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暴走泰国】9日游

2016-04-11 13:10 1162/5
  • 出发时间/2016-01-16

装作很文艺的样子

旅行有时候也只是一种心情的释放,好比沉在水底的鱼儿,在雷雨到来之前感觉烦闷,迫切的想要到水面透一口气。远离一个城市,奔赴另外一个城市,无论这个城市给你好与坏的感觉,但有点不变的是,对于未知的风景,我们总抱着憧憬和好奇。旅行的意义,可以是陈绮贞歌里关于爱情的缠绵悱恻,也可以是过尽千帆的沧桑心态。人生短暂,稍不留神,曾经唾手可得的立马变成遥不可及,旅行,就是抓住生活的每一朵浪花,然后在回忆里串成最美的记忆,照耀日后荒芜的岁月。

行前准备

【签证】建议提前办好,能节省时间,某宝就很靠谱快递来回非常方便。
【通讯】手机卡建议提前买好,我们在某宝上买的HAPPY卡就很便宜,7天无限流量+100泰铢话费,最好准备一个换卡针,有的卡里不配送。
【境外险】也是在某宝上买的,根据出行的天数购买,有备无患嘛。
【货币】泰铢可以在国内换一些,在泰国境内我遇到汇率最高的就是super rick当时的汇率是5.1 。提醒一下大家,如果遇到汇率高的一定要多换一点,因为当时急需泰铢的时候随便在商场里面兑换的汇率非常低差不多是4.7-。
【装备】一些常用药建议带一些,还有防晒,拖鞋。衣服就要多夏天就多夏天,但是要带一件长袖和长裤,如果要去寺庙的话就一定要穿。带支中性笔,准备好酒店的泰文地址这样可以节省和司机交流的时间。

交通

2016.1.16 西安深圳 09:40 →12:10 东航
深圳香港 机场中港通BUS
2016.1.17 香港清迈 10:35→12:35 亚航
2016.1.20 清迈甲米 17:35 →19:35 亚航
2016.1.23 甲米曼谷 13:10 →14:35 狮航
2016.1.26 曼谷西安 09:10 →14:35 亚航
为了不走回头路,我们从香港出发到清迈(对于过关这个问题,你有护照,签证和机票行程单就可以,深圳机场中港通BUS每人130人民币,可以坐到海港城。不用港澳通行证,不用港澳通行证,不用港澳通行证)。在值机柜台就有入境单,你就可以提前填好(选择打×,不要打√)
【建议】入境时,顺便把出境卡一填,这样真的很节省时间。

【入境】下了飞机顺着人流办理好入境手续,入境办理很方便,机场有专门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有什么问题可以找工作人员协调。有人说机场入境会收取小费或者是抽查现金,不过这些我们都没有遇到。

第1天

【入住清迈星星酒店】
清迈星星酒店(古城东南方向)
地址:36 Soi 4 Loikroh Rd., Changklan, Muang,三人家庭房198一晚上
机场出口有40B一人的商务车(9座),可以把你送到酒店门口。当然你也可以乘坐门口的TUTU车,只要跟司机谈好价钱就行。
酒店位置离古城不远,骑摩托5分钟即到,酒店后面就是长康夜市,挺繁华的,路边还有清迈的红灯区yoooooooooooo~

机场外的商务车售票窗口

清迈古城周末夜市

当天刚好赶上清迈周末市场,下午五点开始,塔佩门进入就是周末市场,纯人流无车辆,“人潮人海中有你有我 相遇相识相互琢磨 人潮人海中是你是我 装作正派面带笑容 不必过份多说自已清楚 你不必过份多说你自已清楚 你我到底想要作些什么 不必在乎许多更不必难过 终究有一天你会明白我 更多的需要自己去感受"。周末市场人真的很多,看好点自己的贵重物品,就这么点距离从下午走到了晚上,街上有各式各样的小吃,很多手作的工艺品,更多的是小朋友在街边表演赚零花钱,来到清迈千万不要错过周末夜市!
【注意】清迈周末下午六点会定时放泰国国歌,行人请停下脚步,不要嬉笑打闹。国歌放完后,人流继续窜动,此时的清迈更像是一块五彩斑斓的调色板,充满着各国语言。

清迈古城地图

接下来就是逛吃逛吃的节奏

【青芒果】30B一袋,市场里到处都是。酸酸脆脆的类似于苹果的口感,里面包含一包蘸料,貌似是用泰国辣椒粉和糖混合而成的,第一次吃可能不习惯,吃多了还挺上瘾的。

【棒棒冰】10B一根,刚开始不知道这一锅冰里头插着好多小圆筒是干什么的,后来看到老板不停的旋转这口大锅从里头拿出一根彩色的冰棒才知道是冰棍来着。没什么特别的口感,就像小时候学校门口卖的色素果汁冰棍差不多一个味道。

【鲜榨果汁】20B一瓶,有芒果,椰子,火龙果,牛油果,橙子等多种口味。都在冰堆里插着,我们买的椰子,牛油果和火龙果三种口味。相比之下椰子味的更好喝一点。

【榴莲冰棍】5B一个,网上说是古法的榴莲雪糕一定要尝一下,我就信了你的邪了尝了一下就不想吃了,满嘴的香精味儿啊!是谁说好吃来着。

【烤猪肉串】10B一个,这个价钱和这个味道简直了!甜甜的烧烤酱配着猪瘦肉真想来上一扎干啤再撸他个几十串!还有鱼糕和鱼蛋之类的串,配的酱料是辛辣口的,不过都没有这个猪肉串好吃。

【芒果饭】椰浆煮的泰国糯米淋上椰汁再加上当地的甜芒果,又硬又Q的口感加上爆炸的芒果汁一瞬间充满你的口腔!真想顿顿都吃呢!

清迈啤酒】说实话任何啤酒只要是冰过了都变得特别好喝。

【绿咖喱鸡肉炒饭】就跟名字一样绿咖喱味儿的炒饭,鸡肉味嘎嘣脆,挺好吃的。

【海鲜炒米粉】里面有虾仁鸡蛋和韭菜大量的豆芽子,想尝试一下的可以点一道尝尝,不过不适合我的口味。

【移动咖啡厅】夜市里最吸引人眼球的部分,不过拍完照了才发现禁止拍照的牌子。

夜市里面卖力表演的小朋友们。

街头艺人特别多,小妹妹唱的都是中文歌,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越来越多~

第2天

【松撇市场】
【地址】moom muang rd lane6
租车】来到清迈的第二天,我们一大早在酒店后面的街道租了两辆摩托车(其实每家酒店也有租摩托车的服务但是价格很贵,两辆是600THB/24hr)我们的“导航担当”租车后先给摩托车的划痕拍照留证据(非常有必要),以防老板讹诈。两辆费用是350THB/24hr,护照作抵押。所以租车的话大家多找几家对比一下。
清迈骑摩托要走呢种乡间小道,不会遇见警察查车哟。租车后,我们骑着摩托车驶向松撇市场,这一路上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卧槽,一菊灵!悲剧发生了,东二环十三少把摄影担当甩飞了,在空中做了一个360度翻身翻腾,外加托马斯全旋,最后一个旋转跳跃菊花着地。身体上的伤害只能用美食来弥补,来小二,上图。

【水果沙拉】松撇市场的水果沙拉+3个coconut 共 110B,泰国的水果是真好吃,每天都想来一份。这家店很不起眼就在市场深处,很多外国人喜欢他家。

【烤木薯】在一个美食节目上看到据说非常好吃,但是因为还没有烤好又赶时间就错过了。

清迈古城

第一天的周末夜市人太多,没有好好的转一转古城。骑摩托来这里非常明智,对于专门找美食的我们来说方便又节省时间。
【Poppy's kitchen】地址就在契迪龙寺对面。推荐海鲜意面、芒果饭、水果苏打。
攻略上说这家的芒果饭特别好吃就立马跑过来了,环境也是也是不错,店门口有棵大芒果树。在古城附近转累了可以来这里歇歇脚是个不错的选择,共花费720B。

点餐时一定要瞄准lady boy姐姐哟

【芒果饭】我发现清迈随便一家的芒果饭其实都不错,要说区别的话也就是这家芒果比较甜一些,米饭浇了椰汁也不腻,很清爽。

【泰椒盖饭】看到好多摆摊的老板都在吃这个饭想必一定很好吃,没想到上来之后肉特别多,和米饭拌在一起又香又辣特别下饭!

【草莓、芒果苏打】推荐他们家的苏打水饮料。点了两杯,在这么热的天气下喝果然不错。

【咖喱面】菜单上的卖相很不错就点了一份,里面有一大块鸡腿,特别撑人,上面炸的酥脆的面和汤拌到一起,一点也不违和。

【海鲜意面】大虾鱿鱼卷新鲜料又足,微辣不油腻。

【裸体椰子】50B-25B不等,喝完椰汁直接啃椰肉的感觉是真爽!

7-11的酸奶,每个口味都买了尝了一遍最好吃的是椰子口味的。

契迪龙寺

清迈古城内的寺庙确实很多,著名的当属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帕辛寺,进庙拜拜一定要穿过膝的裤子及长衫,不需要门票。
契迪龙寺最引人注意的是大殿后方的佛塔,和吴哥窟是同一时代的.“如果你没有到过吴哥窟,你就必须到契迪龙寺来看看印度教的佛塔”这座佛塔经历了地震、战争造成了严重倒塌.经过修复后,还是感觉一片荒凉,砖红色使佛塔深沉而又凝重.班驳脱落的砖石与灰泥有着岁月流逝的伤感.盘绕在阶梯两边的似龙非龙的动物,昂首而立,坚守着护塔使。
帕辛寺是清迈最大最高规格的寺院,这里因供奉着狮佛帕辛(Phra Singh)而出名。是帕邀王为纪念他的父亲而建。

宁曼路

转完了古城骑着摩托往宁曼路狂奔。太热了还是赶紧找一家咖啡厅呆一会吧。喜欢小清新咖啡厅的小伙伴一定要来这家哟~!
【local coffee】地址:Huaykaew Rd,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推荐:草莓西瓜蛋糕

【l草莓西瓜蛋糕】又好吃又适合拍照,奶油清淡不甜腻,加上西瓜一口咬下去像把夏天都吃到了嘴里.

【鲜榨草莓汁】特别新鲜的一大杯没有任何添加物在里头酸酸甜甜特别解暑!

【抹茶】菜单介绍的是日本抹茶来着,也是满满一大杯,里面的冰块就是用抹茶做的,适合喜欢喝抹茶的小伙伴,冰冰凉的,不得不说这家店的餐细节做得都非常好。

【咖啡拿铁】

Khunka Massage

吃吃逛逛了一天,晚上决定去古城按摩,没有选择女子监狱按摩,因为古城里spa按摩手法都差不多,有的还需要预约,价位也比较接近,所以选择了这家人相对比较少的。

壹铢粥店

【地址】清迈老城 清迈拉差路离Khunka Massage很近,共花费460B.
总体来说这家店味道比较一般,但是人非常多,可能是赢在了价格方面。
泰国基本上看到红和黄色相间的招牌就是华人的店了。,人非常多,晚上17点开始营业有,的店员会一点点中文,菜单上也有中文。因为他家的白粥只卖1铢一碗,所以叫壹铢粥店。总体来说价钱公道。一瓶双象啤酒55B、泰味蒜茸空心菜,很有特色的一道菜,貌似是用虾酱抄的,清脆不油腻。

【炸蟹肉卷】蘸着搭配的甜辣酱味道还不错,其实蟹肉并不是很多,里面包含了很多蔬菜粒。

【冬阴功汤】上菜速度很快,酸辣味偏重,里头是各种小海鲜,味道一般吧,没什么特别的。

【海鲜炒饭】几颗鲜虾和鸡蛋炒的米饭,如果觉得味道偏淡,可以浇点旁边配的泰椒汁。

第3天

宁曼路入住Hug Collectiona
【地址】1 Sirimankalajarn Rd. T.Suthep A.Muang,三人家庭房493一晚
19号大早我们搭乘红色双条车去Hug Collection at Nimman Hotel办理check in 。酒店楼楼还是不推荐,虽然离maya mall很近,步行10分钟,但是房间床上有小蚂蚁。办理完check in wuli三人开启装逼模式。

我们住的是3人间,房间名称叫“sandwich”哈哈哈!好污!

清迈最多的交通工具:双条车

白眼翻得好,妹子回家早

Ninja Ramen忍者拉面

【地址】就在我们住的酒店楼下,一间不起眼的小店里面的客人超多!人均40软妹币。推荐海鲜大阪烧!
不得不说这个菜单超级厚!

乌冬面

豚骨拉面

地狱拉面,三种面味道都很不错,喜欢吃重口的可以选择地狱拉面,清淡口的可以选择乌冬面。

海草

【海鲜大阪烧】这个海鲜大阪烧真是超级好吃,就像超大份的章鱼烧摊在你面前,层次非常丰富,里面的海鲜新鲜量又多,鲣鱼花满满的铺了一层~推荐推荐。

Rist8to coffee

【地址】清迈市区素帖山地区Nimmanhemin路15/3号路口,店面不大有点小隐蔽,需要仔细找一下。 推荐冰拿铁 20rmb/1杯。
这是一家充满后工业时代风格的咖啡厅,据说是世界冠军制作的拿铁拉花咖啡非常值得一试。这家店是开放式的没有空调,我们去的时候跟别人拼的桌,人真的非常多,点的冰拿铁,味道很棒绝对可以秒杀某爸爸,价格也很便宜。

芒果探戈mango tango

【地址】清迈宁曼路11巷5区12号 人均30软妹币。
也是一家炒的特别火的一家店,既然来了就抱着去尝一尝的心态,店里的客人还是挺多的,几乎都是慕名而来的中国人。所以店员貌似都会说一点中文。

【芒果布丁套餐】里面包含了芒果半个,芒果冰激凌,糯米,芒果布丁。想要尝到他们家所有芒果味道的东西可以点这一份,个人觉得芒果冰激凌更好吃哈哈。

【芒果玉米片】里面包含了芒果冰激凌,芒果果肉,玉米片及上面的淡奶油。感觉这些芒果甜品没什么差别。

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创立于1964年,主校区坐落在素贴山的东边。没有大学情节的人千万不要去,绿化跟西安的兴庆公园一样,有一个静心湖什么的,进校要坐校方指定的校园观光车,每人60THB,半小时的观光时间。
清迈大学应援色------基佬紫

静心湖

Milk on the rock

【地址】位于清迈大学正门对面的市场,夜间才开门。很可惜我们没有掌握好时间所以这家没有去成很遗憾。

玛雅购物中心maya mall

简单的说下MAYA shopping mall
B1:美食广场和Beauty Buffet(牛奶洗面奶)。
F1:Jully bunny的果冻鞋,进大门左手,价格很便宜;
Herb Basics:一楼中间开放式铺位,种类是清迈最齐全的。
F4:日本自助餐Shabushi shi(359B/1位,限时1.5H)
Rooftop :最最最最最最适合装B的myst bar(一定要去)
在古城的没有购买herb basic精油或者精油香皂的可以在maya一楼购买,同等价位哟,收银的小哥是个长发披肩的lady boy,小小的激动了下。500泰铢5皂个非常划算,曼谷的精油皂相对来说价格会高一些,所以需要买精油皂和精油的小伙伴一定要在这家多囤一点。

Shabushi日式自助火锅

【地址】MAYA 4楼(359B/1位,限时1.5H)
泰国的日料真的是到处都是。MAYA商场4层几乎全部都是日料餐厅,这家推荐的人很多,里面是旋转式火锅自助寿司和炸物。
火锅我们点的是清汤和麻辣,都很清淡,习惯了吃重口味麻辣锅可能无法接受这么清淡的口味,不过这个清淡的遗憾可以在蘸料上弥补,厚重的咸辣味加上淡淡的酸甜味刚刚好。回转转盘上的菜品种类也很多,但是每盘的量很少,食材都很新鲜。喜欢吃自助和饭量大的人可以选择来这家,总体来说还可以。

特别推荐的是蟹肉棒,是真的蟹肉做的~鲜咸味特别明显,我们连吃了好几盘。寿司的种类也很多,有十几种,味道没什么特别的。饮料有茶和果汁,还有冰激凌,冰激凌貌似是雀巢的很好吃,喜欢冰激凌的可以多干几杯。

myst bar

【地址】MAYA顶楼共650B
商场楼顶有3家酒吧,这家人气最旺,鸡尾酒的品类也很多,是个两层的露天小楼,二层有现场演出。调酒的帅哥简直是泰国的吴彦祖。
前方云台可以俯瞰清迈

超级大一桶够3-4个人喝。(这是中桶TAT)

第4天

TOM N TOMS COFFEE

20号下午5点的飞机飞甲米,在酒店办理完check out ,我们利用半天的时间猫在宁曼路各个小店,然后搭乘双条车去机场,从宁曼路到机场20分钟即到。
【地址】清迈清迈A大厦普罗梅纳达购物中心1层就在MAYA商场对面。
点的冰美式和西柚汁。来这家是因为中午太热了,可以来这家休息吹空调,当地人很多,环境还好,价位和星爸爸差不多,真的没什么特别的。

蝶豆花蓝面条

【地址】宁曼路17巷。人均18软妹币。
也是来清迈做攻略的时候说必吃的一家餐厅,感觉特别好玩儿,下午两点多跑过来人非常多,就是地址稍微偏了那么一点~服务员态度特别好,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来尝尝这家店~性价比超高!
อัญชัน花在泰国用处广泛,洗发水、食物、饮料、药材……在这家餐厅,紫色的小花在食材中的发挥是顶呱呱,把米饭做成了紫色、配合柠檬调出了酸酸甜甜的饮品,非常适合这种大太阳的天气,最绝的是把通常用来煮吃的河粉凉拌了吃。

【蝶豆花蓝面条】一上来紫色的面旁边是猪肉和辣椒酱,单吃面条都有一股肉的味道,拌在一起就更好吃啦!强烈推荐!

【猪肉蓝米饭】可能没有面条那么容易入味,对比了一下更觉得还是面条更好吃一些,不过拍照确实够好看!

【蝶豆花饮料】点了一份蓝色和一份紫色的,蓝色的饮品上面有个小柠檬,往饮料里面一挤就变成了紫色!

I berry

【地址】就在蝶豆花家附近特别好找。
IBERRY家最显眼的就是院子里桃红色巨大的吉祥物!听说是用老板的头像做的,好喜欢太有设计感啦!环境也是特别的安静,点餐在室内,就餐在室外的院子里,绿化的特别棒

抹茶巧克力冰激凌,这颗冰激凌球就像一颗冰凉的迷彩球哈哈哈,抹茶味道特别的重味道不同于国内的抹茶味,巧克力味很浓郁但是没有盖住抹茶的味道,特别融洽。
草莓酸奶冰激凌,喜欢吃水果酸味的小伙伴可以选择这个味道,热热的天气吃起来特别凉爽,新鲜的草莓味加上当地的酸奶味也是没sei了!
提拉米苏,这个是无意间选的,总觉得就吃俩冰激凌跑一趟也太划不来了,没有想到这个意外的好吃耶!底层是薄薄的蛋糕,上面是冰冰凉凉的奶油,甜而不腻,满满的幸福感。
在附近转悠的小伙伴一定要来吃呀,便宜又好吃,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甲米

晚上7:30到达甲米机场,恩对是的没错,机场很小,出关非常方便。接机大厅对面就有RENT CAR,当时我们和一个中国姐姐拼车,6个人包一辆车1050B,送到酒店门口,从甲米机场到奥南海滩大概花费1个半小时。在甲米wuli还是选择了两个酒店,第一个是方便去割喉岛一日游,第二个纯粹是为了装逼。

泰国遍地都是基佬紫

简易登机牌

Areetara resort

【住】 Areetara resort 565 rmb /1 night (地址:177 Moo 3, Aonang Soi 8 Rd, Aonang, Muang, Ao Nang, Krabi, Thailand 81000)
恩对是的没有错,我们就是住在奥南海滩下水道附近,这个味道呀,呢叫一个酸爽,简直了。所以酒店不推荐,房间有点小,放行李没有地方放。
在7-11旁边的旅行社,我们预定了21号去割喉岛一日游,团费900B(快艇)+300B(上岛费)/每位,若预定longtail boat价位还能便宜200B左右。小哥会给你一张预约单,第二天在酒店门口接客人。
割喉岛一日游所含项目:午饭(以米饭为主)、水果、矿泉水、浮潜两件套(有洁癖的可以自带),包含1个主岛和两个附属岛屿。

酒店的WIFI很弱,游泳池只有白天开放,晚上关闭。

第5天

割喉岛

早晨8:30我们在酒店门口等待去割喉岛的shuttle bus,早饭尽量少吃。甲米的海水还是比较干净、透彻的,由于生理原因,我们没有去浮潜,浮潜的地方可以看见很多Nimo,这个感觉so sad。。。。。接下来就po图了,请大家保护好自己的小心脏。

Potjawan

【地址】Moo 3, Aonang, Muang, 81000
推荐海虾(150 B/kg,黄油烹调),咖喱蟹(800B/kg) 鱼饼 空心菜 扎啤
这家餐厅很多人去,海鲜都是新鲜现选的,老虎虾个头很大肉质紧实味道也特别棒!推荐推荐!咖喱贝壳,这道菜比较重口味微辣。咖喱蟹味道也很棒,貌似每一桌都有点。烤鱿鱼,外圈烤的焦脆焦脆的嚼起来特别有韧劲味道也不错。扎啤是买一送一哟~!这家很值得去服务态度非常好!
【黄油老虎虾】

【咖喱贝壳】

【咖喱蟹】

【烤鱿鱼】

第6天

甲米毕安酒店(Beyond Resort Krabi)

【住】beyond resort krabi 每晚1224软妹币
22号一大早我们办理完check out,包车驶向克隆芒海滩,这个海滩是5星级酒店的集中地,酒店设有私人海滩,酒店为我们提前办理了check in,预留的房间是villa sea view海景房,含三人自助早餐。毕安酒店有hotel van接送旅客去机场,包一辆车的价位是1000B,需临走前一天在酒店大堂预定。。

Bai Tong

【地址】就在毕安酒店对面
午饭的时候我们找到猫途鹰5颗星餐厅,就在毕安酒店对面,叫Bai Tong,推荐老虎虾 空心菜 菠萝饭 coco nut shake人均 80人民币~
没想到这家好吃的不要不要的于是晚饭也在这里解决的~
【菠萝饭】在国内吃过各式各样的菠萝饭一对比,简直是要疯了!超级大一颗菠萝里面内容太多了,虾就有好几只还有许多别的配料,味道也是非常的棒,来了这家一定要吃!

【海鲜炒饭】味道清淡不油腻小小的一坨米饭里面也是塞满了虾子。数了数大概有5只呢!

【老虎虾】老虎虾是和蒜粒一起爆炒的,开始以为是很清淡的一道菜没想到味道吃起来层次感特别丰富,连吃完虾剩下的蒜粒都扫光了!

【椰子冰激凌】在这家店门口买的,只是想买来尝尝,没想到竟然好吃的意外,后悔只买了一个。

【沙爹鸡肉串】

沙爹鸡肉串和意面没有其他的菜那么惊艳,整体来说这家餐厅很好吃午餐和晚餐都是在这里解决的,环境也很好。

第7天

曼谷西隆辉光三位一体酒店(Glow Trinity Silom)

【地址】150 Silom Soi 3 3晚1419人民币
23号下午1点半,我们乘坐狮航飞曼谷,飞行时间1个小时,狮航的机仓比亚航宽敞,室内设计也比较温馨。下飞机后,在廊曼机场到达厅搭乘by meter车身的出租车,机场过路费为125B,到达silom地区70B. 到达酒店后,简单的收拾行李,就开始了暹罗广场暴走模式。Glow Trinity酒店距离 Chong Nonsi轻轨站只有5分钟步行路程,酒店距离 Silom MRT地铁站有15分钟步行路程。

BTS

BTS ticket服务窗口,只能购买1日票和兑换硬币服务,其余的站点票自助在机器上购买。
140B/人。在曼谷买一日票很方便,去哪都可以用上~

暹罗中心

下午4点我们乘坐BTS到暹罗商圈,诶呦我去满城尽带蓝短裤。暹罗广场果然名不虚传,有3个大型购物中心连在一起,分别是:Siam Discovery(时尚),Siam Center(平价),Siam Paragon(高端),泰国本地的品牌,国际品牌应有尽有,并且折扣力度较大。暴走之后,我们也当仁不让,选择了国际餐饮巨头——开封菜(KFC),此处省略500字。在暹罗商圈购物,如果想购买华歌尔内衣,白菜价的内衣可以去bigC和terminal21地下一层, Siam Center的内衣新款较多,活动力度不够大。
到了夜间,曼谷市中心开启夜生活模式,我们随波逐流找到了centeral world的露天酒吧。

第8天

【乍都乍周末市场】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乘坐BTS到加都加周末市场(MoChit站),营业时间:8:00至18:00。下车后可以向路人打听下,非常好找,为了迎合国外游客,在市场正门有一位穿制服的大叔在发市场地图。加都加市场小商品齐全,但是里面的精油皂香精味道太大,我们在里面转了有半个多小时就出来了,有点像批发市场的那种感觉,东西都很便宜。

yayoi 日式便当

【地址】安帕瓦长途汽车站隔壁的商场
真的是走到哪都是日料店,这家看起来还不错的样子,服务态度特别的好。点的猪排定食,猪肉鸡蛋饭,便当和章鱼烧。味道还好可以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章鱼烧味道一般不推荐。

安帕瓦水上市场

在加都加市场小小的shopping后,我们快马加鞭赶到安帕瓦长途汽车站(Victory Monument),下轻轨后就可以看到一个商场,在隔壁的小道找到下图售票口,就可以到安帕瓦水上市场。到水上市场80B/人,每趟发车间隔1小时,通常会晚点30至60min。此窗口只能买单程票。建议到安帕瓦后,先提前将返程的车票买好,同等价位。

来的时候是阴天,还下了点小雨。

水上市场边上的小吃,每一盘都有配有特质的蘸料又辣又酸。海鲜倒是很新鲜。

Asiatique河畔市场

安帕瓦返回市区后,我们又辗转到Asiatique河畔市场(摩天轮),乘坐BTS到Saphan Taksin 1号出口下车,下车后河岸的方向有免费游轮(18:00至23:00)开到河畔市场,非常方便。摩天轮300B/人,个人认为这个市场比加都加周末市场(浙江义乌一样)好逛,商品种类较多。在河畔市场中间到小道有一个super rich exchange,汇率是曼谷最高的(5.3的汇率),百丽宫的汇率是和银行挂钩(汇率在5.0左右)。

paragon

接下来就是今天的重点---paragon看夜场电影,3人套餐(3D电影票+可乐+爆米花)共1130B,自从吃了百丽宫的爆米花,你会坚信一个道理:万达电影院靠爆米花赚钱不是没有道理的。在泰国看电影还是很讲究的,强制安利观众:如果电影票显示的是11:30,那么就意味着12:10放映,因为电影开场之前得先看半小时广告,广告过后,音乐响起,电影开始,你期待的小眼神看着大屏幕,全身的装逼细胞已经stand by,迎接英语六级听力(看的是英文版第五波)。那么你错了,接下来是一首纪念国王的国歌,恩没错是的,我只想抑制住心中的呐喊:are you kidding me?“吹啊吹啊 我的骄傲放纵 吹啊吹不毁我纯净花园 任风吹 任它乱 毁不灭是我 尽头的展望”。这个磨人的小妖精已经把我的欲火浇灭了,wuli三人还是拖着沉重的眼皮坚持看完,自己约的炮,含着泪也得打完。

这里的爆米花有三种口味,原味,椒盐,芝士。三种我们都要了,只有原味的被我们吃完了。椒盐的太咸了,怪不得可乐需要这么一大桶!芝士味的说不上来的感觉~

第9天

暹罗百丽宫 Centeral World King power Terminal21 BigC MBK Center
曼谷的最后一天,就是shopping day,辗转在暹罗商圈各大商场。Siam Center里的steve madden好便宜,要买小零食就去bigC超市。
【暹罗百丽宫siam paragon】堪称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要整个逛完得要花上数天时间。
从Siam Paragon旁,穿过马路就是Siam Center,Siam Center隔壁即是Siam Discovery Center,从Siam Discovery Center穿过空桥就到MBK,等于从Siam Paragon可以串连起一个购物商圈。这三家是一个集团的。
【SiamSquare】是以年轻设计师自创的精品店铺。
【Gaysorn Plaza】奢侈品购物中心。
【Centeral World 】就是一个特别大的商场,喜欢逛街的可以在这里逛个三天三夜的。
【King power】感觉其实就是给中国人开的免税店,一进门放的都是中文的恭喜发财,好无语。里面的环境和服务态度都很棒,店员几乎都会说中文,所以很好沟通。一进门需要先办一张购物卡,之后买单的时候出示购物卡就可以了,买单的时候最好刷卡,这样汇率很划算。
【BIGC】其实就像麦德龙一样,里头有各种各样的小零食和日用品,是个带伴手礼的好地方,种类多又便宜。
【Terminal21】位于素坤逸,以航站楼为主题的购物中心。
【MBK Center】位于暹罗商业区的西南角。
【关于退税】同一商店同一天购物金额超过2000泰铢,并且在60天内离开泰国,离境时可申请7%的退税。不过买之前还是要咨询好,毕竟每个商场的规定都有所不同。

暹罗小短裤,膝盖上是弯的

海南鸡饭】
地址在酒店附近一家小市场里头,这里每天都有很多人来这里吃饭,量足味道又好,只需8块人民币!性价比超级高!

MaeVaree【芒果糯米饭】

【地址】1Soi Thong Lor Sukhumvit 55Road
乘坐BTS轻轨到东罗站 Thong lo 下车,走小段路转弯就到了
曼谷排名第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据说这家店开了有三十多年了。大多选用象牙芒果,果实圆长肥大,特别适合用来做芒果饭。浇上椰汁再撒上松子。里面的米有三种,紫米,蔬菜米,白糯米。每一个颜色的味道都不一样。芒果真心好吃,香甜又多汁儿,果然名不虚传啊!来了一定要尝试一下多买点他们家的芒果。THB130一份。

Asiatique

这家日料店装修的非常棒,有榻榻米和餐桌的分区以烧烤为主,所以油烟味有点大,烧烤的师傅时不时会有一些互动,吃饭的时候就会听到他们很有气势的喊些wuli taotao之类的话。共570软妹币。
总体来说这家餐厅性价比也是超高的,人也很多。

【茶泡饭】吃了这么多生鲜的东西还是来点暖胃的茶泡饭,煎茶浇到有三文鱼的米饭上,配着海苔和芝麻,除了温暖就是幸福的味道。推荐推荐!

【刺身拼盘】宣传单上在做活动很便宜也很新鲜量又足,一定要点!

【铁板乌冬面】里面有乌冬面,海鲜,豆芽,上面撒着鲣鱼花。比较油腻,味道也很独特,不适合我们的口味。

大阪烧】自从吃过忍者家的大阪烧就念念不忘,必须在来一份,没想到还是和忍者家有一定的差距,味道和风格完全不同,这家是偏咸口的,也是不错的,料也是非常的足芝士非常的多。

【烤串】点了全套烤串,鸡翅鸡心鸡胗鱿鱼鸡肉大蒜秋葵等,烧烤酱的味道很棒,一定要趁热吃。第一次吃烤大蒜,以为味道会特别冲没想到只有淡淡的大蒜味很容易接受。不过接受不了烤秋葵,味道怪怪的还是觉得生吃比较好吃。很推荐这个全套烤串,想每一样的尝一下的可以选择这个。

【玉乃光】吃烤串当然要配点小酒才过瘾,口感比较辣重点是没有仔细看它的价位买单的时候就想哭!

第10天

西安
26日一大早办理完check out ,我们就搭乘出租车往机场机场的方向驶去,因为在king power购买的护肤品需要在廊曼机场提货,直接上飞机,不需要办理托运。这次旅行给我们的感触是----信仰、朴实、不舍得。一剪寒梅傲立雪中,不想回大西安呀。最后,大概推荐下伴手礼:

BOOTS里超人气的小黄瓜系列,碰见有活动的时候是买一赠一很划算~

泰国MAMA方便面,不怎么喜欢吃方便面的人都觉得特别好吃,买了一包六个都觉得买的少了~BIGC就有卖,很便宜建议多买一点。

泰国小老板海苔,BIGC就有卖。

泰式茶,当手信带回去很方便,味道很香有种淡淡的话梅味,分三种颜色及口味红色,绿色和黄色。价格都很便宜,随处都有卖的。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12 12:26

引用 candyguoguo 发表于 2016-04-12 12:26:24 的回复:

回复candyguoguo:哈哈哈,写吐了都!

2016-04-12 13:5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8 16:50

引用 小米和欢欢 发表于 2016-04-18 16:50:29 的回复:

回复小米和欢欢:是用手机拍的~

2016-04-19 10:26

楼主  你们的英语方言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