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留尼旺10天7晚蜜月行 全程LUX酒店

j020331 (上海) LV.10
2016-04-11 17:14 8203/189

懒人散漫记

游玩回上海已经许久,今天才开始写游记。我比较懒,不过会努力写完的~第一次写游记,请多多包涵~

纠结的选择,最终愉快的旅行

当初为了蜜月地点也挑了很久,最终决定毛求+留尼旺要感谢赤堇若耶,当时看了他的游记。最先吸引我的一张图就是小鸟在吃他们餐桌上的食物,然后我就开始有去毛求蜜月的想法了。
之后看到有追海豚及与狮同行这种项目, 更加觉得这种接近自然又有些狂野的非常适合我。和老公商量了一下后就决定是毛求啦~
加上留尼旺则是因为有火山还有直升机,同时也因为那里去的国人还相对较少。想趁它还没火起来之前感受一下。

之后就是选择如何订机酒了。当时也向赤堇若耶请教过,携程上也看过,不过携程的安排是先留尼旺再毛求,和我计划的正好相反。后来穷游上看到有人提惬意。搜了一下觉得挺靠谱,五六月的时候就找他们帮我订好了机酒。

当时酒店的选择也纠结了挺久。

当时就是看着这张图来选的,因为据说东边的沙最细所以当时就直接在东部挑酒店了。因为考虑到留尼旺只有一家五星级的,就是LUX的,所以就想毛求索性也挑个LUX,这样还能有点优惠。所以在询问过惬意客服的意见后最终就挑了丽世美岸。之后实事证明我的选择还是很不错的哈哈哈哈。

DAY 1 10月12日

下午一下班就和老公直奔浦东机场了。因为到的有点早,看到七点多才开始check in,然后就现在味千吃了点面坐了很久。后来再下去时发现等待check in的队伍已经排的很长了,我也因此错过了靠窗位。不过后来发现因为是晚上,所以靠不靠窗也不重要。

飞机餐,味道真的挺一般的。。不过就将就一下吧。下面就是两张毛求入境要填的东西。椅背后面有本书里有中文模板,所以填起来还挺方便的。

在飞机上醒了两次,老公说我还是挺能睡的那种。所以11个小时对我来说过的还是挺快的。不过真心建议穿的宽松点,我是直接拖鞋上飞机的。但脚还是有点难过。

DAY2 10月13日

到达时是当地的六点多。
到达后等行李还有换钱稍微花了点时间。我们在毛求换了1200美元。然后让人家给我们稍微换了点零钱,方便给小费。

出机场后发现已经有小黑举着牌子在等着我们了。
从机场开去我们的酒店花了也一个多小时了。下车后老公给了司机100卢比及一包红双喜。
在那待了那么多天我们俩其实也一直没搞明白小费到底给多少才合适,但之后至少都是100卢比给起了。。。也不知道会不会有点多了

到酒店后发现我们的酒店好低调,我一开始都没意识到已经到了酒店门口。进去后就发现别有洞天,酒店里面的香味我也好爱。
因为我们的运气挺好,我们的那间房间之前没有人住,所以我们到了以后等了一会会就被带去房间了。另外有对夫妻就没那么幸运,还在等别人退房等housekeeping打扫。

带我们去房间的是个会讲中文的姑娘,应该算亚裔吧。看到她再加上听到中文我们就安心多了。酒店也很贴心的在我们床上用竹子摆了“欢迎”两字。肯定因为我们订的早,房间位置也不错,正对着小亭子。
在房间里洗漱了一下我们就去吃早餐了。早餐是到上午十点半结束,所以我们还是赶上了。

吃完早餐我们就跑去酒店的沙滩玩耍拍照了。沙子真心很细大海也好美。

回房间后发现酒店送了我们一瓶香槟和一盆水果

之后就是晚饭时间啦,酒店的晚饭好像都是七点或是七点半开始。因为第一天刚到没有预约,所以我们吃的就是早晨吃自助的那家餐厅。酒店非常贴心对中国也非常友好,每个菜名都有一行是中文。

另外,酒店一共有四个餐厅。泳池边的自助餐,米其林二星的印度餐厅,中国餐厅,以及沙滩旁边的beach rouge。我们正好将之后的每晚都安排了一个餐厅。

到达毛求的第一天就在酒店里度过了。

DAY 3      10月14日

我在惬意订的追海豚+鸟公园一日游。因为追海豚的缘故,我们很早便起床了。因为很早所以酒店自助餐厅还没开始,好在前一天晚上我们已经很服务员说好替我们打包了一下早餐。后来发现量有点多呀。

司机小黑接了我们之后再去其他几个酒店接了两对游客,路上还会跟我们讲解当地的风景。很有印象的就是金刚山,真的很像金刚。他还很好的停

下来给我们拍照。
到了西边大家就集合跟着导游上了不同的快艇准备追海豚去了。

老公还下海去看海豚了,小黑很给力,带着老公游,然后他看到了水下的海豚。我因为不会游泳而且船上的救生衣不够穿,所以没下水。如果是打算下水的,建议自带护目镜等设备。

有珊瑚,所以不太适合赤脚走。

追完海豚去看了个瀑布和七色土,这个相对来说算是到此一游的景点吧。不过七色土还是挺美的。我还在那买了两张明信片作纪念。

看完七色土就是去吃午饭了,不得不说惬意这个餐厅挑的很赞啊。在山上,离七色土很近。可以说是风景美如画啊。

我们一桌正好是一辆车的六个人,菜很不错,都是肉,我喜欢。我和老公还自己另外点了个色拉,确实挺有特色的。边赏风景边吃肉,实在太爽了。
下午就是我选择来毛求的重要原因之一啦,与狮同行哈哈哈哈。

想带进园内,结果入园时还要开包检查的,所以我们也很主动的直接把早餐盒给上交了。

进入园内之后先是一起参观了会鸟之类的,然后乘车游览了一遍。

坐在观光车上会有人替你们拍照。可以买,我们后来是买了的,这边买照片好任性,直接拿个优盘给你的,等于买照片还送优盘吗,哈哈哈哈

再之后我和老公还有同游的另一对母女就一起去与狮同行的地方了。
一开始工作人员就给我们讲了一下注意事项之类的。然后每人必须手拿一根棍子。

我们貌似运气挺好,与我们同行的是一头公狮一头母狮。全程也有人替你们拍照,我觉得这个还是非常值得。

出来之后还会发给你一份证书,哈哈
最后我在鸟公园里也买了几张明信片。然后小黑就再一个个地把我们送回酒店了。因为我们住的离鸟公园最远,所以到后来车上只剩我们两个,我们还和小黑司机聊起了电影。一路上很开心,所以这个司机也是在毛求那几天我印象最深也最喜欢的一个司机。可惜后面几天就不是他接送我们了。老公后来一共给了他200卢比小费和一包红双喜。
回酒店后已经七点多了,这一天的活动量有点大我们也有些累了。
这天我们订的是印度餐厅,然后也发现原来它就是米其林二星。

菜的口感和味道真的很赞,不过可能由于我们有点累或者是点太多又不是那么适应印度菜的重口味,后来吃的还有些剩。。。

DAY 4     10月15日

这天的原计划是上午去高空跳伞,下午在酒店里拍婚纱照的。
我们早上6点就起然后准备出发时收到惬意客服的微信通知我们因为天气原因跳伞取消了。但因为已经起来了就想那就去海边逛一圈吃个早饭再回来补个觉了。
当然之后跳伞的定金还有相关车费也都全部退给我们哒~

吃完早餐后我们就回房间睡了会。下午订的是1点开始拍婚纱照,3个小时,不修图,原片全给,一共是2000rmb。这个也是在惬意上订的。
我差不多十一点左右起来,然后化妆打扮。我一共带了两件婚纱去蜜月的。
摄影师很准时地在前台等我们了。是个很酷的俄罗斯美女。和她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地下午。照片拍出来也很美。
我至今觉得自己这个安排很正确,带着两件婚纱度蜜月也很正确,哈哈哈哈。
让我来上几张图~

这是我后来回国某宝上找人家精修了一下的。很赞有木有,我都打算挑一张放大把家里原先挂着的婚纱照给换下来了哈哈哈哈~~~
我们到达的那天酒店就有告知会送我们一顿蜜月晚餐,因为考虑到这天要拍婚纱照,比较适合吃蜜月晚餐,所以就订了这天晚上吃蜜月餐。

另外,拍婚纱照的时候,有外国人看到我们,还对我说了congratulation,心里很开心。

我们想着难得有机会在海边吃晚饭的,因此选的是每人加2000卢比然后在沙滩上吃,但实际上晚上根本看不见大海。。只能听到海的声音。不过会有专人来房间接你并晚餐全程为你们服务。感觉还是很棒的。
不过之后到了留尼旺之后那边的LUX是我们一到达,当天的晚餐送的就是海边蜜月餐,不用选也不用加钱。这样一比较后感觉毛求还是有些商业气息了。
不过当天晚上我和老公还是很开心,对我们还是一个非常棒的回忆的。
不过再让我选一次我应该会选阳台,哈哈哈哈哈

所以这一天等于又是再酒店里度过了

DAY 5     10月16日

南部一日游~

依旧是惬意订的一日游。我们七点多起来吃了早餐然后就等着人家来接我们了。
这次来接我们的是位大叔,所以话不多。不过按老公的评价就是车技不错开车很稳~

一早先去的是蓝湾坐玻璃底船,建议带点饼干或者面包,这样能看到很多小鱼。

蓝湾的海真的很美,这次我终于有敢下海玩耍了一下,看小鱼的~

上了岸以后看到有冰激凌车就让老公买了,忘了价格了,貌似相当于人民币8元左右,还是挺划算的。据说红顶教堂那的一个冰激凌车就有点坑了。
不过因为毛求的司机好像都不太喜欢这种甜的东西上车,所以我吃了会等要出发时就把它扔了 :b

有名的自然桥,从蓝湾开了挺久才到那的。对我来说算是到此一游的景点吧,而且因为老公觉得太危险都没让我上自然桥拍一张= = 只好默默地在附近拍了几张。
之前见得都是平静的大海,这边则可以欣赏到汹涌澎湃的大海,也是不错的。

之后就是去吃午饭啦,有鸡肉和鱼排。味道不错。就是毛求的米饭都是细长型的,口感也只是让我更想祖国的好了。

吃完午饭还去了一个圣水湖,就是当地的一个寺庙。因为涉及宗教信仰所以我和老公都没走进去看,也没敢随便拍照。

再然后就是今天最主要的目的,四驱车啦。

因为当初我们只带了一个口罩出国,考虑到老公开,所以就把口罩给他用了。我就默默地用围巾吧。。。

另外,一定要涂防晒一定要涂防晒一定要涂防晒!!重要的事说三遍。还有就是最好穿长裤,我作死地穿了短裤,非常后悔。一方面上,另一方面如果遇到一个开得很疯的老公,那坐后面就还得靠两条腿来固定自己了。。我因为穿的短裤,所以小腿外侧皮肤也有磨到一些。

全程都有一个小黑帮你们拍照,虽然脸都蒙的严严实实,不过我们依旧买了,哈哈哈哈。同事我们自己也全程身上别了山寨gopro,不过因为我不小心按了暂停,导致有一段老公觉得很精彩的过水塘没拍下来,被他怨念了好久= =

中间休息的时候有个小水果摊,买了个小菠萝,味道不错。其他好多人都买了椰子喝。然后还会带我们去看一个瀑布。
之后再原路一起开回去。

不知道鸟公园那个四驱车如何,不过我们玩的这个路线真的很长也很大。而且因为我们是第一辆,直接跟在小黑后面,所以玩起来非常爽。而且有一个小黑会故意飚两下,然后老公也跟在后面疯。感觉他玩的很开心啊。

回酒店之后已经挺晚了,而且因为四驱车的缘故一身的灰啊。真的是一身的灰。书包什么的上面都是灰  = =
然后发现这次的house keeping给我们留了一个小小的惊喜,很有爱啊。太感谢这位house keeping了,哈哈哈哈

稍微冲洗了一下就去吃晚饭了。
这次订的是酒店在沙滩边的beach rouge 发现居然有我心爱的鹅肝,虽然这个是要额外付钱的,但也果断点了!而且味道也很不错。

DAY 6   10月17日

在毛求的倒数第二天,也是最后一晚。所以就决定用来买买买了。在惬意上订了路易港的一日游。

一早先是一辆taxi来接我们和附近酒店的一对情侣。到了炮台山那再和大部队汇合的。
我还记得司机叫阿米什,戴眼镜很斯文的样子。

从炮台山俯瞰下去,有一个跑马场。

那天一早有飘雨,所以我还带了酒店的伞。可后来却又放晴而且变得好热了。。这样导致我最终把酒店的伞也弄丢了。。。太不好意思了。

在炮台山待了一会后就开车带我们去路易港的中央广场了,或者在我看来更像是集市吧。

这些都是坐在车上拍的风景。

集市没怎么拍照,就像个小商品市场+菜场的集合。人有点多感觉也有点乱,所以不敢走远乱跑。

我们就只买了点小点心和饮料。小点心很有爱,味道也不错,就是吃多了有点腻。但还是很喜欢,哈哈哈哈。
纪念品的话后来有点后悔没买渡渡鸟的冰箱贴。不过好在我们俩也不是那么爱买东西来留念的人。

在集市待得不算很久,之后就是我们一起跟着导游走到蔻丹广场去了,不行大概也就十多分钟的路程吧。很近。

上图这个就是蔻丹广场啦。

身后据说是个赌场,可惜没敢进去赌一下。

这边导游给我们留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逛,欧舒丹我们俩就去门口晃了一圈,看看人有点多就懒得进去了。。。
之后先把整个商场逛了一遍,感兴趣的牌子不多。MANGO也有,不过店面不大而且我想买连衣裙,但是没有喜欢的,所以也只是逛了一下。

惊喜地发现连AGATHA和PANDORA也有,可惜agatha当时还没开门。Pandora进去也是挺多人,也没店员有空招待我们,所以我也就放弃了。
什么都不买又觉得很不爽,后来就跟老公进了Adamas,在当地貌似挺知名的珠宝店,因为之前很多天在路上都能看到他们的广告牌。

挑了一会后坑了老公一个绿宝石吊坠,哈哈哈哈。去机场拿货的话是可以直接免税,所以我们选择了去机场拿。最后到手的价格是八百多欧,还是挺划算的。瞬间就开心了呀,哈哈哈哈

集合后因为大家表示都有点饿了,所以决定先开车到super u那大家吃完午饭再去红顶教堂,然后再回super u 购物。

到了super u那边之后看到吃的选择还挺多的,中式港式披萨之类的都有。有几对情侣都想吃海鲜,问了导游之后就自行前往了。想到晚上预定的就是中餐厅,所以我们就决定中午吃久违的日料啦。问了一下导游妹妹我们看到的日料店如何,得到的回答是挺好的后我们就去啦~

进去后发现只有我们俩,不过环境不错,就是因为人少,铁板台就没开放。
龙船很赞啊,在上海吃了那么多家日料都没有拿过那么霸气的盘子给我摆的啊!!!
这家店太实在了,给我的印象非常赞!
而且食材也都很新鲜,和老公两个人吃的很满足啊,哈哈哈哈

正好把我之前买的小点心也拿出来摆盘拍照了,哈哈哈哈

吃饱喝足时间还有多,然后就慢慢地等大家都到齐一起开车去红顶教堂了。

红顶教堂那的海也很美啊,很多外国人还有当地的孩子在海边玩耍游泳的。可以的话真想待一下午。
另外红顶教堂边也有个冰激凌车,不过听导游说这家价格报的很高,有点坑人的意思。所以后来也没买。
总之大家看到冰激凌车都询问一下价格。那种几十元人民币买一个冰激凌的就绝对是坑人的了。
在红顶教堂拍拍拍之后就又回到super u 开启买买买模式啦~

在我看来Super U和我们的家乐福之类的大型超市差不多。不过真心可以看出他们对中国人很友善啊。指示牌上除了英语法语就是中文了,哈哈哈哈。

导游妹妹推荐我们买当地的特色回去当礼物,当然就是红糖还有茶叶啦。
首当其冲的肯定就是茶叶了,因为便宜实惠而且没红糖那么重。
最后我们和老公拿了几十盒。。。原味的有味道的各种拿=  =。。

这个算是原味的,和另外一个蓝色盒子的算最经典的吧。我自己留了一个在公司喝,毛求的酒店里给的茶包也是这个。我很喜欢它香草的香味。

不过建议大家送人的话还是买袋装或者直接问超市要个纸箱之类的。

我们后来是一部分放进了旅行箱,还有一部分就用袋子装。结果回上海打开后发现用袋子装的那些很多包装都有些挤坏了。当初觉得盒装送人好看,后来发现还是袋装容易带回国啊。

而且我想说好像买了几十盒回去还有点不够送。。
逛完super u 这一天的行程就结束啦。把我们送回酒店后时间也还早。

因为是在酒店的最后一晚了,所以拉着老公又去沙滩拍照啦~~

真心舍不得这一片海和沙滩啊。和老公约定将来有机会再来。这次就纯泡酒店。希望我们真的可以说到做到吧。

拍完照后因为老公替我约了个spa想让我在离开之前享受一下,所以我就去啦。

spa大概四五十分钟吧,给我的感觉比较一般,不是很惊艳,而且要三四千卢比好像。但好歹也算体验过国外的spa了,以后应该不会再尝试。
做完spa后,替我按摩的服务员说我脸上痘印有点多,就推荐了两款面膜,还说搭配用比较有效。我问了一下价格,两个加起来相当于人民币六百多吧。因为我本来就不擅长拒绝人,而且老公也不在身边,所以就买了。

主要是最后签单的时候,几个店员在那聊天,然后不知道我心理作用还是什么,他们看到我们之后就开始笑,笑的很欢的那种。我就总觉得是不是在嘲笑我傻被当冲头了之类的。。。

现在面膜我差不多一周用一次,感觉还算不错吧,差不多就是清洁面膜的作用。不过想到那么多年来为了我的痘痘已经花了很多钱了,所以也就不在意那么多了。
做完spa就和老公去我们预订的中餐馆吃饭啦。
心里想着终于能吃到中国菜啦!!!
在国外的几天特别想吃祖国的千里香馄饨还有面之类的。
然后也终于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带着泡面出国了!!

餐厅的装修还是挺中式的,还有一男一女两位会讲中文的亚裔服务员。这让我们觉得很亲切。

烤鸭是店里的特色,因为餐馆名字就叫江湖达客(DUCK)味道还挺不错的,虽然作为中国人看来片皮还不够薄,配的葱也不是大葱。不过能在国外吃到已经很满足啦。

大馄饨,让我吃的很满足啊,终于能吃到带汤水的面食是多么幸福的事呀。而且味道还挺不错的。

担担面和宫保鸡丁。担担面因为貌似是用意大利面做的,所以和国内吃到的完全是两种风格,最后几乎就只吃了几口。服务员后来看我们剩了那么多还来问了我们意见。不过应该也是因为食材有限的问题吧。
宫保鸡丁的酱则让我想到了酱鸭的味道,老公说还是我炒的更好吃,哈哈哈哈。

上海青菜,老公还是挺满意的。

还有我最爱的鹅肝!!绝对好评!!

总体而言还是不错的,毕竟不是真的在中国,不能太苛刻~况且他们服务态度那么好。
吃完后和老公就回房间了,后来听到外面沙滩那么貌似很热闹,就又出去看了。
发现是沙滩上beach rouge那有篝火表演。然后后悔应该今天订在beach rouge吃晚饭的,哈哈哈哈。这个因为我一直在拍小视屏,没有拍照片,所以没法上传给大家看啦。

在美岸丽世的最后一晚慢慢地度过了

DAY 7   10月18日

早早地起来,享受在毛求的最后一个早晨。

给大家看看酒店的洗护用品。反面也有标中文的。

吃完早餐去check out,之后就坐着等接我们去机场的司机了。等待的时候和酒店换了每种面额的卢比留作纪念。然后酒店还给我们带上了两根纪念品。希望我们以后有机会再来。我和老公也是这么想的。
下次有机会再去毛求就纯泡酒店。

接我们的司机正好是前一天送我们去路易港的阿米什。送我们去机场的路上正好有一个小景点。还跟我们讲了一下当年英法在这打仗的小历史。

到了机场稍微等了一会就可以check in了。然后我们在里面吃了点东西就开始逛免税店了。后来事实证明还是留尼旺的货充足啊。没在留尼旺的免税店买东西让我非常非常地后悔啊。
这个时候我就先买了一只Dior的烈焰蓝晶。好像是二十多欧。

登机后发现咦,怎么和来的时候坐的位置不一样。而且我们机票明明写的是经济舱。反正这个至今没搞懂,不过享受的好像真的是头等舱。感觉太lucky了,虽然才四十五分钟的路程,但还是好开心。终于享受到一次高大上了。空乘还很热情的替我们拍照,赞赞赞~~~

飞机上发的饮料
在此郑重地说一句,要换欧元的话最好在毛求换好。老公当时想当然地觉得去留尼旺再换就行。但后来发现留尼旺兑换货币的点比毛求机场少的多。再加上语言障碍,不方便很多。
另外其实可以在中国换好欧元,然后到毛求直接拿一部分欧元换卢比,一部分就直接可以带去留尼旺用了。
而我们却是很傻地在中国先换的美金,再去毛求拿美金换卢比,去留尼旺拿美金换欧元。这样多了个步骤感觉汇率上可能会有点损失。特别是那阵子欧元正好降下来了。
下了飞机以后,因为留尼旺是落地签,所以相对毛求来说麻烦点。好在文件什么的惬意都替我们准备好了的,我们只要打印出来带在身上就行。就是因为对方是说法语的,英语说得不多,所以交流起来有点困难。后来他就把我们给的文件都复印了一份,我们稍微等了一会后也就放行了。
之后行李也等了好一会。还有留尼旺机场的行李推车是要有代币才能用的,我们一开始不懂该怎么办,好在有一个热心的旅客帮了我们,看着还像是个学生的男孩。

这就是他给我们的代币,也不需要我们还。所以我们就保存下来做纪念了。老公说这是来自非洲人民友谊的象征。

之后又问了好多人才知道哪里换钱。因此耽搁了很久,而且因为语言不通,接我们的司机我们也找不到。后来兜兜转转了一会才终于见到来接我们的司机。

司机大叔开了一辆挺宽敞的商务车来接我们两个人,感觉待遇好好啊。

一路上就感觉留尼旺的道路建设相比毛求真的好很多。留尼旺更像是城市的那种建设。

到了酒店时天已经黑了,一到酒店的大门给我的感觉就非常好非常高大上。
进去以后惊喜出现了!!!

居然有个中国的前台!!!!可把我们两个乐的,本来以为在留尼旺要因为语言不通自生自灭了,结果惊喜来的就是那么地突然,太开心啦,哈哈哈哈。瞬间好放心好亲切。

她给我们讲了一下酒店的情况,有哪些餐厅之类的,然后还带我们去了房间。一路上聊了好多。而且真的是从中国过去工作的妹子,不像毛求酒店里的那几位前台,虽然会讲中文,但一听就是华裔的那种感觉。真心亲切很多啊。

酒店的房间确实不如毛求的来的好,但确实能感受到法国人的浪漫。感觉以后把房间装修装修的话会好很多的。

在房间稍微休整了一下,然后发现床上有张欢迎卡,还告知当晚已为我们准备好了蜜月晚餐。
然后我们就拿着卡片去问前台的姑娘蜜月晚餐的餐厅在哪,她就直接领我们去了。

之后服务员来给我们点单,幸好前台姑娘还在,然后我们就全程靠她替我们翻译来点单的。
真心是太感谢她了。到了之后发现居然是在沙滩边,问了一下是否需要额外付费,被告知是不需要的。这点就真心觉得留尼旺的丽世这点做的更好了。或者说没那么商业化。
真心是太感谢她了。

之后每次上菜我们俩就只要说Merci就行啦。哈哈哈哈。
很愉快地一顿晚餐。小费当然也是不能忘的~

吃完以后再稍微在酒店小逛了一下我们就回房间睡觉去了。

这边晚上也有露天电影放映。但因为都是法语我们完全看不懂,所以就待了一下下。

DAY 8   10月19日

在留尼旺的第一个早晨,早早地起来在酒店里小小的晃了一下。欣赏一下酒店的美景。

可丽饼很香很好吃~~

吃完以后就去酒店大厅等来接我们的司机了。今天订的是巴士团一日游锡拉奥冰斗。上车之后发现车上都是外国人,还差不多都是只会讲法语的,连司机都是。我们的内心是有点崩溃的。。
司机去了几个地点接好游客后就开始了在锡拉奥冰斗的环山路了。巴士上的游客也不算很多,感觉挺好。

在上山路前大家都下车上了下厕所,稍作休息一会。老公想在小店里买瓶可乐都不知道该怎么交流,哈哈哈哈。

身后那一群就是和我们一起的游客。他们都在一起聊天,就我们两个中国人在无聊的拍照,哈哈哈哈

到了观景台之后又是拍拍拍,哈哈哈。很感谢司机,这张是他替我们拍的,人很nice 。我们这个巴士团他是司机兼导游的,一路上都在跟大家介绍和聊天,当然我们什么都听不懂,只能默默地看风景啦

将近中午的时候我们来到了山谷里的一个小镇。可能因为地理位置的关系,天气阴阴的,后来还下起了小雨,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游玩的心情。
因为语言不通,司机说的吃午饭的集合时间及地点我们俩都听不明白。。。好在车上还有一两个游客会点英语,稍微跟我们讲了一下。实在太感谢。

在镇上我买了几张明信片,还有一份纪念品。不过好像都忘拍照了 :b

午饭吃的是自助,还有酒喝。外国人真的很爱酒呀哈哈哈哈。

这里还有一个让我印象很深的小插曲。
在饭店就餐前我的指甲断了,还出血了。但我俩都没带邦迪。虽然小镇上有药房,但是我们都不知道邦迪用法语怎么说。应急手册上也找不到,手机也因为没有WiFi不能用有道翻译。
这个时候坐我们旁边的一位女士大概看出了我们焦急的样子,就用英语来问我们出了什么事。我就告诉她自己的手指弄伤了,然后再给她看了一下。
之后她就非常好的告诉我不用担心,她替我去找饭店的工作人员帮忙。
过了会她就拿着消毒用的湿巾纸和纱布来给我了。后来我从包里翻出根皮筋给自己包扎,绕了好多圈,然后另外一个叔叔跟我说two enough。然后我再给自己松绑。哈哈哈哈

这之后我就和坐我们旁边的几位外国人一起聊了起来,当然主要还是要靠那位女士用英文替我翻译一下 :b
后来聊天的过程中得知这位女士和她老公是从巴黎来度假的。这次巴黎发生的恐怖袭击案,希望他们平安无事。
他们问了我们从哪来,回答之后他们还问我中国学不学法语,我说我们只学了英语。那时就想回国要好好学一些日常的法语。
另外一位爷爷还对我们的应急手册很感兴趣,拿去看了会。
吃饭的时候我们则互学“干杯”怎么说。老公还拿着应急手册向人家请教了几句简单用语的正确发音。

这顿饭吃的很开心,也很难忘。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来自他人的帮助和友善。

吃完午餐休息完已经差不多下午两点多了,然后我们再慢慢地出发回去。
再回去的路上路过一片海,司机带我们下去拍照,看风景。
这张是那位外国爷爷主动提出替我们拍的,之后他还拿他的相机给我们拍了一张,可能是还比较少见到中国人吧。哈哈哈哈
当时我也挺想和他们一起拍张合照的,不过有点不好意思,所以也就放弃了。
记在心里就好。
到了酒店门口下车时才发现之前帮助过我的那位女士和她老公也是住丽世的,很有缘啊~后来在沙滩还有晚餐的餐厅都有遇到他们

一回酒店发现时间还早,立刻换上裙子拉着老公到处拍照~~这家丽世也有一棵许愿树,我们当然也写了两条挂上去~
然后就跑去沙滩各种凹造型啦~

还有遇到之前帮助我们的那对夫妻,他们还问我们需不需要他们帮我们拍合照。感觉真的很nice啊~

老公帮我拍了会就不耐烦自己跑去游泳了。。。我则挑了个躺椅躺着看落日了
因为之前在毛求的酒店是在东面,所以一直没机会看落日。

非常美的夕阳

这张有没有一种末日的感觉啊,哈哈哈哈。

完全看不到太阳之后老公也从泳池回来了。然后我们俩就一起回房间换衣服准备去吃晚餐了。

依旧是自助餐~
吃完以后看到台球桌空着,然后就决定玩一把。
这边好像是2欧一次,黑八进洞为结束。
玩了一会就有好几个小朋友在旁边围观了。他们很简单地根据性别来站队了,哈哈哈哈。
可惜我让为我加油的几个小姑娘失望了 :b

后来第二天遇到她们还主动跟我们打招呼了,太可爱了呀。

我们一共玩了两局,之后就在大厅和前台姑娘聊了一会然后就慢慢晃回房间洗漱睡觉了。

DAY 9  10月20日

今天因为晚上要坐飞机回上海,所以只订了一个直升机环岛观光。
当初订的时候我还是纠结了一下的,因为直升机人均近三千,而且只有四五十分钟。感觉这样有点略烧钱。
老公则让我订,不要考虑钱了。后来问了一下闺蜜,她跟我说还是坐一下吧。她就非常后悔当初在夏威夷没有坐直升机。
这么一说我就豁然开朗了。钱还能再赚,景点错过了可能这辈子都不一定会再去了。不能给自己的蜜月留遗憾。
然后呢,既然要订就订最贵的那个啦。哈哈哈哈。

吃完早餐,稍微等了会就有司机接我们去坐直升机的地方了。离酒店路程还挺近的。
他们的接待处。在办理的时候接待员跟我们说我们订的那个55分钟的因为有一个景点的上方云层太多看不了,所以给我们换了一个不包括这个景点的,差不多是四十多分钟的行程。差价则让我们和替我们订的中介联系就行了。
之后和惬意的客服联系之后他们也确实很爽快地就把差额退给我们了的。这个让我觉得非常好。

中国人很贴心啊,知道我们不懂法语,会听不懂到时候驾驶员对景点的介绍,所以给了我们中文版的纸质介绍。

登机牌~~
准备上飞机啦~

我们的直升机一共坐了六个游客。

空中的另一家直升机,看着是如此的小,像只小蝌蚪一样。

直升机飞上天之后我就觉得这个钱付的还是非常值的了。越过云层的感觉实在太美好。在自然的面前一切都是如此的渺小。

直升机下来以后稍微等了一会就有车送我们回酒店了。到了酒店我们回房间休息了一会整理了下行李就先去check out了。
不过因为是下午二三点的飞机,所以check out之后我们还是待在酒店里。
之前前台的那位中国姑娘告诉我们酒店泳池边的一个bar的匹萨很好吃,还告诉了我们是哪款。
所以我们check out之后就直接去那坐着准备吃匹萨了。
结果被告知12点才开始营业。。。法国人真的很悠闲啊。

匹萨还有我点的好大一盆色拉。。。不过还是觉得薯条最好吃,哈哈哈哈

之后就是司机来接我们去留尼旺的机场再飞去毛求了。

留尼旺小小静静的机场,要说Au revoir了。

从留尼旺坐飞机回了毛求,然后在毛求等到晚上十点多上了回上海的飞机。
之后则是21日下午到达上海。这次终于坐到了靠窗的座位,不过因为大多数时间都在睡觉,所以也没怎么看到窗外的风景。

照片就po到这为止了。

攻略小妙招

之后我要说一下让我非常后悔的一件事。
就是留尼旺的机场免税店货源比毛求的充足啊!!!千万不要想着留尼旺比较贵等着去毛求机场买啊!!!
我现在都很后悔啊。
留尼旺的免税店我爱的Chanel 42,43号都有货。我当时都看了,却没买,想着毛求机场也能买。
实事证明我错了啊!!!
毛求的免税店因为国人多,所以被扫荡地很干净啊TAT
到了毛求的机场免税店了,我已经拿了好多小香水组合和给自己拿的一瓶Chanel Chance了,结果因为一位中国游客的话又放回去了。。因为她说香水下了飞机在日上买就行了。日上比毛求的免税店还便宜。我还真听进了。。。
结果就是到了上海,发现出关的那个日上很小啊,而且重点是没有Chanel!!!

所以以后一定要看到喜欢的就买,别想太多,错过了就没有了的 TAT

说一下关于小费的问题,在毛求的时候我们一般都是100卢比这样给的,有时候老公心情好直接给200卢比。。。就因为它的面额大。。后来仔细想想其实给的有点多了的。。不过开心就好,也不想那么多了。
到了留尼旺,因为欧元面值小,所以就觉得好多钱啊。然后老公出手终于没那么阔绰了。差不多是三欧五欧这样给。

说到这里我觉得留尼旺丽世的housekeeping给我们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之前在毛求的时候,老公每次放在床头留给housekeeping的小费他们都会直接拿了的。这在我们看来也非常的正常。
但到了留尼旺,我们每次留的小费晚上回来后都会发现钱还在。后来问了那位前台姑娘才知道原来这边的housekeeping因为不确定客人留着的钱到底是小费还是什么,所以不敢随便拿,怕引起误会。所以他们一般会等客人check out之后来打扫时发现桌上有小费留着才会拿。
不是说毛求的服务员不好,只是觉得相比较留尼旺这边做的更到位一些。给我们的感觉更好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11 18:26

2016-04-11 18:46

2016-04-11 19:58

也想去留尼旺

2016-04-11 20:39

2016-04-11 20:42

2016-04-11 20:55

引用 sunnysunsun 发表于 2016-04-11 18:26:44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sunnysunsun:出去走走还是很不错的,出发吧!

2016-04-12 10:13

引用 Sea breeze 发表于 2016-04-11 20:39:44 的回复:

也想去留尼旺

回复Sea breeze:留尼汪是很好玩的地方!

2016-04-12 10:13

引用 j020331 发表于 2016-04-12 10:13:01 的回复:

出去走走还是很不错的,出发吧!

回复j020331:

2016-04-12 10:13

楼主写的好棒! 正好我可以参考,我是5月末要去毛球,酒店定的也是丽世美岸包早晚餐的那种,咨询下楼主,除了酒店赠送的蜜月餐选地址收费,除了去自助餐厅其余的印度餐厅、中餐厅都需要额外收费吗?惬意网订的服务怎么样?一日游的团大概几人? 预留玩的时间多吗? 蓝湾浮潜怎么样?

2016-04-12 10:37

引用 脸红mm 发表于 2016-04-12 10:37:57 的回复:

回复脸红mm:如果要去主题餐厅,提前预约,两种收费方式:第一是免单一部分,超出自理,,第二种是餐单上有些半餐客人免费,或者收费的菜品,惬意的服务非常专业,准确,一日游我们参加的大概8人,安排合理,玩的挺开心的,蓝湾浮潜很难忘,海底太美了

2016-04-12 12:41

留尼汪,第一次听说这个地方,毛里求斯还是不错的,喜欢!

2016-04-13 10:33

楼主玩的真好,向往!

2016-04-13 14:11

引用 j020331 的图片:

好美的夕阳,好惬意的旅行!

2016-04-13 19:39

好多游记看到了这个街景!

2016-04-13 19:48

楼主写的太好了

2016-04-15 23:07

很精彩的游记

2016-04-15 23:10

很不错的文章,看的很想去

2016-04-15 23:13

我也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4-15 23:17

这个不错,很美

2016-04-15 23:20

写的很生动呀,看的我都想去玩了

2016-04-15 23:22

暑假一定要去玩

2016-04-15 23:23

这么好的地方,不去多遗憾

2016-04-15 23:27

2016-04-16 02:02

很喜欢

2016-04-16 02:03

问一下露珠,平均每个人花了多少钱?

2016-04-16 02:06

什么时候机票便宜哇

2016-04-16 02:07

希望可以和爱人一起去

2016-04-16 02:09

吃饭会不会很贵,大概多少

2016-04-16 02:10

东西好吃吗~哈哈哈~我是个大吃货

2016-04-16 02:12

照片好美

2016-04-16 02:13

很有意境 照片

2016-04-16 02:14

一直想去,可惜没有时间,羡慕露珠

2016-04-16 02:16

照片是用手机拍的还是单反?

2016-04-16 02:17

楼主文笔不错啊

2016-04-16 02:18

马克一个,正好我也有出游计划

2016-04-16 02:19

楼主,你玩这么多景点累不累啊?

2016-04-16 02:21

三天怎么安排合适呢

2016-04-16 02:22

楼主的游记好棒啊,美岸酒店真的好美啊,下次有机会再去一定带着父母,我们这次先去探探路,这次好幸运遇上了当地的一家旅行社,服务没得说,很贴心,特别要推荐一下叮叮,非常专业,超细心,感谢,帮助推荐下:叮叮微信:dingding470426

2016-04-17 19:19

走你

2016-04-17 19:38

pretty

2016-04-17 19:39

顶上去

2016-04-17 19:43

世界那么大,我真的应该多外出走走

2016-04-17 19:46

文字优美,图片生动。漂亮

2016-04-17 19:47

2016-04-17 19:52

果断收藏

2016-04-17 19:53

楼主写的真是不错呢,赞一下的说

2016-04-17 19:54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4月11日-04月17日
浏览量:378次,
获得顶:1253个,
获得回复:51条,
有16名蜂蜂收藏了它,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4-18 12:1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8 13:50

超级美的地方

2016-04-18 22:19

太漂亮了

2016-04-18 22:24

游记写的真棒,学习了

2016-04-18 22:26

2016-04-19 22:33

mark 留着以后用

2016-04-19 22:37

这篇游记棒棒哒,收获很多。

2016-04-19 22:41

跟团好吗,还是自己玩比较有意思?

2016-04-19 22:45

早就听说过那里,真的很不错

2016-04-20 13:30

超级漂亮的地方

2016-04-20 13:34

很喜欢哦..走起

2016-04-20 16:08

2016-04-20 22:34

很好哦,有机会一定去玩

2016-04-20 22:36

好漂亮的地方哦

2016-04-20 22:38

盛赞一下,真不错

2016-04-20 22:39

玩的很爽啊...

2016-04-20 22:42

美女好漂亮哦

2016-04-20 22:44

非常好的游记,真的是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帮助

2016-04-20 22:46

天堂般的好地方

2016-04-20 22:48

好喜欢嫩,不错不错

2016-04-23 00:11

好极啦.真不错哦

2016-04-23 00:12

好赞哦,给力..

2016-04-23 00:13

好喜欢,好喜欢

2016-04-23 00:15

走起,好赞呀

2016-04-23 00:18

2016-04-23 00:2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24 02:0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24 02:05

攻略很清楚,大赞

2016-04-24 02:3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24 02:4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24 02:46

2016-04-24 02:5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24 03:21

赞!~很不错

2016-04-24 03:2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24 03:30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24 03:32

祝楼主幸福,好美啊;感谢分享;
借此感谢这几天小岛旅游的一路陪伴,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旅程,在这里向她们表示感谢,把她们的联系办法留个大家,有需要可以加微信,dingding470426,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咨询,而且她们公司就在岛上,她们也在那边,对毛球特别了解,回答也很专家,值得大家参考。

2016-04-26 18:56

请问lz我打算今年10月10号启程去那里 那边这个季节气候ok吗,。,

2016-04-27 14:48

楼主写的好好,收藏了,感谢楼主的推荐,我也找到了他们家,哈哈,顺便贴上他们家的联系方式,真的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