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 芭提雅 6天5夜 搭团自由行 自此爱上自由行

周静b. (广州) LV.8
2016-04-11 15:16 1560/12
  • 出发时间/2016-02-01

大概在12月份的时候跟女朋友打算拿一笔钱,可以到外国玩,而且又不会太大消费,毕竟两人都是刚出来工作不久,所以还是选择了在东南亚这边为主,一开始我们挑的是新加坡马来西亚。但是我有一个朋友说这两个地方没什么好玩的,而且消费比较高,所以我们就打消了去这里的念头。把视线转移到了泰国,网上查了一下,这边的人民币汇率是1RMB=5.2THB,而且这边的消费价格也不算太贵,我就开始在网上找一系列有关到泰国旅游的游记来看,接着下载了一个蚂蜂窝APP,看得我真是获益良多啊。太感谢有这些有人间接的帮助了我这个初出国自由行的辣鸡。毕竟第一次做自由行的旅游计划,当初是想的我也心烦了,差点就把电脑砸了,而且我的女票她什么都丢给我计划,想多都是泪。于是乎就在APP看自由行的友人都到哪些地方去玩耍了。大概迷迷糊糊的计划了3个星期把,终于把计划做出来了。泰国曼谷(三日两夜)-芭提雅(三日两夜)自由行行程。这时候一堆满满的成功感,后来朋友都问我女票自由行也会去,好厉害啊什么什么的。当他说出一句“都是我男朋友做的旅游计划”,哈哈哈,这时候就是满满的自豪感。虽然这份旅游计划不是说很好,但是对于我第一次这样的人也是不错的鼓励了。试过一次自由行之后,我想我以后再也不会跟团旅行了。除非是跟亲友把。无非什么,只是希望以后我和我女票看到美好的回忆。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纠结,重要的是,要有决心,迈的开腿,你就成功了!
后面我记录的,你会发现,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对的

酒店机票落地签以及杂项

人均消费:3000RMB                             旅行时间:2016.2.1-----2016.2.6 共5天
机票:本来到携程买的,看了下,便宜的都要2000含税往返。于是找到了南湖国旅,选择了搭团自由行,机票1399/人包往返,价钱实惠。我搭的是泰国暹罗航空O8822早上5点40分起飞,到达目的地是当地时间的9点30左右。当地时间要比北京时间玩一个小时的。到达后适当的调好手机和手表把。回程是当地时间2月6号凌晨1点起飞的。回到我大广州已经是早上6点了。其实我挺喜欢早去晚会的,这样对于我们自由行的人来说必然是有充足的时间去玩。机票解决了,我就去了携程买我的酒店了。
酒店:我的计划是在曼谷住两天  芭提雅住两天,因为搭团,所以有一些免费的套餐,所以第一晚选择了跟团住宿,下面我会讲到这有多坑爹。后来都是自己在携程和蚂蜂窝订的,分别在曼谷芭提雅住了3晚 用了670RMB.
落地签;当时没有提前准备好,后来到了泰国是导游帮我们弄得,收了我们270/人,建议朋友们都提前准备好了,因为旅行社帮你弄才230RMB/人.
当地饮食:大概一天200THB/人吧,因为很少去大商场找餐厅吃,平时都是享受当地的街边小吃。那里的食物真心不错,我现在也是念念不忘的。
现金:兑换了4000RMB的泰铢,以及带了4000RMB过去,以防过关是检查。

几天下来的路程:广州---曼谷机场(DMK)---胜利纪念碑广场---(住酒店时不知名的地段)---大皇宫---郑王庙---考山路((Khao San Road)---四面佛---曼谷---暹罗广场---胜利纪念碑广场(坐车去芭提雅)---芭提雅---格兰岛---曼谷---曼谷机场(DMK)-广州

第一天 首次踏出家门 走向别的国家

期待已久的小长假出游。

跟团的飞机是 泰国的暹罗航空O8822  本地时间早上5点40分起飞, 到达目的地是泰国当地时间的9点30左右。

第一次两个人去的远游,心里也是兴奋不已。但是已经准备好接受挑战。

原谅我第一次搭飞机把,还好隔壁的那么美女愿意和我的女票换座位。我女票坐在B1,而我坐在D16 这也太坑爹了。还好我的位置比较好,在飞机的中部。

第一次在飞机上看高空的云。原来也是挺美的。嘿嘿。

泰国当地时间早上9点30分。导游立马就去到落地签的地方帮我们办理落地签。过关以后,就是到行李区领取自己行李之后呢。我们就跟旅行团分开走了。接下来就是我们初到泰国的行程了。
   下机之后,不想家里人担心,就马上换了在某宝买的泰国happy卡,给家里报个平安。要走的时候我竟然把我的行程计划表给弄丢了,吓死宝宝。还好我一早就在邮箱里备份了。天助我也啊。感谢。
  由于当时不知道是先去靠山路还是去大皇宫。所以就问工作人员如何5号车。真的不用多说,那边真的是微笑之国,每一个地方看到的人都在微笑。心都暖暖的。得知在机场出门口往右走,往高速路桥底下走,会看到一个全家便利店,这里就有59号公交车,但是要中转的,我挺喜欢的,可以感受一下当地的文化生活。又或者你可以选择乘坐出租车到达。乘坐59号到达总站之后,看到了三个歪果仁也在问路,也是去靠山路。我就用了最粗俗的英文,the same way ,然后他就说:follow me。我们就走出了公交站,跟着他们上了一台(忘了多少号的车,估计是324号车吧,终点站是胜利纪念碑广场。)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吧,当地又热又晒的,马上把必备的防晒手袖拿出来预防高温啊。终于到了,就一直找吃的,可能是不习惯当地的饮食把,都是煎炸的。然而我们看到了一家超市,里面有一些小型的快餐店。吃了一个泰国蚵仔煎。味道棒棒的。后来每次去到BIG C都会吃一个。我们都累了就打电话给导游(接下来我要说的就是跟团住宿的坑爹事情。),一下机的时候就问导游酒店在哪,他就一直说这边的地方他也不是很熟悉,而且我以为跟团的酒店就在附近,我问到了地址之后,在路上截了一台出租车,跟出租车司机说了 by meter(打表)。(ps:这句话到了泰国一定要会,不然司机说的价钱初步估计都是比较贵的)。到了酒店,居然花了我550泰铢,相当于100RMB ,来回就花了我200块RMB了。我的天,这也太远了。如果一早告诉我这么远,我自己还能出去租个房子也顶过这200块的路费了。所以建议如果有朋友搭团自由行的接话,千万必须一定不要跟团住宿。晚上到了吃饭时间,走了大概一公里的路。才找到了一个类似服务区的地方。有7-11 还有一些吃东西的地方。就解决下晚餐吧。一天这样过了。感觉也是太坑的,至少浪费了我半天的时间。好吧。辛苦了一天。算是一个好的开始把。睡个好觉。明天继续。

就是在这里,踏上了我在曼谷的第一汽车。这里会有一些VAN仔会兜客,像我们这些出来报道的,当然还是选择正规一点的公交车把。

比较能忘掉疲惫的就是这酒店的床了。泰国的床垫也是真的够舒服。

第二天:曼谷-大皇宫-郑王庙-考山路

第二天的行程: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靠山路
早上8点多起床  收拾好行李之后 准备回靠山路。在酒店外询问了好几辆出租车,都说不打表,收700THB。后来找到了一个老司机,他说愿意打表,哈哈,就说嘛,新的一天 还是会有美好的事情的。
回到考山路,也是500B+50消费。我们先是找到了酒店的位置(曼谷班斯瑞酒店),这国家的人也是太暖心了。我们下车之后,往酒店方向走,因为有谷歌地图,找位置并不难,一路上我们推着行李箱,沿途经过一些餐饮店,距离酒店应该不足1公里,就有三个有心人过来询问我们,where you go? 人也是太热情了,因为谷歌地图已经找到了我就不麻烦人家了。找到酒店之后。就把背包和行李箱丢下,出发到大皇宫了。酒店距离大皇宫十来分钟的路程,不算远的。

泰国的天气真心热啊,转头想想我大广州那几天也在下大雨,暗暗的开心着,因为一早就知道泰国的天气特别热,所以防晒手套、太阳镜、防晒霜是必不可少的。亲们一定要做好防晒的准备工作啊。不然回家就变印度阿三了。

大皇宫 一个字 大  之前网上看人家说走半个小时走完?我在想你是不是跑步过去的,走一个皇宫都走的累垮了。这里的景色也是挺美的。建议要来参观的朋友尽可能的提前些,里面的天朝人民实在是太多了。人山人海。切记里面有一些地方是不可以拍照的。
tips:不可以穿拖鞋,不可以穿背心,不可以穿短裙;当然了,穿了也不要紧,在门口租他们的披肩也行。

去完大皇宫之后。网上有很多攻略写错了哈,500b的门票包含的不是卧佛寺!!!切记!是玉佛寺!!!就在大皇宫出门右手边!我们跟着导航走,方向反了,直接去了卧佛寺,导致过了景点开门时间,玉佛寺3点关门哦,亲们注意游览时间。一大街都是冰棍啊,冰冻果汁啊,买了一个40THB的冰凉果汁,绝对是纯正果汁来的。出门左拐之后,一直沿着河边走,大概2公里把。看到N8码头,这个码头可以乘船去对面的郑王庙。估计去到的时候他在维修,所以就没有过多的逗留了。本来想到这里看日落的。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满街都是小吃。就找了一家在酒店下面的汤粉店吃了。这味道,我女票吃完之后,特别是那个短小芽菜,还说下次有机会回去,一定要再来一碗,特别是那个芽菜,想想我也乐着呢。泰国,估计是他对于食材还是比较讲究的,所以每一样食物都觉得很好吃。

在酒店休息好了之后,我们出发去考山路。
考山路,估计是游客们来到曼谷必到的地方,这里聚集了很多外国人,看到他们一边拿着啤酒瓶一边在街上嗨歌跳舞,哈哈。看着也很爽啊。这里是喜欢看球喝酒的小伙伴去的绝佳地方。
街边也有很多正宗的脚底马杀鸡。想做一个马杀鸡,可惜时间太晚了,逛完之后,这时候已经是晚上的1点多了,就决定回酒店休息了。一天下来觉得很累,但同时又觉得很满足。毕竟这是自己一心一意想要去的地方。希望去玩的朋友们一样这么开心

一天这样就结束了,累是累了点,但是也是值得。

第三天 暹罗广场-胜利纪念碑广场-芭提雅

早上起来8点多,因为起得晚会浪费很多时间噢。所以什么都必须早点准备。
这家酒店的早餐很不错,营养又健康,喝了点牛奶,吃点炒饭 面包 就准备继续出发了。幸运的是,虽然我们这家酒店并不靠近BTS,但是靠近考山路的一个可以直达去四面佛的公交车站(从考山路可坐15,47,79,532路到达),但是如果朋友们附近有BTS,可以搭乘BTS到ChitLom(切窿)站2号口出,感觉这些站口名字也是挺有趣的;公交车2,13,14,15,17,25,40多路车可到达..具体是哪个车站我也忘记了。当时我和女票看到四面佛、看到一系列是中心城市的标志建筑我们就知道这个站要下车了。到了四面佛。还好人不算太多,不会很拥挤,拜祭之前,要到里面买一份拜祭用的东西。30THB/份。四面佛属于暹罗广场的一部分了把,BIG C、central wold等等的购物地方都集中在这里。建议朋友如果逛街不是逛太久的。可以选择把行李放在BIG C的三层。但是记住噢。只有三个小时的时间可以放。而我,是太悲催了。扛着一个十几斤的行李箱,在central wold逛了一圈,没找到存放地点。在central wold,卖的东西跟国内的牌子价格也是差不多。所以没有选择挑选太多。然后就去到对面马路的BIG C超级市场。在里面可以挑选一些送给朋友,亲人的手信,价格也是相当的实惠

泰国最便宜莫过于公交车了,每一次坐都是9B,相当于RMB也不到2块钱,都可以坐上全程。他们也是采取分段式的收费的。

听说四面佛很灵噢。所以特地也要来这里摆一摆,祈求新的一年事事顺利。

好像是第一次吃的M记派有巧克力味噢。

左边central wold 右边是BIG C 还有一部分的购物地方没有时间去逛了。Big C物美价廉种类繁多,就像一个大型的综合超市一样,听朋友介绍,有一种叫小老板的紫菜挺好吃,因为没吃过,所以就挑选了一些。外加上带上一些水果,湿毒就湿毒把,吃完再死把。

BTS轻轨,不错啊,可惜沿途欣赏这个曼妙的国家,虽然距离不是很远,但是也可以欣赏到很多景色了。

到了下午3 4点,我们就要启程准备到达下一个目的地-------芭提雅
想起我问路的过程都是苦都是累,我就不说了。后来想起来了,我错把E7(Ekkamai)东部汽车站看成了N7。而且有一些不懂路的警察叔叔乱指我到处走。最终,有一个大概是读高中的、会讲英文的小伙子教导我们应该乘坐BTS到胜利纪念碑广场,那里会有一个小型的汽车站,主要是中型面包车  俗称van仔。平均100THB/人 由于我的行李箱太大了。多收我100THB。

第一次坐地铁这么舒服,估计是人比较少把。相比于在我大广州,每个人都是蜂拥而上的,里面人还没有下完,外面就已经开始拥进去了,但是在泰国,必须先让人下完车,在上车。这个值得我们学习。

具体位置已经忘了。唉。只能大概跟要去的友人提供一点帮助把。晚上的道路两个字形容,很塞,三个字,非常塞,四个字,真特么塞。在市区,很久才能走到郊外

这是候车区,英文叫mini bus,泰文叫VAN,中国人一般叫商务车,香港人是叫van仔把。大概可以坐12人左右,在BTS Victory附近停靠很多这样的车,见到这样的车,可以上前咨询具体在哪里买票等,一般就像平常搭长途车一样,有一个候车厅的,往里走左边数第一个柜台是前往芭提雅的。100B/人。一般晚上比较塞车,我是从晚上6点多7点上车的,大概两个小时。一开始我看到也是有点心慌慌的,一直用谷歌来导航,是否走错路了。由于不懂路,而且不知道具体在哪个位置下车,在司机稍作停顿的时候,我就提起勇气(毕竟英文比人家差)询问我后面的一个混血妹子,他说他在武汉读过书的,我这真是出路遇贵人了,当时我感觉已经热泪盈眶的,只是憋住。他先帮我翻译,跟司机说了我下车的具体位置,然后司机很爽快的答应了把我载到了酒店,现在想起来。我真的很谢谢那个美女。愿你一生平安。而且有点小遗憾就是,忘了给小费那个司机,帮了我这么大的忙。到达芭提雅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半了,我们订的是(四月酒店)可能是酒店满人了。安排我们到了另外一家(三月酒店)看网上的人儿说,越低月份的就越好。一进到酒店,觉得特别高大上啊。不说了。马上上图

这房间,这大床。已经很满足了。这房只要224RMB/一晚。到酒店安顿完之后,11点左右,我们决定外出寻找食物,街上的小吃就算没走也不合我的胃口,全是煎炸的。我们就一直走一直走,本来以为街区和街区之间不会相差太远,可惜我想错了,带着女票走了很多冤枉路。最后我疲惫的身躯还要扛着70斤的重物行走,这酸爽,估计也不会体验到几次啊。也许是错有错着把,我们走过了芭提雅的红灯区。本来也没想来的,最后还是欣赏了一番,这里的泰国妞风情万种。这也算是算是见识过泰国的红灯区了。身心疲惫之下。也忘了给拍点照。当作个留念。逛了一个多小时了把。最后又是跪又是哄的,最终还是到了酒店门口的7-11 弄了瓶酸奶,番茄汁,两个ding饭 就解决了今天的晚餐了。老是说,在泰国喝的各种饮品,都觉得是纯天然 无添加的真材实料好产品。不妨可以多点尝试下。有时候真的很佩服自己,在泰国每天走的路程都实在是太多了,有时候背着书包一走就是几公里,但是回国之后,走远一点都觉得累啊。收拾疲惫的身躯,迎接明天的乐趣把。

请原谅我网上盗的图,因为这个超好喝,但是我却忘记了留下纪念。这种四合一的还没喝过,就喝过哈密瓜和巧克力味的。哈密瓜不会太腻,哈密瓜的味道也很浓,但是不建议喝巧克力噢。估计是巧克力的浓度太高了,喝完有点干渴。在超市的时候,几乎看到本地人都会拿一些大瓶装的回家。而且这里的每一种果汁都感觉很好喝,就不一一列出了,价格便宜,味道棒,推荐你们试下。好喝指标:★★★★★

第四天 格兰岛 芭提雅

一觉醒来,这里的空气真的很好。来到泰国第四天了,觉得是人生中最开心的几天,毕竟什么事也不用烦,什么事也不用想。
订的酒店,原来不包早餐的,于是乎我和女朋友就走向街道,看到了大海  吹着海风 太舒服了。这才是我向往的大海。
吃完早餐之后,我们就走向海滩,芭提雅这边的海砂比较粗,踩得我脚都会痛。沿着海边一直走,原本以为搭船的地方很近(看起来是挺近的),沿途问了好几个当地的人。他们一直告诉我们应该怎么走,这里要说下的是,我要给当地人200个赞啊,每一次当我不懂路,需要帮忙的时候,他们必然是第一个伸出援手,这点我是很感动啊。一直走,留意下图,下图是沿着芭提雅海滩,一直走,穿过步行街之后,搭船的地方就在你的右手边。这段路,走的我是够呛的。

这里就是步行街了。穿过这里。你就能找到码头了

看到左边的船了吗,没错!这里就是搭船到格兰岛的地方。
价格是30B/人,可以直接问一些工作人员,哪条船是去格兰岛的。其他的还没搭过,不要给坑了噢

亲们。记得留意时间回程啊,不要因为玩的疯而忘记了时间,不然就要等到明天才能会芭提雅了。

剩下的位置都不怎么好,所以我和女朋友选了靠近船头的位置,观赏一下这片美丽的海洋。确实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美丽的大海。感觉终生难忘啊。前面不远处就要到格兰岛了。

这里就是下船的地方。往前一直走,看到尽头往右拐,看到人多的地方就跟着吧。

看到图上的框框了吗,我要去的地方就是这里了。也是很多人选择的海滩。

这里的天是蓝的 这里的海是蓝的 这里的天和海都是蓝的。虽然天气是很热,很晒,但是微风吹来还是很舒服的。

他跟我说这张拍的很像婚纱照,我跟他说:也不看看是谁拍的。

要说的是,这里水清沙幼,美的不要不要的。自然而言,这里的美人也特别多,还认识了几位韩国来的妹子,人可好了。

我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不要不要的沙滩啊,来之前我女票也没想要在这边游泳、玩耍的。泳衣什么的都放在了酒店。下车之后,一看这么美的景,就马上就近原则挑选了一套很sex的泳衣,哈哈哈。太美了。泳衣看了几家。几乎都是300B-400B的区间。希望你们要去的人啊。记得要带泳衣啊,那边挺贵的。

放在我前面的这个椰子,我已经吃了第三个了。2个椰子汁、一个椰汁雪糕。这味道,很正,50B一个椰子+50B雪糕,先把椰汁喝光,再找老板放雪糕。还有的是,我们喝完椰子汁之后,都会叫那个老板帮我们把里面的椰肉给刨出来(他们有专门的器具)。椰肉很嫩很滑很甜。
游泳圈租一个1天100B。
沙滩椅,好像是100B还是150B一张,可以做一天的,还配送一张小票,可以在里面的一家餐厅兑换一条钥匙、一个存放东西的柜子。一般安全性还是可以的。在另外一边有一个公共的存放场所。这个听人家说不怎么安全的,所以我们也没有在这里放了。

大概从中午12左右玩到下午的四点多,因为要赶船,所以也没有逗留太长时间了。本来一直寻找双条车回到原来的码头,但是呢就在这个海滩的左边就是一个码头了,由于上一条船已经满人了,所以由四点多等到了5点,还好的是赶上了最后一班船,不然就GG了。

也算是第一次在海上看的日落把。随着太阳缓缓的下落,说明了这一天又要结束了。好不舍啊。因为到了明天我们就要回曼谷搭飞机了。这里的生活是多么的棒,风景是多么的美,如果以后有机会,还会选择回来,追寻未知的事物。

回来的时候,看到的景观就是”一堆国人啊、大妈啊“,聚集在码头等待着上船,不知道是不是去东方公主号呢。看到一大波旅游团,莫名的产生一种舒服感,虽然自由行搭车比较麻烦,吃饭比较麻烦,但胜在够自在啊。不用被人赶鸭子,想去哪就去哪。

晚上的才是芭提雅的真面目,到了晚上,到处都是繁华景象。大街小巷,临街旺铺,摆满一堆堆吃的喝的。

这里是  尚泰芭提雅海滩购物中心,是这里比较大的购物中心了。至于BIG C在这里的附近,大概2 3公里的路程把,可以在这里选择飞摩过去,或者搭乘
最后我们找到了这家购物中心,在负一层是吃东西的,味道还不错把,是BIG C的类型,先算好自己相吃的一共多少钱,再去前台购买付款刷的卡。在付款的隔壁,有一家卖果汁的,当时我记得是点了一杯草莓沙冰,纯正鲜果肉  草莓比冰要多,有时候我感觉是不是全部放草莓的,整杯都是草莓啊,整杯都是草莓啊,整杯都是草莓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好喝指标:★★★★★。
随后我们就在这里的商场闲逛,也挑选了一些礼物回去给朋友们。芭提雅的皇权晚上9点就关门了。因为没有提前留意它的时间。打了摩托车,去到才发现。已经关门了。

吐槽一下的就是,虽说这里靠海,但是感觉海鲜不怎么新鲜,看在这么多人来,所以来品尝一下,第一次吃的冬荫功,味道酸爽,点了700+THB的东西,这图是还没上齐。我女票说就把冬荫功的汤给喝了也够撑了。悲剧的我,看着桌子,只能把面前的食物都给吃光了。我这胖胖的身躯就是这样锻炼出来的。好吧。吃完宵夜就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下一天回曼谷了。

接下来都没有拍照了,只能通过语言表达来讲诉我的行程了。
  听说酒店都有游泳池,健身房什么的,都没有什么时间去玩了。这也是最后一天在泰国了。
  早上起来,接近9点多了。我们洗刷完之后,我们就准备前往曼谷了。出了酒店门口,遇到一个出租车司机,我们要去芭提雅的巴士总站。我们说要回曼谷了,他就开价1000THB直接回曼谷。一开始我就拒绝了,有点贵。
  走在大街上,感觉拉着行李箱,都会出路遇贵人啊。我们在路一旁询问店主怎么去巴士总站,一开始老板不怎么会的,大概听不懂英文把。慢慢的,就有几个路人围过来了。问我们需要去哪里(感觉我们就是他们的亲人一样,完全就没有防范之心),表明去处之后,他就建议我们坐双条车,可以直接到巴士总站的。
  芭提雅曼谷的的车在North Pattaya Road上,称作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  to Bangkok,这里每天5:00~21:00有空调大巴发往曼谷汽车东站(Ekamai)和汽车北站(Mo chit)。还有车发往曼谷新机场 (Suvarnabhumi Airport),发车时间是6:00 9:00 11:00 13:00 15:00 17:00 19:00,票价150B,车程两个小时足够。(最后我才发现,原来汽车北站在BTS的 N8站  Mo chit站,一开始不知道是不是指路路的人搞错呢,要我到N3的胜利纪念碑搭车去芭提雅,但是也无所谓了,因为玩的开心。)
   买的票大概是一点多把。随后我们就在车站外的全家买了两个饭在里面吃了。

就在第一个窗口,这里是购票回去曼谷汽车东站(Ekamai),因为那里距离暹罗广场比较近。可以乘坐BTS前往。

已经给撕了的车票

来往曼谷芭提雅的巴士了。

回来曼谷已经是下午的3点多了。我们先去了BIG C寄存了行李箱,然后就再次的回到BIG 和central wold,寻找朋友们需要买的东西,因为一早已看好了买的东西在哪个位置,所以就慢悠悠的闲逛起来。到了晚上,东西都已经买好了,也在BIG C吃过晚饭了,所以我们就在BIG C的楼下截了一辆的士,去泰国廊曼国际机场,记得  by meter(打表)   high way(高速公路),不早高速的话,小心塞死啊亲们。大概一个小时以后,机场也来到了,打表用了500B+50B消费。办好了出境的手续,在里面有一家 KING POWER ,据说泰国卖假货会给捉的把,所以化妆品什么的,可以在泰国选购。回程是6号凌晨的1点机。回到我大广州已经是早上六点钟,困的我在地铁上就已经睡着了,还好就是没有坐过站啊。

再见了泰国,有机会我一定会带我女朋友再次踏足你的国土。

旅行的总结:
本来觉得自己英文沟通方面比较差,去到外国会不会语言表达不清呢,会不会不适应当地的饮食文化呢,当我走出家门,来到了泰国之后,被这里的人深深的融化了,因为这里的人。总是面带微笑,来到泰国,最多做的就是”微笑“,还有就是”双手合十“,可能是看太多他们的动作了。自己也会潜移默化。我的英语嘛,不用不知道一用吓一跳,居然这么犀利,连外国妹子都说我说得好,哈哈,特开心。第一次到外国旅游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把,每天背着背包,走上几公里的路,每天都用英文向路人询问我要去的地方的位置。虽然,有时候会带着我的女票走错路,也就是笑笑闹闹就过去了,这趟路途给我一个机会锻炼自己的身体、精神、心智。话说去完旅游回来,瘦了6斤,足足6斤啊。也是第一次见识过真正的大海洋,第一次搭船出海。怎么说呢,当地人对于我们这种外国来的旅游,也是相当的照顾的,  谢谢你们么么哒。我每一次问路的时候,如果这位朋友不懂路,从我身边就会走来几位或许是华侨、或许是当地的热心朋友 ,过来帮我。教导我应该怎么走才能到达目的地。很多朋友会说,越穷的国家对宗教信仰就越忠诚,想必这是对的把。越富有的地方心机越重。他们对别人好,不是说要求回报什么,是因为他们的信仰,他们信仰佛教,一种流传万世的习俗、一种精神上的习惯。最后,我要感谢帮助过我的每一个朋友,你们都要幸福健康,特别是那一个小男孩和去芭提雅路上的混血外国妞。也希望更多的游客们可以亲身感受一下,喜欢这个国家。在这里,满满的都是回忆。写下游记,只希望以后看来的时候,还是这么的想念。

泰国,我还是会再回来的。等我。

很赞!

2016-04-11 21:20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11 21:20:03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自从第一次自由行去完泰国之后,感觉以后都不要跟团了。哈哈同行有一部分是跟团的。他们都说好坑。

2016-04-11 23:1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2 12:26

引用 fwall 发表于 2016-04-12 12:26:29 的回复:

回复fwall:直接用的是手机额,觉得相机有点麻烦所以没带。

2016-04-12 14:25

很详细很用心的游记啊,赞一个!祝开心!

2016-04-14 00: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14 00:01:52 的回复:

很详细很用心的游记啊,赞一个!祝开心!

回复蚂蜂窝用户:嘿嘿,你也一样啊。出游一定要开心。以后是个回忆啊

2016-04-14 19:4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18 01:0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18 11:00

引用 wydison 发表于 2016-04-18 11:00:44 的回复:

回复wydison:你也可以的。只要有时间 也可以享受一切。不必要压迫自己。

2016-04-18 14:24

引用 周静b. 发表于 2016-04-18 14:24:00 的回复:

你也可以的。只要有时间 也可以享受一切。不必要压迫自己。

回复周静b.:希望你出游愉快。放松一下自己。人也不同。

2016-04-18 14:24

我也是定了八月份的南湖国旅搭团自由行,而且你这个行程跟我打算的差不多,我不用做攻略了,跟着你的旅记走就行了!😍😍😍😍

2016-07-24 23:10

引用 單眼皮の蚊孒 发表于 2016-07-24 23:10:55 的回复:

回复單眼皮の蚊孒:哈哈,希望你旅途愉快,享受当地吧。估计下一年再去一次,还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