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带父母去济州岛看樱花——记第一次出国自由行

妞妞 (成都) LV.5
2016-04-11 12:59 613/7

出行前准备

大概2015年11月的某一天,母上大人突然打电话跟我说,我们去济州岛旅游吧(后来才知道她只是从电视上看到介绍随口一说),想到我一直计划要到韩国去旅游但尚未成行,翻了一下日历,决定利用今年清明节加上年休带父母到济州岛看樱花。由于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还是带上父母,压力超级大,所以一直在蚂蜂窝和携程上看各种攻略和游记~~~
       1、酒店住宿确认单。这个很重要,虽然济州岛是免签,但是在飞机上需要填入境单要写停留韩国的地址和联系电话,另外建议把韩语版的确认单也打出来,遇上不会说英语的司机可以直接给他看。
       2、WiFi。在携程上租了WiFi,一天十块钱,网速很快,再配合韩巢网地图和百度地图使用,完全不担心会迷路。只是这两个地图都没有公交线路的规划...
        3、各个景点的中韩文对照。由于韩国长途大巴是按照距离算费用的,如果不知道多少钱,坐大巴的时候直接把打印出来的地名给司机看就可以,或者在酒店可以给前台看然后他会告诉你公交线路。
        5、蚂蜂窝APP,我经常是回到宾馆,在蚂蜂窝上提问,明天我要去哪哪哪,基本上热心的朋友都会给我解答,非常方便。
        6、旅行翻译官APP,如果遇到不会英语的人,我直接把需要问的问题用这个软件翻译成韩文给他们看,然后连猜带蒙的就能明白他们说的意思。

酒店

在这推荐使用booking订房,不仅可以提前很久订房,而且只需要提供信用卡担保,提前三天取消订单都不收取任何手续分,不收手续费,不收手续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看了各位大大的攻略后,决定在新济州市住三晚,西归浦市住三晚,因为新济洲市的交通比较方便,去各大景点的公交比较多(这点真的是太正确的选择了),西归浦更安静和悠闲,离海边也比较近。
     由于带父母,所以酒店订的相对较好,在新济州市住的是新罗舒泰酒店,是新罗酒店旗下品牌,品质比较好,据说是意大利设计师设计的。地理位置优越,就在宝健路对面,门口就有500、26、502等公交车,到济州长途客运站很方便(到汉拿山、牛岛等地方都需要在这里坐车),但是房间较小,早晨也比较吵,家庭间大概900左右一晚,性价比一般。在西归浦住的是海洋宫殿酒店,一晚上750左右,订的东方家庭房,房间很大有102平米,可以看到海景,离西归浦长途汽车站也不远,但是酒店床、卫生间等地方的品质不如新罗舒泰

忘记拍照了,新罗舒泰酒店家庭房官网照片一张

交通

我们是从成都买的转机机票,一人往返含税2300多,东方航空,上海转机。因为我选择了时间较好,转机时间较短的航班,价格较贵,如果不挑剔时间,票价更便宜,往返在1800左右。
       济州岛上的交通主要是靠公交,济州岛上交通比较贵,我们只有第一天到的时候从机场到酒店和第一天晚上去看乱打秀坐了出租,其他时候都是乘坐公交。新济州市内公交是1150元1人,韩币;市外公交是根据距离收费的,我们最贵是最后一天从西归浦到机场,一人是5500韩元。

1、

退税和取货

退税:
1、在超市购买满一定金额的物品就可以退税,我是在易买得买的东西,买完东西后拿着护照和收银小票到“tax-free”柜台,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退税单和信封。(后来听说易买得好像可以直接退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2、在退税单上填好相应的信息(姓名、护照号码等)
3、到了候机厅国际出发柜台有海关盖章的地方,本来听说要查退税的物品,但是济州岛没有人检查,直接盖章..
4、过了海关和安检后,在登机口可以看到退税的窗口,拿着退税单和护照可以现金退税(也可以选择支付宝退税),因为我到的时候人不多,所以直接退的现金,可以选择人民币或者美元。
取货:
 1、我是出国前就在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买好了化妆品,果然旅游的几天压根没有时间去转进,新罗免税店和乐天免税的取货柜台在一起,都在退税的的旁边,排队的人很多,乐天排队的人会更多一点,所以一定要留充足的时间,我前面有些去温州的旅客通知都通知好几次登机了才拿到东西,很着急~
  2、取货拿护照就可以,但必须得本人,当然如果你购买的东西多需要清点货物的话,建议把订货时候的信息打出来~

第一天

早晨4点起床,提前通过去哪儿预约了送机服务,乘坐7:20的飞机到上海浦东机场,这趟飞机上大多数都是第一坐飞机的老年人,一直很兴奋的聊天,本来打算在飞机上补个觉的....到浦东机场需要转机,中转时间2个多小时,本来以为时间很充裕,结果上海果然是个国际大都市啊,等我们过完边防、安检再到登机口已经不足一个小时了....
        到济州已经是下午3点过了,济州的时间比中国早一个小时(还是应该是晚一个小时???),反正就是中国是2点,济州岛就是3点.....
        济州岛机场很小,入关也比较方便,基本上都会点中文,路标上也有中文,完全不用担心不懂韩语。
        出了海关,直奔机场服务台拿了中文地图,然后又急急忙忙去7-11买T-MONEY卡(公交卡),收钱的小哥英语不行,我问他我们三个人可以用一张卡不,他说不行,只能两人用,我只好买了两张,结果事实上一张卡是可以多人使用的,害得我多花了2500韩元购卡的费用.....
        本来打算坐大巴到酒店的,但是由于不知道在哪站下车,还是放弃,本来机场离酒店只有两站路,但是由于堵车,花了6000韩元。出租车阿加西对我拿T-MONEY卡付费还很是惊奇,睁大眼睛问我说“韩国CARD??”。
        到了酒店已经5点了,预定了晚上8点的乱打秀,所以稍微收拾了一下就出去觅食了,第一顿吃的是很猪肉,由于离黑猪一条街较远,所以按照大众点评网找到了真美味黑猪,虽然味道还不错,但是分量真的好小啊,济州岛上吃的真心贵,还是我们大中国便宜....

上面这块黑猪肉就18000韩元....

吃完黑猪已经快七点了,由于有点下雨,决定打车去看乱打秀,之前在淘宝上提前买的票,三张票660元人民币,免费升级成VIP座,我看的很
开心,但是老爸老妈觉得贵,没什么意思....由于演出不能拍照,所以只照了开场的布景。看完演出快十点了,下雨不好打车,我们沿着马路走了一段路才打到车。ps:韩国的出租车司机都是年龄很大了,每次我给他看酒店地址都得戴上老花镜或者放大镜才能看清...

第二天

今天计划去汉拿山,由于提前做了攻略,再加上带着父母考虑到体力情况,决定不登顶,走御里木-灵室路线。出发之前母上大人还一直问我为什么不登顶,说是不到长城非好汉啥的...结果后来,呵呵......如果天气允许的话建议汉拿山行程放最后一天,因为确实爬了山太累了,后面几天腿都是疼得。
        由于我看了天气预报,最后两天可能有阴雨,所以决定第一个景点就是爬汉拿山,早晨七点起床,随便吃了早点,然后带上头一天去便利店买的各种吃的(汉拿山一路都没有垃圾桶和商店,只有到休息所的时候有卖泡面的),门口坐26路到济州长途汽车站(Jeju bus terminal),公交上有英文报站,不用担心坐过站,然后坐740路公交车在御里木下车,下车后要沿着车道走大概10分钟才会看到入口。

本来想着汉拿山也就1950米高,跟中国的很多高山相比小菜一碟,但是没想到,这真的是我爬过最难怕的山了,因为要保持山的原始风貌,有相当长的一段路都是石头路(火山石),因为没有经验,我们穿的都是一般的运动鞋,而韩国人都是穿的登山鞋拿着登山杖。我们从十点开始爬山,到下午1点半才到了休息所(海拔1700米),一路上风景多变,有没有叶子的树、峡谷、草原,再加上各种形状的火山石,跟国内的风景截然不同,但由于累成了狗,实在没有拍太多照片。为了担心赶不上灵室最后一班公交车(下午4点36),我们休息了将近半个小时就急忙下山了,走的灵室路线。灵室的路基本上都是梯子构成,比较陡,但路况比御里木要好很多,由于我去的时候汉拿山上还没有花,所以风景也不如御里木。到了灵室入口,走到bus站还需要40分钟,我们急急忙忙,连奔带跑在4点20赶到了灵室公交站。在公交站还碰到了几个中国人要回西归浦问我怎么坐车,研究了一下好像这个公交站的车只能到新济州,所以他们只能找便利店的姨母交出租车了。所以选择在新济州住还是明智的~~~

晚上回到酒店已经六点过了,实在不想走远吃东西,所以决定在宝健路解决,本来打算去吃春川炒鸡排,结果去了以后已经满位了,店员又不懂中文和英文,问了我们要等多久也回答不出,所以只好去找别的吃的。因为之前就打算要吃参鸡汤的,所以决定今天晚上就先去吃了,按照百度地区找到了济源参鸡汤,韩国的店都是专营店,这家参鸡汤也只有普通参鸡汤和鲍鱼参鸡汤两种,价格好像是普通的是13000,鲍鱼的是17000,最后要了一个鲍鱼两个普通的。味道很好,一只整鸡,肚子里有糯米和大枣,还有一只参,参有点苦,但是为了健康我还是就着泡菜和酱吃进去了。

第三天

今天又是一个晴天,计划去牛岛和城山日出峰(本来还打算去涉地可支,但考虑到头一天太辛苦了,只好放弃一个景点留在下次再来了),7点半出门到长途汽车站,正好赶上了8点10分的710,坐到终点站城山港即可。
     到了城山港,去买轮渡票,虽然说是整点才出发,但是可能旅行的人多,所以基本上轮渡还是很频繁的,基本上20分钟就有一趟,韩国的票很好玩,国内都是一个人一张票,但是韩国是一张票上直接写几个人。
     到了牛岛已经10点左右了,第一件事就是租自行车,下了船有很多租自行车的,因为昨天去日出峰的时候路上碰到一个女孩说她在牛岛租车5000,比我在攻略上看到的要低,所以我们担心挨宰,问了好几家店。第一家自行车比较旧,说是一辆车10000韩元,不限时间;然后我们又找到一家生意比较好的店,很多老乡(四川人)正在试车,问了他们价格,说是点拼车20000韩元两个小时,自行车是10000韩元4个小时,因为时间很充裕,我们决定租自行车(带变速器),后来讨价还价,以10000韩元5个小时成交。
     刚开始骑车道还比较平坦,我们还说5个小时可以骑两圈了,结果越到后来坡度越多,最后我们骑了一圈用了差不多四个小时....路上看到有好几种车子,带电频助理的自行车、电频车、还有一种电动三轮车,后悔骑了自行车,连续两天的运动彻底累瘫了。差不多下午两点环岛一圈后,才找了个地方吃饭,因为骑车路上就看到了一家吃炸酱面和海鲜面的点,有好多明星都来过,所以决定午餐在这家解决。还是只有炸酱面和海鲜面两种,老妈不吃辣,所以点了两份海鲜面一份炸酱面,我觉得挺好吃,老妈吃不惯....
    4月份的牛岛不是很热,但是紫外线还是很强的,骑着自行车沿着海岸线,瞬间找到了韩剧的感觉~~~

三点钟坐轮渡回到了城山港,因为之前看攻略说是可以走到城山日出峰,但是我找不到路啊~~~~(>_<)~~~~,又没有看到路牌,只有悲催的按着来时的大路走,路上碰到了中国人告诉我们坐701路两站就可以到,但是公交等了好久都没有来,后来等了半个小时终于来了,我跟司机大叔说到日出峰,他很惊讶的看着我,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后来车上的一个姑娘说大叔的意思是很近十分钟就可以走到了...最后我们还是走过去的,虽然是不远,但是我们累啊~~~
    到了日出峰,买了票就进去了,人很多,密密麻麻,爬山...又是爬山....有个韩国女人看起来就很老,让我帮她拍照,竟然韩我叫欧尼....我也是醉了,权当跟中国一样姐仅仅是个尊称....
   .....我发现日出峰的照片都在老妈的手机上....没有办法发上来了......

由于昨天没吃上春川炒鸡排,所以回到市里决定去碰碰运气,因为已经八点过了。过去以后还有人在里面吃饭,但是已经有空位了,点了一个号称必点的芝士炒鸡排,三人份~~~我觉得还可以,但是老爸老妈都觉得这是来韩国吃的最难吃的一顿.....顺便说一句,店里的小哥貌似很看不起中国人,一副很鄙视的样子...本来我以为是他心情不好,结果看到他对韩国人和中国人的两副嘴脸,立刻心情down到极点....

第四天

今天准备换宾馆,到西归浦住,因为12点才退房,而且看了天气预报说是有雨,本来今天打算睡到自然醒的。但是不得不说老人家睡眠少,而且好像出来旅游绝对不愿意把时间浪费在宾馆里,老爸老妈一大早看到没下雨,一致要求出去转转,后来决定去本来没算取得龙头岩(但是真的很惊喜)。
      问了前台中文服务员告诉我坐500路公交到济州高中站,但是看了公交站牌没有看到这一站,所以就一路抱着手机看导航,感觉差不多就下车了(至今我也不知道我们下车的站叫什么)。
       一路导航到了龙头岩,其实就是一块火山岩,不得不说我真的没有什么想象力,没怎么看出来像龙头....但是有个龙渊亭的风景让我很惊喜,虽然阴天,还飘着点小雨,但是真的觉得来这里是太对了~~~

玩完龙头岩,回到了宾馆不到11点,老妈打着伞出去转了,我在宾馆睡了一个小时,退了房准备到西归浦。这会雨已经下的很大了,因为昨天晚上在蚂蜂窝上问了达人告诉我到易买得对面坐782路公车,所以老爸老妈打车伞,我穿着雨披(本来是为汉拿山预备的),拖着行李箱往车站走...结果死活找不到公交站...雨越下越大,决定先找个地解决午饭,后来吃的汉堡王....到处问路,还有一个热心的女高中生妹妹指路,终于坐上了782-1路车,把百度地区的问路卡给司机看,确定能到,这才安稳。因为网上说是坐到终点站,但是我很不放心,所以一路也没敢睡觉,果然,西归浦长途客运站(旧)不是终点站,听到英语报站赶紧下车。其实我们订的海洋宫殿酒店离得很公交站很近...但是由于不敢穿小巷,走大路绕了很多冤枉路...到了宾馆办完入住手续已经快五点了,晚上决定去吃大众点评上排名很高的海鲜锅...离酒店也就100米左右就是,去的早人也不是很多,点了一个中份的45000,这一顿老爸老妈一致认为是来了以后吃的最好的一顿~

第五天

今天打算去中文区和柱状节理带,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早晨看到了海边日出,以为不会下雨,结果阴雨不断啊~~

本来打算先去天地渊瀑布,结果看到了600路新庆南酒店公交站,决定先去中文区。之前看了地图说是柱状节理带是在国际会展中心站下车,我想当然的以为中文观光区也在这站下,结果下车下早了....还好空气清新,一路风景不错,虽然有点小雨,但是在雨中漫步也是有点小浪漫的~~~

坐大巴到中文区的路上,看到了一片樱花,当时就决定一会从中文区徒步走过来,中文区据说一100多个博物馆,各大五星级酒店,但是老爸老妈觉得博物馆是人造的景,没意思,所以一个都没去....

在中文区走走还是不错的,尤其是沿着中文海水浴场,看到了很多人在这冲浪~~~~

沿着600路公交路线,走回国际会议中心,就到了柱状节理带,门票2000一人,看介绍说是火山爆发的岩浆遇海突然冷却后形成的~~~

樱花大道是在靠近药泉寺的路上,我们从柱状节理带走了一个多小时才走到~~但是由于头天雨下的太大,很多樱花都被打落在地上了~~一路上没有什么人,只有我们一家三口在走路~~

走到药泉寺实在走不动了,在药泉寺上了公交车,坐到世界杯足球场的易买得买了点吃的就回宾馆了~~晚饭是在宾馆随便吃的~~

第六天

今天要返回了~昨天在超市买了700块钱的东西,早晨起来就在研究退税的问题了,老爸老妈自己到正房瀑布去了,因为这个瀑布是入海口瀑布,所以值得一看。因为11点要退房,到机场还要退税还要拿免税店买的东西,所以他们就出去了一个多小时就回来了,说是还是值得一去的~~(我手机上没图)
   退了房坐600路公交直达机场,机场很小,提前两个小时换登机牌,因为东航只有两个值机柜台,我一度以为会错过飞机~本来一个人打算换三个登机牌的,记过那个大叔要求三个人都得过来...
    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才起飞,因为是经停的飞机,乘务员也没说到成都的乘客下不下飞机,后来急急忙忙下了飞机,在上海入关、安检,跟着浦东机场的地勤人员一路小跑的又经过各个关卡,打仗一样的登上飞机(其实还是我们坐的那个飞机),飞机上已经坐满了乘客,就在等我们几个了....晚上九点过到了成都,打了滴滴回家,结束旅程~~

看到了我也吃过的炸酱面和海鲜面,口水又下来了。

2016-04-11 14:4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1 15:02

引用 atian 发表于 2016-04-11 15:02:13 的回复:

回复atian:手机…实在懒的带单反…

2016-04-11 15:03

引用 miki 发表于 2016-04-11 14:49:08 的回复:

看到了我也吃过的炸酱面和海鲜面,口水又下来了。

回复miki:嗯嗯~我喜欢海鲜面~

2016-04-11 15:04

引用 妞妞 发表于 2016-04-11 15:04:14 的回复:

嗯嗯~我喜欢海鲜面~

回复妞妞:对的。超级的嗲

2016-04-11 15:1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18 21:50

引用 lxchocolate 发表于 2016-04-18 21:50:37 的回复:

回复lxchocolate:我基本上都是小长假加公休~你可以端午节出去玩呀,请三天年休可以凑8天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