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ing In Love With Sunshine 之泰国甲米

Rachel LV.4
2016-04-11 16:43 646/9
  • 出发时间/2016-02-07

引言

虽然这是我第四次去泰国,亚美澳欧也去过不少国家,但从来没有留下过一篇游记。好友暖暖却是一位游记经常上首页的达人,在她的潜移默化之下,我慢慢开始制定行程、拍照片、搜寻特价机票,也于是就有了这一篇游记处女作的诞生。从你的喜好就能猜出你闺蜜的喜好,我们的相处完全印证了这一论点。

继续说这次旅行。关于为什么选择甲米,这对我说是个简单的命题。之前先后去过普吉、芭提雅华欣甲米的酒店在春节期间价格还算合理,也有直飞航班,于是完胜苏梅岛,成为这次春节逃离寒冬的目的地。

关于机票

吉祥航空直飞往返5500RMB, 确实贵了!但是在出发前2周订到除夕当天的直飞,这个票价我也认了。由于1月份刚刚去过新西兰,本来想春节就安安静静的呆在家里吧,可是临近春节,那份不安分的心又蠢蠢欲动,于是迅速搜机票、订酒店。Thailand, I'm coming, again~

关于签证

自从泰国实行了落地签,实在是方便了我们这些假期数着过的旅友们,旅行也可以说走就走啦!落地签办起来很方便。据说,需要护照、酒店预定信息的打印单、一张2寸签证照片和1千泰铢;对,是“据说”!因为我只带了一本护照,没有打印单、也没有照片,虽然甲米机场有拍照片的柜台,但是时间太早还没有上班。于是我在附近观察了几个送签者,发现不管缺哪个材料,只要多给点签证费,就给你签过。多给了200泰铢,我也稳稳的拿到了签证。泰国的公务员们,赤裸裸的以公谋私啊!

关于酒店

甲米,不住奥南海滩,体会不了甲米的热闹与热情;去甲米,不宿周边岛屿,领略不了甲米海的幽静与清澈。
前3天我们住在奥南悬崖海滩套房及别墅酒店,对来甲米的同学墙裂推荐!它离奥南海滩walking street步行几分钟就到,不靠近步行街不会太吵;酒店依山而建,海景房在山的最上面一排,有独立的游泳池,游泳的人很少,非常幽静;价格,价格,价格,每晚1千多一点点的房价在春节期间,性价比还算不错吧!

很多人去甲米会选择去兰塔岛,但是很少人知道考君岛 (Koh Jum)
考君岛是甲米边上的一片净土
不管外界的喧嚣,在这里你的心得以沉寂与安宁
质朴的居民让你也与世无争

这一幢全部都是我们的领地!

酒店的装修非常泰式!

卧室和客厅是分开的,中间有一个走廊连接。

开放式的厨房,与客厅相连。

交通

接机:酒店预订好后,我邮件酒店询问接送机服务价格,客服人员告诉我800泰铢,包车价。我立马预定!当天早晨6点多司机很准时的在机场出口处侯着了,而且是很大一辆商务车!
在奥南海滩,我们的酒店离步行街很近,所以基本上以走路为主,随时可以逛一逛路边的小店。周围也遍地都是出租摩托车的小店,200多泰铢就可以租一天,非常划算;其次,还有招手就可以上车的tuk tuk, 20泰铢就走起。
南海滩到考君岛:在酒店购买了去码头的bus和船票,400泰铢一位。上午10点准时酒店来接,沿途又接了几个酒店的客人,大约40分钟后到达码头。

到码头乘上去考君岛乘的大船

当大船快到考君岛时候,就会有很多长尾船到海上接客人,我们大船换小船,直接被送到酒店所属的海滩。到达酒店沙滩时,酒店的经理已经在沙滩上守候着了。

从考君岛返程,我们选择了快艇,可以直接把我们从酒店的海滩送到奥南海滩。快艇包船 4500泰铢,接近1个小时的船程,虽然比来的时候贵不少,但是省去了先小船再大船、到码头再打车到波折行程。

返回奥南海滩的快艇

Day 1

由于是早班机,到酒店的时候还没有到check in的时间,旺季房间比较紧张,没有空房可以提前入住。于是,我们寄存好箱子就出去觅食了。

酒店附近的西餐厅Jenna's

Grilled Chicken Sandwich

南海滩步行街的典型标志

沿街的小店琳琅满目

Day 2

吃吃吃,每天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吃各种美食,吃饱了,我才有力气度假

每周一晚上甲米体育场都有一场泰拳赛!跟酒店咨询如何看泰拳,酒店人员说活动方会有广告宣传车在酒店门口的大路上来回过几趟,听到他们吆喝就跟着活动方的车走,车子就把我们带到体育场。下车后到体育场门口自行买票。 票有VIP票和普通两种票,我们选了VIP票,可以提前进场,坐在离赛场比较近的沙发位。

Day 3

琳琅满目的街头小吃

我最爱的小吃:芒果糯米饭!酒店对面不远处有个全家,全家门口的这个小摊我在奥南的这几天天天都去光顾,50泰铢一份,太划算了有没有

南海滩的傍晚

Day 4

离开奥南海滩,出发去考君岛!

考君岛餐厅前的泳池

上午10点大巴车来酒店pick up, 经过轮渡和长尾船终于到达考君岛,已经饥肠辘辘,等房间的时候赶紧点个三明治。

回房间放下行李,稍休息一会,到酒店服务处租了一辆小摩托,准备环游小岛啦

小岛很小,从南到北30分钟小摩托可以走完。全岛只有1500个居民,以捕鱼为主要生活来源。2009年小岛才得以通电,所以现在整个岛非常淳朴和相对滞后。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远离奢华和浮躁,让人心得以沉静。

晚上走Koh Jum Seafood 吃晚餐,大虾和鱼都是居民新鲜捕捞的,虾比我的眼镜还要大!印度洋的海鲜吃个过瘾

Cheers~

吃着吃着天就黑了

回酒店再小酌一杯,good night, dear~

Day 5

早晨起来吃好早饭就开始拍照了。酒店以它的生态园著称,各种植物茂密的生长,家门口还会有松鼠活着其他动物送来的野生果子。

在林子里发现了一种像七星瓢虫的植物。

遇到几个酒店的工人,一个接一个的要跟我合照,被要求合照的感觉还是很开心的^_^

下午2点预约了酒店的泰式烹饪课程,吃完午饭休息一会,赶紧把头发梳好,准备学厨艺啦~

我是“大厨 to be”, 哈哈哈~

学习泰式烹饪从认识香料开始,厨师用手机查一些香料的英文名给我看。

帅气的厨师之前是曼谷香格里拉的总厨,因为经常参加泰式烹饪的推广活动去过很多国家,所以英文很棒,交流起来没有任何问题。

泰式蒸鱼做好后,大厨教我做点缀和摆盘

学了3个经典的泰国菜:海鲜冬阴功汤、红咖喱虾和泰式蒸鱼。配上酒店送的西瓜汁和白米饭,一顿美美的晚餐就有了~

我们住在奥南的酒店也有泰式烹饪课,只要1200泰铢,只有固定的时间上课,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赶上。今天的烹饪课是3000泰铢,虽然贵了1倍还多,但这是一对一的私教课,在我们房间的厨房里授课,时间我们自己定,学习过程中会有服务员来送果汁、帮忙洗盘子,课程结束,大厨亲自把做出来的菜像餐厅一样在餐桌上摆好,让我们享受晚餐。整个过程太赞了,推荐给来这个酒店想学泰国菜的旅友们!

厨师长还亲自给我颁发了泰式烹饪证书!

晚餐后,我们骑着小摩托去Golden Pearl Bar 附近的一旅游产品店买返程的船票,Goldgen Pearl 离酒店开车只有5、6分钟的车程。上图这个小店好像是岛上唯一一个旅游产品店了,其次你也可以在酒店预定,但是我想乘快艇回程,我们的酒店快艇太贵,要9000泰铢。后来跟小店老板商量最后确定4500泰铢,第二天下午2点酒店沙滩接人,直接送到奥南海滩。

Golden Pearl Bar

Day 6

今天是在考君岛最后一天,吃完早饭后就在酒店附近的沙滩散步拍照。

沙滩上作画的学生

等船的时候去参观了酒店的菜园,餐桌上的一些菜直接来自于这个菜园呢,是不是很环保!

快艇准时来接,奥南海滩我又来啦~

到达奥南海滩还不到下午4点,回到原先住的酒店,确认了晚上的送机,寄存了行李。飞机是凌晨1点的,剩下的时间怎么打发呢?SPA是最好的选择。酒店下午有欢乐时光优惠,泰式按摩60分钟400泰铢,精油推背60分钟400泰铢,性价比真是好高啊!

歇足了力气,吃了东西,又逛了逛街,悠哉的回到酒店,接机的车已经到了。再见奥南,再见甲米,I will miss you~

太漂亮了,抢个沙发

2016-04-11 17:12

专顶新帖,发现新人!!!!

2016-04-11 17:50

引用 Rachel 的图片:

美女太漂亮了

2016-04-11 20:01

引用 沐雨淋风 发表于 2016-04-11 17:12:27 的回复:

太漂亮了,抢个沙发

回复沐雨淋风:哈哈,谢谢

2016-04-12 11:48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4-11 17:50:27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人!!!!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鼓励和支持

2016-04-12 11:51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12 12:26

好棒好棒,手动点赞,以后去甲米就靠这个了么么哒

2016-04-12 16:5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