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我们的初次旅行——清明上海杭州五日行

2016-04-11 13:46 764/8
  • 出发时间/2016-04-01

众里寻他千百度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 灯火阑珊处

年前泰国一趟好像晚上了瘾,还不到四月份就和闺蜜计划起了港澳游,可以由于通行证缘故不得不推迟到五一,可是也就巧合就给了我清明这几天去遇见人生的美好。

感谢他的执着,庆幸我的勇敢,让我们有这一段,美好的旅行记忆~~~

出发前臭美一发,人生美好事情不过就是想吃就吃想喝就喝,如若有个人陪着一起,那就完美不过了,赚钱不多,家里管的不少,还活的快乐,也是十足让人羡慕的,也许我就只能走穷游范了~~ 在人生旅途中遇到对的人也实属不易之事,这人都说恋爱的两人一定要一起出去旅游才能发现两个人日常生活中看不到的地方,我这刚开始就出来溜达一番不知道会感受到什么样的乐趣。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上海

DAY1,早上9点多点高铁,由于要去信息认证,人太多差点点赶不上车,都一百米冲刺的速度和不要脸的精神让前面的人让路,好心人多啊,终于还是赶上了,将近6个小时的火车我表示还是有点累的,不过有人陪伴好了许多。

(虹桥火车站还没有下雨,为什么市内要下雨为什么)

两个都不爱太照相(其实技术也比较差的人,以后得改正啊)的人奔到上海来,结果真的是清明时节雨纷纷,还好我的断魂是美的断魂。说是阵雨可是一直都在下,雨不小,找了两位好友相聚南京路步行街,下雨也挡不住游客的热情,仍旧是熙熙攘攘的人群。我们原本说好了去吃一家叫胖哥俩的海鲜店,结果排队的人都排了一走廊了,可也真是看出这家的火爆,不得不转移去了一家人稍微少点的韩式料理芝士排骨锅的点,结果吃来吃去好事这盘大盘鸡最好吃啦~~

谢谢超超请客,说好的你来北京看我我还是忍不住跑去上海看你了,第三次来上海啦,每次都有你,开心 ~~忘记和你合影,以后要帮你多相亲啦!

南京路步行街吃完饭自然要去外滩溜达一圈了,还好与已经小到不用打伞了。不要想了,照片不是我们拍的,这一段是很近的,晚上街上也很有上海租界的感觉,没记错的话黄浦江这一代的建筑都是殖民地时期盖的西式建筑,每一栋都有自己的风格,在夜晚更加美丽。但是晚上22点的钟响以后这里灯就陆陆续续灭掉了。
江上有很多游船,天气好想有江可以去做个船游览黄浦江两岸风景,还是很惬意的。

DAY2,我们住的地方里中心游览景点都不远,在8号线西藏南路和陆家浜之间,第二天我们粗略定了一下行程,上海老街——豫园——城隍庙——人民广场——东方明珠。其实有想去别的地方但是感觉路上略远,作为休闲旅游还是不要搞得太累呀。

上海老街就像南京的夫子庙,是有老上海建筑风格的游人商业街,额,既然说了是游人,自然有一些哪里都有的买的旅游消费品啦,逛逛就好,建筑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豫园公园里面的一条路,南方的春天时时会让我有是秋天的错觉,冬日半黄不黄的树叶在一场一场春雨过后淅淅沥沥地都落地了,这样的景色我也是喜欢的,没有北方秋日的大风,倒也不觉得萧条。

是颗千年的古树,也不记得了,姿态很优雅。

从豫园一直走到了人民广场,其实有点远的,我两都够能走的,原谅我人民广场又没图了,雨下的是在太大,本来想去附近博物馆参观顺便加避雨,可是排队长龙让我们望而却步,这点我们还是挺像的~

地铁两站来到东方明珠,带着他看了一眼高耸入云的几座高楼和明珠塔,其实是雾太大了,阳光明媚的话可以上去一览上海的风貌。(哥,这里貌似有张全景图呢,照片还是没有发全啊!)

正百度地图准备回去,这个一下就把我吸引了,真好赶上4月3号最后一天展览,幸福死了,这是这两天里我最激动的时刻,果断就跑上去了。

哈利的日常服装

分院帽那里太兴奋导致忘记拍照,不过问题我一个没答对,看来是个伪粉啊

海格的小屋  衣服 龙蛋

火焰杯舞会的服装,你们还记得谁穿的那个吗?我记得,嘻嘻!

邓布利多的火凤凰,比我想象的大好多啊! 不过也对不然怎么能拉动哈利好几个人呢~

格兰芬多!全是围着这个照的,有点可怜斯莱特林那边了

咦 我照的多比哪里去了??

魔法石里的奇洛教授服装,帽子里可是伏地魔哦

摄魂怪,整套书里我读起来最害怕的东西啦,还吹着风放着音效。。。

魔法石里闯关时候罗恩玩的巨型棋,那时候罗恩好帅~~
为什么我用闯关这个词,是不是可以改编成游戏啦~~~

宿舍门口,拍了一段视频,不知到哪去了。。。

黑魔法防御课Ridiculous咒语,小丑是谁最害怕的东西我怎么不记得啦

植物课?叫声好惨的

哈利拿手的魁地奇,金色飞贼!!

太多了,非常好玩,这算是个意外的惊喜吗,帮我复习了一下哈利,好久没看了,是不是再该来一遍!!
谢谢哥那么累还陪我啦!

西湖美景三月天 春雨如酒柳如烟——杭州

DAY3,中午从上海坐车到杭州上海居然放晴了,放晴了,放晴了(郁闷的事说三遍)还好杭州也没在下雨,作为吃货必不可少先来一顿吧!

臭豆腐,真的很臭

西湖醋鱼,河坊街那边的杭帮菜店好多,貌似都是特价8块半条。

酱鸭

铁板虾,我很爱吃虾的,于是超级惯着我,到今天为止我都记不得最近到底吃了多少顿虾了~~

吃饭自拍,不爱拍照爱自拍,什么鬼,因为自拍起来可以自己掌握角度,比较美啦~~

我们住的那地方建筑风格我非常喜欢

活字印刷

我晚上还在御街上看到一台钢琴,音色不太好,但是我也去弹了一小段卡农,居然不记得左手了,好丢人好丢人

吃完就奔着西湖方向转悠,天气阴阴的,调了个色调还可以吧!那边就是雷峰塔啦!

昨天突然爱上了调色,感觉色调不同,光不同展现了景色不同的味道。

翠绿翠绿的,做桌面还不错吧!

还是比较喜欢冷色调,调了一张黑白的也不错但是传上来一直是模模糊糊的。

全景图,没处理,还是很美吧!

他说西湖静的出奇,不像一般的江河湖海,闭上眼睛,仿佛感觉不到一大片湖水的存在,静静的听风声,听鸟声,却也听不到湖面一丝涟漪发出的声音,让这个湖让人格外流连。

西湖十景,他却对南屏晚钟执着的不行,当天晚上我们溜达一大圈也没找到能听到钟声的地方,也许时机未到,钟声总还传不到我们耳朵里。
雷锋着实看到了,可天气不好也看不到什么落日的余晖,也许要是做个当地人可以一年四季看齐了西湖十景,不知道古代文人有没有痴迷西湖景色从此在这定居的,若是要是能留下几篇大作给后人流传也是功德了。

DAY4,行程 他面试——吃他朋友刚哥的大餐  还真是出门有朋友啥都不怕啦!

刚哥来酒店接我们去吃了水货海鲜(又是因为我爱吃),吃完感觉肚子都爆了。

下午决定再逛西湖,阳光很好,我整个人都懒懒的,听着他们聊大学或者医院的故事,我慢慢悠悠的走着晒太阳(再次批判自己不拍照,虽然那时候没想过要写游记,但也要拍这练习吗),很多人在放风筝,就想起去年6月份和室友的约定,今年放风筝,也不知还有没有机会,也想起去年和他逛朝阳公园时候看到的风筝。

南齐时钱塘第一名伎 苏小小

岳王庙,岳飞的地方,太累没进去找了个KFC坐坐。

我能说苏堤我也没拍照吗,爱拍照的人会不会打死我。。。这毛病得改啊!!!

在苏地上骑一圈自行车感觉确实太醉人了!他们在前面聊着天,我在后面跟着,好多年没骑自行车的我还开始还有点颤颤巍巍的,一会儿就开始欣赏美景沐浴春风了,让我找回了小时候春天去郊游的感觉。
长长的苏堤真是西湖上赏春光绝美的地方,刚哥的陪伴下溜溜逛了大半天,晚上又带我们去吃了好吃的绿茶,晚上送回了酒店,我们连地图都不用看了,虽然我不善于表达,但是谢谢刚哥啦~~

DAY5  杭州——北京
 就这样回了,看景色再好,这里也不是我们的家,美景看看就好,什么时候家门口景色宜人才是自己的。

你要注意的事情

1 出行注意天气,尤其清明时节,南方也还是有点冷的,如果天气不好,下点雨挂个冷风,不多穿点怎么出去玩,保暖最重要;
2 定短途 比如 上海杭州,要看看你住的地方离或者站的远近,不一定非做高铁,不同的车火车站不一样,可能坐车到酒店距离更远;
3 旅行中很可能消化不好,还是尽量多吃水果蔬菜;
4 节假日中国人很多,火车站会比平时用时间更久,一定早到早到;
5 其他好像也没什么了,别像我似的不愿意拍照~~

旅行的意义

相比上海我更喜欢杭州,虽然挺小的城市,到处都散发着慢节奏的味道,古朴的感觉,路边一家家的烤馕,路上的阿姨和不是很平的青石路。
街上的道路和青白瓦墙,总有一种青石的街道向晚的意境。

愿你达达的马蹄不是个美丽的错误,叩开我三月的春帷。。。

被他戏称为“蜜月旅行”的上海杭州旅行就这样结束了,虽然天气不好,地点我也都来过,但见了好友,吃了美食,享受了三月的西湖美景也是足够了,他说我自己出去玩攻略做的那么好,却懒惰不给我两做旅行规划,其实我知道作重要的事是有他陪伴,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逛公园,看看美景,即便是下雨,也会酒不醉人人自醉。

最后上一张与辛苦的摄影师的合影,有一些认识我的该惊呆了吧~~

来日,西湖畔,断桥残雪,愿与君同见。

2016-04-11 14:09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4-11 14:09:36 的回复:

回复小棉花呀:谢谢~~

2016-04-11 14:11

2016-04-11 14:23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11 14:52

引用 落落微微i 发表于 2016-04-11 14:52:15 的回复:

回复落落微微i:不断更新中啦,谢谢支持~~

2016-04-11 15:10

杭州好地方勒

2016-04-11 17:53

引用 聆涛小栈 发表于 2016-04-11 17:53:29 的回复:

回复聆涛小栈:的确很好,以后有机会想去那边定居。

2016-04-11 17:5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