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乌镇-周庄-苏州-同里-木渎-无锡-上海,9天蜜月行!——苏杭篇,狗宝儿与虎蛋

• 出发时间/2015-06-05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杭州应该是每个人一生中都会走一次的地方吧,看湖面泛波夕阳斜照雷锋,忆白娘子许仙亘古不变之爱情。那一壶的美景洒尽浮世铅华,携子之手,与子徜徉西湖边上,捧一把金灿灿的余晖,品一盏淡雅西湖龙井,何等的诗情画意!我愿如江南女子的温婉,融化你塞北汉子的刚强!

后续蜜月行之泰国篇(清迈-普吉-甲米-皇帝岛-攀牙湾007岛-曼谷)地址:http://www.mafengwo.cn/i/5456710.html
    哈尔滨清明收集幸福之旅地址:http://www.mafengwo.cn/i/5451431.html

狗宝儿和虎蛋儿,结——婚——啦!!

从相识到相知,我们用了5年,虎蛋儿是个安静的小男生,温文尔雅,彬彬有礼。因为小,没有进去我的视野。一次单位联欢,让我真正接触到虎蛋儿,开始了解他,一点点欣赏他,又经过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两年,我们走在一起,建立家庭,携手迈向幸福殿堂。

女人的幸福写在脸上,一颦一笑,举手投足之间,都流露出男人的宠爱,打今儿起,狗宝儿开启幸福模式!
      度蜜月是每个女人一生中都很向往,都会重视的事儿,去哪里,浪不浪漫,自己要穿什么,美不美太多的问题要去思考,脑子会挤爆!虎蛋儿第一次出国,为了让他自由行有个愉快的开端,我们选择国内出发9日苏杭后,杭州直飞泰国清迈-普吉-皇帝岛-甲米-攀牙湾-曼谷的行程,全程历时20天,其中苏杭9天,泰国10天,吉隆坡中转1天。此次行程让我们体会到,准备结婚的小情侣或者老情侣们,先去旅个行吧,待三观统一,志同道合,相互扶持,相互照应,那么,就结婚吧!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一生的承诺,从此刻开始兑现!

关于假期

很多人都愁,没有假期怎么办?婚假10天,年假5天,加上周六日前2天后2天,假期就是这样拼出来的。有了时间,金钱呢?是该揭晓答案了:那就是穷游!
       机票、酒店、路费要省,这几样对短途游来讲,都是大价钱。
       美食,狗宝儿从来不会从嘴和玩上省,走到哪里都要吃当地特色菜,去海边更不能落下海鲜大餐,狗宝儿可是个名副其实的吃货!
       机票,耐得住性子才能等来大促的好价钱;
       酒店,安全、卫生、位置好就是硬道理,条件一般也会没问题;
       交通呢,能走路就不坐车,能坐公交、地铁就不打车,能坐硬座就不坐卧铺,高铁嘛,压根就不考虑。飞机能不添加其他服务就不添加,保险能在网上订购优惠的就不在实体公司买贵的。对于保险,狗宝儿可是无论走到哪都不可缺少的,因为狗宝儿这方面的意识一直是有,一是图个安心,二是一旦发生什么,也有承接的。

关于机票等各种费用

狗宝儿是个自我管理比较严谨的人,所以在预算方面也是严格控制。狗宝儿的规划性很强,即使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也会在走之前或者路上做足准备,更何况是20天的蜜月行。接下来说说此次行程的各项费用。准备上图表,一目了然。

苏杭吃喝玩乐一共消费1892元,全程路费1598元,住宿881元,苏杭行程总费用:4370元/2人。这个开销不算穷游,因为去时为了节省时间多玩一天,怕虎蛋儿吃不消,坐了灰机,一下子超出预算500大元,原计划苏杭费用,控制在4000以内。
                                   准备上行程了!
———————————————————————————————————

第一天,沈阳-杭州夜景,开启蜜月模式。

我们第一站就是杭州,入住如家河坊街鼓楼美食街店,位置好,入住时已经天黑,客房大多已满,我们定的房间没有了,便为我们升级一晚家庭房,空间更大更舒适。

好多的行李,帽子就带了四顶,衣服裙子无数,要美美的,出门旅行标配,一天一套衣服。看看我家虎蛋儿那小表情,

狗宝儿平时不化妆,一点粉黛都不施,每次出去玩略施一些,后期还不爱修片,都是原图就上,属于懒人,没有大师高手们那么多技术,所以,大家看的时候就比较暗,而且不美,对于什么痘痘啊,皱纹啊,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还有,关于相机,自己没有买,因为出国,还要照水下,所以就在陶宝上租的三防相机,以前有租用过,感觉还不错,奥林帕斯TG-3,颜色卖家已经调好,很正。

郎才女貌,非常完美!

都说国内的飞机爱晚点,动不动就管制,还好我没有遇到,顺利出发了,小灰机灰灰啦!

虎蛋儿总是羞涩,哎妈呀,给妞儿笑一个。

从机场出来直接坐巴士到站点儿,打个车来到河坊街,我们的酒店比较好找,放下行李入住后出门觅食。

好看,不好吃。

好看,又好吃。

吃饱喝得就是逛街。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吃吃喝喝中,过去啦。晚上回去,要欺负一下我的虎蛋儿

第二天,九溪-龙井-新西湖-旧西湖

今天的行程安排的满满的,早起化个小妆妆,迎着灿烂的太阳,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粗发!

先来几张合影,秀个恩爱!

是不是很幸福的笑啊!

早早的就出门,杭州的小吃很多,我们专门找本地人吃饭的地儿,一是便宜,二是正宗。吃饭的时候遇到一个婆婆和一个姐姐,都为我们热心地介绍杭州游玩路线,基本都是一个路线,从河坊街出发,公交车到九溪,包个面包车去景点,一路游走到龙井问茶,再公交到新西湖,中间去珍珠厂啊,绸缎厂,最后坐车回老西湖。刚开始的感觉杭州人真是很热心,过后觉得,本地人介绍的很多地方都是消费区,带动当地经济的购物点。不过还是要谢谢当地人的热情。

这个生煎很好吃

出门遇到好天气是件很开森的事儿,从我们离开大沈阳的那一刻,沈阳就开始长达半个月的连雨天,据说下的都冒烟了,微信上一堆人告诉我,你们走的可真是时候,沈阳都不能待,天天有水漫金山的赶脚。妈妈也会问我,你那面什么天气?发张阳光明媚的合影,这才放心。都说出门看人品,RP是不是要爆棚!

从公交车站包车去九溪时有个小插曲,走走路我的鞋带开了,我家虎蛋儿地蹲在地上帮我系鞋带,我也很正常地看着他绑鞋带,这一幕被包车的车夫看见,用本地话说了一句,给我们俩照一愣,啥意思?没听懂!车夫说,这个男生真是好样的,在我们南方,男生是不可能给女生哈腰蹲地上绑细带!哈哈O(∩_∩)O哈哈~,虎蛋儿被表扬了!心里美!增脸!

来到龙井问茶,不品一盏正宗的虎跑龙井,是不是对不起自己的味觉?走在龙井问茶的小巷子里,感受着这个慵懒的风土气息,不知脚步会停留在哪家庭院,一位小姑娘告诉我们,不用去茶庄,那里贵还人多,都是来自上海过周末的,去农家院,那里的茶新鲜也便宜,买些带走品茶不收钱,不买只喝看着打赏。好吧,我们来到一家阿婆的店儿,很小的一个门脸,没有人,很清静,适合我们,阿婆年纪大了,腿脚不好,走路有些吃力,问了我们喜欢喝浓一些的还是淡一些的,我说,淡一些的吧。阿婆说,会喝茶的人都品淡茶,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东北孩纸,喝茶的文化没有南方那么讲究。在品茶的过程中,阿婆跟我们说了关于龙井的很多话,分类啊,产地啊,口感啊,浓浓的黄豆味儿很喜欢,一杯热菜下肚,带走满身的热气,虎蛋儿刚开始对这种夏天喝热茶受不了,后来喝着喝着,就喜欢起来,一杯续一杯。临行前我们买了一些,因为要出国,不敢多带,阿婆说,可以给我们发快递,他们这每天都有快递上门取件。

离开了虎跑龙井,我们走着走着,来到了新西湖,从龙井出来的时候有个外地的车夫告诉我们新龙井是个人工开凿的湖,就一个绿茶餐厅,没有什么可玩的,因为本地人都推荐这个景点,我们还以为是外地车夫骗我们,想拉我们去远一点的钱塘江大桥才这么说,到了后才发现,车夫说的没错。新西湖真是没啥可看,倒是从龙井到新西湖的路上,体验到暴走并感受江南的风光是件美事。

这边就是绿茶,候位的人很多很多。建议时间紧的盆友,这个景点可以免了,去钱塘江大桥看看更值得。

接着走,杨堤到了,然后就是西湖。

西湖的景致还是很美的,绕着西湖走上大半圈,大半天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看着太阳一点点西落,西湖边街道上的人群也开始鼎沸起来。夜生活的杭州,应该是另一番滋味。

虎蛋儿和虎头的亲密合影。

我们的本山大叔。

河坊街有很多小资的地方,适合照相,很多年轻人都会来这里留念。

回到酒店后,出来觅食了,晚上比白天风冷一些,加条围巾披肩。

一天只吃一顿饭,尝尝杭州的名菜吧,西湖醋鱼、叫花鸡、东坡肉,再来一个千岛湖的啤酒。

第三天,西湖,雨!

烟雨江南是一直想看到的景致,那微微细雨洒在湖面,打扰到湖水的宁静。既不打破心情,又不会凌乱到美,诗情画意,配得上江南的美。

早上起来退房,今天换家酒店,都是预先定好的,各种组合,考虑到行程位置,价位,这种热腾,乐此不疲。

杭州小笼儿,三鲜味,美味。店名忘了,杭州好多家连锁,味道挺好的,小笼很喜欢,麻圆儿什么的很可以,经济实惠的一餐。

撑伞观荷,烟雨朦胧!

这里是拍雷锋夕照最佳的观景点,我们来的时候已经有几位台湾友人架起机器等候多时了,他们说自己非常喜好摄影,等到6点夕阳能出来那就是最美的景色,从退休后就祖国各地地走,用相机记录生活中最美的画面。都是专业大单,小白兔,我们是比不了。

夕阳斜照雷锋我们是没拍到,不过烟雨江南还是有的。

这是什么花呢?洗去一身浮沉,初见新我!

下图虽然没有夕阳,但在我看来,还是别有一番滋味!许仙和白娘子,不就是在这样的天气遇见的吗。

来杭州,著名的几家本地菜馆当然是要尝尝,其中,跑不了知味观、外婆家,看来看去,选择了知味观,他家有团购券,对于控制预算的我来说,即能吃到美食,又能省钱,一举两得!

酱鸭,湖光十色、干炸响铃、桂花糕、正宗东坡肉,肥而不腻,而且每一层肉都流露出不同的味道,一口咬下去,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这一天过的很快乐,吃的很美味,玩的很开森。回去欺负虎蛋儿去。

第四天,穿越乌镇!

上午坐车去乌镇的时候天还下着雨,一路上很多好心人为我们让路提行李,杭州有直达乌镇的大巴,很方便,到了乌镇后直接买西栅门票,出口处的售票机有卖(有很多人都是到了酒店以后跟别人组团,买团体票,凑够十个人就可以,100元/人,正常票是120元/人,有不赶时间的可以跟他们一起拼),打电话给客栈老板接我们。老板和老板娘人都很热情,我俩定的兄弟房,老板娘笑的哈哈的。
      到乌镇的时候正赶上乌镇整体改造,市政工程,怎么就这么点儿幸儿,我们住的这半面没有改造,要是选在对面,一定会大煞风景,大失心情。乌镇外的餐厅饭菜真心一般,只能用能吃一词,没有味道,不如啃面包香肠。
      入住后,更了个衣,今天有点小穿越的赶脚,哪吒脑海的发型,就是雨还一直下,影响整个妆容,为了拍照,没有撑伞。妆,花啦。凑合了,拼了!

乌镇的规模还是蛮大的,夜幕降临时那种灯火阑珊的感觉,天边一抹蓝,配水面一抹绿,醉了。

人在画中游!

请不要打扰,我的宁静!

这个萝卜糕味道很可以,在有点冷的乌镇吃上热乎乎的萝卜糕,补充一下热量,三个十块,还不贵,很多人排长队买。

那绿盈盈的水面下,埋藏着千年的情怀。

猜猜我在想什么?我在想我到底几岁了!

白墙,黑瓦,哪一片不记载了一个故事,一段历史呢。

我穿越千年,来到这里,与你相见!

华灯初上!

夜幕降临。

此生只为君独舞!

乌镇真是不虚此行,太喜欢这里了,除了蚊子多以外,景致很迷人,漫步其中,即使细雨淋淋,依旧很陶醉。

第五天,周庄夜游

说起周庄,悲催了,下车本来买的周庄的车+门票,结果一出站,就被一女滴拦下,跟我介绍一日游怎么怎么好,苏州怎么怎么贵,大小园林如何如何雷同,强烈建议让我们跟团一日游,还说什么中间你们可以随意下车,到景区时间自己控制。报了团就不是这样了,机械跟团上车下车吃饭购物再购物,不购物就听导游笑里藏刀地骂人,NND。

没办法,没经得起诱惑,报了个夜游周庄苏州一日游,两天两人400大元。票是便宜了,不过真的是憋气窝火,只要跟团,到景区经只能听导游说,根本没有自己玩的时间,打卡式照相,一天坐车2个小时,景点讲解1个小时,剩下10分钟自由活动照相,购物区购物3个小时,吃饭1个小时,这一天8小时都干什么了??!购物店不买导游还得说,“出来玩都是有钱人,没钱别来玩,谁也不差购物这几个钱,回去不得给亲戚朋友带点什么呀.......”,吃饭,一餐一条鱼要188元,还没有8寸圆盘大,什么松鼠桂鱼,都不知道是几天前的菜了。一个白菜豆腐汤38元,不吃说玩不起,说什么就靠一个人吃饭提3块钱,我去,我大方点,给你20块钱小费,咱不用挣那3块。

周庄的小巧,没有乌镇的大气,更喜欢乌镇周庄,天下第一的水乡,领导人炒作的。

出门就上了贼船,都没来得急化妆

当年的沈厅大宅,全国首富,如今留下的,只是传奇故事和残垣断壁,钱财万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古代皇帝吃的,也不如今天平头百姓的家常饭。

上张素颜照,非素颜状。

导游强力推荐的地方鱼,吃不起。点个白菜豆腐汤,还买了导游带去购物的肘子,加两碗饭,吃起来。

走到哪里都有一场反应本地特色的文艺表演,要是我最忽略的环节。

周庄,我轻轻地来,轻轻地走,我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第六天,悲催的苏州一日游

赶集的一天,从留园开始。一天的行程就是走马观花,留园长什么样到现在还不知道,就听导游哔哔哔哔哔哔哔哔~~~~~~~

走到哪里都要欺负一下我家虎蛋儿。

唐演院,里面作客香港书画家竟是前几年请来参加我们公司联欢会的,世界真是小,又见面了。只可惜,没有那么厚重的文化底蕴,不能捧场了。江南人家,随处可见的是诗书的气息,官员把钱都砸在自己的庭院上,没事玩个石头,挖个水池,开条河道,戏鸟弄鱼,听个小曲儿,品壶茶。住的地方也小巧,伸手能够到对门的窗,自家的观景也就是小小的一角四方天,女人从小到大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哪有我们北方人打小儿奔驰在广阔的土地上,吃的是山珍,喝的是烈酒,个性爽朗,性格直率。不藏着不掖着,狼性十足。不压抑,做自己喜欢的事儿,让别人说去吧。

这又是什么个地方,忘记了,没办法,走来走去上车下车,中间吃饭。

第一眼看到什么,就是心里想的什么。是福?还是钱?

姑苏水上游,上船就开始推销扑克,纪念了,买吧。

水上游没有什么,就介绍苏州的房价。上岸后在古街上直接穿到这个地方,叫什么又忘了

苏州四面环水,造成苏州的桑拿热,蚊子出奇地多,而且又大又狠。我的腿啊,都咬出各种山丘了。

第七天,木渎-平江路

睡了个好觉,美美滴洗了个澡,出门觅食,发现车站旁有一家东吴面馆,味道还八错,汤头很有味道,真应了导游的那句话,苏州的面贵在汤头,留面不留汤。鱼香肉丝盖饭也是美味,很浓郁很浓郁。

各种炸小河虾。来一串

端午不能在国内过了,所以把五彩线先系上,也是应景的装饰。

让我们一起,种下幸福。

这个杯子要25大元,就为了个亮儿,我也买了一个,不过冰激凌还算好吃。

哪个城市,都有小资的去处。

第八天,同里古镇

今天的早饭,还是东吴面馆。

火车站买的同里的车票+门票,自己控制时间,我去的有点晚了,上午出发最好,我中午11点才出发,到同里时间有些赶,有两个景点没有进去。

帅气的虎蛋儿卟卟一个。

上游洗衣,下游淘米。

我应该站在下面转个圈儿,一定是张美照,可惜啊~~

这个姿势撩人不,亲爱的卟卟

狗宝妞妞总是离不开吃的。

来晚了,大店儿都关门谢客,只能到小店吃一口。

第九天,穿梭在城市之间,无锡,上海

本来想去西塘,走的古镇多了,有些视觉疲劳,于是决定,还是去无锡上海看看吧,车票也没几个钱,时间也来得及,于是,走起。

无锡公交车站的安全措施做的挺到位。

无锡的天,真是刺眼。

瞧瞧我可怜的腿被蚊子亲的

这个很好吃,味道正宗。

夜景的外滩,挺美,广州的也一样,看多了,就没啥了,还是更喜欢亲近大自然。

国内嗨皮了9天,愉快地玩耍,晚上乘坐机场巴士,准备飞清迈,临行前为了减负,将国内9天穿过的衣服鞋子,买的东西都打包顺风寄回家。寄回家的钱比一路带着买行李可省多了,而且更重要的是减负减负!
      一天,两国,三城,穿梭在城市间的精灵,我愿与你,携手每次旅行!我们,在路上!敬请期待,狗宝儿与虎蛋儿的蜜月行——泰国篇。
泰国游记地址:http://www.mafengwo.cn/i/5456710.html

引用 宝贝菁菁220 的图片:

2016-04-12 09:04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2 18:25

引用 北极下雪88 发表于 2016-04-12 18:25:49 的回复:

回复北极下雪88:谢谢捧场

2016-04-13 08:38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4-12 16:33:54 的回复:

回复橙Sir:谢谢

2016-04-13 08:43

引用 宝贝菁菁220 发表于 2016-04-13 08:43:12 的回复:

谢谢

回复宝贝菁菁220:游记不错!应该是剪刀的,不知道整的变成了再见

2016-04-13 09:0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8 11:00

引用 流浪fox 发表于 2016-04-18 11:00: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