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寒假遇见美西____西雅图

• 出发时间/2016-02-06

关于交通

往返机场:自驾
San Jose往返西雅图阿拉斯加航空,美国国内航段行李托运不免费
西雅图市区+小镇:自驾

今天是中国时间除夕前一天,我们将搭乘阿拉斯加航空从San Jose飞西雅图,与日夜思念的小公举、闺蜜团聚,共度传统的中国新年。从Salinas开车到San Jose机场,走高速正常是一小时车程,高速路两侧美景不断,忙着拍照错过机场出口,兜了好几个出口才赶到机场,离飞机起飞只有半小时,所幸机场很小,不一会顺利安检登机。在陌生城市搭乘飞机,要预留多两小时比较保险。San Jose机场安检人员、工作人员、乘客不少是亚裔面孔,不时可以听到汉语,一下子亲切起来,之前因为开错机场线路而担心紧张的心情得到释放,完全没有感觉是在米国耶。估计不少人对这个地名陌生,San Jose译为中文是“圣何塞”,地理位置在美国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是加州第三大城市,全美第十大城市,被誉为“硅谷之心”,世界知名大型高科技公司(Apple、intel、Yahoo、ebay、HP、FireFox、Google等)云集于此。
    圣何塞西雅图机票往返含税810人民币/人,携程和去哪儿价位稍低,最后我选择国内代理商一起飞网站购买,第一次不在官网或者携程买机票,心里忐忑不安,事实证明一起飞的服务贴心、靠谱。

放几张去机场途中拍摄路边景色,很美!有木有?曾经咨询过当地长大的美国人,证实路边像高尔夫球场的草坪不是人工种植,怎么可以那么绿油油、整齐大气?

关于摄影

游记大部分照片来自手机,我不擅长后期处理照片,直接拿手机拍摄的照片添加游记。

关于西雅图机场

西雅图国际机场出发大厅设计很人性化,停车场和大厅出口处有各航空公司的牌子,方便旅客就近停车缩短步行距离,接送人也可以在指定的航空公司牌子下等候,接人、放人即刻开走,无需再进停车场。

西雅图机场国内到达港需要搭轨道交通到出口处取行李,下飞机我一直在找扶梯出去取行李,看到人流涌向轨道交通,一下蒙了,赶紧跟着人流上轨道交通摆渡到大厅。那些完全不懂英语的华人父母,是不是和我一样差点被这个摆渡车难倒呢?我家长准备去行李车时,被我制止,西雅图机场使用行李推车收费三美元,我们行李不多没必要花冤枉钱,正在此刻好友已经到我身边,我俩一阵激动,她轻车熟路带我们到机场附近的Westfield Southcenter逛街、吃越南米粉和春卷,颠覆我一直认为我们本地米粉最好吃的想法,越南米粉味道一级棒哦。

时光不老 闺蜜不散

21岁时与好友相识,如今我俩已经年过半百,岁月在我们的脸上刻下烙印、偷走了我们的青春,空间将我们相隔在大洋两岸。时光却没有吞噬我们的友情,相聚在西雅图的两女子,依然像30多年前一样无话不说,逛街、喝咖啡、聊时尚、学习化妆新革命、谈保健......我们各自的另一半都为我们的友谊感动。

好友和女儿是Sephora铁杆粉丝,货柜上的护肤品、彩妆可以随意试用。此时有人已经困得不得了,让他在室外休息区域眯眼,没想到他睡得香甜。三女子在店里化妆,没有一小时出不来,忘记那个唯一不懂英语的男士。保安看到一亚裔面孔,身揣相机呼呼大睡在休息区域,几次唤醒他,至于交流什么,他一句听不懂,是不是保安以为他与亲人失联需要帮助?老公有了两次被保安询问的教训,突击学了一句英语,想到到第二天倒时差时派上用场,一白人女士和他交流,他竟然能沟通,吞吞吐吐说wait wife。事实证明环境能迅速提高语感,我们鼓励他年过半百学英语很有进步,算是旅行一个开心插曲,回味无穷。

回到好友家,我的小公举竟然能下厨帮忙,我们都为她的变化感到骄傲,两家人一起动手做晚饭,其乐融融,温馨的画面令人难忘。

我们在大洋彼岸举杯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新年、我们举杯相聚西雅图、我们举杯庆祝友谊地久天长、我们举杯展望更美好的未来、我们举杯相约下一次相聚地点___夏威夷,不见不散。

别样的早餐

好友预约上午十点半喝早茶,地点是她工作的大酒店。我一个来自不发达地区的普通工薪族,对高级酒店充满好奇和新鲜感,土包子一枚。早餐种类繁多,我特别喜欢烟熏三文鱼片,我们一边吃一边闲逛酒店休闲区域,免不了拍照滴哦。

喜欢这个角度拍摄效果,大气不浮华。

美国很多地方的洗手间非常人性化,洗手间内另设家庭休闲区域,可以让孩子在装修得非常温馨的区域玩耍,等候家长方便、洗漱。

太空针塔半日游

因为停车费太贵,我们决定把车停在好友工作的酒店地下停车场,步行两个街口搭乘单轨高架列车前往太空针塔。从停车场步行出来天气阴沉沉,在西雅图几天时间未遇上下雨已经非常幸运,我们坐上了单轨列车时天气放亮起来,西雅图虽常年阴雨绵绵,一旦天气稍为放晴,天空的颜色非常的蓝,只是我们到塔顶又开始转阴冷,西雅图的天气像孩子的脸一天三变。

去太空针塔的轨道交通票价2.25美元/人,全程车程几分钟。

单轨高架列车从我们住的酒店后面穿过,圆柱形的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

360°观景窗,可以无死角观赏西雅图市区风,是不错的旅行体验。

多年来已经养成我负责笑,你负责拍照的默契。说服摄影师来张全家福不是件容易的事,出镜的表情多尴尬,但愿几年后退休,我翻阅照片回忆旅行点滴快乐,你的出镜率有所提高。感谢我家摄影师,感谢你的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我折腾精神,感谢你的理解。

宝贝很认真地操作自动拍照,上太空针塔的游客可以在塔顶免费自动拍照一次,照片发送电子版到个人的邮箱,别对自动拍照的摄影技术过高期待,拿到照片我们不约而同对视笑起来,完全变形的面部表情,哈哈!留个纪念吧。

夜色慢慢降临,西雅图的天空由蓝色变成深蓝,再变成紫色,最后慢慢变黑,一副西雅图不眠夜的画卷。

跟着习大大彭麻麻的脚步入住威斯汀酒店

威斯汀酒店是此次自由行唯一一晚我自己预定、买单的住宿,好友推荐的不仅位置极佳,重点是去年习大大访问西雅图时下榻的酒店,小公举听说妈咪预定威斯汀酒店,兴奋地说她花痴了,哈哈!父母也跟着花痴。酒店离购物中心步行一个街口,离太空针塔单轨高架列车站步行约十分钟,离派克市场步行四个街口,酒店位置超赞。

第一家星巴克与派克市场

西雅图让国人认识它不仅仅是《北京遇上西雅图》、《西雅图不眠夜》,是波音、微软、亚马逊,还是星巴克的发源地。习大大出访西雅图是不是和彭麻麻浪漫一回去西雅图咖啡馆喝咖啡?Yes!我们到了咖啡之城,感受到星巴克的魅力,漫步在弥漫着咖啡味儿的浪漫之都的大街小巷,手捧咖啡,一抹挥之不去的诱惑随时随地享受西雅图惬意又淡雅的咖啡生活。

这家是全球第一家星巴克,就在派克市场内,我们去得早,大约10点钟店门口开始排长队,很多游客买星巴克的杯子纪念,我表示不愿意带个杯子漂洋过海。

派克市场是从农村集贸市场发展成一个重要的旅游胜地,漫步于派克市场的每个角落,随处可见整桶的鲜花、飞鱼表演、新鲜糕点和果蔬、手工干酪、当地蜂蜜、 葡萄酒、各国口味的餐馆、进口商品、古董、收藏品以及您随时可以发现大量的令您出乎意料的商品。

亲眼目睹美国市场的中文标识,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回国后很多同事朋友让我聊聊感受,我真心不想损国人形象。希望我们的素质教育能表里一致,自己从事教育工作快三十年,不得不承认我们的教育很失败,学校教的和校外行为完全不符。特别近几年,没完没了的加班突击做材料,应对县、市、省、国家级的各种检查、验收;周末、放假从未间断的各种培训;耗尽一线教师所有精力,完全没有多余精力和时间全身心钻研业务、管理学生、提高教学质量。在美国感受到公共场所没有高声喧哗,各种场所排队有序、从业人员的微笑无处不在。下次有机会我一定再去派克市场,看看这些摊点是否已经撤下中文牌?共同期待佳音……

玩转德国小镇、赏雪两不误

多数美国人喜欢住在小镇上,这些小镇通过美国星罗棋布的高速公路网,基本可在一小时内抵达大城市。我喜欢去小镇看看,因为那里可以更多地了解普通美国人的生活,了解美国的大众文化,小镇居民代表的是美国人那种务实、亲和、自得其乐,外加田园式的浪漫。

南方长大的我们,看到白雪皑皑的世界异常开心,像打鸡血似的每两公里停车拍照。地上的冰很冻但是阳光下身子没有感觉太冷。

小公举很熟练地找到一个免费停车场,停车场内地面满是冰和雪水,一脚下地没差点没滑倒,多亏UGG雪地靴。

西雅图附近著名的小镇利文沃斯(Leavenworth),镇上建筑物的格局和街头壁画,全部是按照德国南部巴伐利亚的风格设计建造的。外墙都涂满极富想象力的唯美壁画,从外观到内在都充盈着浓郁的德国风格,浓厚的巴伐利亚特色让人不留神间恍然自觉身在欧洲,是美国人眼里的德国村。漫步在小镇中心,路边餐馆售卖着正宗的德餐,烤香肠的香味在空气中弥漫。这里真是集欧洲的优雅与美国的热情于一体的一个地方,适合短途来逃避一下都市的喧嚣。我更享受这样的回归。
    小镇每年会迎来150万各地游客,可见小镇的魅力不凡。

这是个幸福的小镇,没有吵闹的喧哗声,没有人挤人的商场,我们在这里呼吸自由和安详的空气。相比团队匆匆到此一游的旅游方式,心中无比自豪。我可以在匆匆的旅途随性停下来,漫步小镇,逛个小店,喝杯咖啡,发会呆,欣赏刚刚拍摄的照片,喜欢这种恬静悠闲的感觉,可以暂时忘却烦恼。然后,出发前往下一站。

无论多么远离城市的喧嚣,图书馆始终到处林立。国内的一些农村是否也有一家像样的图书馆给村民呢?

德国小镇周边都是山区,有阳光的地方很暖和,没有阳光的室外手脚很冻。上图是德国小镇街道小店,店门口很人性化,有取暖的区域。下图是镇上出名的冰淇淋,在冰天雪地的日子吃点冰淇淋好刺激啊。在美国的20天,我们也适应了吃冰冻的饮料。

我很喜欢照片的窗景,对面山的景色反射到玻璃窗,像一副精美绝伦的油画。下午四点太阳渐渐落下,气温急降,赶紧钻进车里取暖,踏着夕阳返程。

此刻正是中国的年初二早晨,按传统习俗是女儿回娘家与父母团聚喜庆日子。第一次不在母亲身边陪她老人家过新年,我在大洋彼岸遥望东方,给老人家拜年,祝福我的母亲和国内亲友春节愉快、万事如意!

西雅图机场历险记

中国时间大年初三,我们吸取圣何塞机场差点误机的教训,提前三小时到达西雅图机场等候,因为时间充裕,突发奇想学习自助值机,有网友说值机页面有中文转换,我翻阅好几遍硬是没有中文界面,此时我急中生智,请地勤帅哥给姐姐指点,全程不到两分钟,值机完毕!

就是这小支发油,让我在西雅图机场安检差点被关进小黑屋。美国国内航班行李托运不免费,我们只有一个登机箱,过安检时我竟然忘记拿出I pad和这小瓶发油,安检工作人员把我拦住,一一拿出我的物品,我除了说sorry啥也说不出,她们找来一高大魁梧的女工作人员和我交流,我因为紧张满脸通红,一句都听不懂她的英语,她比划好几次要表达的意思,冷静后大概听懂她需要检查我的身体,可能会触摸我的腰带等等,我按照她的要求双手高举,检查后确认我没有随身携带违禁品,让我通过。前后持续10多分钟,第一次在国外遇到安检出问题,吓出一身冷汗,十分钟没缓过神来。

机窗外的夕阳好美,可惜不能尽兴拍摄。

大姐很早到圣何塞机场等候我们,在机场停车场内取车时,学习如何自助交停车费。

西雅图之旅结束语

愉快圆满结束西雅图之旅,我再次感谢在美的至亲好友,祝福他们家庭幸福!工作顺利!平安健康!
     明天起继续享受加州温暖的阳光,以居家模式再次进入加州。
     敬请关注下一篇游记:在诗情画意的卡梅尔蒙特雷定格。
     写游记是脑力+体力活,请多多支持,谢谢!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2 14:26

引用 五十个字 发表于 2016-04-12 14:26:44 的回复:

回复五十个字:写得没有深度,总算写出来,既能回忆也有纪念意义。谢谢!

2016-04-12 17:32

引用 听海 的图片:

2016-04-17 10:5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