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厦门下着大雨,我说的所有酒都不如你

• 出发时间/2016-03-17

关于厦门,很多朋友说那是一个小清新的地方,适合情侣前行,在白城沙滩边悠游嬉戏,在鼓浪屿上听大海涛声,在的小渔村里你侬我侬,在南普陀里祈福虔诚。

关于厦门,很多朋友说这是一个雨水浸染的城市。雨水浸透着这座城市的一砖一瓦,一点一滴。漫无目的的雨季里,行人的不便和潮湿的空气交杂在一起,说不清是开心或是抑郁。

关于厦门,很多朋友说她就像是成都,来了就不想走。便捷的BRT,特色的热带行道树,浓浓的闽南软语肆意的在城市里欢唱流淌,还有那些热情的漂亮的妹子和帅气的小伙,个头都不高,却与这座城市相得益彰。

关于厦门,或许来的不是时候,3月的雨季没完没了,稀稀拉拉,或猛烈,或温婉。

这是一次和以往不大相同的旅行,有你的关心,温暖而显得诗情画意,似乎一切都美好起来。

今天的厦门下着大雨,我说的所有酒都不如你。

大人,就听小的来给您汇报吧

厦门,无关乎风景,只在乎爱情

关于行程住宿和Money

行程:

2016/3/17  D3213 南京南-厦门
2016/3/18  集美学村-集美鳌园-陈嘉庚先生故居-曾厝垵
2016/3/19  南普陀寺-厦门园林植物园-胡里山炮台-白城沙滩-厦门大学
2016/3/20  鼓浪屿 (风情博物馆-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
2016/3/21  D6202 厦门-福州
                  三坊七巷
                  G1678 福州-南京

住宿:

汉庭厦门南湖公园店
地址:厦门市湖滨四里59号(湖滨南与湖滨东中石化加油站向北100米 原美海酒店)
电话:0592-3172233-0,18050053189

高级双床房,两张1米5的床和一个小沙发,可以睡五个人,如果愿意挤挤的话。

费用明细(已折算人均):

厦门的美食---特色的吃不来,好吃的都不是特色的

都说,到一座城市,都要去尝尝这座城市的美食,厦门也不例外。在这座充满文艺气息和海水浸润的城市里,美食似乎也有了海洋特有的味道。

厦门的每一顿饭都是在中山路商圈的店里吃的,当然不是路边摊,而是shopping mall里的馆子。

咱厝算是一家在大众点评上评分还不错的闽南菜馆。萝卜焖饭的确是很美味,蛤蜊肉伴着花生萝卜丁,在高压锅里焖制三十分钟后,一口口鲜嫩的焖饭就能上桌了。至于它家其他的菜品,作为江南一带的宝宝表示不能接受。

两个番茄也是厦门一家做的还算不错的川菜连锁品牌,当然,是改良后的川菜。没有正宗川菜的那么的辣,而是多了一点点海洋所带来的鲜美的味道。孜然土豆是当家菜,价格不贵,味很美。

厦门的外婆家味道和南京的一样,只能说标准化的

如果你要去集美,在BRT嘉庚体育馆换乘的话,在紧挨BRT的shopping mall里有一家鸡排牛排店,20块钱左右,一顿饭就可以搞定了,是真的蛮便宜的。

老知青是一家在福建连锁店蛮多的东北菜馆。她家的拔丝地瓜,孜然排骨都是美味啊。倒是东北当家菜猪肉炖粉条做的一般般。

最厦门---带你去逛曾厝垵

曾厝垵最早是厦门海边的一个小渔村,后来商业开发气氛慢慢浓了起来,就发展成了如今的模样。商业化很浓的一个文艺小清新聚集地。当然,也有各式美食,包括被你说成是蛐的粘糕。。。

这种画风其实有点台湾夜市的感觉。

这小哥歌唱的不错,散落的几个酒吧让曾厝垵多了点文艺的味道。

不晓得对岸的马先生看到后会有何感想。。

连警察蜀黎都这么萌

其实,这个芒果可能还没熟。。

这龙虾不知道多少钱一斤。

传说中的大冰的小屋,我能说,真的有点阴森吓人么

我能说,下次我们来这里,住,么。。。

右边的那些话,有没有说到你的心坎里?

最厦门---带你虔诚去南普陀

清康熙二十三年(1684年),靖海候施琅收复台湾后驻镇厦门,捐资修复寺院旧观,又增建大悲阁奉观音菩萨,并以之与浙江普陀山观音道场相类比且在浙江普陀山的南面,更名为南普陀寺。  [百度百科]

普陀寺内很少看到有烧香拜佛的信徒,倒是能够看到很多鲜花,当地导游说这些鲜花是当地的信徒一大早送过来敬献佛祖的。这也是南普陀和北方寺院的不同的地方。在那普陀寺内,有两颗桂圆树,这也是有一个典故,福建临海,常有渔民出海打鱼,很多有去无回的,所以当地百姓多要男丁,家族兴旺的标志就是要多生男孩,桂圆树就有这样的象征意义。

普陀寺屋顶上的彩饰也是大陆独一份的,据传使用的彩绘的材料来自金门,色彩非常艳丽。

最厦门---带你去听鼓浪屿

几年前,我的一个朋友来到厦门,回来后他一直念念不忘,说下次到厦门一定要在鼓浪屿岛上住一晚。可惜,这样的愿望至今也未能实现,而厦门,他也至今未能再次踏足。

人生有的时候就是这样,说好的下次再来,真正的实现又能有多少呢?

有一个朋友说过一段话,觉得挺对的。遇见就结伴,错过亦无憾。人生苦短,要相信,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鼓浪屿,本就是厦门的一个小岛,由于历史原因,岛上遍布着各国风格的历史建筑。依傍着特色建筑沿街而开的小清新店铺,使鼓浪屿成了文艺小清新的聚集地。有人在这里找到了爱情,也有人在这里看人来人往,寻找慰藉。而我,在这里,想着你。

连续几天厦门大雾迷航,幸好最后一天,雨一直下,但是雾已散开。从厦门本岛开往鼓浪屿的邮轮得以开行,我,也得以在厦门的最后一天登上鼓浪屿,那个被很多人说的很美好的那么一个小岛。

这些穿越历史的小巷子,百年沧桑的石阶,雨水打在上面淅淅沥沥,春天雨中的鼓浪屿,游人不多,似乎这才是这个小岛本来该有的样子。脑补你在我的身边,走在这些石阶上,听雨声,看人来人往,看沧海桑田。

鼓浪屿风情博物馆,是以八卦楼为建筑主体而修建的博物馆。馆内藏有胡友义先生在美国波士顿购得的巨型管风琴"凯思文特",这也是博物馆最为珍贵的藏品。早年间,八卦楼曾经是厦门市博物馆所在地,之后博物馆外迁至厦门本岛,而现在八卦楼内的装修也是厦门市博物馆时期所装修的样貌,风情博物馆成立后并未重新装饰,保留了原来的装修风格。

有痕迹的才叫沧桑,未加修饰的才作历史。

说道这句话,还真是对,想起我故去的外婆,总是想方设法给我做好吃的。或许没看到我成家立业,是她这一辈子最大的遗憾吧。

鼓浪屿上,看到好几对新人在拍婚纱照。这地方的确是适合拍婚纱照,可是,太远了呢

我一直以为是童年出租,知道回来后才发现,是 童 车 出 租

那位陈同学应该特别喜欢这句话,当年你说要再次来鼓浪屿,结果呢,也就说说而已吧

最厦门---陪你去看棕榈树

如果不是之前蜂蜂们一直推荐万石植物园,也就是厦门园林植物园的话,估计我这一趟行程也不会把这里当做旅途中的一个景点来安排了。厦门园林植物园的确有他独特的地方。地处亚热带和热带边缘的厦门,高大的棕榈科植物已经成为这座南洋城市的标志性行道树之一,所以在植物园里可以看见如此多的高大的热带树种,再加之其他亚热带和温带植物的相映成趣,的确,厦门园林植物园值得一来。

使用了近摄镜片加在尼康的单反镜头前排出的效果,当然,你得用三脚架才行。近摄镜片,也就二三十块钱的那种,能拍成这样,已经很满意了。

炮仗花,3月的厦门,无论是曾厝垵,鼓浪屿还是园林植物园,随处可见这种妖娆的存在。就像生命的绚烂,在大雨中傲然的绽放着。

使用了近摄镜,效果还不错吧。

3月中旬,厦门的杜鹃已经开的很旺盛了,南京的要到四月初才会慢慢绽放。

最厦门---没坐在厦大的教室,总坐过厦大的台阶

厦门大学,的确是很漂亮很漂亮。漂亮到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她了。和内地的很多高校不一样,厦大,

白城沙滩就在厦门大学的对面,海滩很大很长,当然,游人也非常多,若是天气好的时候,这里看日出应该是不错。去了几次海边,没有遇到一个晴天,也算是够够的了。下次吧,我们要去海边 看 日 出 !!!!!!

暗语~~~

歌声的确很好听,可是,没有给钱。。

哆啦a梦飞起来啦

最厦门---带你瞻仰陈嘉庚

厦门,如果说鼓浪屿是这座城市成名的地标的话,那么,这座城市的文化名片无疑就是陈嘉庚先生。在这座不大的城市里,嘉庚精神成为一种文化的图腾,你可以在大街上看到嘉庚精神的标志牌,也能够在很多地方见到嘉庚先生的塑像,还能够听听市井百姓对于嘉庚先生的那种敬仰。

厦门本岛之外的集美地区,坐落着一座集美学村。当时,陈嘉庚先生捐资助学的主要地方就是在集美。这里有集美小学,中学,大学,都是嘉庚先生捐资助学的产物。这里还有陈嘉庚先生故居、鳌园,陈嘉庚纪念馆等等文化图腾,故去的嘉庚先生也长眠于此。可以说,要理解厦门的文化,或许该从了解陈嘉庚先生开始。

诚毅二字至今在厦门的大街小巷仍然随处可见。

毛主席所题“华侨旗帜,民族光辉”。

厦门的大街小巷,看到好多带着这种斗笠的当地人,难道是因为经常下雨?

榕树,落地生根。

三角梅,厦门的市花

鳌园,陈嘉庚先生便长眠于此。鳌园最大的价值在于其精美的石刻和精湛的雕工。建国初期的,各种工业领域的生产图景在鳌园的石墙上栩栩如生。还有各种历史典故和动物形象,非常精美。

陈嘉庚纪念馆。

集美学村的平面图,面积很大,不论小学,中学还是大学,建筑风格基本一致。

陈嘉庚纪念馆内的藏品。

最厦门---灯火辉煌不夜天

厦门的夜,集中在中山路步行街一带,这次出门把三脚架带着了,虽然辛苦,但拍出了自己想要的,还是觉得棒棒哒。

厦门,下次再见

记得在去年的最后一篇游记中有提到希望今年能够实现的愿望,没想到缘分如此早的就来敲门了。下一次,带着我家菇凉一起,来厦门。脑补很辛苦,不如手拉手再次来到这里,看看棕榈树,听听鼓浪屿

热恋中的人呀,羡煞旁人,下次带上你家菇娘再去一趟

2016-04-11 23:0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2 15:26

2016-04-13 12:45

2016-04-14 16:5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