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SO FINE——首尔♡与闺蜜六日穷游

朱砂 (深圳) LV.5
2016-04-11 16:02 3141/29
  • 出发时间/2016-04-01

前言

本人大三狗,坐标深圳,是个对语言有偏执热爱的灵魂段子手~

几年前饭上Running Man以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地对韩国有无限大的憧憬,不仅学了韩语,还为自己喜欢的歌曲亲自做了中韩双语字幕。
这次能去韩国真的很幸运,因为我一直卡在签证的问题上,光是签证就花了一个多月,差点都要放弃的时候又有了希望,最终出签的时候都感动的不要不要的。。!

【关于机票和住宿】签证一出来,马上就订了机票和住宿,因为是穷游,所以订的半夜的廉航(济州航空&香港快运)+相对便宜的Guesthouse~
Guesthouse住的是Patio 59 Hongdae和24 Guesthouse Jungno,我们住的都是带私人卫浴的双人房,性价比很高哦!这两家都可以在Booking上找到,觉得不足的地方就是,24 Guesthouse的隔音实在是有点。。。。。。弱了些,胜在地理位置是钟路三街,三条地铁线的交叉站,去哪都很方便!

【关于通讯】租wifi,就是这么简单~wifi很便宜呀,我们去了六七天,平均每个人只要30多块钱而已,还便宜过买电话卡呢~不过我还是开了国际漫游,开通国际漫游本身是不用钱的,但前提是你的话费要在200以上,其次你在国外打电话发短信才要算钱。我开它的原因就是要收短信,因为在乐天网上免税店买东西用支付宝的时候,它会发短信验证码,我就是专门来收那个短信的哈哈哈,收短信不用钱哈!

【关于预算和货币】好像我也就准备了4k多而已。。因为后来代购赚了2k,提前在国内换了1千5的韩币,后来还是感觉有点不够用,可能我吃太多了吧。。。。orz捂脸 还有。。很多攻略都说去明洞换钱划算,幸好我没去韩国当地换好吗,国内换的时候汇率179,去到韩国瞬间变成175,哈哈哈哈庆幸自己在国内换得多呀~~

这次出行,感谢小伙伴 @艾萨克              给了我很多信息支持~ Special Thanks韩国小伙伴요한带我们一日游还请我们吃烤肉-3-

正经介绍以上です,接下来正文开始、どぞ よろしくお愿いします:

Day1:入住弘大

凌晨飞机实在是疲倦,下了机取完行李坐上A'REX以后就睡着了zZZ。。
这里提一下A'REX机场铁路,分普通列车和直达列车两种,直达就是直达首尔站的列车,内部像高铁似的;普通列车就是每一个站都会停,内部像地铁。因为我们住的地方在弘大,所以选择了普通列车坐到弘大~
在机场B1层有自动售票机可以买一次性交通卡,不过如果你已经提前买好了T-MONEY卡的话,也是可以充个钱直接就去坐,不必再买一次性交通卡。一次性交通卡的价钱里包括了押金500won,这个押金是可以退哒!出站以后把卡留着,找个退押金的机器就可以退啦~当时我们在弘大出站后忘了去退,还是隔了好几天在钟路地铁站里头退的哈哈哈,幸好有随身携带那张卡~

早上不能没有的Ice Americano~zzang!

去往弘大的路口OAO~

民宿门口的公交站牌~

事实上,找到民宿就已经很晚了,Patio 59真的真的真的挺难找的。。心塞塞~
好在老板人很nice,扛完行李去房间还把房间的每个设施都介绍一遍,然后我用韩语来了句“其实我都看得懂”,老板就一脸“天啊原来你会韩语那真是太好了”的表情233333这里有个事儿要提一下就是,当你进了房间以后,记得把每个你会用到的设施都开一遍试试,那个时候正好我去洗手,发现洗手池塞住了就马上能叫老板来通,老板发现电视没法开也是和维修人员捣鼓了好半天才搞定的~老板zzang!

放下行李以后,就和闺蜜出发去弘大找吃的了~【到弘大之前其实绕了好远的弯路orz差点迷路了】弘大果真是年轻人的聚集地,走在街上的每一个人都给我一种青春活力初升的太阳的feel。。。
我们首先去找了STYLENANDA,光靠导航真心找不到,于是求助了路边的小红帽^O^他们非常的万能!给了张地图以后还标注了走的方向和路口,所以很快就找到了~

帮朋友代购完东西以后,我们就去一楼角落的大头贴机器那里拍大头贴辣≧▽≦)/~免费的,相纸的边框很可爱~缺点是没有美颜效果……哈哈哈哈……
买完东西我们又到处乱晃,误打误撞就到了LINE!

↑一夜没睡的脸挫QAQ

免费拍的大头贴~去的时候还没什么人呢,等我们拍完一走出来发现排了一长龙的队XDDD

无惊无险又到六点~晚饭时间~其实我们也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店,所以依旧是在路上瞎浪。
路过一家炸鸡,看起来还不错就钻进去了~

这一大份原味+调味拼盘+可乐才18000won!和国内的气势就不一样啊真的不是开玩笑的!!
点的时候非常有信心,吃了一会儿发现都吃不下了,好在房间有冰箱,可以打包带回去冰着做第二天的早餐啊哈哈哈~

今天一天就这样结束啦~因为一夜没睡,所以早早就回酒店洗洗睡去了zZZ第二天再战~

Day2:景福宫(韩服体验)

第二天早上自然醒的很早,但是出门的准备做了很久哈哈哈女生嘛~Get used to it~
把昨晚的炸鸡拿去民宿的共用微波炉叮了一下,然后烤了几片面包刷上果酱和黄油吃了,早餐也吃的很满足www

民宿公用区域的装饰~是我超级喜欢的小王子和他的玫瑰花!!

临走前我也在墙上留了言~署名是Lisa&Janice,哈哈哈说不定你们去的时候还能看到喔!

今天的行程是景福宫,AKA韩国的故宫,坐着地铁很近就能到,其实还可以去逛邻近的那几个博物馆的,只不过空调太冷我们穿的太少就没去哈哈哈。
坐地铁的时候又出了个乌龙0 0本来要在乙支路3街转线的,我听错了站,在乙支路入口就下了车,然后就误打误撞地去逛了一会儿乐天免税店。。

还在路边买了紫菜包饭吃 哈哈哈 这个也很好吃呢!

逛完免税店就已经一点左右了,赶紧回去坐地铁去景福宫@@

地铁出口就有樱花啊~刚好一阵风吹过,落英缤纷的模样真心用文字无法形容了,小视频也拍不出那种feel,只能用自己眼睛记录了!

跟着人流就走到了景福宫,跟大家说的一样,很大,也很荒凉,重点是要做好防沙防尘的准备啊,黄沙地被风一吹真的会让你迷醉/微笑脸

看到很多妹子都穿韩服,我俩也很想穿啊哈哈哈哈,然后就去问那些妹子在哪租的,一开始问的是个韩国人,她说离这很远,后来问了第二个姐姐的时候,她回了句“Chinese?”原来也是中国人ww之后就很细心的告诉我们怎么走,哪个胡同拐进去,店名叫三三五五,还提醒我们要快点去,不然好看的都被别人挑完了。【那位姐姐如果你看到了,请收下我们的感谢=3=!谢谢你的帮忙~~】

这里又出了第二个乌龙。。。其实我早前在网上查过攻略说穿韩服进景福宫是免费的,明明看大韩民国万岁也是穿着韩服免费进去的,但我那天完完全全就忘了这回事。。屁颠屁颠跑去先买了票,后来再跑去租韩服,进门的时候还很好奇为什么那个检票的아저씨不要我们的票。。。。现在想起来真是觉得自己那天没带智商出门啊~好在门票很便宜,一个人才3000won,实力不心疼了。

去到三三五五已经有很多妹子在那挑了,嘛,其实我也不是很挑的,我只要许烟雨同款就好啦~【拥月饭在此!
哈哈哈哈果然大家都对烟雨娘子的那个配色不感兴趣,我就果断挑了自己的韩服啦~租韩服跟吃麻辣烫似的,有3万区,4万区等等的给你挑,我就挑了个最普通的是3万won~
不过。。第三个乌龙来了。。。。果然是没带智商出门的一天orz。。因为没注意到里面有两个大房间是换衣服的,我单纯的以为在客厅那个用布帘遮住的地方就可以换衣服,于是我和闺蜜钻进去,正准备换的时候,一个工作人员也钻进来,跟我说那是男生更衣室。。。
男生更衣室。。。。男生更衣室。。。。。男生。。。。。。。。。。。。。。。

难怪这么简单粗暴,一个布帘就搞定。。。。。。。我要精分了。。。
Anyway她帮我穿上以后,我发现裙子好长。。以为大家都是这样的,也就没在意,就去结算,被老板娘看到了又是一通“教训”,拉着我进女生更衣间,问我是谁给我穿的衣服,裙子太长了绝对不行。我竟无语凝噎,只能反复道歉说我也不清楚,然后她就给我拿了两个别针别着,总算是可以了QWQ不过那个别针给我留下了伤害。。。晚上回去退还衣服的时候,别针在我肩膀上留下了两个大红印。。。心疼TAT

哈哈哈哈哈哈有人说我闺蜜穿着像和服233333说我穿的才像韩服
不过她的确是走的日系路线,不能怪她哈哈哈

正在拍照的时候,这个孩子凑了过来,看了我一眼,于是我主动打招呼“안녕~” 她就害羞的笑了下,给我来了个肚脐问候!!超可爱的孩子!!瞬间就被萌到了!!!
不得不说,穿着韩服的回头率好高啊……好多中国的旅行团看到会拍照,会开心的看着~ 包括后来走去街市,也会有当地人指指点点~

脸上写满了【我的刘海QmQ】

光化门广场有人在表演~但是不认识是谁虽然唱的还不错哈哈哈

穿韩服最大的感受就是“胸以下都是腿” 哈哈哈哈真正的显腿长神器!ps那天的风真的好大。。。。把我的空气刘海都吹没了QAQ

因为韩服的退还时间是6点前,所以我们逛的差不多时间就去退了,退完顺路去韩屋村外面那条街逛吃逛吃。【我还是后来才知道原来那条街走上去就是韩屋村呢,下文会提到】

咦怎么照片是竖着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明明电脑里看的时候好好的呢?!

嗯这个红豆沙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重要的话说三遍~
美式的味道也还不错~不过我不喜欢他们在我的美式上面加了肉桂粉,为什么不问我意见T T还有红豆沙上面也放了肉桂,我不是很喜欢肉桂的说TAT

吃饱以后继续走在去找地铁站的路上~顺着音乐的气息就来到了这,街头表演=3=~
听说夜晚的弘大会有很多街头表演,特别是周末晚。我的韩语老师也跟我说,弘大最出名的就是club,半夜两点最嗨了,而且20岁以上才能进去嗨,好像30岁以上就不能进去了,因为年纪大哈哈哈哈,不过也有中年舞厅。可惜我这种伪老人家的体力真心跟不上哎~比不上年轻人的越夜越有机了,每天晚上都是早早就回民宿去洗洗睡然后再发发朋友圈/法式不屑.jpg。但记得第一个下午逛弘大的时候看到一个妹子自弹自唱阿呆的Hello,英文发音听起来也很舒服~~遗憾的是我只站在那听了一小节就去吃饭了因为吃饭实在是太重要了orz 内心很是羡慕这种有才艺的人,可以作为娱乐,也可以偶尔谋个生赚点零花钱之类~而我拥有的才艺,大概就只有讲黄段子冷笑话了吧=-=或者当街表演一个花式打羽毛球play吗。。请问我这样去街头卖艺有人理我吗=L=可能我会遇到费玉清吧2333 安对!!我也要去培养一个才艺养活自己才行。。!

Day3:新村-梨大

请你们习惯我这样莫名其妙的翻篇哈哈哈,连我也受不了我自己上一段连个结尾都没有就直接开始DAY3了,我一个写段子的人不要要求我写好文章了啦~

下着小雨的第三天~虽然我俩都没带伞过来but贴心的民宿已经备好几十把雨伞在门口了啊哈哈哈好fashion啊so sweet!今天约了在韩国的小伙伴一起吃午饭,约的是梨大。
根据我看地图的技术,我不想再用坐地铁这种普通disco的姿势去梨大这么近的地方,正好也想体验一下韩国的公车,便去找了个车站等公车~

其实坐公车也不复杂嘛,只要看好目的地有些什么名字的公车站,看准就可以上了。坐公车记得上下车都要刷卡,这个跟台湾的公车差不多。

到了梨大,看了下时间还有点早,就决定先逛会儿买会儿。路过一家店挂着很搞笑的横幅hhhhh

把这个照片发给我妈看我妈都要笑傻了hhhhhh花式招客

虽然下着小雨,但是景色依旧迷人~路边的花都开的满当当的,来之前很怕赶不上樱花的花期,还好赶上了~看着满街的樱花,忍不住想唱日本民谣“Sakura~Sakura~”

不得不说梨大这边各化妆品品牌的BA,送小样都很大方!经过对比,地铁站里面的门店给的最多最大方(曾经在地铁站里的爱茉莉买了一只兰芝的隔离和一只口红,BA就送了一套兰芝的旅行套装和各种面膜小样),其次是梨大和仁寺洞,最后是明洞,在明洞那会儿真的买了非常非常多东西,也才送了几片面膜而已。而且她们的服务态度也是地铁站门店>梨大&仁寺洞>明洞。后面会提到我在地铁站门店里头碰上的又一个乌龙。。囧

离约定的时间近了,我们就出发去见面啦,真心是见网友哈哈哈,因为我们也是在网上认识的,见了面以后他还问我看过他照片没,我说没有,他还特别惊讶地说没看过照片就来了吗!好吧我比较神经大条。。。大家不要学我。。。。

韩国小伙伴带我们来吃了烤肉~ 本来要去他常去的那家店的,无奈下午五点才开门呢。只好来了隔壁这家大家都没吃过的店~
期间他还一直吐槽说这家店服务很差,根本没人来帮忙烤肉,说还是刚刚那家没开门的店服务态度好!
不过我也觉得这家店的肉一般般,没有特别出彩的口味。但是比深圳大部分的烤肉都要好吃了o(╯□╰)o 深圳的烤肉界你们要好好颤抖反省一下了!

吃完烤肉,我问他附近有没有可以换钱的地方。在国内换的一千多人民币我居然前两天就花完了。。。。。至今回忆不起来我都拿现金去干嘛了。。我脑海里是有个橡皮擦吗orzz 得知周边没有,要到明洞去才有。好吧那就去明洞换啦~托他的福,我才知道原来梨大去明洞也是可以不转线的,坐到乙支路以后走不远就到明洞了。因为当天是周末,明洞人特别特别的多,还记得他那时候问我觉得明洞怎么样,我说人太多了我很讨厌。他笑嘻嘻地说明洞就是中国人来的地方,只是为了购物而来~Umm..That's right.

当天的汇率并不怎么好,走了好几家都是175要不就是176,最后随便进了一家176的就换了五百rmb,后面几天还有去看汇率有没升很担心我会吃亏,不过后来看到汇率都是174我就开开心心的走了哈哈哈哈哈哈~~

换了钱以后终于再次成为万元户,可以底气十足的喊一句“我是有钱人”辣~找了一家咖啡店喝了些东西聊了会儿天以后我们就打道回府了,热情的韩国土著还教我如何用app叫炸鸡外卖吃,可惜我们的晚餐吃得实在是太满足了就没能叫成炸鸡吃o(╯□╰)o

这家店其实完全不在我们的计划之内【真要说起来几乎所有吃饭的地方都不在计划之内orz】,我想吃它单纯是因为看到店里的墙上有一大堆明星的签名而已。。。

BUT!这家店!完全就是一个大写加粗的好吃!!!好吃到流泪,好吃到心碎,好吃到啵啵脆啊~~
店主不会英语,好在我会韩语能够沟通一点,我到现在也不知道这种料理的名字是什么,我只知道好吃好吃好吃。
锅里滚着肉和拉面,热腾腾的冒着气,你每吃一口都是幸福,每喝一口简直想出去跑三圈!!ps我没收老板的推广费……我所说的都是肺腑之言。
除了锅里有肉,桌上还给了一盘烤好的肉,沾了酱用菜包着吃真的不是开玩笑的!那个味道甩我吃过的烤肉十条街!我发誓这是我在韩国吃的最难忘的一餐!!意外之行带给我们的也是意料之外的美味!

至于这家店在哪里。。我只能说如果你住Patio 59 Hongdae这间民宿的话,出门左转走个一两百米就是了,记得一直往左看,看到有一家店里面一面墙都是明星签名就对了!店面很小的,但是当地人很多,我们去的那晚甚至排队才吃上,不枉此行!

Day4:广藏市场-仁寺洞-明洞

今天就从Patio 59 Hongdae check out啦~出发去24 Guesthouse Jungno!事先看过Booking的评论说是钟路3街7号出口出来就是了~卡修大!

首先是普通的搭上地铁,普通的转线,普通的抵达钟路3街,迄今为止我还是普通的disco我普通的摇呢。
可是,当我走出7号出口以后,我懵逼了:
这踏马是哪里?!跟网上的街景不一样啊?!

告诉自己我是最酷的………………然后我就酷酷地掏出手机导航,显示打车十分钟路程。。。

Booking你在逗我吗!说好的钟路3街7号出口出来就是呢!拖着十几斤重的行李箱晒着烈日我感觉下一秒我可能就要上天了。。

好吧就算这样我还是最酷的,我坚信是我走出来的方式不对,一定不是这个出口,应该是很近的才对。
于是我坚持不打的,坚持导航走路去,然后就跟着导航走呗。
但是iPhone的导航真的挺差的。。因为当我跟着走了十几分钟之后,我发现它给我提供的路线是这样的:

那为什么不让我直接过马路呢,导航你好烦。
此时我的内心活动是这样的。。。

我们还就这样路过了广藏市场呢。。安慰自己不心疼起码认了路看了风景。。。。
然后我灵光一闪,心想这会不会跟深圳一样,地铁站里连着人行通道呢!可能Booking上说的是人行通道7号出口也不一定呢。。。
然后又花了十几分钟走回刚刚那个地铁口,在里面也是大概走了十几分钟的样子吧,看到又一个7号出口,正打算出去呢,定睛一看是乙支路四街7号出口。。。

为什么两个地铁站中间还有人行通道是相通的呢。。。。刷新了我的世界观。。。
不行,绝对是钟路3街出去才对,于是我们又花了十几分钟走回最初那个错误的7号出口。。

重新看地图,决定不跟着导航走了,就照着地图走个大概吧。地图上显示该民宿是在宗庙附近的。
于是我们又拖着箱子顶着烈日咬紧牙关走着,真的走了大概有十五二十分钟的路程,我们走到宗庙了!!
照理来说沿着宗庙走就是了呀,我们就继续走啊走啊走,看着路标,终于让我们找到了T T热泪盈眶感动中国。。。

进门的时候host说还不能check in,那就先把行李放在大厅我们就去广藏市场吃喝啦~
走出门正想原路返回的时候,转角就看到一个地铁出口写着钟路3街7号出入口。。。。。。。。

此时我是崩溃的,这跟刚刚那个口也离的太远了吧为什么会有两个7号出入口!!这也是我至今很不能理解的首尔地铁规划的理由。。。并且住在那里两天,每回坐地铁都是顺利从这个正确的地铁口走出来的,真心让我怀疑那个错误的地铁口是不是时空穿越。。。。。

嗯以上这么多就是受难找民宿的过程,接下来开始吃喝!去广藏市场!

广藏市场是我来首尔的一个很大的动力!首先我每到一个地方旅游必到的地方就是当地市场,因为我特别喜欢市场的这种家常生活味道,也有童年时候市场的回忆;其次我是看Running Man CNBLUE的那期爱上这里的。所以这次来广藏市场也是跟随RM的脚步~
首先去买麻药紫菜包饭~市场里到处都有摊位挂着“麻药紫菜包饭”的招牌,但那些小摊都不是RM去的那家,我坚持找到它本体啦~

就是这一家啦~一盒包饭3000won,一串鱼糕1000won,买了两盒包饭就先去找RM去的第二站:拌饭!
拌饭那家也很好找~去的时候因为没位置还站在旁边等了好一会儿呢~

这种拌饭不是很对我的胃口,但是这个饺子完全是我的菜啊啊啊!!
馅很足!而且咸淡调的也是刚刚好~汤底也很好喝呢!大家一定要试一下她家的饺子哦!
红色的是辣味的~有点偏辣!

吃的差不多饱了但还是想吃。。。(。路过看到活章鱼的摊位,在好奇心最大的心态下,我俩也点了一盘来试试~

阿姨很亲切的举起一只章鱼让我们拍照~小视频我就不发了。。因为发了朋友圈被很多朋友说恶心。。

吃起来口感没有什么特别,但是蘸着阿姨给的酱料味道立马不同了!好吃好吃好吃!虽然它们还会吸住你的口腔内壁但是还是好吃!
不过有朋友提醒我不要多吃,因为有新闻说有人因为被章鱼附着气管啥的就挂了。。。。好可怕

吃的正high的时候,一个巴西小哥路过,看着我们的章鱼脸上写满了“Oh my god what the hell is that!!!”的表情
我们热情的招呼他坐下来一口,他反复跟我们确认能吃吗,真的能吃吗,不会怎么样吗。并且一直举着手机拍我们盘子里分节蠕动的章鱼。。
在我们的怂恿下,他说他想吃一个,并把他的手机递给我要我帮他拍视频,哈哈哈哈搞笑的是拍到几秒钟的时候他手机卡住了哈哈哈哈!!

等他把章鱼放进嘴的时候我才心疼地告诉他“我没拍到,你的手机卡住了”

分明感受到了他是崩溃的,哈哈哈哈哈哈。然后他说应该是内存不足了要先删除点东西再拍一次。

↑看到他狰狞的表情了吗,那也是我们夹章鱼的真实写照。章鱼们吸力很强!特别难夹起来!

后来他也真的再吃了一个再拍了一遍~这回就很顺利了~吃完以后他还很不好意思的跟我们道歉“不好意思啊这是你们的章鱼。。”
我问他你们国家不吃这样的活物吗,他说吃生的,但不吃这种活的,他觉得很可怕。。。
嗯其实我们也是第一次吃~但我们有着中国人强大的胃~
全部分着吃完以后,我们也就跟他道别啦~下一站是仁寺洞!

仁寺洞地铁站内,各种各样有意思的作品。

其实来仁寺洞就是想买点明信片啥的,然后看看这边的化妆品有啥有货的可以买,毕竟身负代购重任~
仁寺洞一条街像文化街似的,有吃有喝有纪念品可以买,但是纪念品还是回市场买比较划算,我后来在很多地方逛,对比了价格还是市场卖的便宜。

还有街头艺人在拉小提琴!

逛完买完就走去明洞啦~路过这条忘记叫什么了。。是清溪川?有没有小伙伴知道?

这次是真的有目标才去明洞的~
目标是!全州中央会馆!

在网上看攻略的时候看到的,一直对全州拌饭垂涎三尺啊~RM的新年料理竞赛的时候,HAHA就和圣圭去了全州取经做拌饭,看节目的时候就已经流口水了。。既然这次韩国之行没能去到全州,那就先吃吃看这家全州中央拌饭来解解馋吧~

仁寺洞走去明洞非常近也很好走~事实上首尔景点大多集中,坐一次地铁出站以后走着互相都能到,如果你不累的话。

去到明洞,依旧是满大街的游客人挤人。但是时间还早,我们就先忙了回代购~
等买完东西也差不多到饭点了,出发去吃饭啦!

BUT。。问题又来了。。。找路。。。。。
网上的攻略都说那家店不好找,所以我定位在隔壁的大建筑物SPAO上,跟着导航绕了一圈还是没找到!我想摔导航/微笑
好在路口有小红帽~小红帽亲切地指了路给了地图,但是这个小红帽怎么跟我前两天在广藏市场和弘大问路的小红帽长的那么像呢。。感觉像同个人呢。。
有了他们的帮助,我们很快就走上了正道~【好像哪里不对】路上还被一个大叔夸我长得很可爱,好害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家店就夹在两个大建筑物中间的小巷尽头,外面有个老爷爷穿着白色的道服还是什么衣服在门口引客~

店内的大妈都会说简单的中文,所以不担心~
果断一人点了一个全州石锅拌饭和一份参鸡汤share,好便宜!!拌饭才一万块!!而且非常好吃!!参鸡汤好像是一万五!也很好喝啊啊啊写到这里我又流口水了我去擦一下。。。
对了,我的韩语老师说,参鸡汤是老人家喜欢喝的,哈哈哈哈哈,我是老人家啦咳咳~

鸡里头还包着米,朋友说是糯米,反正好好吃。。对不起我词穷了。。我只会流口水说好吃。。。。。。大家来明洞的话一定要试这个哦!

吃饱继续代购。。但wifi没电了只好早早回民宿~
路上遥远地看到了南山塔↓

Day5:梨泰院-明洞

来梨泰院的理由,其实也是因为RM。他们早期太常来这里做任务啦~!而且梨泰院这种style也真的很对我胃口~
也忘了是哪个地铁口走出来的,随便就晃,晃着晃着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梨泰院的区域,因为到处都没人啊。。。。不知道为啥。。

裤子破洞不是因为流行而是因为穷/微笑

午餐来了高岩食堂~大名鼎鼎的部队锅店!可是这么出名为啥只有当地人。。不过也正合我意~全是当地人证明这家店真的好吃!哈哈哈
这回的路特别好找,就在CU对面。
进门以后等位,不得不说,韩国人的用餐习惯跟我们大有不同,吃完就走,完全不像我们吃完还在餐桌上聊天唠嗑个把钟头的才肯离开,在中国餐厅等位是件很艰苦的事!但韩国我等了这么多次,没有一次等候时间超过十分钟!光速就进门吃饭~!

天呐看看人家部队锅这个size!!料足味美!幸福满足!小菜也很好吃!不像深圳那些部队锅,一股辣椒粉味呛得慌,高岩食堂的部队锅完全就不是辣的,年糕,香肠,拉面,单凭这三样就吃的很让人感动了。细心的老板娘还特地来提醒我们先把拉面吃了,否则面条就没了筋道~

这家店,继续强推!韩巢网地图能找到~

特别简单地感受完梨泰院以后,决定回明洞吃全州中央会馆XD实在是好吃~

直到现在也想不通为什么那天那么少人在梨泰院,难道是因为我逛错地方了吗。。有点遗憾没有好好看地图逛个完全。
走去明洞的路上,路过了明洞那个邮政大厦,便拿出在仁寺洞买的明信片和梨泰院买的邮票写了寄XD~

寄明信片的时候还懵逼了一会儿。。因为不知道该投左边还是右边,看左边写的是中区,好吧那我投右边好了。。想知道我有没有投错邮筒。。。

返回明洞的吃饭之路没有拍照啦~太懒了。吃的还是昨天一样的拌饭和参鸡汤,好吃好吃~再次推荐~

Day6:东大门-北村韩屋村

Check out的日子~因为是第二天凌晨4点半的班机,所以决定最后一晚在机场睡啦~

本来今天是没有任何行程的,就打算去代购把货买齐,思来想去觉得太可惜,还是安排两个地方去逛逛好了,于是决定去东大门和北村~

退了房,把行李放在民宿大厅出门觅食。Brunch依旧去市场,吃了绿豆煎饼,还买了可爱的手信~

就是用石磨把绿豆磨碎,然后加点调料就煎成饼了。蘸着酱油还是什么料的,也好好吃啊QAQ这也是RM来市场吃过的美食之一。不要错过喔!

我买的是这个手信,总共有5个小玩偶的,我都送完了。5个买了9000won,标价是1万但老板找了我钱我又想不通了。。也不跟我解释一下。。。不过感觉还是挺值的!这个挂件可以插在手机的耳机端口上,也可以挂在钥匙扣上,特别可爱ww

说回行程。
本人对东大门是完全没有任何期待的,毕竟深圳都有那么发达的东门,电商也有淘宝各种,在听说了东大门卖的衣服大多很贵以后,我也就静静地路过了东大门。。。。噢也不算路过吧,我去上了个洗手间。。。。。ps广藏市场步行去的,很近。

接下来去北村啦,有好几个小伙伴都对我特别推荐了这个地方,所以就踏上了行程~
去北村之前有一件很尴尬的事要解决。。
在去东大门之前,我们在地铁站里的NATURE REPUBLIC挑了护手霜和洗面奶,买单的时候发现我的卡刷不了。。
尴尬的店员连续刷了好几次都没办法付款,闺蜜的卡也刷不了,我身上又没有现金了。。
在面面相觑几分钟之后,我只好不断地说不好意思,店员也反复地说不好意思。。我俩就在“不好意思”中默默地走了。

因为实在是太想买那几个护手霜和洗面奶了【其实是很对不起那两个善良的店员】,我在东大门随便找了家银行取了现金,回到了那家店才完成了购买。进店的时候我开心的叫了声“我现在有钱啦!”那两个店员明显在憋笑哈哈哈哈哈哈~ 后来很感慨韩国的BA们为什么态度都那么好,在深圳也试过刷不了卡没法付款的时候,那个BA完全黑脸看我。。看得我好怂就离开了。。。

回来说行程。北村aka韩屋村历史悠久,环境幽静,有很多韩国的传统房屋,整个地区充满浓浓的历史气息。大家在北村可以亲身体验地道的韩屋生活和传统文化,我个人很想要住在这样的老房子里啊,但是听说北村的房价老贵老贵了,基本都是土豪居住的地方,那我也只能拼命赚钱,大概一百年以后我能买得起吧。。

北村到处都是陡坡!非常考验体力。
附近好像有什么学校,一路上有很多穿着校服的小鲜肉们背着书包离开,青春啊~~

那天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日落,可惜云也比较多,没法拍的很好看好桑心啊。

来北村一定要记得小声说话!因为这里面都是有人在生活在居住的,所以尽量不要喧哗,不要打扰他人的生活~

路上饿了,买了一串炸年糕串,红红的酱料以为很辣,没想到是番茄酱啊哈哈哈哈这样也还挺好吃的~

这个!鲫鱼饼!又大料又足!从鱼头到鱼尾里面满满都是红豆~之前在地铁站里面买的还没手掌心大呢红豆又少又贵又难吃,北村买的这份完全满足!好像是5个2000吧,记不清了反正不贵~

拿着边走边吃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文化博物馆外边的商业街,突然觉得好眼熟,仔细一看才发现是那天去完景福宫来吃饭的地方!啊原来这么近啊。。早知道安排在同一天走过来了o(╯□╰)o
街上有家服装店,衣服都好便宜啊!外面还摆着很多袜子,都是1000won一双,衣服基本上都是1万5一件,料子超棒!没忍住剁手买了件外套和两双袜子orz

基本上去完北村,就是韩国之行的结束啦~回到民宿拖着行李到首尔站坐上了A'REX到仁川机场,就这样告别了首尔
韩国之行有着特别特别多的遗憾,如果天若有情,忘不了的话,我会再来,然后去首尔塔看夜景,去釜山说方言吃海鲜,去全州吃拌饭,去狎鸥亭和刘大神一样潇洒,去汉江公园骑自行车,去木洞SBS期待偶遇RM各位,去浦项吃螃蟹,去春川吃炒鸡和冷面……光是想想就好期待!

告别首尔,顺利回到香港,还在机上又看了一次日出。
附上一张落地后在香港吃的热香饼早餐。

后语

在第一次旅行之前,我和很多人一样,说着没钱没时间的话,但又一边羡慕别人能去到远方,能有不同城市的美好回忆,而自己只能刷着他们的朋友圈,默默地告诉自己下次一定要去。
我的这个“下次”,一等就是五年。
从高一的时候开始,朋友们不断邀请我一起去厦门,去台湾,去云南,去上海,去日本等等,我给他们的回答只有“没钱没时间”还有“下次”。

引用一段我很喜欢的电视剧《应答吧1997》中的台词:
没有比现在更恳切的明天,因为明天也许永远都不会到来。其实人生没有多长,我们没有太多时间讨论不在眼前的、可能都不会有的下一次机会。因为懒惰和懦弱而放弃现在的话,下一次机会也不会有任何希望,如果爱,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在更迟之前勇敢向前走,要现在马上告白,因为不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情,下一次机会有可能永远都不会到来。

大二下学期,真的不想再被这个“下次”所束缚。
花了一个暑假做兼职,拿上一个多月的工资,就和伙伴组队去了泰国
那次是我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出远门。坐上飞机起飞的那个感觉我现在都还记得很清晰。
那就是我热爱的幸福啊。

曾经有人问我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想了很久也没想出个能给到他的答案。
于是我告诉他:
我至今也没找到自己旅行的意义,也许是追求幸福热爱体验生活,但我不能确定这是不是答案,所以我还会继续踏上旅途,直到我找到答案为止。

谢谢大家能有如此耐心看完我这篇很口水的游记~谢谢每一个点击、顶贴、评论和收藏~
谢谢支持!
BTW我正在开始写泰国游记,也请各位多多支持啦~

-FIN-
-完结-

本篇游记共含12063个文字,10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11 18:26

感谢朱砂姐姐提到我~btw很详细~加油接着写噢~

2016-04-11 18:30

2016-04-11 21:17

引用 艾萨克 发表于 2016-04-11 18:30:40 的回复:

感谢朱砂姐姐提到我~btw很详细~加油接着写噢~

回复艾萨克:阿拉索~~哎现在就来填坑啦

2016-04-11 21:33

引用 rylandzhong 发表于 2016-04-11 18:26:40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rylandzhong:我还没写完呢哈哈哈 一定要去一次韩国感受喔!亲自去和看别人的游记真的非常不一样~~

2016-04-11 21:33

不是说不care樱花吗#花式拆台#

2016-04-11 22:25

引用 艾萨克 发表于 2016-04-11 22:25:13 的回复:

不是说不care樱花吗#花式拆台#

回复艾萨克:是不care啊我又没有特地去看~~只不过正巧我路过它们都开了哈哈哈哈 美我就看下

2016-04-11 23:02

哇,谢谢po主分享,我会好好参考的,么么哒

2016-04-11 23:28

你的意思是你美得花见花开咯,objection!

2016-04-11 23:30

乐天支付宝付款。要验证信息??

2016-04-11 23:40

引用 猫儿。 发表于 2016-04-11 23:40:07 的回复:

乐天支付宝付款。要验证信息??

回复猫儿。:是啊。。你不用吗 我一开始也以为不用 但幸好在国内先试了下发现要收短信

2016-04-12 07:28

引用 艾萨克 发表于 2016-04-11 23:30:31 的回复:

你的意思是你美得花见花开咯,objection!

回复艾萨克:我没这么说过啊哈哈哈哈哈

2016-04-12 07:28

引用 郭歪歪👾 发表于 2016-04-11 23:28:08 的回复:

哇,谢谢po主分享,我会好好参考的,么么哒

回复郭歪歪👾:呕🙄

2016-04-12 07:29

一共花了多少钱呀

2016-04-12 13:08

引用 xxiyuzoci 发表于 2016-04-12 13:08:53 的回复:

回复xxiyuzoci:准备了5k 但是最后代购赚了2k 那就相当于我只花了3k吧 其实那边消费也不是很高~如果不代购的话 应该也是花费4k-5k区间而已

2016-04-12 13:37

引用 朱砂 发表于 2016-04-12 07:28:46 的回复:

我没这么说过啊哈哈哈哈哈

回复朱砂:撸主赶紧更新啊咋睡那么久呢!

2016-04-12 13:47

引用 艾萨克 发表于 2016-04-12 13:47:45 的回复:

撸主赶紧更新啊咋睡那么久呢!

回复艾萨克:现在在码字了啊!

2016-04-12 14:02

请问,地铁站,梨大弘大买的化妆品能退税嘛

2016-04-12 14:51

请问妹子从香港回深圳走哪个关口呢?有没有检查很严格被税?

2016-04-12 15:02

引用 δ风船 荫¨ 发表于 2016-04-12 14:51:22 的回复:

请问,地铁站,梨大弘大买的化妆品能退税嘛

回复δ风船 荫¨:可以,只要买满30000won就可以找他要一张退税单~

2016-04-12 15:29

引用 圆圆 发表于 2016-04-12 15:02:17 的回复:

请问妹子从香港回深圳走哪个关口呢?有没有检查很严格被税?

回复圆圆:我走皇岗 不严格呢那天虽然人有点多 但也没看到海关抽查

2016-04-12 15:30

引用 朱砂 发表于 2016-04-12 15:30:37 的回复:

我走皇岗 不严格呢那天虽然人有点多 但也没看到海关抽查

回复朱砂:哦哦,好的~谢谢~

2016-04-12 15:52

看到后语好感动

2016-04-13 15:19

引用 艾萨克 发表于 2016-04-13 15:19:25 的回复:

回复艾萨克:段子手也有春天

2016-04-13 15:2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18 11:00

引用 福州小哀 发表于 2016-04-18 11:00:51 的回复:

回复福州小哀:哈哈哈 文笔不好 写的粗糙 但是保真

2016-04-18 13:28

我也订了你住的那家旅店,可以跟我讲一下弘大站下了具体怎么走吗

2016-04-23 08:24

引用 天然呆的豆小丁爱KYU 发表于 2016-04-23 08:24:49 的回复:

回复天然呆的豆小丁爱KYU:具体啊。。我那个时候是靠韩游网的大致导航跟着走的。我现在只记得弘大一号出口右转直走了蛮长一段距离右拐再走 然后再右拐 民宿的招牌不显眼 是立在地上的一块牌子而已 但门口有个公交站 15号公车 我有拍站牌 更新在文章里啦你看看呗~

2016-04-24 20:11

引用 朱砂 发表于 2016-04-24 20:11: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