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次的念想,镇江-扬中清明河豚自驾之旅

风舞影绫 (上海) LV.9
2016-04-11 13:34 2125/3
  • 出发时间/2016-04-08
  • 人物/带小孩

其实一开始说起吃河豚是这样的,每年都有拼死吃河豚的新闻,有一年老公实在忍不住了说,河豚有什么好吃的,他就觉得一般般。听
了这话的我,并没有听过就算,本着为河豚正名饱腹自己私欲的初衷,我毅然决然地自告奋勇地担当起了美食向导,询访美味河豚这旅
就这样开始了。

行程:
D1:上海镇江
3)13:00-16:00        镇江      镇江兆和皇冠假日酒店
4)16:30-18:00        晚饭   土佬鹅肠火锅
5)18:30-20:00        足浴(康平盲人按摩)

D2:北固山公园

3)午饭  长顺河豚馆
4)回上海

酒店:镇江兆和皇冠假日酒店
用的是招行五百积分+500元(周未价)/夜。总的来说,酒店是镇江最好的酒店,对着江景,就这一点已经秒杀了很多酒店,房间与同一集团同星级的酒店房间比大了很多,至少多了一个玄关同时衣帽间为步入式的。酒店可以免费停车。有儿童乐园不过比较小,类似于肯得基,麦当劳这种,在早餐的梦溪咖啡厅边上。游泳池的话,开放到晚上十点,要游的话一定要带好泳帽,不过水温是28C,刚下去的时候还是比较凉的,水深1.4米,没有儿童区域,也没有温水池,而且也没有浮板和救生圈这样的辅助器材,所以带小孩的家庭要自带游泳器材,否则的话只能象我们一样,跎着小孩子游啦。泳池旁边的更衣室里有桑拿和蒸汽浴,不过不足的是更衣室里没有毛巾,要到外面的服务台拿,这点非常的不方便。他们家的洗护用品是贝佳斯,说是西班牙皇室用的,听着蛮唬人的,但TB真相了。
酒店房间图
玄关:

房间:

步入式衣帽间:

日夜交替的风景
不要问我为什么灰蒙蒙的看不清,也许是蜘蛛人大战蝙蝠侠没空擦窗了呢

再来说说酒店的早饭:
中规中矩的五星早饭,不会让你觉得失望当然也没有惊喜。比较好的是他们家的牛角面包,仅次于我在北京皇家驿站吃过的年角,他们家的西点也很好,比如布丁,蛋塔和外面买的差不多,皮很酥,馅滑滑香甜的一点也不水,可见下料是很厚实的,培根也是我吃到五星级里算是比较嫩的了。当然我比较不满意是他们家的煎蛋,煎好一堆放在那,幸存下来的都是很老的,流黄的也经不起每人一铲子,最后就是蛋,黄分离的结局,你们是五星级,不是自降身份到外面的快餐连锁好不好啊

景点:这次就去了二个,我们主要是吃不是玩,你懂的
北固山:传说中刘备招亲的地方。距离酒店步行大约十分钟的路程
门票40/人,小孩减半

西津渡古街:仿佛江苏每个地方都有一条古街,比如扬州的东关街,每条古街都大同小义,但又让你不得不身陷在历史的长河中。
距离酒店:打车的话一个起步费,9元

镇江是一座很美的城市,古风中又有带着点现代的气息,有历史有故事却又不失年轻的朝气与蓬勃,下面放一些街景

下面写写一日三餐
佬土鹅火锅:430元/三人
镇江很有名的连锁火锅:五花肉可以用锅边烤着吃是一大特色,另外他们家的土佬油碟也很好,不好的是那个麻辣鹅肉,那个辣椒面都嵌进鹅肉了,而且上得太多使鹅肉都发苦了。但他们家的白汤很好喝,涮之前记得先喝一碗清汤

老赵面馆:77元/三人
腰花确实嫩,牛肉确实酥,但就这二点的话,实在不值得特地去吃一次。还有量实在是少,除了儿子点的牛肉面,牛肉是正常量,我和我LG点的双拼三拼,加起来的量也就是牛肉的正常量,但关键是钱不是只有一个浇头的钱,所以印象特别不好。镇江叫肉圆是砧肉,单点了一个,没什么特别的。肴肉的话,5/块,太硬了,没有该有的香气。

说到老赵面馆不得不说小冯面店,离酒店非常近,但第一次去我们没吃到,为什么呢,因为他家只做早市,早上:6:00-9:00,牛吧。
他家出名的是肉圆,我没去吃,也就不评说了,不过老公去吃了说还行。

八分饭西津会:244/三人
性价比很高的一家店,要排队,八点之前可以保证糯米鸭,巴鱼等的供应。
糯米鸭:好吃的不是鸭子,而是糯米,煎得香香,就象上海点心糍饭糕的边,脆香脆香的。
一品蛋酥:更象是甜品,不爱吃甜的我也可以接受
茶树菇:一上口就是浓浓的老干妈味,差评,不是说我不喜欢老干妈,但一道菜被食客吃出了调料就好比魔术师被穿了邦,是不
红烧巴鱼:不好吃,鱼肉太老了,巴鱼等的时候比较长,而且你还不敢催,万一厨师不试菜直接给你上了,你哭都哭不出来,哈哈,我是庸人自挠了。
鲴鱼狮子头:还行,不好吃也不难吃,至少可以吃鱼不吐骨头。鱼肉口感有点老不飘,河鱼再怎么处理还是有点土腥
肴肉:带着那特殊的香气,入口即化,不是面店可以做出来的

长顺河豚鱼:
说河豚鱼不好吃的,有二个原因,一是时间不对,吃河豚一定要清明前后,那时候河豚才脂膏肥美,有特别的珍珠白。二是店家没选对,吃河豚还是要认准长顺河豚,他们家还可以吃河豚的籽和肝,是这别家所没有的,这二样是河豚身上最毒的东西,别人也许会说我收了广告费,然而并没有。
价格:河豚:380/条,刀鱼:480/小,1080/大
河豚依然美味,我们选的红烧,也不是真的红油赤酱而是用一点豉油烧出来的,也有白汤,刺身,黄溜就是抄的,但我吃过刺身后觉得没有红烧来得惊艳,但刺身会送一份草豆河豚鱼汤,白汤也汁白味美,带着些甜让人齿颊留香,最后用剩下的汁水来一份河豚捞饭,就真的是满足了,这份满足可以管一整年,来年再继,周而复始。
刀鱼,清蒸,虽说是小的但也不小,长长的一条,可能是过了清明,拎起鱼尾,并不能抖落鱼肉,但并不影响鱼的鲜美,有些遗憾,更多的是来年的期盼。最后他们家的西瓜也很甜。
最后来一首打油诗:

在路上

最后是费用
一、住宿:
镇江兆和皇冠假日酒店       500元/晚/含早              1000元

二、餐费:
小孩酒店早餐                  58
长顺河豚馆      1530
佬土鹅肠火锅   430
八分饱西津会       244
老赵面馆   77
小赵面店                          20
冰淇淋                           58
草莓                                  10
合计:                                                                                   2427元

三、景点门票:
北固山公园:40元/人                                                         100元

四、按摩:
康平按摩                                                                               156元

五、交通:
租车用                           18
过路费                               270
油费                                   320
合计:                                                                                    603元

六、总计:                                                                                                                     4286元

卫生间: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12 14:2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