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小游犍为 百年蒸汽小火车 黄村井煤矿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带小孩

这两年犍为的嘉阳小火车有点火,百年小火车,正在运营的最早的蒸汽小火车等各种名头,家里小朋友也喜欢火车,所以一直想带小朋友去看看,在油菜花的时候就准备出发,不过小火车票不好买,没有成行,那列开往春天的小火车很不好上的哦,清明之前定了犍为新兴世纪酒店帮我们预定到火车票,才有清明的犍为行。不过油菜花也已经摇身一变成了油菜籽,和老婆同事两车从重庆自驾,4个小时到达酒店,从山城到平原还是有一点点小兴奋,放下行李,稍微休息,出得酒店坐上当地的交通工具,人力三轮,一家大小去逛逛犍为文庙,不过因为我们去得晚,到文庙的时候已经接近6点所以没能进入文庙,只能在庙外看看,然后就是做旅行中最爱做的事,找吃的,不管路边摊还是大酒楼,只要好吃都去吃去。

文庙门票30元,不过没进去也好,节约的银子正好可以晚上用来吃。然后就逛街找吃的,蜂友推荐的豆腐干(2.5元)及薄饼(2元)味道还不错。

晚上就找了一家人多的餐馆用餐,没有照片,给大家推荐几个菜比较好吃,下饭(血旺烧排骨、血旺烧肉、血旺烧牛肉、粉蒸牛肉),其它的都一般,吃饱喝足一路溜达回酒店,休息好了,迎接第二天行程。酒店带不错。就是价格相对于我等平民有一点小高。看在包票的份上也就不去计较了。
早上酒店用过早餐,开车导航13公里左右就到了嘉阳煤矿也就是小火车的起点站——跃进站,在游客中心换好票就等待着乘坐这100年小火车了有点小期待。

秀一个不知名的小美女的照片,呵呵,看着火车由远而近,那个气势,确有百年感觉。
游客坐的80元一趟的豪华专列,当地人坐的是最高5块的通勤车,我只想说,咱们都是中国人,应该人人平等,我们也要坐5块的

咋就不能人人平等呢。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小火车到达终点站,中途在蜜蜂岩、仙人脚、还有观景台停靠。游客可以下车参观及看火车喷汽表演,有可能看到彩虹,不过我没那个运气啊。

最后就是终点芭蕉沟,也是此次行程中比较重要的景点,黄村井煤矿,据说是国内唯一可以亲自下井挖煤的矿井,这次也是想让我家小朋友知道煤是怎样开采出来的

成人80元,小孩30元,戴上安全帽,出发下井,亲身感受一下,友情提醒有黑暗恐惧症的人就不要下井了,我自己下去都感觉那个顶随时会塌,就想快点结束。坐坐矿工们上下班的交通工具——猴儿车,来到煤矿开采区,一群小童工,挖得正欢。

我们是斜井进去,然后从竖井坐电梯出来,电梯都得开好久,只有一层,但是有几十米高。从井下出来,见到外面的阳光,真有逃出生天的感觉,整个矿区种了很多梭罗树,感觉怪怪的。

忘记说了,从小火车的终点站下车后有一列电动的小火车送游客到黄村井,回去的时候也可以乘坐,免费,不过我们一家选择了步行,在来的时候看到矿区里有很多老建筑,还有小河,所以想去看看,所谓芭蕉沟,芭蕉树真的多,来看看延途的风景,中间还有几处有特色的地方

这个季节是挖笋的季节,大爷大妈正在做笋干,矿区长住的人应该不多了,很多房屋都已空置,路人很少,不过打扫得很干净。能够看出想当年的辉煌。
然后参观的矿区的工业博物馆和东方红广场,穿越穿越穿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感觉回到了那个红宝书的年代。

这就是当天最后的景点了,然后可以选 择原路坐小火车到跃进站,也可以坐观光车到马庙——可以浏览梭罗湖,再转车去跃进站,(观光车25元到马庙,再20元到跃进站,友情提醒,到了马庙就去买票,那个中巴车是先到先坐,先买票先坐,人多了就坐不上了,就只有去包面包车,我们没去问面包车,应该不便宜)路上到处都是恐龙时期的植物——梭罗

回到跃进站,取车(停车费10元)结束今天愉快的旅程,我们坐的上午10点的小火车,下午5的时候才回到跃进站,也就是出发点。

很赞!

2016-04-11 21:20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12 14:26

引用 河北小伙 发表于 2016-04-12 14:26:45 的回复:

回复河北小伙:写完了,就是感觉不知道怎么结尾,肚里墨水有限,应该像医生一样,处方到此为止,以下为空白

2016-04-12 20:3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18 11:00

引用 醉里秋波 发表于 2016-04-18 11:00:44 的回复:

回复醉里秋波:谢谢提醒,下次改进

2016-04-18 12:51

楼主 游客不能买普5元票吗

2016-10-21 13:31

引用 禾木 发表于 2016-10-21 13:31: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