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遇到【雾季】,含着泪走完的行程

绘 蓝 (南昌) LV.5
2016-04-11 14:01 450/13
  • 出发时间/2016-04-07

【交通】 Traffic

火车:南昌站-厦门
如果大家方便的话,最好可以在厦门站下车,因为去哪都比较方便。回来也是买的厦门站,交通都比较方便主要里市区很近!

【住宿】Hotel

DAY 1      地点: 厦门市 - 黄厝 - 厦门海景城客栈   去哪儿  预定 170RMB

DAY 2      地点: 厦门市 - 黄厝 - 厦门海景城客栈   去哪儿  预定 170RMB

DAY 3      地点: 鼓浪屿 -  厦门黄公馆酒店      216RMB

DAY 1/2
【海景城】就不说啥了,反正图片和实物不符,主要差太多,好像是时间太长的缘故,房间不好。
不过离海边倒蛮近的,楼下的小天台,晚上坐着喝杯酒,还行。周边吃饭也方便。
但是,那一带离海边都不远,所以,大家选择太多了。我就不爆照了,下不去手...

DAY 3
【黄公馆】这地方还不错的,离三丘田码头蛮近,走路差不多10多分钟就到三丘田。
酒店环境蛮好的,我们订的是特价房,无窗的(主要是临时订的酒店,所以比较贵。)就在
美食街边上不远,吃货们可以考虑,放心,不会吵的,酒店边上很安静!

不是相机的问题,是真的,全是雾,白茫茫的。

难得出现了一丢丢的阳光,能稍微看见一点点海面了。

第一天 / 厦门市区/环岛路/南普陀寺

我们从黄厝出发-出门就有租车的地方,我们选择了骑自行车,因为可以练一下,主要我觉得自行车很Q。

租车一天 30 RMB

喏...下面那个绿色的大轮子就是那货了!

乘着有那么一丢丢阳光的【感觉】,我给小哥赶紧来了一张照片。

在环岛路,骑自行车真的很爽,(下坡的时候)上坡的时候,就只能呵呵了。都是为了能享受一下风中”疾驰“的喜悦

在沙滩上写字啥的,真的很浪漫,重点看你们怎么玩。我觉得挺好!

曾厝垵-传说中的美食街

骑车到达曾厝垵-门口可以停放自行车,步行进去感受一番

我是一大早出黄厝,骑着脚踏车,环岛而行,路上有【环岛木栈道】很长,当时天气不好,大雾太浓了,
下去也看不到啥看景致,就骑车略过了。

曾厝垵,开动吧,狂吃狂吃狂吃... ...

所有小吃摊,好像都是约定的,问到价格都是统一口径 15RMB !低于这个价的貌似很少,只有榴莲酥!
其他的小吃都是15RMB以上价格!

出来玩,应该尝尝的当地美食,不然你怎么知道好不好吃?

南普陀寺

因为是佛门重地,我们想虔诚一点,就入园规定一张照片没有拍。
走进寺内,就有一种心静如水的感觉,带着自己想要祈求的愿望。

走过一个个台阶。建议大家到了厦门都应该去拜一下菩萨

爬爬普陀寺的后山,出出汗,差不多一小时就够了。山上有一处地方可以看到厦门大学,

我们当时上去只有雾茫茫一片。看不到啥,大家可以选择天气好的时候上去,景色还是不错的!

爬完山,就到了近5点钟,又快要下雨的感觉,我们害怕被淋成落汤鸡,就马不停蹄往回走。

回去的路,也是沿着环岛路走的,因为怕迷路。。。。

回去骑了差不多1个小时左右,慢慢骑,不会很辛苦,主要是天气不好,自己穿着短袖。

真心有点凉飕飕。

第二天 这天真的是醉醉的!

本来计划第二天去【鼓浪屿】的,早上起来,看天气下起了小雨,雾还是很大,看手机上显示

可以买去轮渡的票。就起来吃了早点,往码头赶!

...............................................................................................................................................
早餐:门口的【神粥九号】   一碗皮蛋粥/一份黄金馒头/一份素菜水饺/俩碟小菜    49RMB

注意:不知道是不是我没有找到好店。在三个不同的地方喝了三个不同的粥,呵呵哒~

都是完全不给力,所以大家一定要慎点什么海鲜粥,啥啥粥。因为他们几乎都是拿剩饭煮的粥。

超级难吃,我笨到每次都点,因为确实很想喝粥。。。。次次伤到!

厦门轮渡交通

黄厝出来,走到马路边上

29路公交车   一元投币  (厦门公交车几乎都是1元投币)

到达轮渡邮局差不多半个小时左右,不堵车的话, 继续转51路公交车到厦门轮渡码头。

【黄厝出发】 - 【29路公交】 - 【厦门轮渡码头】 -【51路公交】-【邮轮中心夏鼓码头】

曾厝垵29路也路过,可能从曾厝垵出发还有别的车能到【邮轮中心夏鼓码头】具体大家可以查【掌上公交】

土豪请打车,10元起步。

注意:白天轮渡码头轮船只送厦门市民,不送游客。白天游客一律到邮轮中心夏鼓码头
          晚上不管本地人还是游客都是在轮渡码头!!!

大家可以在可以加下,微信订票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千万不要选择【大雾】的季节去厦门

好不容易买到了14:10的轮渡票。丫丫的。快检票的时候,突然就停航了。上午还走了的呢,

眼泪都哭不出来,主要我们刚定的鼓浪屿的酒店。。。打电话给酒店,酒店不肯退房的情况下,

告诉我们,晚上可以做船到三丘田码头!我们当时不知道具体什么情况。但是还是很想去鼓浪屿的!

厦门大学

芙蓉隧道,里面全是人。。。。。。。。。

好容易挤出一点位置,就臭美一下、

只能转到继续等待,等待的时间空隙,我们去了一趟【厦门大学】

真心说实话,厦门大学完全不推荐。因为一点意思都没有。。。。。。。。。。。。。。

天气差,光线不好,我们没怎么拍照片。。。原谅我。

DAY 3 【鼓浪屿】 我们终于上岛了!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千万不要选择【大雾】的季节去厦门

因为你啥也看不见,完全是白瞎,是的真正的白瞎。。。。。。。

好在10点多的时候冒出了一点点阳光。就一点点!!!

未完待续,大量海图待更新!

哈哈 同学也是前两天去了厦门,说除了小吃,其他都挺失望的

2016-04-11 16:16

2016-04-11 16:18

引用 LV良 发表于 2016-04-11 16:16:29 的回复:

哈哈 同学也是前两天去了厦门,说除了小吃,其他都挺失望的

回复LV良:是的,其他都是雾。还是什么样子都不知道。

2016-04-11 16:42

引用 fairy_wangjing 发表于 2016-04-11 16:18:13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fairy_wangjing:应该出去走走,前提选好天气!!!太重要了!

2016-04-11 16:43

2016-04-11 21:43

引用 绘 蓝 的图片:

2016-04-12 00:39

准备20号去厦门,可是看看天气,全是雨啊雨啊雨啊,楼主你说我要不要换行程

2016-04-12 10:12

2016-04-14 14:32

引用 Bloom♥ 发表于 2016-04-12 10:12:44 的回复:

回复Bloom♥:建议还是更换比较好,下雨真的很扫兴,最可怕还有雾,去了也白去的。

2016-04-15 07:53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4-14 14:32:48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捧场!😁

2016-04-15 07:54

我要22去。。。天气预报全是雨。。。。哭死

2016-04-15 09:3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