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为引,虽不知所起,却一往而深 ——杭州

粽子 (北京) LV.3
2016-04-11 15:26 364/5

杭州——乌镇三天春游小长假

哇!!嘿嘿嘿 粽子同学第一次写游记啦,好开心好开心!!!
言归正传,2016年的3月份,我们踏上了去江南的旅途,因为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特别干巴巴的北方人真的很想去一次南方,所以这次目的地选择了杭州和靠的很近的乌镇,恩。

首先说一下行程和开销,可以供想去杭州的小伙伴做下参考。
 一共三天,感觉很短是吧,没办法实习期的人只能在周五周六周日偷偷跑出去玩~
   第一天:首都机场T3----杭州萧山机场早上6:30——8::30的飞机,(有点早是吧,但是可以多出时间来)总的来说三月的飞机票还是很便宜的,几百块就搞定了,各个航空公司的机票都有,随便你挑。我选的是国航的,因为个人嗜好,诀窍就是实时关注票价动向,可以往返分开买。
关于酒店——基本上都在西湖附近,这个我觉得很棒,经济型和五星级酒店都很多,随便你挑,锦江之星还是马可波罗。我在网上提前预订的,因为觉得周六日会满,结果真的会满。我们住在南宋御街里边,步行五分钟到地铁一号线,有一家24小时便利店,一家特产店,一直往街里面走有很多卖小吃的店和饭店。
杭州的交通——还是比较方便的,机场巴士,机场距离城区也就是西湖区也没有很远,一小时左右。我们坐的是到 马可波罗大酒店的那条线,距离西湖区近,想做地铁一号线的话也近。机场是没有地铁的。
杭州是经济发展仅次于北京一线城市的二线一类,打车价钱起步价11,每公里2.3感觉跟北京差不多,Uber,滴滴都很方便。
但是!!!!方便不等于 不堵车!!!杭州在高峰时段和周六日的时候喜欢  交通管制!!就是把路变成单行线,建议地铁或者用双腿。
杭州的美食——御楽堂(上城区中山中路62)古香古色的
                        咬不得高祖生煎
                        芡实糕 桂花糕  定胜糕 青团子  酱鸭(极力推荐) 粽子糖  五芳斋粽子
                        杭州酒家
杭州特产——清明前是买龙井的好时候 不懂的建议机场或者商场
                    丝绸不好说 没什么特别的

引自《印象西湖》————雨还在下,落满一湖烟
断桥绢伞,黑白了思念
谁在船上,写我的从前
一笔誓言,满纸离散
雨          站在湖边
雨          遥望北岸
雨还在下,落满一湖烟
断桥绢伞,黑白了思念
谁在船上,写我的从前
一笔蝴蝶,满纸离散
我的告别,从没有间断
西子湖上,一遍一遍
白色翅膀,分飞了流年
长叹一声,天上人间
雨还在下,淋湿千年
湖水连天,黑白相见
谁在船上,写我从前
一说人间,再说江山
缘分,有时需要守望一千年,有时,它只在一个瞬间。身在西湖,常常情不自禁。有缘为引,虽不知所起,却一往而深。甚至超越生死,超越人间……

第二天 杭州——乌镇
 地铁一号线——杭州火车东站——桐乡(17分钟)
桐乡——乌镇汽车站
乌镇汽车站——西栅
建议——自己出行,旅游团一般带你去东栅景区,东栅景区门票便宜而且没有夜景也小,自己玩就好,交通很方便。
 不要错过末班车,景区内住宿也不错,民宿从50——5000价格不等。
我们是一天往返,晚上十点到的酒店。高铁几乎是半个小时就有一趟。晚上打包的生煎回去,推荐笋丝饭和生煎。
一说到乌镇 ,乌篷船是一定要坐的.这边特色小吃非常多,民宿很多,水上集市白天才有,有很多保留下来的过去的宅子现在变成博物馆,对外开放,老邮局,酱园,露天电影放映,和一大片油菜花。月老庙不要去没意思,超级小而且比较偏僻。

第三天
 三潭印月——一元纸币上的图案,包个手摇船围着西湖看看景色也是不错的。
 花港观鱼 ——不知道为什么南方的柳树 桃树都倚着水潭生长 就好像在探出身子看看水中的倒影
湖心亭——不对外开放
雷峰塔——倒塌后重新修建的,可以观西湖全景
杭州东——北京

七彩云霞织就丝绸花样
桥连桥路连路无限风光
这就是留恋不尽

就像歌词中写的,走不完的青石桥,看不尽的江南景。

我的梦里水乡
我说乌镇就在天堂中央
心连心网连网四面八方
魂牵万里流连不尽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1 15:56

太漂亮了

2016-04-11 17:15

写得真好!可以详细说一下杭州到乌镇怎么坐车吗,最晚几点回来来得及么

2016-04-14 08:37

引用 小晔子Barcelona 发表于 2016-04-14 08:37:43 的回复:

回复小晔子Barcelona:嗯嗯 我还照下来了班车的时刻表

2016-04-16 11:0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