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详细关东关西攻略!东京大阪奈良京都富士山九日游

棉花哥 LV.5
2016-04-11 17:15 1733/14
  • 出发时间/2016-03-05

背景图选了大阪天守阁。因为这是我们这趟日本行第一个景点。三月头的日本,樱花🌸还没有开。去早稻田闲逛反而看见了几棵樱花🌸,也算蛮幸运。
图会慢慢加。先选几张放着,
没贴图多会慢慢不上来。😳

背景

学生党一枚,想着可以在春假错开大家赏樱高峰期去日本🇯🇵玩一圈。就早早跟男票说好,买好机票。等待三月。
日本🇯🇵觉对是一个让你不会失望的地方。东西好吃,住的开心,环境干净。好评好评!
会在后文详细介绍我们的线路,酒店,景点,签证,机票!关键是吃吃吃!!

行前准备

行前准备:
1. 机票
2. 护照
3. 签证
4. JR PASS周游券(如果需要)
5. 流量卡
6. 酒店,民宿
7. 订饭店
8.订和服👘
9. app推荐

机票

我们坐的是香港快运(HK Express)的飞机。飞机小,没有提供食物和水。特别是回来的时候飞机遇上气流颠簸,吓得小心脏都差点跳出来。
怀着感恩的心回到了地面。
买的机票提前蛮久,还用了优惠码,以为省了不少,两个人东京往返4012港币。后来一起去的朋友提前不到两周在阿里去阿买的机票价格也差不多。伐开森。以后还是抱紧马云爸爸的大腿。
东京往返是这一个巨坑,后面会说到。

护照

照顾好自己的护照简直无敌重要,差一点在日本就要因为护照gg了。
第一次感到来自大使馆的关怀也是因为护照差点丢了。
在入境的时候,海关贴在护照上的条子要填好,出境要看的,不要撕掉。

签证

准备材料:
1. 签证申请表格。在日本领事馆的官网上可以下载,直接下载简体中文就好。也可以去到领事馆现场填。不知道怎么填到地方留空,签证工作人员会教你。
领事馆网址: http://www.hk.emb-japan.go.jp/chi/
2. 银行流水。直接用网银打印就好,近三个月的,最后结余大于20000港币就行。
3. 复印护照,学生证,逗留签,港澳通行证
4. 签证费。拿签证的时候才收,记得带好零钱。
5. 材料不齐,工作人员会给你时间去补交。不用担心不会直接拒签。

提交申请:
早一点去拿排号签。按照纸头上的时间提前个5分钟回去就好,工作人员会让你们去小房间等,然后再叫去排队。很累。

JR Pass周游券

我们在淘宝买的七日券。基本上从东京大阪,再回来,已经值回票价。
还有一日,和十四日券。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吧。
可以查一下车费,然后算算。
JR Pass不能刷卡走自助通道,要人工检票。也是很快,不排队。
日本可以用hyperdia查线路。很方便,也很准。
如果是JR Pass,记得去掉上图的选项重新搜索。

流量卡

在某宝买了两张8天不限流量的4g流量卡。网速咻咻咻的,价廉物美。
本来想租移动wifi,但是没有找到香港机场出境可以拿的,只好买了流量卡。买了觉得巨好用。
流量卡不能打电话,最好带两个手机📱。

酒店,民宿

1. 酒店
(1)东京第一晚的酒店是在Agoda定的。因为当天到的晚,还让Agoda帮忙联系了酒店会很晚入职。
Agoda: http://www.agoda.com/
(2)富士山住了一晚。带早晚餐。标准日式料理,服务员阿姨们超级热情,会一直陪着你全部吃掉。好在味道不错。酒店是在e路东瀛定的。这个网站有很多推荐和帮忙预定。很方便,后面还会说到。
附上地址:http://www.japanican.com/

订饭店

1. 种草蟹道乐很久了,在e路东瀛定了总店的套餐。去了就直接等人带进去了。

2. 玄品河豚🐡。在大众点评定的😂图方便,价格也还好。

遗憾是没去吃怀石料理,准备明年继续去。错过各种米其林三星和怀石,心好痛。

定👘和服

看见很多人推荐淘宝,其实可以直接去冈本的官网自己定。
有中文版本,可以选择。提交表格貌似都是英文。
选好set之后到店可以换其他的,不用太在意。可以去店里选做头发,不贵,500日元💴。

App推荐

1. Google翻译。不管去哪里玩都靠它。不会说的敲进去它会翻译还会念出来。还可以扫一扫文字自动翻译!方便max!强推!
2. Google地图。比x度地图准一万倍。
3. 各种拍照修图app。😳毕竟出来玩总是要放美美的照片。
其他不用了,都可以靠Google解决。

出发去日本🇯🇵

Day 1

香港东京香港那天很热,所以出发的时候穿的很少,还好手上拿了一件外套,要不然下飞机要冻成冰棒了。
下飞机之后先换了一张流量卡,因为我们要呆9天,但是流量卡只有8天,所以只开了一张,另外一张第二天才激活。
流量卡一定要根据根据说明来,很简单的,但是要装好描述文件。回去之后要删掉,要不然回显示回到自己的地方没有信号📶。
然后去了JR的柜台(在入境的下一层)换了JR Pass,然后跟工作人员说要坐到品川(去换山手线田町的酒店)。

换乘的时候迅速买了一盒爱吃的Tokyo Banana,到酒店迅速check in,然后吃了两个banana之后外出觅食。
问了酒店服务员,推荐了武藏拉面。就在酒店对面。本来想着随便吃吃,味道却意外的好,肉太多了没有吃完。走的时候好愧疚。
走了一会儿去711买了点零食和水,为了好奇心顺便买了一本h杂志。
走回酒店时候看到了东京塔,可能因为远,看起来很小,拍出来也不是很清楚。

Day 2

整躺行程最坑爹的一天。起了大早,本来准备坐9点的JR 去大阪
欢欢喜喜起床化妆换衣服,美美的退房出门。买了零食,饮料到了车站。
坐着JR一路向西,然后经过两个多小时(大概是这么久)快到名古屋了,发现护照丢了!
迅速给酒店打电话,还好在酒店。要不然可能要回不了学校了,大使馆说只给补旅行证,不给补护照,不知道hk的hg会不会放我进去。💔
名古屋下车,车站十分钟游,强行拍照定位发朋友圈。😳
又坐回东京拿了护照已经十二点多了。在田町找了一间寿司店吃。站着吃,但是味道巨好。至今不知道名字。
大阪已经下午了,去民宿放了行李,收拾一下去蟹道乐。螃蟹🦀️太美味了,特别是焖饭。我这种不爱吃米饭到人都差不多吃完啦!日本的米饭是真的好吃!之后去的每一家饭店都能把给配的各种饭全部吃光!
吃好蟹道乐又去吃了个🐙章鱼小丸子,男朋友用英文说要一份,店家回我们中文,于是开始愉快的交流。
又去逛了个街,去了通天塔,已经关门了。然后在漆黑的夜色迅速回家,还路过了天王寺公园。某人吐槽说如果不是忘记带护照,早点到还能在这边喝个下午茶。愧疚max!

Day 3

去了大阪城公园游客行。拖着行李出门玩也是很累人。
逛了梅园看了梅花,去天守阁楼下拍了个照,吃了一份难吃的蛋包面。坐车去了大阪
在车站吃了一份好吃的炒饭,外带一份寿司本来想在车上吃,结果太困直接睡过去了。
奈良,直接问了路,然后去奈良公园看小鹿。现在已经完全不爱他们了。实在太凶了。买了鹿饼干,正准备打开,就被一群鹿狂追,还被贴了一身鹿口水,吓得迅速扔掉鹿饼干。好心的卖饼干阿姨帮我把它们赶走,捡起来给我继续玩。拿着饼干想跟它们拍照,还被顶了pp,心好痛。最后只能强行拍照合影。太累走到春日大社也没进去,不高兴继续爬山了。又迅速坐车去京都
友情提醒:别买烤番薯,某傻花了1000+买了个难吃的番薯🍠。
京都吃到了这次去吃过的最美味的烤鸡,感觉被插了上了翅膀,可以和它们一起飞。
虽然坐错特快车,上车补票有一点尴尬😅。

Day 4

大早上跑去冈本试和服,弄头发。和男票开心的爬去了清水寺。下山的时候一路逛吃,抹茶冰淇淋,乌冬,某种甜点。都好吃到不行。
穿着木屐爬上还是很累,在伏见稻荷大社玩到一半实在走不动了,下山还衣服,还逗比坐过站。走回来。
晚饭出去了很多人推荐的弘。生拌牛肉确实不错,其他烤肉也没有很出彩。
京都塔没什么好玩的,大晚上的只能强行看看建筑,不过中村藤吉倒是很好吃。

Day 5

出发去富士山。我们是坐到三岛,然后换汽车去的河口湖。那天正好下雨,外面雾蒙蒙,能看见被水汽萦绕的山,却看不见雾另一边的富士山。想去天台泡个私人汤也因为下雨酒店没有同意。😂不过晚饭真的好好吃,又吃到了我爱的米饭,哈哈哈哈!在京都站吃了个鳗鱼饭当中午饭,还是爱不起来。

Day 6

下雨天,抱着希望,从早上五点半开始爬起来等富士山,临走也没有看见它。好吧,就当你害羞吧。下次见咯~
吃过酒店的日式早餐,出发去河口湖车站🚉。
终于要渠道本躺行程到第三次东京了。囧
一路上依旧靠着在火车睡觉度过,到了新宿换了山手线去住涉谷,民宿在那边。放好东西果断去了一兰拉面,确实和hk的没什么差别。
下午去了早稻田大学,正好看了几棵🌸。吃了烤鸡才发现还是在京都吃的好吃。晚上去了台场坐摩天轮,太高了,下来腿软。

Day 7

筑地市场-江户东京博物馆-秋叶原-银座
早上被男票拉去筑地市场,为了吃他一直心念念的寿司大,我们到的时候快中午了,已经不让排队了,所以吃了大和寿司。在筑地市场吃了一个好多玉米粒的棒子,被好吃哭。以至于对大家强烈推荐的玉子烧(吃的是路口第一家,很多人排队)没什么兴趣了。帮一个东大小哥填了问卷,给了个小礼物,打开简直吓一跳。
因为自己炒鸡喜欢逛个钟博物馆。所以在来之前安排了 很多博物馆行程,但是因为各种原因。玩了七天才去了第一个博物馆。
江户东京博物馆真的很精致,从不同角度讲诉了东京的历史,会带着你像重新走回了历史中。
模型做的炒鸡精致,可以用望远镜看见每一个人的神态和动作。真的太喜欢了。
下午去秋叶原买了一堆漫画书,算作是自己小时候的记忆吧。然后在周边吃了个饭,饭店名字已经不记得了,某栋大楼里。😳
吃好饭去银座人家又关门了!!天啊!
大家要逛街一定要赶早。想想妈妈给的list,感觉心好累。
回去涉谷,坐在十字路口的星爸爸暗自决定明天一定要去消灭list。⛽️

Day 8

浅草寺-东京国立博物馆-东京塔-新宿
第二天要回香港了。最后一天在日本玩。
早上睡到自然醒,就去了浅草寺,先去吃了一遍小吃,然后去吃了之前订好的玄品🐡河豚。
毕竟还是担心,虽然料理技术已经很成熟了。
下午去逛完浅草寺,就去了期待已久的东京国立博物馆。自从知道有恐龙展,就完全把持不住自己想去的心。
逛的开开心心的去了东京塔,正好看到了东京塔的白天和黑夜,感动。
去新宿吃完烤肉,去商场又tmd关门了!
所以本趟日本行的购物基本只有药妆店和机场免税店。sigh~~

Day 9

顺利坐上机场快线去了机场,逛逛,吃吃麦叔叔,把muji软糖全部买掉,开心走了。下次再来~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11 18:26

2016-04-11 18:45

po主辛苦了!很有用!

2016-04-11 18:50

引用 小红帽爱蓝精灵 发表于 2016-04-11 18:26:44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小红帽爱蓝精灵:嘿嘿嘿…谢谢

2016-04-11 19:52

引用 Shawn_火 发表于 2016-04-11 18:50:46 的回复:

po主辛苦了!很有用!

回复Shawn_火:😊😊😊

2016-04-11 19:52

引用 棉花哥 的图片:

2016-04-11 20:42

赞一个

2016-04-11 20:52

出坑亡灵粉给背景音乐赞一个

2016-04-11 22:5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18 11:01

引用 leevildong 发表于 2016-04-18 11:01:03 的回复:

回复leevildong:谢谢你的鼓励~~

2016-04-18 12:54

真的好详细啊!给作者一个赞!

2016-04-19 12:23

引用 FattyHao 发表于 2016-04-19 12:23:58 的回复:

回复FattyHao:谢谢你~

2016-04-19 17:19

2016-04-29 01:05

非常赞的游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