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4晚5日半自由行(2016.4.3—7)

吴踢辣 (黄山) LV.3
2016-04-11 15:03 746/14
  • 出发时间/2016-04-03

哇,收拾心情准备写写流水账,非常感谢每一次的旅行,在旅行的温度里慢慢成长......
       我们一行6人,早早在天猫上看到途牛的聚划算,决定在春花烂漫的4月初去韩国呼吸太阳的气息,哈哈,由于当时杭州没有开这条聚划算线路,就选择从上海出发了。
前期准备:(团签的话比较方便,按照他们的要求提供资料就可以了:护照原件、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等等)
       1、大概每人预约换了5W韩币,当时的汇率不是很划算,建议少换一点,银联卡在首尔那边基本上都可以刷的,这个还是比较方便的,然后说到换钱,一会到自由行的part再来补充一下
      2、淘宝上18元买了韩服票面的T-MONEY卡(可以买空卡,首尔街头便利店很多很方便充值)
      3、租好WIFI(淘宝上找的7.5一天,虽然首尔是被网络覆盖的,但是难免有些角角落落,防止小伙伴们遗失,网速更好,我们租了2台)
      4、可以出发前看一下近期的天气情况备好衣物,四月初的首尔早晚温差还是挺大的,基本上带上一两件保暖的外套,单衣+牛仔都ok的,怕受冻再带上一条百搭的围巾预防一下寒风。

好啦,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行程:
DAY1:上海浦东——首尔仁川——东大门——酒店
DAY3:(自由行)壁画村——梨花女子大学——广臧市场——YG娱乐公司
DAY4:(自由行)梨泰院——新沙洞林荫道——明洞
DAY5:酒店——青瓦台——景福宫——土特产店——金浦机场
      由于半自由行的情况,往返机票和酒店就不用自己操心(不过真的这种第三方解决的就看运气了,好在我们运气不差住的是位于江南区清潭洞的HOTEL RIVIERA里维埃拉酒店)
酒店介绍:整体环境都是蛮好的,交通方便出门不到10分就是清潭站地铁口,还有哦行程方面领队会根据当地的情况进行调整,都是可以理解的,不会影响到自由行的两天的。过了汉江不远就是弘益大学

DAY1:上海浦东——首尔仁川——东大门——酒店

我们集合时间较早,大家都提前了一天去往上海,航班的话是10点多的MU5061(上海浦东—首尔仁川)3号那天上海灰蒙小雨,航班也由于大雾受到一定影响,以至于我们12点多才登机,好在小伙伴比较多聊聊天度过了等待时间,然后就是飞行时间。到仁川机场办好一切手续后,韩方领队接到我们开启正式的旅途……一切手续弄好后已经到了晚饭的点,我们就跟着大巴车直接到了东大门,一路上可爱的南导介绍了韩国的钱币以及其他的。
       接着就在东大门的一栋楼的不知道几层了吃了第一顿团餐—参鸡汤,果真是清汤寡水,安慰自己这样对身体好,哈哈,味道比较清淡我们就配着泡菜吃,饭后就安排到旁边的Doota,开始逛衣服,大概给到我们1个半小时时间,我跟同行的另一个朋友决定利用这个时间在附近逛逛,其他四只在里面逛衣服(他们说是可以退税的)。
       我俩走了3—5分钟的样子,下阶梯到了清溪川,穿过溪流中间的石头,要是白天一定很美吧,蓝后决定去便利店看看,顺便给T-MONEY卡充点钱,思密达国的物价果真不是盖的,(蓝后话外题插一下,香蕉牛奶少喝)便利店的大爷很可爱,会简单的英文沟通,我们直接把卡跟1W韩币给他,简单的说了一下,他也是秒懂的。然后我们就在Doota大门前集合去了入住的酒店。

我俩走了3—5分钟的样子,下阶梯到了清溪川(是韩国首尔市中心的一条河流,位于首尔市中区太平路1街 31(서울시 중구 태평로1가 31),全长10.84公里,总流域面积59.83平方公里,汇入中浪川后流往汉江)穿过溪流中间的石头,要是白天一定很美吧,蓝后决定去便利店看看,顺便给T-MONEY卡充点钱,思密达国的物价果真不是盖的,(蓝后话外题插一下,香蕉牛奶少喝)便利店的大爷很可爱,会简单的英文沟通,我们直接把卡跟1W韩币给他,简单的说了一下,他也是秒懂的。然后我们就在Doota大门前集合去了入住的酒店。

DAY2:免税店——免税店(自动屏蔽吧,大家要扼杀自己冲动的购买力)——南山(首尔塔)——免税店——乐天世界游乐园——酒店

第二天不出所料,就是各种买买买,我们逛乐天的时候,大部分品牌都是用银联卡可以打9.5折,还是蛮划算的。免税店的部分就屏蔽不说了,就是剁手。如果不想逛的话可以在周边逛逛,集合时间前赶回去就好啦。我们几只就走到街边的咖啡店坐了一会,不行了半个多小时,看到一个粉嫩的学校
      团餐吃的什么我忘了,我竟然忘了。下午去的南山,都是上坡走起来还是蛮累的,不过话说回来,基本上都是上坡,就当锻炼身体了。
     首尔塔(南山塔):首尔市龙山区龙山洞2街山1-3
    开放时间: 周一~周四, 周日:10:00~23:00  ;  周五, 周六:10:00~24:00 ;圣诞节、12月30—31日、1月1日延长至凌晨2点

蓝后到了乐天世界附近,吃的是石锅拌饭,真的是团餐,分量就那样,自己备点吃的或者晚上加餐吧,吃完后去了乐天逛了大概1个多小时,集合去了乐天世界(我们的票是行程赠送的,自己去的话差不多200左右吧,大家可以网上查一下)。进去后大家就找各自感兴趣的项目happy去了(我们选了碰碰车跟一个3D骑马的),另外两只邀伴去玩刺激去了,8点半的样子,游乐园有演出,大部分项目都停下来了,说的全是韩文听不太懂,看了一会会我们找到一个类似植物的厅,附加了1200韩币去看了各种小动植物,之后就到南门集合了。
        回酒店后我们休息了一会就往地铁那边的一家店加餐去了……

昨晚吃鸡翅的时间,我们慢慢定下来自由行要去的地方。
       大家基本上睡到自然醒(不过建议大家可以提早一点,人少拍照比较方便,我们到那里拍翅膀跟花花的时候都排队了)10点多艳阳高照,我们选择乘地铁去壁画村。早餐就在地铁站边上的便利店解决的(1200韩币酸奶(会有2+1的活动几个人拼一下)+2000韩币面包 差不多30多人民币)
      到了梨花壁画村(首尔特别市钟路区梨花洞)大概11点半的样子了,人还是挺多的。线路的话推荐大家可以在马蜂窝里输入目的地然后就会出现你所在位置到目的地的距离,可以选择谷歌地图进行线路建议,截图里的一些APP推荐给大家。

壁画村也是一路上坡上去,真的被各种图美到,我主要是来找那个花花的,哈哈。沿原路返回找了一家店吃了鱿鱼饭,好次,每个人点的都不同,大家可以一起品尝一下

然后我们去的梨花女子大学(首尔市西大门区大枧洞11-1号),地铁口都有志愿者,会中文的很多,不太清楚的线路可以咨询一下他们,梨大周边的各种小店很多,可以逛逛,我们选择在梨大休息了一下

稍作休息,围观后我们踏上去往广臧市场的行程(首尔钟路区礼智洞6-1号  首尔钟路区礼智洞6-1号)
       满怀期待。大概坐地铁+步行花了30-40分钟,从面料市场穿过,看到小吃后真的别有洞天,小伙伴想尝试活章鱼,我选择逃避,找了辣年糕跟豆芽饼,不知道是我们不适应还是……真的不是很好吃,6个人吃的都不同,只有辣年糕是稍微好吃的(豆芽饼是3000韩元一个)不过纯属个人想法,建议少买一点觉得好吃再买。

由于这一天走的比较多,大家比较辛苦,其他四只决定先回酒店休息,我跟同行的另一个妹子约好去YG公司(确切的说被门口对面的便利店哈哈),也不知道是哪里打的鸡血
       然后说下谷歌的小毛病,近距离线路推荐会出现位置偏离,以至于我们走了好多弯路,也是醉了,可以找好韩文的名字直接问当地的路人。到YG我不抱什么希望的,就是感受一下GD的气息,嘿嘿嘿,YG公司对面的小墙上写满了各种GD,BIGBANG呆了半个多小时看到好几批不认识的新的组合坐保姆车回公司,应该还有新出的IKON等。奇怪的是当时的天气冷的不能再冷,我们打道回酒店了

回去后晚饭也没吃,跟休息好的几个小伙伴约好去了离酒店2站地铁的距离的弘益大学附近(近距离的话建议4人一起打车,这样比较划算,来回2趟一人大概12块左右)
大学附近,长腿的汉子们颜值都蛮高的,我们4个人找了一家烤肉店,价位算是比较实惠的,3份五花肉(其实真的就是3块肉)+牛肉1份+大酱汤1份+4碗米饭 ,差不多花了52000元韩币(人民币300)

DAY4:(自由行)梨泰院——新沙洞林荫道——明洞

本来准备一早去汝矣岛那边看樱花,但素大家都睡得比较迟,就临时取消了,直接便利店解决完早饭坐公交去梨泰院,首尔的公交是上下车都要刷卡的哦,我们6只走到后面坐下,在研究哪里下车,以为好心的大叔问我们,但是真的全程是猜谜状态,哈哈,看到大叔下车前走到司机的位置,应该是帮我们说了要到的地方,果真是还有一站的时候,司机叔叔还走到我们这里提醒我们,瞬间好暖心3Q,然后又是一路走走逛逛。

梨泰院(首尔龙山区南山东麓,是一个著名的商圈。附近有地铁6号线梨泰院站可直达)
       那里有各种复古摆饰,外国人很多,那边能换钱的店也是很多,换的不多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在那边换点钱哦,很方便填个单子标注姓名跟护照号码就可以。
       因为前一晚NENE的炸鸡外卖没有点到(刘在石代言),发现梨泰院那一块就有一家分店,但素又被地图拐偏了,一路问过去总算是找到。真的是语言不通,点了两份炸鸡一份芝士味、一份酸甜口,真的一份蛮多的,主要是我们没概念,6人吃的有点腻了,但是外酥里嫩还是不错的。
梨泰院这一part就不叫饶,走了好多回头路……

吃完炸鸡,补充能量后公交去新沙洞林荫道(地铁3号线新沙站8号出口出来),继续走走逛逛,那边有几家indi brand衣服还是蛮划算的,质量也好;再往前一点就可以看到LINE FRIENDS旗舰店(江南区 新沙洞 535 - 15(地铁三号线新沙站4号出口)),有3层各种可爱的萌物还有咖啡。
接着就转战明洞,逛了一下乐天,因为第二天要回国了,就看看还有没有什么需要买的,走了一小段路看到很多小店都有中文标示,还看到一路红色的围墙,走到一个小路口才看到原来是我们的大使馆。

DAY5:酒店——青瓦台——景福宫——土特产店——金浦机场

10点多酒店大堂集合后,跟车去了青瓦台,领队给我们讲解民俗博物馆,聊聊韩国人的一生,去景福宫里听了点野史,土特产什么的,就不介绍了,在那边吃完午饭就简单的逛了一下,应该是团队出游会带去的地方,合理的购买就ok。
        就请大家欣赏几张皂片吧......

蓝后我们就踏上去往金浦机场的路途
蓝后我们就回到祖国的怀抱,蓝后发现首尔的气息的确除了高颜值还有一股清新的时尚……
感谢你能看完我写的流水账,预祝有一个美好的旅途……

蓝后弱弱的说一句,你们可以忽略我用不标准的韩文唱的这首《always》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11 15:56

引用 兰色魅力zlzl 发表于 2016-04-11 15:56:17 的回复:

回复兰色魅力zlzl:哇 你去了好多国家 好多地方哦  其实我是记性不好用照片在回忆  写下来分享给别人 也当写了一篇长日记

2016-04-11 16:06

你也太能干了,这么长篇大论!🌸🌸

2016-04-11 16:51

引用 🌱小太阳 发表于 2016-04-11 16:51:44 的回复:

回复🌱小太阳:写了就停不下来的节奏  不要嫌我啰嗦 哈哈

2016-04-11 17:08

太漂亮了

2016-04-11 17:16

引用 吴踢辣 发表于 2016-04-11 17:08:30 的回复:

写了就停不下来的节奏  不要嫌我啰嗦 哈哈

回复吴踢辣:不嫌弃~~😝

2016-04-11 17:36

引用 🌱小太阳 发表于 2016-04-11 17:36:45 的回复:

不嫌弃~~😝

回复🌱小太阳:啊哈 是你 是你

2016-04-11 17:49

引用 沐雨淋风 发表于 2016-04-11 17:16:51 的回复:

太漂亮了

回复沐雨淋风:希望有所帮助

2016-04-11 17:49

明天我也要去了,跟你的路线差不多
题外话,你的音乐不专业哦,不是原唱吧,音怎么不准呢

2016-04-11 17:54

引用 默颜 发表于 2016-04-11 17:54:10 的回复:

明天我也要去了,跟你的路线差不多
题外话,你的音乐不专业哦,不是原唱吧,音怎么不准呢

回复默颜:哈哈 我跟着拼音学的  预祝旅途愉快

2016-04-11 22:4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18 10:50

引用 吴踢辣 发表于 2016-04-11 22:45:59 的回复:

哈哈 我跟着拼音学的  预祝旅途愉快

回复吴踢辣:啊,自己唱的啊,厉害厉害,用什么录的,这么清楚

2016-05-01 22:15

引用 默颜 发表于 2016-05-01 22:15:45 的回复:

啊,自己唱的啊,厉害厉害,用什么录的,这么清楚

回复默颜:发现歌删不掉了     唱吧录得

2016-05-04 16:00

引用 阳春三月三 发表于 2016-04-18 10:50:44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