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BUY新罗#冬季在首尔之一个人的追星打卡之旅(附超全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2-22

先放上本命照片镇楼

首尔之行

写在前面的话

因为追星,韩国对于我来说成为了一个特别的存在,一直想要去韩国看看鸡涌(GD偶吧)所生活的地方,鉴于今年大四马上就要毕业了,工作后可能自由支配的时间就少了,就想说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吧,找了好朋友一起,但可能因为时间太仓促了,没有得到她的母上大人的批准,考虑再三决定一个人也要出发!!!(当然是在努力争取了老妈的同意之后,才有了这次旅行

因为从大家的攻略游记中获得了很多帮助,所以决定把我的旅途也记录下来,希望可以帮到打算出行但有一堆疑惑的小伙伴,要是能使没有计划去首尔玩的伙伴动心那最好不过啦~~

除去购物这趟花了4000元左右(机票2400+签证260+住宿460+首尔开销900左右),会比跟团贵一些,但不会存在强制消费之类的风险,嘻嘻,至于购物嘛,,哈哈,还是不说了,你们去了自己感受吧。

我的小学生日记要开始了,希望各位看官不要嫌弃,如果觉得还不错,有帮到你的话,请随手帮忙“顶一下”,康桑哈密达,送上肚脐礼~~

P个S:
背景音乐:G-Dragon-Who you
头图视频:这趟出去玩其实没有拍任何视频啦,因为手机内存不够,所以放的还是我最喜欢的Who you 的MV,哈哈,有安利的目的在啦,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点开看看,不感兴趣的跳过就好~

准备工作

我个人很不喜欢跟团游,各种被限制的死死的,这样的旅途会丧失很多乐趣,所以果断自由行啊!!!
第一次一个人出游,也是第一次出国游,语言吧也不是很通,因为追星有学一点点韩语,但也就是知道发音规则,会点简单用语的程度,所以决定还是走大众路线,逛必逛景点这样子,把行程什么的提前规划好,尽可能确保顺利游玩,毕竟安全是第一要义嘛(不能让麻麻担心)

首先就是订机票确定好游玩的时间,然后订住宿,办签证,接下来就是大量的浏览攻略游记确定自己的行程啦~~~

【关于机票】
阿里、去哪儿和携程上多次对比后,觉得还是去哪儿的搜索功能比较好用,还有低价提醒功能,最后订了西安-首尔的往返机票(2.22-2.26),加上保险是2410元,不是很便宜但也还好;

(Tips:我是因为要在开学前玩回来,所以没办法,如果对旅游时间没有太大要求的话,平常没事可以多刷刷这几个APP的特价部分,偶尔会有低价票,真的超级便宜的)

【关于住宿】
之前在一篇游记里看到妹子住的民宿(Alice guesthouse)的欧尼会讲中文,环境也还不错,类似青旅那种,位置也是在弘大附近,立马被吸引了,在booking、携程和去哪儿上对比了价格后,果断在携程订,四人间的一个床位加上税费后一晚是110元,4晚就是456元(以防万一还订了取消险),真的蛮便宜的(booking的话只能用信用卡支付好像,国内这些平台支付起来比较方便)

之后发现有挺多订住宿的网站:在首尔旅游网,韩你玩,韩游网等,价格啊住宿条件之类的都还不错(订完之后就发现在首尔有个2+1的活动订两晚送一晚,所以以后亲故们订住宿时可以再多比较比较,没准会发现更好的)

【关于WiFi】
韩国旅游WiFi真的是必不可少的,不管是用来联系家人朋友,还是查询路线,语言翻译等,所以租WiFi是个很好的选择,强烈推荐韩游网的环球漫游(不是在打广告哦),全国大部分城市都可以租借,可以市内取也可机场取,很方便,一天才十块,信号基本都有覆盖,网速还可以,待机时间也蛮久的,早上十点出门基本可以持续到晚上八九点,带个充电宝就没有任何问题了。

机场就是出发当天取,回来当天还;市内是可以在出发前一天取WiFi,回来的第二天再还的,如果担心时间比较紧张的话,建议选择市内。取WiFi时需要交押金500元,还WiFi时再退还。整套包含一个WiFi,充电线,转换插头和一个盒子,携带还挺方便的。

***只想说这一趟WiFi真的帮了我很大的忙,简直感谢!!!

【关于换钱】
这个应该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了~
其实在韩国银联卡的普及率挺高的,一部分专卖店也都支持支付宝支付,免税店的话,银联卡可以享九折优惠好像,乐天是可以支付宝支付的,而新罗有和微信合作,所以如果要买买买,带上一张银联卡一张信用卡就好了;至于现金,提前取好钱,在国内换两百软妹币就好,用来支付从机场到酒店的交通,剩下的去明洞再换,因为明洞的汇率是最好的!!!最好不要在机场换,汇率太低。

像我就是拖延症晚期,到要走的前两天了,跑去银行才发现周六不上班最后还是在仁川机场换了两百,1:170多好像,但明洞的汇率都是1:186左右,在那换了大头,超级划算,听说我去的那一阵,是最近几年韩国汇率最好的时期,瞬间感觉自己赚到了

国内换:四大行应该都可以,中行需要提前一天预约,第二天才能取钱,周末还不上班,所以有国内换钱打算的,最好提前换好。
首尔换:韩国的民间换钱所比较多,汇率相对银行更好,而且韩国好像假币比较少,不像国内这么泛滥,不用担心换到假币。其中明洞的好汇率是众所周知的。明洞首推的换钱所有两家:一个是大使馆对面的大使馆换钱所,另一个就是 花*朵 推荐的眼镜店对面那家,还都挺好找的,具体地址见下图

这个是 花*朵 推荐的那家,如果换的多,还可以再优惠一点点,哈哈,真的是一点点哦,换了一千,跟老板说可以再优惠点吗?老板说行吧行吧,就给我算的1:186.5,多给了500韩元虽然连串鱼糕都吃不了,但如果换的金额很大,这点优惠也是不少的,当时有碰到一个妹子要换两万块!!这个优惠下来可以多5000韩元,将近三百RMB呢

关于签证

签证方面要说的还是蛮多的,就单独列出来了~~~
本来是想找淘宝之类的代办,但作为个西安女娃,又一直在西安上学,只能找西安领区的,结果发现费用不怎么便宜,搜到的最便宜的单次签证的价格是,去哪儿网:398元/一人/8天出签,阿里:398/一人/10天出签,果断决定还是自己去领事馆办吧,单次签260/人,重点是4个工作日就可以出签了!简直神速!!!记得带现金,是不可以刷卡的(加急390/人/2个工作日)

====我自己办时上交的资料(211大学在读)====================
1.2寸白底证件照片(最近3个月以内) 1张(就办护照用的那种照片);
2.有效期内且本本上还有空白页的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5.学生证正本及复印件或者学校开的在读证明;
6.打印学信网上的学籍证明;
7.打印本人银行卡的近6个月的流水。
(PS:不走学校这条路的话,那就需要财产证明,什么房产证啊,车辆登记证(不是驾驶证),公司开证明之类的;对了,2月份开始自己办签证的话是需要提前上网预约的!)

去领事馆后先抽号,领一份表格自己填好,等叫到你就把资料和表格一起交给工作人员,如果她评估你的资料没有什么问题,就可以回去等着取签了(只有上午是办签时间,这个要记好了~)

总的来说,韩国签证还是比较好办的。
领到签证后,凭签证可以去韩国旅游发展局西安办事处领取自由行的各种资料。
(重点是领T-money卡和地图!!!韩游网和旅游局的中韩文对照地图以及地铁线路图都炒鸡炒鸡有用的)
=========================================================================
  韩国西安领事馆地址:西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路33号 高新国际商务中心19层
  联系电话:86-29-88351001
 (申请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1:30;领取时间:周一至周五 16:00-17:30)
  韩国旅游发展局西安办事处地址:西安市二环南路西段64号凯德广场1601

关于行程及注意事项

【推荐网站】
蝉游记:攻略炒鸡棒,看完这个就会心里有数,对整个旅行有个大概的规划;
蚂蜂窝:游记超级全,也都很有干货,可以多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有什么推荐以及注意的点;
韩游网、在首尔旅游网及韩巢网:WiFi、景点的门票、酒店、当地游以及团购等都可以在上面订购,还有许多优惠券及主题攻略之类的。

【推荐APP】
购物:新罗网上免税店,乐天网上免税店
交通:我在哪儿(地图导航,可以中文搜索),韩国地铁(很实用,换乘什么的都会标注详细),(有人推荐韩巢地图,但我感觉很难用)
语言:大家好像比较推荐蚂蜂窝的旅行翻译官,离线在线都可以(我开始下的是韩语翻译官,但总搜不出来东西,相比之下有道词典更实用)

【一定要说的】
1.在韩国游玩全凭一双腿!!所以一定要穿最舒适的鞋子,不然你的脚一定受不住的!
2.把你要去的所有地方的韩语记下来,不管是问路还是打的,都很方便;
3.韩国旅游咨询热线是1330,不管是问路,翻译,投诉以及咨询都可以打这个号码;
4.出发前最好把身份证,护照,机票预订单,酒店预订单各印三份,一份留在家里,一份装行李箱,一份随身携带,以防万一。
一时间大脑有点短路,等下次想到再补~

其实我的这个行程有几处比较别扭,通仁市场是看了无限挑战后特别想去的,MBC主题公园是在在首尔旅游网上抢到了1元门票,觉得不去有点可惜,然后强行加入到行程中的,虽然最后时间原因也没去成。。。想去的地方太多了,想吃的美食也不少,所以行程安排的还是比较满的,时间原因没能完全按照行程来,但多准备些并不是坏事,拥有更多选择嘛。

在制定行程的时候,提前确定好每个目的地是哪个地铁站的哪个出口很重要!这样到那后不至于手忙脚乱。

至于买买买的攻略及建议,在后面会讲到啦~

Day1 首尔,你好

仁川机场

如果是自由行,飞机上记得问空姐要入境表和申报单,出门在外笔、本子这种东西带上还是比较方便的,提前把表格填好,这样入境的时候可以节省许多时间(如果赶上国人旅游大潮的话),样表如下

过海关的时候把入境登记卡和护照一起给工作人员就好,申报单是出海关的时候会有人收,机场的各种标识都挺清楚的,中英韩三国语言都有,实在不行跟着人流走总没错

这不就出来啦,嘚瑟ing

之前有在别的游记中看到问询台是有志愿者提供中文服务的,但是!!我去的时候没有看到任何人,虽然也没什么一定要问的,但是感觉在异国他乡,能用中文咨询应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有点遗憾啦

从机场去市区:(有定好接机的亲故,这段就可以跳过啦~)
1.打的(除非你足够有钱,否则是不推荐的,因为坐公共交通真的很方便)
2.机场大巴:各个出口附近都有售票的柜台,告诉售票人员你要去的地方(提前把目的地的韩文名准备好),再给张大钞等她找钱就好啦,好像基本票价都是10000韩元左右,去之前打印好大巴优惠券,可以便宜1000韩元的;
3.机场铁路:我坐的这个,就多说两句,机场铁路是在负一层的,按照标识走就好

可以买一次性交通卡,也可以买张T-money卡,往里面充值,跟我们的交通卡用法是一样的,T-money卡各个便利店都有卖,空卡是2500韩元一张,充值和买一次性交通卡都可以在自助售票机上进行,同样也是可以切换四国语言的,在主界面选择中国语,其他就按照提示操作就好了,没有任何难度,需要提示的是:一次性交通卡在出站时是不会被自动回收的,需要自己在退卡的机器上操作,返还500韩元的退卡费;

韩国坐公交或地铁都可以刷T-money卡,很方便,记得上下车都要打卡,否则会被视为违规乘车,下次刷卡会扣除双倍费用,且不能享受换乘优惠!

如果是住在弘大附近,推荐坐机场铁路!!!不是直达的,每站都停,就跟普通的地铁一样,票价不到5000韩元,四十多分钟就到啦,途中有段路程还可以看到地面上的风景,觉得还是蛮不错的;
如果是在明洞,东大门附近,那就坐机场大巴吧,因为机场地铁的终点站是首尔站,到你的目的地是需要换乘地铁的,韩国的地下建的挺深,换乘或者去不同出口都是要爬楼梯还要走很久的路,坐大巴比较方便省事。

本来之前在韩国旅游发展局领了T-money卡,但是可能是因为出发前太激动了,给留在家里忘带了也是服了我自己,然后又在便利店买了一张

当时不知道怎么想的,明明买了T-money卡,只要充值完刷卡进站就好,脑子一抽抽,又买了张一次性交通卡,不过购卡体验挺好的,因为都是中文,哈哈哈

这个超大罐的香蕉牛奶也太可爱了

韩国地铁上的爱心座真的是只留给有需要的人的,就算人很满,也不会有年轻人去坐这个位置,所以大家还是要注意下,不然很可能会被众人谴责的哦~

民宿我来啦~~~

首尔的地铁很发达,基本你要去的地方都可以到,不能再方便了!每个地铁站几乎都有七八个出口,甚至更多,一个站最远的出口的跨度估计有我们两条街那么长吧,所以一定要了解清楚你的目的地离哪个出口最近,不然你可能要多绕很多路。

方便的同时,票价极其贵,单程最低是1350韩元,如果用T-money卡会优惠100韩元,折算下来要6软妹币!!!当然这跟首尔的物价有关系,整体消费还是偏高的(哈哈,除了化妆品护肤品之类的)

按照提前查好的8号出口出来,给民宿的欧尼打电话问路,小小纠结了下到底应该用中文还是英文,最后决定还是先用中文试探下,然后就发现中文交流完全无障碍,棒呆!!!欧尼说如果是第一次来还是打的比较好,一想到首尔的出租车费用,果断pass,最后还是靠着韩游网的中文地图,以及7-11,GS25这种地标,一路找到了民宿,给自己点个赞

韩国真的就是一个在不断地爬坡与下坡,爬楼梯与下楼梯中的国家满满的韩剧既视感
订的民宿啥都好,就是每天回去都要爬好久的坡和楼梯真的是会累死人的

喏,从住的民宿望下去,感觉整个首尔尽在眼底,哈哈,有点小夸张。

但在首尔,真的是走着走着,不知不觉你就到了山顶的位置俯视整个首尔,而且江北的高楼还不多,如果天气比较好,很随意就可以欣赏到日落,很美我会说吗

民宿是个小独栋,欧尼自己也住在这,房间里的每一处摆设都可以看出欧尼的用心,就跟住在自己的家一样

冬天室内比较干燥,欧尼有专门用炉子烧水,来增加房间内的湿度。

民宿的洗衣机可以提供给游客使用,不过要在规定时间内使用,如果夏天在这玩的时间比较久的话,还是蛮方便的。

住在这的几天很舒适,有疑问还可以向欧尼请教,她都会尽量帮你解答,对了,如果没有带转换插头,可以问欧尼要下,她会给你提供,挺方便的。

明洞

在民宿放了行李,小小休息后,就向明洞出发啦O(∩_∩)O

明洞地下通道的扶梯旁贴满了支付宝的广告,合作的商家还是蛮多的,只能说马云爸爸真厉害

明洞最大的自然乐园,据说好像这整面墙都是用真实的植物装饰的,有点厉害

只想说明洞真的是爱逛街的人的天堂,遍布的化妆品店,服装店,以及丰富的路边小吃!!如果时间充裕的话,真的是逛一天都不够的。

这边的化妆品店基本一个牌子就是一栋楼,仅仅在明洞都分布着多家分店,明洞一号店,明洞二号店啊之类的。受韩流的影响,去韩国观光的中国游客数量日益增长,明洞的每家店铺基本都有兼职的中国留学生或者会讲中文的导购,语言问题完全不用担心,韩语零基础逛明洞都可以

谜尚也有跟line合作推出一些彩妆,都超可爱的

超级可爱的line friends,店铺针对想要拍照的顾客还开辟了专门通道,赶着去吃拌饭,又是一个人,就没有去凑热闹了,只在门口拍了张

韩国的妹子真的超耐冻,大冬天都是光腿,或者只穿丝袜,简直佩服

在异国他乡看到大使馆真的是不能再亲切了,自豪感什么的油然而生,在国内都没有这么强烈的感受,特别想高喊我是中国人我骄傲,当然也就心里想想啦,万一真喊出来不知道会不会被当做疯子

大使馆对面的就是网友推荐的换钱所,很好找的,但是冲着可以多换500韩元,我还是选择了花朵推荐的那家

全州中央会馆

韩国游玩,石锅拌饭一定是不能不吃的美食,这家店不仅在韩国国内家喻户晓,在好多游记和攻略中也都有出现过,所以果断加入行程列表。

换完钱就赶紧奔向会馆,具体的路线图韩巢网上都有,直接搜店名,会出来详细介绍,点击“地图*优惠券”就可以看到,十分方便。

只要看到这个牌子,那就找对地方了

店铺是在一条小巷子里,店名是大大的中文,很好辨认

真的是看着好吃,吃起来也好好吃,尤其是加了海苔会给整个拌饭的味道增色不少,在韩国不管吃什么都会赠送小菜,吃完了都是可以再续的。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配合中国人的口味,拌饭并不是很辣,如果比较爱吃辣的话,可以向大叔要辣椒酱,自己再加点,我就是又加了好几勺,陕西人比较能吃辣吃几口拌饭,再喝口豆芽汤,不能再幸福

首尔塔

作为首尔的地标建筑,首尔塔也在多部韩剧中出现过,其中最火的就是星你啦,给首尔塔增添了许多浪漫的色彩。

本来一开始在韩游网上有看到展望台和缆车的团购套餐,挺便宜的,但准备下订单的时候,却发现只有展望台的门票了,商品详情里提示到,坐缆车不如坐南山循环巴士划算,缆车往返门票好像是8500韩元,公交只需1300韩元,重点是坐缆车要排队等很久,推荐坐公交去首尔塔,而且从明洞地铁站3号出口附近就可以坐公交,考虑再三,最后决定就团个展望台的门票,到时候再从明洞坐公交去首尔

附上购买链接:http://www.hanyouwang.com/piao-series-3.html

以下是韩游网列出来去首尔塔具体的交通方式,还挺全的,就分享出来啦

补则小插曲:
从地铁3号口出来后死活没找到循环巴士的站点,犹豫半天要不要找人问路,终于鼓起勇气用英语向一个欧巴问路,然后,然后!!!他用中文回我了一句:“公交车站在那儿呢。”那叫一个尴尬啊,我不是用中文问的路,然后人家直接识破我是个中国游客,用中文回了我,现在想来还是觉得好好笑啊。

本来以为到首尔塔的循环巴士都是直达的,就没有考虑过坐公交语言不通什么时候下车的问题。结果看了站牌才发现循环巴士也是有许多站点循环一圈的,这下不能靠坐到终点站这种来确定哪站下车了,整个人有点小紧张,因为韩国的公交不是每站都停的,而是如果你下站要下车,就按一下座位附近的下车按钮,司机才会停车。不过,抱着车到山前必有路的信念,还是坐上了巴士,由一开始听到报站的紧张迷茫,到最后发现可能是观光巴士的原因每站都有报站而且停车,悬着的心才放下来,专心欣赏路上的风景。

虽然是循环巴士,但是首尔塔好像还是终点站,因为整车的人到站都下车了。然后再回想自己这一路的心路历程,感觉都可以写部小说了

不过正是因为这种种的未知因素,我喜欢这样的旅途,两个人有两个人的热闹,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小乐趣。

首尔塔观光的不只是游客,还有许多韩国情侣,这里确实是约会的好地方,一起欣赏夜幕下的首尔,再挂把爱情锁,想想就觉得十分浪漫。

碰上KBS在拍摄节目,虽然不知道在拍什么,不过还是要拍照留念,嘻嘻

拿打印出来的门票预订单在负一层的服务台就可以兑换纸质版门票了,其实展望台上不上去没有很大区别,就是站的更高看的更远罢了,对于摄影爱好者还是有必要一去的,拍出来的夜景一定很美。

没有西安的标志,就来了张上海

在展望台看夜景,真的很美,整个首尔尽在眼底,只可惜手机拍夜景像素太渣,不能把欣赏到的美如实地记录下来

running man中有一期七个主持人需要通过心灵感应最终一起到达同一个地方,首尔塔的这个八角亭就出现了好几次,因为每次都是在错误的时间到达了对的地方哈哈,也是替他们感到心累

首尔塔出来的时候竟然下小雪了,在首尔遇见初雪,莫名的感动与幸福

回到弘大,在7-11买了心心念念的香蕉牛奶,每次看到请回答1988里珍珠喝这个,就特别馋,这个系列是有四个口味,香蕉,草莓,哈密瓜吧,还有一个没太注意。在韩国那几天基本每天都要买一罐,不过有点可惜的是只喝了香蕉味的,恩,其他味道是等着我下次去再临幸的

看电视剧的时候还没感觉,但看到实物才发现真的好大一罐,有250ML吧好像,比养乐多什么的大多了,喝起来简直爽。

Day2 弘大新村梨大+追星狗的打卡之路

YG大楼打卡

吼吼吼,出发去YG了!!!估算了下大概距离,决定走着去,我是左手拿着地图,右手拿手机导航,两种方式双管齐下。

韩国的冬天挺长的,去的那几天温度还在零下,室外的冷风跟北京有一拼,不一会手就冻得不行,得塞口袋里暖一会,感觉自己也是不容易。。

内心默默感叹一下,这就是艺术气息最浓厚的弘大啊。

经过弘大门口的时候,还被不知道是学生还是附近店铺的宣传人员叫住做个调查,,听不懂又不会讲,那一瞬间我的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打算越过他们继续往前走,结果那个女生问我是这的大学生吗,就这句听懂了,我说不是的,人家就说不好意思,然后还送我了一个他们的文件夹,只好收下连忙说谢谢。

这种虽然当时挺尴尬的小插曲,现在想想也是挺好玩的

十点多的首尔街道上人还是很少,店铺感觉都是12点多才开业,那会路上人才会多起来,是因为韩国人上班都比较晚吗?不懂诶。

去YG的路上碰见了哈哈的烤肉店,他家是下午四点半才开业的好像,如果有打算去的小伙伴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因为韩国的烤肉,部队锅,猪蹄之类的都是要两人起订,所以只能留些遗憾,下次有机会再弥补啦。

地址:首尔市麻浦区西桥洞395-17.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 395-17
交通:地铁2号线弘大站9号出口;合井站3号出口

运气好的话还有可能在店里碰见哈哈,听说最爱待在弘大的店里了

刘正前辈的三角包饭get,一想到刘正前辈给雪儿炫耀他学会了怎么撕包饭的那段,就觉得好好笑

虽然看起来很普通,但是这样搭配起来真的很好吃,去韩国一趟后就爱上了海苔和米饭这一对好搭档

路上碰见的一栋楼,比较有意思

到啦到啦,这就是哥哥们工作的地方啊

地址:韩国首尔市麻浦区合井洞397-5号.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합정동 397-5
交通:地铁2号线,6号线的合井站8号出口,大约走10分钟。

感觉依然那么的不真实,我真的来到了鸡涌生活的这片土地,来到了制作出那么多好听歌曲的工作室,简直不敢信,就跟做梦一样。

恩,这估计就是艺人们坐的保姆车了

估计是早上,楼下蹲点的人很少,不过看到还有妈妈和女儿一起来蹲点,表示很震惊,在我来之前估计已经待很久了,而且看样子还打算继续待下去,也是厉害,恩,还有一对可能是来自马来西亚的情侣在楼下拍照留念,看来韩流的影响力还是蛮大的

整理好心情,继续接下来的旅程

弘大周边

回程的路上遇见了一辆好可爱的车,没忍住还是拍了一张

虽然哈哈的烤肉店没开门,但还是透过玻璃看到了人形立牌,等着下次再来吃吧

社长开的烤肉店,冲着BB去的粉丝还是挺多的

这一趟碰见TOP代言的Cass广告超级多

IU真的好漂亮,不愧是国民妹妹

还是想感慨,妹子们的腿不冷吗?!

发现在韩国古宫或者学校之类的地方大多是中文的建筑名,其实,如果不是88年汉城奥运会召开前韩国政府下令取消所有牌匾上的汉字标记,在韩国现在应该会看到更多的汉字。

现在我们看到的类似于光华门,景福宫的中文牌匾,都是之后重新恢复的。

只想说这路的坡度真大,每次看到汽车上坡下坡,就十分庆幸我生活的土地是平原,不然依我的开车水平是一定拿不到驾照的

韩国这边的店铺基本都是小独栋,各有各的装修风格,完全不像国内统一市政规划,正因为这样,也为韩国这个国家增添了不少浪漫的情调。

首尔很少看到市政施工之类的,估计是早些年已经把地下线路都规划并施工好了

新村梨大

在街道上走几步就会碰见一条这样窄窄的延伸出去的小路。

路上遇见一个小男孩在弹钢琴,旁边站着的应该是爸爸,只是这么看着都觉得好有爱

ARTBOX 打卡!

韩国的文具、小物品这方面真的做的很可爱很精致,你完全想象不到一个小东西可以做出那么多花样来。

因为今天一天的行程基本都是走着去的,找路花费比较多的时间,都没有怎么好好地逛街,so sad  ̄へ ̄。在店里小逛了一下,想着后面再碰到的话再好好逛好好买,结果就没与机会了

这次旅途多的是这样的事,衷心地建议,如果看到合适的东西那就买吧!!!如果遇见好吃的小吃,那就吃吧!!!不然会后悔的。。看我真诚脸(好吧,虽然看不到),但真的是这样的,旅途更多的是它的未知,不一定你就按照你的行程玩下来,不经意间发现的好物,不一定会在接下来的旅途中还会碰见,所以,想吃吃想喝喝,想玩玩想买买的时候就去做吧!

在去梨大的路上遇见的一所教堂,每次看到教堂,总会怀着虔诚的心情,因为会带给人一种神圣感。

首尔真的随处可见各种好看的涂鸦,还衍生出一种专门的公演形式:涂鸦秀,在现有建筑物的外墙,门窗、阶梯,走廊以及天花板等等各处投射出各种形象从而表现出独特图形的艺术表现形式。在14年涂鸦秀就成为来韩外国游客观看人数第一的演出,也是在最短的时间内观看人数超过100万的演出。所以,有机会的话,加入下次的行程,因想去的地方实在太多了,感觉时间都不够用。

超级可爱的

啦啦啦,快到梨大了,因为是从弘大一路经过新村走过来的,靠着“我在哪儿”的APP,导航给导到小门去了,正因为如此,也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对面好像是延世大学,不太确定

喏,这就是梨花女子大学的小门。

梨大创建初期是教会学校,也是韩国第一所女子大学,代表着韩国女性教育的最高标准,以生产韩国总统夫人闻名。

正门地址:首尔市西大门区梨花女大路52号. 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이화여대길52
交通:地铁2号线梨大站2号出口步行约200米处

我去的那几天天气都特别好,蓝蓝的天,偶尔还会飘来几朵白白的云,整个人都是特别享受的状态。

校园内保存有大量古老的建筑

随手一拍都美翻了,完全不需要后期修图的

梨大的代表性建筑---基督教堂,可能是碰上毕业季了,教堂门口有很多拍毕业照的学生,这应该是一家三口,父亲一直在帮女儿出主意,为了拍到美美的照片。

看到这个场景就想到了几个月后的我,有点小伤感

提起梨大,最有名的除了基督教堂,就要数这个现代感十足的下沉式图书馆了。

设计师多米尼克·佩罗也因这个已于08年建成的项目获得了一个国际性大奖,这是一个下沉地面6层,建筑面积约为6.6万平方米,集地下停车场、教室、咖啡馆和展览馆为一体,仅从外观看来也是挺壮观的。

卖拍毕业照时围的丝巾的老奶奶

忘了拍基督教堂的全景,就拿这张图来弥补下遗憾了。

梨花墙打卡,耶!!!

很多游记中都有出现这个,也就是位于梨大正门口的一堵墙,可能也是因为与校名相呼应,所以成为了许多游客喜欢合影留念的地方。

天气真的很好,白云像是撕碎了的棉花糖

梨大的门口,真的是购物逛街的绝佳之地啊,店铺门口充满各种吆喝声,化妆品店活动力度也都是超级大。不过一早上不停地走路,这会也已经快两点了好像,迫不及待要赶去广臧市场吃吃吃,就没有在这好好逛啦,留点遗憾给下次

首尔的大街上地铁里经常会看到这样装扮的兵哥哥,一直特别好奇,他们是在读军校还是服兵役啊,感觉在国内当兵应该是不能随意出入部队吧,本来想说回民宿的时候问下欧尼,结果每天逛回去都好晚,不好意思再打扰欧尼了。

不过穿军装真的很帅,在学校里看到国防生们穿军装也会有同样的感慨,兵哥哥们都是好样的

最近太后大热,只想说仲基欧巴真的好帅好帅,容我犯个花痴

广臧市场

经常出现在韩国各大节目中的传统市场,跑男又助攻一把,吸引了大量的中国游客。不过最初被吸引到还是running man的一期节目,琳琅满目的小吃对于吃货来说,真的难以抗拒好嘛!!

地址:首尔钟路区礼智洞6-1号.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예지동 6-1
交通:地铁1号线在钟路5街站8号出口

来这逛市场的韩国本地人也特别多,不像一些热门餐馆或者景点已经变成了纯中国游客的聚集地,不再那么地道。

广臧市场是目前首尔市内规模最大的市场,不只是地道韩国小吃的聚集地,还有各种品种的商品。市场内三分之一的商户经营者衣饰、布料,其余就是蔬果、海鲜已经生活用品等。当然,来这吃饭的人肯定是最多的啦。

各种馅料的煎饼,什么泡菜煎饼啊,绿豆煎饼啊之类的,还有炸蔬菜。

对血肠这种食物无感,感觉看着就不敢吃,但如果你能接受动物内脏的话,还是推荐尝试下的。

哈哈,拍照的时候大妈刚好在看我,特别热情的在推荐,不过我要先逛一圈啦。

拍这张的时候,大妈好像在抓章鱼。

喏,一个人根本不敢尝试的活章鱼,还是看看就好。

市场里还有很多这样延伸出去的小巷,没准就藏着哪家特别好吃的店铺吧。

在市场中心的摊位上吃东西,都是坐在这样的板凳上,神奇的是还带有加热功能,估计是因为韩国的冬天还是比较冷。

大妈在做绿豆饼,就是把混有绿豆磨成的粉,豆芽什么的面糊摊到油锅里,煎到正反两面都变成金黄色就好了。

把市场大概逛了一圈后选择了人气最火的一家,打算开吃绿豆饼。

这家店的生意超级好,外面已经坐满了,所以安排我坐在屋里面,来了客人都没地坐,只能带走。选择在这吃饭的本地人很多,里面坐的几乎都是韩国人,有点小吃惊。

因为想多吃几种小吃,所以就只点了一份广受推荐的绿豆饼,是4000韩元。

绿豆饼本身是很油腻的,但是配着泡菜和洋葱酱油一起吃,口感会很不错。

不过完全没有尝到绿豆味,只有豆芽,不知道本身就是这个味,还是说添加的东西不一样。可能是期待值有点大,真正尝过后,觉得还好,但没有推荐说的那么好吃,也可能是看每个的喜好了。

只想说,这一份真的很大很大!!!一般韩国人吃绿豆饼都会配着玛格丽喝(一种米酒),但是店里好像卖的都是1L那么大的,直接断了我的这个念想。

痛并快乐着,韩国这边不管什么一份的量都不少,我觉得我平时已经很能吃了,但实在是吃不完了,最后还剩了四分之一,真的是已经撑到不行

恩,还想说一句,我旁边一桌的四个韩国人在吃一份绿豆饼

吃完绿豆饼又转了两圈,稍微消化了下,又要开始吃啦~

刚吃的绿豆饼有点腻,打算吃点清淡的。要了一份左下角的那个串串,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里面是有玉米粒的,有股淡淡的甜味。

大妈教我要涮这个料汁,果然涮后会更有味道。料汁的味道形容不来,但有点醋味,挺好吃的。

dengdengdeng,麻药紫菜包饭来啦。

麻药在韩国指的是罂粟一样使人上瘾的意思,由于美味可口,让食客欲罢不能的食物很多时候会被冠上“麻药”之名,麻药紫菜包饭就是这么来的。

麻药紫菜包饭会比平常吃的小一点,一口就能吃进嘴里,没有多余的夹料,只有胡萝卜和腌黄萝卜。老板是个年轻的欧巴,问我吃得惯苏子叶不,我说可以,其实我都不知道是啥,,所以还加了苏子叶,这个一份是2500韩元。

老板人特别实诚,包饭外面给刷了特别多的油。吃这个是要蘸调料的,看到有说是带辣味的芥末调料,吃的时候感觉芥末味不太重,刚开始吃有点不习惯那个苏子叶的味道,不过吃了几个后,觉得这样搭配起来很香。不过有担心吃不惯的话,可以让不要加苏子叶。

老板还给了杯鱼糕汤,太好喝了我能说,吃口包饭,喝口热腾腾的鱼糕汤,再舒服不过了,最后,又腆着脸皮向老板再要了一杯,老板问我好喝吗,我说很好喝,哈哈。

右边这个就是鱼糕,煮鱼糕的这个汤真的超级好喝,之后有次从乐天免税店逛出来,在路边棚子里吃了串鱼糕,也多问大妈要了一杯鱼糕汤当然鱼糕也是闹木马西达。

梨花洞壁画村

交通:地铁4号线至惠化站下车,2号出口出站后直行,在一群充满艺术气息的建筑群处左转到小路上,沿着骆山公园方向往上走,就可以看到壁画村的指示牌了

看到这个店铺的第一眼就觉得好有feel,玻璃上贴着的各色海报,门外大小不一的轮胎,停着的摩托车,加上楼顶的大坛子,不过就是不知道是用来腌泡菜的还是装酒的了,透着一股小清新的感觉。

觉得墙上的绘画好可爱就拍了一张,有种幼儿园的外墙的既视感。

再往上就是骆山公园,跟壁画村属于相邻的景点,如果春天或者秋天来这里一定很美,可以赏樱花看枫叶,现在的话还是比较萧瑟的景象。

真的是随随便便就走到山顶了,不骗你。

一路往上走会看到这个地图提示牌,地图上标明了每一幅壁画的所在地及推荐路线,十分方便。

官方标出来的11处壁画

整个壁画村的参观我就是靠着这个地图走下来的,只想说对于自由行的游客来说太方便了。

据说梨花壁画村以前只是一个贫穷的半山村落,首尔市政府后来找来了70多名艺术家来粉饰这里,就有了这些好看的壁画,多部韩剧还曾在这里取景,吸引了许多人来这里游玩。

一对韩国小情侣,女生在摆拍,男生在给女生拍照,好甜的说。

真的好喜欢韩国人的这种小心思,总是能戳中我的少女心,哈哈,应该还算是少女心吧。

这个路灯也太萌了

看到此景,脑海中想到的就是朝五晚九中女主心情不好来到公园里吃饭团的画面。

我去的时候,遇见了特别多的情侣,学生来这拍照,有来拍毕业照的,也有结伴来游玩的,看来壁画村不只是国人旅游的景点啊,在韩国人当中也是颇有名气的。

鲤鱼阶梯,真的会有3D的效果

这种小店铺还蛮多的,透过窗玻璃看到店主人的手工,也是美美哒。

阳光照在壁画上,有种在海边的错觉,O(∩_∩)O哈哈~

嘘~~~

这附近还都是居民区,在参观的时候记得小声点,不要为住这的居民带去不便哈~

你好

在很多韩剧里都有出现的洒满花朵的阶梯,人气最高,在这拍照的人就没有断过。

本来是有带自拍杆的,但是手机自拍像素比较渣,而且风特别大,手放在外面一会就冻得失去知觉了,索性放弃自拍,期待下次结伴前来再留影吧

其实最吸引我的不是那双翅膀,而是那家充满文艺气息的小店,整个店铺的摆设,装饰可以看出老板的小心思。

Q版复仇者联盟,萌萌哒~

由于要返回惠化站坐地铁,所以就放弃了第十一处壁画,然后原路返回啦。不过正因如此,才看到了首尔的落日,算是意外的收获吧

这些都是用手机拍的,没有经过任何处理,拍出来的照片已经很美了,眼睛所看到的景色更美

一开始按路线参观时,这是第一幅壁画,草地和大石头远看都是十分逼真,当时有几辆汽车停在这,左边的小人是被挡住的,都没有看到,返回的路上才发现了这个设置,内心还有点小惊喜,原来是这样啊,这样画面才是完整的。

路边的摊子已经亮起了灯光

在惠化站地下通道里看到了书法展,第一眼看到这些汉字的书法,还有点惊讶,不过转眼一想,韩国一开始是没有自己的语言的,书写都是用的汉字,虽然之后世宗大王发明了韩文,但汉字对韩国人的影响还是蛮深远的。

胜利家咖啡馆【And here】

作为VIP不能不来的地方,其中一定有胜利家的咖啡馆。

地址:首尔钟路区东崇洞31-14.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동숭동 31-14
交通:在惠化站(1)号出口右转,沿着那条大路一直往前走,遇到分岔路,往左边小上坡,沿着路走再右转,转过来走个十来米就可以看到你的左手边就是咖啡馆啦。

据说店里的华夫饼特别好吃,本来是想着来这吃下午茶的,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逛完壁画村就到六点多了,so sad,7点还要去乐天FITIN看GD的全息演唱会,没有办法啦,只能等下次再来好好坐坐了。(本来还想着看后面几天有没有多余的时间再来咖啡馆,结果还是我想多了

好嘛,就要走了,让我再多看两眼吧

记录下那天很美的晚霞

G-Dragon 全息演唱会

KLIVE G-Dragon全息演唱会在东大门乐天FITIN的九层,坐地铁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11号出口出来,直接走地下通道就可以进入乐天FITIN。

彭麻麻来韩国时访问过这里

哥哥们,米阿内,我不是故意要把你们拍的这么矮的,,人形牌摆放的位置太低了啦~

2NE1,女团中唯一比较喜欢的

整场表演是不让拍照录像的,好遗憾,,不过整个演出效果真的很逼真,如果不是看到拍摄花絮,还以为是找了替身在上面表演来着(恩,我还没疯到认为是他本人),整个表演真的很享受, 就是太短了啦!!完全不过瘾。真正全息表演的也就几首歌吧,其他都是团体的演唱会花絮之类的。

恩,对了,还有互动环节,太羡慕那个被工作人员选中的女生了,被投影到屏幕上,鸡涌专门围着她表演了一曲who you,,啊啊啊,羡慕嫉妒恨,是类似于小型电影院的场子,所以,建议坐在离工作人员近的位置,可能被选中的几率更大一些吧。

我们那场观看的人比较少,工作人员管的也比较严,都没敢偷偷拍照之类的,不过微博上有相关视频,好想知道他们是怎么拍到的?!

po一个在微博上看到的拍摄花絮的链接:(感兴趣的可以点开看看)

我可以假装认为小熊里面就是鸡涌吗,好啦,也就做做梦

东大门

东大门原来叫兴仁之门,建于600年前的朝鲜王朝时代,是首尔城墙东面的大门,与南大门和西大门一样,是首尔重要的历史遗迹。但现在人们说起东大门,更多是指东大门市场,这里不仅是旅游观光景点,更是韩国人心目中的“购物天堂”。

东大门市场是代表韩国最大规模的批发零售市场,拿西安来说就是类似于康复路,西北商贸这样的地方,不过韩国的服饰什么的会更加有设计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去采购。东大门附近商场分为零售和批发:
零售商城区:Doota斗塔,Hello APM, Lotte Fitin
批发商城区:APM, U:US等

如果有在东大门淘衣服的打算,请多备些现金,这边付现一般会给便宜点,刷卡是没有优惠的,对了,还有不要像国内逛街一样对半砍,韩国那边定价不像国内,还算是比较实诚的,能砍到八九折就已经很不错了。

主要的几个商场都会通宵营业到凌晨五点左右,只能说晚上的东大门才算真正的活跃起来了,具体的营业时间大概如下,可以好好规划下自己的行程。

银色外观,整个建筑呈流线型,外形像宇宙飞船的DDP(东大门设计广场)是14年3月才正式开放的,内设有艺术厅、展览馆、设计实验室、创意市场和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五部分,是由著名女建筑师扎哈·哈迪德设计的(前一阵因为心脏疾病去世了),她还设计过广州大剧院,望京SOHO等。

一层的设计品卖场,里面不只是有很多新奇的小物,整个场馆也是充满了设计感,当然,这里售卖的商品的价格还是不低的,我还是欣赏欣赏就好。

吸引我的那片LED玫瑰花海好像是阶段性开放,每晚19:00两万多朵白玫瑰会准时绽放,这次开放好像是到16年2月底结束,哈哈,运气也太好了,刚好赶上。

DDP的历史文化公园就是这篇花海的所在地,从这里直直穿过去就是了。

广场上会有很多这种设计,很有艺术感

其实就是在美利来和斗塔的对面,很好找的。

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浪漫的气息

因为是冬天,草地都呈枯黄色了,不过还是不能阻挡玫瑰花海散发魅力

以前我以为这个只有机场才用的到,结果韩国的地铁换乘经常会看到,只能说韩国地下的开发真的太厉害了,一个站点可以进行三四条线路的换乘,进了地铁站就跟发现新天地一样,地下可以修到四五层。

这是随便一个站点的车站地图。。。

Day3 传统路线一日游

光化门-景福宫

光化门,为朝鲜半岛历史上最后一任王朝景福宫的正门,三毁四建,现在我们看到的是10年重建的。2010年,为了清除日据时的印记,恢复韩国传统文化,韩国政府再次复建光化门,由原先所谓“去中国化”的谚文匾额恢复为传统的汉文牌匾。

交通路线:地铁5号线光化门站2号出口步行5分钟

以上是景福宫的营业时间,记得每周二是闭馆时间哦,票价3000韩元,真的是良心价格。

景福宫还提供免费中文导游,时间是:09:30,11:00,13:30,15:00,在门票购买处就能咨询中文导游事宜,不过我早上起的晚,就没赶上,有点遗憾,听讲解参观会了解更多吧。

我去那天运气特别好,赶上了韩国文化日,韩国政府把每个月最后一周的周三指定为“文化日”,意在把文化参与变成所有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文化日当天众多景点免费,韩国全国1300多文化设施都参与此项活动。

景福宫在韩国的地位就等同于紫禁城在我国的地位,但去过故宫的话,会发现不管是从建筑规模,还是文物收藏等方面,景福宫跟故宫完全不能比,不过毕竟也代表了韩国的历史文化,还是可以看看的。

整个参观你会发现除了后花园,整个景福宫也是没有植被,而且全被黄沙覆盖,蹭着一些游客团的导游听讲解,这是因为当时的皇帝害怕被刺杀,统一要求用沙子铺地,这样刺客踩在地上会发出声音,容易被发现,,,听起来感觉有点逗。。

所有建筑均以丹青之色来区别于中国皇宫的金黄色

听导游讲到,勤政殿顶部有两条七爪龙,在中国,象征着天子的龙都是五个爪,李氏朝鲜在明朝的时候是明朝的藩属国,作为藩属国的国王不甘心,因此多加了两个爪,但又不好放在明处,因此雕刻在屋顶上。

那两个洞就是来供地暖的

国立民俗博物馆

国立民俗博物馆位于景福宫内,是最具代表性的韩国生活文化博物馆,该馆主要由“韩民族生活史馆”、“韩国人的日常生活”、“韩国人的一生”三个常设展厅构成,外加还有个露天展馆,复原了早期韩国人的生活场景, 整个博物馆都是免费参观的。

开放时间:
3-10月:9:00-18:00 (到17:00入场)
11-次年2月:9:00-17:00 (到16:00入场)
5-8月周六及公休日 9:00 - 19:00 (到18:00入场)
休息日为每周二及1月1日

一天内固定时间会有免费的中文导游讲解,早上好像是9:30,中午应该是12:30。一开始不知道,就自己参观了下日常生活馆,展览品的介绍部分也都有中文标题,所以大概清楚是什么东西,再加上刚看完《请回答1988》,参观起来没有理解上的困难。

本来参观完这个展馆就打算撤了,快走到门口时,场馆内语音开始播报:“参加12:30免费中文讲解的游客请在服务台处集合”,我就开始犹豫,要不要再听讲解参观一遍,但又怕时长太久,结果一位穿着韩服的工作人员直接用中文问我是中国人吗,是否打算听讲解,我就说了下我的顾虑,她说没关系,我想听哪个她就给我讲哪个,不想听了就可以走,然后,她就全程给我一个人讲解了另外两个展馆,对,你没看错,到点后没有其他人咨询,她就直接带着我参观了,这待遇简直爽。

聊天的过程中知道她在十几年前来过西安,有去参观过兵马俑,顿时倍感亲切,虽然已经40多岁了,但是完全看不出来,超级有气质,说话又很温柔,整个参观过程都是十分享受的。

这不就是88里德善家的翻版嘛,简直一模一样。

韩国人冬天都是靠地暖(韩式暖炕),以前好像是烧煤,现在的话多是用管子通热水来保证地暖,接下来在韩屋村就看到正装修的房子露出各种管子。

上世纪60年代初,韩国政府为解决粮食不足问题大力推广混粉食,在这个时候即食拉面得到快速发展。一开始拉面诞生于日本,后传入韩国,因为味道好,制作简单得到大家的追捧,而根据韩国人的口味改良的韩式拉面也占领了韩国人的饭桌。

这个拉面锅的设置很有特色,揭开锅盖,是关于拉面历史的播放视频。展品大多数都配有视频讲解,很人性化。

韩国的特色美食,辣炒年糕,紫菜包饭,石锅拌饭之类的,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

韩国的夏天很热,所以家中男性在夏天就会抱着这个睡觉,戏称竹夫人,代替夫人的存在

以前当官的戴的帽子,在韩国这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官职越高,帽檐越宽,感觉也是有点逗。

在以前,韩国妇女地位也是很低,生活的重心就是这些酱缸,对她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存在,画在酱缸上的那只倒扣的白色袜子寓意着把一切不好的东西都挡在外面,有代替妇女们守护酱缸的用意。

随着医学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韩国人平均寿命可以达到80来岁,慢慢大家都开始不再庆祝六十大寿,而是七十大寿,在生日那天,会身着韩服,准备大量水果糕点和家人一起庆祝。

整个参观对这个国家了解又多了一份,所以如果时间比较充裕的话,还是推荐来这里看看。

通仁市场

通仁市场和广臧市场都是首尔有名的传统市场,知道通仁市场还是无限挑战有一期刘在石给外国游客介绍这里,吸引到我的就是”铜钱盒饭“了,这是通仁市场的一大特色,铜钱在顾客中心二楼可以买到,5000韩元可以换十个铜钱(最低5000韩元起换),会给你一个空饭盒,直接用铜钱在市场内买你想吃的小吃,让老板给你装到饭盒里就好,在二楼和三楼的盒饭cafe都可以食用买来的盒饭,最后还可以留两个铜钱在盒饭cafe追加碗米饭,当然,这个也可以用现金。

铜钱的售卖时间是11:00-16:00,盒饭cafe每周一休息,每月的第三周的周日休息,有计划去的小伙伴得注意下时间。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通仁洞10-3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통인동 10-3
路线: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2号出口,出来后一直走,约十分钟后左手边就是通仁市场了。

这家就是特别有名的孝子洞昔日辣炒年糕,就在服务中心的对面,他家的炒年糕不是一般我们吃的那种,是油炒年糕,分为两种,一种是用辛辣佐料调制而成的辣味炒年糕,另一种则是酱油味炒年糕,如果用现金买的话,一份都是3000韩元,可以两掺的。

我来的这会已经两点多了,但吃饭的人还是不少。

后悔炒年糕要的有点少了,因为真的很好吃,辣味比较重,年糕还很劲道。

木耳萝卜炒粉条那个就是韩国的杂菜,味道跟我们吃的差不多。

坐在我对面的是两个中国女生,还在犹豫要不要搭讪来着,瞄到其中一个女生的手机壳是GD,赤果果的龙饭必须要勾搭啊,问了后才知道,两个姐姐已经工作了,这次是休假来韩国玩的,也是自由行,在听到我不会韩语还是一个人来玩后,表示对我十分佩服,哈哈,宝宝也觉得自己比较厉害

哦,对了,这边是自助形式的,吃完饭记得要把饭盒端到门口分类倒进垃圾桶。

通仁市场这附近就是西村,如果不想去游客众多的热门景点,那就来西村散散步吧,可以欣赏到更加朴素地道的市井风情。

在拍照的过程中发现韩国街道的电线杆上都插有两面国旗,之后确认每条街道都是这样,刚发现的时候,特别震惊,你敢想这要搁到中国,满大街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只能说画面太美我不敢想。

韩国人在保护和宣扬自己文化这方面真的超前我们太多了。

北村韩屋村

现在的北村主要是说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和宗庙之间,是在首尔有着600年历史的韩国传统居住区。其中韩屋村,大多是朝鲜时代的青瓦房,作为上流阶层的住宅被保留下来而形成了景点。

交通路线:地铁3号线安国站2号出口,一直往前走会发现游客服务中心,可以进去咨询,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她会给你一张北村的地图,以及指导你怎么更好地参观。

跟壁画村一样,北村这也有很多很精致的小店,咖啡店之类的

那只兔子快萌死我了

去之前就在其他人的游记中看到,北村入口会有会不同语言的"小红帽"(就是志愿者)为游客服务,亲眼见到后才发现,真的是一身红啊,戴着红色雷锋帽,穿着红色的大衣,每个人都带有一小包,包里装着各种地图资料。

之前提到的供地暖的管子

中央高等学校,好像是《冬季恋歌》的拍摄地,就在北村里面。门口有家小店,专卖明星的各种周边,大多都是照片海报之类的。

到北村的时候已经快到傍晚了,就没有按着八景的路线参观了,可能官方圈出来的景点更具代表性,不过每一条小路每一户韩屋,都有自己的韵味,就这么走走也是种享受。

因为加了一个不顺路的通仁市场,结果就是没时间在三清洞逛街了,哈哈,算了不纠结了,民以食为天,还是先去吃拉面吧,好饿啊

好有设计感的路牌

好不容易找到这家拉面店(馋拉面的日子),结果被告知卖完了,没有了,,,整个人在风中凌乱。。

这家店是一家出售韩式拉面的小餐馆,就是在韩剧里看到的那种红红泡菜汤的拉面。韩国三大电视台的美食节目都采访过这家,店里最受欢迎的当属杂烩拉面,怕辣的人可以尝试一下奶酪拉面。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花洞138-21. 서울 종로 구화동138-21
交通:地铁3号线坐到安国站下车,经由1号出口出站后约需步行600米(就在天津包子对面)
营业时间:周一 - 周六8:00-20:00,周日 8:00-15:30(不是很确定)

仁寺洞

仁寺洞曾是朝鲜时代文化的中心地,又是官府和贵族私宅密集的地方。日据时期,没落的贵族把家中的物品拿出来卖,出现了许多古董店,之后渐渐成为了买卖文化商品的文化街,现在成为了外国游客定会游览的旅游胜地。

交通:地铁1号线钟阁站3号出口出来,步行3分钟;或者地铁3号线安国站6号出口。

看到下图,就说明到达仁寺洞区域了

原本打算昨天在大学路吃的星茶房Miss李,时间原因没吃成,结果今天心心念念的拉面卖完了,,阴差阳错的又实现了吃回忆便当的心愿。

这家店主打怀旧风格,推出了传统点心,回忆便当之类的餐点,整个装修风格也透露着别样的魅力,在年轻人中间广受好评。

连菜单都好可爱,恩,我还是只点份回忆便当就好了,一份6500韩元,刨冰什么的只能说有缘无分了

正确的吃法应该是吃前摇一摇便当,使它混合均匀,但我小幅度摇了两下后,发现没有任何变化,又害怕太大力把汁水摇出来,直接就拿勺子开始拌了,不过你们可以试试,还是挺好玩的。

回忆便当真的超级好吃,看着便当量不大,但最后真的是撑到走不动,在店里坐了好久,简直不好意思,还有,海带汤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好喝,厚着脸皮还多要了一碗,嘻嘻(我发现我对韩国的这些很普通的汤真的是无法抗拒)

给我的海带汤来个特写,海带汤 Zzang!!!

路边一个小哥在街头卖唱,还挺好听的。不知道为什么,仁寺洞附近店铺都关门好早,这会才不到九点吧,好多店铺都关门了。

仁寺洞的地标商场-森吉市场(就是那个印有人人标志的)也没有找到,回去后一查才发现周内八点半就关门了,,只能说准备工作没做好。。。

前两天玩的太猛了,有点吃不住,就早早会民宿休息啦

Day4 买买买!!!

【关于购物】(仅限化妆品护肤品)
我想说,绝大部分都是提前在新罗网上免税店下单,然后去明洞的专卖店买了些悦诗风吟、爱丽小屋及爱茉莉的的彩妆,最后在新罗、乐天实体免税店打算补下网上没货的商品。

不管是新罗还是乐天,只要注册账号直接升为会员,可享受九折优惠,网上免税店的价格都会比实体免税店再便宜一部分(当然实体店买的多了会有赠品),而新罗更是优惠多多,重点是APP是中文版本的!

付款金额的计算公式:
最终付款金额=总额*90%-即减积分(一般为2%)-现金积分(最多可抵总额的30%)-付款优惠积分

每件商品都会有立减的品牌积分,同时你还可以每天领积分,以及通过做活动获得现金积分,这些现金积分都是美金的形式,最多可以抵扣购买总额的30%,相当于又打了七折,如果买的比较多,还有微信或者银联支付的满减,简直不能再便宜了!!!订单在国内就可以下(前提是要输入出入境信息),买的东西是出境的时候在机场取(过了安检后),所以游玩的过程中都不用拿大包小包的了,很方便。

注册账号并完善护照信息后才可以领积分,填写出入境信息(即往返航班)后就可以提交订单了。

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新罗品牌有点少,没有乐天全,所以推荐主要在新罗下单,没有的品牌商品可以用乐天补充(乐天也有网上免税店的APP),取货点就在新罗的旁边。

==关于在机场取货==
韩国各大机场基本都有取货点,包含仁川机场,金浦机场,济州机场,大邱机场,清州机场,金海机场,其次,还有釜山港,仁川港第1、2国际客运码头,这些出境的地方都是可以取货的。

取货是在过了安检之后,在登机口附近会有新罗免税店取货处,仁川机场是有三个取货处的,在网上免税店下单时,会确认你出境的航班信息,所以你的提货点是新罗根据就近原则分配的,下单后,会收到新罗的短信,其中包含取货处位置指南,真的很方便。

如果是乘坐国内航空公司的航班,基本登机口都在一百来号,新罗免税店的取货处在3楼122号登机口旁边,取货是先抽号,根据叫号凭护照取货,因为包装都是很严实,凭外观看不出来是什么商品,如果购买的东西比较多,建议提前把所购买商品的兑换券打印出来(下订单后新罗会给你的注册邮箱发送你购买的所有商品的兑换券),可以根据兑换券对照你的商品是否有缺少,这样做比较保险。

所以如果你对于要购买的东西心里有数,那就在新罗网上免税店购买吧,免去了游玩过程中提大堆行李的烦恼,还可以节省大量money,这是一个从新罗网上免税店买东西节省了超级多钱的girl的心里话(诚恳脸)

在打的去新罗免税店的路上,途径首尔火车站,拍了张旧火车站的照片(就在现任火车站的旁边)。

昔日的火车站首建于1900年,旧称南大门站,是汉城至仁川铁路起点,1925年改建为文艺复兴样式,74年地铁开通,这里成为火车、地铁的中枢,在其外侧建起高大的新车站大楼。04年老站关闭,11年再度开放,已经改造成市民文化活动场所,现在就可以看到新旧火车站同时存在的景象,这种保留原本建筑,改变其功能的方法真的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算是这几天比较近距离的欣赏到白天的首尔塔,遗憾就是今天的天气远没有前两天好

新罗免税店

在一楼的服务台凭护照和打车小票兑换代金券,最多可兑换20000韩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他是以5000元代金券的形式给你,每次结账只能使用一张代金券,一开始我是不知道这点的,从弘大打的到新罗花费11600韩元,换了三张5000元的代金券(哦,对,忘了说,不到5000韩元的会直接给你5000韩元代金券,这点说明新罗还是挺豪的),本来还想着自己赚了,结果,,,我想说我只是来补货的,买不了那么多样啊啊啊

我是在携程订的酒店,意外的收获就是,在携程订首尔酒店会送30000韩元的新罗免税店购物卡(不是那种满减的代金券),仅限首尔店啦,订机票好像是送20000韩元,酒店机票都订的话是可以累加的,哈哈,好想表白携程

放眼望去全是国人采购大军,耳边听到的全是中文,有种在自己家门口的超市买东西的错觉。

负一和二楼转了几圈,朋友要的色号的口红都是处于断货状态,,,而且实体免税店的商品基本都不单卖,都是好几个或者一整套的那种,主要针对的都是旅行团,完全不适合我这种一个人出行的。

想买可莱丝的补水面膜,一直没下这个的订单,想着去实体店后比比价格再决定,毕竟这个面膜还挺贵的,结果,新罗网上买三盒送一盒是400元(此处说的都是人民币),实体店就是一盒135元,然后有买九盒送三盒,买50盒送20盒之类活动,我再和朋友拼也买不了这么多啊!!

最后果断在网上下的订单,享受完各种积分后又便宜了好多,算下来一盒80多吧。

最后就只买了一套自然乐园的套装回去送家人,用掉了携程给的30000韩元购物卡和一张5000韩元的代金券,所以最后把剩的那两张代金券又带回来了,如果接下来有打算去首尔的小伙伴,可以找我拿,不过有效期到16年6月30日。

逛新罗免税店的好处,有去主要景点的免费班车,半个小时一班好像,那必然是要先坐免费班车去明洞啦,别的都再说。

快到行程的最后了,整个人都有点懒懒的,可能也有几天逛下来比较累的原因吧,都没怎么拍照

清潭洞

从新罗坐免费班车去明洞,然后去乐天给好朋友看Nars 的dv唇膏笔有没有货,恩,你没看错,我是为了一支唇膏笔专门跑了趟乐天,董小姐,只能说明我对你爱的深沉,结果还没有货,好像是一直断货来着。。。只能说太火了

然后,然后,出发去新沙洞,去江南感受下富人生活的地方

到了江南终于看到高楼林立了,与江北的感觉真的会不一样。吐槽一下,这附近整形医院真的很多。

林荫道走起,逛街走起

回来后才发现林荫道一张图都没有拍,,也是醉醉的,不过这里真的超级适合逛街,遍布各种服装店,咖啡店以及甜品店,小小逛了几家店之后,在街道上发现了小红帽(还是拿北村拍的图来顶替下),立即上去询问姐姐的店怎么走,特别耐心,态度超级好,帮我查路,然后给我了张江南区的地图,还把路线在地图上标出来,告诉我可能有点远,让我小心点,真的超级感谢的。

本来以为小红帽只会在类似于北村啊,三清洞之类的地方出现,真没想到林荫道也有,只能说韩国政府在旅游这方面做的真的很好,从针对游客的各项便利政策,到机场、地铁贴心的多国语言标识,以及遍布各个旅游路线的志愿者和游客中心。

姐姐的店一开始没有加入到行程中,想着到时候看情况吧,没想到遇见了小红帽,也清楚了路线,果断改变计划,想着姐姐的店出发!

还是想说韩国到处都是这种坡,对开车的司机们表示佩服。

韩国还有一点感到很温暖的是,司机是会让着行人的,在国内过马路的时候就算是绿灯,还是要注意右拐的车辆,可是在韩国不需要这样,好几次我都是准备等右拐车辆行驶过去后再走,但是车直接就停下来了,刚开始还比较纳闷,之后就发现司机是在让我先走,等我过完马路后,他们才会继续行驶,真心值得我们学习。

志龙姐姐的店打卡成功,耶!

但是,去了后才发现在装修,,,也没好意思进去,在店门口拍了几张照,就打道回府了。。。只能说运气不好

不过,有打算去姐姐的店(rare market)的话,建议坐盆唐线到狎鸥亭罗德奥站3号出口,这样比较近,我是坐3号线到新沙站下,从林荫道走过去的,可能走了快半个小时吧,还是比较远的。

又一次的明洞

首尔待的四个晚上,其中三天都有去明洞,总感觉最亲切,哈哈,可能也是因为满大街都是中国人吧。

鸡蛋糕,2000韩元一个,里面加有一个鸡蛋,吃起来甜甜的

玫瑰冰淇淋,没吃就看了看,感觉大冷天吃这个还是有点冰

柚子味炸鸡年糕,3000韩元一串,炸鸡都是大块的,不过吃多了有点腻,因为太甜了

School Food 是以经营特色小吃为主,相当于是学校食堂之类的存在吧(但肯定比食堂好吃多了),什么都有,价格还比较优惠。

整个是自助的形式,有中英韩日四国语言的菜单,一开始小哥就给我了一份韩文菜单,实在看不懂,又去换了份中文菜单,想好之后自己把菜名写到单子上,在大众点评看到有说好像只能写韩文和英文,中文的话店员好像看不懂,之后把单子交给服务人员就好了,是吃完饭再去前台结账的。

他们家紫菜包饭比较有名,但是我一个人估计吃不了,就点了份杂烩拉面和柚子橙汁ade,刚好弥补没在馋拉面的日子吃到拉面的遗憾。

看着挺少的,但吃完就撑了,还是撑到走不动路的程度,吃完饭后还在店里又坐着缓了半个多小时吧。

不是正宗的韩国拉面那种味道,有加入他们自己的调料可能,恩,还有加绿辣椒,吃着又辣又香,很满足(比起后面吃到的火鸡面,我还是更喜欢这个)。

这个饮料也很好喝,吃着拉面喝着饮料,简直不能再赞

首尔国际文化中心也在同一栋楼(Forever 21的旁边),在这里可以免费拍韩服照片留念,体验韩国文化之类的。我也是来School Food吃饭才看到的,建议可以先去楼下预约韩服拍照,然后等预约的时候顺便在School Food吃个饭,很方便。

Day5 首尔-西安

最后一天没有安排任何行程,睡到自然醒,哈哈

去之前就在微博上看到各种推荐说超辣火鸡面有多辣多好吃,对于超爱吃辣的我来说,去了那肯定是要尝尝的,终于在最后一天完成了这个心愿,把泡面当早饭也是没谁了。

不知道当时咋想的,直接犯蠢了,把拌面泡成了汤面

然后就是好辣好辣,咋没有味道呢,不过韩国的拉面确实挺劲道的,比国内的好,国内的泡面煮久了就nong掉了(原谅我不知道这个字咋写)。。

后面还买了几包回家,干拌后终于有味道了,,也更辣了,当然我都是放了整包的辣酱,如果不能吃辣的话,放半包就好。对我来说,这个面尝尝就好,不属于会回购系列,因为这个味道是甜辣的,接受不太来。

仁川机场的机场铁路有段路是在地面上的,感觉比较神奇

之前一直没碰到本粥,问了下欧尼,她说机场也有,于是就愉快地决定在机场解决午饭了,不过人真的挺多的。

要了一份海鲜粥,真的是好大一份,包你吃到撑,还不错,但也可能期待值过高,觉得没有想象中辣么好吃啦,相比起来我更喜欢之前在厦门一家很普通的早餐店吃到的皮蛋瘦肉粥,一直念念不忘来着。

想比起这个白萝卜,我更喜欢黄萝卜,哈哈~

因为想着要在机场取货加退税,一开始是留了挺充裕的时间,但是吃完本粥后,时间就有点小紧张了,最后就是一路不停赶,所以如果有需要在机场取货,或者还想逛逛机场免税店,最好提前三个小时到达机场,这样比较保险(如果是旺季,可能得再早点)。

这是机场登机口的分布图,觉得挺有用的,所以分享出来。在机场我的整个流程是:换登机牌托运行李 - 过安检 - 去24号登机口退税 - 坐接驳小火车去101号以后的登机口 - 121号登机口附近取货 - 最后到达我的107号登机口等待登机。

补充一下:
1.如果需要在机场退税,过安检前在旁边自助退税机先扫描下你的退税单(什么也没让我填,工作人员就帮我弄完了,康桑哈密达),之后就是过安检后去24号登记口附近取现金,退的都是韩元;
2.如果想逛机场免税店,一定记得先不要坐小火车(就是地铁的形式啦,但大家都这么叫),因为免税店都分布在二三十号登记口附近,100多号以后是没有免税店的!!这个一定要记清楚了;
3.如果新罗乐天都需要取货,记得在两家都先抽好号,这样能快一点;
4.如果买的东西比较多(特别多的那种),最好多带个空箱子,或者大型行李包之类的用来装买的东西,不然直接拎着大袋子登机特别不方便。

前期在多方搜罗优惠券的时候发现,机场SM免税店有活动,自由行游客在服务台凭护照可以直接兑换20000韩元的代金卡,然后,我就又买了点海苔,哈哈,基本相当于白送的,请叫我省钱小能手,不过代金卡的活动只到2月底,不过还有其他满减之类的,有效期是到16年6月30日的,具体活动清单如下

应该是旅游局的活动,在宣传韩服文化

当时真的时间有点赶了,退完税后一路都是小跑,跑着赶去坐小火车,跑着去取货点,新罗取货的人还挺多的,我是乐天新罗都先抽好号,乐天的取了后,没等几分钟新罗就叫到我的号了,第一次帮朋友买买买(也有我自己啦),也因为网上价格真的太便宜了,大家都收不住,最后我是下了三次订单,只想说女人这种生物真可怕,,结果就是我签了15张取货单,,,人家看我要签太多,最后让我只用签姓就好。。

上图那个大袋子当时是装的满满的,真的太赶了,都没顾上给战利品拍张照,这张还是回到西安后拍的(这都是我拆完包装后的大小了)。

最后一天在机场真的是手忙脚乱的,所以大家还是留足时间才能比较从容些。

서울,안녕

经过不到三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回到我大西安了,谢谢家人的支持,才使得我能顺利完成首尔之行,真的很谢谢。

算是圆了一个心愿吧,不过仍留有很多遗憾,期待下次的韩国行(默默等龙哥的solo),可能会更加从容与悠哉吧~

能坚持看到这里的大家,谢谢了,希望总有一点可以帮到你。

THE END.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11 18:26

引用 小哥哥的迷妹_ 的图片:

2016-04-11 20:56

引用 YY 发表于 2016-04-11 20:56:06 的回复:

回复YY:我也好喜欢这张的

2016-04-11 21:14

引用 伴人一霎 发表于 2016-04-11 18:26:44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伴人一霎:哈哈,我也觉得自己挺厉害的😂

2016-04-11 21:15

亲,YG大楼离弘大很近吗?还有弘大和梨花大学走路过去大概多久呢?因为陪姐姐去,他完全不感冒韩流,所以想如果近去弘大就满足自己去拍张照,谢谢

2016-04-12 12:05

引用 x˙|_.嘉 发表于 2016-04-12 12:05:44 的回复:

回复x˙|_.嘉:YG大楼是在合井站的附近,合井,弘大入口,新村,梨大这四个站点都是分别相隔一站的,如果你坐地铁去这几个地方还挺方便的,我当时是住在弘大附近,从弘大门口走到YG大概四十来分钟吧,梨大的地铁站离学校门口还挺近的,但弘大距离弘大入口站就要多走点路了,如果不是一定要去学校里面,那就可以只在地铁站周围逛逛,这样YG,弘大周边,梨大都可以看看了

2016-04-12 13:07

引用 小哥哥的迷妹_ 发表于 2016-04-12 13:07:42 的回复:

回复小哥哥的迷妹_:就是不去学校,打算在周围买点衣服那些,但是看到YG要走40分钟,可能会走不动啊~

2016-04-12 13:25

引用 x˙|_.嘉 发表于 2016-04-12 13:25:10 的回复:

回复x˙|_.嘉:那就挺方便了,梨大周围可能更好逛,不是还有梨大女人街嘛,完了坐地铁到合井站下,可能走十来分钟就到YG了,回来可以到弘大入口站,在周围逛逛就好,各种店铺小吃都有

2016-04-12 13:28

引用 小哥哥的迷妹_ 发表于 2016-04-12 13:28:56 的回复:

回复小哥哥的迷妹_:好的~谢谢~

2016-04-12 13:32

引用 x˙|_.嘉 发表于 2016-04-12 13:32:18 的回复:

好的~谢谢~

回复x˙|_.嘉:木事o(^o^)o

2016-04-12 13:3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18 01:00

引用 盈盈仙子 发表于 2016-04-18 01:00:30 的回复:

回复盈盈仙子:哈哈,废话太多了😂,慢慢看

2016-04-18 09:2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18 12:50

带的多大行李箱?

2016-04-18 15:24

引用 吖米饭 发表于 2016-04-18 15:24:43 的回复:

回复吖米饭:带了一个20寸的行李箱,一个书包

2016-04-20 21:58

引用 akira_black 发表于 2016-04-18 12:50:44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akira_black:对的,多出去走走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

2016-04-20 21:59

好棒的游记

2016-05-19 23: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9 23:02:09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啦😝

2016-05-28 14:03

引用 小哥哥的迷妹_ 的图片:

还以为是拍电影呢。

2016-05-31 15:41

引用 沉沦 发表于 2016-05-31 15:41:55 的回复:

回复沉沦:哈哈,没有啦,就是韩国政府的一项宣传活动

2016-05-31 22:44

2016-06-12 13:12

引用 健哥 发表于 2016-06-12 13:12:05 的回复:

回复健哥:谢谢啦~

2016-06-12 14:23

哈哈哈,棒棒哒,楼主的游记写得很科学啊,首尔十周年去吗?😝

2016-06-17 23:34

引用 Blackbird 发表于 2016-06-17 23:34:10 的回复:

哈哈哈,棒棒哒,楼主的游记写得很科学啊,首尔十周年去吗?😝

回复Blackbird:想去,没时间😭😭😭,打算以后去gd的solo演唱会😭😭😭

2016-06-17 23:36

2016-06-20 11:30

引用 - 发表于 2016-06-20 11:30:07 的回复:

回复-:哈哈,谢谢啦

2016-06-26 08:21

携程买的机票送的购物卡必须在新罗使用是不?

2016-07-13 00:10

引用 cixxxci 发表于 2016-07-13 00:10:42 的回复:

回复cixxxci:什么购物卡啊?如果写着新罗,那就只能在新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