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藏线尼泊尔青海】梦想,就是伴随自己的冲动去出发。【24天】学生党穷游搭车【图文】

• 出发时间/2015-03-23

❤世界很精彩,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路上❤

交通方式:70%搭车——10%徒步——10%火车——9%大巴——1%飞机

总共花费:7000元

时间比例:滇境内20%——藏境内50%——尼泊尔20%——青海10%

总体归纳路线: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德钦——【214并入318开始啦】芒康——然乌——波密——通麦——八一——工布江达——拉萨——日喀则——定日——樟木口岸【友谊桥过境】——尼泊尔——原路回拉萨——青海——郑州

因为第一次去一路搭车开始很担忧,后来明白担心多余。214并入318川藏线的前一站就开始检查身份证了,之后每一站都要刷,相当安全。下面给大家发张路线图,

❤ 路就在那,你可以无限选择自己的路线噢,因为每个人喜欢的东西不一样。  回来很久了,就当是回忆一下路线吧。第一次写游记,希望会帮到大家。

❤吃饭住宿的话,因为大家要求不一样,自己在网上自己喜欢的比较订购就好啦,就不推荐啦。

郑州——昆明

❤从郑州坐了33个小时的硬座以后,出来之后公交20分钟出发到【滇池】运气爆棚,海鸥本该在大海边才能够看到的。可是,却有成千上万来自西伯利亚的红嘴鸥在滇池过冬。【1985年的冬季,第一只海鸥来到了春城,从此海鸥与昆明有了个约定,这是由大自然在海鸥与昆明之间设定的一种生命链接。每到冬季,成群成群的海鸥从遥远的西伯利亚不远万里飞到昆明,盘桓在滇池、在翠湖……在昆明的每一条河流,每一个湖塘。它们嬉水、觅食、漫步、栖息,与人亲近、撒娇、讨要食物……演绎出无数温情的故事,记录下无数人与自然的快乐瞬间。】

❤路上的第一个小驴友,超级感谢【途友APP】,N多驴友,这个最靠谱,说走就走。 一列火车, 她在长沙站上车后,不在自己一个人,来张图,露露脸。

❤悠闲垂钓的老人❤

我们在昆明呆了半天就直接火车去大理了,  昆明风和日丽,本身大理是起点,但是昆大丽专线起点在昆明,所以就逛逛。

大理国

到达大理以后和我们另外一个驴友汇合,是那个货在贴吧找的。O(∩_∩)O哈哈~又多了一位大熊大叔。来张合影吧

【逃票】【天龙八部城】早上7点之前进去,9点就开始有节目了,不要让工作人员发现噢。

天蓝蓝,草花香,啦啦啦~~~~~~

大理古城就四个字呗,鸟语花香,看看书,喝喝茶,一起聊梦想,吹吹牛逼。O(∩_∩)O

开始环游洱海咯~~~~

❤再见吧,大理。你好丽江

其实挖色和双廊,没有传闻那么好,而是在路上。租个电瓶车或者山地车慢慢悠悠的逛呗。

丽江

【小野建议】如果你走滇藏线,真正的冰川,原始森林,真正的景色壮观是从香格里拉开始的。玉龙雪山去不去都OK的,

拉市海、茶马古道

在T宝买就OK。拉市海一日游,自己去这个会很坑的,建议报当地团,报价不一,T宝轻松解决。70多块,骑马走茶马古道,皮划艇,一顿饭,拉市海靠近束河古镇,管接管送。

一起嗨的两个小伙伴。

这个骑马想想还真可笑,如果你离前边的马比较近,小心气流,哈哈。放屁真是绝了....还好我离得远

图片挑几张上图,不传太多了。束河古镇跟大研古镇两种不一样的感觉噢, 建议都感受一下。

这家的民谣很有赶脚。   真喜欢喜欢,。

玉龙雪山

欧巴,大素,姐姐,丽江最怀念的不是景,真的是你们。    特别喜欢听你们讲粤语交流,虽然很多听不懂。想念我们在玉龙雪山海拔最高的地方高歌海阔天空~~~~现在都还好嘛。

雪山下的蓝月谷不要再另外花钱坐景区大巴了,走过去大概十分钟噢 。大家不懂的可以评论我。逐一回答。就是小九寨。

来张远景

下面所有的就开始搭车了【泸沽湖前行】

背上沉重的背包     走啊走,开始人生中第一次搭车,

在微博还是哪认识的,从郑州一路搭车到丽江的姑娘,大宝,带我一起飞。

丽江泸沽湖,丽宁18弯后一路沿金沙江走,当时在修路,搭车超级难。  一开始搭了一辆重卡,还被彝族山村里的人打劫了,   公路修路不让过,走的小路,必须留下点儿车上的东西才让走....   心塞。

太阳下晒成狗了,   一路搭车搭不到了,  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当时好绝望,   找水的时候问山民,哪里有水,人家就指着这个坑说都是喝这水,       真是醉了,   捧着就这么喝了。

最后因为修路,外地人不让过,一路在沿着金沙江嬉戏的已经很满足了。现在丽宁老路应该修好了,新路没什么景。当时超级绝望,还好一辆施工车把我们带到了丽江,    山上的悬崖边儿我就那么瞅着轮子沿着边儿走,  当时觉得好刺激,现在想想还挺害怕了。来吧来吧不多说了,继续下一站。

香格里拉

虎跳峡

虎跳峡不算很险,有两个小伙伴为了逃票翻了一座山, 哈哈,这个真不好逃啊。

这块石头好眼熟

香格里拉古城,独克宗古城。因为被大火烧过,现在还在重建。房子全部都是木头木雕做的,真是很精致。这里早上10点跟我们北方的6点一样,大家起的很晚。

一进古城就看见这么大的转经筒,转单不转双,      要十几个人一起转动,   ...真的好沉

为什么当年古城着火, 都是木头,人工打造, 真精致,真可惜。

出发去谢娜和张杰拍婚纱照的地方【普达措】,香格里拉的天堂, 看我这屌丝屌丝的样子。

这菇凉好漂亮,

应该穿红裙子或者白裙子过来...

冲锋衣真是丑成狗。

未完,待续

2016-04-11 16:4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11 16:50

太漂亮了,抢个沙发

2016-04-11 17:13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