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汉马来 转演首次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4-08
  • 人物/带小孩

启程武汉 准备进行时

本来此次之行是为了汉马而来,可惜老公中签,本人没中,所以毅然决然改成了亲子游,带宝宝来玩。去年和朋友来过,太喜欢这个城市了,人热情,景色美,好吃的更是多得数不清!
宝宝快三岁了,第一次带着他非自驾远途游,挑战呀,汉马没法挑战了,那就挑战下带捣蛋宝宝出游吧。一共就出行三天,周五上午火车下午到武汉,周六游玩一天,周日老公跑马,下午3点火车回北京。行程比较赶,所以选择了户部巷附近的旅店,满足嘴瘾,最终证明选择是明智的。
第一天
4月8日上午G65次高铁 下午15点25到达武汉
湖锦酒楼→江边漫游
第二天
4月9日 户部巷→黄鹤楼→武汉大学→武汉大桥→巴厘龙虾
第三天
4月10日 下午15点30分G524次高铁 晚22点44到达北京西
准备:由于看武汉天气20多度,所以没有给自己戴厚衣服,怕宝宝冻着,带了一堆衣服,厚裤子为主,结果都没穿,武汉4月份已经很暖和了,宝宝穿单衣就可以了。洗漱用品习惯用自己的,全都自备。由于带孩子,所以自备了床单,很重要。

第一天 宝宝第一次高铁之旅

这也是宝宝第一次的非自驾长途游啦,为了方便宝宝出行,车次一改再改,最后定了10点33 G65的高铁,下午3点25到武汉,5个小时的行程,对于不到3岁的宝宝来说是一次考验,对我们独自带孩子出行更是一次考验。一路上跟宝宝聊天,看窗外景色,看看动画片,睡了个小觉,哭闹了一小下,还算很顺利,周围的乘客也很理解,顺利到达武汉站。
到了武汉站先打车去了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取跑马装备,从武汉站到那搜索显示打车50多块钱,最后打车收了70多,不过顺利拿到了装备。然后从国际会展中心地铁倒公交到的旅店。定的是莫泰168(武昌长江大桥户部巷店),离户部巷很近,6点多入的店,朋友介绍说湖锦酒店比较有名,大众点评搜了下,选择了距住的地方2公里多胡锦酒楼(锦江店),步行前往,中途途径毛主席故居,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文化氛围很浓。
湖锦酒楼很大的一家酒店,好像五层都是,一楼大厅全是人,给安排了一张靠窗的大圆桌。我们带孩子一共3个人,点了朋友推荐的辣得跳,清蒸武昌鱼,点评网推荐的糯米团子,里边是豆腐,还有凉拌茼蒿,主食点了武汉特色小吃米粑粑,类似于北方的小贴饼子,小孩很喜欢吃。
辣得跳,应该就是牛蛙,越吃越辣,越吃越过瘾,老公吃不了辣,所以几乎都是我的了,最后实在忍不住了,点了可乐,但是发现那个米粑粑很解辣。
小面饼还有葡萄干,宝宝不喜欢吃葡萄干,但是很喜欢吃这个小饼。个人很喜欢武汉的米饭,看着有点硬,但是很好吃,宝宝也很喜欢吃。
清蒸鱼很嫩,浇汁味道很好吃,那个糯米团子,宝宝不是很喜欢,我也不太喜欢吃,最后剩下了。
吃完饭,沿着江边往回走,很热闹,很多散步、跳舞、遛弯、遛狗和跑步的人。去的时候有点阴天,江面看着雾气蒙蒙,夜游游轮的灯光也模模糊糊的,江边不冷不热,天气很舒服。
晚上回到住的地方才发现,离户部巷那么近,仅10米远,只不过往胡锦方向是反方向。到了晚上,户部巷更热闹。

第二天 户部巷偶遇跑友 黄鹤楼登高武大漫步长江大桥观景

第一次来武汉时觉得户部巷蔡林记热干面超好吃,所以第一顿又选了蔡林记,点了同样的牛肚热干面,人依旧很多,等餐时竟然偶遇跑步跑友,缘分呀。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前一天吃辣得厉害了,早晨再吃热干面感觉有点干,老公还点了三鲜豆皮,个人不是太喜欢吃,米粒会沾到牙上,不舒服,米也比较硬,也没给宝宝吃。热干面有点辣,宝宝也吃不了,出来发现,户部巷卖红豆、绿豆沙、桂花糊米酒的比较多,粥比较少。红豆沙和桂花糊还是比较好吃的。

户部巷出来,去了黄鹤楼,距离不到1公里,很近,有指示牌,上一次来正在整修所以没去,原本以为就是个古建筑,这次去了才知道,原来并非如此……还是值得推荐的。
黄鹤楼拆了建、建了拆的,历经几个朝代,风格、规模、寓意都大不相同,唐宋多诗词赞颂黄鹤楼,但唐宋两朝,黄鹤楼并非同一黄鹤楼,建筑大体都发有改变。而如今,我们看到的黄鹤楼,是上世纪重建的。同时,为了给长江大桥让路,搬至现在的位置。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呀。原本以为李白的送孟浩然之广陵最有名,去了才知道崔颢的诗作让李白都感自愧不如。而今,崔颢所见,已难再现。

从黄鹤楼出来,公交前往武汉大学。第一次来也去了武汉大学,天儿太热,虽然觉得还不错,但是没怎么走,太热太累了。这次带儿子来,先做了趟校车逛了圈,知道了大概方位,又步行逛了逛。樱花大道的樱花已经落了,一片花瓣都没看到,校园内参天大树很多,充满了时代感。校园还在举办民族文化活动,浓浓的青春气息,有机会应该慢慢逛逛。
校园内骑摩托车的和机动车有点多,带孩子要多注意,看管好孩子,最好不要让孩子乱跑,很危险,而且坡路、台阶比较多。

武汉大学玩出来,打车回到户部巷,买了好多小吃,住的地方有一家薄冰羊肉粉,汤很好喝,老公买了那种烤的小鱼形状的饼,外皮就是冰激凌皮的味道,好吃,老公还买了鸭血、抄小海鲜啥的,个人不太建议吃。
来了武汉不吃小龙虾总觉得不完整,第一次来的时候,当地人推荐的肥肥龙虾很不错,大排档的形式,土豆丝、毛豆非常好吃,连着两晚都去他家吃的,但是带着孩子不方便,所以选择了环境很好的巴厘龙虾。5点多就已经开始排好了,点评网先排了个号,显示前边还有30多桌。从户部巷到巴厘龙虾(音乐学院)大概2公里多,途径武汉长江大桥。我们带着宝宝走着去的,还没走到,过号了,所以重新排了个,一看前边有70多桌,所以没着急,到长江大桥走了走,带孩子和自行游玩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长江大桥边道常有电动车经过,所以自拍和带小孩要多注意。

从5点多开始排号,一直到走到店家,差不多快8点了,门口全是人,等着就餐。很幸运,等了一会,前边游客定的大桌,把小桌排的号让给了我们,往前排了点~
点评网推荐油焖大虾和蒜香龙虾,以内有孩子,所以点了蒜香的,不算辣,宝宝可以吃。油焖的味道确实不错,但是有个别的虾不是太新鲜,要么就是不太肥。还点了凉面,面条应该就是和热干面一样的面,还有白面卖,本来以为白面是不辣的面,原来就是一碗面条,可以往虾锅里放,伴着吃,能吃辣的可以放到油焖大虾锅里,味道很不错。蒜爆炒后脆脆的,和虾一起炒,味道很不错。
其实就是环境好一些,毛豆一小盘,有点生,要想吃过瘾其实大排档还是很不错的选择。
价格比大排档贵多了,但是吃得是环境,味道也不错,对环境要求比较高的朋友,可以考虑这家。

从巴厘龙虾出来已经8点多了,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排队,儿子玩累了,回去的路上就睡着了。虽然我不是特备路痴,但是晚上走,还是有点晕乎,老公绕道户部巷里走回去的,街上好多人,比白天热闹多了。
我们住的地方不远处的几家店排了好多人,其他的可以不吃,但是排长队的一定要试试,有一家面筋,一家炸土豆,一家臭豆腐(早晨吃了臭豆腐,所以这家没有排),一家贵州卤味吧(这家木有排,因为觉得是猪肉,本人不吃猪肉,所以没排)。面筋是5块钱两大串,味道吧,还行,炸土豆口味很多孜然、椒盐、麻辣、番茄、酸甜口都有,白天吃了一碗,晚上果断回购,一下来了两份,后边的姑娘还嫌我买的多……真是好吃。

第三天 汉马热火朝天 户部巷美食大扫荡

老公准备跑马了,8点多带宝宝到跑段看比赛,我们住的地方大概是赛道13公里处,老公说大概8点半能跑到,抱着宝宝跑到现场,8点半左右赶到了,还以为老公跑过去了,结果看到跑吧比老公跑得快的郭哥刚过去,放心了,老公一定在后边,继续等。
马赛场上果真各色跑友都有,看到好多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那速度也是不一般,还有很多外国友人参跑。

孩子耐性有限,看到爸爸跑过去就没啥兴趣了,要走,所以回到户部巷,继续大吃一顿。上一次来没有吃到胡汤粉,这次一定要尝尝,还给儿子买了面窝窝,儿子很喜欢,没抢到,还买了粥、米粑粑、水果,买了一大堆拎回旅店吃。胡汤粉泡油条!美味!有人吃不惯里边的鱼腥味,但比较合我的口味。很快扫光了,没有拍照……

下午3点半的返程火车,周黑鸭在火车站买地,第一次外边买的,拎着一大包来的火车站, 这次果断选择到车站再买。应该以一层也有,忘了,反正就是看到就买吧,别等到了候车大厅再买,很多人排队。虽然北京也有卖的,但总觉得味道不太一样。所以又武汉背了一大包回来。

总结

美食推荐:热干面 每家味道都不一样,街头到处都是,但味道都还不错,不一定非要到户部巷、蔡林记吃
                 糊汤粉 都说街头味道更好,但是总觉得店面有点脏,所以没下下得了口,能吃鱼腥、胡椒粉味道的一定要尝尝,陪油条热乎乎的吃,特别美味。
                三鲜豆皮 个人不喜欢那种硬米粒沾牙的感觉,所以不是很喜欢
                辣得跳  能吃辣的一定要吃 特别过瘾 当时辣的感觉头都发晕
               武昌鱼   之前问过当地出租车师傅,人家的意思是,武昌就那么点鱼,你能吃得上?他说大多数都是假的,不知道胡锦吃的是不是正宗的,但是鱼的味道做法还是不错的。
               米粑粑   小孩子应该都会喜欢,大人吃辣的时候可以配着吃,解辣。
               炸小土豆   户部巷很多卖的,但是觉得还是靠近土家酒楼(好像是这个名字,就是户部巷边缘地带的一家店,常有人排队)绝味炸土豆好吃,如果平时就喜欢吃土豆、薯条建议来两份,不然好吃再买还得排队。
               面窝窝   没吃到,但老公说味道好不错,孩子喜欢吃
               最后说说大家来武汉都会吃的小龙虾吧,油焖的更有味道,蒜香的不辣,孩子也可以吃。不会弄虾钳的,可以点虾球,不然钳子里的肉都浪费了。个人推荐一个叫肥肥虾庄的店,有好几家,量大味足,服务也很不错,旺季等位还送饮料。店家的土豆条、蒜汁毛豆非常好吃,吃了小龙虾,吃点生蒜还可以杀菌,以防闹肚子。
              巴厘龙虾也比较有名,店面装潢很好,价格也相对较高,但是味道也不错。等位其实速度还是可以的,如果住的店比较近,应该可以选择外卖,因为感觉去店里吃有感觉,所以没有选外卖,美团可以外卖。如果到店里吃,可以通过点评网提前排号,但是要注意别过号。
             总之,很喜欢武汉这个城市,以后还回来~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11 18:26

武昌鱼在湖北是很普通的鱼啊 ,菜市场价格还没草鱼贵的。别听那司机忽悠。  我们家鱼塘喂得武昌鱼都不好卖。 但是我还是挺喜欢吃武昌鱼的。俗称鳊鱼!

2016-04-11 20:08

引用 lianxiaozhensunny 发表于 2016-04-11 18:26:13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lianxiaozhensunny:写写还挺有意思的

2016-04-11 20:12

引用 结巴 发表于 2016-04-11 20:08:36 的回复:

回复结巴:这样呀,反正我挺喜欢吃,味道非常赞,做法很好,小孩吃的时候刺也好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