下商街,类似于上海的七浦路,里面有卖衣服、化妆品、小吃店等等。在里面看到个玩偶想和它合影,正巧一韩国人也跑过来要拍照,看到我也想拍,就非常友好的让我先拍。等我拍完后还翘大拇指夸赞:伊布达 顿时对韩国人民的好感又加深了。要知道在国内景点拍照那可是争先恐后呢,完全没谦让这回事。

逛了一圈也不知道从哪个口出来的,看到了马路对面的七星街,没啥店,就是挂着很多星星灯蛮漂亮的,拍了个照片就闪人了。想着一路继续走走去找找回去的公交车站,但是因为逛的比较累,就在路边先找了个地坐下休息,就是下面图中的地方。才坐下没多久,就看见500从我们眼前开过,顺着它开的方向,看到前方不远处就是公交车站,哈哈,得来全不费功夫。

从东门市场坐500回酒店,到房间放好行李。十二月酒店环境不错,布置的蛮温馨的。我们订的是双床房。房间有地暖,所以空调不给用。在这里住的几天晚上睡觉热的不行,两个小姑娘又不敢开窗。酒店有小冰箱放放买的东西不错。每天还供应免费的水。洗漱用品都有,就是不是一次性的,所以都用的自己带的。每天也有人来打扫房间。

收拾好行李后已经到晚上了,准备去吃晚饭,期待已久的黑毛猪。本来看了地图从酒店到黑豚家走走并不远,想从酒店步行过去,就跟着虹一路走呀走,晚上天又黑,结果走错了一段路,再一看时间也不早了,就叫了出租车过去,约3200韩币。黑豚家的人真的挺多,需要排队,而且大多数是韩国人,那里有盘腿坐的位置,看到好多韩国人聚餐,房间外地上全是鞋子,房间里韩国人吃的是热火朝天,喝喝烧酒,吃吃烤肉,相当热闹。瞬间现实版韩剧情节一断断的浮现在眼前。轮到我们的时候只有坐的位置了,心里稍许有点小失望,本想也感受一下盘腿吃肉的。这时候肚子已经饿的不行,就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我们点了两份肉,菜单上最前面两种,价格比之前在网上看到的贵了点。还点了一份冷面。上来的肉是一条条的,才没几条,开始感觉肉不够吃,后来一边烤一边剪成一块块的,发现剪出来有一堆的肉,事实证明两份肉两个女生吃绝对够了。免费赠送的小菜非常好吃,最爱泡菜和腌萝卜,还有几个小菜不知道咋吃的,就直接和烤肉一起烤了。吃了差不多后,小菜全吃完了,看到别人续小菜,我也想试着续一下,于是呼唤服务员:“excuse me”,指着想要的小菜说:伊高,伊高,服务员点点头。我又表示感谢的说了句:thank you  等服务员把小菜拿来后,我继续表示感谢又冒出了句:康撒米达。顿时把小伙伴笑翻了,说我两国语言混搭,太混乱了。哈哈哈。等全部的东西都吃完后,冷面居然还没有上,催了好几遍还是没有,决定买单,冷面退了不要了。但是不知道要如何表达,就只能用翻译软件翻译好给服务员看,但服务员看过后并未表示啥,过了一会居然把冷面送来了,还附带了一把和剪肉一样的大剪刀,直接用剪刀帮我们把面条剪了几下,拌了点酱料。原来韩国冷面的面条非常长,需要剪了才能吃。面条非常的有韧劲,是泡在冰水里的,一碗下去超级的爽,酸甜口味的。这顿晚饭最后出示了韩巢优惠券,付现金打了95折。是在韩国吃的比较贵的一顿,但也吃的挺爽的,物超所值。

从黑豚家步行到e-mart超市只需10分钟,所以吃完烤肉决定按照来的路原路返回去超市采购些吃的。e-mart的标志还是很大的,比较好找。但是可能是我们去的比较晚,到店已经快十点了,一些热门商品都没有看到,比如都教授代言的布丁。后来我们就只买了大家推荐的布朗尼蛋糕、薯片,为了凑单退税又买了海苔、小鱼蛋糕和酸奶,凑够了5w,因为这样退税最划算(但是,最后退税单找不到了:()。最后想着消化一下,拎着一大包东西从超市走回了酒店,大概走了约半小时。回到酒店,直接累瘫,但还是处于兴奋状态,和家人视频聊天分享了第一天的经历,弄到半夜才睡。济州的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感觉时间过的真的太快了。

PS:第一天在济州尝了大家推荐的零食,总体感觉香蕉牛奶一般,喝一瓶还行,多喝有点腻。蜂蜜薯片也是,多吃腻,奶香味蛮浓的。布朗尼蛋糕是真的不错,强烈推荐,巧克力超级的多,蛋糕吃起来一点不腻。韩国的咖啡也蛮好喝,挺香浓的。酸奶和国内的差不多,其它零食也还行。价格比国内的要便宜点。

D2【天气晴】牛岛——城山日出峰——宝健路

第二天真正的旅行开始了,由于牛岛的船结束的时间比较早,所以决定先去牛岛再去日出峰,时间比较宽裕也不会误船。一大早6点不到就起床了,洗漱打扮后7点左右出发,在酒店附近打车到济州市外巴士站下车(제주 시외버스 터미널),约3800韩币。到总站买票,告诉售票员去U DO,去牛岛是坐710(车票3300韩币),五号站台等车,坐到终点站。这个市外巴士站有点像上海的集散中心,很多大巴去各个地方。

710途中会经过城山日出峰,大概要一个多小时的样子才能到码头。到站下车后远处就能看到去牛岛坐轮渡的地方,售票处是一个圆顶白房子,很显眼。进去后看到别人都在填单子,我们也拿了两张单子按照样张填了一下,就是姓名啊电话什么的。然后拿着填好的单子去买船票的窗口和售票员说:go and back。会给你两张票,回程的那张先收好啦,来回船票5000韩币。我们买好票大概是9点左右,看到有一辆船准备开了,奔过去居然已经开了。正准备等下一班的时候看到不远处还停着一个船,跑过去一问也是去牛岛的,就上了船。没多久船就开了,开的速度非常的快,船晃的也挺厉害。为了观赏海景和海鸥,全程我们都是站在甲板上,也没有坐在船里,船里是脱鞋坐地板上的。一路的风景特别的好,海鸥超级的多,很多人都拿着食物喂,我们也学样,但海鸥都不配合,只能作罢。拿出相机连拍捕捉海鸥,也算是拍到了一些不错的照片。居然还捕捉到了虹抛薯片给海鸥,薯片停留在半空中的照片。太有意思了。只是没有拍到海鸥停在手上吃食的照片,有点小遗憾。

坐了十分钟左右的船,上岛了,远眺整个岛,风景真的挺美。先是被一个大红色的灯塔吸引了。和虹下了船就奔过去坳造型拍照片。拍完照就去找车,一路上都是租车的。考虑到体力和时间的因素,我们决定放弃租车还是坐观光车游览。牛岛的观光车设5个站点,买一次票,每个站点都可上可下,我们除了最后一个站点没有去,其他都去了。最后一站会把票收掉(观光车5000韩币一人)。

第一个景点,风景不错,有山有水,很适合拍照。在那里看到很多人买花生冰淇淋,想到网上推荐蛮好吃的,也不知道是不是这里买,就跟风买了一份,4000韩元,花生味蛮香的,但是冰淇淋一般,不推荐。

第二个景点,就是看了一堆奇怪的石头,没啥特别的,随便跟着人群逛了一圈。到这个景点已经快中午了,准备觅食,但是那里只有一个餐馆,感觉没什么人气,也不像是我们要找的地方,就饿着肚子上车继续去下一个景点。

第三个景点最赞,是沙滩和大海,在太阳的映射下海水特别的清澈和美。我是对沙滩和大海这种景色特别的情有独钟。我们两个在那里拍了N多张照片,造型坳的花样百出的,开心的不的了。拍照拍的太嗨也忘记肚子饿这回事了,等拍完想起来要吃午饭了,这时候的肚子已经饿的不行了,就在附近看了一下,那里有一家餐馆很人气还算不错,本来我们也想进去吃,但是一看都是一大锅一大锅的,直接放弃,而且看上去也不是那么的吸引人,于是又拖着空肚皮直接奔赴第四个景点,满心期待的想找到大家推荐的海鲜面和炸酱面。

坐车来到第四个景点,一路上看到好多店都有吃的。景色嘛也很一般,较之大海和沙滩都不算美的了。终于在下车的地方看到了runningman来过的店,虹说网上推荐的就是这家,于是就跟着一起进去,果然看到大家桌上都点了海鲜面和炸酱面,看上去就特别的好吃,顿时好鸡冻呀。立马买单找位置,终于可以美美的吃上期待已久的大餐啦。等了一会,服务员就端上了满满一碗的海鲜面,量好大,里面有各种海鲜,特别的新鲜,就是有点偏辣,12000韩元。炸酱面8000韩元,味道甜咸的,蛮适合我们的口味的,面很有劲道,吃上去好香。这一顿中饭吃的很满足,最后居然吃个精光,可能也是已经饿到极限了吧。

这家店旁边就是一家冰淇淋店,看到别人买的冰淇淋造型特别的可爱,有各种卡通人物,瞬间又被吸引了。虽然肚子已经撑的不行,但还是没忍住的去买了一个,看到别人在吃一个像大象一样的造型特别可爱,让店员也做了一个。冰淇淋上面的配料都特别的好吃,冰淇淋味道一般般。事后回来给老公看了照片,才知道原来这个是鸭子不是大象。被那两个大耳朵忽悠了。

景点差不多都逛完了,时间也不是太早了。下一站还要去城山日出峰,所以决定第五个景点也不去了。正好看到有个车过来就上车了,司机收走了票。车直接开到了轮渡码头。之前在网上有人说回去码头一定要看好,否则会去错地方。我们也纠结了半天该不该上船,后来看别人的票和我们的差不多也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上船了。还算好,最终没有上错船,一切顺利。

下了船后打了个车出发去城山,车费约2800韩元,大叔直接把我们带到了山脚下。城山日出峰门票2000韩元一人,路非常的难走,地上的石头都不平,加上在牛岛也走了不少的路,所以爬山感觉特别的吃力。爬上山顶大约用了1个多小时,山路实在是又高又陡。但是一路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爬爬歇歇再拍拍照片,最后登顶了发现也就如此,就是能看到整个济州的全貌而已。

从山上下来在旁边的小店里买了些石头爷爷的挂饰,价格和市区差不多。还喝了个济州桔子汁,味道不错。还看到个星巴克,想到网友推荐的只有韩国星巴巴才能买到的布丁,果断买了一个。味道的确超级赞,就是小贵,一个大概要33元人民币。

网上攻略说济州岛景区都比较偏,有时公交车要等好久才能来,基本也看不到什么差头,在出发前还小担心了一下。城山出来后,我们想试一试看看能不能找到回程的车。在找路的时候正好看到一家悦诗风吟的店,进去逛了一下,意外的发现店员会中文,于是问了一下公交车站的位置,刚好离店不远,于是我们很顺利了找到了公交车站。只能说我们的运气太好了,来济州的几天交通都很顺利,也没因为找不到车耽误玩的时间。为了确定乘坐的方向是否正确,在车站里问了一个韩国妹纸,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就安心的等车了。大概15-20分钟左右,710来了,我们一路坐回了巴士总站,时间也是蛮长的,韩国公交车司机都超级的猛,车子开的很快而且又不稳,需要全程抓紧扶手。到了汽车总站后打车回到酒店,酒店离汽车总站不远,大概就起步费。收拾了一下出发去宝健路吃晚饭,宝健路上的店员基本都会说中文。晚上也挺热闹的,感觉有点像上海的吴江路。逛了一圈先买了两串鱼饼吃,价格比东门市场稍贵点,看到药店又买了一包网友推荐的膏药。逛完后找了家价格实惠的店,本来只想吃个拌饭和汤的,看到菜单有黑毛猪,而且比第一天吃的便宜些,馋虫又出来了。果断点了黑毛猪、石锅拌饭和豆腐汤。黑毛猪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这家店有服务员帮忙烤肉和切肉,完全不需要自己动手,石锅拌饭也很赞,全部吃光。感觉比国内吃的味道都要好,国内一些韩料不是很正宗。豆腐汤偏辣,但是辣的很爽。虹对辣一点不排斥,居然一个人全部搞定,一点不剩。这顿晚饭又吃的超级的饱,基本又是光盘。吃完饭回酒店洗洗睡了。

D3【天气晴】hello kitty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活生生博物馆

早上又是很早起床,打扮了一下就出发了,第3天的行程就是中文区的泰迪、活生生和kitty馆,门票是提前在淘宝上买好的,三个景点门票共155元。从酒店走到汉拿医院,在汉拿医院门口坐782到테디벨리골프장高尔夫球场下车(车票3300韩币),车下来就能看到hello kitty island,门口超级大的kitty已经让我鸡冻的不行,又开始不停的坳造型。kitty也是我的最爱,所以来韩国前做攻略看到有这个地方,果断排入了计划。到了博物馆直接出示订单就行。进入博物馆,简直要被萌翻了,全部粉嫩系,各种各样的kitty无处不在。

博物馆里有个kitty甜品店,买了个草莓蛋糕,味道一般,就是造型做的蛮可爱的。店里的布置也挺漂亮。休息了一下之后又去了最高层的天台,有个草做的kitty也蛮有意思的。不得不说这个博物馆真的是可以秒杀所有女生,灰常适合拍照,推荐指数5颗星。边走边拍,这里面的人也不是太多,可以尽情的拍。我们在里面玩了将近有三个小时,也是醉醉的了。要不是后面还有其它的行程,真的不舍得走呢。

kitty博物馆出来,其实可以坐车去中文区的,可能是玩的累了也懒了,正好看到路边有出租车停着,就问了下价钱,司机说1万韩元可以送我们到泰迪博物馆,算了下和坐公交也差不了多少。就上车了。这个出租类似上海的那种世博车所以起步费比普通的出租稍贵点。路程没多久就到了,计价器显示11000韩元,我们就按事先约定好的给了10000韩元。泰迪熊博物馆不大,里面就是看看各种造型的毛绒熊和由熊扮演的不同生活场景,都非常的憨态可掬,推荐指数3颗星。

看熊的同时也不忘和各种可爱的熊来个合照,打高尔夫的这张还是虹聪明直接让我用自拍杆当道具。又碰到个国内同胞很友好教我怎么摆pose,拍出来的照片是蛮搞笑的,有模有样。

走走看看拍拍,本来以为泰迪熊博物馆就这样平淡的结束了,没想到就在坐电梯准备出去的时候,在电梯边发现了两只超级大熊,先是很正常的合了个影。后来发现这两只熊居然可以随意摆弄,这下我的玩性大发,和两只熊摆出各种姿势拍照,搞笑不断。感觉这两只可爱的大熊被我给玩坏了。哈哈。

出了泰迪熊博物馆,准备去活生生4D馆,在找路的时候看到对面有家KFC,想到网友们提到过韩国汉堡灰常好吃。于是吃货的本性又暴发了,买了一个国内没有的双层鸡肉汉堡和一个鸡腿,约8600韩元。这个汉堡是有两块炸过的鸡肉夹着一片培根,一块米饭和一些蔬菜,芝士组成的。量很大,鸡肉很嫩,汁水很多,超级好吃。鸡腿也不错,香香的,肉嫩汁水多。

美餐一顿后,继续出发步行去活生生博物馆,按照手机地图,跟着虹走了蛮长一段路,但始终没有找到。眼看时间也不早了,就找了个阿加西问路,一问才知道方向走反了。顿时傻眼了,OMG,等于要折回继续走一遍来的路,而且还是上坡路。韩国阿加西很友好,让我们跟着他,他带我们去。这里不得不佩服韩国阿加西的体力,走路飞快,甩我们好几条马路。边走还时不时向后张望,看看我们还在不在,生怕我们跟丢了。最后走了大约20分钟之后终于到了活生生博物馆,原来就在中文观光地的入口处。这时候走路走的已经感觉混身无力了,但是一进4D博物馆,瞬间又复活了,看到各种4D照片混身又来劲了。按照提示一张张的拍,还需要配合摆出不同的姿势,绝对是个体力活。拍照拍到绝望也是头一回,哈哈。而且这个场馆蛮大的,感觉怎么也拍不完。我们大约3点左右到的,居然一直拍到6点多才出来。摆各种pose摆的腰酸背痛,但是拍出来的效果极好,也不枉费我卖力那么久。

4D馆一圈下来通往出口的地方还有个小房,里面摆设挺不错的,也适合拍照。

出了4D,又再次迷失方向,问了个欧巴,告诉我们不远的地方有回巴士总站的车,我们就欧巴指的路找到了车站,来了一辆710-1,问了司机确认到巴士总站就上了车,一路上大概开了一个小时。快到终点站的时候,虹居然发现原来倒数第二站就是汉拿医院,我们赶紧在这站下了车。不得不佩服她的方向感,来济州的几天对经常走的路都了如指掌。对于我这个路盲来说,走几遍都记不住。别说是白天,晚上更不可能认出路。到了汉拿医院去找了早上出门路过的一家小店,点了紫菜包饭和海鲜汤,味道都非常的地道。最后还打包了一份紫菜包饭当第二天的早饭。不得不说韩国的小菜都很好吃,特别是萝卜和野菜,吃完了还可以再加。小菜都能吃到饱。

晚饭吃好后就回酒店整理行李了,到了酒店感觉整个人都软了,这一天拍照拍的太疯狂了。不过看看最终出来的成果觉得也值,累就累点,出来旅行哪有不累的道理,就当锻炼了呗。三天的济州游就这样落下帷幕了,总体感觉还是蛮不错的,行程完成的很到位,除了一次走错路,其它都很顺利。关键是三天的天气都特别的好,太阳高照,拍出来的每张照片都美美哒。出发前看好多网友说济州天气一般都是阴雨,还着实担心了呢。想不到我们来的这三天居然碰上了难得的好天,真是太幸运了。天气好心情也好,一切都好。

PS:济州岛租车一共有三种颜色:银色、黑色、橘色;根据车身颜色不同收费也不同,最便宜的是橘色和银色,黑色最贵;司机只能说韩语,别的语言包括英语完全不能交流,而且夜间0点~凌晨4点增收费用20%。

济州岛公交车是环行,而且分上行和下行,也就是说上行路线里走过的站牌,下行路线不一定就到,所以上车前一定要问好司机,你可以上车前问一下司机到不到你要去的地方,因为司机大叔们只能听懂韩语,所以提前准备好韩语的文字给他看是必须的。另外,车内是全程韩语报站,只有重要的地方才会韩语、中文、日文报站,且不是每一站都会停车,而是根据乘客是否按了下车按钮才会停车!所以你必须清楚自己下一站下不下车,然后按下下车按钮!

石头爷爷大多是眼睛凸出、鼻子粗大、嘴唇紧闭的样子。传说左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武官,右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文官。摸摸石头爷爷的鼻子可以生儿子,摸摸石头爷爷的肚子和手则可以升官发财。

D4【天气晴】酒店—土豆排骨汤—梨大新村弘大—永登浦

又是一大早起床,整理了一下,6点退房,在酒店门口打车到济州机场,约3300韩元,大约5分钟就到了。十二月酒店的地理位置是真心不错,交通方便,去景点也方便,强烈推荐。到了机场时间还蛮早的,就先办登机,然后坐着吃早饭。到点后上飞机,济州航空起飞还算蛮准时的,大约过了一小时就到首尔了。从飞机上看又是个大晴天,oh yeah~~~~~

我们在首尔的酒店是J-hill  出机场,在金浦机场站的地下3层大厅乘机场铁路A'REX到首尔站,换4号线到明洞。这是最便宜的路线。我们为了省钱,就选择的这个线路。如果想舒服点可以选择在金浦机场(国内线)4号停车站坐6021路到宜必思首尔明洞酒店(30-60分钟一班,7000韩元)。

本以为我们选择坐地铁去酒店应该不累,因为路线不长,换乘也方便。但是哪知道首尔地铁里有些地方上下楼居然没有电梯,提行李完全靠双手,上上下下的非常吃力。当然也没有所谓的好心人帮忙。就算有电梯也是长的不得了,坐电梯都坐得我犯恐高了。首尔地铁站都有中文标识,还是蛮好找路的。一路坐着地铁,看着各种款式的欧巴,开始犯花痴了。哈哈。考虑到个人隐私就不放图了。

首尔地铁站里和上海相似,都是些卖小物品的店,被可爱的袜子吸引了,全部是1000韩元一双。挑了两双很有特色的。

明洞地铁里到处都贴着pororo,太可爱了。整个地铁站感觉萌萌的。来韩国几天瞬间就喜欢上了这个呆萌小企鹅。在去酒店的路上,虹买了个星巴巴的樱花杯,据说国内根本买不到。

到了明洞,先是去大使馆对面的换钱所换钱,在半路遇到个好心人主动提出指路,后来知道其实是顺便推荐去他的酒店吃饭。韩国人民真会做生意。到了换钱所换了点韩币,这个换钱所汇率是相对高点,生意也蛮好的。换好钱直接去酒店,一路上都是推销卖化妆品的,莫名的还被一小弟拽住,惊吓到了。没有理睬直接闪人。明洞街真的是大,非常的热闹,和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有的一拼。走了一会才找到酒店,酒店就在明洞街上,地理位置非常的赞。进门一大叔很友好的帮忙提行李,送我们进电梯。虹还特别搞笑的和大叔侃了几句韩语,把我乐翻了。

酒店我们订的是二人房,办入住的时候给了我们三人房,里面有个大床有个小床,非常的不错。楼层也挺好,环境赞。收拾了一下就准备去吃午饭,也是期待已久的土豆排骨汤。从酒店走过去蛮近的,店里也不用排队,生意超级的好。看到这家店也有盘腿的座位,因为在济州没体验到盘腿坐地上享用美食的机会,来这家店感觉不能再错失机会了,就直接要求阿几玛给我们安排了盘腿的座位。点了推荐的土豆汤,小份的有四块骨头,肉多多,汤很鲜。本以为不够吃,还点了海鲜饼,后来才知道是葱饼不是海鲜饼,只有几颗虾仁,饼粘粘油油的,不好吃。最后骨头居然把我们吃撑了,实际两个小姑娘吃小份足够了。再吃其它的真的是多余了。这家店送的配菜蛮解辣的,吃完黄瓜还想再要一份,直接叫了个大叔:yo gi yo gi  不知道黄瓜韩语怎么说只能指着黄瓜。说:伊高、伊高。想不到大叔居然冒出一句:黄瓜?直接傻眼,原来大叔会中文。立马也重复一句,嗯,黄瓜。这时旁边的虹已经被这一幕笑翻了。旁边一桌的韩国留学生看到我们笑翻,解释说其实明洞好多店里的服务员都会中文。骨头锅全部解决后,那个葱饼要求打包,想不到韩国人打包的很好,包的和超市买的熟菜一样,泡沫盘加裹了好几层的保鲜膜。为服务点个赞。最后用优惠券付现金打了个折。这顿午饭吃的挺满意的,骨头啃的好爽,关键是汤鲜肉嫩。强烈推荐。明洞街上小吃店超级的多,也看到了大家推荐的草莓大福,实在没肚子吃了,看看拍个照。

吃完午饭出发去梨大、新村和弘大。这三个地方是地铁一条线上的,所以考虑先坐到梨大,然后一路逛到弘大,开始暴走。到乙支路入口站坐2号线到梨花大学站下车(4站,约9分钟,1250韩元),经由2、3号出口出站后步行约200米即可看到学校正门。一路上有好多小店卖漂亮的衣服和小饰品,在路边摊又入了两双可爱的袜子,也是1000韩币一双。还帮老妈买了一条美美的围巾,4000韩币,很值。还看到很多韩式背包居然只要人民币60元,满大街都是这样的款式,价格也差不多,质量还超级的好。立马拍照传给老公,但一直没得到回应,就没有买。后来虹在一家店看中一双皮鞋,试穿了下很满意。老板看我们不是当地人,非常搞笑的手舞足蹈的说了一堆韩语,基本没听懂。大概意思明白,就是说欢迎我们,爱我们。当我们和他还价的时候,他连连罢手:昂待、昂待。但最后还是同意便宜卖了。这个老板太可爱,全程买鞋过程中笑声不断,太欢乐啦。

一路上的店逛逛都用了好久。过了没多久就走到了梨花大学,的确很漂亮,几个标志性的景都逛了一下。在这样美的学校上课蛮嗲的。

梨花大学正门右边就是梨花女人街,梨大的标志性建筑,看到了粉色的大高跟鞋。

一路逛逛吃吃买买的,看到鸡蛋糕买了个尝尝,味道不咋的。从梨大暴走到弘大和新村,街边的小店大多是吃的还有些特色的小店,真的很好逛,要不是因为这些店,光是暴走估计真的没啥动力,而且大多的路都是上坡,非常的考验体力。我们就这样走了三站路,一直到晚上才逛完。总的来说大学附近很热闹,店铺超级的多,东西的价格也都差不多的。应有尽有。晚上还有学生在街边表演。

首尔的温度比济州岛要低,特别是晚上基本都在零度左右,我们逛到晚上就觉得特别的冷,真心佩服大街上的韩国妹纸,大多都是穿得很单薄光着两个大长腿,在风呼呼吹的时候,神情还是那么的淡定,一点没看出畏寒。

之后陪虹去永登浦买她儿子的衣服,也是事先在网上看到有个品牌的衣服挺划算,比国内便宜好多。就一路又逛到最近的地铁站坐到永登浦,地铁下来就是地下商街,感觉有点像上海的七浦路。由于到永登浦已经蛮晚了,怕店关门。所以晚饭也没吃,本来是想去吃马福林奶奶年糕的。正好在地铁站看到好多人在吃一串串的东西,我们也买了几串吃,味道还不错。就这样把晚饭搞定了。

地下商街里又都是花花绿绿的东西,又开始疯狂的买买买,不得不说首尔真的是适合购物,不管啥东西都能吸引我。别人来买化妆品,我是买玩偶和一切美美可爱的东西。又给老妈买了几条围巾,这里基本都是30元人民币一条,短的15元左右。店主是个老人家,看到我们拎了好多东西,给我们一个超级大的袋子装,还搬凳子给我们做。非常友好。还入了两个帽子人民币30左右。全都是老妈在出发前叮嘱我要买的,不负重望的买到了心仪的。这些美美的围巾在之后几天的行程里也派上了大用场,成了我们拍美照必备的道具。

PS:在一天的暴走中,只要看到有便利店就进去扫布丁,不得不说教教授的布丁焦糖味的真的是蛮难买到的,便利店要么没货要么就是只有一两个,所以我们一路上扫。还算收获不错。这个布丁的确蛮好吃的,滑嫩的也不腻。焦糖味的稍贵点,大概在12元人民币,其它的在10元。

地下商街一直逛到全部店关门,坐地铁回酒店。一天的暴走运动量也蛮大,明洞小吃街也都收摊了,只能买了点泡面和饭团带回酒店补补胃。看着一天的战利品,心情也怪好,完全忘记腰酸背疼腿软这回事了。说女人一购物就像打鸡血,一点不假。

D5【天气晴】北村韩屋村—仁寺洞—明洞

首尔第二天的安排计划是北村-三清洞-仁寺洞-新沙洞-狎鸥亭,吃大锅家和芒果杯。但由于要帮老公去买前一天在梨大看中的包,所以就准备改计划。减了几个地方,早点结束转到梨大去买包。但巧的是在逛仁寺洞的时候看到了同样的包,就立马入。反而是因为仁寺洞太好逛了,一路看看买买的,用了不少时间。不得已其它几个地方都没有去。想吃的大锅家和芒果杯也没吃到。就留在下次有机会再来尝尝。

这一天没有起的特别早,因为酒店提供免费早餐,一共就两个早上。最后一天行程比较紧张也不可能吃早饭。所以就安排在第二天吃个早饭再出去。J-HILL酒店的免费早餐蛮不错的,有点西式。品种也蛮多。

吃完早餐从酒店出发坐4号线到忠武路,换3号线到安国站2号出口出。一直向前走,中间会看到对面马路有个检察院,一直再向前过十字路口会有一个information,进去拿一份中文地图,工作人员会中文,热心的指导路线。出了information继续向前走,马路对面会看到一个药店,往药店旁边的弄堂里面走就是北村八景的五六七景所在了。因为前一天在梨大看到好多便宜的韩版包包,老公到了晚上才回消息说很喜欢想要一个。所以为了买包,准备行程走快点,留出时间去梨大。我们就随便逛了几个景点,没有按地图把北村全部逛完。因为看了几个景感觉都差不多,也不准备多逛了。

逛北村的时候。一路上有蛮多小店,东西都挺有创意,入了两对韩国小人,共24000韩币。看到可爱的萌萌的东西我就克制不住的要买买买。别人热衷于买化妆品,我就热衷于这些小玩意。被虹说起来就是买了一堆有的没的,也不买点实用的。我就喜欢,我任性。哈哈。要不是虹拉住我好几次,另外考虑到行李超重的问题,我还要买更多呢。

北村出来,为了抓紧时间。直接叫了个车去了仁寺洞。到了仁寺洞,居然一路上又全是卖手工艺品,纪念品之类的东西,有点像上海的城隍庙。这下我这只老鼠又掉进米缸啦,只要是卖可爱东西的店都不由自主的进去逛逛,一逛嘛又不停的买买买。先是到了三吉市场,入了几个布艺包,3000韩币一个。然后看到一家卖八音盒的店,可以自己挑盒子和上面的玩偶还有音乐,最后店员会组合在一起。挑了个自己的生肖,选了个代表韩国的北村风景盒子,音乐选了个欢快的曲子。一共300人民币不到点。组合音乐盒需要点时间,所以就先出三吉去找星茶坊吃午饭。

星茶坊就在三吉市场一直往前走走到路口的地方,人气还是蛮旺的。点了大家推荐的怀旧便当,感觉味道一般,送的海带汤倒是蛮好吃的。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看仁寺洞的街景蛮不错的。

解决完午饭后,回到三吉市场拿做好的八音盒。然后继续逛三吉市场,这个市场一共有三层。每层都有好多小店可以逛。有点像上海的西宫。每家店都很有特色。有时间的话慢慢逛可以逛上大半天。我们因为时间有限,所以就挑了些店逛了下。三楼是个挂许愿牌的地方,许愿牌需要买,价格蛮贵的。适合情侣留个纪念。

逛完三吉市场,时间已经不早了。走的也怪累的。所以决定直接回明洞逛,再不逛也没时间了。去地铁的路上又看到好多可爱的店。一家卖各种工艺猫的店又吸引了我,入了两个钓鱼猫,3000韩币一个。一路上居然看到好多店卖韩国小人的,和在北村买的一样,价格居然也便宜,唉,只怪没屏牢下手太快。如果大家要买还是直接来仁寺洞买,款式多价格也便宜。

仁寺洞逛到街口,有个咨询中心,本来想问一下地铁在哪。在等的时候居然发现就在边上,就坐地铁回明洞了。在明洞地铁站把前几天看中的pororo买下了,18000韩币。买了才知道原来不是摆设那种,而是橡胶的,捏着还会发出“bi bi bi ”的声音,太好玩啦。到了明洞逛了小熊家,没看中合适的衣服。因为晚上虹的老公请吃饭,她老公居然出差到韩国,这也太巧了。先在路边摊,吃了烤海鲜,味道不错。晚上的明洞街边全是小吃和小摊,也太好逛了。一路逛呀逛,居然逛到了line,排队和大熊合了个影。一进店立马又被萌萌的玩意吸引了,简直都是爱不释手呀。看中了个穿蓝色衣服的brown,正纠结是否要入。被虹拉出了店,去和她老公会合。没有买下来心里还是有点不舍,虹看穿了我的心思,答应最后一天有时间再过来让我买回去。

和虹的老公会合后已经是快十一点了,本来想吃王妃家,也关门了。就去了大家,也是吃烤肉的。价格相对贵点。总的感觉还不错。

晚餐后回酒店理行李,最后一天行程挺满的,所以提前理好节约时间。理好行李已经凌晨了,又困又累,倒下去就睡着了。晒晒这一天的收获,一堆可爱的玩偶。

D6【天气晴】梨花壁画村—古馆—机场

一大早起床去壁花村,因为是最后半天游玩了,所以想抓紧一分一秒,而且早点去拍照人也不多。洗漱后6点就出发了,首尔的清晨还是怪冷的,路上也没啥人。走到4号线坐地铁到惠化(혜화)站(4站路)2号出口直走,第一个路口有指示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到公园正门左转,沿路走大概15分钟就能看到了。一路都要爬坡,由于前几天走得腰酸背疼的,所以感觉特别的累。想着拍美照看美景也就坚持的走下来了。到了壁花村其实就是居民区的墙上被画上了各种图案,都很有创意的,知道这个地方也是因为看了屋塔房王世子,一心想来看看走一走。终于也圆梦啦。心情大好。一路看一路拍,就是时不时会从坡上有车下来,车速极快。我们边拍边躲,拍点美照真心不容易呢,完全拼了。

这一天的行程原本还安排了古馆拍韩服照,TB看中一家价格蛮便宜的,但哪知我们居然玩的忘乎所以,把提前买票的事忘记了。前一天晚上想起来的时候联系客服说不能预约了。当时真的是不开心,心心念念的就想来拍个韩服呢。但是约不到也只能放弃了。壁花村逛完后时间还蛮好,虹提议要不直接去古馆看看能否现场预约,也不要网上买票了。立马达成共识打了个车到明洞,明洞实在是地方大,找古馆也找了一会,找到已经是快十点了,问了店员说是可以拍,心情大好,速速选好套餐,基本套餐加上换宫廷服和梳个头,一共是人民币180不到点,所有场景随便拍也不限时。我们本来是计划11:30回酒店理行李出发去酒店的,等准备工作全部搞定已经10:30了,速速的坳造型拍照,用了1个小时搞定所以场景拍摄。想不到出来的效果还真的不错。如果时间够的话慢慢拍,还可以多拍点美照。晒几张不错的,特别有感觉。也要夸夸虹的摄影技术不错。

拍完照时间已经蛮晚了,一路狂奔的回酒店。正好看到枯箱炸鸡,想买一份带到机场吃,居然不营业。只能作罢。理好行李出酒店后想再去看看是否开店,还是没有开。失望哟,来韩国居然一顿炸鸡都没吃到。拖着行李到酒店附近等6015机场专线去仁川机场,半路过line把小熊买了。到了等车的地方看看时间还早,不死心的搜索了一下附近哪有炸鸡,居然有校村,立马去买了一份打包。买了招牌半份甜半份原味的。后来吃感觉可能是凉了的关系不是太好吃。鸡肉有点硬,但味道还是不错的。

6015坐了有一个多小时才到仁川机场,速速办了退税和登机。仁川机场地方实在大,离登机时间不多了,免税店东西还没有拿,又一路狂奔的找地方。还好免税店拿东西的人不是太多,由于时间问题,也没拆包装了,直接拖着几大包的东西去找登机的地方。又是迷失了方向,还好看到有服务台,问了路迅速的跑去登机,上飞机的时候离起飞也只有十分钟左右了。太险了。由于上飞机较晚,也没地方放行李了,空乘直接放到了后面空的地方,提这些东西的时候还惊讶的问我们是怎么把这么重的东西带上飞机的。不得不佩服我们的体力,关键时刻也顾不了这么多,顺利上了飞机。

美好的回忆

6天5夜的韩国游就在最后一天的狂奔中结束了。这次也是和闺蜜暂时分别的一次旅行,旅行结束后我们就各奔东西了,但我们十几年的友谊依然会长存。韩国之行也将会给我们留下美好、珍贵的回忆。写下此篇游记也是为了纪念我们此次欢乐的旅程。这次旅行老天真的是帮忙,天天阳光高照,心情超好。不仅玩嗨,吃爽买爽,也圆了我的韩国梦。有机会想带着老公来一次浪漫韩国游,住住有特色的韩屋,把没去过的,吃过的地方统统再扫荡一遍。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小提示

1、6015机场大巴虽然不太堵车,但路上的时间还是蛮长的。基本上要一个半小时。从我们住的地方过去也可以坐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到弘大入口,换AREX地铁线到仁川机场,约70分钟,4250韩元。4号线明洞站到首尔站,换AREX地铁线到仁川机场,约68分钟,4150韩元。行李不多可以考虑坐地铁,行李重还是坐机场大巴。

2、我们在出发前也是考虑到了去机场要办这么多事需要时间,所以提前了三四个小时去机场,但时间还是蛮紧张的。关键是对机场地形不熟,找路浪费了好久。大家以后要是仁川回国,还是要把机场的路线摸熟,否则太紧张了。

3、免税店排队拿货的时候一定要听好叫号,我就是没注意听过号了,又重新拿号。免税店离登机的地方还是有点小距离的,需要算好时间。

4、到达机场出发大厅(3F),在机场退税的顺序如下:航空公司柜台领登机牌——GATE J对面出示退税单——进入安检——28号柜台后面拿退税现金——(逛免税店、吃饭等等)——去指定的柜台领取首尔市内购买的免税商品——登机。

5、在韩国,同一个商店满3W韩元以上可以退税,店员会给你一堆单子和信封,其中最重要的是里面的退税单,上面显示购物金额和退税金额的那张单子就是,单子最上方需要填写顾客信息(Full Name;Passport No.;Nation;Country)这四栏提前填好,避免到机场手忙脚乱。退税盖章的地方就在登机处旁边不远处。但是拿退税钱的地方离免税店和登机的地方蛮远的。最好是问一下路才找,我们就是太自信凭自己感觉找的浪费了不少的时间。

6、仁川机场101~132号登机口还要搭一段机场内的地铁(类似香港机场),3楼逛了差不多了,就可以下楼搭地铁(候机大厅内有很大的标识牌指引101~132登机口的方向)。

7、取免税店商品时,出示护照,领取货品并签字确认就行。免税店买的东西都可以带上飞机,如果时间不多可以不拆包装直接带上去。空乘会帮忙想办法找地方放,不用担心没地方放。不得不说免税店的包装真心的到位,回去拆包装我都拆了好久,拆到手酸。

8、住在明洞买一些吃的都可以在G25和7—11搞定。也可以在明洞超市/pink mart买。从明洞地铁站5号出口出来,第一个路口右转,就会在一条繁华的小巷里看到一个粉粉嫩嫩的大招牌,那就是PINKMART 银联卡打9折。东西还蛮多的。价格也不是太贵。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11 13:25

2016-04-11 13:26

引用 makiyo 发表于 2016-04-11 13:25:31 的回复:

回复makiyo:呵呵。数码机和手机拍的照片,直接放上来了。就修饰了几张。有空好好弄弄。谢谢捧场。

2016-04-11 13:32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11 13:25:38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捧场

2016-04-11 13:33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04-11 13:26:26 的回复:

回复QQ:谢谢捧场

引用 miki 的图片:

2016-04-11 13:38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4-11 13:38:54 的回复:

回复yikan:是不是也觉得好可爱呀。呵呵

2016-04-11 13:43

很实用的一篇攻略哦,收藏!下次去玩的时候肯定能派用场。

2016-04-11 13:47

引用 纸老虎神探 发表于 2016-04-11 13:47:17 的回复:

回复纸老虎神探:呵呵。谢谢捧场啦。困为有好多其它实用的信息其它蜂蜂都提到过,所以没再写了。

2016-04-11 13:57

好地方

2016-04-11 14:01

引用 sushi0451 发表于 2016-04-11 14:01:52 的回复:

回复sushi0451:

2016-04-11 14:13

2016-04-11 14:39

引用 摇滚的阳光 发表于 2016-04-11 14:39:50 的回复:

回复摇滚的阳光:谢谢捧场

2016-04-11 15:13

想问问从韩国带些拉面或者其他食物回来(只带一些)海关会不会阻止或者要交其他钱

2016-04-11 17:11

引用 你很快乐我很难过 发表于 2016-04-11 17:11:33 的回复:

回复你很快乐我很难过:我们当时回来带了蛮多东西都没查呢。带了布丁,饼干,蛋糕,海苔。还带了寿司和炸鸡。也都没查。就是要托运。

2016-04-11 17:13

2016-04-11 21:3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8 01:00

引用 古月菲在家 发表于 2016-04-18 01:00:14 的回复:

回复古月菲在家:呵呵。旅游是灰常开心的啦。有时间到处玩玩很不错的。谢谢支持啦

2016-04-18 09:40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18 11:00

引用 yoyogreg 发表于 2016-04-18 11:00:26 的回复:

回复yoyogreg:呵呵。出去玩就是要嗨,开心最重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