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我与西藏擦肩而过......

筱汐 LV.12
2016-04-11 14:28 667/3
  • 出发时间/2016-03-18

开始

时间:2016.3.18-2016.3.27
        2016年3月18日,再次踏上西行的列车,前往我心中的圣地—西藏—一个不需要粉饰就已经很美的地方。对于痴迷西藏的人来说,一次进藏,并不能满足我的好奇,于是有了这第二次。也许还会有第三次、第四次......没有了第一次的兴奋与期许,但还是会感叹生活的美好,感叹自己的幸运。至于为什么痴迷,不仅仅因为那里有蓝天、有白云、有雪山、有桃花,那里更有一种信仰,一种精神,甚至是一种力量。对于在城市里呆了太久,而变得越来越孤独的人来说,那正是我所需要的。
        在西行的列车上,满眼的黄沙黄土,一片贫瘠。低头,看《西藏生死书》,不晦涩,但很难懂,讲的是开示他人,修行佛法,轮回转世。讲求有接受死亡的心理,达到“死亡既不会令人沮丧,也不会令人兴奋,它只是生命的事实”的境界。

信念

当或朝圣或转经或骑行的人经过我的身边,我看到他们沧桑却无比坚定的眼神。我无法理解他们的执念与虔诚,但并不妨碍我对他们的崇敬。他们或成群结队,或孤独前行,他们用身体或脚步丈量着与佛的距离。

甘丹寺

甘丹寺,错落有致的建在一座山上,经过弯弯曲曲的盘山路,宏伟壮观的建筑赫然眼前。阳光下的甘丹寺,安静,祥和。没有太多游客。天空中飘荡着诵经的声音,浑厚而沧桑,能让人平静的声音,能沁入人心的声音。所谓的余音绕梁。小狗们也都懒懒的躺在地上,聆听着佛音,忽然觉得,这里的一切生物都好有佛缘。

扎什伦布寺

被誉为小布达拉宫的扎什伦布寺,与色拉寺、甘丹寺、哲蚌寺、塔尔寺、拉卜楞寺,合称格鲁派六大寺。寺院建筑和谐美观,颜色端庄大气。殿檐的雕饰华美。依山而置的经筒,更是宏伟。清晨的扎什伦布寺静谧安祥,没有熙熙攘攘的游客,有的只是一个个虔诚叩拜的身影。

羊卓雍措

羊湖的美是毋庸置疑的。羊湖的优雅是与生俱来。无论哪个角度,都无法看到羊湖的全貌。那湛蓝碧绿的湖水,就像一块碧玉镶嵌在雪山中间。

巴松措

桃花

春寒料峭时,桃蕊已吐芳。林芝的桃花,久负盛名。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慕名而来。没有了蓝天映衬的雪山,巍峨依旧,雪山映衬下的桃花,分外妖娆。

然乌

在去然乌的路上,翻越色季拉山的时候,下雪了,海拔4000多米的山上,路面难行是可想而知的,养路工的辛苦也是让人敬佩。漫山遍野的雪啊,无尽的林海,披上了婚纱般,妩媚多姿,美不胜收。在过排龙天险的时候,看到了即将通车的迫龙沟特大桥,估计通车以后,天险就是一个地名了。隧道修好了,大桥也架起来了,路是好走了,但风景没了。到然乌已经有点晚了,但仍能感受到它的美。第二天,清晨的然乌湖,静得像一面镜子,倒映着雪山,倒映着松柏......真实与倒影纠缠在一起,傻傻分不清。

冰川

冰川,是极地或高山,经年不化的积雪,经过一系列变化形成的。层层叠置,在阳光的照耀下,蔚为壮观。冰白的冰川如一副巨画挂在山壁上,熠熠生辉。山壁上的冰,就好像玉一样温润美好。据说,卡若拉冰川是拍摄红河谷的地方,为了拍摄效果,卡若拉冰川被炸出个三角的缺口,这个缺口无法修复。人类,什么时候才能停止对美好的透支。也许在将来的某一天,人类会在自己的文明与进步面前哑口无言。

结束

这不是一篇游记,是这次旅行的总结,或是说是对这次旅行的怀念。
        旅行结束了。一个人带着些许的遗憾,离开,把美好留给下一次。因为这样的机缘,我们遇见、因为那样的原因,我们分别。也许这次的分别是为了下次的相遇,也许这一别就是一辈子。有人说,一个人的旅行是从一个故事,一本书或一部电影开始的。那我一个人的旅行也许是从想体验一个人流浪的感觉开始的吧,有一种流浪是一个人的旅行。
        西藏,我来了……
        西藏,我走了……
        前世500次的回眸,换回今生我与西藏的擦肩而过……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12 14:2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