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休闲5日游+拍婚纱

2016-04-11 16:45 432/11
  • 出发时间/2016-04-01

行程概览

Day 1 凌晨到达亚庇--入住酒店--选第二天拍摄衣服-香格里拉check in
Day 2 拍摄婚纱
Day 3 香格里拉玩耍+格蓝迪斯check in+市区觅食
Day 4 环滩岛深潜
Day 5 格蓝迪退房+购物+回程

费用清单

机票:亚航杭州--沙巴直飞往返:RMB2922/2人
酒店住宿:RMB3262/5晚
婚纱照:RMB2999
环滩岛深潜:RMB1228/2人
E-VISA 电子签证:RMB330/2人
出发前各种物品的购买:RMB1000。包括各种适合海边的衣物,墨镜,防晒霜,背包等等
旅行购物:RMB1500

来回机票
护照复印件
签证
如果是网上订酒店的,订好之后再发邮件和酒店确认下,并打印出酒店confirm的邮件。

2.银联卡。
万事达/VISA信用卡
华夏银联卡(每天一笔提现不用手续费)
现金(可以不用换好马币)。
沙巴换人民币很方便,机场,银行,商场都是可以换的。
根据个人经验,在商场换比较方便,速度快,汇率也不错。
TIPS:如果像我们这种到达沙巴已经是凌晨,机场兑换货币的已经下班,又没有华夏银联卡,也不想在ATM上取的,就提前换点美元好了,够打车或者买电话卡就行。

3.日用品。
护发素(我是长发,头发浸过海水之后要用,加上有拍婚纱照的行程,所以带了2包小的)。
SPF50以上不超过100ml的防晒霜。我带的是安热沙金瓶防晒霜60ml,5天用刚好。
防蚊液(如果你会去树林之类的地方就一定要带啊)。
晒后修复。后悔没带,不要以为没晒到太阳,涂了防晒就不会黑,海风吹吹也会黑的。所以晒后修复很重要。
护肤品。亚航的液体规定是每瓶不超过100ML,总量不超过1L。

4.衣物。
草帽
墨镜(一定要,那边阳光太强烈了,除非你白天一直待在室内)
薄大毛巾
泳帽、泳镜
泳衣
防晒衣
舒适的拖鞋
一次性内裤
薄长袖衣服,有些shopping mall 或者宾馆冷气开很足
手机防水袋
游泳耳塞

5.药品。
晕车药/晕船药/晕车贴(跟我一样有出海行程的,去环滩、美人鱼 whatever,就算你平时不晕车,也还是带着。旅游易疲劳+运气不好海上风浪大,很容易晕船)
消化不良和止泻药
感冒药
清凉油:当地有个著名的特产“老虎油”,所以不用国内买,当地现买现用。一般超市,特产店都有的,不贵。

6.转接头。
英式

关于亚航

第一次坐廉价航班,有很多地方没有考虑到,觉得有必要写一下。
去程:AK231 机型A320
          21:25杭州萧山--01:35 哥打基纳巴卢

回程:AK230 机型A320
          16:10杭州萧山--20:25 哥打基纳巴卢

是否晚点:会。2次基本都晚点半小时。回程的飞机就是去程的,就说是飞机达到萧山后,空姐空少们收拾一小时,又要起飞了。
网上值机:提前14天。值机不可选座,选座要钱。回程的时候我们值机了一个靠窗的位置,但是登机后就不是了。所以如果你没有额外付费,你的值机位置也可能变动。
机上餐点:不提供。建议带零食提前下载好电影电视剧,因为座位很小,根本睡不着。Menu见亚航官网:http://www.airasia.com/cn/zh/inflight-comforts/ak-in-flight-menu.page
可以在线订购,比在机上买便宜。那边的米饭夹生口味也是大马风味,怕不习惯的人点汉堡三明治最保险。
托运:需要购买。每位乘客可以携带的行李大小56*36*23cm,重量不超过7kg。我们回来的时候就是装太满,超重了,2个箱子都需要托运。托运费:不便宜。
耳膜薄的人=起降时耳朵会不舒服的:带口香糖和耳塞。我就是那种耳膜薄的,去的时候没带耳塞,起降过程非常不舒服,下飞机后耳朵也不适应。回来的时候带了耳塞,虽然也有不适但是好多了。

电话卡

当地电话卡:很多有卖,机场也有。我是在街边小店买的,15马币hotlink,7天卡
老公没有换电话卡,开通了国际流量,中国移动每天给的流量消费上限是RMB30。我也不知道他用了多少哈。

APP

***探途离线地图:离线也能用,也可以导航。在没有信号的环滩岛还能定位,推荐。
***翻译:不用。那边有1/3的华人,基本都能用简单中文沟通,英语水平初中水准就可以。

DAY 1

【凌晨抵达-买电话卡-入住香格里拉-IMAGO】
9点多从杭州出发,到沙巴入关手续办完已经凌晨3点了。
第一天晚上我们订的是机场附近的一个民宿,房东来接机的,他是华人第四代了。车上聊了几句,我们就进房间洗洗睡了。因为没有换马币,房东还特别nice的接受了人民币。
离机场略近,晚上睡觉时还是能听见飞机起降的声音。

早饭是在楼下房东的妈妈那里吃的,他妈妈可是华人,说中文ok.还很好的给我们换了200人民币的钱,够我买电话卡。
于是在附近买了电话卡,可怜营业员不太听得懂我们的意思,也不会推荐,最后还是自己选的套餐和卡种。期间来了个巴基斯坦路人甲,搭讪了几句,好想跟我们聊天,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的。嘿嘿,他的英语带点口音,还好我工作中接触过那边的客户,所以交流无障碍。

然后就等着当地的摄影师来接我们去挑衣服,第二天拍照。
下午到香格里拉check in之后被view惊艳到,给的房间非常好。
房型:豪华海景房,预订网站:去哪儿。价格RMB1160/晚,含税含小费。
游了泳休息了一下后到最近的商场imago-times square 时代广场瞎逛+换币。
像个当地人一样逛了商场超市,买了点吃的。那边还有万宁,买了5片面膜
那边最多的就是快餐了,而且便宜。所以不难解释为什么那边的人肚子上都有一层厚厚的肉。
TIPS:沙巴租车到哪里都是30马币哦
           那边商场里的东西价格跟国内的差不多
           如果觉得换币那天汇率还可以的话,可以多换点。

DAY 2

【拍婚纱照】
manman化妆师6点就到酒店了,一共3套衣服3个妆。

晚上吃饭香格里拉自助
TIPS:香格里拉吃饭地方可以参考网上介绍http://www.shangri-la.com/cn/kotakinabalu/tanjungaruresort/dining/
           我们都是在Café TATU吃的自助
           午餐 马币52.00/位,东西少,没有海鲜
           晚餐 马币240+/位,具体多少记不得啦,东西多,肉类海鲜丰富。
           沙巴是没有猪肉的哦,因为伊斯兰教人很多,路上见到的包着头巾的都是回族人。
           如果酒店没有提供梳子,剃须刀,洗衣粉balabala,都是可以问他们服务员要的哦,只是有些房间放有些没有而已。

DAY 3

【格蓝迪斯check in-新记肉骨茶=gaya街-Wisma Sabah-大茄来餐厅-买特产-格蓝迪斯露天酒吧】
香格里拉睡了懒觉后退房到格蓝迪斯check in.
我们从香格里拉到格蓝迪斯正好经过市区,碰上了一个很热情的司机,一路介绍景点:菲律宾市场,夜市,菜场,各种大厦 shopping mall,还推荐了海鲜店。“I am a taxi driver,I know which one is good.Listen to me”。很愉快的聊天,也算是观光的士了吧。
格蓝迪斯的酒店设施一般,虽然我们订的也是海景房,但是没有沙滩。中规中矩的市区宾馆。
所以待了一会我们就出去觅食了。
中饭:新记肉骨茶--我们去的时候没有肉骨茶,就随便点了些。推荐:椰子布丁,比大茄来的好太多。
晚饭:大茄来餐厅--点了200马币的餐,然后点太多,导致我第二天生病了....ORZ
出来前的攻略其实没有做太多攻略,这两个餐厅无非是眼熟,看附近有就去了。

香格里拉没有赶上落日酒吧,于是就去格蓝迪斯的sky bar 小喝了一杯

DAY 4

【环滩岛深潜一日游:出海-深潜-烧烤午餐-海钓-回航】
在淘宝上就订好的,码头离格蓝迪斯很近,步行可达到
准备一块干毛巾或者头巾,海风吹得易头痛,很必要
由于前一天吃太饱+海风吹可能导致身体不适,我在上午深潜之后整个人就蔫了。岛上睡了一下午+酒店睡到第二天上午。
还好老公身体棒棒的,去参加了活动
TIPS:没有深潜过的人建议体验一次,旱鸭子也可以,我就是哈。海底世界很美,绚丽多彩。

DAY 5

【购物-回家】
格蓝迪斯地理位置很好,旁边就是商场,我们在里面买买小礼物,中午就去机场了。
在机场逛逛免税店,买买东西,退税,吃饭,登机

THE END

一直都觉得最美的事情都是自己经历的,所以不想放太多照片,以免“剧透”
沙巴很不错,那边的人也很淳朴,希望去旅游的小伙伴们都尽兴而归。

太漂亮了,抢个沙发

2016-04-11 17:12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11 17:24

专顶新帖,发现新人!!!!

2016-04-11 17:49

请问婚纱照拍摄是找的当地的么?有联系方式么?我打算九月去呢 谢谢

2016-04-11 20:19

引用 xiaxia519 发表于 2016-04-11 20:19:21 的回复:

回复xiaxia519:淘宝找的,当地的,等我婚纱照有了发上来给你看看哦,个人觉得性价比很高

2016-04-12 08:32

引用 Kelly 发表于 2016-04-12 08:32:27 的回复:

回复Kelly:好的好的 给我链接噢

2016-04-12 15:57

引用 xiaxia519 发表于 2016-04-12 15:57:31 的回复:

好的好的 给我链接噢

回复xiaxia519:原片已经看到啦,不过还要等精修的照片,总体不错

2016-04-15 11:3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18 21:51

好的好的 给我链接噢

回复xiaxia519:已更新婚纱照部分

2016-04-19 13:56

回复Kelly:哇塞,居然可以淘宝找,谢谢!

2016-09-14 13:55

引用 锦州2007 发表于 2016-09-14 13:55:30 的回复:

哇塞,居然可以淘宝找,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