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自驾游

2016-04-11 14:58 439/6
  • 出发时间/2016-03-16

行程简介 新加坡---巴厘岛---新加坡

因为我们是从新加坡出发去巴厘岛,最后又回了新加坡,所以在机票这一块对大家没有什么参考价值,就不细说了。

具体行程

蓝梦岛梦幻海滩看到的圆坑,图片很平淡,但是在现场看的话很壮观。

在圆坑中的海龟,因为它每次出水时间都很短,所以没有拍到理想的照片。

第一天:  新加坡---蓝梦岛
       我们是3月16日从新加坡出发的,凌晨6点的飞机,因为夜间地铁停运,所以我们晚上11点多就到了机场,一直等到了4点左右才去check in。等到坐上飞机的时候已经困的不行了,还没有起飞就睡着了。
       在8点多的时候飞机到了巴厘岛机场,机场不是特别大,但是有巴厘岛的风情,给人不一样的感觉。在出发前我买了一本lonely planet的书作为参考,书上说入境要交15美金,出境的时候还要交15万印尼盾,但是好像近来巴厘岛的政策又变了,都没有收钱,也就是说入境和出境都是免费的。
        没有出机场就看到了money change的柜台,看了下汇率比新加坡机场要高一些,就先换了200新币,换到了一百八十多万印尼盾。在这里说一下换钱的事,本来我们以为在巴厘岛美元用着很方便,原来去夏威夷的时候还有一千美金没花完,所以就带上了。后来发现在巴厘岛只有不多的地方可以用美金,而且用美金付账的话都比用印尼盾要贵,所以我们后来都是把美金换成印尼盾来用的。巴厘岛上的money change多如牛毛,基本上每条街都会有,不过就像LP上所说的,有些汇率特别好的小店是会骗人的,要不多收你点税,或者少给你点儿钱,因为印尼盾很容易数错。所以换钱的话最好找银行,这里有些银行很小,基本只是换钱,银行的汇率一般还挺高的,我们后来基本就是在银行换钱。我看到有些攻略上说来之前在中国换了些美金,按我这次的经历看来,应该是没必要的,这里可以直接用人民币换印尼盾的,现在的汇率接近2000。
        出了机场后外面有很多拉生意的出租车,本来我看LP上说这里只有blue bird 的出租车打表,所以比较便宜,但是我老公不知道,就和人家搭上了话。这边的出租车司机和有些小贩那就是缠上了就不放手,会一直跟着你,我们问去萨努尔多少钱,他说20万盾,最后砍价砍成了15万,后来发现如果坐blue bird 的话,估计要10万吧,还好被宰的不多。所以在这里提醒一下,如果不打算乘坐这些出租车,就一句话也不要跟他们说,套用一句LP中的话就是:不要跟他们进行任何眼神接触。
        车子走了大约20多分钟,我们到了萨努尔,这里是去蓝梦岛的渡口,快艇都从这里出发。那个出租车司机把我们领到了一个卖快艇票的地方,我们一看价格,一个人往返就要55万,两个人110万,比我了解到的价格贵多了,就没有在那个地方买。打发走那个出租车司机,我们肚子也饿了,就在路旁找了一个吃饭的地方,在巴厘岛吃饭还是不贵的,有些偏僻一点的饭店我们两个人只要50块人民币就可以吃的很舒服了。
        吃饭的时候还有一个路边的小贩过来问我们要不要船票,他给的价格是35万一个人往返,但是我们看他就一个人,也没有固定的售票点,就不太敢相信,所以没有买他的。后来的几天对巴厘岛熟悉一点之后,发现这种小贩倒是不骗人,只不过他们的价格也不便宜。吃过饭后我们又往前走了一段路又发现了一个售票点,价格是一个人往返30万,我们觉得价格还可以,就在这里买了票。
        买票后在售票点等了大概半个小时,来了一个人领着我们去渡口,这时才发现原来渡口就在前方50米左右。说是渡口,其实就是海滩,每个快艇公司都有一个简陋的办事处,买的是哪个公司的票就在办事处那里集合,等快艇到了一起出发。在这里提醒一下,如果打算坐快艇,最好不要穿长裤,因为上船和下船都是要从海水淌过去,深的地方到膝盖以上,很容易弄湿衣服。
        在快艇上乘风破浪的感觉还不错,大概半个小时后到了蓝梦岛,下船后我们在路边问了一下我们住的地方,说是走路五分钟就到了。不过蓝梦岛的路真是很窄,主干道也只是比一辆车宽一些,其他小路只能容两个人并行。到了酒店check in 之后我们就赶紧洗澡睡觉了,到了傍晚的时候才起床。出来找了个餐馆吃过饭后我们开始沿着海滩散步,这个时候天已经黑了,海滩上人已经很少了,遇到有当地人在家门口休息,看到我们就打招呼说“你好”,看来到这里玩的中国人应该是不少。
        我们本来是准备沿着海滩去LP上说一个叫梦幻海滩的地方,但是走了很远之后也没有找到,还在一处小山上转了半天,这里的晚上很安静,公共照明也很少,我们简直就像是到了深山老林里面,我老公说要不是因为小岛上一般没有大型野生动物的话,他是不会晚上陪我在那么黑的山上走的。后来我们只好沿原路回去,虽然没有到目的地,但是漆黑一片走山路的感觉倒是挺刺激的。

第二天: 蓝梦岛浮潜
       第二天早上起床后在酒店吃了早餐,我们就在酒店定了浮潜的项目,在巴厘岛,基本上每个住宿的地方都是中介,都可以帮忙定游玩的项目,并且需要砍价。这次去巴厘岛我觉得lonely planet 这本书对自由行的人帮助真的很大,就像砍价,LP上一般对各种项目都给的有参考价格,这样让你在砍价的时候至少心里有数,不至于砍的太少而吃亏。就像我们这次浮潜,本来他要价一个人60万,但是最后我们砍到了两个人55万。关于浮潜以及后来的一些水上项目的具体情况我将在最后详细介绍。
       浮潜结束的时候大概一点钟,我们回到酒店洗澡吃饭后,看时间还早,就在酒店租了一辆摩托车。这里租摩托车的到处都是,很容易租到,而且不贵,我们花了5万就租了一辆。有了摩托车就方便多了,我们拿了一张酒店的简易地图,大概20分钟就到了梦幻海滩,海滩不算大,沙子细白,比较吸引我们的是这里的海浪,一浪接一浪的非常漂亮。我们沿海岸再往里面走一段,突然听见了打雷一样的声音,等走近一看,原来是海岸被海水冲击出了一个很大的圆坑,随着海浪不断的涌来,撞到岩石发出巨大的声音,并且我们还看到了一只海龟,不知道是不是被海浪困在这个坑里出不去了,我们在这里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隔一会儿就看到它浮出海面换气。我感觉就是这个圆坑就值得我到这里跑一趟了。
         在这里玩了一个多小时后,我们看了看地图,蘑菇湾就在附近不远的地方,我们就骑上摩托车出发了,大概10分钟后到了蘑菇湾,海滩不大,还有一点脏,大概是没有人清理吧,不过沙子很细腻,踩上去很舒服,我们光脚在沙滩上玩了一会儿,还捡了几个漂亮的白色石头。这时天已经快黑了,因为回去的路上有一段算是山路,天黑了不好走,所以我们就回去了。在回去的路上,走到一个山腰的时候,还有一个小小的观景台,在那里可以看到整个蓝梦岛的人家,连绵一片的房屋都依在白色的海滩边,灯火不多,安静又美丽。

第三天: 蓝梦岛---库塔---布乌
        早上起床后,吃了早餐后退房,然后乘坐9:30的快艇回到了萨努尔,就在我们买快艇票的地方买了去库塔的车票,每个人3万5。11:15的时候发车了,是个小小的中巴,只能坐10个人左右。在这里说一下巴厘岛的车,因为巴厘岛的路特别窄,所以巴厘岛的车也要跟着改变,在路上我们经常见到一些窄长的三厢车,真的很窄。这里大巴不是很多,比较多的是中巴,就像我们坐的这一辆一样,也都是窄长的,并排坐三个人都很挤。
       沿路看到路边各种各样的神像,这也是巴厘岛的一大特点,就是神像多,随处可见一些我们不大明白代表什么的神像,在一些大的路口交叉的地方,经常会有一座非常大的神像。巴厘岛的高楼不多,常见到的是二层或三层的,就是在库塔这个最繁华的区域,好像我也只见到过5层的楼房。说起库塔,堵车可真是严重,我们的中巴进入库塔后就开始慢慢往前挪,一直到我们下车基本上都是这个状态。
       下车后我们先买了一张simpati的电话卡,花了20万,因为我们基本上不打电话,所以也没有关心话费到底有多少,只是看了看流量,好像只有200多兆。搞定电话卡然后我们开始租车了,我看一些攻略上在库塔租车是很容易的,可是我们租起来却很困难,因为找不到租车的地方。而且只要我们一问租车的事情,就会有人把我们带到那种只有一辆车一个司机的地方,就是包车(带司机的那种)。后来我们也不问了,两个人沿着大街转着找,可是都走累了也没找到。没办法,我们拦了一辆出租车,告诉他我们想租车自驾,让他把我们拉到最近的租车点,于是司机把我们带到了一个租车点,可是只有两辆车,而且一天35万,小擦小碰的还要出一半的修理费,我们觉得不合适。那个店主告诉我们在附近还有一个大一点的租车点,我们可以去那里看看。按照那个店主的指示我们在附近又找到了一个租车点,确实车要多一些,可是人家只能带司机租,也就是说必须包车,要价一天40万,也不算很贵,因为如果真的要租还可以砍价的。
        我们问那个店主为什么只能包车,他说因为包车比较保险,他们曾经遇到过租出去的车出了事故,结果租车人干脆把车扔下,人跑了(因为巴厘岛租车不收押金,也不押证件)。没办法,我们只好又打车去机场,因为我在攻略上看到机场有一个租车点。到了机场,找到租车点,这次终于可以只租车了,不过价格也是40万一天,后来砍价到35万一天,不过需要交50万押金,并且说好了小擦小碰的我们不用管,如果问题大的话从那50万里面扣。
        手续都办好后我们开始试车,在这里先说一下我的情况,我是15年12月30号才拿到的驾照,16年1月9号买了车,然后3月5号出发去了新加坡,也就是说我开车还不满两个月,根本是个新手,所以老公一直不太支持我租车的。因为我的车是手动档的,所以我先试了手动档的,是一辆黑色的越野款的车,巴厘岛的驾驶位置跟中国是反的,是在右侧驾驶的,要用左手挂档,所以我很不习惯,转了一圈之后那个店主说要不你还是开自动档的吧,估计他看我开车不熟练,不太放心吧,呵呵。
       然后我又试了一辆银色的自动档的车,两厢的车不太大,但是两个人用足够了。问题是我也没开过自动档车,都不知道该怎么操作,而这些东西英语怎么说我也不太清楚,所以只好让店主先开了一圈,我坐在旁边看着,才把基本操作搞明白。然后开始检查车,填写单子,一式两份,店主一份,我们一份,要出发的时候发现没有导航,又租了个导航,一天5万,让店主帮我们设置好乌布住宿地的导航,最后在店主担心的目光中,我们出发了。
        从库塔乌布的路比较窄,勉强能容纳两辆车,所以超车很困难,即使前面是一辆摩托车也很难超车,因为对向的车基本不断。不过对我来说,基本还不考虑超车的事,一是刚刚开始在右侧开车,还不是很适应,不太敢开快;二是巴厘岛人骑摩托车都很快,在不太宽的路上,由于摩托车的灵活性,经常是摩托车超汽车呢。出了库塔不太远,上了一座非常壮观的跨海桥,通往好几个方向,我们按照导航的指示往乌布方向开,然后遇到了一个类似收费站的地方,我就尾随前车进了一个通道,前车好像是刷了卡就开走了,我顿时不知道怎么办了,我又没有卡可以刷。没办法,我就下车看看怎么办,发现有一个类似停车场按键出卡的地方,就试着按了一下,结果没反应,这时后面已经堵了两辆车了,我只好去后面车那里向他们求助,他们下来看了看也不知道我该怎么办,这时一个工作人员来了,他刷了一张卡,然后拦车杆升起,他挥挥手让我们走了。出了通道我们还回头看看用不用停下来交钱,但是已经没人注意我们了,我们认为是不收钱的,就走了。后来又一次骑摩托车经过这里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是要交钱的,只是我进的好像是刷卡的自助通道,不知道为什么后来也没找我们收钱。
        大概晚上7点多的时候到了我们住宿的地方,Made Arsa Homestay,是个家庭旅馆,院子里面环境不错,而且很安静,21万/天,还是很便宜的。停好车check in 之后,我们赶紧放下行李就去街上吃饭了。在街上找到一家快餐店,进去一看发现价格十分便宜,一份米粥,里面加了一些不太认识的东西,咸咸的,味道不错,才1万一份,我们两个人吃吃喝喝,总共花了7万,而且味道还都不错,所以第二天我们又来吃了一次。

第四天: 乌布一日游
         第二天早上起床吃过早餐,我们准备出发去圣猴公园,但是导航一直设置不好,输入英文名字就是找不到地方,没办法只好用老公手机中的goole map来导航,还好地方不远,大概20分钟就到了。导航的时候发现手机又有问题了,本来我老公的手机电池就不行了,我在京东上给他网购了一块电池,结果也不好用,以至于手机电量一直显示100%,根本不知道到底还有多少电,让我们总是担心它会随时没电。
         在圣猴公园门口买了票,好像是一个人3万5,进去后就看到猴子了,灰色的,尾巴很长,如果想跟猴子合影的话,可以买一些小贩卖的香蕉,猴子会跳到人的肩膀上吃香蕉。公园不是很大,大概半个小时就逛完了。从圣猴公园出去后我们开车去乌布皇宫,结果在皇宫附近已经没有停车位了,因为皇宫附近很多单行道,所以我们绕了好大的圈才在离皇宫400米左右的地方停好了车。
       步行来到皇宫附近,已经11点了。我怕逛皇宫花时间长会肚子饿,就打算先去吃饭,事后证明根本没这个必要。我们在LP上看到一个名字是Warung Ibu Oka的餐馆,说是里面有烤乳猪,味道还不错,就在皇宫旁边,于是我们就去了这家餐厅。可是不知道是烤乳猪不是太好吃,还是仅仅不合我们的口味,我只觉得又肥又腻,不是很喜欢。
        吃完饭我们进了乌布皇宫,进去后才发现皇宫很小,而且还有一部分好像是有皇室后人居住的原因,不对外开放,所以能看的地方真的很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中国本身就有很多古老的东西可以看,反正我对皇宫没有什么感觉,所以我们只是逛了20分钟就出来了。出来后我跟老公商量接下来去哪儿,老公也没有主意,于是我们就在LP中找,看看附近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去。
       找了一会儿,看到书中介绍了一个Setia Darma面具和木偶之家,觉得可以去看看,就又开车出发了。仍然搞不定车上的导航,只好继续手机导航,大概20分钟到了目的地。这里等于是面具和木偶博物馆,里面的面具真的挺多,因为是淡季,里面居然一个游客都没有,里面一个管理员看到我们来才把房间里面的灯打开,然后给我们解说,通过她的解说我们才知道,在巴厘岛经常见到的很长舌头的神像代表的是bad man,而那些白脸的代表的是good man(不知道我记错了没有)。

参观结束后,我们看到外面有一个休息的地方,就像下面图片中的样子,然后我们就坐在里面休息,刚好那会儿风比较大,吹的人很舒服,远处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一片绿色的稻田,两个人就在这种环境中随意的聊天,累了就躺下来,四周很安静,基本上没有人。我觉得这个地方其实是我在乌布的一天最喜欢的一个地方,因为我个人出来玩并不在意看了多少个景点,更在意的是感觉,这个地方就是让我感觉很放松,很安宁。我们一直待了一个多小时,因为后面还有其他的安排,所以只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从面具博物馆出来后我们打算去神庙,是建在一起的两个神庙,Pura Puseh和Pura Dasar。因为听说穿上纱笼很漂亮,而且可以进神庙,我们就打算到了之后租个纱笼。谁知道因为是淡季,庙门口的办事处根本没开门,我们也租不到纱笼了,看着没人看管的庙我们也不敢进,只能失望的离开了。
      因为午饭吃的早,虽然才4点钟,但是肚子已经饿了,于是决定去尝尝有名的脏鸭饭。到了餐厅,发现餐厅很大,环境很好,布置的也不错,只是没想到脏鸭饭让我们很失望。我们点了两份饭,还有三杯果汁,上来后发现鸭肉很少(主要我和老公饭量都不小),配的几碟小菜味道我们也不喜欢,鸭肉感觉很一般。结账的时候我老公看了看账单是43万5千(比起其它饭还是挺贵的),我老公零钱不够,就给了50万5千(认为多给5千好找钱),然后悲催的事发生了,这家餐厅是收小费的,也就是说你给多少就是多少,是不找零钱的。所以我们就吃了一顿在巴厘岛最贵的饭,而且还不喜欢。
      在LP上看到说每天傍晚6点,在乌布的Petulu会看到上千只巨大的苍鹭和白鹭,所以我们接下来打算去Petulu看鸟,可是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我们的手机没电了,根本就开不了机,没有导航的话我们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去。没办法我们又试着用车上的导航,但是怎么试都搞不定,最后只能凭借LP上那简陋的地图试着寻找。在这段路上我们又路过了乌布皇宫附近,不小心逆向进了一条单行道(其实也不能怪我走错,因为这条路两头都不是单行道,只有在乌布皇宫附近才是单行的),进去有10米左右,对面车上的司机给我说了一句“one way",我才知道走错了。可是乌布的路很窄,路边还停放了不少的摩托车,根本不可能掉头,只能退出去。在这里要赞一下巴厘岛人开车的礼貌了,我在退的时候,其他的车都停下来尽量给我留出空间,没有人往前挤,所以我还算顺利的退了出来。
      接下来接着摸索着去Petulu,可是没有导航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是很难找到正确的位置的,一直到6点20,我们也没找到。因为这件事,我开始讨厌三星的手机,决定以后再也不用三星手机了。天色已晚,我们只能回去,在回去的路上,我老公终于搞定了车上的导航,然后把Petulu找了出来,可是已经太晚了,我们只好沮丧的回去了。

第五天: 乌布---门姜岸岛---罗威那
       早上6点半起床,收拾好行李,吃过早餐我们就马上出发了。在导航上看到从乌布到门姜岸岛大概130公里,并不是太远,但是因为巴厘岛的路比较窄,我们的速度一直不够快,大约快11点的时候我们才到达目的地。在路上看到有很多的梯田,风景不错,不过对于我这个农村长大并经常看麦田的人来说,梯田的吸引力不是很大。

在门姜岸岛附近我们租了船和浮潜设备去看了珊瑚墙,确实很漂亮,浮潜的情况最后细说。浮潜结束后已经快5点了,因为距离罗威那并不是很近,所以我们匆匆上路了。在路上看到路边有不少卖榴莲的,我们还停车买了几个,虽然榴莲的个头不大,但是味道很好,并且价格也不贵。
     大约6点半的时候我们赶到了罗威那,我们住的是一家名叫Villa Jaya的家庭旅馆,价格不贵,119元/天。我们直接在老板这里定了第二天早上的看海豚,每人10万(这个价位应该有点高,估计一个人6--8万就行了)。  比较意外的是居然还有一个不错的游泳池,办好入住之后我们就在这里吃了晚饭,味道还不错。我觉得巴厘岛比较方便的地方就是基本上每个住的地方都可以吃饭,累的时候不用跑到外面去找饭吃。吃完饭我们又在游泳池里面游了半个小时就休息去了。

第六天: 看海豚
      早上5点半我们就起床了,这时候天还没有亮,我们住的地方其实很像一个村子,没有很多的公共照明,所以往远处看也是漆黑一片,偶尔还能听到公鸡的叫声,旅馆旁边就是一片稻田,很有田园的感觉。
      我们步行到了海豚雕塑的下面,这里是约定出发的地方,已经有人等在这里了,我们在等待的时候,陆续不断的有人来。6点多的时候我们约定的人带我们上了船,是一种很窄的船,只能坐4个人。

船大概行驶了20分钟后,来到了一片海域,其他的船也在陆续赶来,突然听到有人在惊呼,原来海豚出现了,可惜离我们有点远,我们看到海豚附近的那艘船上的人在兴奋的拍照、观看,然后其他的船都往那个地方聚拢。可惜还没等我们感到,海豚已经不见了,我们只能焦急的等待着海豚的下一次出现。虽然海豚又出现了好几次,除了有一次我们离的很近,其他的时候总是离海豚很远,让我觉得很失望。
      就这样看了半个小时左右,我们的船老大其他三艘船和离开了大部队,向另一个方向开去,远远看到那里只有四五艘船,应该是另一个海豚出没的地方。看着不远的路,船也要行了20分钟才到,我们刚到那里,就看到有海豚出水,因为船不多,所以看的很清楚,大家也都激动的惊呼起来。在等待海豚出水的时候,我看到海中有很多蓝色的小亮点,看着很漂亮,后来才知道原来只是气泡,应该是海豚在稍深的地方呼出的气泡,然后慢慢的浮上来,因为海水的原因看着像蓝色的。
       在这个地方因为船少,所以每次海豚出水都可以看到,并且有几次就在我们的船边,看的很过瘾,让我们觉得不虚此行。在这里看了半个小时左右,船老大又把我们带回最初的地方,这个时候太阳已经有点晒了,所以看海面的时候有点刺眼,有一部分船已经回去了。因为船少,我们在这个地方又看到了很多次海豚。后来开始明白为什么大多数船都集中在这里,因为这个地方的海豚多,有时候在不同的地方会有两群海豚同时出水,看起来非常壮观。后来快8点的时候,船老大征求了我们的意见之后,就返航回去了。

因为下午四点要在库塔还车,所以我们回到住的地方就赶紧吃早饭、收拾东西,9点办就出发了。出于前几天对GOOLE地图的信任,虽然车上的导航给出的路线和GOOLE的有一点不同,还是按GOOLE的地图走了,结果就遇上了这几天来最惊险的一段路。我们走了没多远,就发现后面要走山路了,但是开始的山路还挺平坦,所以也没在意,但是走着走着,路开始不好走了。
      其实在中国的时候,我坐车也走过一些山路,虽然曲曲弯弯,但是都还好。可是我们走的这条路,首先是很窄,如果有对面来车的话,是一定要找地方靠边让车才可以过;其次是经常有上陡坡加急转弯,大家想象一下麻花的形状。在上陡坡的时候加上一个近180度的转弯,实在是太吓人了,走了一会儿山路我就后悔了,不该走这条路,但是想着说不定山不是很高,一会就走完了。谁知道山很高,在上一个特别陡的坡的时候,我老公对我说:“你怎么走这么慢?” 我只能哭丧着脸告诉他:油门都踩到底了,最后简直是像乌龟一样爬上去的,我真担心车要是上不去的话我们怎么办。这一段路对于我这样一个新手来说实在是太考验心理承受能力了。等最后上到山顶的时候我才松口气,翻车的可能太大了。
      后来才知道这条路应该是条近一点的小路,走的人不多,特别是客车,因为重心高,根本不可能在这条路上跑的。在山顶的时候见到了几个湖,应该挺出名的,不过我还是无感。下山的时候见到路边有很多猴子,还喂了一会儿猴子。

在下山的路上看到路边有不少卖榴莲的,我们买了两个,然后找到一个能够停下车的地方准备吃。下车后才发现路边的沟里面有好多的榴莲壳,估计也是跟我们一样的人,在前面买了榴莲,发现这个地方路稍稍宽一点,就在这里吃。路边高处是稻田,有水一直在流,我们吃完上去洗手的时候发现还有一颗很大的红毛丹树,上面结了很多红毛丹,很漂亮。
     因为时间来得及,所以我们就拐弯去了很出名的海神庙,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问题,别人觉得很壮观很漂亮的海神庙,我还是感觉一般般。并且海神庙旁边的厕所还收费,而且到处都是卖东西的摊位,感觉不是很好。

从海神庙出来我们就向库塔出发了,到库塔附近的时候堵车很严重,以至于我们不能按约定的时间还车,只好给租车的老板发短信说明情况,还好,他说晚一点也没关系。在机场还过车,然后打的去了我们住的地方,Yulia beach hotel ,我们住两个晚上共480人民币。里面地方不小,可以停车,只是设施有点旧,不过位置很好,离海滩大概100米。因为早上起的早,所以很困,赶紧找个地方吃完饭就回去睡觉了。

第七天:水上娱乐
    因为要去萨努尔玩水上项目,所以我们早上7点就起来了,吃过早饭后,就在附近租了一辆摩托车(在库塔最好不要开车,因为很容易堵),一天八万(我们租的有点贵了),护照被押下作担保了。我们把手机导航打开就出发了,又走了一次跨海大桥,好像交了四千五的过路费,骑摩托车在桥上更能感受到桥的壮观。因为在桥上摩托车和汽车是分车道的,并且很少有对面的摩托,所以大家都跑的很快。
    我们下了桥,离水上中心很远的时候就有路边骑着摩托车的人向我们推销,估计是看我们像是去玩的,然后就追上我们,一边骑一边介绍生意,我们遇到了好几拨,最后遇到了一个看起来比较腼腆的男孩,然后就选了他,跟着他去了海滩边上。
     到了之后是另外一个人跟我们谈,问我们想玩什么,我们开始选了飞鱼和摩托艇,砍价砍到差不多原价的一半,两个人65万(后来发现还是贵了)。飞鱼是快艇上用绳子连着一个像气垫船一样的东西,人可以躺在上面(如果熟练的话可以站起来),当快艇跑很快的时候人就离开水面了,像风筝一样飞一会。这两项结束后又玩了帆伞(大概是原价的三分之一),人坐在一个降落伞一样的东西上,被船用高速带起来,飞到空中很高的地方,挺刺激的,只是时间不长。我们玩的很开心,只是太阳太晒了,涂了防晒霜只是能避免晒伤,但挡不住晒黑,两个小时下来我们都快成黑人了,呵呵。
      结束后大概1点了,我们找个地方吃了午饭,然后去了金巴兰,准备看日落,吃海鲜。到了之后租了遮阳伞加躺椅,躺在海边等日落。结果运气不好,要日落的时候来了一片云,把太阳挡着了,等云过去了,太阳已经落下去了,不过躺在海边吹风的感觉也很好。太阳一下山,海鲜大排档就开始了,我们问了之后发现价格很贵,并且我对海鲜也不是很热衷,所以就没吃,觉得先回到库塔再说,因为天黑了路不好走。

回到库塔已经八点多了,先还了摩托车,又洗了个澡,肚子已经饿了,但是我本来计划的要按摩的,如果吃完饭不能马上按,只好饿着肚子找了一家按摩店,好像是一小时八万,先按摩了一个小时。因为我有颈椎病,所以觉得按摩还是很舒服的。按摩结束后赶紧找地方吃饭回去睡觉了。

第八天:巴厘岛--新加坡
    因为是早上十点多飞机,所以我们也是很早就起来了,结果还没有开始卖早饭,只好先去了机场,在机场吃了早饭(很贵)。然后就去办手续登机了,中午就回到了新加坡

后记

呼,终于写完了,当时心血来潮要写游记,没想到写起来这么麻烦,前后拖了这么长时间,估计以后我应该不敢再写游记了。
    去年12月的时候去了一趟夏威夷,跟巴厘岛一样也是热带气候,并且都是岛屿,在这里简单说一下我对这两个地方的感觉。我不知道夏威夷的其他月份温度怎么样,反正我们去的时候是很舒服的,不冷不热,而巴厘岛相对就热了一些,而且夏威夷人比较少,走在大街上也没有人来人往的感觉,而且夏威夷看彩虹太容易了,我们去了十来天,就看到了好多次。但是,夏威夷什么都贵啊,吃的贵,住的贵,打车贵,就没有不贵的,对于我们这些没什么钱的人来说,去那里就是乞丐游啊!而在这些方面,巴厘岛就要好太多了,至少敢吃敢玩啊,而且巴厘岛的饮食有米饭,蔬菜也比较多,不像夏威夷,我们在那里主要吃快餐,偶尔吃中餐,一碗不好吃的面就要十几美金,呆了半个月感觉吃的真受罪。
     所以,夏威夷我是不会再去了(也没那个钱),而巴厘岛呢,因为这次行程安排的太紧,所以有些地方都没有好好玩,就打算过两年再去一趟。我在夏威夷的时候浮潜了两次,在巴厘岛也是两次,在夏威夷第一次是在恐龙湾,因为是第一次,觉得很漂亮,但是等第二次在大岛浮潜的时候才发现,第一次的太一般了。第二次是和朋友一起自驾去的,是一个自由潜水的地方,没人收费,也没人管,海里的珊瑚和鱼真的是非常非常漂亮,而且我们还看到了海豚。
     在巴厘岛浮潜,第一次是在蓝梦岛,我们两个人包船,好像是六万印尼盾吧,反正挺便宜的,那里的鱼不是很大,但是有鱼群,有很多很多的彩色小鱼,我还看到了小丑鱼。如果不会游泳的话,有些船在船边绑上很结实的网,人可以站在海水里看鱼。第二次浮潜是在门姜岸岛,这次比较贵,主要是有向导,两个人120万印尼盾,主要看那条30米的珊瑚墙。我们在去和回来的路上居然都看到了飞鱼,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我还以为是鸟呢,结果发现在水面上飞了一段距离又进海里面了,才知道是飞鱼,可惜时间很短,没有看清楚鱼的样子。
      等看到珊瑚墙的时候我们发现,向导还是需要的,因为在珊瑚墙的旁边海水就很深,根本看不到底,如果没有向导跟着,真是会有些害怕。珊瑚墙确实很漂亮,我们还看到了很大的鱼,而且鱼的种类也很多。关于浮潜,我觉得可能因为审美的原因,中国人玩的不多,特别是女生,因为怕晒黑。确实浮潜一次,大概两个小时吧,人都能晒黑一层,好长时间都恢复不过来,不像西方人,人家根本不怕黑,也不怕有斑,经常在阳光下暴晒,想怎么玩水就怎么玩,真是令人羡慕。浮潜的呼吸管和眼镜,如果只玩一次的话没有必要买,如果会玩上几次的话最好还是自己买,因为他们提供的质量都不是太好,有些眼镜甚至不清晰,看的时候影响效果。

没有照片?

2016-04-11 18:20

引用 红色小魔女 发表于 2016-04-11 18:20:08 的回复:

回复红色小魔女:我也想上传照片啊,但是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有些操作还不太懂,我每次发照片都一直显示正在上传,等好长时间还是正在上传,到底怎样才能发照片呢?

2016-04-11 20:35

引用 蓝蓝 发表于 2016-04-11 20:35:54 的回复:

回复蓝蓝:那个图片显示正在上传,然后右下方有一个“开始上传”你要点一下才能传图片的。如果没有看到需要下拉一下鼠标,楼主加油

2016-04-14 15:02

引用 一只小脚丫 发表于 2016-04-14 15:02:30 的回复:

回复一只小脚丫:谢谢,总算会用了。

2016-04-14 22:3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18 10:50

你真厉害,新手也自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