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没有樱花的武汉跨年(武汉三峡惊鸿一瞥)

小懒豆 LV.16
2016-04-11 14:06 872/4
  • 出发时间/2015-12-31

对于武汉的印象,大概是小时候看到杂志上飘着香气的小吃,那红彤彤的色彩,让人垂涎欲滴。还有那干瘪的武昌鱼。总之,在我的印象里,武汉是一个吃货的世界。再大一点,印象里就有了黄鹤楼,长江大桥,武昌起义,它是一个历史的世界。再大一点,印象里就有了武汉大学,武汉樱花,武汉...而三峡,则是“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对于这样的山水霸气,我一直是向往不已。三峡大坝的恢弘也是令人赞叹。各种印象汇聚到一起,就促成了此次武汉之旅。于是带着家里的小吃货,出发了。

旅行中的住宿,交通等在文章的最后面,武汉的景点也有介绍。
此文是流水账。攻略型游记。没有优美的文字,只有实在的攻略。虽然不是超级完美,但是个人觉得已经非常详细了,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
也祝大家旅行愉快~

旅行印象

山水秀丽
雾霾
物价便宜

DAY 1:武昌站—武昌起义纪念馆—辛亥革命纪念馆—黄鹤楼—长江大桥—晴川阁—户部巷—下午:昙华林—湖北省博—武大—武昌站—宜昌

Day1:上午:武昌站—武昌起义纪念馆—辛亥革命纪念馆—黄鹤楼—长江大桥—晴川阁—户部巷
         下午:昙华林—湖北省博—武大—武昌站—宜昌
这样的行程安排看着很吓人,感觉需要暴走。但事实是顺着路线挑几个走走,也不会太赶,这几个地方挨着很近,而且我是顺着公交路线来安排的,所以其实还算合理。
参考用时:
昙华林:2小时
湖北省博:1.5小时
武大:2小时
睡了一夜的硬卧,大家的精神不是很好,更何况还有个小不点。7点左右下火车,第一时间就奔向纪念馆,我们到的时候纪念馆还没开门,我们在广场上玩耍了半个多小时。

科普:辛亥革命第一枪打响的地方,其主体分为南北两个广场,北广场是原为清末湖北省谘议局,武昌起义成功后,革命党人在这里成立军政府,一度代行“中华民国中央政府”职权,现为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因其主体建筑为红色楼房,因此又被称为“红楼”。南广场是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新修的广场,其间矗立着一个红色三角形建筑为辛亥革命博物馆。
乘坐61、222、503、519、522、536、537、596、608、703、728路公交车至【阅马场】站即达
乘坐10、61、108、401、电1、电4路公交车至【黄鹤楼】站下,再向东南方向步行月200米即可。
辛亥革命纪念馆,免费,每30分钟免费派发35张票。但必须登记个人信息;
辛亥革命博物馆,免费,在广场票亭凭个人有效证件领取参观券。
每天9:00-17:00,16:00起停止入馆;领票时间为开放日的9:00-11:30;13:00-16:00。

这就是红色三角形建筑,南广场,辛亥革命纪念馆

因为只呆三四天,所以也没带多少衣服换洗。秉着颜色越鲜艳拍照越好看的原则,挑了唯一一件鲜艳的冬衣,然而我忘记了我带着的是一群完全不会拍照的老幼。所以此次旅行的照片,不是各种闭眼就是各种奇怪的姿势。也是心碎的不行。就像这张照片,我是怀孕快生了吗啊喂~姑娘我不喜欢P图后期,所以都是原图原样。(其实是我懒且不会...)

这样的照片完全不能看啊喂~

我们是第一个进入纪念馆的,没有什么人,纪念馆有三层。一层是实景,一层是历史,还有一层在维护。保安看到我们激动的不行,一直跟在我们屁股后面聊天。其实是寂寞了很久了吧。哈哈

这是站在辛亥革命纪念馆看对面的红楼和黄鹤楼,其实就是一个大广场的两对面。

相框里的是红楼

小不点超喜欢长发。就幻想着长发飘飘,于是我就给他弄了这样的造型,也算圆了他长发飘飘的梦想了吧。哈哈,霸道总裁走路徐徐生风啊~

早晨还是很安静的,红楼就三三两两的行人。里面是导游在讲解,我对房子桌子的历史不感兴趣。自己个看风景吧~

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红楼)的后面就是黄鹤楼,所以转个弯就能进黄鹤楼了。进的是南门。
黄鹤楼的西门与户部巷很近,而南门出来就能看见起义纪念馆。
从户部巷出来一般到的是黄鹤楼西门,美团之类的团购券,在旁边的游客中心取票,这个要注意!团购会稍微便宜点。
这里要特别注意:学生证查的很严!学生证查的很严!学生证查的很严!重要的事说三遍。
说实话,对于黄鹤楼真的没啥好感。门票偏贵,而且我们来的不是时候,腊梅没开,梅花没开,樱花没开。光秃秃的什么也没有。也是醉了。。上了下黄鹤楼就走了。说实在的,都是古人的诗炒作的。
这里还要提醒下,黄鹤楼里有卖一个编钟,小型的黄鹤楼,还挺精致的,景区外面没得卖,如果有喜欢的可以带一个。好像是35一个。

黄鹤楼每天在落梅轩还有楚地特色的编钟表演,时间分别为10:00,11:40,14:20,16:00,表演免费。
电车1路、电车4路,公交10、61、64、108、401、402、411、413、584等路到黄鹤楼站下。或者乘车在阅马场下车(参见首义广场交通)
门票:免票政策:儿童在1.2m以下免票,学生证40元。成人票80元。
开放时间 07:30—17:30(11月1日至3月31日)用时参考 2小时

这就是南广场转弯之后黄鹤楼入口。哎呀,还是真敢写啊,天下江山第一楼,其实,我觉得也不咋地..哈哈

大名楼里我还是比较喜欢滕王阁,黄鹤楼

中午大太阳雾霾这么严重,一点都不开心

黄鹤楼登高望远,但是因为雾霾看不清长江大桥

从来没见过雾霾的宝宝不开心了。竟然真的是雾里看花终隔一层。啥也看不清楚,太阳光线照的人还很不舒服

宝宝不开心,雾霾这么严重

进黄鹤楼景区前有一个楼,出了景区之后又一个楼,说实话,带着娃旅行真的好累呀。看我们的小丁点这么霸气的坐姿,十足的女汉子啊哈哈

再怎么无聊也阻止不了我们自娱自乐的心

上了个楼就走了。实在没啥逛头。出了门口就走到户部巷了,吃了传说中的热干面。个人感觉,不咋地啊。

本来是先晴川阁再去户部巷的,但是晴川阁要过江,但是我们带着娃实在太累了,饿的不行。大家都不想走,在长江大桥边貌似可以看到对面的晴川阁
貌似大家都比较推荐晴川阁,有时间的人可以过去看看。

科普:晴川阁坐落在长江北岸、龟山东麓的禹功矶上,北临汉水,东濒长江。晴川阁与武昌黄鹤楼夹江相望,江南江北,楼阁对峙,互为衬托,蔚为壮观,有“三楚胜景”之称。 晴川阁始建于明代嘉靖年间,其名取自唐代诗人崔颢诗句"晴川历历汉阳树"。因与对岸黄鹤楼隔江对峙,相映生辉,被称为"三楚胜境"。
乘30、108、248、531、532、535、553、559、561、648、711、803路到晴川阁下车即达
门票免费,只需登记即可。开放时间9:00-17:00(16:30停止发票)。每月第二周的周二闭馆整修一天(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每周四15:00闭馆。 用时参考1小时

人满为患的户部巷。黄鹤楼出门走几步就到户部巷了。但是我们好像打的了。。

萌萌哒的椰子。我发现全国的美食街都长的差不多。然而东西并没有多好吃。不推荐。

户部巷绕到后面的小路走出来之后走一小段路就是长江大桥啦~

本来是要去昙华林的。但是没找到去昙华林的路,走着走着就到长江大桥了,因为大家都很累,所以也就没去昙华林了。但是也是值得一去的,比较小资。

科普:昙华林是一处历史与现代相互融合的老街,这里有文艺范儿小店有老式建筑、典型的老弄堂生活,小清新文艺范儿。户部巷离昙华林步行距离约1000米。如果早上八九点去可以在昙华林边上的弄堂里遇到早市,非常热闹。距离昙华林最近的地铁站是螃蟹岬,有地铁2号线经过。
也可乘地铁2号线在螃蟹岬下车,然后步行至昙华林。用时参考2-3小时

然而,长江大桥并没有传说中的恢弘。被雾霾蒙上了一层忧伤。哎。。
我们没有上长江大桥。逛了下江边就离开了。长江大桥对面就有去湖北省博物馆的公交车。不过坐车还挺远的,要40分钟左右。

娃已经睡的跟小猪一样了。真是吃了就睡,睡完就嗨,小孩真的好幸福啊,走不动道还有车坐

貌似我每到一个省就会去逛省博。这是成习惯了吗。。不过这个湖北省博跟陕西省博大同小异啊。四层建筑。讲湖北历史的。

这个是省博边上的小厅,民俗展。

逛完省博差不多4,5点左右。本来打算去武大的。但是大家都走不动了。于是打算去吃个大餐。所以我们就打算去看夜景。欧洲风情街是传说中的商业区,夜景很漂亮,都是欧式建筑。而且吃饭地方比较多,所以我们就坐地铁去了呗。结果坐了一小时的地铁。出站的时候被人满为患的地铁口给吓尿了...可惜我没拍照。这大武汉的地铁口。挤爆了。无奈我们挤不出去地铁口。回程又要一小时。我们算了下时间怕赶不上火车就干脆没出地铁口直接坐回去了。果然,到了火车站就快8点了,我们的火车9点。去宜昌的火车也是挤爆了。我们买的还是站票。干脆就去餐车吃晚饭坐等到宜昌

第一次在火车上还是在餐车上跨年。2016,你好。

DAY2:宜昌——三峡人家

我们住夷陵广场附近,所以交通还是比较方便的。夷陵广场上有直达三峡人家和三峡大坝的公交。坐车大约1小时左右。15元一人。不知道是不是元旦的原因,涨价啦~
夷陵广场——三峡人家。10-1公交车 其中还路过很多旅游景点,比如三游洞等。客运时间 7.05-17.30
客运班车如下图:

我们因为带着娃。晚上又是半夜到的酒店,所以起的不是很早。上午10点多出发,然后等公交什么的,11点多出发。到三峡人家就已经快1点了。期间路过很多漂亮的风景。全程山路,山下就是三峡的秀丽风光。不过虽然是元旦,但是人并不是很多。
三峡人家票价:
成人票:180元,学生票:100元。(学生证查的不严~嘘!)
轮渡30元一人。索道30元一人。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刚好索道在维修!
最最最坑爹的来了,因为索道在维修,所以要收一个电梯的票,可事实是电梯是那种超市的扶梯,3分钟就走上去了。可是他们硬是收了30元一人。而且只有上的电梯,下还是要走楼梯。关键是只到半山腰,索道还能到山顶呢。反正这属于一个硬性收费且超不合理。不知道能不能投诉他们

三峡人家分为两个大景点。一个是龙进溪,一个是巴王寨。这两个景区都挺大的,最好是上午一个,下午一个,这样玩的比较充分。但是我们一个下午也差不多够了。风景都很好。确实值得一去。如果能把那个坑爹的收费项目给撤了就更好了。

轮渡上的风景。坐轮渡大概要十几分钟。

天气其实很不错,但是这么风景秀丽的地方也逃不过雾霾的魔爪。远处还是雾蒙蒙的。可能这个季节本来就不适合在三峡这样的地方吧。算是淡季,不过好在人少,而且住宿什么的都便宜呀。在夏季旺的时候住宿什么的翻5倍以上。

反正全程脸都是黑的。带着一群不会拍照的人,还能有什么要求呢?哎~

看,船后面就是巴王寨了,其实还是很恢弘壮观的。白白的一串是索道。因为雾霾其实看的还是很模糊

这是到最近的地方看了,这样清晰度看着还是可以的。

一般是先到龙进溪这个景点。再走巴王寨。这样有顺着的轮渡过去。否则只能走路过去了。据说要走1个多小时呢~
这是龙进溪的渡口。这个船是装饰拍照用的

这些船景虽然是人工摆设的,但是依然很美。
不过他们每天这样站着也是够无聊的。
喊他幺妹会应你的。
后面黄色是帅哥在吹箫。

水真的是清澈见底呢~

最开心的就是见到这群可爱的小猴子啦。导游说也就龙进溪这一片还有一群猴子,其他地方几乎都很少了。他们也不怕游客,会来抢食的。我们捧着的地瓜土豆就被他们抢走了。所以大家拿的贵重物品也要注意。

看,我们的食物被他们抢走了,所以我们干脆放在地上让他们自己拿。这是一个猴妈妈和猴宝宝。怀里死死抱住呢

我们的土豆被抢走啦~

猴子还是蛮多的。所以才叫两岸猿声啼不住呗。比去逛动物园看猴子有意思多了

浣溪女也是无聊。这么一坐就是要坐一整天的。给游客拍照用的。但是这景还是很漂亮

景区里的小表演,巴族的结婚风俗表演。

抛绣球抛到的女婿还是挺帅的。哈哈

景区里面的悬棺。巴族三大迷之一。千年而不腐。金丝楠木棺。
不过在三峡我就看到过这么几个悬棺。其他都没见着。据说三峡两岸有上百个悬棺

龙进溪是一个来回。左进右出。所以来回的风景都差不多。

这个幺妹唱歌很好听。清脆又响亮。后面还有小哥对唱。

可以坐轮渡去巴王寨。不用钱。但是要问好班次。龙进溪也可以走到巴王寨。

看,孔雀开屏。索道可能是因为淡季不开吧。但是因为这索道我们被坑了30快电梯票。坑坑坑坑

爬上来之后还是挺高的。这个老爷爷的雕塑很有历史感和神秘感。
据说巴族是真实存在的,世代生活在这个地方,这些楼房都是原来的楼房。只是后人修缮过了。

这个牛头好个性啊...好喜欢啊...

里面也有很多小表演。不过最好早点来。一般下午4.30左右都结束了。

到处都是猴子的石像。

中午吃了饭之后,就没啥吃东西,带的零食也吃的差不多了。所以这个时候小不点是连方便面都吃的很欢。别问我们开水哪里来,我们一整壶水不是白抗的~小不点在,什么都要有的。

这。。送嫁了。。

山寨还是很美的。

嘿,小蜜蜂看上我的镜头了

好了,坐轮渡回码头。我们赶上5.30最后一班公交回市区。对了,景区是5.30关门。

天空遨翔的雄鹰

DAY3:两坝一峡一日游

对于这个行程真是一把辛酸泪,提都不想提。进到一个史无前例的巨坑。因为我们是下午的火车回武昌,所以相对来说是时间紧张了些。所以我们打算上午逛逛三峡大坝,时间也是够的。所以我们坐公交去三峡大坝。时间跟三峡人家差不多。也是一个小时左右。三峡大坝网上可以预约的。最好提前预约一下。具体什么网站不清楚,大家百度一下。最坑爹的事,公交车上可以预约的,如果不在公交预约的话,就在一个什么站牌下车了。然后站牌有一个所谓接待的导游。这就是一个坑。这个所谓的导游就会推荐你两坝一峡的景点。所谓两坝一峡就是三峡大坝,葛洲坝,和三峡。其实就是坐个游船看江景。三峡大坝在什么观景台远远的看一眼,葛洲坝?呵呵,因为雾霾啥也看不见。三峡的江景,就是跟昨天三峡人家的江景没差啊。有一段还路过三峡人家的江景。也是醉了。全程就是坐在船上,没啥事。只能坐在船里面,出不去的。船有两层,上二楼要加钱的。就是坐4个多小时的船!!一个人100元的票价!

而我们本来的打算是去看一个三峡大坝,可以进到大坝里面的。或者博物馆。或者在大坝边上看风景。结果呢,我们只在大坝的远处的不知名的观景台上看了一个大坝的影子

这就是传说中的三峡大坝观景台,上面就只有几块江底捞出来的石头,其他啥也没有。

别看我笑着,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因为雾霾,大坝什么的我也是不想说了。怒啊!

看完三峡大坝之后,就被司机带到一个不知名的地方,说是在这个地方上船,船12点开,让我们去吃个饭,被带到船边的一个饭馆,饭馆叫什么已经忘记了。老板娘倒是很热情,一直推荐我们吃什么江鱼。这也是个坑!说好三斤的江鱼,不知道半斤足不足!几块豆腐花了一百多块!心都碎了。所以千万不能参加这不知名的什么野团!
上了船之后,就发现,上二楼还要30块一个人。还是抢位置来的。一楼船外面是不可以出去的。所以。。看的江景也是醉了。那就期待葛洲坝呗。恩,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流下来。
所谓的葛洲坝就是路过葛洲坝外围,看一眼~看一眼~看一眼~
而且全程导游都是不讲解的!只是让我们不要走动!
还好我们心宽,小不点是个吃货,有的吃,在哪都无所谓。所以逗逗他,时间也很快就过去了。真是心塞的一天啊。。

恩,这就是看葛洲坝时的景,恩,这是啥?

这就是我们下船的地方,差不多4.30左右。后面的游船就是我们坐的游船。一下车我就惊呆了。来到了一个什么地方啊!我们会不会被卖了啊!之前导游跟我们说下船点离市区就10几分钟。而事实是我们下船是一个郊区不能更郊区的地方!坐公交就一个1小时!!能更坑吗!

下船点是个煤矿吧都是些什么呀三峡导游三峡人民太不厚道了
我们下船坐了一个小时的公交,再坐了30分钟的出租车。终于到宜昌动车站了。这一天,心都碎了。不过好在,我们赶上了火车,否则哭死

DAY4:武大——昙华林

因为下午的火车回家,所以回武汉之后也没什么地方可以去的。刚好有武大的小伙伴在,果断找他啦~武大半日游。

武大博物馆。顶楼有很优雅的咖啡厅。上面的观景台据小伙伴说是最好的观景点。有电梯直达。

当当当,后面就是漂亮的图书馆哦。建筑还是很漂亮的。

樱花大道下面的小路,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可惜了樱花大道在装修,都是建筑垃圾

很美的银杏林

果然图书馆是最一个大学最标志性的建筑。一个大学有没有底蕴就看图书馆了

知道为什么我老是遮眼睛吗?因为一直眼睛不知道什么原因肿的很厉害~哎。。我遮遮遮

假装在看樱花
对了,17年樱花大道才装修好,重新开放。

武大里面竟然有卖糖葫芦的!!

后面白色衣服的男生在念英文,可能他学习的是疯狂英语的方式,念的超大声。不过能在这么美的校园念书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啊~

武大草地的欢乐时光。我也好想撒丫子奔跑

在武大边上吃了饭之后,就去昙华林了,好像是坐2路地铁。。具体忘记了

很文艺的一条街。游客也是拍照为主呢。
厦门鼓浪屿那有点像。

呀,斗鸡眼的肥猫

无意间走进一个教堂。叫崇真堂。里面有外国牧师呢~因为刚庆祝完圣诞,所以打扮的特别漂亮

很喜欢这里,有个画室,楼下是卖明信片的

碰到一位美女在拍写真。真的很漂亮

到处都是各种文艺小清新的花画话。小资文艺范的你值得一去哦~

关于旅行的琐事

关于旅行的琐事:

住宿篇:

12.31宜昌津汇商务酒店(CBD商圈夷陵广场店)
酒店地址:宜昌西陵区夷陵大道68号 丹尼斯广场九州大厦后面
前台电话:0717-6905555,15571768777  东站打的25元左右
点评:价格很美丽。位置很优越。交通很便利。推荐推荐!网上预订才100不到哦

1.1住吉楚国际酒店—宜昌盈嘉店(隔壁儿童乐园)
酒店地址:宜昌西陵区珍珠路69号盈嘉写字楼  前台电话:0717-6868999
网上预订也是100不到。是个星级酒店呢。也是很棒。离夷陵广场稍微远点

1.2宜昌—三游洞—猴溪—欢乐谷(本来的打算,不过因为是淡季,这些地方都不怎么开放,所以放弃了,不过大家可以去,都是比较热门的景点)
夷陵广场—三游洞 公交10-1 1元/人

1.2武昌 住如家 中山路496号,027-59518999
网上预订也是100不到,而且给的是家庭的套件。在武昌火车站旁边,很近。很便利。赞

1.3武昌站—磨山景区—武汉植物园(本来的打算,但是时间不够,我自己去了武大和昙华林,我的家人去了意大利风情街)

住宿总花费:3晚200多元。 因为如家我们有抵金卷,就花了30多块一晚。而且是家庭套房哟~
吃饭篇:
12.31武昌:户部巷热干面及其他小吃。100元左右
1.1宜昌:酒店门口的重庆面馆。热干面,燃面,重庆小面。(都是辣的说)30元!不得不说,宜昌的物价真是令人好惊喜啊,吃饭超便宜。
1.2宜昌:团坑的饭馆,坑爹的江鱼。味道虽然不错,但是太坑了。就一个小火锅 100多!超级坑!
1.3武昌:武大附近的五谷面。很好吃。20元~我家人去意大利风情街啦,据说也是吃货的海洋。

吃饭总花费:4天400左右

消费篇:
12.31  黄鹤楼门票:80一人;
1.1三峡人家门票:240元一人;宜昌逛街300元;不得不说物价真的好便宜啊!
1.2两坝一峡门票:100元一人;
1.3武昌火车站买周黑鸭,150元;火车站的周黑鸭真的好好吃呀~

消费总花费:1000多元

交通篇:
家里至武昌:火车
武昌至宜昌:火车
宜昌至景区:公交大巴
宜昌至武昌:动车
还有各种公交打的

交通总花费:1000元左右

我们四天的总花费:3000元左右。没有穷游,也没有奢侈。

武汉景点篇:

磨山景区:
居东湖中心,三面环水,逶迤六峰,是东湖风景名胜区的六个景区之一。古朴、恢宏的楚文化旅游区位于磨山景区内:仿古代章华台而建、可与江南大名楼媲美的楚天台;反应先秦时期国家象征的楚城城门;被楚人视为真善美化身的凤凰(铜雕);古楚国人进行商贾贸易的楚市;比泰山御字碑还大、毛泽东手书的“离骚碑”;展观楚国八百年风云历史中的名君、名相、名人、名事的“唯楚有才”雕塑园等等。这些景点文化内涵丰富、建筑艺术精湛,在全国独有。磨山景区是湖北楚文化的主要旅游区,属于东湖景区的一部分,北面便是烟波浩渺的东湖,可谓依山傍水。景区内有楚城门、楚文化园、楚文化图腾凤标等景观,最壮观的是位于磨山半坡的楚天台,古式亭台阁楼式建筑,内有楚国文化展,每天定时有编钟表演。拾级而上,登天台远眺,东湖碧波连天,云蒸霞蔚,城市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若隐若现,极目楚天舒。磨山还是赏花胜地,春有樱花灿烂,夏有荷花妖娆,秋有桂花飘香,冬有梅花盛放,四季花开,群芳争艳,让人留恋忘返。磨山景区地处东湖南岸,游人相对少些,是节假日休闲赏花的好去处。只是在磨山游玩,不能沉醉不知归路,途径公交车次不多,643、401路等可抵达,不要错过了班次,途经的士相对较少。
1、乘坐401、403、643路公交车至【鲁磨路梅园】站下车即可。
2、乘坐402、413、515路公交车至【东湖东路梅园】站下车即可。
成人票60元 学生30元。 开放时间7:30-17:00 用时参考2-3小时

中山公园:
始建于1914年。前身为一私家花园,名曰“西园”。武汉中山公园占地32.8万平方米,其中水上面积7万平方米,是武汉市历史悠久的文化休憩公园。古树名木140株。景观功能分前、中、后区。其中西合璧的园林风景,淳朴隽永的人文景观,惊险有趣的游乐项目一直受到广大游人的赞誉。园内有湖心亭、深秀亭、回瞰阁、落虹桥、步桥、游泳池、人民会尝儿童运动常图书阅览室、梅花园、动物园、岩石园等。现在的公园分前、中、后三个景区。基本保留了建国前的园艺格局:人造湖、假山、楼台亭阁及网球尝溜冰尝中山科技馆、日晷、张公亭、四顾轩、落虹桥等巧布其间。中区主要有观鱼池等景点。后区较宽阔,辟有草坪、梅山、岩园、楼山等小区,并设有“三峡屏”、“啜茗轩”、“霁雪楼”等景观及西游记宫、水上世界等。全园有花卉160多种,共1.5万余盆,其中菊花佳品最多,年产万余盆;还有成型树木1.2万余株,使园内绿树成荫,空气清爽。
门票2元,纪念堂5元
用时参考2小时

意大利风情街:(推荐!!)
光谷步行街3期的意大利风情街,位于1350米光谷步行街的核心地段,也是整条街建筑艺术的精华篇章。文艺复兴式的意大利艺术建筑,婚庆街、酒吧街等浪漫主题定位,为刚猛的大武汉带来前所未有浪漫柔情。来自米兰市中心的多莫大教堂,来自罗密欧与朱丽叶故乡的爱情纪念墙,来自威尼斯街头的音乐喷泉,来自古罗马广场的人物雕像,来自托斯卡纳的建筑风情。
702、703、536、518、540、581、728等20余条公交线路通达武汉三镇,地铁2号线江南起点站在步行街下,中环线通车后,从光谷直达汉阳汉口,到天河机场50分钟左右;地铁2号线武昌起点站,地铁2号线

古德寺:
佛殿仿照缅甸阿难陀寺建造,是一座典型的具有浓郁异域建筑风格的寺庙。是汉传佛教唯一、世界仅存两座此类风格的佛教建筑之一,具有重要的宗教、建筑和文化历史价值。
它隐匿在城市的高楼之中,是一个很多武汉人都不知道的地方,所以香客极少,可谓真正的佛门清净地。对于喜欢清静、对建筑有兴趣的游客来说,是不可错过的地方之一!
乘车30、电3路,电2路,到工农兵路国宾酒店站下,往前步行可以看到育才高中,走过育才高中可以看到一个岔路口,从左边路口往里走50m左右就到古德寺了;
也可以乘坐轻轨一号线,在“头道街”站下。下了天桥到路北,往西进入一条南北走向的小巷新建街,北走至上滑坡。沿上滑坡走到工农兵路东转,可以见到古德寺的正门。
门票:进门需要交香火钱,有三种:8、15、38元,分别对应不同大小的香,每人三支。
开放时间7:00-17:30   用时参考:1-2小时

武汉植物园:(小朋友可以去)
(1)荷兰郁金香展华中地区展出面积最大、品种最全的郁金香花展将与春节前夕在武汉植物园举行。本次郁金香花展共展出‘夜皇后’、‘王子’、‘天使’、‘普瑞斯玛’、‘城市之花’、‘艾伦妮公主’等60多个欧洲最新品种,近百万朵红似火、黄如金、白似雪,千姿百态,文雅高贵的郁金香芬芳满园,与湖岸风车、别具特色的木鞋造型互为点缀,让你身临其境,荡漾在花的海洋中,带你走进大洋彼岸库肯霍夫般的童话春天。本次花展将持续到4月份。(2)兰韵天城兰展世界各地缤纷绚丽的热带兰花汇聚一堂争奇斗艳,将武汉植物园葱茏的热带雨林景观装点得更加美丽。在热带兰花精品展区,来自美国夏威夷哥伦比亚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的兜(兰)王、兜(兰)后、蜘蛛兰、章鱼兰、蜈蚣兰、鸽子兰珍奇兰花均是首次与市民见面,在寒冷冬季品赏这些浓艳的热带植物,别有一番滋味。(3)中华桃花卉展  02俗话说“谷雨三月赏牡丹”、“三月桃花俏”,武汉植物园运用花期调控,使得代表吉祥、富贵、昌盛等寓意的桃花提早开放。桃花将纷纷开花,多达24个品种,从花期最早的山桃花,到最晚的绛花碧桃,姿态各异、绚丽多彩。
成人票40元,1.2米以下免票。1.2米以上学生凭学生证半票
开放时间8:30—17:00。用时参考2-3小时

武汉东湖海洋世界:
福建龙川集团及亚讯科技(香港)集团联合投资2.5亿元兴建,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坐落在著名的国家风景区武汉东湖,展示千余种万余尾海洋珍稀鱼类。整个展馆由9个展区组成—热带雨林馆、海底隧道、水母馆、长江鱼馆、海洋剧场企鹅馆、标本馆、精品馆、3D艺术馆等。游客在东湖海洋世界里可尽享亚马逊原始雨林的神秘莫测、海底景观的深邃迷离、海洋生物的斑斓夺目、人鲨共舞的惊心动魄、海兽表演的幽默诙谐、企鹅宝贝的憨态可鞠。80.00元儿童票(1.2米以下儿童):40元
开放时间冬季:09:00~17:00 用时参考半天

武汉动物园:
坐落在武汉市汉阳墨水湖畔,全园三面环湖,形成半岛,具有湖光山色、鸟语花香的自然景观。该园分前、中、后三区。前区为水陆游乐区;中区为野生动物展览区,并配置园林景观;后区待开发建设,拟建动物自然放养场和后勤基地。建有百鸟乐园、鹤岛、天鹅湖、中型猛兽馆、大熊猫馆和小熊猫馆等五大展区20余座动物馆舍。还建有兽医院、繁殖尝饲料房、供热中心等后勤设施。拓有郢趣园、湖光轩、樟树林、九孔桥、大门绿化广场等80处园林景点及20余个游乐、餐饮服务设施。园内以观赏动物为基础,以发展灵长类尤其是以神龙架亚种金丝猴种群为特色。现有大熊猫、金丝猴、白熊和丹顶鹤等珍禽异兽200余种2000余头(只)。植物以常绿树为骨干,以樟树、池杉、水杉、竹为特色,现有树木花卉180余种近8万余株,另有大面积的纯草坪及自然植被。     门票20.00元  开放时间:09:00~17:00

如果你只是在武汉玩的话,我记得淘宝上还有武汉的年卡,有相应的优惠。大家可以自己搜索一下。
下图好像是年卡里面包含的景区。

景点如下图:大家也可以去看百度地图,更清晰

结尾

武汉是个城市,可能与其他的城市并无二致。有好的一面,有坏的一面。我来过。留下的美好印象多于坏的印象。
希望你的旅途愉快~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12 12:2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8 11:00

引用 ickeschen 发表于 2016-04-18 11:00:35 的回复:

回复ickeschen:是的~特别重要

2016-04-19 08:5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