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新”感觉-随性的自由行

☆喵喵☆ (巴黎) LV.6
2016-04-11 14:44 1392/4
  • 出发时间/2016-03-26

关于题记

“泰”美丽“新”感觉-随性自由行, 带着欧巴一起飞❤Phuket  and Singapore❤自由行

2016年春节时,李大胖问陈小胖,今年想去哪玩?当时脑子里出现了几个画面:黄山宏村海南三亚。。。忽然脑子一热:我想去泰国普吉岛!一拍即合的感觉真好!普吉岛泰国  南部的世外桃源,也是泰国最大的海岛。三月底的青岛还有些小冷的时候,李大胖带着陈小胖开启了普吉岛度假之旅哦,哇咔咔。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普吉岛带给我们的满是惊喜:阳光、沙滩、美食还有那一群善良的爱微笑的泰国人民。站在大海边的那一刻,只想静静的放空,什么都不想,什么也不做。只希望那片蔚蓝的海,能记住我们年轻的模样。

做事严谨的陈小胖,对于第一次出国游,会规划的很细,所以基本上每一天干什么都已经设想好了,而且提前在网上都订好行程。万能的淘宝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世界那么大,我们去看看!

老板是黎哥,服务和产品简直太棒了!不选这家店铺真的会让你后悔的哦,我们98%行程都在黎哥家订的,堪称完美!还有QQ交流群369431260.

旅行方式:跟团和自由行都有利弊,选择适合自己的。我大致看了下普吉岛的跟团游会去以下一个或多个地方:
①燕窝展示中心 ②国际珍宝苑 ③蛇毒研究中心 ④乳胶中心 ⑤腰果工厂等,停留时间90-120分钟,跟团购物游,要么你钱包够大,要么你心够大。不想跟团旅游带来的约束感,而且去年我们的云南自由行很开森,所以这次果断选择自由行。

关于行程和费用

按摩-¥180
泰国新加坡上网卡-¥140
吃饭购物买手信和零食等-¥4000.00

第一天包车环岛游,实弹射击,神仙半岛,拉威海鲜,查龙寺,普集镇中央百货,王权免税店,自然餐厅,普集镇人妖女神秀。

射击太过瘾了,酷呆了,来泰国要尝试一下哦。
在淘宝店铺"GOGO自由行" https://gogo-tour.taobao.com/?spm=2013.1.1000126.d21.DlNyan
老板是黎哥,服务和产品简直太棒了!还有QQ交流群369431260.

神仙半岛(Prom Thep Cape) 突出于普吉岛最南端、距市区18公里的朋帖海岬,在泰语中的意思为「上帝的岬角」,在观景台上供奉了一尊四面佛,风景特别美,这里没有水泥丛林阻挡视野,每每进入傍晚时分,就是观看落日余晖美景的最佳地点。

威海鲜市场,其实是一个小渔村,很多当地的渔民打捞的海鲜就在此处售卖。海鲜又便宜又大又新鲜!海鲜摊对面就是加工的小店,一般100THB/kg,口味和做法都自己选择,还可以点一些冷饮蔬菜炒饭什么的。
remark: 买海鲜是可以讲价的,不要害羞,不要犹豫,勇敢的大胆的杀价,杀到就是赚到~摊主一般都会简单的中文,实在不行还可以用国际讲价神器--计算器。

查龙寺,位于普吉的查龙地区(Chalong),又被称为越差庙,这里是普吉最岛古老而驰名的寺院,有超过100年的历史。寺院内采用了泰国传统的建筑风格,可供游览的主要有主大殿、舍利塔、寺庙原址和老祖师庙这四个殿。 位于普吉的查龙地区(Chalong),又被称为越差庙,这里是普吉最岛古老而驰名的寺院,有超过100年的历史。寺院内采用了泰国传统的建筑风格,可供游览的主要有主大殿、舍利塔、寺庙原址和老祖师庙这四个殿。 主大殿在最靠近入门口的地方,外部装饰最炫目,供奉着三位高僧的铜像,供信徒烧香、献花、贴金、参拜、求签。 舍利塔是最高的建筑,一共分为三层。第一层供奉着七尊佛像,姿态各不相同,分别供周一至周日出生的人,根据自己的出生日来参拜;第二层供奉着汉白玉的佛像,第三层也就是顶层,供奉着由斯里兰卡赠送给泰国的佛教圣物:佛祖舍利,虽然只有米粒般大小,但是在合适的角度还是肉眼可见的。

中央百货是普吉镇最大的百货商场,是集购物、餐饮、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商场。The Body Shop、Boots、屈臣氏、Levis等各大专卖店在这里都能找到,顶层还有一家电影院。此外,如果逛累了广场里还有超级专业的按摩店。shopping mall很大,但中央百货的餐饮比江西冷便宜太多,swesens的冰淇淋,dq都是江西冷的一半价格,4块钱一个DQ冰激凌哦。

王权免税店-King Power Phuket,在普集镇2015年12月刚开,购物买东西选择也很多。有点小贵。哈哈

普集镇的人妖女神秀 Aphrodite-"阿佛洛狄忒"希腊爱与美女神之称
是2011年10月最新开幕是由一群职业演艺人员所组成的,拥有高水准的艺术欣赏性剧院拥有世界顶级的音响设备,美丽的服饰和豪华的布景千余舒适座椅,豪华,舒适,宽敞。很值得一去。我们在淘宝店铺"GOGO自由行"购买的 https://gogo-tour.taobao.com/还有QQ交流群369431260.世界那么大,我们去看看!

自然餐厅 (Natural Restaurant)环境正如其名,被绿色植物包围着,充满着自然的气息。店铺装修是全木质的,而且布置了很多泰国风的小饰品。沿着店家自行搭建的木梯往上走,半露天的座位就像是在森林里用餐。店内所有的餐桌都是以缝纫机改装而成,很有个性。
这里的招牌菜是Spicy Sweet and Sour winged Bean Salad,是长豆切碎后拌上猪肉、干辣椒、虾子和鱿鱼脚等,酸辣开胃。
主要享受的是环境。

第二天骑大象,江西冷,按摩

尼帕酒店性价比很高。

出行前熟悉普吉岛的路线也是相当的重要,普吉岛有三大海滩,芭东海滩,卡伦海滩以及卡塔海滩,芭东海滩最热闹,江西冷、Big C超市、酒吧一条街、斑赞海鲜市场、芭东夜市、Let‘s Relax 都在附近,我们就住在尼帕酒店步行哪里都很方便。缺点:芭东海滩人多,沙滩也不太干净。

骑大象时提前给象夫100株,他会帮帮忙拍照和让你骑在大象的脖子上哦,另外推销手链什么的,不要也没事。

用肥皂雕的,很漂亮 哦

巴东酒吧街,是享誉全球的一个地方吧——“男人的天堂”。路上灯红酒绿,靡音萦绕,来自五湖四海的,黑的,白的,壮的,瘦的人儿,熙熙攘攘,而道路两旁,齐齐排着等候挑选的女人。

MK金泰式火锅MK Gold Restaurant,首先,服务真是好的没话说,在国内要有这样服务,最少需要上千消费的餐厅。其次是地点,就在江西冷后门。在要出后门的左手边。味道美极了,shabusi是自助餐,可惜没有机会吃。

江西冷Swensen's冰淇淋
这是泰国Swensen's 冰淇淋连锁店最新推出的夏日芒果冰淇淋系列,3月泰国盛产的芒果特别鲜甜,再加上泰国特色的糯米饭,哇!被美味泰式芒果冰淇淋袭卷啦,买的冰激凌火锅价格也是只有299B(还有更便宜的组合),看图片很诱人有木有,每年的3~5月是泰国的芒果季节,这个时候去泰国的朋友最有福了!比DQ阵势大。

普吉岛江西冷(Junceylon),下面的大帆船就是标志性参照物。 普吉岛购物最主要区域在芭东,更具体的说是Junceylon购物中心,译音为“江西冷”。这里有很多品牌的专卖店,还有BigC超市。

体验了马杀鸡。

关于东方spa: “Oriental de Phuket”东方普吉按摩馆位于Patong繁华地段,是集泰式传统按摩,精油按摩和水疗于一体的健康场所。内部装饰典雅,价格却非常大众化。两小时的泰式按摩后,感觉筋骨放松,通体舒畅,是首次尝试泰式按摩的游客的不二选择,我们在淘宝店铺"GOGO自由行"购买的 https://gogo-tour.taobao.com/还有QQ交流群369431260.世界那么大,我们去看看!

第三天斯米兰一日游!震撼

重头戏!

斯米兰群岛每年11-4月开放,其他时间不能登岛。对海洋生物的保护非常重视,鞋子要留在码头,登岛后不能穿鞋,浮潜袜必备!浮潜袜必备!浮潜袜必备!重要的注意事项说3遍! "Similan"在马来语中的是"九"的意思,顾名思义,斯米兰群岛意指有九个岛屿。其中4、8号岛能够住人,而4号岛是斯米兰旅游的集中地,所有的设施都建在上面。4号岛Small beach非常漂亮,水质5-30米都很清楚,如果起风,海浪大了就大约只能看10米内的鱼。7号岛浮潜,这里的特点是Nemo多,但海浪好像也最大。7号岛海水水质好得不得了,但船也晃得不得了,不能上岸哦,只能直接下海。8号岛是主岛,也是国家公园,一定要登上岛上标志性的风帆石,俯瞰整个岛屿~9号岛唯一可能看到大海龟的地方。

泰国,不去斯米兰群岛你会后悔的!!斯米兰岛,有“珊瑚花园”之称,距离普吉岛很近。这里是浮潜圣地——海水清澈见底、珊瑚礁及海底生物丰富多彩,而且海水浮力奇大,即使不会游泳,只要平躺在海面上,手脚伸直,就能漂在海上!怀抱潜水梦的旱鸭子首选哦。在淘宝gogo 自由行家的一日游,love Andaman 船公司服务很不错,真的很棒.接送很准时。安排和午餐好给力!

金池酒店真的太舒服了,推荐!要从gogo自由行家订哦,价钱很美丽哦。再次谢谢黎哥。

第四天Tachai达差处女岛,不可错过的美!

达差岛,也有人称之为处女岛,位于泰国南部攀牙府(Phang Nga Province)的安达曼海域内。非常美丽的一个小岛,是斯米兰群岛中的其中一个岛屿,因此达柴开放的时间也跟斯米兰一样,每年的11月到4月。岛上是没有住宿的,因此去达差岛只能一日游。 此处海水如蓝宝石般透彻纯净,是浮潜、深潜的胜地。 由于没有游客在此住宿,沙滩上人非常少,无人的海滩显得非常宁静。

达差岛真的可以说是最美的岛屿,love Andaman 船公司服务很不错,真的很棒.接送很准时。安排和午餐好给力!我们在淘宝店铺"GOGO自由行"购买的 https://gogo-tour.taobao.com/

第五天卡塔海滩

卡伦海滩特别的安静,外国人很多,海水也很美,距离芭东不远,租摩托车或者乘坐当地TUTU车还算方便。卡塔海滩最远,人不多,也是老外的首选,好惬意,好安静。卡塔海滩是普吉岛最美的海滩,规模比芭东和卡隆要小不少,但是它拥有2个美丽的海湾,外形上呈W型。两个海滩被当地人昵称为"大卡塔"和"小卡塔"。

酒店超级赞,还是在淘宝店铺"GOGO自由行"选的,是我普吉岛最满意的酒店:KATA BEACH

白日的卡塔以风平浪静、海水清澈、适合休闲和潜水,吸引着众多喜欢宁静的游客,在卡塔海滩的北部还有一个小的珊瑚礁,也非常适合潜水。在卡塔海滩的主干道上漫步还能欣赏到南面的查龙湾的美丽景色。在卡塔海滩的山顶处,天气晴好时可以将大、小卡塔、卡隆这三个海湾尽收眼底,这也是普吉岛著名的明信片上的风景。这里也是普吉岛欣赏黄昏落日的著名地点之一。

酒店太舒适了,舍不得走。

在海滩看日落,感觉好美。海天连在一起,广阔无垠,简直是一幅巨大的风景画作。
我们到海滩的时间稍微晚了一些。 太阳整个都沉入海里了。

普吉岛有些餐厅可以微信和支付宝支付,不需担心现金带的不够哦。哈哈。

酒店夜景

椰子哦

第六天骑骑ATV last night

普吉岛ATV沙滩越野车,体验风驰电骋的激爽快感!全地形车通常被称为ATV,是典型的小型,开放的电动汽车有四个轮子和大轮胎,你不需要任何驾驶摩托车的经验,经过简单教学都是可以掌握的哦。可选择30分钟或1小时全地形四轮越野机车体验,可以在不平坦的地形行驶,可以去一些普通交通工具不能前往的景点。我们临时在淘宝订的,还是找的黎哥,淘宝店铺gogo自由行。我们在淘宝店铺"GOGO自由行"购买的 https://gogo-tour.taobao.com/还有QQ交流群369431260.世界那么大,我们去看看!吓得本宝宝腿儿一直打哆嗦。普吉之旅就这么结束了,去商店买点东西,给朋友买礼物。

这个烤鱼很好吃,150B

第七天灰到了新加坡,花园城市

难忘的新加坡之旅,非常Jenny,秋梅姐,阿妈,Lee Koon还有一大家和蔼可亲的家人。你们的热情和款待太给力了。

新加坡的多元文化使其成为了各种风味美食的汇集之地。您可以从菜单上的各种当地美食中窥见新加坡的文化多样性:中国人、马来西亚人、印度人、土生华人等等。 徜徉在这个多元化的城市之中,您将可以品尝到马来西亚清真菜、南印度素食(thali)、北印度饭(naans和briyani)、广东点心、海南鸡饭、北京烤鸭、福建面(中国福建省的炒面)以及薄饼(春卷);这些菜式在新加坡的饮食中心和餐馆中随处可见。

新加坡被称为“狮城”源于一个传说。相传,苏门答腊的室利佛逝王国王子出海巡视,突然海上起雾并刮起风暴。王子于随从将船上各种物品丢入海中都无法稳定船只,情急之下王子丢下王冠,风暴奇迹般地突然平息,雾气消散之后此岛出现。登岛之后,看见一头狮子,他认为是好兆头,决定建设这个地方,并给岛屿取名“新加坡拉”(Singapura,梵语中“新加”是狮子的意思,而“坡拉”则意为城市)。新加坡是个非常适宜居住的城市,干净的街道,清新的空气,诱人的美食,精彩的夜生活,它值得你停下匆忙的脚步,花上3天时间, 漫无目的地游荡在这座花园城市,好好享受一段属于自己的热带生活。感谢这个盛情款待我们的领导,亲爱的啊妈,还是秋梅姐姐,Jenny姐姐。玩的很开心。

这座位于市中心的超级花园以10亿元造价成为新加坡最新的地标,游客可在花园中巨大的半球形温室里观赏到超过25万棵奇花异草,和全球最大的室内瀑布。园区共分成三个部分: 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以及衔接二者的滨海中花园。
其中最大的滨海花园属滨海南花园,其中建有多棵巨大的超级树 (Supertree),十分引人注目。 这些超级树其实是一座座 16层楼高的垂直花园,您在树顶可以鸟瞰整个花园景色。此外,超级树还具备多项实用性功能:收集雨水、生成太阳能以及充当公园温室的通风管道。
网址
交通
乘坐地铁CE线至Bayfront站下车
门票
滨海南花园户外花园入场免费
空中栈道:5新元
植物冷室:28新元
开放时间
每早5:00至次日凌晨2:00。
植物冷室和华侨银行空中走道:每天上午9:00至晚上21:00
最晚售票时间:晚上20:30
用时参考
2小时

第八天:新加坡Peranakan Museum,晚上欣赏夜景和坐摩天,教堂,购物,晚上飞回青岛

新加坡土生华人博物馆-Peranakan Museum ,土生文化馆很好的展现了中国人从唐山到南洋的历史,以及让很多人都可以充分认识到娘惹文化,其中包括服饰,饮食,家具等. 楼高三层,有十多个展厅,文物数量还算比较多,里面展出的内容大多是华人的起源,门票也便宜6新币,来逛逛不错。

烤yao 鱼,真的太好吃了。恨不得自己多长几个胃。晚上11点半还热闹非凡,这就是传说中的宵夜。

{关于普吉}普吉是一个旅游业非常发达成熟的度假海岛,岛上人民善良可爱,没有太多的高楼,大部分的餐厅和酒店服务员会一些中文,餐厅点餐有图片部分还有中文描述,甚至发达到中国游客微信和支付宝支付餐费还能享受折扣。岛上很多山路,但这并不影响租摩托车的热情,事实上泰国人民行车是相当有礼貌的。至少我呆了这么几天没有听见汽车的鸣笛声,过马路司机会打着双闪让行人先行通过,交通很是安全。普吉岛适合慢慢的游览,不冲忙,不赶景点,带着相机,带着美衣好好享受阳光与沙滩的美好。

{关于各种小细节}

1、出入境卡:飞机上空姐会给大家放,填表的方式各大攻略里面都有,提前填好可以节约过关的时间,如果担心填错的小伙伴可以多向空姐要几张备用,出境卡也一并填好并自己保存好,因为出境是需要出境卡的。
2、【签证】泰国签证现在办超容易的说,不需要在职证明不需要银行流水,现在网上代办都挺靠谱的,大约250元一本,办理时间大约5个工作日就出签了。或者你也可以拿着护照说走就走,直接在泰国的入境处办理落地签,需要材料:

a、至少还有6个月有效期的护照
b、填写签证申请表
c、一张2寸照片
d、出示来泰国的登机牌
e、准备好泰铢现金,大约10000泰铢一个人,约人民币2000块钱
f、落地签证费用1000泰铢一个人

需要再提醒要办落地签的各位的是,最好在来泰国之前就准备好一张两寸的照片。如果没有照片,往前走20米有一个自助照相的机器,不过要投币100泰铢。但是往往会人多排队,耽误入境的时间哟~ 所以提前准备好是最好!百程签证,另外记得买美亚的旅行保险哦。

3.货币兑换:我们中行提前预约1:5.2汇率换了15500泰铢。之前在攻略里看见过普吉机场会抽查,每人/每个家庭随身携带泰铢不等少于20000泰铢(等值人民币4000也行),所以我们换了泰铢,事实上我们下飞机之后根本没看见抽查随身携带泰铢的情况,小伙伴不用多换,当地有很多兑换泰铢的ATM机子,紫色的汇率最高。
4.关于电话卡:之前在攻略里有看见普吉岛当地7-11便利店可以买到,但我们去的那几天问遍了7-11和Family便利店都没有,还好之前在某宝已35元一张的包邮价买到泰国7天HAPPY卡,插卡开始的七天免费流量,话费和流量七天都用不完,网速也相当的给力。普吉岛的wifi特别发达,餐厅酒店都有免费的wifi. 最好买ais电话卡,海岛信号好。
5.天气:5-10月是普吉岛的雨季也是旅游的淡季,容易下雨。
6.语言;泰国大部分人民会说英语,所以会说英语的小伙伴当然无需更多的担心,如果不会英语的小伙伴可以下载一个旅行翻译官APP,输入你要说的话,直接翻译成泰语给对方看就OK,事实上我们用的最多的单词就是 How much? OK! THank you! One!肢体语言也相当给力,感觉他们都好懂的。总之就是不用担心。时差:泰国标准时间比北京时间慢1小时。
7.小费:泰国是小费国家,提前准备一些零钱。
8.服装;喜欢拍照的女士可以多带几套,当然短裤+背心+基尼+人字拖是最给力的穿着,普吉岛很闷热潮湿,又经常在海边,。带点鲜艳的纱巾挺好玩的。

岁月静好

城。会。玩。

2016-04-13 16: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