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天下之 3月油菜花盛放的季节,游走蜀渝,领略大佛震撼,感受峨眉壮美

zhangqian0452 LV.9
2016-04-11 16:35 1177/2
  • 出发时间/2016-03-10
  • 人物/情侣/夫妻

很久之前就想去四川走一走,感受一下那里的风土人情,重点是尝尝远近闻名的四川火锅到底好不好吃
恰逢油菜花盛开的季节,不用婺源,更不用罗平四川的小村庄到处都是油菜花。在漫山遍野的黄花中,自己仿佛也变成了一朵花,心情顿时好到爆表。
此次的行程很短,就四天,请了两天年假外加双休日,可算是安排的满满当当,充实100%

2016年3月9日晚,下班回家拉上行李,把孩子托付给父母,直接赶赴首都机场!南航CZ6119 21:00-00:20

3.10 成都—乐山—峨眉山

成都乐山,高铁大概一个多小时,沿途可以体味四川小村庄的幽静与素朴,还有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

乐山大佛位于四川乐山市,坐落在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大佛为弥勒佛坐像,通高71米,相当于24层楼高,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相传当地人为了压制河水泛滥而修葺,大佛内部曾有万吨水晶,方能坐稳此处百年,后被盗墓者盗取,所以现在看到的大佛周围会有很多洞穴。

自由行,也包括选择导游的自由,哈,景区门口会有很多导游毛遂自荐,其实完全没必要花这份钱。进了大门跟着一个你觉得靠谱的导游,随着队伍一起走,边走边听讲解,听腻了换另外一支队伍,继续听。这算是百家讲坛了!

随着岁月的流逝,佛像大多已被腐蚀。

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

乐山大佛地处北纬29度,峨眉山万年寺是北纬30度,下面会说到。

大佛的后山便是渔村,电影《风云》曾在这里取景拍摄。

穿过渔村,眼前的景色令我为之一振,瞬间放下了所有烦恼和不快,投身于花海之中。

继续走便是乌尤山,上面有个乌尤寺。一路上游客稀少,幽静至极,因为旅游团基本走到大佛就止步了。

寺门高开洞庭野,苍崖半入云涛堆。慈云,法雨。令人肃然起敬!

罗汉堂内,500罗汉一尊一貌,喜怒哀乐溢于其表,各有神韵。找到了自己命中注定的尊者,,祈求平安。

从乌尤寺出发,穿过一个小村庄,便可找到通往乐山市区的公交。村子里仿佛世外桃源,村民多数是老人,打着麻将喝着茶,悠然自得!

乐山美食......

钵钵鸡,好吃得不得了!

乐山——峨眉山

乐山峨眉山,高铁只需15分钟,票价11元。方便快捷!出火车站便是去往市区和景区的公交总站。

放下行李,有必要去旁边的客运中心了解一下明天的游览线路和最早发车时间。除了登山客,一般游客去往景区都是选择在客运中心坐景区巴士,最早一班是早上八点。

3.11 峨眉山

峨眉山中国四大佛教名山。地势陡峭,风景秀丽,有“秀甲天下”之美誉。

李白大诗人曾写过“蜀国多仙山,峨眉邈难匹“的诗句,的确如此,峨眉的美,无与伦比!

早上八点半,我们坐上观光大巴从客运中心出发,中途需要停车两次,一次在“零公里”处让游客下车购买景区门票,一次中途加水。终点站雷洞坪。
猴年属猴的同胞们有福了,凭身份证可以免费进入景区,可惜俺不是属猴的!

峨眉山层峦叠嶂、山势雄伟,景色秀丽,气象万千,素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之妙喻。一道山路蜿蜒曲折,景色也逐渐发生变化,从绿树阴阴到银装素裹,实在是让人心潮澎湃!

峨眉山以多雾著称,常年云雾缭绕,雨丝霏霏。这天也不例外是阴天,我们一度担心到了金顶一片白茫茫,啥都看不到。后面才知,只要运气佳,峨眉会给你出乎意料的惊喜!

山上路滑,登山之前买一副鞋套很有必要,商贩有三种鞋套(草垫,冰爪,袜套),价格差不多。实践证明这种袜套的防滑效果最为出色,山上一下雪小商贩也坐地起价,从之前的10元涨到了20元。确实物非所值,但也没办法,出门在外就是花钱的事!买买买!

上金顶可以步行,可以缆车,为了节约时间果断选择缆车上下,上行是65,下行55。非节假日的游客还不算多,大约排队20分钟。车厢很大,一次能够容纳百人,行驶速度很快,大约5分钟便到达了金顶!

缆车行驶途中,在阳光照射进车厢的刹那间,所有人欢呼雀跃,因为那意味着峨眉山金顶的“云海奇观”即将展现!

仿佛到了仙界,有木有!

乐山的导游告诉游客,峨眉山有一处是必去的,那就是北纬30度的“万年寺”。世界上很多神秘的地点均处于此维度上,例如古埃及,古罗马百慕大......好吧,人家一说,咱就听着,也没时间去考证。从金顶下来,坐上观光大巴去往这终年香火鼎盛的万年寺,为家人和自己求个平安,请个平安福带回去!

佛法博大精深,前世因,今世果。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人要多行善积德,多尽孝道方能得到好的善果!
一切金钱和物质都是过眼云烟,只有平安健康才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阿弥陀佛......

在去往万年寺的路上,被一个卖茶的大姐忽悠了,买了二两当地的野山茶,100大元,之后发现路边的小贩也有这种茶,10块钱一两,哈。急需心理安慰,否则实在心情难以平复。不过后来在去往猴区的路上问了一个管理员大叔,他说贵的是今年的茶,小贩卖的都是老茶叶。好吧好吧,我必须相信,否则就是自己难为自己!

万年寺——清音阁——一线天——生态猴区。一路前行,也不算累,因为基本都是缓坡或者下山路,嘻嘻......

观光车上的导游告诉我们,佛家讲缘,人与人有缘相聚,同样与猴子也要讲猴缘。
这些被当地村民称为“山娃子”的猴子们,灵气十足,生性野蛮,招惹一只,群起而攻之!它们是大山的孩子,天天无忧无虑,饿了就出来觅食,被游客的各种美食供奉着,一个个膘肥体壮,也出现了“三高”症状。
长途跋涉好不容易到了猴区,可是猴子呢,怎么连个猴毛都没有!看来是无缘了!管理员说前一天这里的猴子把游客买的草药都抢走了,还打群架,今天八成被猴王训导呢,都老实在家不敢出来!哈哈,好吧,就当是峨眉想给我们留下些许遗憾,待下次来弥补!

从猴区离开已经是下午四点,因为没有那么多时间留在峨眉,所以必须就此返程了!
去往停车场的路上,远远望见几只小猴子在山上嬉戏打闹,发出叽叽喳喳的叫声,哈哈,我也算有猴缘了!

峨眉山的腊肠味道不错,10元一根。雪莲果大个5元一个,冰甜冰甜的!

峨眉山——成都

峨眉山回到成都,开始完成此次旅行的重要任务——四川火锅!

好吃好吃,调料分原汤和香油两种。原汤其实就是锅里面的红油,自己舀出来点。

吃得都快抬不起腰了,步行去宽窄巷子溜达溜达,仿佛自己此刻置身于南锣鼓巷!

3.12 成都——重庆

来到成都,不去著名的锦里逛逛岂不可惜。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夜景应该会很美,可惜下午就要去重庆了!

锦里与武侯祠仅一墙之隔,武侯祠门票50元。在门口看看走人!

三月上旬,北京还不算暖和,但成都已经是春意盎然,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致。漫步在人民公园,赏花观鱼,有时间的话坐下来,在茶馆叫上一壶茶,谈天说地,生活多惬意!

来到文殊院,除了在寺庙拜佛,还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只为吃上这宫廷糕点!

成都——重庆

成都重庆,高铁需要将近两个小时,重庆也是我们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

重庆,著名的山城。交通问题也很让人头疼!还好赶上个重庆土生土长的老司机,钻来钻去绕开了各种大堵段!

当晚入住的酒店,就在解放碑附近,当然步行就可以去洪崖洞看夜景了!

最舒服的,是站在这个位置,远眺江景,近观洪崖洞。听着卖艺歌手动情的歌声,心情莫名的平静,静静地感悟......

重庆的火锅最为正宗,分新派火锅和旧派火锅。旧派就是别人吃完的老汤存下来,留着继续做锅底。听着有点不卫生,但确实很入味!

一边吃饭一边看变脸,这家店的氛围真是一级棒!

3.13 重庆磁器口古镇

磁器口古镇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马鞍山踞其中,左边金碧山,右边凤凰山,三山遥望。凤凰、清水双溪潆洄并出,嘉陵江由北而奔,形成天然良巷。
这里的游客很多,基本都是小步缓慢前进。停停走走,吃吃喝喝买买,排队买麻花,穿过磁器口,走三公里,就可以到渣滓洞。
可千万别把三公里当成是小case,在北京也许不算什么,在重庆,那就是爬山。

渣滓洞景区门口有很多让你去买票的骗子,刚一去差点被他们整蒙了!别管他们,无需购票,免费参观!

当年被关在这里的烈士每天有一小时的放风时间,就在这个院子里打打篮球之类。
渣滓洞给人感觉阴森恐怖,四面环山还真是量你有多大本领也难以逃脱。现今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是一种多么大的幸福啊!

重庆——北京

晚上的飞机回京,此次行程结束。
四天虽然短暂,但每一天都过得很精彩,很充实。
女人,读书,旅行,健身,臭美,一样也不能少!嘻嘻。
很难忘的旅行,之所以难忘是因为经历了一场人生变故后,又能逐渐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让自己快乐的生活实属不易。懂得了珍惜,珍惜身边的家人,朋友。珍惜现在拥有的幸福生活。珍惜每一次旅行带给我的视觉冲击与心灵洗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一天都在发生新的故事,希望今后的故事里,只有欢笑,没有泪水!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13 10: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