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厦门

lintyann (苏州) LV.3
2016-04-11 16:14 270/2

2015年冬是我来到苏州的第一个冬天。在大连生活了7年的我习惯了有暖气的生活而无法接受苏州阴冷潮湿的冬天,于是在元旦长假时去厦门"避难",寻求暂时的温暖。

写在前面

1. 行程安排(2015.12.29-2016.1.2)
  D1:鼓浪屿
  D2:夜游曾厝垵
  D3:曾厝垵+中山
  D4:厦门大学+南普陀+环岛路
  D5:环岛路
*推荐微信公众号:厦门旅游我帮你
里面包括鼓浪屿的进出岛方式、轮渡购票(含微信购票)方式、轮渡时刻表,厦门美食、交通等等。。
2. 人数:1人
3. 全程花费
1100元(行)+590元(住)+300元(吃)+200元(其他)=2190元
4. 关于本游记
  (1)本人手机像素太差,无法拍摄夜景,即使是白天的照片也完全无法表现厦门的美
  (2)虽然本人爱吃但似乎不善于找到美食,吃的东西都是随心随地选择不具代表性,可推荐的少
  (3)文字多于图片,着重写个人感受,可能稍显矫情

D1

《行》上海----厦门:FM9527(11:10-13:20)
       飞行让我欢喜让我忧。
        和很多朋友说过,我很喜欢、甚至享受飞机起飞那一下失重的感觉,所以如果价格在接受范围内出行我都偏向飞机。
 但,之前的飞行经历告诉我,我非常没有"机缘",因为10次有8次飞机晚点。可喜可贺的是,这次准时起飞按时降落,是个好的开始!

《行》高崎机场---东渡厦鼓码头:空港快线东渡专线(10元、约30分钟)
       到厦门的第一感觉就是热!12-1月据说是厦门最冷的季节,我一身苏州晚秋的衣着,在厦门还是热。。。也可能是我人品爆发,这几天阳光偏好格外温暖吧!!

《行》东渡---三丘田码头:轮渡(35元、约20分钟)
       轮渡是往返票,在东渡码头买好票之后回程可直接登船。
 《住》屿岸花度假旅馆(218元*1)

旅馆外景

特别惊喜的旅馆和房间,无论是外观还是房间布置、格调。
 简单收拾一下换身轻便的衣服便开始外出觅食,顺便等待夜晚的降临,感受(原谅我的手机太旧,拍不出夜景,只能靠感受)灯光下的鼓浪屿

《食》①马拉桑饮品:看到好多朋友推荐,但个人觉得味道一般,也有可能是我味觉比较特殊。。

②林氏鱼丸:有好几家分店,可以尝试一下

③厚吐司:需要排队等候,感觉等待的时间和口感不成正比

D2

早上6点50起床,简单收拾刷了牙就出门了。
   出外旅行我总习惯早起出去看看,这时候只有早起的当地居民、刚刚苏醒的街道。如果你够幸运(就像我),前一夜的雨会让
空气更加清新,潮湿的小路走起来更有味道。你可以拿出相机手机尽量拍照绝不会有人挡住你的景,也可以收起相机手机尽情呼吸感受。

以上是我自觉整个旅程拍的最好的照片。

等到游客多起来、街道开始喧闹的时候你就可以返回了。挑一家你看着顺眼的小店,买一份可口的早餐边走边吃,幸福生活不过如此。

回到旅馆收拾妥当,将行李寄存在前台,继续探访白天喧闹的鼓浪屿
最爱的是满墙满墙的三角梅,来来往往的拉着平车的人们(鼓浪屿拒绝机车,一切交通运输都是推车,保证岛上环境)。

《食》DancingCat(甜品):45元
      比较大份,所以店里基本都是成双成对的,当然除了我。吃完之后默默穿上了之前因为太热而脱掉的外套。。

对于稍微路痴的我而言鼓浪屿简直就是个迷宫,但我深藏着一颗爱探险的心,因此这并不妨碍我对鼓浪屿的喜爱。
人不可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我当天也几乎没有走过一样的路。另外,鼓浪屿遍地都是特色小店,最后我直接放弃地图跟着感觉走。
累了就找家小店,选几张可爱的明信片,寄给远方的朋友。

傍晚,结束鼓浪屿行程,前往下一站。
《行》三丘田码头---东渡码头:轮渡
       东渡码头----厦大若雨客栈:135路
《住》厦大若雨客栈(140元*3)
       和在鼓浪屿一样,收拾之后准备"夜探"曾厝垵。
       住的地方距离曾厝垵比较近(步行约20分钟),所以选择步行前往。
       先不管夜晚的曾厝垵是多么文艺、美好,重点是夜幕降临之后我发现我找不到回去的路了,至少不确定应该在哪个路口转弯。。。
    询问思明交警得知离客栈很近并根据他的指示颤颤悠悠走了几分钟之后发觉不对,询问过路的厦大学生得知这是一条近道小路(此处呼吁交警同志们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于外地游客、特别是夜行的游客一条"光明大道"),最后只得原路返回并根据自己残留的记忆安全回到客栈。。。

D3

早9点左右在厦大公寓附近吃过早餐,步行前曾厝垵。(路线熟记于心,以致现在都没忘)
    天蓝的不像话,阳光照在人身上,一切都这么美好

途中还听了一场免费的戏曲

流连在满是特色小店的曾厝垵

本来计划在曾厝垵闲闲晃晃呆一天的,傍晚时分已经吃的逛得差不多了。(*建议*朋友们安排一上午或一下午逛曾厝垵就可以了)
今天又是2015年最后一天,于是前往中山路看厦门怎么跨年!
《行》曾厝垵---中山路:122路
。。。 。。。
事实是,中山路依如往日灯火辉煌、车水马龙,却不是期待中的跨年模样。
(*建议*看多了城市喧嚣的朋友们可以舍弃中山路,自我感觉这里和其他大城市的夜景别无二致)

于是乘坐公交(22路)前往厦大白城,去海边吹晚风,独自度过2015年的最后一天。。。
《行》厦大白城---若雨客栈:20路
《住》厦大若雨客栈(140元)

D4

《行》若雨客栈---厦大白城:20路
依旧早起,感受2016年第一个清晨的阳光

步行前往厦门大学

厦大不愧为中国最美校园之一,它值得你为它花一天的时间。
漫步校园,走累了就随便找个地方坐下,一抬头就是一处风景。

只要你不举起相机信步在校园里,游客很有可能会当成学生并向你问路。
你有可能走进一条不知名的小路,但坚持再走一走就又是一处景。。。
另外,如果时间允许请仔细阅读芙蓉隧道里每一处涂鸦,每幅都别有用心;
在芙蓉餐厅吃一顿午餐,可能不是最丰盛的但却最能勾起学生时代的回忆。。。

厦大西门出门右转就是南普陀,如果你是信奉之人,相信会喜欢。

结束厦大之行,返回曾安厝附近租车环岛骑行。
《行》南普陀---曾厝垵:751路(曾山站下车)
一路上都是路标和游客根本不需要你提前计划,只需要根据自己的体力合理安排。

返回途中:阳光洒海面

骑行结束时恰巧遇到有人在音乐广场唱歌,随意找个地方坐下或直接站着,听一场免费的"音乐会"。
今天真是幸运到不行!

D5

原本计划将最后一站放在不在书店,不巧遇到厦门马拉松环岛路附近封路,只好在环岛路的沙滩上度过一上午。
不过厦门到处是美景,它会弥补你的遗憾。

在曾厝垵吃的最后一餐

下午,前往高崎机场。
高崎机场---上海虹桥:HO1198(17:15-19:05)
按时起飞,为行程画上完美句号!

此次行程并非完全按照原本的计划进行也有很多随性而为,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惊喜,一个人走的好处就是可以随心而变,体味遗憾。
即使路遇困难也能想办法克服并成为自己的素材并为下一次旅程增添经验。
始终相信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厦门再见。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11 16:3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