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人均730RMB 2天1夜 宁波 【玩心 少女心 3个胃统统都有】

• 出发时间/2016-04-08

写在前面

3月份结束了一场英语考试埋头做了几天PPT然后就匆匆忙忙的过去了。最近特别喜欢有个旅游达人某猫,心想长得又好看又可爱又穷游又有才。后来了看了扒皮贴,全来有味道的图片都是后期整个团队的策划,有专人打光化妆修图规划,根本就不是所谓的穷游,于是乎我的玻璃心碎了一地。自己用了2天策划了我们2个不可爱的小群体出游攻略,用去1天补休,计划人均花费700RMB,看了一圈周边游,目的地锁定在宁波罗蒙环球乐园。规划费用是了为了让整个出行过程更完整性与经济性,事实表明看似不多的钱也可以玩的很精彩。这次最大的花费项目在于罗蒙的门票与往返车票。说实话,宁波我去过不下5次,有很多次作为去普陀山的中转站,没有规划性的玩了1次性价比很低的宁波1日游,去了南塘老街与天一阁。这次重新做规划,与上次相比用最少最可靠的经费玩出最高最超值的品质。

One

出行:8:05—9:51 /10:16—12:14
温州南—宁波 G7568 这是一班完美时间点的班车,8:05出发9:51到达。但是可恶的是我提早了1个多小时出门,但是坐了所谓的BRT—B109,其实就是曾经的78路,带着我在市区绕了一圈,又活生生的堵在前花动弹不得,然后我华华丽丽的错过的这班车。只好让先到站的阿黄先走,自己去改签,不巧的是改签最早的票出发时间也是10:16了,而且是无座!无座!无座!我一直在动车站晃荡等上车,蹭了位置到台州,然后找到角落的小桌子当临时靠椅度过了接下来无座的三站。

酒店:宁波四季青藤酒店
咖啡馆与酒店相结合。楼下为木·咖啡,楼上为酒店,房间里面还有张小型的咖啡桌与黑胶唱片。酒店提供双早,地点靠近宁波站。

中饭:环球银泰城—北疆饭店 13:20
对于新疆菜的印象,源于大学禄禄在旁边的饭店里一直和我们说丁丁炒面和大盘鸡。因为一直没吃过所以对新疆菜无比好奇。北疆饭店,主打菜系大盘鸡(58 RMB)、羊肉串(4.5 RMB/串)和新疆酸奶(8 RMB/份)。中分的大盘鸡端上来的量就和脸盆一样大,份量很足,中份就够三、四个人吃了,上面的面条比较有嚼劲,不过鸡肉很大块吃多了会腻,口味微辣。因为配合很多土豆所以会很容易饱。饱腻感之后冰凉的新疆酸奶正好解腻,上面撒有葡萄干与红枣。还有种同款的哈密瓜酸奶(36 RMB),与哈密瓜配合,装在半个哈密瓜中,配上挖出的哈密瓜小球,但是价格相差4倍,考虑水果可能久了会不新鲜,还是选择性价比比较高的新疆酸奶。羊肉串肉质厚实,膻味也不会太重,相比于乌镇的书生羊肉那种浓烈的膻味着实无法接受。羊肉串也分为不辣和辣味,推荐辣味,其实也不辣,孜然和辣椒粉结合,味道恰到好处。大汗烤羊排(18 RMB/根),略小的一根,可以让服务员切开分成两根。觉得既然来吃新疆菜了,羊排必定不能缺,这个量这个价格对于初次吃这种羊排想尝尝鲜的人来说是十分适合的。不贵,不多,不油,味道和上面的比要逊色一些,不过也算中规中矩。

罗蒙环球乐园(230 RMB) 14:00
网络订票后直接耍二代身份证入园,得过安检,不能带饮料与食物,里面有行李寄存处,对于外出游玩还是比较方便的。罗蒙分为室内与室外区域。在罗蒙呆的5个小时中,除了极速风暴和天地穿梭类的把能玩的基本都玩遍了,除了真正无能接受的项目。基本上工作日去排队五分钟就能排的到。事实表明我无能接受的项目还挺多的,在东方明珠玩室内过山车的时候边玩边笑,在这里完全两种状态,玩波赛冬历险记使劲抓着把手不敢睁开眼睛,失重的尖叫。然后就无能尝试比这个更刺激的东西了。阿黄全程高能存在,即使玩空中360度旋转的项目的时候还睁眼看下方,玩过山车的时候一句也不叫,说也不是很害怕。

1.旋转木马:在罗蒙玩的第一个项目,绝对的少女心爆棚。每个人上去都拿出手机使劲自拍,不管你20岁,30岁还是40岁,旋转木马旋转的时候少女心都是满满的。

2.罗蒙列车:看了其他攻略,说罗蒙列车很火爆,有时候要排很长的队。于是决定还是先把罗蒙列车玩了。不过因为工作日,所有的项目都很空闲,很快就轮到了。罗蒙列车在室内三楼,就是空中轨道,绕罗蒙室内观光环游一圈。算是所有项目中比较缓和的项目。环绕的过程中可以基本了解罗蒙室内的游乐项目。

3.波赛冬历险记:绝对是我在罗蒙的心理阴影点,导致我之后玩各种项目都带着恐惧感。波赛冬历险记其实就是昏暗无人版的激流勇进和水中短暂版的过山车。不过在入口的时候还要买件雨衣配鞋套,使用完之后先不要扔,因为室外的峡谷漂流还是需要雨衣,要不然像我们一样买了两次雨衣。进去之后等同于幽暗的地下水洞穴区域,我们两个人一辆小船,工作人员让我们把保险带跨在大腿上,这时我的焦虑症爆发了,为什么保险带这么松(其实都是这样的),为什么它是跨在腿上不是寄在腰上(别人设计就是这样的),为什么就我们两个人(前面的小船已经开走了),我手要抓哪里(其实抓的已经超级紧了)……在我还做好任何心理准备的时候,小船随传送带上坡了,阿黄在前面说来了来了开始下啦,然后猛的失重冲下去,下去的那刻第一次发现自己声音这么尖锐哈哈,紧接着是巨大的冲力泼了一头水。以为和江心屿一样,冲了一次之后结束小船慢慢悠悠回终点。可事实上这里还有个将近75度的更长的斜坡等着我们,我在后面狂念,阿黄,它为什么这么斗!为什么这么长!上坡的时候使劲的身体往后靠,迅速的瞄了眼腿上的保险带闭上眼睛抓紧把手,快结束快结束快结束!结果显然是比上次更猛烈的冲击还外带赠送了水中快速各种急转弯!然后从头到脚全部打湿,慢慢悠悠晃动回了终点。就这么结束了?!不!我很作的又选择玩了一次,因为我想试下这次我会不会不叫,结果我还是忍不住的嚎出来了,还节俭的起码要让我十块大洋的雨衣本回来嘿。
3.XD体验馆:就是所谓的6D模拟过山车电影。和波赛冬历险记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大不了就是害怕的时候闭上眼睛,配合我400度的近视成像不是特别清晰恐惧感也减小了。不过说实话还是摇晃座椅和电影成像还是挺精彩的。
4.穿越欧洲:室内缩小版过山车。神勇阿黄也害怕的项目。仅当旁观者,嗖的一声过山车的车厢就眼前闪不见了。然后神勇阿黄也放弃了。
5.威尼斯风情:最最最最最最最温柔的项目,就是电动小船缓缓缓缓绕小威尼斯绕一圈。
6.飞象小艾米:坐小飞象升起。因为我经历了波赛冬历险记之后胆已经只有一点点大了,然后我就老老实实的坐着小飞象让它飞飞转转。但是神勇阿黄让小飞象飞到最最最最高点,然后在我身后一直喊快按上面的按钮让它飞起来飞起来。我还是默默的放弃了。
7.摩天轮:我的另外个少女心梦幻的地方,可惜设备在维修中。
室外:
1.波浪翻滚:就是在16米高空中360度不停翻滚N圈!神勇阿黄马上跃跃欲试,我说阿黄你上吧,我帮你拍视频,玩完这个之后阿黄说倒立时感觉马上都要失重掉落,心都要跳出来了,连阿黄都在全程尖叫,我在地面都听到了。上台的时候,有两个五十多岁的阿姨,对着我们这群二十多岁的招手说,你们为什么不上啊,快来啊!连我们这群当了妈妈的人都参加了,你们怎么站旁边看看?!我们笑笑连连摇摇手。阿姨们真的玩这个好镇定!不叫、不闭眼、悠闲的四处看看在旋转的高空中。

2.峡谷漂流:我扔了在波赛冬历险记用的雨衣于是在这里又坑爹的重新买了件,为了赚回雨衣本,我很节俭的玩了三次哈哈哈!在峡谷旋转的过程中有几个浪还挺厉害的,浇的一身水,回酒店一看脚上转了多了三块乌青。

3.滑翔骑士:带滑翔器的自行车,你骑的越快越猛它飞的越高。有个女生不知道这点,在空中很害怕,闭着眼睛,又不知道怎么好,一边尖叫一边使劲骑都快哭出来了,她的伙伴在下面喊别骑了别骑了让它降落。
4.花儿朵朵:类似于小时候文化宫完的旋转碰碰杯,可以控制它的旋转速度。我和阿黄拼命旋拼命旋,边旋边傻笑,和旁边悠闲的坐着花朵的谈恋爱的情侣各种鲜明对比。
5.传奇飞龙:就是室外过山车,神勇阿黄的个人项目!结果她那车都是神勇者,所有人都很悠闲、不叫!竟然玩过山车不叫!不叫!不叫!
在罗蒙还有很多场次的表演,驻唱活动,表演,灯光秀,彩车巡游超级多!我在罗蒙的半天中一共就看了三场,而且每场不同。而且晚上罗蒙城堡亮灯之后特别美与梦幻。

老外滩&丁丁传奇烧烤 19:30
老外滩其实就是缩小版的新天地,夜生活的天地。我来老外滩其实是为了看神秘哥特风的江北天主教堂,我绕了一圈只看到了上部分亮灯的钟楼尖塔,其他部分都在修缮中,原因是在一场大火中教堂被烧毁了!来老外滩更主要的一个目的是为了大众点评推荐烧烤—丁丁传奇烧烤(130 RMB)!丁丁就在老外滩的对面路,十几张桌子排开,伙计卖力的烧烤着,桌子前面是投影上面播放着球赛。我是8点到的,人群已十分热闹,可想而之夜宵时间的火爆程度。特别推荐碳烤金针菇,锡箔纸包着,混合着蒜蓉金针菇和粉丝绝对赞。扇贝和生蚝也很鲜美。烧烤香蕉,在温州从来没吃过,结果意外的甜。其实我最好奇的是碳烤猪脑,从来没吃过猪脑,又好奇又觉得重口又不敢。我一直问阿黄你要吃猪脑么?吃猪脑么?吃猪脑么?阿黄都一口否决!我想阿黄如果附和我一句,我可能就真的点了,吃到了传说中猪脑的味道。

Two

海曙公园 9:30
我来宁波的主要目的罗蒙环球乐园,虽然我的第1目的达到了,但是第2天我总不可能在酒店躺一个早上然后动车回家吧。现在是四月,我去不了日本,去不了鼋头渚,那让我看到几株樱花满足下我的少女心也可以。于是我百度到了海曙公园。还度娘出樱花的品种叫山樱花。我去海曙公园的时候看到樱花树就只有四、五株了,不过怎么也算满足了我看樱花的愿望。海曙公园其实就是类似于温州中山公园,有晨练的,有摆摊卖衣服的,有卖小商品的,有烤地瓜的,人气爆满!刚到路口,还挺失望的,除了熙熙攘攘的人群看不到樱花的迹象,市井气息远远大于小清新憧憬!于是不死心往里面走,看到了一株开的特别旺盛的,开心的在旁边绕了好几圈。海曙公园的规模不大,10分钟我就走完了,本来我的计划是看完樱花接着去旁边的好兄弟郭巨海鲜吃海鲜,然后吃完午饭打道回府。可是一看手表才10点,不可能一直坐公园等吧,于是准备开启游客传统路线前往城隍庙。

莲桥第 10:20
莲桥第是为了去城隍庙坐公车在天封塔下车误打误撞进入的。其实有时候旅行不需要按照特定的模式进行,随性就好。就像我以前和瓜瓜一起在厦门旅游,不知道自己的目的地在哪里,坐着公交车在海边行驶,看到哪儿美丽就哪儿下车。莲桥第,古宅风,青砖石瓦,江南院落。建筑风格与南塘老街基本一致。不过区域还在开发中,前往的人群十分少。我们就在古宅的巷子中走走停停,给阿黄来几下街拍。成片结果表明,雅婧说我把阿黄拍的像明星,阿黄把我拍的像路人甲。我回家后百度了下,莲桥第是可出售的古宅庭院,面积在300-1000平方,又在这么稀缺地块,闹中取静,果然是壕得流金的人才享受的起。罢了罢了,我这种小市民还是返回市井小生活吧。

天封塔&城隍庙 10:50
莲桥第的对面马路过去就是天封塔,和莲桥第安静的状态相比,天封塔区域就热闹很多了,可以随处见到背着背包的游客,然后来上标准的到此一游照。要去天封塔登塔得买门票(5 RMB),和阿黄在塔边饶了一圈,阿黄说兴趣不大就走了。继续往前就是城隍庙商城,其实就是类似于温州站广场旁边的商贸城,做一些衣服批发零售,还有无痛什么耳洞、纹身之类。着实无任何兴趣点在这儿,前门进去后门就出来了。来城隍庙的还有个目的是吃小吃,但是在旁边吃了份又油又咸的长沙臭豆腐,喝了杯大通冰室的丝袜奶茶,简直是越喝越腻后果断打消了留在城隍庙吃午餐的念头。但是不死心,还是上了城隍庙小吃城上逛了一圈,全部都是游客,这里是充值卡性质,充部分钱到卡里,然后到各个摊位前面刷卡。大概全国各地的小吃城都是这种性质吧,我在厦门的芙蓉餐厅和南京秦淮河旁的小吃城都是这种模式。不过说实话,我不太喜欢这种样式的,把所有的都集中在一起,放眼望去全部都是烤肉串、烤鱿鱼、碳烤生蚝、无骨鸡柳云云。我觉得正真的小吃应该埋在街头巷尾带着深深古早味,而不是满大街的正新味,要不然干啥出门旅游晃荡吃小吃呀,街边公交站旁正新又平价又方便。所以我对城隍庙的就这么走马观花的过了,而且在这走马观花的过程中还自动在内心给它来了个分数点评——2.5星。

天一广场 11:20
从城隍庙步行至天一广场10分钟内就可以到达。天一广场也是游客热门活动区域,其实就是在最闹市最繁华的地段多个城市综合体的混合。去天一广场第一个目的是去看看药行街的天主堂。在我还读高中的时候和老李第一次来宁波,在公交上看到晚上亮灯的天主堂,夜间的灯光效果太震撼太美好了。和老外滩的天主堂比,老外滩的是略带神秘风格,而药行街的是大气恢弘。当年我们就在公交上面被这样的天主堂深深吸引,老李对着我喊要不要下车。我们去拍照片!我们去拍照片!我们去拍照片!就在我犹豫是去看天主堂呢还是去城隍庙吃小吃呢,公交车就离站开走了。然后结局就是我去了城隍庙吃了三串油腻腻的烤鱿鱼回酒店睡觉。到现在老李还会提起当时在宁波看到药行街的天主教,会说哦哦哦,那个在市中心很大很美的教堂。我也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这儿,反正是从我高中看到它的第一次到现在我已经工作快四年了,但是我对它的印象丝毫没减退。来天一广场的第二个目的是填饱肚子,打道回府。和阿黄在天一广场各家店中时间还充足到处闲逛,吃了喷水广场旁史上最难吃的章鱼小丸子!绝对是我吃过的所有小丸子中最难吃的一家店!开始纠结中饭吃什么?缸鸭狗:说实话我来过5次宁波,但是我从来没有一次在宁波吃过缸鸭狗,吃过正真的宁波汤圆。我吃的宁波汤圆都是超市里面深埋在冰柜中。缸鸭狗其实就是类似于温州天一角,把所有的有特征性的代表小吃都集中在一起。无奈有时吃糯米会反胃就先pass了这店。大渔铁板烧:团购出现了超值双人豪华套餐超高性价比才168 RMB,但是这两日吃了太多烧烤也pass。威斯汀.舞日式料理餐厅:开在五星级酒店中的日料餐厅,也有个超值的定食套餐,但是阿黄不喜欢吃日料,也被果断pass。石浦大酒店:呛蟹绝对是我的心头好,一份呛蟹我可以配上三碗米饭。但是一份呛蟹就要128 RMB,我和阿黄总不能坐在那儿干吃呛蟹吧,肯定要多点几个海鲜大餐慢慢品尝,但是我只有1.5小时就要赶动车了,还有我的目标经费是人均700 RMB,时间和经费有限我只能也很不舍的pass了。我们就坐在台阶上,搜了一圈大众点评,最后满足阿黄的重口味——成都老火锅。

聚义堂成都老火锅 12:20
听说晚上这里吃火锅都要排位等号。中午来的时候还挺空的。装修风格是水浒好汉。今天和阿黄的目的就是要大口吃肉大口喝饮料。聚义三味锅(68 RMB),分为三格,每格为不同味道的锅底,不辣的菌菇锅,微辣的番茄锅和都是红油和辣椒的麻辣锅。我只涮了菌菇锅,需要加点味道的时候在麻辣锅里面涮下,然后又在酱油醋里面过下味再吃。阿黄全程麻辣锅,吃的脸上像涂了浓浓的腮红,红彤彤的。说实话,这家店除了锅底外,其他没有特别吸引我的。 不过它的羊肉和牛肉肉质还可以,但是和我在上海吃的月圆火锅比,羊肉质量又差些,其他食材和一般火锅店差不多。它这里的特色应该是鲜黄喉和鲜鸭肠,蠢蠢欲动,问了阿黄意见,阿黄一口否决,好吧,我是食材重口控,阿黄是味道重口控。我还是超级虾滑控,吃火锅必点虾滑,但是它家的虾滑真的很一般。还有千万不要点金针菇,因为三味锅里面有两个锅的锅底里面的食材都是金针菇,点了金针菇之后觉得自己整顿下来,什么其他的食材都没吃一直在吃金针菇一样。相对我个人而言,我还是偏向于月圆火锅的铜炉碳烧火锅,清水涮羊肉。我觉得这样的锅底才能吃出最正宗的食材的味道。

返程
13:39 D2283 宁波温州南。正好是一班适宜午睡的动车,眯一觉温州就到了。到了温州之后果断选择动巴专线上瓯海大道回家,着实被所谓的B109吓怕了。结果表明选择特别的正确,在我抵达家的时候,阿黄才等到公交车刚刚上车。动巴专线真的是超级便民。昨天在朋友圈发了个迷你小攻略,说人均730RMB玩转了这么群地方,下面回复说很超值啊。其实一直很想要花儿与少年、花样姐姐种设定好经费之后的自助旅行,但是近期又要考试时间有限,就选择了一个近的目的地来尝鲜,这种方式还是挺成功的。既不会玩的太苦太累,不会太奢侈,有规划性又有可变性。好了,这就是李小厨絮絮叨叨6500多字,50张图片的攻略记。
写在最后:
实效APP在旅行中起着超级大的帮助。驴妈妈旅游:我罗蒙的门票就是在驴妈妈上订的,两张罗蒙全日票+四季青藤酒店=648RMB,用上驴妈妈的红包,最后只用618RMB。大众点评:全程吃饭搜店好帮手,还可以闪惠优惠买单。Snapseed:基础修图。滴滴出行:方便,超值。百度地图:虽然它有时候也会导错,但是总体来说还是挺有用处的。

很赞!

2016-04-11 21:21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11 21:21:20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4-12 07:5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12 09:26

引用 sparklll 发表于 2016-04-12 09:26:17 的回复:

回复sparklll:2天1夜应该实行起来还是比较方便容易的。挑选个周末就可以出行喽,在罗蒙玩一天然后城区玩一天。

2016-04-12 10:1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8 11:00

引用 shuyi 发表于 2016-04-18 11:00:39 的回复:

回复shuyi:我也是有好多事出不去,和小伙伴罗蒙说了好多次,然后终于挤了个两天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