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九华山攻略

小逸 (北京) LV.4
2016-04-11 16:32 924/4

第一天:
北京坐飞机到合肥新桥机场,机票700元,出来坐大巴车,没有直达九华山的大巴,要先坐3号线到合肥南站,然后在该车站三号检票口转车到九华山风景区,可以在机场直接买去九华山的车票,总价113元。从机场到南站70分钟。从南站到九华山3个小时。
山底下的班车五点半就没有了,必须坐黑车10块钱,但是我今天运气好,司机师傅带我逃过了门票190和车费50,我给了司机师傅120,当然要看运气。寺庙可以挂单,20一个床位,在寺庙有挂单处买票,澡堂子洗澡,晚上九点停水,早上5-8点供水,公用厕所,跟学校类似,外面吃得好贵,一小碗面要20,建议在寺庙吃或者自带,我选择住的是门口祗园寺的一个单间,两个床位,一个晚上50元,可以参加寺院的早晚课。想住好一点的,可以住山门进来的东崖宾馆,四星服务是680,三星客房是260,还是可以的,呵呵。
傍晚洗漱完毕,可以到九华镇走走,感受一下僧俗混居的特别文化,千百年来的和谐共处。但是东西都比较贵啦
备注:祗园寺是九华山比较大和好的寺院,四大丛林之一(祗园,百岁宫,化城寺,甘露寺)建议在这边住宿。
第二天:
     在寺院吃完早点,大概6点,从寺院对面有小巴车带旅客到九华山风景区脚下,然后开始爬九华(当然上山去天台寺可以选择索道,下山回来参观路上的各大寺庙)还有一点建议就是可以选择在上山的农家商店买水。
九华山虽然不是很险,但是爬上山也需要2个小时,朝拜的话就要更久,建议大家穿好一点的登山鞋,慢慢的朝着天台寺出发,用最虔诚的心一步一句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直至天台峰,如果有必要可以捡一根拐杖,哈哈。
    下山得时候也是原路返回,差不多也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吃饭也可以在山脚下。推荐一家清香饭店,祖孙经营,老婆婆还不错的。
    下午可以回到寺庙或者酒店好好休息一下,缓解一天的疲劳,特别提醒大家,一定要做肌肉放松,要不然过几天会非常疼。睡醒后,可以到祗园寺附近的几座大寺庙走走看看,不远处就是著名的地藏菩萨肉身佛殿,双溪寺,禅林,五百罗汉堂(西游记拍摄地)以及开山祖寺化城寺,用心去感受祖师大德们的精进修行吧,台阶很高,哈哈。
第三天:
早上起来上完早课,吃完早饭,就可以出发去百岁宫,可以坐旅游缆车上去,德国设计,很安全。到了山顶,往左手边沿着小道一直走,先路过一口井,据说下面关着恶龙,不能打开。这时候往山下看就很美了。在往前走就是百岁宫,供奉着肉身菩萨,参观时间半小时。原路返回,到达缆车处,在管理处前面的平台上,向对面的山望去,就是卧佛景观,把头歪一点看,非常像。继续往前走,注意猴子啊,非常凶,当时就只有我一个人,要不是训猴员带着我,我根本过不去,15分钟后到达东崖云舫,东崖钟楼,参观时间半小时,远处的风景很美,继续往前走,到达万佛塔,参观时间半小时,继续往前就可以下山到达凤凰松。今天的行程结束,回到酒店后,一定要继续做肌肉放松哦。晚上,可以跟着师傅们念经,为家人朋友祈福
第四天:
    收拾行李,前往山脚下坐大巴车前往合肥市区,在做大巴车前往机场。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2016-04-11 18:26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