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50岁就去泰国养老—提前考察之曼谷甲米篇

2016-04-11 15:27 417/4
  • 出发时间/2016-04-01

关于行程

在一月底憧憬着过年放假可以好好休息之际,女王大人兴致勃勃的跟我说了一句,咱们去日本玩吧!其实我当时是懵逼的,日本签(zhu)证(yao)难(shi)办(qiong)啊!算了下手头的可动用存款,于是和女王大人一致决定去泰国浪一浪~怎么也算是出国了。实际游玩日期为:4月2日-4月8日。因为分别是4月1日和4月9日凌晨的红眼航班。
决定好目的地,下面就得考虑一系列的问题了,比如说,我,还没有护照。一个靠身份证走天下的人。于是乎查了下南京出入境办事处居然离工作地点还挺近,立刻午休时间怀揣身份证去办理了。办证大厅一个人都没有,加上拍照办理完毕交钱一共才花了20分钟,惊叹于GONG务员的办事速度,(好吧,其实就是没人。所以很快)因为是将近年关去办的,很快就拿到了护照。1月29日(周五中午)办理的,2月4日(一早)就短信通知我可以去取护照了!多么惊人的速度!
当天取了护照就偷偷在办公室定了机票,之前研究了很久的机票,懵懵懂懂的看到了一个亚洲航空,也不管去哪儿和携程上吹得天花乱坠的低价,直接打开了亚航嗖嗖嗖的买起来!PS:亚航居然不用填护照号,想抢低价票的筒子们可以飞快的下手啊!
作为精打细算的我们,合理的安排了一切时间。时间与大致行程安排如下:

关于花费

简单粗暴,直接上表格:
当然还有很多买买买的费用并没有算进去,总共也就花了1W6的样子吧。
机票: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
毫无疑问,亚航的定起来,我们当时定的时候已经不考虑特价机票一类的了,时间合适就买了。之前看游记里都说行李一定要提前买,否则超了就瞎了,于是吓得我们赶紧的每个人都买了20.25Kg的行李额,事实证明,装的满满的24寸的箱子才14Kg...  深深的感觉亏了。PS:我马云爸爸那里可以帮你订行李,只要提供给卖家预定编号就可以了。超方便!而且便宜!

亚航可以提前14天网上值机,打印登机牌,那时候可以看到自己的座位是啥,我们杭州曼谷的机票不知道是我手误还是我眼误,好像买成了常飞客的机票,导致了座位直接是第一排,大红皮椅子的那种,受宠若惊啊。这里建议最好把登机牌的打印出来,从国内出发的时候换登机牌的工作人员会查看回城的行程单,难道是怕我不回来了吗?行程结束的时候,我们的确是很不想回来啊!

住宿:http://www.agoda.com/
分了好几个网站购买的,买完机票的那些天真是每天都在疯狂的刷那几个app啊!携程、艺龙、Agoda、Booking,然后还神奇的发现,我马云爸爸那里居然可以有人帮忙代订宾馆,而且价格比app上的便宜。后面再细说定的几家酒店如何~

签证:直接马爸爸那里搜,上海领区送签销量最高的那家办的。全程可以查到进程,比较放心。245*2=490元

电话卡:强烈推荐happy卡啊,下了飞机立刻塞进手机里过了五秒发来了一堆短信就算是激活可以用了。我们是Iphone6和6sp。亲测不需要调试任何东西就可以用起来了。7天内往国内打过大约20分钟电话,在泰国境内打过10分钟电话。4G/3G无缝切换,网速杠杠的。第八天凌晨依旧可以很给力的刷微博。毕竟飞机延误了5个小时,没啥事情可以干。

泰铢:坐标南京,每天在网上刷各个银行的泰铢汇率,每天起伏的看得我内心七上八下的,最后看到了汇率5.4立刻去换了。工行和中国银行都需要提前预约,第一天约了公司楼下的工行,结果第二天很抱歉的通知我说没有存货!只能怏怏的跑去中国银行问,依旧告知比较紧张要提前预约,而且肯定预约不到。最后死马当活马医,轮流打电话给几个比较大的工行网点,一家告知有存货,可以直接去取,那个开心劲儿啊~果断去取了。事实证明,的确是工行比较高,当天中国银行的汇率只有5.1,工行却达到了5.4哦~
http://forex.hexun.com/rmbhl/    我是每天刷的这个,安利给你们

甲米的一日游都是在蚂蜂窝定的,相当准时方便,赞一个!

细说酒店

曼谷阿玛瑞廊曼机场酒店

4月2日凌晨到达廊曼机场,已经很晚啦,为了不折腾,果断的定了一个超级方便的廊曼机场旁的阿玛瑞廊曼机场酒店。
酒店真是方便,过了海关下楼拿完行李就看到一个很明显的标志,大概是这样的↓

廊桥一直走到头,下个电梯就到达酒店的大厅了。
虽然已经是快凌晨了,还是有保安大叔在,前台那一口标准流利的普通话:押金!1000猪!

酒店很大啊,我们在五楼,绕了一大圈找到了所在的房间号。泰国的每个宾馆都有密码箱,超简单好用,直接东西放进去,输入你想要的六位数密码然后加上#,关门就锁住了。打开的时候输入六位数密码加上#就开了。
酒店内部环境还算干净,床超级软超级舒服,当然没享受几个小时就爬起来向曼谷市区前进了。

皇家美景度假村

看来看去,最后在蚂蜂窝订了两晚这个酒店,名字听上去酷酷的,度假村,哈哈,实际还可以啦。
上图。
在一个小巷子里,从胜利纪念碑站下来要走个大约7-8分钟的样子,巷子对面出来就是KING POWER,我们每次路过都看到好多好多的旅行团大巴载着游客们~不过房间不错,工作人员也相当客气,都是基本属于跪着服务,太客气了。

U公寓

我们在甲米镇上逗留了一天,原计划中是没有的,呆了一天突然就很庆幸呆了 一天,真是超多的好吃的,平时的夜市里也有很多可以逛逛吃吃的。上酒店图!相当小清新啊~临街,阳台上还有两个躺椅,傍晚喝喝饮料吃吃水果,那是相当惬意。

阿利斯酒店

在agoda订酒店的时候会有一个提前订购不给退款的优惠价,大约能便宜60%的价格,所以我们果断下手订了一个阁楼套房。楼顶带阳台和木质泡澡桶的那种,虽然我们并没有用上。但是看看风景还是相当可以的!
玩的太嗨都没记得拍图,官网盗图两张。

开始启程

怀揣着蚂蜂窝里的各式各样的游记,我们就战战兢兢的上路了。
一路向着杭州迸发,匆匆忙忙的赶到杭州东站,遍地都是人啊,找找航站楼走了大约10分钟,在东站的东边一个角落明亮的小门里进去,直接买两张去机场大巴的票去里屋排队就成。一会儿工作人员就开始检票安排上车了,机场大巴先到的是国际出发,所以一般会让行李和国内出发的人分开放,贴心,省去了不少找自己行李箱的麻烦了。路上遇到了个事故,堵车,开到机场大约花了70分钟,很欣慰走得早,到机场距离9点15值机还有1个小时。感谢女王大人没有嫌弃到早了之恩。

对于亚航的印象还挺好,准时起飞,很平稳,基本准点到达了廊曼机场,赤裸裸的停在了机场中间,坐上了人生中第一次的摆渡车~
凌晨的廊曼机场

机场大厅等着落地签的那个人啊。真是人山人海,还有好多打地铺的拖家带口的那种。两眼一望,目测是我大中华的,来不及表达佩服之情飞奔去Passport Control。前面排了大约5.6个人,耗时大概15分钟就搞定了。往办公人员面前的小柜台一站,递交护照和入境表,并没有抽查随身带的现金啊!啪啪啪盖个章搞定!
泰国的旅游业现在真的是相当成熟啊,遍地都是中文,相关工作人员也是说得一口好普通话:摘眼镜、看镜头、退税,哈哈哈。
不多扯,出了关拿了行李飞奔去酒店,交了押金就入住。睡了个天昏地暗。

卧佛寺&考山路

按照原定计划睡到自然醒便去酒店吃了早饭,不得不说,服务做得真是不错,服务的泰国小姐姐们都是微笑的跟你说话,虽然泰式英语听的完全不知道在说啥,靠着懵加猜明白了百分之七八十,报了房号就悠然自得的吃早饭去了。

泰国的宾馆基本都是西餐早餐,不过看在天天一早有西瓜吃的份上还是挺爽的!吃完早饭拎上寄存在酒店大厅的行李便去了凌晨到达的机场大门口,好像是6号口出来,直接就是机场大巴的站牌。现在有两个路线,A1到MoChit的 BTS站,A2直接到胜利纪念碑站。为了挑战一下曼谷的公交究竟能堵成啥样,我们选择了坐A2到胜利纪念碑!毕竟住的宾馆就在附近,可是事实证明,是真堵!

上车后会有一个售票员问你去哪里,我也是抄着一口浓浓印度味的英语说了一句“维克特瑞”,只见售票的阿姨麻利的用一个圆筒一样的东西撕一下夹一下给了俺们两张票,连票都是五颜六色的!两个人花了60B就成功搞定探入曼谷市中心。yeah

完全低估了堵的程度和泰国人的“慢慢来”心态,全程没听到司机不耐烦的按喇叭声,慢慢开,慢慢等。耗时一个半小时终于到达了“维克特瑞”!
哎哟,真是好多小巴士,貌似可以去华欣还有其他地方的样子,并没有仔细看。

不要看这个路看着挺宽敞的,可是他们都走天桥啊!天桥并没有电梯啊!全是靠自己走啊!我们两个提着两个箱子就使劲的爬啊!那可是35度的高温啊!说来奇怪,温度虽高却没有国内的那种闷热感,神奇。
艰难的爬到酒店,看了下表才12点半,根据泰国酒店下午两点才能入住的条件,只能先跟酒店工作人员说check-in,他们笑眯眯的邀请我们坐在大厅里,本以为可以直接提着行李去躺着大床房吹着空调,并没有想到他们只是半跪着给我们办理了入住,说了些注意事项:不能在房间内吸烟,不能带榴莲和山竹进酒店,不然要罚款哟~~~跟工作人员表达了我们想把行李存在这里,然后出去have lunch,然后工作人员跟我们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就跑了,无奈,只能翻翻酒店提供的杂志,居然看到了一本PLAYBOY。既然这样,那等就等吧。原来他是去给我们准备欢迎的小饮料去了,相当好喝,好像是生姜什么来着的。

喝完之后工作人员就拿了一个号码牌把我们的行李箱拖走了,于是我们满血复活的跑出去觅食啦~酒店巷子走出来就是一排小饭店,原汁原味的泰国人,太原汁原味了导致我们坐定后看了眼菜单就蒙了,这是啥,这是啥?这是啥啥啥?幸好隔壁做了一对泰国夫妻,神奇的是他们居然会说中文?EXCUSE ME?估摸着也是去养老的。上菜!跟他们点了一样的食物~
它们分别是:炸猪肉、空心菜(好吃的昏过去啊!)海鲜炒饭!

吃了饭时间还是很早,711逛一圈买了一个防晒和冰淇淋,不甘寂寞的我还跑去买了一瓶果汁,橙色的,搞不清是橙子还是桔子还是啥,反正甜的很,20猪!在泰国成了一个小土豪,暗爽脸!
女王大人说冰淇淋相当好吃,底料丰富,口感浓密!但是忘了多少钱了,目测人民币5.6块?

来都来了,必须过个马路去逛一下KING POWER,门口那个旅游大巴真是多,全是中国的大妈们,消费力真是强。卖手表的被承包了,全是买买买的声音此起彼伏,卖欧莱雅的也不乏我大中华围观,基本刚上架就被拿完了,不过价格真的是比国内专柜便宜太多啊。
逛了一大圈粗略的看了下价格,毕竟还要去SAIM逛逛,就没买啥,飞奔回酒店入住。工作小哥客气的帮着提了行李,心想不好,小费不保,虽然是坐着电梯帮我们把行李运上了楼,但是看在人家把袜子脱了也没好意思进我们房间的份上,还是给了20猪的小费,毕竟给钱了好办事。因为出发去卧佛寺的时候麻烦了人家帮我们写了个泰文“卧佛寺”。
先拦了一辆出租跟他出示了这张字条,人家摇摇头直接走掉了,又拦了一辆小哥一口价说120,居然傻傻的还到了100猪,上车走人,结果路上太堵,耗时太久,下车的时候仗义的给了司机小哥120猪,毕竟是个小土豪嘛。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11 18:20

2016-04-11 21:1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18 21:51

引用 木木 发表于 2016-04-18 21:51: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