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我妈咪逛上海——上海3日2晚自由行全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4-02

行程准备

更多旅游、美食信息请关注我滴微博@捂紧荷包君  和你一起发现更多好吃好玩儿的地儿~

日期:2016年4月2日—4日
行程:北京——上海
天气:天公不作美,一共三天,两天下雨,带着雨伞灰常影响偶们的部分行程
花费:住宿1000, 2天;高铁2人往返2000

酒店:
上海同文君亭酒店
携程上找的,网上评价很好,携程提前预定一下,入住时出示身份证并付款;

入住后几点评价:
携程将其划分为四星级酒店类,其实从服务水平和环境来看,个人认为是3-4星之间;
酒店比较新,感觉略有味道;隔音一般,住四层,早上能听见窗外汽车声;
房间内有免费的茶、咖啡、饼干和水;
两天酒店住宿,每天包含一人早餐,我们入住时跟前台说早餐券第一天我们不用,第二天两人一起用。但尴尬的是第二天一去,餐区服务员说只能一人进入,跟他们又说明了一次情况之后让我们入座。自助早餐内容比较丰富,中西结合,但是感觉上海特色不明显~

酒店位置:
虹口区四川北路1755号;
酒店位于偏旧一点的商业区,周围许多商店,但并不是最繁华最景气的地方,总体离各个景点还算方便;距虹桥火车站出租车85元,滴滴快车60元左右;由于滴滴常给优惠券,所以我们出行都是一路滴滴快车,离新天地、浦东东方明珠、外滩、城隍庙都是几块、十几块,感觉方便又便宜。

火车票:
北京上海,500出头一张,来回2000多块钱
提前在支付宝上查好时间,支付宝能看见大概几个小时到上海,我买的都是比较短的5个小时;
票是在售票点买的,去是8:00-13:10,回是14:00-18:48,这样比较能配合酒店入住和退房时间~

D1 火车—上海新天地—上海小南国餐厅

之前看朋友圈和微信听闻清明假期已有两枚同学木有赶上高铁,所以一大早跟我家喵喵打车去北京南站。

到那里一看,北京南站也是太热闹了,大厅里各种奔跑的身影,庆幸早就在代售点买好票,不需要现场排队打印车票,只需要排队安检,要不更耽误时间。。。

8点钟准时开车,车上靠美剧打发时间,早上没吃什么东西,11点多去餐车买了传说中的盒饭,也是没想到辣么贵,两档,便宜的45,贵的65,我买了一个红烧肉45,一个牛肉65。。。火车盒饭就花了110,只能说不是很难吃。。。如图:

一路飘到南京附近,开始下雨,请看水洗列车~虽然早知道会下雨,但那一瞬间我们也是真心很担忧,默默从箱子里拽出雨伞。。。

到了上海虹桥车站,我和喵喵直奔出租车排队处,坐出租车前往酒店,微堵车,2点半左右入住。

收拾了收拾3点半打快车去新天地和田子坊,最终雨突然下大了田子坊没去成,还是很喜欢新天地周围的气氛的,如曾经听过的周传雄的那首歌那样~卷起很多回忆~

风不静   一个人独自走在新天地   星巴克前的人群好拥挤   热闹中却透着寂静——周传雄《上海黑夜黎明》

逛完新天地,雨还是有点大,只能弃掉田子坊,打车回酒店了~

晚上在酒店附近品尝上海小南国~推荐四喜烤麸,蟹粉豆腐,糖醋小排~跟妈妈吃的饱饱哒~

饭后又往酒店溜达了溜达,在附近买了一个国营店的绿豆糕、枣泥糕等传统小吃(我猜是国营。。。因为售货员是穿白大褂的上海阿姨们)。

然后回酒店看电视剧,D1结束~

豫园—城隍庙—半岛酒店下午茶—外滩—南京路

原谅我是那种把美食餐厅当做景点一部分的吃货。。。感觉早已暴露了。。。不好意思。。。

睡醒用百度地图买了豫园的门票,主要是怕人多排队,还能便宜几块钱,有二维码现场兑票。

D2一大早就跑去南翔馒头店吃蟹粉小笼~大众点评上写着7点半开门~到那里才发现早上菜单不一样,早上主要就是蟹粉小笼和蛋皮汤,22元一笼12只~落座后挺旁边一桌上海人说,早上9点半前菜单、价格、味道都不一样~早上吃早餐价格更实惠,味道更好~

p.s.那个蛋皮汤是鸭蛋!我走的时候发现餐牌上写着~

吃饱之后去豫园溜达,就在附近,8点半开门,吃好早饭走过去正好,稀稀拉拉没什么雨没什么人,换好票进入园区。被园林设计折服了,一步一移景,能这么说吧~看的外国旅游团一愣一愣的~拍了很多照片,要亲自去逛才能明白有多复杂多美丽~

快十点从豫园出来又开始下雨,越下越大。。。就买了点奶油豆,买了小林煎饼,打车回酒店放东西休息~

早上吃好饱,中午没吃饭,躺了一会~准备下午茶这重点的一趴!1点出门,想赶在1点半前到那里排队~

之前有和香港的好朋友去过香港那边的半岛酒店喝下午茶,所以一直想带妈妈去体验一下~

香港节假日排队人很多,不知道上海怎么样,果断还是先一点半进去。

一点半到那里,与香港不同,没有太多人,当时即可入座,一点四十五可以拿到菜单,两点可以点单~

点了一人份套餐,另加一杯半岛下午茶,共计450左右。

上海外滩半岛酒店下午茶~味道与香港半岛的感觉像又不像~每块点心都有独特香味,是一般的蛋糕店不能比的,用心、料好~

两点之前去哟,人很多滴~偷偷说一句还有个外国帅哥为我们点单最爱温热的司康~外酥里软~最爱~

吃完甜点大家都灰常开心~

去外滩消食,云雾将东方明珠吞进去半个~哈哈哈~也是另有情趣~

南京路步行街溜达~到步行街口的时候转进了大丸新世界百货,进去就出不来了、、、各种买东西。。。货品都很新,总体买的挺爽的。。。但是!!!给老公买的阿迪达斯短裤他给我拿错款了!!!我当时就是没有打开查看这一件,因为觉得男装短裤没什么可查的!结果!就出错了!!!!真是还挺恐怖的。。。这都能拿错。。。

出了新世界,步行街就往里走了走,没啥可买的了也,雨又挺大的了,只能打道回府~

晚上收拾好东西,去了酒店北边的西湖饭店,点了荠菜竹笋和西湖醋鱼~

感觉是个老店,挺正经的杭州味道,虽然我没正经吃过几次杭州菜,哈哈哈~

强烈推荐荠菜竹笋~灰常清新、治愈、开味口~~ D2结束~

东方明珠—IFC—迪斯尼旗舰店

前两日都没有去浦东,第三日上午一早在酒店自助完直接打车去浦东~

先去近距离看看东方明珠~~

正好天桥是个大环,围绕连接着几个店,10点的时候又粗略的转了一下商店~

最后去了迪斯尼旗舰店,迪斯尼还没开,但是已经开始卖各种纪念品啦~

逛过意大利香港的,虽然明知道不会买什么但还是要进去看看小熊维尼才安心~~~

转了一圈打道回府,12点退房打车去虹桥火车站,与我家喵喵的旅行圆满结束~

回家路上一直跟喵喵抱怨,我还没有吃到最爱的黄桥烧饼。。。我还没有尝过鲜肉月饼。。。还没有尝尝上海的生煎和北京的是否一个味儿。。。

所以,大家看出来了吧~上海~我还会回来的!!!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1 18:26

2016-04-11 21:18

引用 July 发表于 2016-04-11 18:26:40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July:哈哈哈~说的是~

2016-04-12 09:02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11 21:18:03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支持~祝好~~~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8 11:00

引用 辉夜yoyo 发表于 2016-04-18 11:00:49 的回复:

回复辉夜yoyo:用的手机。。。因为带着我妈妈,感觉俩人光移动就够累了。。。。没有背相机。。。。哈哈哈,有的是我的5S,有的是她的6s

2016-04-18 11:15

2016-06-22 23:21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6-22 23:21:33 的回复:

回复GILI:以后多多交流~~你看了我两篇呀~~~我要努力出去玩努力写了~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