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川藏之路

土号子 (虹口区) LV.10
2016-04-11 16:36 1023/4

一直在路上~是我坚持的梦想~
人生就像是一场旅行,遇到的既有感人的,也有伤心的,既有令人兴奋的,也有令人灰心的,既有美妙的风景,也会有称不上景、只有风的地方。人生就是要感受美丽的、善良的,丑恶的、病态的。而只有在充满了艰辛的人生旅途中,始终调整好自己观风景的心态,才能做到人在旅途,感悟人生,享受人生。
再次进藏~!
说走就走~不能犹豫。。。
本次主要人物:总B   逗B   2B    SB  一路带你装逼带你飞~~

行程:
4/3  DAY1---上海成都
4/4  DAY2---成都-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雅江
       行程亮点:二郎山、贡嘎雪山、折多山、康定、摄影天堂新都桥
4/5  DAY3---雅江-理唐-巴唐-芒康-左贡
       行程亮点:世界高城“理塘”、金沙江、拉乌山、东达山
4/6  DAY4---左贡-邦达-八宿-然乌-波密
      行程亮点:邦达草原,九十九道拐,怒江大峡谷,然乌湖
4/7  DAY5---波密-通麦-林芝
      行程亮点:米堆冰川、通麦天险,鲁朗田园风光
4/8  DAY6---林芝
      行程亮点:尼洋河风光,南迦巴瓦峰、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4/9  DAY7---林芝-八一-拉萨
      行程亮点:拉萨河风光、米拉山口、中流砥柱
4/10 DAY8---拉萨-上海

贡嘎山:大雪山的主峰,蜀山之王
雅江:“中国香格里拉文化旅游大环线第一县”和“茶马古道第一渡”
然乌湖:有“西天瑶池”的美誉
米堆冰川:西藏最主要的海洋型冰川、中国三大海洋冰川之一,也是我国境内海拔最低的冰川。
雅鲁藏布江: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河之一,“雅鲁”指的是从天上来,“藏布”的意思是江。
布达拉宫:雪域高原上的明珠、世界海拔最高的宫殿

本次行走在318,318起点为上海,终点为西藏樟木友谊桥,全长5476千米,成都拉萨全长2142 千米。是中国最长的国道。被誉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318国道。
在这条线上,你可以看到平原、高山、峡谷、河流、草原、冰川、河流、峡谷、森林、桃花、、雪山、湖泊、民居等迥然不同的景象,美到极至,触目可及。

再次进藏居然没有一丝丝的高原不适~~每一次都会心变大~~继续出发吧~~就算不能每一天~~也不要停~~一直一直在路上~!!

成都出发经雅安沿秀美青衣江直至曾经的川藏路上第一天险—巍巍二郎山

征服塞外屏障折多山,进入真正意义上的藏区。再次的激动,感动。全部涌现在眼前。

这里是无量河,看到没,水清的可以。还有可爱的小鱼儿在游。

勇士们就这样一路骑行。。。敬佩!!!

世界高城“理塘

嘿嘿,知道吗,它它它就是金沙江噢。哈哈。有点小激动,因为上海有条金沙江路。哈哈。

西藏界,真正进入藏区,激动不语。无法用语言能表达此时此处的心情。进入这里后,就要开始一路拿限速单,按规定时间开公里数了。
跨过金沙江大桥,就此别过四川正式进入了西藏自治区。随后抵达进入西藏后的第一个县城——芒康。翻越川藏线上第二高山东达山(5008M)。从高入云天、白雪皑皑的山口极目远眺,川藏公路和澜沧江似两条晶亮的丝带,在千山万壑间,时隐时现。晚上抵达左贡

这就是传说中的99道拐。当你真的开在这么拐的路上,才知道它的漫长。

在拐弯道一定一定得注意安全和慢行。看看这司机,服了。嘿嘿。我有点使坏。可不可以轻轻的一推。哈哈。

这就是怒江了。嘿嘿。很高很深。我就差不多是趴着拍的照。哈哈。恐高的我弱弱的飘过。

竹卡峡谷,这里不多说,重要军事居地吧。哈哈。重重关卡。

然乌湖。美到好想跳进去,和它溶为一体。我能下水游个泳吗。哈哈。

千年不化的冰,米堆冰川。

本次总B带着2B ,SB ,逗B一路向西行走。一路装逼。哈哈。接下来我们把武器装备拿出来了。找了好半天才找到这么个美景美地。买来泡面,火腿肠,鸡蛋。哈哈。吃起来吧。味道刚刚的。

传说中的天险,现在都通大桥,过隧道了。哈哈。我们运气好的,总算能走上几百米长破路。

马上要到色季拉山了,我一向觉得我运气相当的好,每次到这,都能看到下雪,然后出太阳。然后玩雪。哈哈。。一气呵成。

雅江大峡谷到了。。惊讶水位为什么这么低 。。。完全没有传说中的气势磅礴。。。可能因为我们来的时间不对。。。好吧。。。我信了。。因为我两次见它,都是在四月。

林芝一路到拉萨,部份已经有像这样的路了。好开到坐着想睡着。途经遇上沙尘暴。哈哈。

这是米拉山口,5013的海拔。一路走来,高反一点也没的我。表示已经很想快点到拉萨

当当当,看到没。离拉萨有多近。很近很近了。心情再次激动起来。小心脏腾腾的跳。哈哈。

2016年川藏线的重要关卡:通麦天险改造工程基本竣工,大桥、隧道均完成,现在川藏线98%的路段都已是柏油路,难点都修隧道、建大桥,所以整个川藏线是非常好走的,神奇的拉萨,高原的圣城,等待着我发现她更多的魅力。

本篇游记共含1998个文字,7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12 21: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18 12:50

引用 不会做生意的点点来 发表于 2016-04-18 12:50:42 的回复:

回复不会做生意的点点来:哈哈。我喜欢每到一个比较有意义的地方。就会把它写下来。这样。等老了。还能回念一下。

2016-04-18 14:04

美好的回忆,有一种立马就想再去走一遭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