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

Brisa (杭州) LV.4
2016-04-11 17:12 2681/10
  • 出发时间/2016-04-05

对于辞职去玩的我和妹妹来说,时间不是什么大问题,选择了周2至周5的时间去厦门撒欢儿,为了随时逛海景,我们选择了曾厝垵附近的家庭驿站。出行前没有做太详细的攻略,可以随时改变计划。
    动车去的厦门北,出了车站有直达曾厝垵的大巴,15一人,大约1小时,比起公交车能节省不少时间。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公交,因为那很容易体会与融入一座城。

很快我们就在酒店入住了,此时天色已晚,抄起相机就开始了吃逛吃逛的节奏。曾厝垵有很多美食小吃,铁板鱿鱼、大肠包小肠、土笋冻等等,逛了大半天,本着怕拉肚子的心,我们还是找了家牌坊附近的饭店坐了下来。

店面气派,价格却是土菜馆的标准,实惠的出乎我们意料。很推荐这里的海鲜粥,果然是获过奖的,口感层次丰富,很赞。

也推荐这里的煎豆腐,外脆里嫩,口感鲜辣。疲惫一扫而光。

之后去海边散散步,吃着新鲜的芒果,踩踩细软的沙滩,伴着海浪的声音,劳顿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二天,我们去了南普陀,植物园和中山路。厦门大学紧挨着南普陀,由于校庆,就没有机会进去一睹芳容。这里主要想说说植物园,回忆这几天的行程,植物园是我们感觉最精彩的地方。厦门的街道也很有趣,很窄,两边的房子挤得满当当。我很喜欢坐在公交车上,开着车窗任由外面凉凉的风吹进来,而大多数时间空气里满是清新的植物味。

言归正传,在植物园里面,你可以充分领略热带风情,即便是脚累的不听使唤,也不愿意错过下一个转角的精彩。植物园依山而建,在里面走路观赏所有的景点,半天是不够的,步行只能游玩主要的景点。要做好爬山的心理准备,如果有条件可以选择园区的游览车,50一人,可以轻松很多。我们并没有坐游览车,所以只玩了主要的几个园区。植物园门票60(PS这里要吐槽一下门票,厦门游园收费多,让我这个杭州的很难适应,因为西湖沿线的公园基本都免费)。

晚上的中山路非常的热闹,继续买买买,吃吃吃......

好不容易找到了这家传说中的春卷店。。。。略失望,都已经不油炸了,直接春卷皮一裹完事。不过馅料还行,店面真的好小,其实是没有店面的,就一张桌子,一个KT板写了价格。

土笋冻

月亮饼

第三天,起床后才发现自己的小腿酸的不行,但还是出发。按照计划今天要去炮台,台湾小吃街,鼓浪屿,以及寻找传说中的乌糖沙茶面。由于店铺位置相对独立,游客不多专程去吃。很巧合的在倒公交的时候,我们发现了乌糖沙茶面,二话不说就下车了。

店里多是老客,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下午2点多,照样生意兴隆。沙茶面味道很浓厚,甜辣的,正好满足我们已经饿扁的胃。
    接下来要说说一个不开心的小插曲,就是去鼓浪屿,太商业。去鼓浪屿的船,船上会介绍大家买鼓浪屿的三宝:手绘地图、明信片、和敲章本37一套,说是没这个地图就没办法玩了,于是买了。结果一下船,就有人来兜售,10元两套......别的就是上面吃饭很贵,一碗很普通的鱼丸,有5颗,有5颗,有5颗,要20。能自己带点东西就带点上岛吃吧。
    再来就是:岛上很大,自己步行1天根本走不完套票上的主要景点,如果不选择坐岛上50一位的游览车,那100的套票就白买了。还好我们买船票的时候懒了懒,没有买100的套票。就是步行,我们只找到套票里的一个景点,不过花了很多时间在敲章上,这倒是很有趣,岛上的门牌很乱,在巷子里找店铺也算是体验了把厦门特色。岛上有很多有趣的小公园、博物馆,但是要另外收费,本着没有买套票的优越感,我们去了一下海洋公园,80的门票。。。除了体验了把夜晚游博物馆惊悚外,别无亮点。。。总的来说,不推荐鼓浪屿

这里唯独推荐一下“桂莲”这家店的“巴基斯坦红玫瑰”,3.6一克,如果价格可以接受的话,这个红玫瑰茶绝对值得一试。普通的红玫瑰后味熟熟的有一种酱气,但这个巴基斯坦红玫瑰后味有佛手柑般的清香,让我眼前一亮,果断入手。

另外补一些海边的照片吧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11 17:24

引用 老猫头上的毛毛 发表于 2016-04-11 17:24:10 的回复:

回复老猫头上的毛毛:谢谢,第一次发帖,会继续努力

2016-04-11 17:28

2016-04-11 17:47

第一次发文吧加油,也有计划去厦门可以参考美食哈哈,期待下次能多码字

2016-04-11 18:38

引用 Brisa 的图片:

2016-04-11 20:55

引用 路上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4-11 18:38:38 的回复:

回复路上看风景:

2016-04-12 09:50

回复路上看风景:补充一下,寻找那些个被推荐的小吃店最好用地图APP,找门牌是不OK的,编号很乱,即便是在中山路,还是靠手机地图比较靠谱些,我用的百度地图

2016-04-12 10:03

引用 Brisa 发表于 2016-04-12 10:03:57 的回复:

回复Brisa:okok

2016-04-12 11:47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4-18 21:51

引用 蔚憨憨爱di 发表于 2016-04-18 21:51:21 的回复:

回复蔚憨憨爱di:其实去厦门玩只要事先定好打算去玩的景点和住宿就可以了,那边景点公交都能到,很方便,备个手机地图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