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未央,夏未至☆*:.。.漫步北海道.。.:*☆

陶小桃 (上海) LV.4
2016-04-11 15:54 828/13
  • 出发时间/2015-05-18

小序

2015年もも酱 我去了两次北海道,也一直有要写游记的想法,碍于担心自己的文笔不够好以及照片拍的不上档次等等,拖到今天才真正落笔
(其实也是拖延症末期、懒癌发作的表现,哈哈~)
差不多在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在和朋友聊天中偶然发现春秋航空有往返旭川的特价机票,便开始春心荡漾~找小伙伴一同前往咯!
当然,之后我才知道春秋常年都有飞日本各地的特价机票,我想如果我早知道,就不一定会有这趟说走就走的北海道之旅了吧!
Anyway,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这次记录的呢是我第一次的日本自由行,每次出行前都有习惯在蚂蜂窝上看游记做攻略,希望我的游记能够小小的帮助到也想去北海道的你

人物介绍

もも酱 上升星座是天秤座的处女座星人  80后吃货
Winni   非常典型非常标准的天秤座星人  90后吃货

对,我俩是一路都在吃可以说去之前做的最多的攻略就是搜集美食!!!
同属于随兴却又纠结了人,大概我们唯一不用纠结的问题就是吃了
哦对了,我们还有最重要的一个共性——健忘

机票 & 签证

订机票时,我们还没有做过任何攻略,甚至连北海道哪里好玩都不清楚,只是凭心情挑了来、回程的日期,然后屁颠屁颠的跑去请假了~
5/18 上海浦东 -- 旭川
5/25 旭川 -- 上海浦东
众所周知,春秋航空机票便宜但是行李托运规则灰常坑爹!!!当时我们too naive完全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就把机票钱给付了,过了几天Winni跟我说咱们每人只有15KG的限额,并且随身只能携带一个包(或箱子)带上机,顿时心中几万头草泥马奔过...我们只好去研究如何提升行李重量额度,幸好还算便捷,直接在春秋网站上支付200RMB/人就能给回程加10KG的行李,所以总共机票开销差不多是1700RMB/人含税。

我就顺便来科普下春秋航空行李托运的规则吧 (因为官网上写的或是客服回答的都很模棱两可,只有亲身实践过才能明白点)
相信去程大家都不会有什么问题,15KG的行李额度就算是冬天带点厚衣服也够够的了,主要就是回程托运买买买的东东叫人头疼!
首先是15KG包含哪些重量呢?其他航空公司只给托运的行李称重,但是春秋不同,除了手提电脑,托运的和随身携带的都要称重!!!如果你有小伙伴一起搭乘,或者你在办理登机牌时能忽悠到行李少的陌生人帮忙,是可以SHARE一下重量滴,如果超重,那就只能乖乖付超重费了超重费肯定比你事先网上买的重量贵,春秋有关于超重的价目表,我看过一眼,好像1KG就要付100多块了,所以有需要的还是要提前网上买好,网上行李销售也是有时间截止的,想着临上机才加也是不可行的
其次,随身携带的行李只能一件,是的,入关的时候只能带一件行李进去,可是袋装东西太多怎么办呢?办理登机牌时,可以问工作人员要封箱带把袋袋封好也拿去托运。若是你多拎个袋袋进去,安检人员也会把袋袋里的东西和你的包合并,如果东西太多合并不了我也不知道会怎么处理,自求多福吧!但是呢,入关之后在免税店里买东西,就算你买个两三袋也是可以免费带上飞机的!(本来想写买个四五袋的,但是想想春秋飞机这么点地方而且基本都是满座,带那么多装满东西的袋子人该坐哪?)
最后想跟大家分享些心得,请好好利用衣服的口袋啊帽子啊这种可以装小且重的物件,没人会拿你穿着的衣服称重~

订完机票,就要愁签证了,对于我们这种低收入人群(年薪不到10W)来说,不能随心所欲的去挑选费用较低的旅行社帮忙办签证,于是经同事介绍找到家旅行社,只要护照原件 + 2寸白底照片*2 + 身份证复印件 + 户口簿复印件 + 在职证明 + 申请表即可,且保证出签,500RMB/人
对我们而言,能够顺利出签就好,贵个100多块就当少吃顿饭吧!

行程表 & 住宿

做攻略之前,我对北海道的认知只有一个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天真的我以为用8天去玩北海道也挺足够了吧,事实证明,NONONO
北海道日本除了本州以外最大的岛,细分为道南、道央、道北、道东,我们最终定下的行程,基本集中在道央+道北,因而不得不放弃道南这一路,这才有了下半年的第二次北海道之行~ 小小剧透了下
心细的你会发现21-25号我们都在札幌,却分了两家酒店住,不是我们吃了太空,而是原本21号要去定山溪的温泉酒店,结果身体原因泡不了,只能临时换到市区的酒店了
那时候预定国外的酒店还是喜欢用BOOKING,基本都可以提前几天免费取消,方便配合我们改行程
后来才慢慢知道有e路东瀛、JALAN、乐天等等更多日本酒店预定的选择
这次住的酒店都挺满意的,在日本住宿最省心的就是你可以完全不用带洗护用品,全套POLA或者SHISEIDO等着你!床也是超级舒服的,而且干净 —— 身为处女座的我认为的那种干净哦!可想而知...  就是房间真的好小好小,我们一人一个大箱子勉强可以展开...

北海道JR周游券

在正文之前先说一下在北海道的交通问题吧!
对于持短期签证的外国人来说,在交通不那么发达的北海道游玩,JR周游券是必备的
很多人都喜欢在国内买好再去日本兑换,其实我觉得没有必要,除了全日本周游券只能在国内买好外,其他的日本都能购买,可以刷银联卡哦~
为了加快办理JR周游券的时间,可以先去官网上下载申请表填好带去,再加上护照就可以现场购买啦!买完之后就可以划指定席了,如有需要不要忘记!
下面这个链接是北海道JR中文官网,点进去就是票务信息-购买方法,里面有申请书下载和介绍可以办理JR的车站以及简略地图~ 里面信息还是很全面的!
再啰嗦一句,北海道JR周游券有4种票型,3日、5日、7日的必须连用,而4日的则可以在10天内任选4天使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做出选择~

DAY 1 月曜日

早上10:50的飞机,没有专车的我只能吭哧吭哧一个人拖着行李坐地铁前往PVG,人家坐地铁去上班,我坐地铁去HAPPY,立马就精神了有木有~
天气不是很好,幸好也没怎么延误,到点坐着春秋专属的短驳车去搭机,太LOW太LOW太LOW了...为了荷包我们忍了
为了留着肚子吃好吃的,我们愣是没舍得花冤枉钱买飞机餐,结果就是闻着别人的餐食香味更加饿了

15:10到达旭川空港,很小的一个机场,幸好只有我们一班机的人,出境还挺快的~
原计划是搭空港専用バス(空港专用巴士)到旭川JR,办理完JR周游券&划指定席后,搭JR去富良野
到了之后发现这个路线并不太合理,机场有直达富良野的巴士,而且机场的位置是间于旭川JR和富良野JR的...但没办法,第二天我们就要从富良野搭乘JR出来,旭川空港和富良野都没有办理JR周游券的地方,所以只好维持原计划不变了,就当事先在旭川探探路吧~
空港専用バス主要还是服务日本国人,会根据日本国内航空的时间来调整巴士出发时间,对他们而言很人性化!
https://www.aapb.co.jp/access_bus/#bus_time 附上旭川空港巴士介绍链接~

出了机场就是搭乘巴士的地方了,随手拍了一张~
远处的大雪山好似画中的景色

到了JR站,在找外籍旅客服务处的路上长草了一家甜品店(吃货就是这么容易被长草更何况饿了一路了),于是办完JR周游券后我们就去拔草叻
很小的一家店面,名字不记得了,味道很棒!

到达富良野駅天已经快黑了,一出站就看到我们要入住酒店的招牌了,拖着行李箱直奔目的地!
刚刚特地去BOOKING查了这家酒店,中文名字有所改动:Furano Natulux Hotel(富良野自然酒店)
为了给大家更直观的感受到距离JR有多近,从BOOKING上搬了张图片来,斜对面那幢白色主基调的大楼就是哦!
在选酒店时,我们考虑过新富良野王子酒店,但是离JR有点距离,就放弃了

一进到酒店就被惊艳到了,原谅我又没有拍照,只能口述...
环境很优雅,有给客人休息等待坐的沙发,沙发旁的书架上放着不少书,虽然都是日文看不懂- -
前台不仅态度好的没话说,英语水平也很不错哦!
大堂的一处还有个小小的商店,卖着些ふらの限定产品,吃的用的神马,临睡前逛逛蛮不错的~

最最最用心的就是酒店提供的手绘地图了,帮助很大也很值得珍藏~

放完行李就要出发了,去哪儿呢?原计划是搭个巴士去森の时计,无奈末班车也没了,要去只能搭计程车了
我们就开始纠结了,因为,日本计程车出了名的贵,于是就有了下面这段奇葩对话

もも酱:要不要去
Winni:    随便丫
もも酱:我也随便的丫
Winni:    那就去呗
もも酱:可是车费很贵耶
Winni:    也是哦 那要不要去呢
もも酱:你说去就去
Winni:    ......

我们在前台纠结了半天,最终还是去!让前台帮忙叫了计程车就出发咯!
车很干净很整洁,似乎还香香的,10多分钟就到了,大概100多RMB,拜拜了司机蜀黍突然很没安全感,会不会回不去?

一下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優しい時間”的灯牌,边上就是新富良野王子酒店了,感觉是个度假胜地~

跟着指示牌就往里面走了,这是一条用碎木屑铺成的路,踩上去软软的很舒服~
那一座座小屋就是森林精灵阳台了,每个小屋都各有特色,卖着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可以逛很久,但大多数店都不允许拍照~

接着就出了个乌龙事件~我们误以为那个COFFEE HOUSE就是森の时计,于是进去每人点了个套餐(咖啡+甜点),味道一般般,不推荐,我们像模像样的在里面吃了好久,出来后又去逛了那些小屋,快到9点的时候发现,森の时计好像在更深处!

不死心的我们向里奔去,结果人家已经关门了...
正门没有一点灯光,随便拍了个边上放柴火的小间纪念一下...

就这样我们华丽丽的错过了森の时计和他们家好评如潮的蛋糕,
没关系,我知道我们还会再来的,
要在夏天来看看薰衣草的花海,
要在冬天来看看雪茫茫的景色,
森の时计,我们会再见!

原路返回,我们去到新富良野王子酒店,拜托前台帮忙叫计程车
郁金香的季节~酒店外到处都是...

计程车直接开到吃晚饭的地方 —— くまげら (Kumagera)
可能时间也不早了,没有等位
点了生牛肉盖饭、石狩锅(如果没记错的话)、玉米
每个菜都是又鲜又嫩,回味无穷,大爱!!!
多羡慕霓虹人民啊~~~

为数不多的人物照,且看且珍惜~
话说这张还是前不久才从Winni那坑过来的...自己看到都吓了一跳!

吃饱喝足,已经快10点了,慢慢晃回酒店...
整个行程最失策的地方,就是我高估了北海道春天的温度!不论白天还是晚上我都在风中凌乱~
如果大家也在5月末出行北海道,记得带件厚外套!!!我就是血淋淋的例子
回到酒店先去大堂逛了下,买了些吃的,三种口味的ふらの薯片各拿了一包,有一包味道特别好,但是我不记得是哪个了,哈哈~
第一天晚安~

DAY 2 火曜日

我想我是真的太兴奋了,早上5点就醒了,并且饿了!!!
忘了我是怎么把Winni吵醒的了,只记得废了好大的劲才把她拖起来陪我去买早饭
但,我们真正吃早饭时,已经8点多了...

其实出门的时候还很早,路上都没有人,我们跟着地图走到了罗森买早饭
一路上都是小花小草的倒也不觉得寂寞
我非常喜欢富良野这个小镇,安安静静的,街角的面包店会飘出诱人的味道,你可以随心所欲到处走走拍拍吃吃,很后悔没多拍些照片...
不过富良野的餐厅一般都是中午才营业,所以早饭,就靠罗森、711了,我们偏爱蛋糕甜品一类,这质素,可以媲美甚至完胜很多国内专业蛋糕店啊!总之千万不要错过日本超市里的美食哟!!!

买完早饭我们并没有直接吃,而是带着早饭返回酒店收拾好行李准备开始今天的行程!
酒店可以寄存行李,我们毫无后顾之忧的搭上了富良野线~

小清新的阶梯~~~

介就是我们的早饭啦~~~
我是一个从小就不爱喝牛奶的小孩,但是来了北海道岂有不尝尝的道理!慢慢就爱上了...

第一张合照

一路上都是光秃秃的,没有花海没有花海没有花海!!!
出发前我还抱着一丝幻想能让我看到一丢丢的色彩,结果除了土就是草,
好吧,这并不影响我要去看姜饼人的决心!

富良野——中富良野——上富良野——美马牛

由于花季未到,天空也不作美,我们临时放弃了去美瑛的计划,
在美马牛下车,去四季彩之丘看姜饼人,然后就打道回府富良野,觅食
美马牛駅没见到工作人员,这个小屋是候车室,出了小屋就等于出站了,
四季彩之丘的方向是在对面站台,我们就直接横穿了铁轨,不这么做可能连路都找不到

跟着GOOGLE地图往四季彩之丘走去
刚开始路上还比较有生气,在美马牛小学附近还看到三两个背包客
接着就是越走越荒凉,还开始下起了雨
无奈只能奔到一户人家边上放拖拉机的棚里避雨,幸好10多分钟雨就小了
继续上路!虽然此刻已经冷的不要不要的了...

看到这个牌子时心情无比激动,胜利就在前方!

又走了挺长一段路才到了四季彩之丘,心中已奔过无数草泥马...
5月末的四季彩之丘,还只有星星点点的色彩,请自行脑补花海~~~
下面这幢黄色小楼的一楼有一家蛮大的伴手礼店,在里面逛了好久——因为有空调!
一边叫着冷,一边还买了一只薰衣草味的冰淇淋吃
临走前还在下雨,就买了把薰衣草色的小伞,这把伞最终被遗忘在去往旭川的列车上了

回去走了另外一条路,感觉更近些吧,不过都无所谓了,我们还是错过了一班JR~
原本以为再等半小时还会来一班,到点了还不见列车的影子,再一研究,那是季节限定的薰衣草号!那会还没开始运行
我们就在候车室里看看柯南打发这一个多小时了,所以外出旅行在手机里下点片子也很有必要啊~

回到富良野就直奔另一家好评的咖喱店——唯我独尊
到的时候已经是饭点了,需要排队等位子,继续在风中颤抖~~~
进到店里坐满了人,我们还是和一对日本的小情侣拼桌的,就不大好意思拍拍拍了
就给你们看看好吃的咖喱饭&咖喱蛋包饭吧!味道不错,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哦

吃完好撑,走走消化消化,再多看两眼这个安静的小镇...

偶遇咔哇咿的窨井盖~

走着走着又看到了同样被很多人推荐的小玉家,
很想拔草!可是真的也很撑!于是我们又开始纠结了...
正当我们下定决心去把自己撑死的时候,来到门前一看,周二定休!!!
真是欲哭无泪...

富良野就看到过一家药妆店,因为我们留了2天时间在札幌购物,进去稍微看了下,没有采购
东西应该挺全的,同事让代购的free plus的东东在那有看到,但札幌都没货,具体什么东东我忘了...

实在是逛到没什么可逛的了,就回酒店了
酒店一楼有个餐厅,进去喝个下午茶等JR
不要怀疑,女生永远多个胃留给甜品的

是时候和富良野说再见了,我还会再回来的!!!

坐上了回旭川的列车,来回富良野都是下午,可能刚好是放学时间吧,车上会有不少中学生,使得车厢里多了些生气~
早上醒的太早,又奔波了一路,这时候困意来了,稍微眯了一会~
一个多小时后到了旭川,距离下一班去網走的列车还有差不多两小时,就先把行李寄存了(自助收费的),去JR边上的商场逛逛~

旭川到網走的JR,时长4个小时,一路上吃吃睡睡也就过去了
到达網走时,已经23点多了,出站时也没几个乘客了

入住的是Hotel Route-Inn Abashiri Ekimae(网走站前路线酒店)也是JR出来对面就到了
对我们而言今天的住宿就是洗个澡睡一觉的地方,而且这家还带早餐,当时就选了这家酒店
前台的英语水平不太好,但是很热情,房间也算比较大的了
扔下行李就去对面的罗森买夜宵了,本来准备一人一碗泡面的,结果全被我消灭了
以至于直到现在,都被Winni认定我的食量非常大
吃完洗洗弄弄也一两点了
第二天晚安~

DAY 3 水曜日

没想到打鸡血的状态又持续了一天,早上6点又醒了
去餐厅吃了早饭又要收拾行李了,一天换一个地方真心伤不起

之所以舟车劳顿来網走匆匆走一遭,就是为了“東藻琴芝桜公園” (http://www.shibazakura.net/)
芝桜,是一个意外的收获~
订了机票后才发现,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芝桜盛开的季节
既然已经无缘桜花,怎能再错过芝桜!
于是放弃了道南,义无反顾的北上抓住春天的尾巴
我们去的日子也蛮特别的 5.20

一般5月中旬至6月上旬(芝桜满开的时段)公園方面会有收费巴士运行
线路:網走駅——東藻琴——芝桜公園
没有预约,早早地就在车站等着了,生怕一不小心就错过
上了巴士第一件事就是问司机如何最终去到芝桜公園,无奈司机英语水平有限,半听半猜是让我们坐到终点站然后再换车的意思
接着又上来一行香港来的朋友,也是去问司机差不多的问题
这么一来心里稍微有点底气了,至少迷路了有个伴~

果然,到了東藻琴就要下车了,司机给我们指了要换成的巴士
换乘前工作人员会问你需不需要预约回来的车,好贴心又方便他们管理
登记好名字和时间就可以了,芝桜公園我们来啦~

先PO一些路上看到的大牛牛的照片

这应该是藻琴湖吧!
要不是在车上下不去,好想在湖边走走~~~

公園门口标志性的牛牛图案 & 印着芝桜景色的自动贩卖机

漫山遍野的芝桜,静静欣赏吧~

沿着阶梯慢慢往上爬...

最高处的神社,正好有一对当地的小情侣在参拜,好幸福

换个色调~

整个公園不大,除了赏花,还有些娱乐项目,卡丁车啦,足汤啦,温泉啦,钓鱼啦...
我们童心未泯,开了两圈卡丁车~

买了点吃的...味道不咋地,唯一让我们失望的一顿饭就是这儿了

最后和大牛牛合影一张就打道回府了~

出来的时候比预约的时候早,我们就想着碰碰看运气能不能搭早一班车,结果工作人员直接安排TAXI把我们送回车站了~
估计是乘客太少用不到巴士,来这边玩得大多是当地自驾或者旅行团,像我们这样自己冲过来的是真爱啊~
在東藻琴等车时又碰到了之前的香港朋友,她们也是TAXI送来的~

日本的公交通常都很准时,但是我们要搭乘的東藻琴回網走的车却晚点了,把我们吓得丫~
去问了工作人员,确认这班车是有的,只是迟到了,稍稍安心些,
最后这位蜀黍陪着我们在外面等车,把我们送上车,还一直打招呼不好意思,
这种服务态度也只有在霓虹才能体验一番了吧!

早上有太阳晒着,不是特别冷,到了下午开始阴了,回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换衣服!!!
酒店前台边上有个洗手间,非常大,换衣服完全不成问题,对于我们已经退了房的人来说太方便了
休整好后,就要回旭川咯~

前一天到的太晚,都没注意到JR大厅有这么个摆设~

網走最出名的就是监狱了吧,还有个监狱改造的食堂,可惜时间关系去不了了...

回到旭川天又黑了...还零星飘着小雨...

入住的是JR INN,看名字就知道肯定离JR很近
这家JR INN是2015年3月新开的,预订的时候还没有评价,想说新开的基本都不会差到哪去就定了这家~
酒店在商场楼上,我们转了半天才找到门(和商场通用的),搭电梯去楼上就到了

大堂布置的很文艺风,房间则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话说在日本这几天洗澡洗的最爽的就是这家酒店了,唯一不带浴缸的,纯淋浴,水流超级大很舒服!

照样是放好行李去吃晚饭!
幸好日本的餐厅都开的比较晚,要是像商场一样8点关门我们就要喝西北风了...

下去才发现雨下大了,无奈我们的伞忘在JR上了,唯有奔去对面的711再买一把~

就是这家大名鼎鼎的大黑屋啦~

他们只有羊肉,为了不让选择困难症发作,于是我们把菜单上的3种肉质各点了一份
为了感受一下标配点了一杯啤酒,点多了也是浪费,这一杯我们都没喝完
没点饮料的话服务员会送上冰水一杯...冰冰凉透心凉呐

店员会帮你先烤一下,接下去就要自己动手咯——这么艰巨的任务还是交给Winni...我负责吃就好...
肉肉很嫩,也没什么羊骚味,三盘肉下去有点小饱,
没有加单,倒不是因为味道不够吸引那我们,而是我们时间不够,还想再去看看吃些其他的东东

往回走了会看到家寿司屋,装修挺高大上的,黑色的调调为主,感觉挺好就进去了
价格有点点辣手,我们就点了份普通(pian yi)的刺身拼盘
味道没让我们失望,特别是海胆,新鲜到没朋友!
拼盘吃完又点了两份三文鱼,纯粹是因为我们都爱三文鱼,还是想试试,但是日本的三文鱼肉质并不算肥,也不太上台面~

吃饱喝足,回酒店洗洗睡了
第三天晚安~

DAY 4 木曜日

今天睡到闹钟响了才起床的,终于不再打鸡血了,好感动!睡个好觉容易么我

办了退房就先去楼下吃早餐了,早餐地点是商场一楼的一家咖啡店,凭券点餐~
店面不算小,但我们拖着两个大箱子还是挺碍事的...感觉挺抱歉...

美味的早餐开启美好的一天~

今天要暂别旭川了,虽然只在旭川住了一晚,但这些天都是通过旭川来中转,有种很特别的感情~
一点遗憾就是,没有时间去找旭川最有名的山頭火拉面,直到最后天搭巴士回机场,才在JR对面的转角处发现它,并不远...

旭川札幌,一个半小时的JR车程,
札幌就是个相对比较热闹的地方了,在人烟稀少的几个城市呆了几天,一下子还没适应过来~

去不了定山溪泡温泉,今天就临时换到了BEST WESTERN Hotel Fino Sapporo(札幌最佳西方酒店)
也是看游记的时候看到挺多人推荐这家,又正好有房间,就决定是它了!
从北出口走过去5分钟就到了,离北海道大学也很近,不过这次我们没去“北大”
一进酒店就闻到一股香香的味道,给人很舒适的感觉~
还没到check-in时间,可以先寄存行李,大厅里放着很多行李箱,用绳子隔开,倒也不影响住客走路
前台英语很好,对得起酒店名儿
我们订的是最低价位的房间,真的好小好小

从酒店出来的第一个目的地是苹果专卖店~
北海道唯一一家苹果专卖店就在札幌,但是刚刚去苹果日本官网上查,店铺一览里已经没有札幌的店了,不知道是不是关了
地址是札幌市中央区南一条西3-8-20,跟着地图到了附近却怎么都找不到,无奈只好求助一位日本的妹妹,可她也不知道附近有苹果店但还是很好心的帮我们查了路,还领着我们走了一段,只是最终还是没能沿着她指的路找到店面,又开始自己导航,最终在我们问路的不远处看到了,之前真的有经过!!!我们是瞎了么...
这次要去买新出的Mac Book,急着先去苹果店是为了确认有没有货以及有没有美式键盘,如果没货么还能试试看让他们调一下货过几天来拿
这次很lucky,一进店先问有没有会说英语的店员,过了会就来了个歪果仁(蓝眼睛高鼻梁的那种),沟通无障碍~
查到正好有一台美式键盘的金色Mac Book,果断要了
之前做好攻略知道苹果店不能刷银联,又不想刷VISA,于是出国前就换了足够的日元来付现了
退税也不用特别去办理,把护照给店员直接付税别的价钱就行了
歪果店员真的是非常热情,得知我第一次用苹果电脑,就在店里帮我开机设置再简单介绍了下

后来因为Winni要给家人带个iphone,我们又来了第二次,还是找的那位歪果店员~~~
其实只要是在苹果专卖店里买的iphone,都是无锁的,回国直接可以用,没什么问题的

接下来就是我们这次旅程最最最期盼的一顿饭了!

蟹本家

北海道怎么能不吃蟹!吃蟹怎么能不去蟹本家!
依旧没有预约,也没有等位,进店先拖鞋,在包厢里用餐,满满的日式风~~~

看不懂日文没关系,直接点个套餐就行!
在这里你只要负责吃就行,服务员不仅会很有礼貌的上菜,连最后的蟹粥也会帮忙一并烧好盛好端给你
每一道菜都是既精致又好吃,好吃到无法用语言形容,去吃过才懂那种幸福!!!

下午就开始逛逛景点,兜兜商场了
今天主要是逛大通附近的,
新光三越里的东西太成熟,适合中年妈妈来逛
丸井今井的就比较年轻化了,有三个馆——大通馆、一条馆、南馆,如果有时间可以慢慢逛
虽然札幌中心地区商场很多,但如果你要买POLA的东东,就只有丸井今井有专柜了
其他品牌的化妆品和护肤品不建议在丸井今井买,因为没有折扣,有没有一种很牛X的感觉?
除了丸井今井,其他商场出示护照基本都能领95折的优惠券

马车观光车,没有坐,感觉马挺可怜的

到此一游的时计台

大通公园的标志性建筑——电视塔

中午那顿吃的太饱,就算我们暴走了一天也还是没觉得很饿,所以就买了点零食回酒店当晚饭吃~

第四天晚安~

DAY 5 金曜日

今天要去小樽一日游,一大早退了房把行李拖到第二家酒店寄存先~
最后这几天都住在Richmond Hotel Sapporo Ekimae(札幌站前里士满酒店)
这家酒店的位置是介于札幌站前和大通站,个人感觉更靠近大通一点,从JR走过去要十几分钟
还有家大通分店,就在狸小路上!!!如果要买很多药妆建议住这家,不用拎的很痛苦...

小樽买WELCOME PASS最划算,还送张札幌地铁一日券
地铁一日券我们就用于去巧克力工厂那天,那一天里可以无限搭地铁,其余时间我们都靠步行...札幌站前--大通--狸小路来来回回不知道走了多少遍,本来还想着哪天晚上去蒲野转一圈,结果天天断腿的节奏再加上天冷,到了晚上还是乖乖打道回府了

每隔半小时左右就有一班去小樽的列车,不用指定一般都有位子,途中最惊喜的是看到了个超美的摩天轮!可惜在车上没拍到满意的照片,小遗憾...
我们坐到南小樽下车,准备一路逛,逛到小樽站再搭JR返回札幌,省的走冤枉路,
然而计划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我们一出站没多久就迷路了,
走了段路看到一个斜坡往下走感觉不太对,幸好经过一个邮差蜀黍,赶紧抓住他来问路
邮差蜀黍勉强用着英语夹杂的日语给我们指路,多亏了Winni听到了类似“信号”的发音,然后又看到他比划三个圆圈,反应过来是信号灯(红绿灯)的意思,就大概知道怎么走了,我顿时脑洞大开!

终于找到路了,好感动~~~

从南小樽过来的一个好处就是,门口就是八音盒堂,可以花足够的时间去欣赏各种美腻的八音盒~

这幢楼就是咯,门外都好有爱~

精致到不行的八音盒们~我们在里面逛了好久~~~不过碍于不太方便携带,就没有买...

出来后正好是整点,八音盒堂前的蒸汽钟在奏乐~~~

转角遇到米老鼠~

忘了这是哪个门面进去的了,有龙猫出没...

本来有想法说从銀の鐘 1号館开始拍下去的,然而并没有找到3号館,所以后面的也都放弃了...

时间早去Le TAO吃个甜品先~
味道的确不错,虽然没有到非常惊艳,但不试试还是会后悔,感觉我是不是白说了?
幸亏去的早人不多,我们吃完那会就开始有旅行团涌入,吓死宝宝了...

除了八音盒,玻璃制品也是小樽的特色,而且有好多猪的制品!!!
现在回想,我当时是花了多大的决心才没有搬几个回来丫

北菓楼 & 六花亭,好基友好朋友~~~

冲着北菓楼的招牌泡芙去的,只是人家已经卖完了,要不要那么火爆!!!
退而求其次买了其他两个品种,味道一般般了...哭...
回想不起因为什么当下没有买他家另一招牌妖精の森年轮蛋糕,可能是太撑了吃不下?
后来在机场看到,又因为同事要帮忙带,于是我们各自也买了点,
那味道嗲的不要不要的后悔买少了!

整条街上都是各种小店,卖着八音盒和玻璃制品,我们逛的很卖力,基本每家都进去走一走看一看,所以也就没怎么拍照

看到有卖水果的摊头,买了点草莓和哈密瓜~
北海道哈密瓜真的名不虚传,又甜又新鲜~
草莓可能不是应季,不怎么好吃

因为放弃了道南,去不了函馆吃海鲜,就更坚定了我们要在小樽吃一顿的信念,
做攻略的时候了解到旭寿司和政寿司评价都很高,无奈我们走了好久好久连个影都没见到,
走着走着正好看到家装修的不错的店面,外面挂着各种诱人的海鲜丼的图片,决定就是它了~

不是很饿就点了一份一起吃,这一份也真的很实在有木有~
味道嘛...真的太好吃了好吗!
尽管前一天已经被蟹本家的料理惊艳到,但这家的海鲜丼也让我们为之一振,
给我们带来的满足感足以忽略没有吃到旭寿司政寿司的遗憾~

当看到小樽浪漫馆时,这条路已经快走到头了,当然对于小樽站出来的人而言,这只是刚刚开始~

走到这儿我的腿已经酸到迈不动了,没能力再去找小樽运河了...
我猜顺着这河道走应该就是了吧?
幸好我们也没什么日剧情节~

坚定不移的朝着JR走去,偶遇旧时铁道——手宫线

看到小樽駅那一刻我真是万分感动,拖着我那老腿回札幌了终于

这一天的小樽之旅,除了上面提到的泡芙啦,旭寿司政寿司啦,都没吃到外,还有小樽食堂、彩虹冰淇淋、章鱼大丸子等等也都没有拔到草作为吃货真的心好累...

回到札幌还是先逛逛买买,等到饿了就去拉面共和国解决晚餐~

凭感觉随便进了一家,这家是叫空吧~
有点吃不惯日本的拉面,但还是会去尝试,我还是挺喜欢汤汤水水的东西,只要不是太难吃都能接受

我会告诉你们回酒店的路上我们又迷路了么?死活都找不到酒店的方位
误打误撞去了家711逛,正好碰到台湾旅行团的阿姨妈妈们在抢购雪肌精的产品,战斗力不输国内的
我们就看看,买了点吃的...

第五天晚安~

DAY 6 土曜日

今天的安排是去巧克力工厂~
曾经对北海道的唯一认识,曾经说好要一起去的地方,没想到最终是和小伙伴一起来的,哈!
大通站坐东西线,到宫の泽下,2号口出,然后一路都有指示牌跟着走就行了

第一眼印象

到达!

其实进入白色恋人园区是免费的,只是如果你要进到楼上参观的话就要买门票了
第一次来总是要去看看的!

在这么有爱的地方上班好幸福~~

美到无法直视~~

挑了个窗边的位置开始想用甜品!
菜单上每样都好想吃,最终点了一人一份Double chocolate cake再加两份冷饮

窗边是观看整点表演的最佳位置

原来这里不止有巧克力,还有块区域装着满满的童年回忆!

和乱入的足球队服

和阿童木合个影吧~

从这儿下去就是一楼商铺了~

这个花圃好美!还有专门的区域供游客拍照,最抢手的就是这个爱心的洞洞啦~
不得不感叹霓虹人真的很有心思!

在外面又看了次整点表演,其实在外面更能感受到欢乐的气氛

小朋友可以随意出入这些小屋玩耍,羡慕嫉妒恨~~~

离开了这个欢乐圣地,我们又回到市中心继续玩耍~

在狸1上有一家叫'DELHI'的汤咖喱店,一对老夫妻开的,小小的店面,每天中午开始营业,卖完就关门了
也是看攻略的时候被中的草,到了下午逛的有点饿了就顺便去拔草了
运气不错店还开着,而且不用等位

主食有4中可选,两种是鸡肉(什么区别的我忘了)还有一种羊肉一种蔬菜
我们都选了其中一种鸡肉
辣度也是可以选择的,有不辣的微辣的重辣的,其实也并不怎么辣...
那个鸡肉非常嫩,说是我20多年来吃到过最嫩的都不为过,咖喱的味道也都入到了肉质中,嗲!
吃完久久不能忘怀,所以第二天中午我提议再来吃一次,真爱了...

狸小路一共有7段,分别从狸1到狸7,基本上药妆店集中在狸1-4,后面就是些卖吃的土特产店为主了,狸7更是荒凉基本没什么人
但是最便宜的药妆店并不在狸小路上,而是在DAISO(隔壁是麦当劳)对面一家招牌上写着“96”什么什么的店
只要是能在这家店买到的东东,就果断买吧,买不到再去狸小路上面的药妆找找

狸小路不远处的摩天轮...

天天都在暴走,吃得多消耗的也多,我们又吃上了
继续拉面共和国,如果有时间我恨不得每家都试一遍,想找出一款我喜欢的味道~

第六天晚安~

DAY 7 日曜日

最后一天也没什么特别的安排,可以肆意赖床了,感动...
中午又去光顾了次DELHI,除了我把辣度调重了之外我们点的和前一天一样
吃完咸的得来点甜的,继续去拔草BOCCA的气球布丁
吃完好想带一份回国,可是冷藏的不方便

晚上去吃了次放题,在札幌算是中等偏上的一个餐厅了,但味道一般般,还不如去吃路边的连锁放题

晚上的电视塔比较好看~~~
早点回酒店打包行李了

第七天晚安~

DAY 8 月曜日

终于还是到了旅行的尾声,今天要从札幌旭川,再搭大巴去旭川机场
虽说是下午4点半的飞机,因为路程的关系也没什么时间给我们逍遥了
还是乖乖的直接去机场吧

1点多就到机场了,已经有一个旅行团排队等着到点办登机牌了,赶紧排在他们后面去
果然,后面又来了一批旅行团,被包围了
旭川机场比较小,是先在柜台办好登机,称好行李重,再继续排队到托运行李的地方托运
我们俩正正好好行李加起来50KG没有超重,而且计算的妹妹也很好心,小数点后的就没算进去,不然估计也危险
托运完还不能入关,就在外面的店里兜兜,基本都是吃的
只有一家有在卖妖精の森年轮,赶紧买了,又跟一个会中文的工作人员预约好ROYCE的巧克力,等到入关就可以直接去付钱拿了
入关之后的免税店如下图,比超市还小,反正我们该买的也都买了就坐着休息休息,看大叔大妈们依旧疯狂的抢购

小尾

就这样,我们的第一次日本自由行告一段落了,我也因此爱上了北海道~
吃不够的美食,看不够的美景,
不那么的繁华,却质朴的格外珍贵。

很赞!

2016-04-11 21:17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11 21:2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11 21:17:44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支持

2016-04-12 08:57

引用 爱啃猪的骨头 发表于 2016-04-11 21:26:44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爱啃猪的骨头:谢谢~ 第一次写游记也好紧张

2016-04-12 08:58

free plus 的眼霜没买到啦~笨笨哒~

2016-04-12 09:16

引用 雁雁 发表于 2016-04-12 09:16:21 的回复:

回复雁雁:平时你咋没那么好记性呐

2016-04-12 09:43

这个么………………

2016-04-12 09:52

做好准备~明年一起再去日本一次~

2016-04-12 10:04

请问lz ,最后一天坐大巴去旭川机场需要出JR旭川站吗?谢谢!

2016-04-12 15:13

引用 Tina 发表于 2016-04-12 15:13:53 的回复:

回复Tina:要的,出了JR门口有很多车站牌,找站牌会费点劲...建议提前些到
我们回去坐的是富良野线,在JR对面的西武B馆前的21号车站等车

2016-04-12 15:48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18 11:00

引用 crystal 发表于 2016-04-18 11:00:50 的回复:

回复crystal: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