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 万里晴空 (在海棠花开的季节遇见天津之眼)

• 出发时间/2016-04-02

微博上偶然看到陶立夏说:“看看他们建造的东西,觉得人类也没有那么糟糕,可能只是很孤单罢了,不太懂得如何与他人相处”。
突然间,觉得这不就是我这次天津,还有最近遭遇的种种吗。
我们到底该如何巧妙的与他人相处呢?又如何巧妙的与这个世界相处?又如何保持本心呢?
天津之行,最大的感悟莫过于这个了。攻略什么的,很多游记都已经描述的及其详细,我也不想多说什么。
只是从一开始,我便把天津之行的开头写的及其沉重。这不是我所想的,但是确实实质发生的,这是旅行中的成长印记,我想把它记录下来,也当做是一场意外的收获吧~

关于交通和住宿(摩羯座的女生都是懒到骨子里的)

1、提前三天订得北京天津的票,最便宜的那种,就算是端午节,还有有无座的17.5元北京站出发(其实内心各种OS~~~天呐以后还是提早买票吧,两个小时也是很难熬的……)回城原本定了4月4号下午一点钟的火车,但是!MAGGIE 很想提前回去,(原因是,觉得天津不好玩,想提前回去。)于是,我们就在到达天津的第一天晚上改了票,高铁半个小时从天津站回北京

天津有很多站(天津南站。天津站、天津北站)所以大家都要看清了,天津站是离意大利风情街最近的站,而且景点都是比较靠近的,所以建议大家回去或者去的时候到天津站会比较好~

2、关于住宿这一方面,一定要提醒大家,如果你是在携程上面预定的话,一定要选择提前付款的。对于这一点我们吃了一个大亏。
    天津的住宿,说实在的,根本接受不了大量的游客入住,我是在清明节前4天预定的,但是很少的房间,特别是那种快捷酒店就很少,所以,如果是节假日出行,那么一定要提前预定,(重点:一定要是能先付款的。反正我们去了之后,就已经是说没有预定了,也没有房间了。而且我发现,在北京天津,最好是使用美团预定,以上观点仅限个人在天津所感所悟)而且天津的住宿,选择的很少,大多数房间很差,要么被子很脏,要么房间很脏,要么都是那种公寓式的酒店,所以,对于天津的住宿,我是觉得没有发展好的。

3、关于吃,还是觉得天津的麻花好吃,哈哈哈,但是狗不理什么的我都没有吃,因为游玩的心情很差,不过我看到那种串似乎是不错的,大家可以试试,我是南方人,所以,真的不是很喜欢北方那种粗犷的食物,对于天津的小吃并没有很大的兴趣。不过自天津之后,我感悟很多,其中一点就是,以后对于美食这一块,一定要好好的做做攻略!!

先放几张

先放几张小图,让大家看看~

同时也请大家多支持一下我的其他几篇游记哟~
遗失在边城的故事里——(凤凰 那些错过的爱与孤独)http://www.mafengwo.cn/i/5444254.html
越过人山人海去见你——京都(新年在寻找你的路上)http://www.mafengwo.cn/i/5376553.html
遇见你是场美丽的意外-——洛阳 (怪你过分美丽)http://www.mafengwo.cn/i/5373538.html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3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日-4月4日,
我计划去天津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清明节,别人都是回家,家我是回不去了,

第一天开始!!!在天津之眼看摩天轮,在海河边上看夜景~

这次出行是来北京的第一次出游,却也是一场不怎么愉快的出游 。

出行的前几天,其实我很担心房间没有预定上,只是自己懒散的性格,打电话没有打通之后,就不了了之了~(对于自己这个性格缺陷,之后决定得改改了,只是哪有那么简单啊~)

先说去天津的第一个目的;
北京天津很近,只需要1个多小时,再加上清明节两个人都回不了家,所以就出去散散心,踏踏青。然而~

MAGGIE听同事说天津根本不好玩,有一点不想去,在出行前一天,就各种脾气,各种脸色。(当时心里各种BB,因为只是一个两天的游玩,又不是很远的地方)
反正出行前就发生各种不好的事情。经历这次后,我突然暗自发下重誓!!!(以后如果要出去玩,一定要算好同行人的姨妈时间,而且还得看这个人亲戚造访期间,是否脾气暴躁,不然,规划好的旅行,绝对各种泡汤。)

原本订的很早的车票,因为MAGGIE想睡个懒觉,原本订好的车票改到了12点。于是,我们到达天津的时候,已经是将近2点了,2个小时的站票,走道上拥挤的人群,还有挥汗如泪的闷热的车厢,无疑给人一种很狂躁的感觉、

天津南站,是一个很大的站,但是似乎是新建的火车站,所以人并不是很多,火车站里面地铁站,但是我要去住的地方,在天津,好一点的酒店大概只有西沽公园那里了,所以我们就坐公交去。

从楼梯上面走上来,一下子就被这广阔的蓝天所吸引,空旷的地表,静谧的天空所吸引,一瞬间,人变得安静下来,于是有了种想法——天津是一个很适合养老的地方。
照片是在出火车站对面的一个吃饭的地方拍的,两个人由于很饿,就去麦当劳点了点速食吃,只是,那家伙觉得不是很好吃,我是完全不挑食的~哈哈哈只要是不是太难吃,都可以下肚。

步行到公交站牌,这虽然已是清明时节,但是北方似乎并没有阴雨霏霏,也没有到处都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感觉。好吧,出来玩,就不想家了~

2016年4月2日  在去往西沽公园的公交上
天津给我的第一感觉是,空旷,悠闲,阳光是有味道的,天空宽广的不像是一座城市,而是郊外。有人会说,天津天津有什么好玩的。说繁华比不上北京,说好玩比不上北京,完全是一个配角的身份。而我,却想要为这个城市平反。天津,你所谓的好玩是什么?

这个是我当时写的,之后,因为种种的情绪波动,也就没有继续写下去了,一直觉得,应该在旅途上就写下只言片语,最后写游记的时候来总结,只是,越是越刻意,越是会被遗忘~

天津的公交车很是空旷,估计不是在商业区所以人很少。车上都是老头老太太,完全看不到像我们这样的青少年,其实进了商业区之后,才看到很多像我们这样来旅游的青少年。

为了留下这满满的好天气,和清凉的风,于是MAGGIE的枚红色针织衫在空中各种舞动,完全是一副,全世界只有我最酷的霸气姿态!

最爱的莫过于这一样了~

在说天津之眼前,我想先说说我的住宿事件,在携程上预定了 到酒店之后被告知携程上面根本没有打电话预定,还说携程总是这样,没有房间了还要预定。(之后想想,这也是我的问题,不该单方面就听她这么说之后,开始找房间,应该打电话给携程的客服)之后我们各种在网上找酒店,但是都没有找到,差不多都满房了。途中有5、6个学生也在问有没有房,然后再店员的推荐下,我们在旁边找了一个旅店,房间一般,被子什么的真的很脏,晚上都是穿衣服睡觉的。当时全身上下,除了脸,所有地方都用东西包着,穿着袜子,笔笔直直地睡在那里一动也不动,虽然我们也没有那么敏感的洁癖,但是还是被这床单,深深的感觉到浑身不舒服,而且

而且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最后一间房了。

在短暂的休息之后,我们就在芳草园坐公交去天津之眼了。

在等公交的时候,我们又冷战了,。原因是,我说从那边坐车,她说是这边~然后冷战。

沿着高德地图,找到了天津之眼,说真的,那里超级多人,门票好像是60到70 的样子。所以,也没有上去坐。

说说我们是怎么和好的,因为一碗臭豆腐!!!

路过一个街边小摊的时候,她说;我要吃!
于是我们在看别人各种炸之后,默默的走了。原因是,似乎不好吃!!!(在北京来之后,很多东西都不适应,其实主要就是吃的,哈哈哈。北方的食物太过于粗犷了,没有南方的吃食做的精致。)
所以我们对于吃的特别小心,就怕,买了之后特别难吃。

到的时候,还没有天黑,因为饿,所以我们就慢慢的走着。从这个角度看天津之眼有种特别的感觉~摩天轮的幸福,只属于童话罢了

放一张在网上找的图片,沿着还喝,我们找到了最佳看天津之眼的位置,这里超级多长枪短炮的发烧友在这里等待灯亮起来的时刻。而这里的小吃真的是很一般,而且还挺贵的!

沿着大桥走,就可以到古文化街,真是的超级近,走走就到了。但是对于这种文化节并没有很大的兴趣,见过江南的小镇和凤凰的吊脚楼。这里的夜景并没有很吸引我。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我们到这里的时候,天差不多都黑了,但是这里的灯光很少,而且很多小吃摊都收拾关门,这样我们原本就很饿,但是都不敢吃。所以溜达溜达就走了、、、、

这里是一个茶馆,也就是天津相声的一个茶馆,里面也很有趣的,只是对于我们俩这种穷游,又不怎么花钱的人,自认对于这里自然是没有什么兴趣的,而且我们主要是为了找吃的!!
只是这条街真的是没什么吃的,但是景色一般,而且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天津小帅哥,原谅我这么花痴!

从古文化街出来,就沿着海河一直走,(途中MAGGIE说想明天晚上回去,我答应了。不为了别的,只是,不想玩的不开心而已。再加上,真的没有找到好吃的。由此,我下定决心,以后不管去哪里,一定要做好攻略,做好吃货的攻略!!!)

天津,最幸福的事情,最舒适的事情,大概莫过于在海河边上,看着游船,灯火阑珊,吹着小风,还有相依的恋人吧~
我是看到有一对恋人在这里坐着,那种剪影很美,于是,就拍了好几张~这照片真是把我拍瘦了,心里美滋滋的,说真的,我在减肥,难道有成效》???偷笑~哈哈哈

海河的夜景真的很美,最舒服的地方,大概就是坐在海河边上,看着来往穿梭的游船,还有河对面那

海河的解放桥,来来往往的人群,这边是法国人的租界,当时又称为法国桥,最后才知道原来这个事可以开启的铁桥,等会上桥看看,海河的夜,海河的小风,真是美滋滋的。

上桥了,一上桥就被这里的美景吸引了,真的是超级美!!

可以说,真的在这里拍了超级超级久吗?反正是各种拍,4月初的海河还是有点小冷,其实都冻死

灯光,夜景,都是棒棒的

沿着海河走,走了很久,那些欧式建筑,大多数是公,寓和酒店,还有广场,自然就有广场舞大妈和大爷,不过他们的广场舞都是很单调的慢动作。我们两个就这样漫步在那里,当然,也有超级搞笑的事情,我们吹着海河的小风,漫游的走着的时候,一直小猫聚精会神的看着前面,慢悠悠的走着,也不知怎的,我们俩超级有默契的安静的走在它后面,突然小猫一转头,就看到两个庞然大物离它已经近在咫尺了,条件反射一般的来了个空中后退,然后灰溜溜的逃走了,留下我和MAGGIE在那里狂笑。

沿着欧式建筑饶了一个圈之后,我们就回去了,突然发现这里到处都是这种建筑,如今想起来,天津真的是美的。
她是属于那种寂静美,需要你慢慢的游览,散漫的玩耍。
还有,这一块大多数都是单行车道,所以,开车或者坐车的大家最好是开导航,不然你就找不到回去的路了~反正,我跟她在路边等一辆公交车等了超级久,而且夜晚的天津还是很冷的,我们穿的已经是很少了,而且我下面就穿了一个丝袜~~~美丽冻人。

到芳草园的时候,我们已经不饿了,因为饿过头了,买了泡面准备吃,发现旅店的烧水壶真的超级脏,也就没有吃了,洗了个澡就睡了,改了车票,真是疲惫的一天。来大姨妈的女人真的很恐怖,哦~虽然我也是女人,嘻嘻

我是习惯性的早起,特别是在旅行的时候,通常很少感觉累和饿,说好早点起来去西开教堂的,因为早上会做礼拜,但是MAGGIE血溅床单了,原本打算混过去,却被发现,而且是赔偿40元,于是,就有了在旅馆洗床单的特殊体验,就为了节省钱~然而倒霉才刚刚开始。

拖着行李箱出门之后,就看到大大的太阳,暴露在我眼前,直直的阳光打在我的身上,这样即使穿着一个背带裙,也不冷,然而,冷冷地风吹着,还是有一丝凉意的。于是我们走到了这家面包店,因为MAGGIE大姨妈造访,于是我给他点了杯热巧克力,然而事情就出在了热巧克力上面,原本很休闲,优雅的场景,就因为,一杯奶茶就这么泼在了MAGGIE的身上,于是造就了异常的狂躁感。

就是这个巧克力奶茶,罪魁祸首!!!!

原本打算在这里拍一组唯美的照片的,结果竟然遇到这么糟心的事情,后来,MAGGIE叫来了店员,去后台洗干净,用纸巾弄干。
而此间,我们也有一定的言语冲突,

后来想想,我跟她认识也有4年多了,在这期间,我们几乎一年大部分时间都是一起的,毕业之后,也一起生活,然而毕业之后的我们,经常言语攻击,却都能很快的和好,不然,这1年多以来,我们早就不欢而散了~

虽然每次都在知道对方会受到伤害的时候,却依旧说出了那就话,很多时候,我们也言语不合,我们也有意见不同,观念不同的时候,甚至有的时候,我们都已经懒得去沟通了。就像年龄越大,就懒得去交那些所谓的真心朋友了,因为身边的这个都很难搞,我们都是懒惰的~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其实言语的攻击,比人身攻击来的还要刺痛。
如果我们能少一点言语攻击多好~如果,我们能像以前一样好好沟通多好,可是我们尝试过去沟通,可是通常因为意见不合,观念不同,最后不了了而之,但是我们依旧在一起生活着,因为,我们是八百年前的亲戚!

也许我们以后还是会有矛盾,但是,时间会教会我们,该如何相处,不是吗?现在正看着文章的你。

这个是我们在冷战的时候,来到的西开教堂,司机说这个是法国教堂,其实地图上看着很远,其实很近,教堂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但是教堂前的艺人,演奏的小提琴,虽然不那么动听,至今也不知道他在演奏什么,但是,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因为拖着行李箱,很不方便,所以西开教堂也没有怎么拍,看着天津的煎饼果子,也没那么好吃~于是就这么沿着马路去了五大道~

冷战也最终在这里爆发了

五大道的海棠,大概是天津最美的风景线了,也是五大道最迷人的地方了吧,而这一天,天气真的好的不像话,

拍这一张,是因为,这个,很有校园足球场的感觉,青藤爬满了铁丝网,校园的生活一去不复返,甚至,慢慢步入社会后,校园的那种青葱岁月,早就忘得一干二净。

我们是在这里闹崩的,因为我觉得这里选景很好,很适合她站在那里,我让她在那里,之后,就上演了一场真是版的街头吵架的剧情。

说真的,当我把自拍杆,猛的摔在地上的时候,我是真的想自己一个人回去的,可是当我转身,走了不到10步的时候,我就开始担心她,因为她手上没有钱,钱都在我这里。于是每走一步都是愤怒和担心在交织着。于是,我又气愤的转身的去捡自拍杆,然后从包里掏出钱,说让她自己现在就去火车站,我们就此分道扬镳。

说真的,当时她戴着墨镜,那种吊样,我真的想把钱砸在她脸上,只可惜钱不多,也都不是硬币~

最后的最后,她坐在马路旁边,默默地,眼泪从眼镜旁边滑落。原本走了,看到她坐在那里,孤零零的。我又默默地拖着行李箱回来了。
她哭的时候,其实我已经心软了,也没有那么生气了。

于是,我们两个人坐在马路边上,她在那里不说话,我在旁边一个劲的说着我的感受,行李箱安静的立在旁边,旁边的路人,稀疏的走过。。

之后,回想起来,这次争吵,大概,只会让我们越来越好吧,只是天津这个地儿,被傍上了不好的印象。

后来她不说话,我们解开了心结。

这时候的阳光才是真正的温暖,我们拖着行李箱,也慢悠悠的走到了第五大道。开始了后面紧张的最后的游玩。也许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哪有一座城,能再次相遇呢,我们大多数,都只是匆匆的过客罢了。

来到第五大道的时候,很多人骑着车,我们为了找租车的地方,可是吃了不少苦,正值小长假,人山人海,我们又有一个行李箱。在找租车的地方,被周遭的路人各种指路,于是冤枉走了一个大圈,最后是在游客中心那边的路上找到的,也寄存了我们的行李箱。在五大道,大概是最美好的记忆,也是天津,唯一美好的记忆吧。

一条路上全是海棠花,真的是超级美,吹着小风,游荡在花海~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拍照的绝佳地,这只阿拉斯加犹如霸道总裁的眼神就这么硬生生的抢镜,看出MAGGIE那紧张的小嘴了吗?哈哈哈

留给一个傲人的臀部给你们幻想吧~

最后来晒晒我们的自行车,多年未骑车,刚开始很危险呢,不过MAGGIE什么也不用管的坐在后面,各种拍照,耍酷

就说酷不酷吧~~我最爱拍的就是她了,也只有我才能把她拍的这么美了

骑了好久,才找到超市买了姨妈巾,趁她去厕所的时候给自己拍拍美照,因为不能全靠她~~哼哼~

在疙瘩楼的十字路口,被这一树的花吸引,小清新拍照圣地,原谅我不知这是什么树。

最爱这张,

最爱这张,花下呓语~这大概是我们天津之行,最美的合照吧

我真的是胖,减肥减肥!!!!可是我有这么一个怎么吃都不胖的闺蜜,我该如何减肥,这值得深思~要不绝交,哈哈哈

看到自己胖成这个德行,于是加速了要减肥的决心!!!

还车之后我们就去坐公交,给我们的行李箱露个镜头。

从五大道出来之后就去南市食品街吃东西,不过那里的真的不好,天津本地人都不去的,所以吃到了巨难吃的东西,之后就去了意大利风情街。我们来这里只是随意逛逛,也没有别的什么,也就不多说了。意大利风情街离天津南站还是挺进的,不过已经不想去知道这个事什么站了。

终于是写道世纪钟了,这篇游记断断续续写了1个月,真是佩服自己,不过好在完成了

天津站,最后结束了旅程。。。。

有时候在想,人和人到底应该怎么相处,想到以后结交朋友都需要经历这么糟心的沟通,想想就后怕,于是,此生,也就那么几个知心的朋友就好了。

我和MAGGIE两个人,是大学同学兼亲戚兼闺蜜。这四年里,我没有谈男朋友,主要也是本人长的没有那么美丽冻人,也没有遇到敢追我的男生,于是在大学这么美好的季节里,把青春都给了这个女人,而我现在同样单身。

断断续续喜欢那么几个人,也遇到自己真心喜欢的,只是都来都是不了了之。

然而,身边路过了这么多陌生人,我们两个人依旧生活在这么不怎么大,却舒适的小出租屋里,我们生活在这个偌大的北京,人巨多的北京,一个干燥的北京,为这各自的目标。我们依旧生活着,我们的故事中都有彼此,而今后的人生,同样如此。
你就像上帝赐给这么孤单的我的一份贵重的礼物,这份礼物,贵重,刺手,温暖,

我们互相照顾,也互相伤害,我们有过快乐,也有痛恶,可这不正是真实地我们吗?
其实我们都没有变,我们只是在互相磨合,也许这个阶段很难熬,甚至需要互相忍受,
可是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过彼此,也从未想过以后的人生里我决意抛弃你,因为每每想到今后的生活形单影只,没有人一起笑,没有人一起哭。
就感到一场的恐惧。因为,你已经成为我,成为我生活里的一部分,舍弃你,我也会很痛很痛的。

也许别人会说,你们怎么搞的像是谈恋爱,
我们就是,我们不是蕾丝,我们是闺蜜。
我们有彼此爱的男人,但是。
男人走了一拨又一拨。
你却还在。
我们还在。

也许,今后,我们会有家庭,
会有爱得死去活来的男人。
也会有工作上的不快乐,
也许我们现在看不惯彼此的为人处事,
也看不惯对方的生活习惯。
甚至,不喜欢如今这种天天拿话呛自己的你,

但是,我们,是我们。
我们,是闺蜜。

走南闯北,我陪你。
全世界旅游,辞职陪你。
为你拍最美的照片,
帮你擦眼泪。
给你一个依靠的肩膀,在你很想很想某个男人的时候。

我一直在,在你枕边。

出了社会之后,我们都变得有了刺。
我们都学会了不轻易表露自己的情感。
所以我们才会有这么多矛盾,
有时候我好想,脱下这层刺,抱抱你。

下一站,我们要很开心,不要像
这样了,好吗?
下一站——未知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12 11:34

引用 janie_lu 发表于 2016-04-12 11:34:02 的回复:

回复janie_lu:因为是预约的游记,必须在今天发表。所以先上了图,这周就把详尽的攻略补充完整,天津之旅,有太多的情绪和小意外。所以想慢慢写~谢谢你的建议

2016-04-12 13:2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18 21:50

引用 风行 发表于 2016-04-18 21:50:40 的回复:

回复风行:在补充哦~每一篇游记我都在好好对待,这都是我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