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库布齐沙漠之旅

时间:2016.4.1-4.2
穿越线路:包头人家----龙头拐-----响沙湾
提及:作为土生土长的鄂尔多斯人,天天面对着库布齐沙漠从来没有想要征服它的想法,一次偶然机会,上海的同学来电让我给他们当向导,来鄂尔多斯呼和浩特玩几天,电话打了十几分钟后,我才搞清楚,同学想利用2天的时间在沙漠里走走,我当时想以工作忙,推辞掉那两日的安排,碍于情面也没办法,硬生生的扛了下来,活了30年了,不知道吃了多少库布齐沙漠里的沙子,正好借此机会我也体会下!
3.30日:包头飞机场,上海航空FM9437晚点1一个小时,见到久违的同学,5年没见了,那个激动无异言表,坐在大厅里竟聊了半个小时,我们驱车去了鄂尔多斯,大约1个半小时到了家,媳妇早就装备好了地道的家常小炒,一箱当地鄂尔多斯白酒,整整折腾了大白天,放到3个,2个迷糊了,这才作罢,还是年轻一斤进肚没问题。上海的同学不胜酒力趴的展展的,哈哈,考虑到明天有徒步穿越库布齐沙漠这才作罢!

打个小广告,支持当地龙头产业!

4.:1日:驱车前往穿沙起点包头人家(昭君镇T字路口,加油站),换上装备,开走,由于前一天喝得有点多,今天起来状态感觉不行,想想今天才10公里的徒步距离想必也没什么问题!

路线图,网上找的,现在网上什么都有,哈哈

一天半的行程,我们按照2天走,哈哈,非专业!包头人家----龙头拐-----响沙湾!!

沿黄公路真实神奇一笔,路南是沙漠,路北居然这草地灌木林,这里为库布齐沙漠防沙治沙的企业和个人鞠个躬!!谢谢你们给了我们蓝天白云!

徒步开始,巧遇徒步大军,打头的漂亮的小妹子,可惜我有老婆了,顺便抓拍一张,妹子不要介意!!

顽强的沙漠植被,同学问我,我也叫不上名字!!

库布齐沙漠绿洲边上的芦苇荡,看着图片你已经意识到可能到村子了?对,太聪明了!

巧遇鄂尔多斯龙头拐当地举办库布齐沙漠音乐节,天助我也!!哈哈哈,5个赞!!

光屁股滑沙,乐趣也无穷!!!

咋这么多人,昨天喝了一斤,今天吃了一斤!!!

龙头拐农家,挺大的,应该有好吃的,哈哈,先进去打探打探!!

这图片挺有感觉,挺正规的!

不赖!!!

今天有办事业的?问了老板才知道,路上碰着的大部队,他们有部分人在这里订餐了,老板是当地女婿,大个子,人很好,很热情!
预定了几个菜,知道是老乡,给我打了个折扣!,在这里给你点个赞!帮你宣传下!!哈哈!!!

当地幼儿园的,看看我有没有认识的!下次也组织自己的孩子来玩玩,蛮有意思的!!

人很多吧,房子里住满了,院子里也人多!!与老板交谈后才知道,这个地方在户外圈子里非常火,每到节假日全国各地的徒步爱好者都疯一样的杀过来!!预祝老板生意兴隆,支持老乡生意!!下次来给打个折扣就行,哇哈哈!

北京自驾游车队,清一色的大牧马人!,足足有20辆!!!真是不枉此行!音乐节,牧马人,饕餮盛宴!!

音乐节现在,挺有感觉!!!

库布齐沙漠日出,挺有感觉,不幸的是,手机没电了,晚上耍的忘了!!!!

目次有1000人,晚上气温很低,不知道有多少人没睡着,还是花点前住房间比较好,还能洗澡!!!!

时间:2016.4.1-4.2
穿越线路:包头人家----龙头拐-----响沙湾

前一天喝酒大了,一个同学走不了了,我们也就结束本次行程了,徒步没有目的,体验的就是个过程!挺好,下次自己也会多参加!

引用 A龙头拐接待中心李磊15149604567 的图片:

首顶必赞

2016-04-11 13:19

2016-04-11 13:25

2016-04-11 13:26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11 13:30

2016-04-11 14:10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18 15:50

引用 xiaoxiao_if 发表于 2016-04-18 15:50:23 的回复:

回复xiaoxiao_if:你可以给龙头拐接待中心打电话咨询,15149604567

2016-04-20 11:02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4-11 14:10:42 的回复:

回复小棉花呀:谢谢

2016-04-20 11:03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4-11 13:19: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