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环西湖群山

单反相机:佳能700D
      手机: 苹果6

出行计划

此次出行完全是临时起意,环西湖群山的前一天中午,我和同事三人趁午休的时候去爬老和山。随口一提周六去环西湖群山,于是就这么定下来了(能再任性点么!!!)。
      在此之前,这条线路我也没走过,于是在晚上查了路线,做了如下计划:
           9点钟从浙大的玉泉校区出发,沿着西湖的群山,一路爬过去,17点到达吴山广场。有句话叫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第二天真正出行的时候就发生了问题。
      原计划是像这样子的:

实际的路程却是下面这个样子:

插曲

原计划九点钟在浙大门口会合出发,实际因为种种原因,是接近11点钟的时候才出发。我也没说清楚集合的准确地点,大家一致以为是在浙大北门集合,而我想的集合地点是浙江大学东门。
      趁着小伙伴们没来,在浙大的校园溜达了一圈,不得不说浙江大学玉泉大学的环境确实很好:  依山傍水,闹中取静 。

出发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党和组织。合个影,赶紧出发。

从玉泉校区后山秦亭山拾级而上,到达山顶后依次途经将军山,美女山,灵峰山,锅子顶,一路翻山越岭,最终抵达北高峰。这条路线走的次数较多,比较熟悉,且这段路起伏也不是很大,大概1个小数左右就到了。到达北高峰后,适当补充了点水分和干粮,休整片刻,开始新的征程。

不怎么爱出镜的顺东,趁他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拍一张。

未知的前路

北高峰往后的路,我们三人都没有走过,于是靠着APP路线的指引一路走过去。下了北高峰,又走了一段下坡,到达下山和往石人岭的三岔路口。然后开始了起起伏伏痛苦经历,上上下下的。第一座山是美人峰,途中经过一座亭子(亭子叫什么忘了)(流汗小蚂),只记得这座亭子的视野很开阔,可以眺望到城西的山和城区。
      离开XX亭后,继续旅程,到达山顶后,入目便是对面的龙门山,和龙门山上龙门亭遥遥相望。弯弯曲曲的台阶路上向远处,仿佛一条龙盘踞在山上。

告别龙门亭后,路经一段有感觉的路,拍照瘾发作,咔咔咔一通乱拍

中途看到的一块石头,比较陡峭,本着大无畏(不做死就不会死)的冒险精神,在上面拍了一张照。

离开龙门山后,到达石人岭。龙门山上龙门亭,石人岭上就是石人亭了。

到达石人亭的时候,已经接近下午三点钟,而此时的路程还不到路程的一半。原本就不充足的时间,这会儿显得更加仓促。于是快马加鞭,一路疾行,走过白云峰,踏过云雾台,穿过猢狲岭,抵达杭州第一高峰天门山(海拔412.5m)。踏上了这条线路上,第一次的山路,和山上当志愿者捡垃圾的队伍偶遇。

天门山上树木成荫,一旦进去之后,看到的除了树木还是树木。急匆匆离开天门山上后,终于到了琅珰岭。从琅珰岭上向下俯视,可以看到的是被一大片茶园所围绕的龙井村。

从天门山下来后, 十里琅珰岭的路大多比较平坦,起伏不大,走的也比较舒服。中途有个地方的景色让我印象比较深刻,我认为是琅珰岭上最值得看的风景之一。只是当时天气已经转阴, 拍出来的效果也不是很好。

小时候在家乡经常看到的野花,会长出红色的野果,俗称野草莓,学名应该叫覆盆子。

沿着台阶路,一路走去,最终到达五云山真际寺。下山的时候,我们很惊喜发现有一些近路可以到达下面的台阶,而实际上路线上在不知哪个转弯的地方,走的是野路,于是我们遭遇了第一次迷路。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经偏离原来的路线很远,于是我做出了一个坑爹的决定:走小路往原来的路线回去。
      事实证明,当你不认识的路的时候,走小路,结果就是无路可走。于是开始了在没有路的山里摸打滚爬的经历。

几经波折,终于回到原来的路上了。我想此刻,老胡的心中是崩溃的。

好不容易从密林里中跑出来了,此时的天色已经暗下来,匆匆而行,到达九溪。此时正值西湖龙井采摘的季节,时不时能看到茶园里有阿姨大姐采茶。沿着既定的路线,一路匆匆而行,几番上山下山,翻过九溪,到达虎跑后山贵人亭。贵人亭南面就是钱塘江,放眼望去,尽是...一片雾霾。料想,若天气好的话,贵人亭会是欣赏钱塘江夜景的绝佳视角。

自贵人亭下来之后,便是虎跑寺。阳春三月的虎跑寺内,树木青翠欲滴,一片绿意盎然,令人感到十分惬意。

出了虎跑寺后,天色已然暗了。顺东提议:天色已暗,要不直接走马路去吴山,而我的意见是按原计划走完。最终在我的坚持下, 决定走完玉皇山,于是有了第二次的迷路。。。

经历了迷路后,两个多小时的黑暗中摸打滚爬终于结束,最后在万松岭路下山。三人体力都到了极限,最终决定直接打车回家。

本篇游记共含1943个文字,5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2 12:26

引用 暖暖暖暖暖 发表于 2016-04-12 12:26:24 的回复:

回复暖暖暖暖暖:浙大的几张图修了一下,其他的基本没修了

2016-04-15 12:14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18 11:00

引用 astroboy 发表于 2016-04-18 11:00:28 的回复:

回复astroboy:你也可以的,现在刚好是踏春的好季节

2016-04-18 12:54

引用 Rainy 的图片:

2016-08-09 08:01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8-09 08:01: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