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峨眉,九寨,重庆# 一眼万年,不能自拔地爱上你

圆圆遇见 LV.4
2016-04-11 17:15 2321/22
  • 出发时间/2016-03-28

你不爱我了,我更要好好地爱自己

我跟朋友说“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都做到了”
       他说"然并卵"
       诚然,这一场虚空的爱情,我遍体鳞伤。做到奋不顾身并不难,难的是被爱伤害了怎么去愈合,午夜梦回挥之不却都是只有我念念不忘的我们的过往。你所谓的奋不顾身,说不定在别人眼里或许就是然并卵;你以为在他心里很重要,说不定只有很重而已。
       我曾对他说,来生娶我可好。现在想想很可笑,不用说来生,因为这只是我一个人的一厢情愿。
       这次的出行,是因为我不敢再看见他,带着思念和哀伤匆匆找个地方躲一躲。很庆幸,自己选择了成都,一座温暖而热情的城市。
       这篇游记是写给自己的一种心情呓语。

成都

因为匆匆,所以是星期五定了星期一的机票。也是临时起意问问p要不要一起去,结果爽快答应。之所以选择成都,初衷是来一趟吃香喝辣的悠闲之旅。计划赶不上变化,其实我们并没有计划,我小心思是逃离需要勇气的。

D1
       广州白云机场11:30-成都双流机场14:00。不得不说成都作为一个旅游城市硬件建设得都很好,换乘很方便。机场附近就有去各处景点的旅游大巴,高铁和高铁快线,都是统一管理的正规车子,让人很安心。
       出了机场外面就是机场大巴,有很明显的标示。我们定的住宿是在骡马市地铁站,所以坐的是3号线大巴。售票员是一个热情大叔,算是我们第一接触的成都人。很耐心地给每一个买票的旅客详细的解释去的地点,让人一下飞机就感受到成都人的热情。
       我们定的是骡马市地铁站的懒骨头青年旅舍,下了车很容易就能找到,可惜的是对面被强推的钟水饺店已经搬走,没吃上钟水饺也是挺遗憾的。第一次住青旅,紧张又小期待,被安排入住了有个歪果楠仁的房间。可是并没有别人说的来自天南地北地唠上,都安安静静地做自己的事情,嗯,大概我们都是腼腆的好孩子。

安排妥当,我们就坐地铁直奔去文殊院,快进门口的时候吃货瞟见“洞子口张老二凉粉“,因为不是很饿,点了甜水面和豌豆凉粉,真的炒鸡好吃,第一次遇见的人和吃到的美食都那么美好,感恩生活。吃饱以后,就进院逛逛,很清幽静谧的一处寺院,应该挺适合烦心的的时候静一静。心中有牵绊,自然不能步履轻盈,我的烦心俗事应该要放下。转了一圈我们又到外面觅食,吃了三大炮和锅盔,可惜感觉一般。看天色尚早,我们转战宽窄巷子,去地铁口的时候看见双流老妈兔头的门店,我们居然没进去,居然没进去,居然没进去,导致我们这一趟也没吃成这一招牌名小吃,好遗憾。

在宽窄巷子转悠了几下,有点文青气息的商业街,不知道是我们累了还是期待过高,就在路上走走,没有感觉很特别。快八点的时候,我们去觅食,大众点评搜了一家串串店,不是很远就走路过去。去到被吓一跳,这叫名叫”冒椒火辣“的串串店门口排满了等位的人,我们闻着美食的香气顶着饿瘪的肚子愣是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上菜了,我们点了脑花、兔腰、鹌鹑蛋还有各种串串。我们是南方妹子,很好吃又很香,只是辣出了认知范围,实在不行了只好涮白开水继续吃。隔壁桌的小夫妻是本地人,他们也吃不下这么辣的,边吃还不停给我们普及各景点。吃饱了也累了,回去见到歪果仁帅哥都不想说话了,怎么可能是因为我们英语差,呵呵呵呵。

D2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被辣怕了的宝宝我早餐只敢吃豆浆油条加煎蛋,p同学继续挑战担担面和龙抄手,只不过是原味的。。。。今天安排的行程是武侯祠和锦里。武侯祠门票60,有wifi可以用微信听讲解。本人对三国不是很熟悉,一开始边走边听走得很慢,后来就变成了各种自拍,这地方应该男生更喜欢吧,我们隐约听到一墙之隔的锦里美食的召唤。客观地说,锦里比宽窄巷子更值得逛,在这儿我们撒欢地尝了各种美食:菠萝饭、钵钵鸡、肥肠粉、豆干等等,还掏了耳朵、听了清音看了变脸,吃了念念不忘的兔头虽然不是招牌,但也很好吃,虽然样子很难看。锦里是个仿古商业街,但是表现出来的活力很有感染力,是让人停不下来的吃吃吃和寻觅美好的感觉。

峨眉山

D3和D4
       这两天是去佛门圣地峨眉山的,我们问了的是司机、本地人还有旅馆老板,综合了多方意见最终还是没设计好行程,有些小遗憾。不过在这,我可以提供一条比较合适的路线供参考。峨眉山一般建议是两天,第一天上午早饭后从成都出发,两个半到三小时那样到达,可以先在山脚下解决午饭。购买全山往返车票(中途有几个点,都可以上下,当然很多爬山爱好者爬上去,爬得快的话大半天也是能到大半山。我弱我认了。。),先到五显岗车站下车,游览清音阁、一线天、野生猴区。这一段路听着潺潺的水声,很安宁,还可以下去踩水,很冰凉。然后再往万年寺方向走,也有缆车,走走就好了吧。玩得差不多就可以坐车到雷洞坪入住,第二天早上早点起床坐缆车去看日出和云海看看金光漫溢的金顶。玩得差不多就可以走下山到雷洞坪坐大巴到山脚,在晚饭前抵达成都,哈哈,吃货喜欢掐饭点。
        我们三月底算不上旺季,住宿还挺便宜的,三合家饭店标间150元,也有电热毯。这个季节山顶的雪还没化,路上很滑需要用冰爪,对于我们这种没见过雪的南方妹子完全疯掉了,各种自拍,在雪地里恨不得打滚,原谅我们的不矜持,这种兴奋难以言喻。看着雾蒙蒙中的四面十方普贤菩萨的我们在寒风中的等待,最为遗憾的是并没有看到日出和云海,或是我心中的杂念太多,不够虔诚的缘故吧。
       还有个小插曲,我把钱包落在宾馆了,那会我们已经坐上了下山的大巴。我差点把”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演绎成”一座来了就离不开的城市“,其实我愿意,来的那一刻已经深深喜欢成都。给宾馆打电话,说派人送下来让我们在车站等等,要感动哭了好吗。据说送的人是雷洞坪管理处的处长,我反复喊着”谢谢处长同志“,被同伴笑得不行。此处,又感受到成都人民的热情。

我们第四天晚上到了成都比较晚,也快九点了(因为我们行程安排不合理导致的),打车去念了几天的蜀九香火锅,在车上都想好要点的菜了,可是去到还是要等,宝宝心里苦哇。等了大半小时快十点我们终于吃上火锅了。叫的鸳鸯锅,微辣,很香很好吃,说实话在大广东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火锅,可惜就两个人点的菜品没有很多,足够撑死了。

九寨沟

D5-D7
       这三天是安排去九寨沟的,综合考虑报团的,因为自己去成本大而且很费心(团费每人才320,包吃包住包车包门票还有个能说会道的导游,嘿嘿很省心),好吧我承认我懒癌,跟团五点半起床也是要勇气的好吗。路上经过了汶川,虽然现在已经建设的很漂亮了,但是也能感受到当时的绝望和恐惧,热爱生活吧,灾难和明天不知道哪一个会先到来。然后我们也是上过青藏高原的人了,经历过轻微的高原反应,跟团其实导游讲解得很详细,当然不能免俗各种进店,去了藏寨和羌寨,当然其实就是消费点咯,所以路程会更久,咱不买就当看个新鲜休息休息也是极好极好的,记住沿途的风景,忘却生活给你的伤害,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恩赐。
       虽然导游一直在说这个时候是九寨沟最丑的时候,就是水少没花没雪没黄叶没茂盛绿叶没瀑布,但即使如此九寨沟也并没有让我们失望,满眼待发的春色,暗藏力量,感受到蠢蠢欲动的生机,这就厚积薄发的九寨沟吧。我的生活现在很糟糕,但是不要抱怨,因为你亏待了自己,美好会找不到你的,别低头,皇冠会掉。

重庆+回程

D8
       晚上回到成都又很晚了,洗漱完真的是过了12点了,没能吃到更多美食很是遗憾,但是我相信我会在来成都的。我们机票定在重庆,原因很简单,算下来重庆机票便宜些之外还可以尝尝重庆美食,经过打听我们把地点定在重庆的瓷器口。重庆是山城,地铁也不能叫地铁因为很多时候是在空中跑。重庆的火锅没成都的那么香辣而是麻辣,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成都火锅,呵呵。一开始以为很多时间,慢慢逛了瓷器口,到后来差2分钟停止打登机牌,我们这一路都是奔跑吧,少女。再见成都,再见重庆

关于费用

因为住青旅加上报了团,最终人均费用3462,好像挺省的。。哈哈哈
         具体费用嘛,懒癌发作,不发了。。。。。

最后。爱过的已经爱过,错过也必将错过。

最后在这唠两句吧。这个行程其实有点高能,又是爬山又是长途,却没时间好好感受一下成都的休闲。没能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没能看看憨态的熊猫宝宝,没能去著名的商业街春熙路体验繁华,最最遗憾就是没能吃到更多的美食。生活本来就是在不断的选择,选择最合适你的,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有恃无恐,没有遗憾的人生应该是不完整的吧。想要享受美丽的风景,就要能忍受沿途的颠簸,爱过一个人就要无惧这场无疾而终的爱情带来的伤害。
       感谢这个旅途中在手机那端默默陪伴我的泽鸿、小草和三青,有时候你以为你丢了他们,其实不然,朋友总会在你需要的时候不吝关心。感谢泽鸿听说我在住青旅给我打钱要我住好的,小草听说我没那么思念他给我红包以资鼓励,三青发帅照调戏我,果然发红包效果是最好的,哈哈。谢谢有你们,生活不只有爱情,还有爱我的你们。
       我们的记忆终将在时间中消弭,不是时间能治愈而是时间把这一切变得醇厚而沉淀起来,藏在心底或者忘却。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是否还能红着脸。

2016-04-11 18:45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4-11 18:45:44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第一篇游记的第一个评论

2016-04-11 18:49

不错。下次可以再计划的周密些,还有好多地方都没去到。

2016-04-11 19:39

我是专程上路吐槽音乐了,配音不行!!!!!!!~~~~!!!!!!!!!!

2016-04-11 19:42

更改第6字 上路 改为上来,谢谢!

2016-04-11 19:43

引用 Shine 发表于 2016-04-11 19:42:17 的回复:

回复Shine:gun

2016-04-11 19:46

引用 晓得 发表于 2016-04-11 19:39:26 的回复:

不错。下次可以再计划的周密些,还有好多地方都没去到。

回复晓得:是啊。没计划比较慌乱

2016-04-11 19:47

漂亮

漂亮!希望能认识你,成为朋友!

2016-04-11 20:23

引用 深蓝 发表于 2016-04-11 20:23:39 的回复:

漂亮

漂亮!希望能认识你,成为朋友!

回复深蓝:谢谢

2016-04-11 20:28

2016-04-11 20:4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1 21:26

引用 mrtrm 发表于 2016-04-11 21:26:46 的回复:

回复mrtrm:自拍加美颜,那就呵呵哒

2016-04-11 22:10

写的真不错耶,尤其是有我那段哈哈,可是为毛要拿红包诋毁我!除了九寨沟,去过的我也都去了,感同身受,美好的一直在路途。

2016-04-11 22:53

峨眉山好玩吗

2016-04-11 23:59

引用 那终究是一场梦 发表于 2016-04-11 23:59:04 的回复:

峨眉山好玩吗

回复那终究是一场梦:峨眉山看的日出和云海应该和其他名山差不多,峨眉山的看点在于山上的多个寺庙,葱郁的树木,还有挺震撼的金顶,如果你有一颗礼佛的心值得一去

2016-04-12 07:55

引用 龙龙龙龙龙哥 发表于 2016-04-11 22:53:23 的回复:

回复龙龙龙龙龙哥:红包怎么能诋毁得了你 你的美貌万丈光芒

2016-04-12 07:56

这个兔腰好巴适

2016-04-12 09:05

现在上去,峨眉山还有雪?

2016-04-13 05: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07882 发表于 2016-04-13 05:31:40 的回复:

现在上去,峨眉山还有雪?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07882:我是三月底上去还很厚,现在就不知道了

2016-04-13 07:1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18 16:51

引用 shlan 发表于 2016-04-18 16:51:01 的回复:

回复shlan:只要够难过。。

2016-04-19 17:52

最美的九寨沟水,至清至蓝!漫步青山绿水 ,林间小道,溪水潺潺,鸟语花香的童话世界九寨沟,对于平时工作特别忙的人儿们真是特别惬意,特别放松喔!秋天到了,九寨沟最美的季节到来了,秋天的九寨沟无疑是最美的季节,有满山的炫丽彩叶!
旺季出行前记得预订好一切,做好所有准备!!特别提示也是特别推荐: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刘师傅!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刘师傅人好,开车稳,好说话,开车认真、负责、又守时!!我是良心推荐。