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世界,不该只有GPA——槟榔boy的环球游记

槟榔boy (沈阳) LV.2
2016-04-11 13:10 1689/9

2016年2月8日,除夕夜。

凌晨两点,自己却依然十分清醒。大概是刚从美国回来,时差还没有完调整过来吧。想来自己在国外漂了也有大半年了。此时此刻,与父母、亲人团聚在饭桌旁,便更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团圆机会。我知道,区区半年,对于众多留学党来说真是小菜一碟,不能回家过年,可能也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了,奈何我思乡情深,感情在深夜澎涌而出。

今夜,辞旧迎新。

回顾这半年,我辗转九国,对于19岁的我来说,也算是一种独特的经历。时光流逝,故事一直在发生。我不想让它们如同被岁月淘去的沙粒,成为被遗忘的历史,正因如此,总想留下点什么,写写感想,谈谈体会,权当作日后谈资。未来,我也能骄傲的跟我儿子说,看,你爹年少时周游列国,有趣的很!

故事还得从07年讲起。

(一)

07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大连旅游。那是内陆里长大的我,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看到了大海,第一次看到了电视里才出现的女骑警。去了老虎滩,看过海豚表演,也和人妖合过影。美丽的海滨城市美得溢于言表,风景秀丽,人杰地灵(上大学后第二次去大连,不小心丢了钱包,被善良的大连人捡到马上就送回来了,感激!)总之,这次去大连的体验十分不错,旅行这“匣子”一开,也就再也收不住了。再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我游历祖国的名山大川,去过三亚海口桂林丽江,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到过北京上海香港澳门,平地崛起的高楼大厦,使我叹服人类无限的可能性。

令我十分感激的是,父母也十分支持我的旅游爱好。

(二)

2009年,我也有幸参与到学校赴英国友好交流的活动中。那时候应该是初中二年级,和大家一起去北京办签证,因为没和班主任说“您先别讲新课”,从北京回来后还被老师罚了一上午站!准备工作进行的有序且顺利,签证拿到,暑假开始的当晚,我们开开心心做了一晚上大巴去的北京..........紧接着又是11个小时左右的航班,不过大家基本都是第一次出国,时差和疲惫难掩激动与兴奋。我们从伦敦一路北上,经由曼彻斯特格拉斯哥到达爱丁堡。我们与友好学校的同龄人们,交流着各自的学习生活,在这个陌生的国家,我们尝试着用英语与周围的人谈笑风生。在友好学校的老师家里聊天时,我们发现,我与老师家大女儿同一天生日,而且正好是明天,就这样意外又惊喜的度过了第一个没有父母陪伴的生日。在游船上,我们师生和一群老奶奶聊的尽兴,她们开心的又唱又跳,船上的气氛也活跃的不行不行的。

伦敦曼彻斯特,我们这群东方来的小朋友,第一次见识到了西方资本主义世界的繁华与强大。在牛津,在剑桥,在爱丁堡,在大英博物馆,我们第一次感受到了世界顶尖大学的学术气氛与欧洲独特的历史底蕴。游学在英国,收获在英国

09年时至甲型H1N1流感病毒肆虐欧洲,在英国的最后一天,我不合时宜的发烧了🤒️......当时自己都吓的够呛,担心自己回不了国被隔离,于是拼命的喝水吃药,还好在首都机场过体温检测时已恢复正常....算是一个小插曲吧。

英国之行使我对国外的世界充满了好奇与向往,周游14国的7年,自此开始。

(三)

小时候特别爱看日漫。初三学习正紧张,还专门买了《みんなの日本語》学日语,无奈作业太多,只学完了发音就无疾而终,但是由于日漫和日语产生的,对于日本文化🇯🇵的兴趣却一直保留,别样的情愫促使我想去这个曾经带给华夏大地深重灾难的邻国一探究竟。

不幸的是,中考没考好TAT父母生气,自己也不甘心。原有的出行打算不告而终,憋在石家庄学了半个暑假的高一课程。到高二,机会终于来了。学校组织去日本的游学,跟父母商量后毅然决然的报了名,期待已久的东瀛之旅,终于是要来了。

12年。钓鱼岛纠纷仍在发酵,东日本大地震的余悸使当年大陆居民赴日旅游人次远不及如今。“马桶盖”还未成为日本商家吸引中国消费者的噱头,“爆卖”一词还未诞生,免税店数量可能仅仅是现在的1/10。提到日本,我能想到的就是,“神武新景气,平成四歌姬。富士山下,樱岛掠影”。

11区之行从一开始便给我留下了好印象,全日空漂亮的空姐,美味的飞机餐。降落在羽田国际机场时夜幕早已降临,依稀记得当时同学说机场无线特别快,而我用的阉割版iphone4连wifi都连不了= =当看到周围的一切一切都是用日语书写时,真的感觉自己来到了动漫世界里。

こんにちは,日本!

在霓虹国总共9天,但感觉大部分时间都在东京城乡结合部.......同行的同学中有个妹子,在日本生活了7年,这次跟我们再来🇯🇵,活生生的成了我们的另一个导游兼日语翻译。友好学校的欢迎仪式,她代表我们表达对日方盛情款待的感谢,当然是用日语。巧合的是,日本学校那边也有个中日混血,汉语说得特别好,气氛一下子就打开了,友谊瞬间建立。

休学旅行时间不长,但是真的好有趣呢!露天篝火晚会,和友好学校的同学们做章鱼烧(真的特别好吃!!而且制作过程电视台全程拍摄,晚上就在电视上看到我们辣!),穿和服品尝正宗的日式料理,跟还在上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吃早饭,娃娃们真的可爱死了!他们真的好有礼貌哦,饭前要唱歌,然后一句いただきま!(我开动了)才开始吃饭,而且一定会吃的一干二净,饭后也会帮着老师们一起收拾。

“看你们玩的这么开心,真的是去修学的吗?!”

真的辣!我们有去诹访湖净水厂学习哦!我们有去三菱重工博物馆学习哦!我们有去科技馆感受先进哦!我们还有去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这两所日本最高学府参观!二战时,东大培养出了星野直树这样的甲级战犯,战后,东大培养出诸如川端康成等8位诺奖得主。从日本发动野蛮的侵华战争,到战后日本经济的迅速崛起。从90年代日本泡沫经济,再到如今的经济复苏。东大和早大,这两座百年学府,见证了人类最穷凶极恶的丑陋面孔,也见证人类最伟大可敬的样子。是那些日本兵,将战火燃着我们的家乡,同样是这些青年,肩负着使日本迅速摆脱战败阴影的历史使命。教育之于民族的作用,不言而喻。身处东大校园的我,如是思考。

“东京有什么好玩的?”

去了一次迪士尼乐园,跟香港的相比,也是大同小异。富士急乐园比较不错,但是因为胆子小,过山车鬼屋什么的根本没敢尝试,胆子大的可以试试。歌舞伎一条街也很值得一去,晚上特别热闹,银座也很好,卖的都是我买不起的奢侈品,但是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城市风光。最合我胃口的当然是秋叶原辣,动漫周边聚集地,粉丝朝圣必去,中文在这里很常见,很多店里都有中文导购,买东西so easy。我就是在这里入了到现在为止吃灰一年多的PSV😢。

在日本这几天过得很舒服,接触到的日本人对我们都很友好。空气清新,地面干净的可怕。人们素质很高,十分遵守公共道德。所以,请不要再用一成不变的观念去对待这个一衣带水的邻邦,也请不要用脑残到令人可笑的言辞与行径暴露你感人的智商和孤陋寡闻来玷污国人的胸怀。不服,就正面刚。以上です。

(四)

转眼就来到14年,我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一年。

我高中三年过得并不算顺风顺水,特别是高三,给父母给自己找了不少麻烦。自己的成绩一直不是特别出色,倒是从一模之后才像点样子,对高考才有了点自信。大概是6月22号那天吧,因为要出成绩了特别紧张,自己不敢查成绩,一大早就跑出去准备逃避现实,我妈比我更紧张,也去打麻将了。下午五、六点钟那样子,我爸托人终于知道了我的分数,打电话告诉我的时候一个劲儿卖关子,我爸听出来我情绪有点不稳定了,撂了。

636,上了个985。高中三年换来两个三位数,尘埃落定。

我当时激动的跳了起来,不过事后才知道一本线比上一年高了不少,自己也就全省6900多名的样子,也就take it easy了。分数不算高,不过也算是对得起奋斗的三年,终于可以安心下来看世界杯辣。

7月14日,巴西里约热内卢

德国队加时赛1-0击败阿根廷夺冠。那时我觉得自己超级幸福,考上大学,心爱的球队夺冠,双喜临门。2010年南非世界杯,我对德国路人转粉,为德国队被西班牙击败而痛苦。12年,年轻的德国队再次踏上欧洲杯的征程,却又1-4惨败于意大利。2014年,经历了两届大赛洗礼的德国队,终于在南美圆梦,看见格策打进那制胜一球后,我满是感动和莫名的骄傲。我扭过头跟我身为阿根廷球迷的父亲说:“爸!我要去德国!”

等志愿填报结果出来后我才开始着手旅游的事,那时差不多快8月份了。万万没想到,东北大学10月份才开学,4个月的假期对我来说才过了不到一半,而大部分同学假期也就不到一个月了(此处我并没有在秀优越😏)。找个同行的小伙伴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挑战,最后终于死缠烂打约到了高中同班某帅比。报了个德法意瑞的欧洲四国游,当然主要是去看德国🇩🇪🇩🇪🇩🇪。

行程一共10来天,但因为是报的旅行团所以旅行体验我只给70分。看了该看的景点,拍了该拍的照片。布鲁塞尔🇧🇪,巴黎🇫🇷,罗马🇮🇹,比萨🇮🇹,翡冷翠🇮🇹,卢塞恩🇨🇭,慕尼黑🇩🇪,柏林🇩🇪。大巴上睡觉,下车拍照,吃饭,再拉到下一个景点and so on。非常程式化,省事是省事,但却缺少旅途中的体验与随性。我想要与当地人多多接触,我想要漫步城中,了解这座城市特有的生活方式与文化。巨蟹座,向来是注重仪式感的。这也为我下一次造访欧洲做了铺垫吧。

最后一天在柏林购物,跑遍了Alexanderplatz周围的所有商场,德国队球衣全部脱销,只有童装了TAT,留下了一个小遗憾。

(五)

转眼上大学就半年了,大学确实要比高中轻松一些(对于🇨🇳🇳🇱学生来说仅指大一上学期😂),考试不难,水课又多,GPA轻松就3.6+。于是我开心的规划盘算着寒假怎么浪,当我放眼世界什么地方有朋友可以带我飞时,突然想到有朋友在南洋理工读书,想想花园城市新加坡🇸🇬,地处热带,正好避寒。跟朋友商量了一下,一拍即合。

既然新加坡有人带飞,而且自己已经出过好几次国了,又考虑到新加坡超棒的治安,我办好了电子签,订了张机票就飞过去了。穿着毛衣从北京飞走的我,降落在新加坡后热成了狗........

6个小时就飞到了亚洲大陆最南端的国家,加之没有时差,第二天我一大早就起床了,跑到了乌节路商圈买了半年后就在暑期实训最后一天从床上掉下来连home键都摔出来的iPhone 6 plusTAT。Orchard road是新加坡非常有名的购物街,大家以后来新加坡购物不妨来这里看看。

新加坡的地标那就不得不提Merlion鱼尾狮了,作为新加坡的象征,Merlion在新加坡一共有两处:一处在位于新加坡河河口的Merlion Park;另一处位于Sentosa的Merlion非常高,可以登顶俯瞰新加坡。两处我都去了,个人建议白天去位于Sentosa的Merlion,眺望新加坡景色的同时,还可以去Universal环球影城以及圣淘沙主题游乐园玩,因为岛内游乐项目很多,所以我去了两次。晚上来到河口Merlion Park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除了可以看到喷水的鱼尾狮外,还能欣赏到新加坡最为繁华绚丽的夜景以及灯光秀。从这里可以搭乘游船,欣赏新加坡河沿岸景色,你可以选择从Clarke Quay下船,也可以选择原路返回。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滨海湾的金沙酒店世界闻名,尤其是位于55层高的无边浴池,在这里你可以拥有边游泳边居高临下欣赏新加坡市景的极致享受。

新加坡的头4天,基友在准备final,所以一直是我一个人在逛。除了以上提到的景点外,还去了水族馆、杜莎夫人蜡像馆和牛车水。牛车水是Singapore的一个区名,其实就是唐人街,在这里可以买到正宗的林志源肉干。新加坡有两家比较著名的肉干,一家是美珍香,另一家就是林志源。美珍香在国内也有分店,但个人认为没有林志源的好吃。

我每天都浪到9点快10点才回宾馆。新加坡真的是一个生活节奏很慢的国家,待白天的暑气消散,傍晚的新加坡天气十分舒适,空气湿润且洁净,漫步滨海湾,心情特别的好❤️

最后两三天我才终于跟基友见了面。本来他们考完final放假后,他室友回马来西亚,我就可以住他们宿舍还能省点钱,结果室友迷之改变计划,我就住到了南洋理工校内宾馆。最后几天他带我听了一场理工音乐团主办的音乐会,去了初中英语课本上的night safari(夜间动物园),坐了滨海湾的飞行者摩天轮。自从去英国参观了牛津剑桥后,我就拥有了名校情结,这次来新加坡,主要也是为了转转南洋理工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较之理工地势平坦许多,基友来新加坡后瘦了好多,主要也和在理工经常爬山有关系吧。个人感觉国大在学术、建筑气派程度还是交通的便利度等方面都优于理工。在理工类似于东大大活的地方竟然专门有一个玩电子游戏的地方,无怪基友说国大的学习氛围比理工强好多。但是理工的宿舍楼特别有意思,是建在山坡上的别墅,热带风格十足。

第7天晚上9点多,基友把我送到了机场。BTW,樟宜国际机场已经多次获得”世界最佳机场“的荣誉,新加坡航空亦被称为世界最舒适最安全的航空公司之一。新加坡政府致力于帮助游客从入境至离境始终享有绝佳的旅行体验。

这次旅行非常完美,不仅让我体会到了自由行较之跟团游所拥有的无法比拟的优点,更让我对新加坡好感爆棚,花园城市,交通便利,更重要的是汉语汉字普及度很高,非常适合华人居住。因此最近我也一直在劝父母拿新加坡绿卡,将来到坡岛养老,未尝不是一件美事。

(六)

从新加坡回国后,我一直在想,既然我这么爱出国旅游,如果能在国外生活一段时间的话,那真真是极好的,既能锻炼下自己的生活能力,又是为今后出国留学打个基础。于是,我把目光集中在了学校的出国交流计划。

一开始真心觉得自己竞争力满满,GPA不低,出境经历丰富,学生工作也做得还行。但是万万妹想到,初次申请的台湾辅仁大学和韩国庆熙大学全部被拒了,果然还是一山更比一山高,自己图样图森破。国合办的老师打电话给了我第二次选择机会,因为实在不愿意去瑞典🇸🇪、拉脱维亚🇱🇻、巴西🇧🇷这些地方,最后还是申请了韩国建国大学🇰🇷,大概等了半个多月,审核通过。

确定交换资格到放假的这段时间好漫长,天热且心浮气躁,考试压力比较大,而且还有烦人的暑期实训。但是因为马上就要去韩国了,所以感觉一切都有了盼头,学习也比较起劲。出人体解剖成绩前GPA一度到了3.89。

捱过了实训就已经到了8月中旬,8月24我就要飞首尔,暑假对于我只有10天左右。老实说,确定交换去🇰🇷时的我是比较忐忑的,毕竟自己一句像样的韩语都不会说,而且对于韩式英语的恶心也有所耳闻,怎么交流?怎么生活?成了我需要考虑的头等难题。从暑期实训开始,我就在沪江网校报名学韩语,但直到到达韩国也就勉强学完了发音。还好同行的有个看韩剧韩综多年的学姐,但也是费了好大劲才跟司机讲清楚从金浦机场出发去哪里。

换了一个学习环境,特别还是异国他乡,感觉周围满满都是新鲜感。建大的地理位置非常好,正门对面就是乐天百货,周围有小明洞以及中国街,吃喝玩乐不愁;地铁环线(二号)与七号线交汇处,还有直通仁川机场的巴士。正因为建大独特的地理位置,周围经常有明星出没。有同学在对面的乐天见过韩红和伯贤,李敏镐、李钟硕都是建大学生,李钟硕还未毕业,所以是有机会看到他来上课的。也有好多同学在明洞逛街的时候见到金秀贤,更有甚者去济州岛旅游的时候偶遇朴信惠.....

我的室友特别好,他是本科生,在韩国已经有一年多了。一到周末,他就带着我在首尔玩,韩国国立博物馆,古宫博物馆,景福宫,昌德宫,韩战纪念馆,梨泰院,首尔市厅,三清洞。作为两个吃货,除了逛外自然就是吃了,年糕火锅,芝士排骨,部队锅,姜虎东烤肉,安东鸡,火锅,韩式炸酱面,春川鸡排等等都吃了一个遍,也难怪我交流结束后胖了好多.......交换生空闲时间多,在室友上课我却闲着的时候,就自己在首尔逛街。和学姐去了南山塔,SM Town,在狎鸥亭和明洞逛街血拼。有着名校情结的我,抽空参观了韩国超一流的S(首尔大)K(高丽大)Y(延世大),还去了庆熙,成均馆,梨花女大以及弘益大学。

端午节小假期,我去釜山玩了3天,本来是为了在釜山港看美军航母,结果人家出海训练也没看到。釜山广域市虽然是韩国第二大城市、最大港市,但城市建设却远不及首尔,最繁华的地方位于海云台。在釜山一定要做的就是看海,海云台海水浴场,海东龙宫寺,太宗台(据说天气好的时候从这里能看到日本对马岛)都是不错的去处。另一件必须要做的事,就是吃海鲜。在釜山的第二天晚上,我去了釜山非常有名的扎嘎其市场,要了一份鱼锅一份活章鱼(超新鲜超好吃!吃进去后章鱼腿还会吸在你的嘴唇上,超萌!),万万妹想到,身上的现金以及韩国的银行卡里的钱都不够支付了,服务员小哥带着我跑了整个街区才找到一家新韩银行,在这里我的银联卡才能取钱......除此之外,我还去了一些非主流的景点。釜山联合国军墓以及洛东江。韩战时期,洛东江作为韩国国军以及联合国军的最后一道防线,守卫着大韩民国仅存的希望,釜山也因此成为内战期间唯一没有被朝鲜人民军占领的城市。漫步洛东江河畔,我仿佛能感受到那场殊死的战斗之惨烈,为了捍卫每一寸土地所洒出的鲜血,了解这条河的隐秘而伟大。

说完了在韩国的浪,再来说说学习生活吧。

好多人问过我同样的问题:“在韩国上课,老师讲的能听得懂吗?”。其实学校供交换生选择的当然都是英文授课的课程啦(韩语韩文专业的除外),要真说有困难,也就是教授的口音问题了。但建大作为韩国十分优秀的大学,教授们的水平都是非常高的,特别是英文授课的教授,大部分都拥有留学经历。我在韩国一共选择了四门课:韩语、英语演讲、工学数学以及生物化学。其中生化教授是哈佛大学MBA,普林斯顿大学博士,英语发音就很标准了,工数的教授是法籍韩裔,英语发音就还有很多韩语发音残留。虽说是英文授课,但教授们肯定还是照顾本国学生,因此穿插使用韩语进行辅助教学的现象非常普遍,尽管如此,我基本上还是能get到教授们的点的。

在韩国的交换生活十分轻松,早课从9点开始,周一至周四平均每天1~2节课,周五没课。课程难度与国内相似甚至更难。以工学数学为例,一学期讲课的内容涵盖了高数下的二次三次积分,部分概率论以及部分线性代数,虽然讲的不深但是跳跃性很强。生物化学最令我头疼,毕竟要用英文记各种复杂的化学名称以及反应过程、底物、酶、原理等等。英语演讲则是要不停的做presentation并练习,文章内容不仅要出彩,更要灵活运用教授上课教的演讲技巧。由此留学党们平常的学习压力可见一斑。

韩国的教授非常nice,工数和生化两门课我都是班里唯一的外国人,教授们怕我听课有障碍,经常在课后问我掌握的怎么样。英语演讲的教授Peter是澳洲人,非常随和,11月末因为我要办美国签证所以请了一周的假,Peter都爽快的答应了。韩国同学们对我也都很友善,英语演讲课的partner,韩国姑娘민지,非常热情善良,每次上课我们都会交流过去一周发生的有趣的事,以及如何度过的周末,课后也保持联系,我在韩语学习或是在韩国生活遇到问题与困难,都会向她求助。

四个月的交换生活很快就结束了。由陌生到渐渐熟悉,想谈谈韩国给我的整体印象。

在首尔生活非常便利,完善的地铁公交网络覆盖全市,地铁站名均有汉语标注,个别站还会有中文报站。生活基本可以实现一卡通,刚到首尔,学校组织统一办的银行卡还可以充当交通卡。平常购物,自动售货机,打车,坐公交等等都可以用卡结算,出门基本不用带现金。首尔的消费水平比较高,在食堂吃碗方便面都要2000KRW,外面饭店基本一顿都在14000KRW左右,地铁1250KRW起步,但是化妆品真的是白菜价,因此首尔确实称得上女生的天堂。

韩国人的整体素质非常高,坐扶梯自觉排成一排,过马路不闯红灯,机动车一定礼让行人等等。尊卑观念在韩国体现的非常明显,学生见到老师,甚至是见到学长都要点头问好。韩国服务业非常规范,店家对待客人非常热情,笑脸相迎,确实做到了把“顾客当做上帝”的服务理念。学校对面乐天百货的Emart入口处专门有人为顾客鞠躬。

首尔的城市建设处处体现对残疾人士照顾。地下铁入口为残疾人专门安装的装置,专为残疾人准备的卫生间特殊设计。在国立中央博物馆,还有为盲人准备的展品模型供触摸。街边的盲道也少有人占据。身处韩国,确实感觉中国有点愧对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这个称呼。

我还想着重提一下的,依旧是偏见与误解这个话题。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中韩两国就互相瞧不上眼。韩国人鄙视中国人人傻钱多素质低,中国人鄙视韩国人,剽窃别国文化。我一开始在这种键盘侠通知的网络大趋势下,对韩国也心存些许不满,但事实是,这片我生活了4个月的土地,远非大家所想的那样。就端午节这个问题,韩国申遗的是江陵端午祭,是端午节的一个庆典活动,因此端午祭申遗与端午节没有任何关系。当然中国人经过近半世纪的努力终于走上了富裕道路,出国旅游购物无可厚非,不可否认中国游客素质确实参差不齐,但我们必须要看到,新成长起来的90后一代势必将树立中国人焕然一新的形象。再多的我也就不想赘述了,真的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来韩国是我做的很正确的决定,我交到了很多international friends,我在这里拥有了太多美好的回忆,我的韩语水平进步的很快,我的修图爱好也从这里开始。

就此别过,大韩民国。一衣带水,期待再会。

(七)

12月18日,最后一科韩语课期末考结束后的第一天,我搭上了从仁川飞往法兰克福的飞机。

这是一场我和发小“蓄谋已久”的旅行。小时候我们就一起去旅行,如今他在利物浦读书,这次我放假时间长,他也正好休圣诞假,想着一起在欧洲玩一圈。

在韩国申根签证是意想不到的容易,准备的材料较国内少很多,而且因为人少而且对韩免签所以办理周期很短。11月17日,我们订好了旅行过程中的宾馆、交通票以及往返机票。11月19日,德国大使馆送签。第二天,出签成功

因为这次去欧洲是自由行,所以需要费心的事情特别多。在此分享一下前期准备的经验。最先解决的是在欧洲的交通方式,我们认为坐火车是最为经济实惠的原则。欧洲铁路网络十分发达,繁杂的铁路线将各个国家紧密的联结在了一起。因此买欧洲铁路通票是最明智的选择。但是必须要注意的是,欧铁的速度远没有中国高铁,大约在130km/h。

机票方面,这是最令我头疼的。起降地直接决定旅行计划如何制定,从首尔飞到德国哪个城市,最后再从哪个城市飞回北京才能最大程度避免走回头路,其次机票价格也是必须要考虑的因素。经过了一周左右的权衡,考虑了慕尼黑柏林华沙维也纳等几个主要城市作为起降地,最终选择了一套我认为近乎完美的旅行线路。首尔法兰克福维也纳布达佩斯布拉格华沙柏林慕尼黑北京,其中布拉格华沙华沙柏林分别搭乘波兰航空与柏林航空。国内的朋友们如果今后有欧洲自由行的打算,且对东欧有浓厚兴趣的我建议也可以选择这条线路,往返航班分别是汉莎航空LH721、LH722,票价也不贵,含税7000CNY左右。为什么说这条线路比较好呢?第一,往返均直飞且票价便宜。第二,起降均在德国,汉莎航空执飞,安全有保障,服务质量也好。第三,线路涉及到的国家我都非常感兴趣,飞机、火车搭配乘坐,最大程度避免了时间的浪费。

旅行计划一旦制定,定酒店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我定酒店有三个原则:

1.交通便利,周围必须有地铁站,靠近河流更好。

2.安全,尽量靠近市中心繁华地带。

3.楼层尽量高,可以欣赏市景或者河景。

本着以上原则,我们定的所有酒店的入住体验都十分完美。现分享入住酒店名称及亮点如下:

以上就是前期准备中的一些tips啦。

欧洲旅行的第一站是法兰克福。有趣的是,德国有两个法兰克福,一个是位于德波边境小城,奥得河畔法兰克福(德语:Frankfurt an der Oder)。另一个则是位于南部黑森州的美因河畔法兰克福(德语:Frankfurt am Main)。美因河畔法兰克福虽是德国第五大城市,但却是德国乃至欧洲重要的工商业以及金融中心,欧亚交通枢纽。大部分由亚洲飞往乃至欧洲的航班,都在此降落。从仁川飞来的航班上,坐我旁边的是一位在韩国大邱交换的波兰小哥,他回华沙正是在法兰克福转机(这位波兰小哥颜好个子高,还是秀恩爱狂魔........)。

第二次来德国,会讲一点德语,感觉周围的一切就不是那么陌生了。到法兰克福是晚上7点,非常方便调整时差。第二天6点多就醒了,由于发小比我晚一天到,我就只好自己现在法兰克福探探路。

欧洲的风格非常有特点,沿街的建筑大多都有几百年的历史,为了保护老建筑,一般欧洲城市都会将新城与条地铁线共用一条线路的现象非常常见,这样做的优点在于减少换乘。值得一提的是,在欧洲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购票全凭自觉。虽然有检票机的存在,但乘客却可自由进出,不像中国韩国一人一杆。你可以选择不买票直接坐地铁,但一旦被列车上的查票员发现会处50欧以上的罚款。但个人感觉欧洲的城市公共运输已经作为一种市民福利存在了,我从未在列车上发现过检票员,而且我们发现大部分本地人也是不买票的........(作为游客我们还是老老实实的买票了,大部分城市都有1周票或者3日通票,比较实惠)

法兰克福的景点比较少,比较有名的有法兰克福大学、歌德故居、罗马广场、商业银行大厦、老歌剧院,美因河等等。蔡尔大街(Zeil strasse)是法兰克福最有名的购物大街,我就是在这里买到了2016欧洲德国队队服的哈哈哈哈!

法兰克福很小,逛着逛着就能走到熟悉的地方。在欧洲,你不用刻意去某个景点,随便在市区走走就能把很多经典都串联起来。我想这也是漫步欧洲最迷人最有趣的地方。我们在欧洲的那几天临近圣诞,各城市圣诞市场特别多,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十分正宗的本土小吃:在法兰克福一定要尝的是bratwurst(碎肉香肠)以及Dönner(一种土耳其风味小吃)。在享用美味的同时,你还可以欣赏到玲琅满目的手工艺品,选择一两个买来作为纪念品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接下来的奥地利匈牙利,我想放在一起介绍。由法兰克福搭乘火车一路向东,就到达了维也纳,而布达佩斯就在其不远的东南方向。这两座城市从1867年起就做为二元帝国(奥匈帝国)的双首都,这种状态一直延续至一战结束,帝国解体。奥地利匈牙利两国尽管语言截然不同,但却拥有十分相似的历史。

可能是由于奥地利人也说德语的缘故,初到维也纳,感觉仍在德国。在如今的国际社会上,德国也一直扮演着奥地利老大哥的角色。维也纳是音乐之都,来到这里,自然避免不了听一场酣畅淋漓的音乐会。平安夜那天晚上,我和发小如愿以偿。虽不是在金色大厅演奏,但耳边熟悉的音乐大师们的作品,也足以令我们感受到这座音乐名称的魅力。

作为哈布斯堡家族的中心、神圣罗马帝国的首都,悠久灿烂的历史留给了维也纳丰富的旅游资源。霍夫堡皇宫、美泉宫、美景宫、金色大厅等都是维也纳著名的旅游胜地,维也纳炸猪排是当地非常有名的特色美食。在维也纳玩的很开心,唯一遗憾的是天气不太好,一直多云,无奈的我们只好期待布达佩斯能有一个好天气。

然而事实却截然相反。由维也纳乘坐火车来到布达佩斯(大约4个小时)。之前我曾提到过,大部分欧洲国家的地铁都是可以“随意”进出的,而匈牙利就是个例外。在检票机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检查每位进站乘客是否携带车票,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匈牙利经济发展较为滞后吧。

刚到布达佩斯的那个下午,天气情况仍旧没有好转。但因为宾馆里几个景点都很近,我们在宾馆又闲不住,于是吃过午饭后就去等了城堡山。布达佩斯主要有两处俯瞰市景的地点各供选择,一是自由山,另外一处便是城堡山(推荐),因为城堡山离市区较近,且可360度欣赏布达佩斯的美景。城堡山不高,可以选择坐缆车直达山顶,亦可选择徒步登山(大约20分钟),布达与佩斯隔多瑙河相望,国会大厦矗立河旁、铁索桥将城市两部分连为一体。由城堡山顶部可将城市美景一览无余。城堡山上亦有许多著名的景点,旧市政厅、马加什教堂、渔人堡、古王宫等等。

然而悲剧就在傍晚降临了。晚上吃过饭后,本想再次登山欣赏夜景,才发现布达佩斯已被浓雾所笼罩,能见度很低。第二天清早,浓雾依旧没有退散的意思,加之正好是圣诞节假期,几乎布达佩斯所有商店都闭店,我和发小竟然在宾馆宅了一天......

尽管第三天依旧大雾.......但好在圣诞假期已过,商店重新营业,还是有点逛头儿的。布达佩斯被誉为“多瑙河上的明珠”,景点多集中于多瑙河两旁。市内也有很多名胜,英雄广场、圣伊什特万圣殿、布达皇宫、安德拉什大街、恐怖之屋等等。鉴于天气原因,部分景点我们都没有去,而是转去泡了次温泉。在寒冷的冬天泡温泉,好不惬意!

在此一定要着重表扬下布达佩斯的美食。宾馆旁边有一家匈牙利特色餐馆,他们家的Goulash soup特别好吃(匈牙利红烩牛肉汤),搭配上匈牙利鱼锅,那滋味美妙极了,在欧洲待了20来天,在匈牙利吃的绝对是最好的。我们在布达佩斯一共3天,这个餐馆我们却去了3次。

离开布达佩斯一路向北,前往布拉格,天气也越来越好。对布拉格的印象,最早来自于蔡依林的那首《布拉格广场》,东欧风情浓郁的布拉格,浪漫又美好。著名作家韩晗在其作品《布拉格之夜——一个作家的蜜月札记》中认为,“布拉格是一座有知识分子担当的城市”。

布拉格是历史名城,一直以来为女性朋友们所熟知的“波西米亚”,指的就是布拉格地方。布拉格被誉为欧洲最美丽的城市之一,也是全球第一座整座城市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城市。布拉格也被称为“红顶之城”,因为布拉格绝大部分的房屋都是红色的。而当你登上位于老城广场的圣维塔教堂顶端,俯瞰整个布拉格的时候,你才能真正体会到“红顶之城”所带来的美丽视觉冲击。

布拉格作为历史古城,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一定要去的地方有布拉格城堡、老城广场、查理大桥、高堡、天文钟以及黄金巷。伏尔塔瓦河是布拉格的母亲河,夜晚沿河散步,也别有一番风情。但必须要注意的是,布拉格小偷比较多,特别是针对亚洲游客的盗窃事件时有发生。在从布拉格前往华沙的飞机上,我们认识了一位在华沙教书的中国姐姐。她前一天还在布拉格旅游,结果因为钱包被偷,身无分文,被迫返回。因此,大家若是前往东欧旅游,一定要小心保管自己的财物。

布拉格的美,要用心体会。

在欧洲爽了10几天,接下来在华沙的3天真是冷的我一点都不想说话.......

这确实是自己大意了,之前从韩国走的时候没有查好天气预报。感觉欧洲气候不错,应该不会太冷,羽绒服都被我寄回家了,结果在华沙果断被冷成🐶。华沙的旅游资源并不丰富,主要就是宾馆对面的华沙科学宫以及瓦津基公园、华沙总统府、城堡广场,玩一天就足够了。所以在此建议大家如果来华沙玩,安排一天就足够了。如果时间富裕,可以前往克拉科夫玩一天,并住在当地,第二天直接前往参观奥斯维辛集中营(游览时间大概2个小时),然后再经由克拉科夫返回华沙。但无论怎样,千万不要在冬天来........

不过虽然没玩好,但是吃的方面绝对是满足了。在华沙冷得不行,就和发小琢磨着去找家火锅店,结果阴差阳错的寻摸到了另一家中餐馆。这家店的饭菜很贵,但在国外这么长时间了,我俩馋中餐馋的不得了,还是硬着头皮点了菜。事实证明确实是一份价钱一分货,特别特别特别好吃,问过才了解,这家店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是一位曾经在华沙留学的中国学生开的,如今家族运营。我们国家驻波兰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是这里的常客,店主说,习大大也曾在此用过餐。这家店的名字叫做皇宫中餐厅,谷歌地图搜索中文名称即可。如果大家今后有机会来华沙旅游,一定要来这里尝尝,家乡的味道。(话说华为在东欧好像很火的样子,处处可见Huawei广告........)

离开华沙也算是松了一口气,终于是要回到温暖的德国了TAT

柏林慕尼黑我第一次来欧洲时都去过了,大部分景点也都来过。在柏林,一定要勃兰登堡大门和柏林墙,德国的标志。如果还有时间,可以考虑柏林大教堂、市政厅、柏林电视塔、亚历山大广场、纽伦堡广场以及博物馆岛,以上四个景点都集中在一起。在慕尼黑嘛,一定要去的就是玛丽亚广场,还可以根据个人兴趣选择宝马世界和安联球场(身为拜仁球迷的我当然去朝圣了呀哇哈哈哈哈哈)柏林的咖喱香肠(curry wurst)以及慕尼黑的脆皮猪肘很好吃,建议品尝。

我们在慕尼黑只有两天,仍然专门抽出了一天去了德国小镇,富森。

富森位于德奥边境,城市虽小,但却是世界上最梦幻的城堡——新天鹅堡的故乡。德国被称为城堡王国,是世界上拥有城堡数最多的国家,达到14,000余座。而新天鹅堡,便是这万里挑一般美丽。“如果世界上只能存在一座城堡,那就是新天鹅堡吧”。我和发小一大早便起床前往火车站,搭乘前往富森的火车。距离虽不远,但奈何火车慢呀,大概两个小时才到达这座小城。其实富森一共拥有两座城堡:新天鹅堡(德语:schloss Neuschwanstein)以及高天鹅堡(德语:schloss Hochenschwangau),但是新天鹅堡的名气太大了(迪士尼城堡的原型),是大家对高天鹅堡知之甚少(事实上确实不太好看.....)。但秉承着“来都来了”的原则,我和发小还是买了两座城堡的通票。19世纪,在新天鹅堡建成前,高天鹅堡巴伐利亚国王马克西米利安二世的行宫,国王曾在此接见过音乐家瓦格纳。1867年,新天鹅堡建成后,国王才搬离此处。

在游览过程中,天空忽然飘起了雪花,倏尔转为鹅毛大雪,使我们在城堡的参观多了一份神秘与浪漫。由于均是国王的行宫,城堡内部十分富丽堂皇,装设精美大方,不难脑补出当时国王幸福悠闲的生活。国王马克西米利安二世虽无治世之才,却充满了艺术气质。他亲自参与了新天鹅堡的设计,同时也是著名作曲家瓦格纳的忠实粉丝。在远离尘嚣的边境小城富森,国王真正感受到了快乐与自由的真谛。

结束了富森小镇的行程,我们的欧洲之旅也基本告一段落了。回顾整个旅程,我和发小有对旅行方案制定的纠纷,也有因意见不统一而爆发的争吵。有苦恼,有生气,也有欢乐,有满足。旅行放松了身心,但也切实感受到了自由行的不易。计划必须要精益求精,要考虑到方方面面。如何安排最经济?如何安排最节省时间?如何安排更安全?出门在外旅行,不仅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同行的伙伴负责。但也正是如此,我才越发的热爱自由行,热爱制定计划的每一秒钟,享受与同伴争执最终拿出最优方案时的快感,享受自己计划下的旅行。我愈发为欧洲深厚的历史文化而沉迷,我愈发为沿途的风景而陶醉。这种与亚洲文明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驱动着我去感受、去探寻、去发现。去开阔自己的眼睛,去丰富自己的阅历,去体会自己的渺小并化作上进的动力,以此来拥抱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希望以后能有人与我共同实现这个梦想。

欧洲之行圆满结束,终于要回到祖国的怀抱了!

从德国回国时特别幸运,飞机上有很多空座位,因为空间大了,所以休息的比较好。

家乡的雾霾还是熟悉的味道,然而还未等我吸够,就又要踏上下一段旅程了,一段注定不平凡的旅程.......

你经历过绝望吗😢

其实好多人问我怎么刚去完欧洲,刚回来怎么又要去美国🇺🇸玩。其实我并!不!是!去!玩!的!而是去参加培训项目的好吗!具体解释一下,这是一个由中国民生银行私人银行联合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举办的在联合国进行的针对中国青年的事务能力高级培养计划(Advanced Training Program 简称:ATP)。至今分别在日内瓦以及纽约成功举办了两期。此次活动恰逢联合国成立70周年,课程及活动安排将结合70周年全新定制,地点位于纽约联合国总部。

我母亲是民生银行私人银行客户,加之我对外交及国际事务有着浓厚的兴趣。在我还在韩国学习时,便确定报名了此次活动。再提交了报名表并且通过电话面试后,我成功入选。负责这次活动的北外老师非常nice,在了解到我在海外报名的情况后,为了方便我办理签证,第一时间帮我出具了联合国方面的邀请函。在按要求准备好签证材料后,我如约赴美国驻韩大使馆进行面签。

然而悲剧就从这里开始了,也不知道VO大妈看我哪里不顺眼,没过5分钟就把我拒签了,说我“与韩国并没有产生很强的联系,建议回国办理“。当时我就懵逼了,拿了一厚沓资料,就这么被拒绝了,不服!重签!当天下午我就又去花旗银行交了一次报名费(1000多CNY,心疼死我了)。我被拒签后马上告诉了负责的H老师,H老师第一时间为我出具了联合国方面的担保函,并且为我提供了酒店以及机票订单,甚至还开会讨论我是继续在韩国办理还是回国。在此第一次为老师们优秀的突发事件处理能力点个赞。

第二次面签,我明显没有第一次那么自信了,生怕对方再找个奇葩理由把我拒签。所以我一上来就不断向VO递材料,VO了解我前不久刚被拒签了一次,也一直保持微笑,表示理解我不断递材料的“冒失”行为。结局还是好的,我的签证被批准了,但遗憾的不是10年多次往返,而是两个月内单词入境。前后交了2000块的签证费,感觉有点可惜,不过好在可以期待不久后的纽约之旅了。

然而悲剧又发生了........1月22日,航班起飞前一天晚上,我忽然在飞常准上发现航班UA88显示已取消,当时就觉得不对劲,马上就联系了老师,一问才知道有可能是因为将要侵袭美国东部的特大暴风雪,但因为美联航官网还未显示取消,因此老师表示大家正常前往北京集合。第二天在高铁上,不幸的消息还是传来了,因为天气原因航班还是取消了。老师们也是第一时间为大家安排了旅馆以及第二天经由迪拜转机前往纽约的航班,特别是H老师,由于提前我们一天前往纽约,在为我们安排这些后续事宜时美国早已是午夜,H老师也因此一夜未睡。老师为我们安排的酒店五星级,并且位于三里屯繁华地带,离地铁站也很近,所以在此第二次为老师们优秀的突发事件处理能力点个赞。

小伙伴们都得到了妥善的安置,然而我的悲剧却远远没结束TAT。下午到宾馆后为消磨时间和朋友们去网吧打游戏,正玩着老师突然联系我,说因为我的机票是在去哪儿网用积分兑换的,加之不是跟大部队一起买的,在退票统一换成阿联酋航空的机票上出现了一点问题。最后的解决方法是自己联系退票,后续航班也有所调整。去程同小伙伴路线一样,但是比大家晚6个小时,但不用在米兰经停,回程是美联航直飞回北京。虽然飞行时间比小伙伴们少了很多,但是来回都是自行出发。第三天凌晨4点,我按时前往首都机场,此时小伙伴们已经在天上飞了5个小时了。

因为这毕竟不是我第一次自己飞了,之前往返新加坡,最近往返德国,都是自己照顾自己。所以这次虽然出了点意外导致自己单独飞,但当时除了困外根本没有其他感觉,上了飞机就睡觉,醒来吃点东西,看看电影(Emirate不愧土豪,机上娱乐设施很丰富,电影很多,吃的也不错,还有泡面哇哈哈哈哈哈!)。但是意外出现在飞行7个小时左右的时候。那是我无聊就看影音设备上的飞行情况,突然发现飞机路径很奇怪,正在往回折返,屏幕显示目的地由Dubai换成了Delhi,飞机尾部某乘客座位周围聚集了3、4名空乘人员。我很快意识到飞机可能出了问题,紧接着传来机长广播,证明了我的猜想。原来机上有乘客需要紧急医疗救助,飞机迫降新德里(后改为巴基斯坦)。大约30分钟后,飞机降落在了卡拉奇国际机场,就这样阴差阳错的来到了传说中的巴基斯坦......很快就有医生登上了飞机,在此期间,乘客不允许下飞机,也不允许拍照。其实迫降也还好,只不过我担心由于迫降延误导致我赶不上后续航班,无法按时到达纽约。眼看时间一点一点的过,飞机也丝毫没有重新起飞的征兆,心急如焚的我厚着脸皮借了机上一名开通了国际漫游的乘客的手机,联系上了身在美国的H老师,老师告诉我不需要紧张,他们在时刻关注着我的情况,万一延误也会有解决办法,这我才稍微安下心。

大约耽误了1个小时,飞机终于离开了巴基斯坦.......在到达迪拜后,我一秒也不敢浪费,在热成狗的机场里来回狂奔(重点是我还穿着毛衣),终于是按时抵达了登机口。飞纽约的航班需要14个小时,机型是A380(真的是太大了,还分上下两层)。离美利坚合众国啊,终于是又近了一步....

14个小时40分钟后,飞机抵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踏上美国领土的那一刻,宝宝很激动,但宝宝不说!在机场,你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人汇聚在一起,美国的自由、开放与包容,可见一斑。但是美国人的工作效率和敬业程度真的要给差评啊......海关好多关口都关闭,开放的数量根本无法满足大批需要过关的旅客,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吧,好不容易到我了,官员下!班!了!没错就是下!班!了!旁边值班的警卫跟我说你干啥呢,我说我排队呢啊!他说你别等了,我觉得他下班了不回来了。WTF???你在逗我????我说那怎么办啊,他说来,给你换一堆重新排😊。我TM当时都要疯了!换了一个窗口的我,还好没有被怎么难为,顺利的过关了。

于是,一个遇到美国历史上绝无仅有的特大暴风雪而航班取消,重新预定新航班却惨被“抛弃”,孤身一身坐了9个小时的飞机!中间迫降一次!又做了将近15个小时的飞机!在飞机上呆了一天!排队排了1个多小时排到官员下班,又重新排队的可怜boy,历尽千辛万苦,终于踏上了美利坚合众国的土地......别说话,我哭一会儿......

到达宾馆后已经11点多了,因为第二天培训开始,所以就早早休息了。

在联合国的课程总共五天,早10点至下午4点,内容主要涉及联合国一些主要机构的简要概况及现状,通过邀请各机构组织驻联合国官员为我们做报告的形式,使我们对联合国目前的工作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负责我们在联合国总部内活动的联合国官员叫做 Vince Fuents,是菲律宾人,以及一位美丽的来自加拿大的实习生姐姐。第一天的学习主题是“了解联合国”,有Fuents先生简要的介绍了联合国以及各下属机构的简要情况,并通过游戏的形式让大家迅速的认识并了解了彼此。下午,来自Unicef的官员为大家介绍了世界儿童基金会为改善欠发达地区儿童处境的所作出的努力。晚上,大家来到百老汇附近进行了密室逃脱的游戏,大家在解密中建立了友谊。

从第二天开始,讲课基本就开始围绕着联合国新千年发展目标进行。这也是课程的中心部分,在课程最后一天,每组都要根据新千年发展目标的17项子内容中选择一项进行presentation。在第二、三、四天的课程中,我们相继迎来了来自联合国维和部队官员、美国驻联合国代表机构代表进行了关于世界和平以及中美关系方面的讲座,来自德国尼日利亚印度的三位联合国实习生也为我们分享了他们在联合国工作的经验。在课余时间,我们参观了自然历史博物馆,在百老汇,我们欣赏了世界闻名的《歌剧魅影》。此外,我们还游览了西点军校,并在全美最大的outlets体验了一把血拼的乐趣。

由于暴风雪的影响,我们行程被迫减少了一天。原定的参观帝国大厦、洛克菲勒中心以及时代广场的活动只能取消。但是作为一名摄影geek,怎么能忍受来纽约却无法登顶帝国大厦的遗憾呢?跟老师死磨硬泡请了假,在大家去吃墨西哥餐的时间独自跑去拍照了。俯瞰纽约所带的震撼足以弥补错过美食的遗憾。夜晚的纽约,万家灯火,令人叹服人类无限的可能性。

为了最后一天的pre,我和组员们熬夜准备,也算对得起自己5天的学习了。反正我可以很有底气的说,我来纽约,真是来学习的。(原谅我以上部分流水账似的叙述........)

大概是课程进行到第三天吧,H老师看大家上课不太认真听,冲大伙发了次脾气,大概就是说,来趟美国多么不容易,不是花钱来玩的,要认真听云云。同行的另一位W老师也补充道,“我们来联合国是为了学习,至于你能学到多少东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们也不强求。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我们也不用多强调,但还是劝大家好好听,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一个平台,与联合国的官员们面对面的交流,你们可能现在没有感觉,但到将来,在某一时刻,你就会发现学到的东西都是你的武器”。

我很同意W老师的这番话。W老师毕业于美国名校普利茅斯大学,H老师同样很优秀,北京大学博士。但起码在跟外国人打交道这方面,我还是很仰慕W老师的。父母也常常问我,“你从小就出国,到现在去过的国家十个指头都数不过来,你的收获是什么?花钱可不是让你单纯去玩的”。我也经常思考这个问题,我的收获是什么。

七年间,我的足迹遍及三大洲17个国家四十多座城市。这七年间,我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悄无声息的改变着我的性格品质,改变着我的人生轨迹。从一个在陌生人面前羞涩的不敢说话的小男孩,到如今英文pre信手拈来的大男孩儿,这中间经历的一切,都是沉甸甸的收获。而这种具体而微的收获感,特别体现在我在国外可以用英语解决我遇到的一切问题时;体现在一个人去旅行也毫无畏惧时;体现在我发现自已听英文课也没有压力时;体现在自己终于可以用韩语叫一次外卖甚至和韩国人聊上几句时;体现在我发现原来自己学了没多久的德语也能派上用场时;体现在自己拍摄的照片得到了周围人的肯定时;体现在我大胆的向联合国官员提出自己的看法与问题时;体现在当我完成在联合国的结业pre时,两位带队老师都向我竖起大拇指,夸我讲的好时........这些小而确定的幸福,使我越发肯定自己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并激励自己坚持下去不断前行,为了未来更多更大的收获而努力。

行文至此,我的旅行也暂时告一段落,但绝非终点,我很感谢一直默默支持我的父母,以及从英国开始一路走来的自己。在今后,我希望在兼顾学业的同时,能去更多更远更美的地方看看。在越南感受下龙湾的壮美,在新西兰感受跳伞带来的刺激,在俄罗斯感受红场的气势,在巴西感受桑巴的热情.........

我们还年轻,我们拥有无限的可能,我们的世界不应只有GPA,而应拥有属于自己的激情与活力。我在此分享自己的经历,并不是想炫耀什么,而是希望大家能从学业的纠缠中挣脱出来,多去看看这个世界,多去思考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是怎样的,自己的追求与理想又是什么。每个人都是独特的。我们生活在一个美好的年代,青春正值,快去寻找属于你的那一份精彩。

My stories are to be continued,as well as yours.

Impossible?........

I'm possible!

本篇游记共含19251个文字,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1 21:26

引用 mingdaiding 发表于 2016-04-11 21:26:40 的回复:

回复mingdaiding:我感觉自己是个很恋旧的人,照片拍了也不舍得删。从美国回来后感觉应该把记忆留存下来。

2016-04-12 00:20

引用 槟榔boy 的图片:

天很干净啊~小伙子~~

2016-04-12 15:01

fighting and enjoying, young man~~

2016-04-12 15:18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4-12 15:18:31 的回复:

回复angel:thank you,共勉

2016-04-12 15:24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4-12 15:01:10 的回复:

天很干净啊~小伙子~~

回复angel:东京和伦敦都不是自己拍的,时间太久😭后面的都是自己的作品啦

2016-04-12 15:24

引用 槟榔boy 发表于 2016-04-12 15:24:59 的贴子:

东京和伦敦都不是自己拍的,时间太久😭后面的都是自己的作品啦

噢~这样~~

2016-04-12 17:0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