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自己的旅行还给自己

eliza (上海) LV.7
2016-04-11 13:27 783/11
  • 出发时间/2015-12-03

关注蚂蜂窝很久了,却从未动手写过任何游记。
首尔回来已经四个多月了,这篇游记从冬天拖到了快夏天了,很多时候人的惰性是打败一切努力的根源~~~
终于在这桃花盛开的芳菲四月,督促自己将这篇游记完成,同行的闺蜜都说她已经不抱指望了,忽然觉得自己罪孽深重。
于是花了好几天整理照片,进行各种分类和整理。真的好佩服学游记的小伙伴,码子修图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多人一定是真爱着这些事情~~~
可能当中会遗漏一些东西,只有后续再进行补充了。

许久不曾下笔写过东西,发现不管写的什么都像流水账似的。所以,这第一篇游记,各位看官且手下留情。

Prologue~~~

其实,很多人都有一颗想要说走就走的心,然而大多数时候现实却不是那么允许的。
做为一个典型摩羯座,计划永远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因此也不太可能会有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15年年初就跟射手座闺蜜计划着出游一次,却总是各种原因推迟了,一度以为就会这样拖到16年。
却在15年的尾巴上,发生了一些让自己压力倍增的事情,当下就觉得想立马出去走走~~~
好在射手座闺蜜是个能说走就走的人,拍板后两个人就开始准备资料,预订行程。
最后一台微单,两部手机两个不会一句韩语的人就这么出发了~~(我两都是喜欢拍照的人,不过大部分时候照片品质不是那么好,所以很多照片将就看看即可。)
为什么选韩国:因为时间紧促,韩国是最方便最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做攻略的,就是这么简单。(我们都不看韩剧,不迷韩星~~~)

新手准备工作~~

签证:现在韩国领事馆已经无法个人送签了,都必须找领事馆授权的有资质的旅行社或者代理机构。我俩都是白本护照,加上并非上海本地人,所以办签证的时候各种纠结各种担心。实际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最后在淘宝找了一家比较大的旅行社,资料准备得比较齐全,寄过去很快就签下来。价格在三百上下浮动。
关键资料:三个月以上有效期的居住证、12个月工资单流水、12个月社保记录、工作证明。其他资料旅行社都会进行告知。
机+酒:为了省事以及性价比,机票和酒店是在蚂蜂窝上定的机酒自由行套餐。早出晚回,韩亚航空,性价比比较高。
攻略准备:自由行的话尽量攻略准备详细点,在外面会比较省心一些。推荐几个比较好的适合了解首尔,然后做攻略的网站:韩游网、在首尔、韩巢网。
攻略主要分为四大部分:
1. 买:大部分都在乐天官网提前买好,因为东西太多,如果在门店专柜购买的话,基本就没时间逛别的了。
2. 吃:建议去上面推荐的几个网站找找,有评价也有一些有优惠券。
3. 逛:主要集中在弘大附近,明洞游客太多,很多时候有点挤得透不过气的感觉。
4. 行:地铁地铁地铁!首尔的地铁四通八达,好像最远运行到晚上一点还是两点。一定要打印一份比较清晰的中韩英文对照的地铁图(我们的是机酒套餐中,接机的导游给的。彩色地铁图非常管用,能够很容易的区分每一条地铁线。)

关于语言:我跟闺蜜两个人一句韩语都不会(是真的一句都不会!)最简单的你好再见谢谢都不会!
然后并不影响我们在首尔逛上几天。
基本上化妆品店都有中文导购,景点会有说中文的小红帽。
实在不行,很多首尔年轻人都会英文,用我那都快还给老师的英文貌似也能顺利沟通。O(∩_∩)O哈哈哈~

PS:此处人工标红加亮。。。
一、一定要办一张T-money卡,真的非常实用。
二、随身Wifi非常好用,出发前租好,在机场领取即可。在韩国天全靠它了,速度很是靠谱~~~

行程~~~

Day1:上海出发——新罗免税店——明洞换钱——乐天免税店——酒店——易买得
NOTICE:在中国大使馆对面的这家换钱的地方是我们对比之后汇率比较好的一家。换完之后觉得自己好有钱,都是万元。(据说韩国没有假钞,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大胆的用)由于购物都在乐天买好了,加上基本大部分店都能使用银联和Visa卡,所以只换了500的现金。(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对的,除了充公交卡,大部分地方都用不到现金,完全靠银联卡解决了)对了,还有伟大的支付宝。。。

Day2:梨花女子大学——弘大——东大门
Day3: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屋村——N-首尔
Day4:闲逛——返程

Day1~~~出发

浦东机场早上八点半的航班,从浦西过去研究了N种方案。打车啊~~提前一天住过去啊~~~最终确定下来,提前一天预定了Taxi一早过去静安城市航站楼赶早上第一班机场大巴。到机场六点半左右,我俩兵分两路,一个人排队checkin,另外一个去领Wifi。时间略有点赶,好在一切顺利,安检之后还有时间逛逛日上。

浦东日上人真的多得不要不要的,建议大家出发前先列好清单,到达日上后直奔目的柜台,因为各位柜姐真的忙到没空招呼。

准时登机,韩亚航空的飞机餐竟然觉得还不错。
PS:韩亚的空姐好漂亮,而且都好温柔。恩,做为女生,其实我们也是很爱欣赏美女的~~~

飞机上需要填写物品申报单,不难填。而且飞机上有中文service的空姐,实在有问题问空姐就好了。

我们预定的机酒自由行套餐中包含了接机。刚出机场,就碰到了首尔这个冬季第一场大雪,接机的MM都说感觉好久没看到首尔下那么大的雪~~~
然后直奔新罗免税店。。。
由于出发前大部分东西都在乐天网上免税店买好了,所以只稍微体验了下新罗拥挤的人潮~~~
然后奔出来拍大雪了~~~
照片中都能看到大朵的雪花,在外面待了一会会,一身都白掉了~~~

新罗全是购物的人和旅行团的人,如非必要,建议在网上下好单,不然去实体店人挤人真的不是特别明智~~~
满满的都是代购的MM们,也是real不容易~~~

能看到远处的首尔塔~~~

没多久就有积雪~~~

虽然真的很冷,但是看到大学还是很开心~~~

跟后面的小朋友一样嗨皮~~~哈哈哈~~~

逛完新罗就直接去明洞,换好钱就回酒店去了~~~

在酒店放好行李,就直接奔去了易买得~~~想说海苔好好吃,就是包装很大,没办法带很多~~~
且看一整排的泡菜~~~

闺蜜心心念念的辛拉面、香蕉牛奶和泡菜~~~
PS:韩国的泡面都没有叉子,好心塞~~~

Day2~~ 体验首尔年轻的气息~~~

睡到饱,起床去梨花女子大学~~~

好喜欢首尔的房子,五颜六色,非常的赏心悦目~~~

地形原因,首尔整个都是上坡下坡,好多房子都在这样的小坡上~~~

地铁站的彩绘~~~

到达梨大校园~~~

从梨大出来后,就往女人街的方向过去~~~

看到这个高跟鞋,就表示到了~~~

首尔好多这样的涂鸦墙~~~

给我一道光,如此美妙~~~

好多人心水的HelloKitty咖啡馆~~~

八色烤肉店~~

两个人选了个34,000韩元的套餐,还不错~~泡菜好好吃,加了好几次~~~

好吧,一下午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各式化妆品店中了~~~彩妆收货满满的~~~

夜幕降临才来到弘大!

圣诞节的氛围很重~~~

弘大的小朋友们在跳舞~~~好多人围观~~~

逛完弘大最后去了趟东大门~~~

返程的路上买了筷子~~~为了吃闺蜜的泡面~~~哈哈哈哈~~~

Day3~~~首尔的历史厚重

早上出门的途中遇到拍摄~~~

景福宫门口的站岗大叔们~~~

大叔们都不苟言笑~~~

景福宫还是好多人来看的~~~

想说韩国景点的门店真的便宜~~~

景福宫里面的博物馆~~~小朋友的韩服好可爱~~~

从景福宫出来之后就直接去了三清洞~~~

三清洞好多这样的特色小店~~~

好多人推荐的Beansbings~~

华夫赞一个~~~

在三清洞碰到一票警察欧巴~~~

北村韩屋村整个都是上下坡~~~爬上去也不是一般的费体力~~~

北村韩屋村~~好多人,所以基本没拍什么照片~~~

穿韩服的小哥~~~

这个时候的樱花~~当然是假的啦~~~

首尔塔这边能看到整个首尔的夜景~~~

首尔塔最出名的情人锁~~~太冷,闺蜜说手抖,虚了~~~

N多张之后终于有一张相对不虚的了~~~

Day4~~~收尾

前三天暴走的有点累,最后一天说好睡到自然醒~~~醒来在酒店碰到了韩式婚礼,新娘子和妈妈都好漂亮~~~

再去了趟弘大街逛了下,吃了个午餐~~~买了些带回去的礼物~~~

仁川机场的路上~~~

首尔站到机场的直达线~~~性价比很高,而且很准时,非常推荐坐这个去机场~~~

机场偶遇,不知道哪个明星登机,各路记者在拍照~~~

就是下面这个美女,有木认识的~~~话说,明星真人真的好瘦,那小细腿都瘦成杆了~~~

在乐天机场提货处提货,各路亲朋好友的宝贝,签单签到手软~~~估计会有人以为我是代购,哈哈哈哈~~~

下面是大概三分之一的单子~~~泪目···

领到东西,闺蜜崩溃了~~~哈哈哈哈~~~~

最后推荐一款在悦诗风吟三清洞体验店买的蜂蜜柚子茶~~~偏甜,很适合姑娘们的口感~~~

Ending~~~

其实有很多要写的,但总归是自己比较懒,好多东西都省略了~~~
写这篇游记一是纪念下自己走过的风景,希望再回头看的时候不会什么都没留下~~~
二是因为在做韩国攻略的时候参考了很多蚂蜂窝之前很多姑娘们非常详细的攻略,非常感谢她们的分享,所以也把自己体验中的一部分分享出来~~~
有很多前期费了很多功夫的资料没有写出来,如果有机会的话再慢慢补全,如果自己一直这么懒下去的话,那就让它们成为记忆中的一部分,或者做为下次再去的时候的一些备案吧~~

最后的最后,旅行的方式有很多种,旅途的风景也各不相同。。。
不管你出发的原因为何,只希望我们都能在自己的旅途中随心随性开心幸运且幸福~~~

2016-04-11 15:28

引用 eliza 的图片:

手都冻爪了好么。。。不过这个一把抓的心型还是很赞的

2016-04-11 15:36

天真的是蓝到不行了!!!

2016-04-11 15:47

引用 eliza 的图片:

这个可以乱真了~

2016-04-11 15:50

想问问去韩国带拉面或者其他一些食物回来(只是一些)海关会不会阻止或者要交其他钱(原谅我这个没出过国的人)

2016-04-11 16:59

引用 你很快乐我很难过 发表于 2016-04-11 16:59:45 的回复:

回复你很快乐我很难过:可以的~~~一般情况下不太会阻止~~~

2016-04-11 17:3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11 18:26

这个建筑是?

2016-04-12 14:55

我的妈呀,你碰见的是少女时代啊!😂去一次就能碰见韩国第一女团运气好好。

2016-04-13 13:20

引用 听的音乐忘了是谁唱 发表于 2016-04-13 13:20:48 的回复:

回复听的音乐忘了是谁唱:怪不得这么多记者围观~~~我表示真的不认识

2016-04-15 11:1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